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职没有一周的员工请假半天,事由是仲裁开庭[捂脸]HR总监看到请假流程后边,质问

人事自有劳动说 2024-04-19 08:46:32

入职没有一周的员工请假半天,事由是仲裁开庭[捂脸]HR总监看到请假流程后边,质问招聘同事:你做没做背调?有仲裁纠纷的人还发offer录用?这样的人试用期你盯紧点! 用HR总监的话就是但凡和公司有仲裁纠纷的人,尽可能的不要!原因是他既然和上一家公司有纠纷,那么在我们公司也希望有很大的风险!所以我们能不用就不用! 对于总监的这个理论,我们说实话是不太认同的。因为现在劳动纠纷仲裁率高,很多时候都是因为公司总是无良操作,劳动者作为受害者不得已而采取的应对而已。 可怎么在某些人眼里,本是受害者的劳动者反而成了刁民?这是什么世道?! 对于HR总监的职责,招聘同事更是一脸委屈:劳动仲裁又不公开(只有到了法院诉讼才会上案例文书网),我背调怎么查这个? HR总监恨铁不成钢的教育到:这还用我教?你背调的时候,就问对方HR候选人是不是办理完全部交接,已经解除所有劳动关系,不存在任何争议纠纷之类的问题来侧面了解啊? 对于总监的关注点和所教的方法,我们虽然不认同,可是也没有别的办法。毕竟职场官大一级压死人,我的KPI可是握再人家手里呢[捂脸] 最后只能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打工人怎么这么难[打脸]

0 阅读:14355

评论列表

河马

河马

49
2024-04-19 16:22

劳动者:这破公司,工资不高官司一箩筐,直接pass。老板:现在的招个人怎么那么难[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K3

K3

31
2024-04-19 17:04

背调需要本人同意,私自背调犯法,HR不会这都不知道

用户16xxx99 回复 04-19 21:13
超时用工违法不?加班不给加班费违法不?然而有什么用呢[得瑟]

囧哥哥 回复 04-23 18:41
背调啥时候需要经过本人同意了。要不怎么叫背调

妖妖灵

妖妖灵

31
2024-04-21 11:15

因为中国的公司大多都想做同样不要脸的事,当然不想要敢于维护合法权益的员工

米妮 回复 04-21 11:48
[点赞]

Sun

Sun

25
2024-04-19 18:37

如果我是HR,我也不招与上架有纠纷的人,不是因为其他的,就是因为我懒,到时候有纠纷还得我们这边处理。所以为了自己轻松,这种的就直接筛掉。

A葡萄

A葡萄

20
2024-04-19 14:57

没问题啊,你身边打工人当然为打工人的立场想,觉得他跟上个公司打官司就肯定是上一家公司的老板无良。但是作为老板肯定不希望自己公司有什么麻烦,而且你还没有了解过是什么原因打官司的。我知道的就有一个去告了原来的公司,说原公司拖欠薪酬,后来才知道是那个人动了公司钱,被辞退的,原公司没给他发工资是因为还在核对他到底挪用了多少钱,至于原公司为什么没有报警抓他我就不得而知了。

熙熙 回复 04-19 20:31
一饮一啄,自有定数,都是打工者谁知道闸刀会不会落到自己头上

A葡萄 回复 04-19 19:30
别人老板只是做正常的风险规避,你们打老板的工,领老板的薪水,然后去同情另一个可能对公司带来风险的新同事,再说了,背调这种事本来就应该做清楚,自己的工作不到位就用道德与舆论来绑架自己老板或者上司?别人老板是不知道你们的想法而已,知道连你也一起炒了。危害太大,还容易带基层的节奏。

西江月Libby

西江月Libby

17
2024-04-19 11:49

总监说的有道理,肯定要选与上家公司没有纠纷的人。

屋漏

屋漏

16
2024-04-22 08:04

我原来单位入职要签没打过劳动仲裁保证书。结果离职时候不给补偿金。原来公司早就计划好了专门坑不懂法的。

你的选择 回复 04-22 21:58
这种保证书没用

南方

南方

10
2024-04-19 21:56

遇到过同时跟上家和上上家公司仲裁的人,跟老板说这个人有问题老板不信。 给他安排项目,都说没问题,等快交付的时候各种理由“老爸过世”,“岳母过世”,“孩子住院”… 连续三次,把同事坑惨了

屋漏 回复 04-22 08:01
照你这意思他爸和他岳母就是为了占公司便宜故意挂的呗

飞飞

飞飞

9
2024-04-19 23:32

仲裁过的人更懂劳动法更懂得用法律保护自己

如果有如果

如果有如果

9
2024-04-21 17:29

你真是HR还能有空来发文章?

用户70xxx17

用户70xxx17

9
2024-04-22 15:20

立场问题,没有对错。像这种有劳动仲裁的不到一周就请假,虽然有相应扣款,但依旧给公司带来不便,如果你是管理角色你就会发现这些琐碎的破事在某些情况会给管理增加成本,甚至影响工作进度。 但就你和你那个新同事而言,也一样没有错的。 人才市场,实际上就是劳动力买卖而已,谈妥就行。 如果你们公司非常正规,大概率不会发生同类情况,你甚至可以指导对方怎么处理他原公司的劳动仲裁,有可能就换到一个忠诚卖力的员工回来,这些都是两面的事。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7
2024-04-19 21:11

你生病了,需要做手术,然后得知主刀医生去年刚刚出过医疗事故,大家都劝你要相信医生[得戚]

屋漏 回复 04-22 08:03
你生病了要住院,然后得知这个医院昨天刚有病人去世了。你是不是就不住院了?

永夜

永夜

7
2024-04-22 16:08

上级也是在提点你别给自己和公司埋雷,出了问题对公司就是个事,对处理这事的你来说会是个麻烦,可以不大也可以不小

风格

风格

4
2024-04-19 13:17

要看纠纷内容

伴你行天涯、 回复 04-19 14:06
你能与上任老板造成纠纷还闹大。那你就会和我闹纠纷。因为老板都是一样的。

伴你行天涯、 回复 04-19 14:06
除非你是某领域的尖端人物。不然能不要就不要 因为资本家都是一样的。

子曰

子曰

4
2024-04-21 11:00

狗不狗吧,你要企业好好的,能有啥纠纷

用户14xxx33

用户14xxx33

3
2024-04-19 12:38

有离职证明吧

海浪

海浪

3
2024-04-19 22:48

请假你就说家里有事就好了,谁会傻呼呼告诉你要上仲裁庭

174000g

174000g

3
2024-04-22 10:05

就业环境这么差,HR因素占一半

默笙

默笙

3
2024-04-23 17:07

领导周末带同事出去调研,累了好几天回来了同事问周末能调休吗,结果被认为没有奉献精神。[抠鼻]

用户15xxx86

用户15xxx86

3
2024-04-22 11:31

小心转正第一天就怀孕请假的才是重点

用户26xxx90

用户26xxx90

2
2024-04-19 21:39

说的也没错,如果有仲裁没完,背调问到上家hr,不可能问不出来,除非没有访谈过

brightor

brightor

2
2024-04-19 22:59

劳动仲裁多的公司也没人会去,这个谁都查得到

丑的想整容

丑的想整容

2
2024-04-22 18:32

希望下次轮到他自己

无聊

无聊

2
2024-04-24 12:14

又学习了一个知识点,面试的时候如果提问这些问题的企业,那么就表示这样的企业不能去,绝对是有坑等着你

1100032

1100032

1
2024-04-19 23:33

对于写出“对于HR总监的职责,招聘同事更是一脸委屈”的,凡事都是难事。

北冥

北冥

1
2024-04-20 00:28

不看纠纷原因?上家拖欠、克扣工资的大把

人事自有劳动说

人事自有劳动说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