这周在给新入职的00后实施工程师小伙办理入职时,小伙指着劳动合同上关于薪资报酬所

人事自有劳动说 2024-05-26 08:21:41

这周在给新入职的00后实施工程师小伙办理入职时,小伙指着劳动合同上关于薪资报酬所写的“基本工资3500”说:我的工资不是10000吗?为什么这里写3500?是不是搞错了?员工关系HR:这写的是基本工资,咱们的工资构成有基本工资、岗位工资、绩效工资、饭补、交通补、通讯补... 小伙接着问:那为什么不写我的工资总数呢? 员工关系同事:咱们这是范本合同,每个人都是这样的。我知道你担心什么,如果以后真发生什么不愉快,仲裁赔偿啥的也会按公司给你实发总额去算的,这个你大可放心... 小伙:既然是这样,那为什么不直接写工资总额呢? 员工关系同事:因为每个人的工资都不一样,而且公司要求公司保密,再说了,都说了这是公司的范本合同,而且公司不是给你发offer了吗?offer是可以当做合同的有效附件的呀~ 小伙:那既然每个人的工资都不一样,那你们为什么还要用范本合同? 员工关系同事:这是公司要求的... 小伙:公司要求的就是合理合法的? 员工关系同事:这样吧,我这边马上要去开会,合同先放你这,你有问题可以先不签... 说完,员工关系同事就先走开了... 这一番交流后,虽然和员工关系HR是同部门同事,但是我们也真心觉得小伙说的没错,可奈何很多公司都喜欢玩“薪资刺客”这一招,真是需要整治整治了

3 阅读:16081

评论列表

双子座_鹰鹰

双子座_鹰鹰

117
2024-05-26 21:27

这种合同就是坑,HR说的话没有一句敢写在纸面上,赔偿的时候就是问题,那时员工有理说不清,只能吃哑巴亏。

万千树海 回复 05-27 15:13
不一定,看每月公司转账的工资记录,补偿金是按前十二个月平均收入计算,年终奖都可以加上,不信可以去当地劳动仲裁咨询。

简单 回复 05-27 19:37
是的,说的好,但要是不给你,你也没有办法,想开你就按合同给你工资,赔偿也按合同来。

我们都只是羊

我们都只是羊

113
2024-05-26 13:50

如果大家都沉默,我们的后代还无法摆脱这样的生存环境!

我们都只是羊 回复 彼岸 05-27 16:39
改变需要付出,不能把所有的问题留给下一代!!!

彼岸 回复 05-27 12:26
之前美团有个盟主知道吗?维护外卖员权益的,后来被抓了。

先问真假再做评论

先问真假再做评论

59
2024-05-26 13:21

以前很多公司都这样干,为了避税。实发还是不少的。不过现在么,再这样搞可就说不准为啥了~

随遇而安 回复 05-26 15:01
另外合同工资写的低的公司,一般社保都是缴纳最低的档次,但如果实际工资较高的,按最低档次缴纳好像是违法的,不过大部分人都不会去纠结这个

随遇而安 回复 05-26 13:56
加班工资之类的,是按照合同工资标准算的,绩效不计入在内,比如法定节假日加班三倍工资,是三倍的基础工资,绩效不算

顽石

顽石

41
2024-05-26 15:28

这是为了以后,万一公司不行了,裁撤你就是3500

吾本不黑 回复 05-26 15:48
不可能,有银行记录,但是逃税是真的

峰峰2020 回复 05-26 18:16
没用,裁员是按照前12个的收入平均值

用户61xxx58

用户61xxx58

31
2024-05-27 20:11

怎么写都没用,每个月的工资流水就在那里,裁员赔偿也是按照流水来。社保这一块可能会稍微低一些,不过我还真希望社保更低一些,现在交那么多社保,养的都是什么人?到我自己老了的时候,再看那些人拿比我自己高5倍的养老金,多膈应人啊,还不如我自己存钱养自己。

ppddwoaini

ppddwoaini

28
2024-05-26 14:10

每月工资都会不一样,合同怎么写,难不成都做包月的?

安东尼

安东尼

23
2024-05-27 10:06

有两种可能,1是防止加班工资支付太高,如果写1w那加班工资基数就是按照1w计算;2有可能社保按照最低基数买。无论何种原因,据我所知,在中国的企业还没有哪家会在劳动合同上写全薪的,除非没有绩效工资的组成部分

用户10xxx04 回复 05-27 23:10
有,外企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3
2024-05-26 18:04

只有岗位工资是固定的,别的都是浮动的,或按出勤天数计算,高时能到一万左右,低叼只有5千左右,你说含同里怎么写?

追风456789 回复 05-27 23:24
可以明确在合同内写清楚个人工资的所有组成部分!有些公司不写工资总额是有特殊含义的:比如,社保低基数缴纳;公积金按基本工资缴纳;加班工资按照基本工资结算;年终奖按照基本工资倍数计算;等等……别问我咋知道的!我最近续签合同强烈要求写明工资总数,要么就不签,大不了去仲裁!

David Zhang

David Zhang

12
2024-05-27 02:09

加班工资按基本工资来的,懂了吗

迷茫的中年人

迷茫的中年人

12
2024-05-26 16:11

可以写基本工资3500+绩效工资+岗位工资+奖金+各种补贴

国际歌宣传员

国际歌宣传员

10
2024-05-27 06:03

就是坑,以防万一。我们这些底层的人合同上只有1850呢。每天12小时月休两天大概能拿5000左右。如果哪天和公司工厂闹翻了,他们就可以安排你8小时工作,周末就休息,每月就拿1850,扣除自己需缴纳的一些费用,到手1500左右,这样就逼你自己离职。

凉宵残月

凉宵残月

8
2024-05-26 20:45

假洋鬼子能用汉语就用汉语,不会用汉语就用英文,参杂那么两个破这么觉得你就高档了?

我是他的朋友

我是他的朋友

8
2024-05-26 20:55

我当年在国企工作写的是按公司薪酬管理制度执行

怪人王王大蛇

怪人王王大蛇

8
2024-05-27 14:40

我从工作开始到现在在每个公司都是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基本工资从600元到现在2000元[跪了]

同日月争辉

同日月争辉

7
2024-05-27 06:47

你应该说:合同一式两份,我那份呢?(拿到两份合同后在上面手写:注:本人实际工资10000元(壹万元))然后签字就完事了。打印合同是范本,手写条款是补充协议,只要双方签字依旧有效。

夜一的猫

夜一的猫

4
2024-05-27 09:46

正常来说,其他补助福利也需要明确写入合同,不写的话,以后有劳动纠纷比较难办。另外还要考虑五险一金的缴纳问题,正规大公司都是按年综合收入给缴纳,不排除有些小公司只按基本工资缴纳,这就差了很多了。[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贺兰山

贺兰山

3
2024-05-27 06:38

先签了,反手搞他一个劳动诈骗

韭菜鸡蛋

韭菜鸡蛋

3
2024-05-27 13:56

赔偿按实际工资算,加班按岗位工资算。岗位工资是正常出勤就得发,绩效工资是按考核发

我来自3098年

我来自3098年

3
2024-05-27 23:51

这是准备让你加班加死在这,3500的底薪,平时加班30块一个小时星期六日40,你给你算好了不会错的。

洛鱼

洛鱼

2
2024-05-26 18:58

那就不签,多大点事,离职的时候,记得找劳动局,拿另外一半薪水!

犁犁犁

犁犁犁

2
2024-05-26 16:53

因为有些工资是要看工作考核来核发工资的,不是全部按出勤折算的。

Cross-dressing lover

Cross-dressing lover

2
2024-05-27 19:27

错字连篇。。。。看看就得了

apollo

apollo

2
2024-05-27 15:54

这个是为了少缴五险一金

黑白分割线

黑白分割线

2
2024-05-27 15:51

每个月工资都不一样,就算事业单位也有绩效考核,怎么写合同?一个月一签?天天迟到旷工也要按合同拿钱?不现实嘛

桂北磨床-流水无情唐永刚

桂北磨床-流水无情唐永刚

2
2024-05-27 08:16

国家允许的

shejd_521101

shejd_521101

2
2024-05-27 09:13

公司人事加会计就得国家安排 人事纠纷没有了 偷税漏税也没有了

用户80xxx49

用户80xxx49

1
2024-05-26 19:21

我们公司就是,被兼并后先签合同,再说工资。坑人啊。

无聊才上网

无聊才上网

1
2024-05-27 20:09

我们公司也是这样,外资企业

不羡山高水长只愿余生自在

不羡山高水长只愿余生自在

1
2024-05-26 23:20

因为咱这没有工会,发达国家的各行业工会都有专业的律师,雇主根本不敢在合同上动歪心思!

若只如初见 回复 05-27 19:57
我们有工会的,只不过大部分企业工会的领导本身就是企业的高层,所以基本上是发挥不出工会本来的作用,大多数时间工会的作用基本上只是发发福利。

天堂之门

天堂之门

1
2024-05-27 14:40

有保障的工资3500,其他的没保障

Roy

Roy

1
2024-05-26 18:11

老实话说有特殊岗位确实需要这样写,但是实际就是逃税

小不点 回复 05-27 13:50
跟税无关,缴也是扣员工的。主要是拿捏员工和降三险一金的基数。

1q2wh 回复 05-26 20:58
根本不需要,税务局不管的,你总数对的上就行

用户18xxx08

用户18xxx08

1
2024-05-28 00:27

资本家说的,,都是对的,,你,,只需要,,照着做就行了,,毕竟,,你这样的,一抓一大把,,不是么???哈哈

风吹那朵寂寞红

风吹那朵寂寞红

1
2024-05-27 09:44

就是坑人的公司,自己说的都不敢写,先挖坑,谈什么福利。

godlx008

godlx008

2024-05-28 05:58

这么搞,就是出事的时候,比如新冠不能上班的时候,补偿就按基本工资算

红尘过客

红尘过客

2024-05-28 06:05

特么的我们公司都是先让你签名后,人事才把我们各种薪资写上去的

qzuser

qzuser

2024-05-28 07:25

这种合同大行其道,无非逃税和降低五险一金的缴纳,黑心得很!

银光之翼

银光之翼

2024-05-28 06:31

赔偿的时候的确是要按上一年平均月收入作为基数,但是如果合同里面不写明确的工资总数,每个月发工资就可能被克扣

人事自有劳动说

人事自有劳动说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