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苦硬吃!公司差旅住宿报销标准是一线城市250,二线200,三线150,结果华南

人事自有劳动说 2024-10-30 08:39:13

没苦硬吃!公司差旅住宿报销标准是一线城市250,二线200,三线150,结果华南大区一同事出差来京一周,硬生生的住了7天200标准的小宾馆。但问题是,公司住宿费的报销规则是标准以下实报实销,超出部分只报标准额度... 说实话咱也不知道这位兄台是咋想的,咱就说在北京200块一天的宾馆,那不得围着六环去找?关键是因为标准额度以下是实报实销,这省下的50块,也一分钱进不了自己的兜啊~ 更关键的是,这种想方设法为公司省钱的做法,真的有必要吗?恐怕在大多数情况下,这种做法除了感动自己之外,根本是无法感动资本家的吧?更糟糕的是他们会觉得“你看,250块钱的住宿在北上广深是完全可以的嘛” 你愿意吃苦,愿意给公司省没问题,但就怕资本家不买账不说,还在心底说“他们都说住宿标准太低,看看人家xxx是怎么做的”,这可咋整啊~

1 阅读:43868

评论列表

TOCCATA

TOCCATA

136
2024-10-30 19:11

十几年前吧,有西门子的工程师过来调试设备,厂子在乡下,他每天打车来回,一定要住市里的四星级,说是公司规定,住太差影响公司形象[得瑟]

用户17xxx63 回复 10-30 21:53
16年俺们单位用的西门子工程师都要住五星级酒店

TOCCATA 回复 用户17xxx63 10-30 22:47
零几年市里只有四星级啊大兄弟[横脸笑]

无名

无名

62
2024-10-30 19:26

说的好像花250你就能住六环里面似的

御月妖瞳 回复 10-31 08:42
杠精您好

江阴后生仔 回复 11-04 10:04
去年天通苑附近住的宾馆一百多 房间还很大

朋友

朋友

50
2024-10-31 06:58

200跟250并不会有档次上的差距,规则范围内肯定住更舒适方便的位置,最合理的位置价格不一定最贵。我现在就在标准150的地方住着100的,这儿距项目地最近,而且房间基本上有普通快捷酒店两倍大小,带阳台,卫生间里配了洗衣机,我这已经住了十几天了,预计还得住十几天,你让我非得去找个150的,又远,房间也不大,衣服还得自己手洗,还没晾干的地方,只是酒店大堂装修看起来豪华有气势,房间装修可能强一点点,对我来说非得去住150的那就真的是没苦硬吃了。

GDP狂魔李达康 回复 天空堪蓝 11-01 08:23
你这话问的,北京150啥也住不上[捂脸哭]

天空堪蓝 回复 11-01 08:01
北京吗

西江月Libby

西江月Libby

48
2024-10-30 22:08

赞同,像我公司售后以前都发顺丰,新来一个主管改发极兔……说省点钱,我真想破口大骂,就极兔这破快递我连网购退货都不屑用,还发公司的快递,我能想象到客户收到快递有多愤怒,本来要搞售后就不爽,再发个极兔真的想骂它祖宗十八代。

油条 回复 10-30 22:48
如果是网商百元以下的产品,我认为发极兔没什么问题。

刺情 回复 10-31 05:54
主管是sb,售后时效损失比运费多去了,如果老板允许说明公司走下坡路了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37
2024-10-31 10:02

北京的宾馆单间400左右,得抢,双人间700,这都是算便宜的,小旅店不清楚什么价位

变形金刚修理铺 回复 10-31 11:11
拉倒吧,正常时间2-300的多了去的!

吃吃吃 回复 11-01 05:11
现在不知道,10年的时候物价,地下3层一宿30元,地下2层一宿50元,半地下有窗户的78元。地上,没窗户的,最便宜的78元,还有99元,128元的。据说某些地方50元送妹子的,可惜没见过

老何

老何

37
2024-10-31 08:04

我境界低,出差总要以住宿这块搞一些。比如(很早以前),单位200的住宿标准,我住100,吃饭、烟钱就从这里走,穷人思维而己,合法的为家里省点儿钱。

胖峰 回复 天空堪蓝 11-01 09:23
实报也是按照发票报啊,发票开多少算多少啊[得戚]

天空堪蓝 回复 11-01 08:02
人家是实报,多的你占不了便宜[得瑟]

晴朗

晴朗

35
2024-10-30 19:14

发票开250,这么简单的事[捂脸哭]

feideko 回复 10-31 06:59
说的对,以前我在珠三角出差的时候,公司最多只能报销200住宿费,我经常都是住60左右的,如果是在工业区的更便宜,20左右就能找到,用软件提前订的都很便宜,除了没有空调,和其他的单间几乎没有区别,然后我们都是按200去报销的。[滑稽笑]

记忆时光 回复 10-31 09:18
你说的那种走公账的公司,不可能给员工定那种五十块钱小旅店吧。负责订酒店的不是找骂么

毛根朋友

毛根朋友

31
2024-10-30 16:48

打工人谁还不赚点差旅费?

赏金猎人索龙

赏金猎人索龙

28
2024-10-30 22:38

问题好一点的不止250,超过250的超出部分要自己掏。

油条 回复 10-30 22:50
200的开250,给二十元小费,或者让旅馆送饭计一起,一般都肯的,

过好小日子 回复 油条 10-30 23:57
很多加点税金就可以了!

天赐

天赐

27
2024-10-31 19:29

该省的省,不该省的绝对不要去省。伙食费,住宿费,按要求顶格消费,不仅要顶格,还要跟公司哭穷。因为省到最后,你的差旅费,住宿费,伙食费等等都会被降低,压榨是没有底线的。

熊龙10086

熊龙10086

25
2024-10-30 21:29

我就是这样,节省惯了,觉得奢侈可耻,不管花谁的钱

forcewoo99

forcewoo99

25
2024-10-30 18:34

超标给钱要交税,超标老板会让狗不给你报销

不再乎

不再乎

24
2024-10-30 23:55

这有啥好奇怪的?我也经常去北京出差,报销标准是700,但我也经常住200多的酒店,方便程度差不多的情况下,能给公司省两个还是省两个吧。比如住在候机楼附近的酒店要600来块钱,没有车送,我走到候机楼要十分钟,然后再远一点的要二三百,但有车接送,送我到候机楼20分钟,但是吃饭什么的都比较方便也便宜不少,我觉得虽然公司管的很严,不敢多开,那我没有必要强行去花公司的钱,打个电话让远点的酒店车过来接我就行了。

天赐 回复 10-31 19:44
当你有那么一次因为住太远,没赶上飞机的时候你就知道是在给公司省钱还是给公司添麻烦了,对公就是对公,你愿意吃苦那是你个人的事。等哪天公司相关标准因为你的吃苦精神降低了,会有大把同事问候你。公司在制定相关标准的时候绝不是拍脑袋决定的。你喜欢没苦硬吃,别影响了整个团队。

沈默的大海 回复 10-31 09:49
所以有些单位工资不高但费用高。老板也要挣钱的,省下费用,堤高点待遇更好。

梓崕

梓崕

23
2024-10-30 19:11

省下来的可以用于别的地方啊

卡卡秀 回复 10-31 07:34
就是SPA也算在房费里

彳亍者

彳亍者

18
2024-10-30 23:30

级别达不到,哪怕飞机价格远远低于高铁,也只能坐高铁,这就是规矩。

春天故事 回复 10-31 07:29
我们公司以前就这样,火车往往还多些:火车过夜补助住宿费一半,每10小时再补助40元伙食,那么高铁少,长差有一天两夜,非紧急也不让飞机,费时费钱。5年前才改的。

supean 回复 10-31 06:50
什么年代了,很多时候飞机比高铁二等座都便宜

男人我是最棒的

男人我是最棒的

16
2024-10-30 22:56

没有必要,以前我也是通宵工作干活,4点这样在公司附近直接住5星级的酒店 睡到10点又去上班,报销是650一晚 ,我自己多垫50进去 ,老板说我进度慢我就抱怨给公司干活还要自己垫钱吃亏!

用户12xxx51

用户12xxx51

14
2024-10-31 03:25

出差如果不能从餐费住宿费里赚一点,谁愿意出差?一样的收入傻子才到处跑,安安稳稳在公司呆着不好吗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12
2024-10-31 07:30

公司报销制度,只能少,不能多,制度难以撼动,当然这是普通业务标准!

王霸丹

王霸丹

8
2024-11-01 09:21

一线城市250?中心地区至少再加100-150,才能到如家、汉庭等连锁档次,4星级需要600-700左右,当然现在竞争激烈,可能会优惠些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7
2024-10-31 07:43

2015年在一家饮料厂销售,出差一天70块,70什么概念,包括食宿,关键是提成也不高啊,除去吃饭只敢住三四十块的小旅馆,经常住到鸡窝,便宜呀,老板娘经常问,只住店吗[滑稽笑]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7
2024-11-04 12:37

有没有可能在北京200-250没什么区别,找不到250的,就找个200分住住

东方游龙

东方游龙

6
2024-11-01 09:44

六年前我带家人去北京旅游,在美团上定的房间,在三环靠近二环的地方,反正离天安门挺近的,价钱好像是135一天,美团上说是酒店,但实际上档次低于酒店,但绝对高于宾馆,环境还不错的那种。

啄木鸟

啄木鸟

6
2024-10-31 05:19

200和250差距很大吗?

宾杰

宾杰

6
2024-10-30 23:41

我让他们管钱的给我订房

曾经沧海难为谁

曾经沧海难为谁

6
2024-10-31 09:04

住二百的,拿回三百的住宿发票,报二百五,自己赚五十。应该是这样的。

大鹏一世同风起

大鹏一世同风起

6
2024-11-01 09:00

他是为家着想,不是为公司,但是个负责任的人;而你,纯粹是自私,是坏。如果我是老板,果断给他涨薪,开除你。

紫极星

紫极星

5
2024-11-01 09:42

打车500

没人我等会再问

没人我等会再问

5
2024-11-01 05:14

我出差在交通方面要么开车去,要是坐火车飞机,车站到目的地这段路就打车,不挤公交,公交线路越远越复杂。又是步行,又是换乘的。要我省这点钱的话,谁爱去谁去。住宿的话无窗的不住。

大华夏帝国勇士

大华夏帝国勇士

4
2024-10-30 21:13

资本家:住天桥下面不要钱!

BurIk

BurIk

4
2024-10-31 08:42

你当老板都是傻子?

紫轩乄凤凰仙子

紫轩乄凤凰仙子

4
2024-10-31 09:31

北京我都住130左右的宾馆

胡(好好过日子)

胡(好好过日子)

4
2024-11-01 17:05

票开的是300每天的

富士游丁勇进

富士游丁勇进

4
2024-10-31 08:47

关键250这个价格区间的酒店很少啊 200这个价格区间的一大堆

仰望星空

仰望星空

4
2024-11-02 09:46

不觉得在带节奏?北京虽然很小但也很大,住什么价格不是取决于出差地在哪吗?咋滴?你出差地方在六环周围都是200的,你非要去北京饭店住?

如歌岁月

如歌岁月

3
2024-10-31 09:08

想起来以前当兵的时候,坐飞机快还便宜但是不报销,就那没办法买假高铁票报账。

show

show

3
2024-10-31 09:00

现在北京城内的快捷酒店都得 500 了吧,典型的何不食肉糜

用户85xxx83

用户85xxx83

3
2024-10-31 08:27

假如标准200,住100的话剩下100公司和出差人平分。公司的政策,餐费也一样。

用户10xxx40 回复 11-01 09:32
分什么,住一百的让人家开两百的票就行啊……多开的部分你给宾馆百分之五的点就行……

胖峰 回复 11-01 09:24
所以你猜为啥公司会把标准定这么低,低于标准的实报实销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3
2024-10-31 07:36

我们部门领导就是,天天想着给公司省钱,好像能给他们家省一样,结果年终就发了几千块奖金,笑死人。

玄黄落夏

玄黄落夏

3
2024-11-04 13:40

他有病

晓晨

晓晨

3
2024-11-07 07:46

北京的200和250区别真不大,又不是200和500

混混

混混

2
2024-10-30 19:26

挑事的吧

流星雨

流星雨

2
2024-10-31 08:46

一些公司已经实行包干制一天补助多少,固定的花多花少没人管你花的少自己节省赚腰包。超过也自己买单。这样多好。

倾听海的声音

倾听海的声音

2
2024-10-31 08:35

竟然你想吃苦,那就让你有吃不完的苦[滑稽笑]

天仙宝宝805187050

天仙宝宝805187050

2
2024-10-30 21:32

我以前在私企都是实报实销没有补贴,基本都是二百多的标间,每天吃饭大概报个几十块,电话费有的时候短信查询回来的时候再查询,差价写在保险单上,我不赚你的钱也不亏钱。

Horizon

Horizon

2
2024-10-31 12:39

我们北上广深600其他城市450

用户92xxx38

用户92xxx38

2
2024-11-01 09:07

人心走歪了,你表达的这种心思,资本也清楚,你蒙我,我蒙你,最后都吃苦

英俊的UC用户

英俊的UC用户

2
2024-10-31 17:03

北京确实贵

嘿嘿嘿

嘿嘿嘿

2
2024-10-31 10:37

我们公司是标准之内省下来的按比例补给你

乐乐

乐乐

2
2024-10-30 21:45

他找的酒店是带餐厅的,吃饭报房号就行,算在房费里。

油条

油条

2
2024-10-30 22:46

200一天的没问题,票开350一天的。

清心寡欲

清心寡欲

2
2024-11-01 20:06

北京200和250有区别吗?还不都是同档次的差。犯得着为了多花50块钱的经费满6.5环找房间吗?再说了,多找几家花的不是自己的力气吗?万一房费251,那一块钱不是要自己贴吗?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2
2024-11-01 08:10

为公司创造效益是应该的,为公司省钱,老板也不会感谢你!

dreamer殇于心

dreamer殇于心

2
2024-11-01 08:25

现在不都是跟合作软件线上订房,房费路费直接走公司账户。不用自己出了。不用报销,很方便啊。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4-11-01 15:50

有地下的便宜

含梦1987

含梦1987

2
2024-11-01 12:16

都是实报,谁不多开发票。

用户18xxx57

用户18xxx57

2
2024-11-01 14:06

去了一次北京才发现普通的就是四五百一天,200多的也能找到。

万载天歌

万载天歌

2
2024-11-02 05:16

这就是有这种内卷的,稿得钱越来越难挣。他也累,我们也累。就像脑子里面有水一样。关键他还以为他牛逼的很。

自然醒

自然醒

2
2024-11-03 23:27

北京250一天的也很难找吧

zxm

zxm

2
2024-11-03 17:14

差旅费标准这么低的公司在北京真的有业务么[思考]

阳阳AAA

阳阳AAA

2
2024-11-05 11:20

问题是,能找到250的吗?200跟2百五其实是一个档次

王.超

王.超

2
2024-11-03 06:56

又不是2000块钱的标准,200上下波动一下有什么可挑的?一般都会顶格住。一方面是自己的钱包,一方面是资本,两者看根本不对等。

用户14xxx10

用户14xxx10

2
2024-11-03 10:01

啥呀,住200,消费50买烟,开票250,大多数都可以的

大头

大头

2
2024-11-04 17:55

也不说你们公司太小气 250的标准不住外边住哪里?!

用户17xxx19

用户17xxx19

2
2024-11-08 18:27

10月25号去重庆参加火锅食材展,公司给的标准250,直接住270的,贴20,回去就说标准低了,今天开会说讨论一下

尼克

尼克

2
2024-11-11 08:49

会不会300和200的好找,250的不好找呢?

上清高圣太上玉宸元皇大道君

上清高圣太上玉宸元皇大道君

2
2024-11-15 00:32

时实报销!重点! 超过的谁知道给不给你报销

看什么看

看什么看

2
2024-11-16 23:06

我不定格住但是我定格开发票[滑稽笑]

一切看淡

一切看淡

2
2024-11-01 01:18

在北京,200和250有区别吗?

chenqirong2

chenqirong2

1
2024-11-01 09:21

也许200那个宾馆好玩呢

一片空白

一片空白

1
2024-10-31 01:35

这是人品!同“不认善小而不为”同理!

希言

希言

1
2024-10-31 09:02

一线才250就不要出差了,我450的标准都不想出差

无影一剑

无影一剑

1
2024-10-31 19:37

低于500标准就尽量不要出差了

skyme555

skyme555

1
2024-10-31 08:08

拿税点不就行了,或者在宾馆买点东西也可以

北风之神

北风之神

1
2024-10-31 21:56

可以开250的票吧

绳命,事剁麽德灰黄

绳命,事剁麽德灰黄

1
2024-11-01 09:17

我公司出差只能住维也纳,只报销维也纳酒店的吃住。出租车全报,不能打拼车顺风车,只能专车。实在偏僻公司会安排一辆车同行,没有维也纳可以申请当地迎宾馆

正在匹配

正在匹配

1
2024-10-31 08:09

总有人喜欢拿自己的小九九去衡量别人

用户99xxx72

用户99xxx72

1
2024-10-31 11:25

你们这公司也真不咋地,换工作吧。

茅山橡树骑士

茅山橡树骑士

1
2024-11-01 09:41

没有住满标准,省下来的钱,拿出50%回馈给员工。

缘也哭泣

缘也哭泣

1
2024-10-31 07:20

二几年了,住宿六十,吃饭六十。国内上市企业,曾经的首富。这特么敢想?

昵称隐藏(心悦4最新功能)

昵称隐藏(心悦4最新功能)

1
2024-10-31 10:04

实报实销不会多开发票啊

foke

foke

1
2024-10-31 16:28

我们公司10多年标准没有变过[晕]

纠结•文

纠结•文

1
2024-11-01 09:45

很多事说不清的,要看你这位同事怎么理解上司!万一他的上司或公司高层看重这点呢?

初见

初见

1
2024-10-31 22:12

有没有可能他是找不到250的宾馆

胡徕暗影

胡徕暗影

1
2024-11-01 02:02

怎么不说只有200,300的,没有250的了?人家不是要替公司省50,只是不想自己掏50而已。一看就知道脱离群众,还感觉自己很聪明

大日耳曼战车

大日耳曼战车

1
2024-11-01 08:19

50估计还要吃饭[微笑] 这个250应该是食宿加起来

大道至简

大道至简

1
2024-11-02 06:43

这算啥!我们出差一天200包干,出差还赔钱呢

忧伤

忧伤

1
2024-11-06 10:53

不会说的是我们公司吧

8834929

8834929

1
2024-11-28 17:24

报销标准是多少就应该按标准报,哪怕你住的20的,多出来的和客户吃吃饭,并不是所有的饭都给报销的

天堂之歌

天堂之歌

1
2024-11-01 14:00

怎么不住网吧?

爆笑不止啊

爆笑不止啊

1
2024-10-30 23:22

卷暴你们

日落大道首席日落大队长

日落大道首席日落大队长

2024-10-31 07:15

这种同事就是沙币,他经常这样搞,公司住宿标准就降下去,以后没人敢出差了…

[[[ 狼 ]]]

[[[ 狼 ]]]

2024-10-31 07:13

少住多开包住三餐这是出差的潜规则[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laiv8

laiv8

2024-10-31 07:19

有没有可能发票开250

Mark

Mark

2024-10-31 07:35

估计这个作者没见过啥世面,一个好题材,被这个傻逼写成了啥

用户24xxx03

用户24xxx03

2024-10-31 07:59

一样,我们公司也是出差要求四星,没得选就三星,如果实在没有就远的找然后打车过去。

人事自有劳动说

人事自有劳动说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