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宋的军事指挥能力一般,让他率领九兵团真是可惜了!上面其实很清楚他的能力,所以回

放点糖呗 2025-05-29 23:38:55

老宋的军事指挥能力一般,让他率领九兵团真是可惜了!上面其实很清楚他的能力,所以回国后,既没有让他到军队总部任职,也没有让他坐镇一方统兵,而是让他一直搞军事教育,直到1985年卸任军科的一把手。老宋的兵团司令主要靠资历,与战功关系不大。解放战争初期,老宋协助陈老总打仗,结果吃了许多败仗,被邱清泉邱疯子追的到处跑。再往前说,抗战时期在冀东,老宋和号称第一上将的老萧把大好的局面给丧失了。老宋虽然军事指挥才能一般,但脾气暴躁,在华东战场,他不服从粟大将的指挥。80年代,老宋还说西路军失败,是因为徐帅打仗不行。

2 阅读:20019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139
2025-05-30 08:48

狂妄自大的人,能力往往一般;能力突出的人,做人反倒不狂。

用户15xxx65 回复 05-31 11:45
赶紧认祖宗去吧,看人家搭理你不

飘在酸菜鱼汤上的第三颗芝麻 回复 05-31 14:44
你怎么出来的啊?

Llbridge

Llbridge

80
2025-05-30 05:09

他可是防守型司令,防守作战的一把好手

用户10xxx09 回复 05-31 17:09
拼命牺牲士兵的命换来防守的成功。

用户10xxx38 回复 05-31 15:03
给这种混蛋说历史就是对牛弹琴

义薄云天

义薄云天

70
2025-05-30 20:22

不要非议老一代革命前辈,他们没有一个人凭关系混饭吃,都有过人之处,不然没有相应的地位。

用户10xxx73 回复 05-31 16:43
红一的牛、双一的更牛。

北宋时代

北宋时代

60
2025-05-30 14:09

伟人也不永远目光如炬,至少在朝战兵团司令的人选上宋时轮 王近山是相当斟酌的。宋的被动防御 不善攻坚和穿插,让王牌第九兵团损伤元气整训半年。而王的轻敌和猛打猛冲,把美军当国军打吃了大亏。

不或 回复 05-30 21:59
军委是集体领导

睿睿居士

睿睿居士

57
2025-05-30 20:24

在这方面,101就能识人,13兵团入朝前林彪就力荐用邓华换掉黄永胜,后来邓华在朝鲜大放异彩,最后还代理了彭总的志愿军司令。

用户94xxx60 回复 05-31 11:28
大放异彩,你确定?

睿睿居士 回复 用户94xxx60 05-31 15:20
哦,寂寂无声,碌碌无为,行了吧

活过

活过

46
2025-05-30 21:24

典型的没有能力,脾气很大。但关键的是能站稳队。

落日

落日

39
2025-05-30 12:59

排炮不动,必是十纵,宋时轮将军(善守)

用户10xxx02 回复 05-30 22:46
对下面狠,都是人命堆砌出来的狠人而已,连级水平。

情如沧海 回复 用户10xxx02 05-31 11:20
键盘侠,说得好像你去指挥打仗,就能一个自己人不死然后全歼敌人一样。

老夫

老夫

32
2025-05-30 19:26

实际能力不行就[呲牙笑]当教授砖家。

abcdef131212 回复 05-31 05:19
陈赓、刘伯承一样搞军事学院

东方红

东方红

32
2025-05-30 19:54

一场长津湖血战,把三野主力打残,从此九兵团在朝鲜战场再无作为

秋之风 回复 05-31 13:21
不是,有很多战斗非常出色。如华川阻击战,丁字山战斗等。

张方志

张方志

20
2025-05-30 20:38

長津湖埋伏在零下五十多度的冰天雪地里,我为志愿军前辈骄傲。

用户10xxx10 回复 05-30 21:52
零下50度?哪来的数据?

秋之风 回复 用户10xxx10 05-31 13:25
至少-40度。你知道长津湖就在西伯利亚入西太平洋的风口而且是盖马高原上,适逢几十年一遇的大寒吗?

财来自有方之星汉灿烂

财来自有方之星汉灿烂

18
2025-05-30 19:23

没有在东北补充棉袄,,

大浪陶沙 回复 05-31 08:52
时间上不允许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4
2025-05-30 21:18

我们有什么资格评价老一辈革命前辈了?????自取其辱自以为是

用户88xxx67

用户88xxx67

13
2025-05-31 00:24

能与萧大写手起名的,能力能强到哪里去!

央迈勇

央迈勇

7
2025-05-30 11:21

长津湖

勇敢的心

勇敢的心

7
2025-05-30 21:11

军长的能力还是有,主要是善守。

zzzhouxg

zzzhouxg

7
2025-05-30 21:17

有人待见他!他也知道有人待见他!

春暖花开

春暖花开

6
2025-05-31 10:00

只有脾气没有能力,难堪大任!在四野,只有能力才能当兵团司令,将態憨一窝。因此四野战力暴棚!

友友 回复 05-31 12:09
四野战力超群,除林帅指挥力强之外,还要加上人数多,装备好,火力猛。

落点

落点

6
2025-05-31 10:46

他的指挥失误是预备队26军太靠后 实际26军没赶上参战 倒是因为他的命令大白天追击 被飞机轰炸 损失不小

友友

友友

6
2025-05-31 12:02

长津湖战役目标未达成,伤亡人数在我军战史上前三位。不处分任九兵团主官的宋是说不过去的。

立军

立军

5
2025-05-30 19:03

冀东是和邓华吧,那是挺进军还没成立,肖克还在120师呢。

许金伟 回复 05-31 10:37
肖上将当时是他们的顶头上司。

一起去吹风

一起去吹风

5
2025-05-30 19:30

抗美援朝能独挡一面的都是强将。

用户12xxx20

用户12xxx20

4
2025-05-31 10:59

你这狗屁文,想表达什么狗屁事。

用户43xxx26

用户43xxx26

4
2025-05-31 21:28

还得是林总、永远的战神

刺痛你的心

刺痛你的心

4
2025-05-31 10:52

长津湖战役本来应该大胜,结果变惨胜,其实也是可以接受的,美军从此也不敢在东面发起战役了,被打怕了

用户12xxx04

用户12xxx04

3
2025-05-31 10:05

在那个人才辈出的年代,没有指挥能力能坐在兵团司令的位置?小编你是不是要重新学习一历史

阎王生死令

阎王生死令

3
2025-05-31 04:45

九兵团很多部队按时到达作战区域,指挥进攻能力不足。

天河一号

天河一号

3
2025-05-30 20:53

排炮不动,必是十纵,司令员宋时轮。

用户17xxx80

用户17xxx80

3
2025-05-31 02:39

战场情况是瞬间万变的,我们不能假设换谁就怎么样,抗美援朝战争,其实打的是意志,只要意志坚定,让我上去差不多也一样

鹄窎擺丗 回复 05-31 18:17
你上去不尿裤子就算你牛逼

黄河北太行南

黄河北太行南

3
2025-05-30 19:26

排炮不动,必是十纵。

用户21xxx62

用户21xxx62

3
2025-05-31 10:07

就你行

秋之风

秋之风

3
2025-05-31 13:17

所以只能担负阻击。

抬杠界扛把子

抬杠界扛把子

3
2025-05-31 14:43

蒋介石:蒋纬国你不可以这样评论一位功勋卓著的将军!这句话同样送给你!何况你TMD你爹也不是老蒋,你也不是蒋纬国,你哪来的勇气这般狂妄?

用户95xxx95

用户95xxx95

2
2025-05-31 09:57

我觉得吧,各位都是大才,这样吧也不要太贴合实际,就让各位穿着单衣1月份去尔滨模拟一下当年长津湖的战场环境如何?[得瑟][得瑟][得瑟]

万哥

万哥

2
2025-05-30 23:01

给你们去,估计顶不了1分钟炮轰!信不信?

大王

大王

2
2025-05-31 10:42

小编吃的太饱了

金石贴金

金石贴金

2
2025-05-31 11:20

公道话

黑鹰

黑鹰

2
2025-05-31 13:58

敌人的评价是排炮不动必是十纵,不知你有感想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
2025-05-31 15:02

胡说八道,老宋率领华野十纵屡立战功是有名的防守纵队,当时流传一句话“排炮不动,必是十纵”

aniu

aniu

2
2025-05-31 08:10

坚决抵制这种低级红高级黑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
2025-05-30 20:39

宋时轮

钉耙猫王

钉耙猫王

2
2025-05-31 09:52

你是敌特吧?

拖拖

拖拖

2
2025-05-31 17:57

能冻死人气温,德国人在莫斯科附近都伤亡惨重,换谁都一样,不要乱说革命前辈。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5-05-30 23:44

老宋,小编友情提醒你该续费了[鼓掌]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2
2025-05-31 15:20

没有打过什么胜仗,除了打酱油以外。在军调部倒是混得风生水起的

卫可孤

卫可孤

2
2025-05-31 09:24

有一同学名曰唐时昌,与其绝配

顺子哥

顺子哥

2
2025-05-31 12:40

许多志愿军活活冻死罪魁祸首

用剑的叮当

用剑的叮当

2
2025-05-31 14:49

宋的第一仗,打掉了美军的气焰,打掉了敌人王牌的心气,给最后的胜利奠定了好开局

杰达达

杰达达

2
2025-05-31 12:30

一个有战功的将军给键盘侠说的一无事处。那时的长津湖连装备精良后勤冲分的美军都怕呢,还说宋将军?

老张

老张

2
2025-05-30 19:47

寸有所长,尺有所短。排炮不动,必是十纵!长津湖损失大主要是天气与后勤,在此条件下仗打的非常好了!不要乱比较,评价要客观。战将们都有过五关斩六将的时候,也有走麦城的经过,哪有那么多林、粟?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
2025-05-30 20:39

很不错了

用户16xxx52

用户16xxx52

1
2025-05-31 10:02

还真是这样的,宋的军事才能一般。

用户11xxx35

用户11xxx35

1
2025-05-31 11:21

打仗不行的,要么牺牲了,要么不能升职,上将是你们这些看了两本故事会两本小人书的人能评价的?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1
2025-05-31 13:56

千军万马里趟出来的战将,不是一句两句就能下评判结论的。

张国华

张国华

1
2025-05-31 07:11

我觉得你行

伪造法律文书的判决书

伪造法律文书的判决书

1
2025-05-31 01:54

其他不说,仅朝鲜战争中宋时轮打了多少硬仗,没有组织能力能够啃得下硬骨头?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1
2025-05-31 01:40

不光军事能力平庸,人品也太差。

滴水藏海

滴水藏海

1
2025-05-31 02:00

能喝

用户81xxx81

用户81xxx81

1
2025-05-31 06:12

这家伙是粟粉,和粟有矛盾的都不行

下山虎

下山虎

1
2025-05-31 10:04

你真的不知天高地厚

风和日丽

风和日丽

1
2025-05-31 13:29

急功近利,拿战士的生命当儿戏。大冬天的,为什么不等棉装发下来再去前线。不知道朝鲜冬天很冷吗?!

大B哥

大B哥

1
2025-05-31 07:41

排炮不动必是十纵

用户13xxx47

用户13xxx47

1
2025-05-31 11:25

这些人军东西就是骗骂骗回复的!其心可诛!

雨润

雨润

1
2025-05-31 18:07

能力不用怀疑,个人风格不一样而已,出生入死几十年你说他打仗不行那是瞎说。

黑河内

黑河内

1
2025-05-31 15:30

杨勇带队肯定比他好,不肯多带冬装这事困了他后半辈子

天羽

天羽

1
2025-05-31 18:02

1950年的冬季,当寒冷呼啸的北风席卷着鹅毛大雪,横扫朝鲜半岛盖马高原时,志愿军九兵团的战士,身着夏装,埋伏在长津湖茫茫雪原中,等待美第十军的到来。当战役打响时,九兵团冻上减员大30%。年轻的志愿军战士凭着简陋的武器生抗强大的霉菌。打残了美陆战一师。从此后,美陆战一师在朝鲜战争中变成了打酱油的。现在我们有啥资格去贬低九兵团和它的指挥官?那是九兵团的光荣,是彪炳史册战绩,是人类轻步兵的巅峰,是年轻共和国的脊梁。

修炼而行

修炼而行

1
2025-05-31 10:03

让士兵穿秋装赴冬入朝作战的将军??

知道你很急但你先别急

知道你很急但你先别急

2025-05-31 22:49

你没有资格这样评价一个开国将军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025-05-31 22:34

打济南,能把主攻打成助攻,让聂的9纵从助攻成主攻

猜你喜欢

放点糖呗

放点糖呗

欢迎大家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