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多万元商铺征收补偿仅189万,台州男子起诉区政府一审败诉后已上诉

新黄河 2025-05-25 13:53:20

“我花了300多万元买下的商铺,现在却只能得到189万元的补偿,这公平吗?”马先生站在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工人东路436号的商铺前,语气中满是无奈。自2023年6月房屋面临征收以来,他的生活被彻底打乱。面对政府的征收补偿方案,马先生选择了法律途径,将浙江台州市椒江区人民政府告上了法庭。

椒江工人东路436号

房屋征收补偿争议

马先生告诉北极海新闻,他于2005年以300多万元购得该商铺,土地面积44.96平方米,建筑面积210.46平方米。该房屋长期用于出租,年租金可达35万元,是马先生重要的经济来源。然而,椒江区的征收补偿安置方案未能获得马先生的认可。

马先生申请重新评估,评估公司表示考虑租金因素后,房屋可评估至五六百万元。但拆迁办提出要收取40%的土地收益金,且未提供相关的收费规定。此后,重新评估事宜未再提及。马先生通过信访投诉途径反映问题,先后经过副区长接待、街道回复、行政复议局回复、信访局等多个环节,但问题未得到有效解决。

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马先生委托天利亿丰(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进行评估,该公司给出的评估价值为851.702万元,与前期评估价格存在较大差异。

北极海新闻调查得知,目前,马先生的房子周边住宅房每平方米1.5万左右,而这条街门市的价格是每平方米4.5万左右,属稀缺房源。因此,马先生觉得政府给出的价格,他难以接受。

天利亿丰(北京)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

行政诉讼进展

2024年7月8日,政府向马先生发放了“房屋征收补偿决定书”。马先生认为该“补偿决定”与实际损失相差较大,且出台程序存在疑问,遂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认定椒江区人民政府动迁程序违法并撤销该“补偿决定书”。

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驳回了马先生的诉讼请求。台州市中院认为,因椒江区工人路北侧金海西巷以西二号区块旧城区改建公共利益需要,原告未在规定期限内与房屋征收部门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根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第二十六条之规定,被告有权作出案涉房屋征收补偿决定。

随即,马先生又上诉到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

马先生上诉的理由是要求浙江省高院撤销台州市中院的一审判决或发回重审。马先生表示,此前主要依靠该商铺的租金收入来维持生活。由于房屋征收问题,他失去了租金收入来源,生活将陷入困境。

按规定,评估应考虑房产收益,但现有评估价远低于实际价值。马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重视其问题,公正合理地解决房屋征收补偿事宜,使其能够恢复正常生活。

辽宁青松律师事务所王璇律师表示,房屋的征收与补偿应遵循决策民主、程序正当、结果公开、补偿公平、保障民生等原则。在征收、补偿的各个阶段,应做到合法合规,并充分考虑被征收人的合理需求,给予被征收人公平合理的补偿,确保被征收人的生活水平不降低。

本案中,马先生作为房屋的所有权人,根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第二条,其有权获得房屋征收补偿。马先生自行委托的评估公司对于该房产的评估价格与前期评估价格存在较大差异,主要争议点在于评估时是否考虑房屋出租收益等实际损失。

根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第十七条政府对于被征收人给予的补偿不仅包括房屋本身价值的补偿,还应包括搬迁安置补偿以及停产停业的补偿。鉴于马先生已经提起上诉,应在庭审中对于房屋出租收益等实际损失应计入房屋价值评估的观点进行举证和论证,通过法律程序维护其自身合法权利。

零几年,那时候商铺是抢手货,价格远远高于同地段商品房,但是现在真的不缺商铺,并且土地面积四十多平,年租金能到35万,这有点难以让人相信,一层底商租金高些,上面的价格起不来,台州有那么发达么,租金能到这么高

50 阅读:20368

评论列表

aymi

aymi

73
2025-05-25 15:56

购买价300多万,评估价851万,实际上是增值了,征收价189[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清风徐来 回复 心如止水 05-26 08:08
拆迁没有人会算租金收益的,算多少年合适,10年 100年还是一千年,基本都是按照房子商铺市场价,要是同意补偿他租金,那其他拆迁的房子房东是不是也可以要求补偿租金

心如止水 回复 05-26 07:17
文中写的很清楚,差价在于事主评估算了租金收益,政府评估没有算租金收益。

辞别

辞别

54
2025-05-25 15:57

交税的时候按评估价来交,拆迁了按评估价的三倍拆还差不多

西财精英

西财精英

51
2025-05-25 18:19

不管多少钱,要有“不搬”的权力才对[笑着哭][点赞]

海草二哥 回复 05-25 19:01
这个真没有😂

航帆直上 回复 05-26 00:58
不搬?你试试嘛

曾经牛逼过

曾经牛逼过

34
2025-05-25 18:10

拆迁办提出要收取40%的土地收益金是什么鬼

用户10xxx16 回复 05-25 20:04
有资本看上了,但又不想弄脏手,所以就冒出[滑稽笑]

子月二六

子月二六

31
2025-05-25 15:55

1块钱都能买航空公司[大笑]

Evan 回复 05-25 19:21
那是人家把几十或上百亿的债务都买了

男人简单就好 回复 Evan 05-25 22:58
航空公司百分之八九十的负债率很正常,[得瑟],有人想弄你,一元钱就能收买你。

38℃

38℃

27
2025-05-25 17:23

他这个肯定有其他的问题,不可能就是这报导这样子。这种征地也不可能就针对他一个,那一排咋都没有意见?

黎~zZ 回复 05-26 08:51
你这脑壳进水了吗?你这说法还不是牺牲少数人权益玩少数人服从多数人这套!还其它商户也是个人财产??

mqjqt 回复 05-26 06:55
孙,有错别字

智慧小赖皮

智慧小赖皮

26
2025-05-25 17:01

房子像几十年前的款式,应该没有几年的产权了,自己想当钉字户吧

智慧小赖皮 回复 05-25 19:31
钉你妈,凭什么让网友都顺着你

104国道道长 回复 05-26 06:50
商业用地40年产权期,到期了是国家的

樱花纵

樱花纵

24
2025-05-25 16:08

05年300万,现在可不止这个价了

米修米修

米修米修

22
2025-05-25 15:57

要看征用时间的房价,房价高的时候和低的时候查好几倍,特别是这几年[捂脸哭]

单坏 回复 05-25 21:05
人家05年花300万买的,怎么也跌不过05年

天地一逆旅

天地一逆旅

20
2025-05-25 16:15

你家盖的房子住了几十年应该也回本了所以不要钱给没房子住的人吧

孟小凡

孟小凡

20
2025-05-25 16:06

能跌得比05年还低?

镜子 回复 05-25 22:57
去你们市里问问210个平方年租金多少

凯奇 回复 05-25 21:49
05年的商品房现在翻10倍不止

被时间扑了空

被时间扑了空

19
2025-05-25 16:07

拿本子去银行贷款,真金白银告诉你值多少[抠鼻]

胭脂泪留人醉

胭脂泪留人醉

16
2025-05-25 16:00

现在商铺除非位置好,不然送都送不出去

vhwzg 回复 05-25 20:56
位置差的你送谁都要

海巷的蓝子°

海巷的蓝子°

14
2025-05-25 16:11

直接拿本去银行贷款,看银行给多少钱[捂脸哭]

Angel 回复 05-25 20:37
银行能够给你贷款,肯定是铺位价值10倍于贷款。不要问我为什么,我公司就做过抵押商铺贷款。

用户16xxx07 回复 05-25 20:11
有产权证怎么贷不了,抵押就是了

bhml001

bhml001

13
2025-05-25 20:32

不知道别的地方如何,我这里以前街边黄金店铺都没人要了,以前卖高档品的都成卖坚果,布鞋这些的人,店铺价格比十几二十年前大跳水

我家楼下是小黑

我家楼下是小黑

12
2025-05-25 16:02

但是人家不愿意征收啊

独步宇宙

独步宇宙

12
2025-05-25 18:50

征收便宜 压 卖给开发商 估计要翻十倍上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10
2025-05-25 17:59

房租年入35个W,二十年前花300多个W购入。上诉称生活陷入困境[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期待神评[呲牙笑]

用户17xxx41

用户17xxx41

9
2025-05-25 21:01

44平米的土地面积,说明主要面积都在楼上,根据现在的房地产价格,赔个一两百万也不能算离谱,你不能拿顶峰房价的价格算,房产的价格本来就是随行就市的

镜子 回复 05-25 23:01
八百万估值降到一百多万?

猫猫脸▽

猫猫脸▽

8
2025-05-25 16:03

谁找都可以,只要评估机构有资质就行,银行,法院也是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评估的

飞龙

飞龙

7
2025-05-25 17:19

20年的资金已经收700万了。

啊哥 回复 05-25 19:03
意思回本了应该免费被征了?那买房后降价的是不是政府补偿回来?

金丹老怪 回复 05-25 19:09
照你这意思,你还活了这么多年,明天是不是就能把你拉去填海眼了?

啊嘞啊嘞嘞

啊嘞啊嘞嘞

7
2025-05-25 16:13

6.7百万应该有的 我看过椒江那边评估价格

烈焰王者

烈焰王者

7
2025-05-25 17:01

浙江省都有这事,打屁屁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7
2025-05-25 19:08

这个夸张了,300万的房子20年变189万。我们老小区以前3万,现在20万,没有证的。

泡芙小姐

泡芙小姐

6
2025-05-25 16:00

如果是我,我不要钱,免费给

Nick 回复 05-25 18:14
那是你没有!!!

lost

lost

6
2025-05-25 17:24

[并不简单]我这里全国最大的某市场 当初房租一年一百多万 生意好到爆 结果各种折腾各种赶人 拆迁只拆了500多万

一鳅之河

一鳅之河

6
2025-05-25 19:07

绝对有问题。住宅都跌了,公寓也跌了,商铺更是卖不掉也租不出去。

晚枫渔火 回复 05-25 19:33
跌也不会跌成那个价,三百万是05的价格

垂钓者 回复 05-25 20:58
要看周边环境的。我这边附近新规划建了一个产业园,已经完工招商状态。,我房东现在提前和我们说接下来2个月左右涨房租[笑着哭]

joker

joker

6
2025-05-25 20:06

我们征地的时候是三百,卖给你的时候是三千

程太喜

程太喜

5
2025-05-25 21:09

政府搞拆迁应该搞一两个备用方案,哪种方案最有性价比最后确定用哪种,当然补偿款也是一个考虑因素,这样对民生影响就小了。

游历人间

游历人间

5
2025-05-25 18:21

参考周边房价才是最切合实际的,现在这补偿价格,呵呵

123456

123456

5
2025-05-25 18:40

买了20年了,收了20年租金,早赚翻了,所以不想多给了

兔子晨兔子

兔子晨兔子

4
2025-05-25 16:14

如果是我,我只要求原价就可以了,剩下的送给他们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4
2025-05-25 19:01

现在房子不值钱了

锄禾

锄禾

4
2025-05-25 19:23

就把他房子留着呗,其他都拆掉,断水断电

江哥

江哥

4
2025-05-25 22:55

温岭最大的商场,一年50平米,都没有35万,瞎编

镜子 回复 05-25 23:03
210平

路人乙

路人乙

4
2025-05-25 22:29

“根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第十七条政府对于被征收人给予的补偿不仅包括房屋本身价值的补偿,还应包括搬迁安置补偿以及停产停业的补偿。”

小胖

小胖

4
2025-05-25 20:13

原告希望征收补偿应考虑出租收益——要么违建把面积做大,抬高了租金;要么住宅当商用房出租,抬高了了租金。

掌心一朵微笑

掌心一朵微笑

3
2025-05-25 16:05

如果给他一个亿,他会不会上诉说给多了,就该这样拆,让那些炒房的前几年得意的样子,商品就得折旧,

我是一张白纸

我是一张白纸

2
2025-05-25 17:34

活该 这些狗东西 实体店没落有他一份功劳[呲牙笑]

爱美丽

爱美丽

2
2025-05-25 16:13

人家05年的时候买的,一年租金都是35万

喵先森

喵先森

2
2025-05-25 18:19

比如说我花了500万买的新房,现在只值100万,这公平吗[得瑟]

喵先森 回复 没有昵称的祟祟 05-25 22:09
那是我孤陋寡闻了[呲牙笑]

没有昵称的祟祟 回复 05-25 18:45
商用和住宅不同性质[笑着哭]

137xxx5676

137xxx5676

2
2025-05-25 21:33

不同意就别征收

君心可晴fly

君心可晴fly

2
2025-05-25 16:00

问题评估价800多W啊

千杯难醉

千杯难醉

2
2025-05-25 21:33

卖给你8百万都合理,买你的180万就合理,这找谁说理去。

Lau.

Lau.

2
2025-05-26 07:39

评估公司考虑租金合理吗?这直接影响补偿金额,马先生的损失谁来补?

蔡菜

蔡菜

2
2025-05-25 19:07

政府很容易的一句话,你租出去交了多少税?你说一年一百万租金,行,你按照一百万的租金交个人所得税没有?,你不是租金的问题,是拆了这片地方干嘛,你不拆不同意不就行了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2
2025-05-25 19:59

原来你的房子能值800万,当我把周围所有的房子都拆迁,包括配套设施,道路铲除后,你的房子已经不值钱了。

镜子 回复 05-25 23:02
那你拆你的啊,就不卖给你

9288275

9288275

2
2025-05-25 21:35

典型标题党 300万买的不一定现在值300万 尤其是商铺 一切看行情 行情好的话五百万都有可能买不来 不好的话一百万都不一定卖的掉

镜子 回复 05-25 22:59
那别人为啥非得卖呢?

Z00

Z00

2
2025-05-25 18:21

打赢了我过去给你放烟花

Angel

Angel

2
2025-05-25 20:40

作者肯定是没有把事情说完整,估计商铺产权有问题,按照浙江那边拆迁补偿,怎么可能是那么低[得瑟]

落叶

落叶

2
2025-05-25 19:49

05年如果花300万买商品房到现在起码翻翻,拆迁补偿确实是太少了点。

用户11xxx68

用户11xxx68

2
2025-05-25 23:40

以前三百万的商铺,现在一百万都没人要

朋友来了有好酒

朋友来了有好酒

2
2025-05-25 19:22

那你要看同地段相同面积的商铺现在多少钱?

从头再来

从头再来

2
2025-05-25 22:19

主要是他有没有按年租金35万交税啊。

摇啊摇落叶

摇啊摇落叶

2
2025-05-26 07:45

评估公司考虑租金因素,这直接影响了最终的补偿金额

小花蟹

小花蟹

1
2025-05-25 16:04

如果是房价高位的时候买的300万,那现在价格200万不到也正常啊

adfhfs 回复 05-25 17:05
如果没有脑子,是可以不用评论的哈,我是说如果

得分后卫

得分后卫

1
2025-05-25 16:02

给这些可能是感觉房东一年租金35万,早就赚回来了,并且赚了不少了,给他这些也是白得的[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谁家女王

谁家女王

1
2025-05-25 16:10

如果是我,我不要钱还再倒贴300万[哭哭]

用户98xxx85

用户98xxx85

1
2025-05-25 19:25

补税,征收增值税

wo

wo

1
2025-05-25 16:03

赶紧浙里办[比心][比心][比心],马上解决

用户16xxx78 回复 05-25 17:03
屁用,我投诉占道经营半年吊用没有。

热爱一次回头难

热爱一次回头难

1
2025-05-25 16:14

851万是他自己委托做的评估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1
2025-05-25 19:51

人家越拆越富,咋就到你就越拆越穷了[笑着哭]

一只干脆面

一只干脆面

1
2025-05-25 20:25

公益项目对着干毫无好处!最多人家不拆把你围起来,到时候怕是100万都卖不到[哭笑不得]

dddd

dddd

1
2025-05-25 22:43

210平方铺面才189万。台州房价都没这么便宜吧。

春風十里不如有妳

春風十里不如有妳

1
2025-05-25 20:34

這不奇怪。你要淸楚开发商占25%。銀行占25%。剩下的都是共的。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
2025-05-25 20:21

败诉正常,本地律师都不敢接的。

噼哩啪啦

噼哩啪啦

1
2025-05-26 07:59

生活没有租金收入,生活陷入困境。这是重点。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
2025-05-25 18:33

05年的住宅价格到现在翻了5倍

阿白

阿白

1
2025-05-25 19:24

应该按经营时间来补偿

思维殿堂

思维殿堂

1
2025-05-25 19:42

20年的房子。还想要新房价?除了北上广,一线城市20年的房子都得腰斩

镜子 回复 05-25 23:03
你告诉我哪儿的房价比二十年前少了一半?

路过

路过

2025-05-26 06:23

商铺虽然抢手 但是05年房价并不贵 05年无论是买房还是买商铺 就算现在房价再怎么跌 05年买也是必赚的 翻翻很正常800万差不多是正常价格

超级why

超级why

2025-05-26 06:49

益仁堂

路过

路过

2025-05-26 06:20

大哥05年就300万买 当现在值800万太正常了 又不是15年300万买的

用户11xxx43

用户11xxx43

2025-05-25 23:58

产权保护,任重而道远。

今天上自习

今天上自习

2025-05-26 07:52

你怎么不说这商铺现在值多少钱?自己高位接盘,难道还有理了[哈哈笑]

forcewoo99

forcewoo99

2025-05-26 06:53

补偿,就是补点,如果按市场价,就是回购了,有啥办法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2025-05-26 07:01

你对台州经济不了解[汗]

超级why

超级why

2025-05-26 06:48

强盗吗这是?

实事求是的评论

实事求是的评论

2025-05-26 05:53

政府应该出公告!解释一下补偿金额的理由

猜你喜欢

新黄河

新黄河

新黄河客户端官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