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15xxx69 426 2024-06-01 22:46 当年欧洲、美国积累的时候可比我们现在狠,人家能做出让十来岁的小孩下煤矿去挖煤,工人每天工作十四个小时。最烦听某位在外企工作人说想不通中国人为什么为了挣钱而放弃陪伴家人,他们的老祖宗要是都想着天天在家里老婆孩子热炕头,当年哪来的大航海时代 VR丨46-逐风 回复 06-02 04:51 十来岁你是高看他们了,最严重的时候四岁就要出去干活,工人平均寿命17岁 龙在江湖 回复 06-02 08:47 建议给你15小时28天工作制,你太闲了。
用户10xxx38 249 2024-06-01 10:34 科技和社会的发展不应该是为了每个人类都过上这样的生活吗 远方的苟且会写诗 回复 06-01 10:50 人人都有钱和人人都没钱的区别在哪? 梦魇 回复 06-01 12:47 因为还属于发展阶段而不是成熟阶段呢。但是,发展是无止境的。
雨幕灬 148 2024-06-02 14:23 所以说,欧美就怕中国的崛起,一旦中国的真正的崛起,科技文化军事经济都能超过欧美,欧美再也不能凭借高科技收割红利 好了 回复 06-05 09:52 你给了什么红利让老外割?不都是家人们割的你 花钱易赚钱难 回复 好了 06-05 11:42 手机芯片算不算?电脑处理器,显卡算不算?再不然合资车算不算?
七公子 130 2024-06-01 13:22 没有高房价、学区房,我们也可以很惬意 非常咸蛋 回复 06-01 19:57 看个人吧,在我这种十八线小城市的本地人,月薪四千不到还经常开车跑南昌长沙去玩,但是去大城市工作,房子真是座大山 七公子 回复 非常咸蛋 06-01 23:25 我在十八线小县城,钱也不经花
草率了 78 2024-06-01 14:23 什么鬼畜观点 故事的小黄瓜 回复 06-03 03:35 这是正确的观点啊。我们用一千万个小时生产了九亿条裤子,产生的价值跟他们用100万个小时生产的一架大飞机一样。所以他们只用了十分之一的工作时间就享受到了和我们一样的福利。很难理解吗? 小云Days 回复 06-04 08:33 别人在办公室花1个小时画设计图纸赚的是你在车间忙活12个别人在办公室花1个小时画设计图纸赚的小时赚的10倍以上!!所以国家要搞产业升级呀!
故事的小黄瓜 回复 06-03 03:35 这是正确的观点啊。我们用一千万个小时生产了九亿条裤子,产生的价值跟他们用100万个小时生产的一架大飞机一样。所以他们只用了十分之一的工作时间就享受到了和我们一样的福利。很难理解吗?
满脸无奈3 72 2024-06-01 10:32 后半年国内手机汽车,将会倾销全球,跟中国卷,全世界没有胜算! 战狼-自豪 回复 06-01 23:43 你是没有腿吗?啥时候润? 我老公 回复 06-01 19:00 不然呢,又想钱多,又想和平过日子
曾用名 65 2024-06-02 06:58 我偶尔会去重庆玩,下午也是有很多年轻人喝茶聊天的,更不要说成都了,下午麻将馆难道全是老头吗。欧美也有过得困苦的,国内也有过得惬意的,不要被带节奏,看看甜甜圈就知道了 给点阳光我就灿烂 回复 06-05 11:13 难道都不用上班吗?[得瑟] 南棵 回复 给点阳光我就灿烂 06-11 08:50 没钱的人才要上班
了了君 57 2024-06-01 17:21 我们这辈子都过不了这种生活 绝对的 小强 回复 06-01 19:26 其实一部分人已经过上了,比如我[哭笑不得]拆迁现在还没拿到房子期间,一个月一万五的过渡费,用不完了 寻宝全世界 回复 小强 06-01 20:45 羡慕,我还欠几十万
用户10xxx40 55 2024-06-01 18:38 没觉得西方有多怕,但明显感觉小便非常酸 看尽人间 回复 06-02 15:53 他妈的!真羡慕人家这种闲适的生活! 用户44xxx39 回复 06-04 16:14 有多怕?看西方世界的制裁就知道了
peace王 48 2024-06-01 13:53 所以呀润出去的人,真怕咱们崛起,断了它们的好日子。 非常咸蛋 回复 06-01 20:00 其实润出去的一些人也在重击西方,看看洛杉矶等城市的房价被华人炒成啥样了,润人一个分包制把美国税务局搞破防了,哈哈哈哈 用户14xxx66 回复 非常咸蛋 06-03 08:49 这不是事儿,人家一个法案就把它们治的服服帖帖的
鱿鱼子炖乌鸡 26 2024-06-01 08:21 刚去了意大利一个小镇工厂,早晨8.30上班,下午4.30下班,8点天黑,这个时间段好多聚在唯一的大街上一块喝咖啡,其实很无聊。工资1500欧。。。其实和农村差不多 鱿鱼子炖乌鸡 回复 06-04 09:43 说这话不怕闪了腰???欧美就不怕失业了?1500也就是当月挣当月花,失业一样吃不上饭。 用户12xxx93 回复 鱿鱼子炖乌鸡 06-04 12:14 德国有大批的失业人口,每个月可以领到300-400欧的救济金。领到救济金的条件很苛刻--没房没车没工作没收入。
世纪末灾难 17 2024-06-01 22:09 小编一辈子都没出过自己村子么?拜托小编去成都宽窄巷子旅游一次吧,看看慢生活的成都人是怎么泡在茶馆里的[静静吃瓜] 世纪末灾难 回复 用户90xxx47 06-03 09:34 文章中的图片不也是周末拍的么? 用户90xxx47 回复 06-02 13:32 对,上班时间到处都是年轻人在逛街
A0顶顺免喷漆凹陷精修玻璃精修 15 2024-06-01 21:15 他们科技能领先也意味着有一帮人在奋斗的,否则怎么能领先且不断进步?这种帖子纯粹哄民粹们开心。 九州同风 回复 06-22 20:11 你懂不懂有个东西叫原始积累,什么叫一步先步步先。你觉得这个帖子不对,那我建议你先反省一下自己的观点。外国人仗着科技领先躺在科技红利上,数钱的例子还少吗?
冬天好冷啊 14 2024-06-01 20:10 中国应该和西方合作,收割东南亚,非洲,南美这些穷国,不然感觉都是内卷,哪来的福利? 用户90xxx47 回复 06-02 13:34 人家一直封锁我们,利润拿走95%,所以必须自我研发才行 Gwo 回复 06-03 03:31 格局要大一点,合什么作,我国取而代之不香吗?
阳光不锈 14 2024-06-01 19:23 他们那样挤一堆喝下午茶舒服么?我怎么觉得快餐店都没那么挤啊 633 回复 06-03 16:34 你能想象他们酒吧都是站着,蹲着喝酒,一瓶啤酒喝几个小时吗[哭笑不得]
用户94xxx02 11 2024-06-01 21:19 今天城市里那些白领金领们过着悠闲的生活,为什么?是因为人家好好学习了。你们呢?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回复 06-26 07:45 城市白领金领,不用天天加班?过着悠闲的生活?你电视剧看多了吧!知道现在各行各业都很难吗? 不慌不忙 回复 06-03 12:03 悠闲[哭笑不得]笑死人
用户15xxx87 9 2024-06-02 09:13 欧洲就算是身无分文的人,他们也能坐在外面悠闲的喝着咖啡,他们没有风险意识,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有那么多流浪汉,只要一点小变故,他们就得破产, 热仆郎含精量最高 回复 07-08 09:29 我们就算各方面世界第一,我们也不要指望能过上老外这种悠闲的生活 轩供应链管理 回复 07-10 22:53 哎
老廖 8 2024-06-02 09:14 我就知道万恶的外国资本家在中国开厂办企业上五休二工人工资还有七八千,善良的中国企业给工人996工资还只有三四千。 九州同风 回复 06-22 20:16 真tm扯淡 我爱小钱钱 回复 九州同风 07-08 12:35 特斯拉中国的工资在特斯拉中好像偏低,但是跟中国汽车同行比起来是头部。这个没法黑
超级麦片 7 2024-06-02 14:27 就算你掌握所有高科技,称霸全世界,你也就这样,跟现在没区别。该骑在你头上的,还是会在你头上拉屎 九州同风 回复 06-22 20:17 你的见识也就这样了。苏联巅峰时期,每个国人都过得很好。苏联解体之后,你看他们过得什么鬼样子
用户10xxx15 6 2024-06-02 07:25 小编醒醒吧!你这样的文章骗不了几个人了。 叻到飞起 回复 九州同风 06-27 08:52 建议独立思考,不要被坏人洗脑。估计你就是那个坏人 九州同风 回复 06-22 20:12 建议独立思考,不要被外国人洗脑
老衲冲虚 5 2024-06-03 16:19 我感觉因为,空间站,光刻机,西方没有一个国家可以独立完成,可是中国可以,这才是他们怕的原因 狂亂貴公子 回复 06-24 02:16 吹吧,芯片业都烂成什么样子了? 九州同风 回复 06-22 20:18 确实,说到点子上了。中国现在能做到的,几乎是所有欧美国家加起来的综合。
△翼→浪迹& 5 2024-06-01 23:15 扯淡!国内悠闲的是发达的大城市???明明是三四线城市甚至是农村!越是人口相对少,越是对外的需求少。在基本能满足自给自足情况下,人家当然有悠闲的资本。而大城市和中国现在一样,人口过剩导致了竞争压力大。你不卷就要淘汰!什么时候西方会卷起来,不是落后之后,而是接收外来人口过多,本土人开始有工作岗位竞争压力的时候。
沧海 4 2024-06-03 04:18 不要这样说人家,在古代,我们也是靠烧泥巴和养虫子做产品收割他们上千年,才创造我们的文明古国,只能说风水轮流转,现在转到他们那边而已 九州同风 回复 06-22 20:13 那不一样啊,我们是靠自己的创造,他们是靠血腥的掠夺来原始积累
心海微澜 3 2024-06-02 01:09 慢慢追吧,我们造不出来的高科技产品太多了 小小獠 回复 06-02 07:39 举个例子? 九州同风 回复 小小獠 06-22 20:16 你应该说,举一个除了光刻机的例子
欢乐马 3 2024-06-02 08:01 中国能让很多高科技产品变成大白菜[开怀大笑] 狂亂貴公子 回复 06-24 02:19 都是劣质和盗版 欢乐马 回复 狂亂貴公子 06-24 12:50 不一定
流水中石头 3 2024-06-02 11:23 人家靠光刻机生活吗?人家靠奢侈品生活,瑞士人自己都不买瑞士机械手表,全世界人买瑞士机械手表。德国人不开奔驰车,宝马车,保时捷车,高大的德国人开高尔夫车。日本人开小号车,大家都买丰田RAV4,汉兰达,本田CRV
沧海一丢丢 3 2024-06-03 09:25 难道日子不该这样过吗,难道天生就该卷成狗吗? 九州同风 回复 06-22 20:19 饭要一口一口的吃,社会要一步一步的发展,一代有一代的责任。和在战场上牺牲的英烈相比,我觉得我们过得已经很不错了
欧阳 3 2024-07-16 04:41 工作三十年了,从流水线装配工干到服务工程师,告诉大家一个打工心得,大部分工作越是努力越是辛苦越挣不到钱,真正高附加值的工作,是做选择题,只要你不选错,就能很轻松获得收益。而大部分人的工作,是在抄课文,低效劳动收益也差。当然也有真正牛B的人是在写作文,那是老板层次的,不是我一个贪图安逸的人能理解的了。
是你 3 2024-07-19 05:34 放他娘的狗臭屁,慈禧那老娘们养的他们还他喵的进步?光辛丑条约赔的钱加四年半的利息如果按照国家GDP来算的话,相当于现代的170万亿了。就算按平均收入来算,加利息都他喵的十一万亿了。他们为啥闲?因为他们祖先是强盗。抢来的知道什么辛苦?
用户10xxx91 3 2024-07-19 18:10 老外当然怕了,因为高端产业工业明珠被我们一一拿下,老外就是靠这些东西垄断全球吸血才过的这么好,等无法吸血的时候,请问西方这么多懒人出了打砸抢还会什么
了儒指掌 3 2024-07-31 13:12 虽然有这种事情出现,但是中国还是世界最安全的国家,只是工资不高而已,在美国,据不完全统计,2011-2020年时间,美国全境共发生66385起枪击事件,共造成419835人死亡,重伤及残疾的有865854人,平均每年发生6638件枪击事件,相当每天就发生18起事件,还有,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失踪人口统计报告》显示,从2010年至2016年7年间,全美各地累计报案失踪的人员达到了458万,年均超过65万。活在中国就知足吧。
如何是好 2 2024-08-06 06:21 二次工业革命,美西方资本家还在被称为奴隶主,百分之九十的人是奴隶,不到十岁的小孩死在矿场上直接拉到一边就地掩埋,任何优越生活都必然有人为之付出,我继承了家里的门面房,一年收租也有七八十个,但爷爷当年在码头扛沙袋,一天也就能赚一块五~
鸡汤坟墓 2 2024-06-01 20:52 我听闻,研究5mm芯片的难度不亚于当初研究原子弹。 yxdz2 回复 06-02 08:43 5纳米,不是毫米啊!原子弹是举国之力,不计成本,也无时间要求!芯片刚好都相反,它是商品,要抢先机,也讲利润的,5纳米流片一次上十亿(就是打样的意思),一般公司很少有这个资本来烧!烧出来烧好了,你也得赶上先机做出成品才有丰厚利润,早几年5纳米可以卖高价保持利润,如今你再吹5纳米,人家都卖白菜价咯! 鸡汤坟墓 回复 yxdz2 06-03 17:05 听说这个技术是十几个国家的先进团队联合搞出来的。
yxdz2 回复 06-02 08:43 5纳米,不是毫米啊!原子弹是举国之力,不计成本,也无时间要求!芯片刚好都相反,它是商品,要抢先机,也讲利润的,5纳米流片一次上十亿(就是打样的意思),一般公司很少有这个资本来烧!烧出来烧好了,你也得赶上先机做出成品才有丰厚利润,早几年5纳米可以卖高价保持利润,如今你再吹5纳米,人家都卖白菜价咯!
用户15xxx69
当年欧洲、美国积累的时候可比我们现在狠,人家能做出让十来岁的小孩下煤矿去挖煤,工人每天工作十四个小时。最烦听某位在外企工作人说想不通中国人为什么为了挣钱而放弃陪伴家人,他们的老祖宗要是都想着天天在家里老婆孩子热炕头,当年哪来的大航海时代
VR丨46-逐风 回复 06-02 04:51
十来岁你是高看他们了,最严重的时候四岁就要出去干活,工人平均寿命17岁
龙在江湖 回复 06-02 08:47
建议给你15小时28天工作制,你太闲了。
用户10xxx38
科技和社会的发展不应该是为了每个人类都过上这样的生活吗
远方的苟且会写诗 回复 06-01 10:50
人人都有钱和人人都没钱的区别在哪?
梦魇 回复 06-01 12:47
因为还属于发展阶段而不是成熟阶段呢。但是,发展是无止境的。
雨幕灬
所以说,欧美就怕中国的崛起,一旦中国的真正的崛起,科技文化军事经济都能超过欧美,欧美再也不能凭借高科技收割红利
好了 回复 06-05 09:52
你给了什么红利让老外割?不都是家人们割的你
花钱易赚钱难 回复 好了 06-05 11:42
手机芯片算不算?电脑处理器,显卡算不算?再不然合资车算不算?
七公子
没有高房价、学区房,我们也可以很惬意
非常咸蛋 回复 06-01 19:57
看个人吧,在我这种十八线小城市的本地人,月薪四千不到还经常开车跑南昌长沙去玩,但是去大城市工作,房子真是座大山
七公子 回复 非常咸蛋 06-01 23:25
我在十八线小县城,钱也不经花
草率了
什么鬼畜观点
故事的小黄瓜 回复 06-03 03:35
这是正确的观点啊。我们用一千万个小时生产了九亿条裤子,产生的价值跟他们用100万个小时生产的一架大飞机一样。所以他们只用了十分之一的工作时间就享受到了和我们一样的福利。很难理解吗?
小云Days 回复 06-04 08:33
别人在办公室花1个小时画设计图纸赚的是你在车间忙活12个别人在办公室花1个小时画设计图纸赚的小时赚的10倍以上!!所以国家要搞产业升级呀!
满脸无奈3
后半年国内手机汽车,将会倾销全球,跟中国卷,全世界没有胜算!
战狼-自豪 回复 06-01 23:43
你是没有腿吗?啥时候润?
我老公 回复 06-01 19:00
不然呢,又想钱多,又想和平过日子
曾用名
我偶尔会去重庆玩,下午也是有很多年轻人喝茶聊天的,更不要说成都了,下午麻将馆难道全是老头吗。欧美也有过得困苦的,国内也有过得惬意的,不要被带节奏,看看甜甜圈就知道了
给点阳光我就灿烂 回复 06-05 11:13
难道都不用上班吗?[得瑟]
南棵 回复 给点阳光我就灿烂 06-11 08:50
没钱的人才要上班
了了君
我们这辈子都过不了这种生活 绝对的
小强 回复 06-01 19:26
其实一部分人已经过上了,比如我[哭笑不得]拆迁现在还没拿到房子期间,一个月一万五的过渡费,用不完了
寻宝全世界 回复 小强 06-01 20:45
羡慕,我还欠几十万
用户10xxx40
没觉得西方有多怕,但明显感觉小便非常酸
看尽人间 回复 06-02 15:53
他妈的!真羡慕人家这种闲适的生活!
用户44xxx39 回复 06-04 16:14
有多怕?看西方世界的制裁就知道了
peace王
所以呀润出去的人,真怕咱们崛起,断了它们的好日子。
非常咸蛋 回复 06-01 20:00
其实润出去的一些人也在重击西方,看看洛杉矶等城市的房价被华人炒成啥样了,润人一个分包制把美国税务局搞破防了,哈哈哈哈
用户14xxx66 回复 非常咸蛋 06-03 08:49
这不是事儿,人家一个法案就把它们治的服服帖帖的
郡郡
这是西方发动各种战的根本原因!!!
鱿鱼子炖乌鸡
刚去了意大利一个小镇工厂,早晨8.30上班,下午4.30下班,8点天黑,这个时间段好多聚在唯一的大街上一块喝咖啡,其实很无聊。工资1500欧。。。其实和农村差不多
鱿鱼子炖乌鸡 回复 06-04 09:43
说这话不怕闪了腰???欧美就不怕失业了?1500也就是当月挣当月花,失业一样吃不上饭。
用户12xxx93 回复 鱿鱼子炖乌鸡 06-04 12:14
德国有大批的失业人口,每个月可以领到300-400欧的救济金。领到救济金的条件很苛刻--没房没车没工作没收入。
说啥信啥
你的负重前行,是因为有人骑着你岁月静好!
世纪末灾难
小编一辈子都没出过自己村子么?拜托小编去成都宽窄巷子旅游一次吧,看看慢生活的成都人是怎么泡在茶馆里的[静静吃瓜]
世纪末灾难 回复 用户90xxx47 06-03 09:34
文章中的图片不也是周末拍的么?
用户90xxx47 回复 06-02 13:32
对,上班时间到处都是年轻人在逛街
KEN
那些工厂老板们还是会为了抢生意,低价竞争,最后只能靠廉价劳动力,甚至自动化代替,普通人的生活不变的,出非不攀比
卓然自若
风水轮流转,今年到我家。
迷路的麋鹿 回复 06-05 08:28
梦做得好也是一种能力
A0顶顺免喷漆凹陷精修玻璃精修
他们科技能领先也意味着有一帮人在奋斗的,否则怎么能领先且不断进步?这种帖子纯粹哄民粹们开心。
九州同风 回复 06-22 20:11
你懂不懂有个东西叫原始积累,什么叫一步先步步先。你觉得这个帖子不对,那我建议你先反省一下自己的观点。外国人仗着科技领先躺在科技红利上,数钱的例子还少吗?
冬天好冷啊
中国应该和西方合作,收割东南亚,非洲,南美这些穷国,不然感觉都是内卷,哪来的福利?
用户90xxx47 回复 06-02 13:34
人家一直封锁我们,利润拿走95%,所以必须自我研发才行
Gwo 回复 06-03 03:31
格局要大一点,合什么作,我国取而代之不香吗?
阳光不锈
他们那样挤一堆喝下午茶舒服么?我怎么觉得快餐店都没那么挤啊
633 回复 06-03 16:34
你能想象他们酒吧都是站着,蹲着喝酒,一瓶啤酒喝几个小时吗[哭笑不得]
陈亮
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
何处惹尘埃
发达国家粉碎者
用户94xxx02
今天城市里那些白领金领们过着悠闲的生活,为什么?是因为人家好好学习了。你们呢?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回复 06-26 07:45
城市白领金领,不用天天加班?过着悠闲的生活?你电视剧看多了吧!知道现在各行各业都很难吗?
不慌不忙 回复 06-03 12:03
悠闲[哭笑不得]笑死人
顺顺
西方国家近200年从其他国家抢夺的财富就要消耗光了
浩然正气 回复 08-11 08:02
幼稚
Orange tree
不是人家的工资有多高,是人家福利真高
九州同风 回复 06-22 20:09
这得益于苏联
木蘑菇
我作为一个中国的,看了照片真是对国外的悠闲羡慕的要死
Wang-golfski
主要是没有压迫
时代
你还在没日没夜的编西方就放心了!
九州同风 回复 06-22 20:11
既然西方放心了,为什么还要打压中国的科技发展?
用户15xxx87
欧洲就算是身无分文的人,他们也能坐在外面悠闲的喝着咖啡,他们没有风险意识,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有那么多流浪汉,只要一点小变故,他们就得破产,
热仆郎含精量最高 回复 07-08 09:29
我们就算各方面世界第一,我们也不要指望能过上老外这种悠闲的生活
轩供应链管理 回复 07-10 22:53
哎
老廖
我就知道万恶的外国资本家在中国开厂办企业上五休二工人工资还有七八千,善良的中国企业给工人996工资还只有三四千。
九州同风 回复 06-22 20:16
真tm扯淡
我爱小钱钱 回复 九州同风 07-08 12:35
特斯拉中国的工资在特斯拉中好像偏低,但是跟中国汽车同行比起来是头部。这个没法黑
超级麦片
就算你掌握所有高科技,称霸全世界,你也就这样,跟现在没区别。该骑在你头上的,还是会在你头上拉屎
九州同风 回复 06-22 20:17
你的见识也就这样了。苏联巅峰时期,每个国人都过得很好。苏联解体之后,你看他们过得什么鬼样子
用户10xxx15
小编醒醒吧!你这样的文章骗不了几个人了。
叻到飞起 回复 九州同风 06-27 08:52
建议独立思考,不要被坏人洗脑。估计你就是那个坏人
九州同风 回复 06-22 20:12
建议独立思考,不要被外国人洗脑
陌路天涯
你依然是一天12个小时!
ZIMO爸爸
这就是老祖宗说的温饱思淫欲吧!
行者无疆
其实西方有些发达国家并不全是靠外部市场的,内循环就已经足以满足财富需要,真正发达的是他们过早实现了全行业充分发展。
清风
英雄不好做,功成名就之时,英雄会倒下,英雄的家人生活依然贫苦,受益的只有那些趋势逐利的人。
称心如意
要你命3仟,就问你怕不怕
RL
新加坡副总理评价的对,西方人自己懒得要死,却指责别人太努力。
灭火器
蛋糕只有那么大,有富人肯定就有穷人。别整天怨天忧人,当你有那个能力的时候你也可以喝喝咖啡,旅游。没能力还是老老实实上班,不愁吃的不愁穿的万事大吉了
老衲冲虚
我感觉因为,空间站,光刻机,西方没有一个国家可以独立完成,可是中国可以,这才是他们怕的原因
狂亂貴公子 回复 06-24 02:16
吹吧,芯片业都烂成什么样子了?
九州同风 回复 06-22 20:18
确实,说到点子上了。中国现在能做到的,几乎是所有欧美国家加起来的综合。
△翼→浪迹&
扯淡!国内悠闲的是发达的大城市???明明是三四线城市甚至是农村!越是人口相对少,越是对外的需求少。在基本能满足自给自足情况下,人家当然有悠闲的资本。而大城市和中国现在一样,人口过剩导致了竞争压力大。你不卷就要淘汰!什么时候西方会卷起来,不是落后之后,而是接收外来人口过多,本土人开始有工作岗位竞争压力的时候。
娱情观察
美国手里握着着能源,粮食,货币市场规则收割全世界,只要在这三个领域超越他才能成为世界第一强国
贪嗔痴
这标题吓得美国人晚上都不睡觉了
沧海
不要这样说人家,在古代,我们也是靠烧泥巴和养虫子做产品收割他们上千年,才创造我们的文明古国,只能说风水轮流转,现在转到他们那边而已
九州同风 回复 06-22 20:13
那不一样啊,我们是靠自己的创造,他们是靠血腥的掠夺来原始积累
用户50xxx80
国内只会跟自己卷
明天会更好
那朝鲜呢
九州同风 回复 06-22 20:12
朝鲜都被封锁制裁了,还发展个der
用户11xxx42
西方强盗靠抢劫掠夺,积累了足够多的财富,才有现在的悠闲生活
666
他们就是躺在技术专利上享受生活
心海微澜
慢慢追吧,我们造不出来的高科技产品太多了
小小獠 回复 06-02 07:39
举个例子?
九州同风 回复 小小獠 06-22 20:16
你应该说,举一个除了光刻机的例子
欢乐马
中国能让很多高科技产品变成大白菜[开怀大笑]
狂亂貴公子 回复 06-24 02:19
都是劣质和盗版
欢乐马 回复 狂亂貴公子 06-24 12:50
不一定
流水中石头
人家靠光刻机生活吗?人家靠奢侈品生活,瑞士人自己都不买瑞士机械手表,全世界人买瑞士机械手表。德国人不开奔驰车,宝马车,保时捷车,高大的德国人开高尔夫车。日本人开小号车,大家都买丰田RAV4,汉兰达,本田CRV
烤玉米
这是一群寄生虫
见龙在田
他们走在科技前端,有资格过这样的生活
沧海一丢丢
难道日子不该这样过吗,难道天生就该卷成狗吗?
九州同风 回复 06-22 20:19
饭要一口一口的吃,社会要一步一步的发展,一代有一代的责任。和在战场上牺牲的英烈相比,我觉得我们过得已经很不错了
叶繁尘
悠闲个锤子 普通老百姓一样卷的很 不拼命连轴转 房产被收走 就只能当流浪汉 一旦成为流浪汉 比贫民窟的还惨 基本上翻不了身了
用户92xxx99
西方发达国家都在收割发展中国家,他们负责印钞,发展中国家负责提供他们所需产品。
LYG
也不一定,非洲人人家没有科技,不也没那么卷吗!你这个理论就是为中国的内卷现象找理由!
用户28xxx56
割韭菜
村口的烫头师傅
他们的优势是坚船利炮,你说的不准确
青山绿水
我没看见人家工作时认真的态度。但是我看见我们工作时混日子的表现。
泼茶小宅
怕
PAVAWAY
政府管理能力很强,社会经济活动分配和控制的节奏好。
欧阳
工作三十年了,从流水线装配工干到服务工程师,告诉大家一个打工心得,大部分工作越是努力越是辛苦越挣不到钱,真正高附加值的工作,是做选择题,只要你不选错,就能很轻松获得收益。而大部分人的工作,是在抄课文,低效劳动收益也差。当然也有真正牛B的人是在写作文,那是老板层次的,不是我一个贪图安逸的人能理解的了。
是你
放他娘的狗臭屁,慈禧那老娘们养的他们还他喵的进步?光辛丑条约赔的钱加四年半的利息如果按照国家GDP来算的话,相当于现代的170万亿了。就算按平均收入来算,加利息都他喵的十一万亿了。他们为啥闲?因为他们祖先是强盗。抢来的知道什么辛苦?
用户10xxx91
老外当然怕了,因为高端产业工业明珠被我们一一拿下,老外就是靠这些东西垄断全球吸血才过的这么好,等无法吸血的时候,请问西方这么多懒人出了打砸抢还会什么
午夜闹铃
广义上的中国的几次崛起都带动了世界,比如万国来朝的唐朝教给了世界可以贸易,横扫欧洲的元朝人教给了西方怎么用火器。大航海时代的启蒙是朱棣开启的
了儒指掌
虽然有这种事情出现,但是中国还是世界最安全的国家,只是工资不高而已,在美国,据不完全统计,2011-2020年时间,美国全境共发生66385起枪击事件,共造成419835人死亡,重伤及残疾的有865854人,平均每年发生6638件枪击事件,相当每天就发生18起事件,还有,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失踪人口统计报告》显示,从2010年至2016年7年间,全美各地累计报案失踪的人员达到了458万,年均超过65万。活在中国就知足吧。
顺其自然
谁不想过这种悠闲的生活?谁想天天九九六做牛做马?
漫游者
图上可知人家没城管[滑稽笑]
夜静雨声
打价格战,输得企业倒闭员工失业,赢得企业不会招失业的员工,只会让原有员工加班来增加产量,同时工资不变,因为失业人口在那里,你不干让别人来。
颜利波
苦逼不想别人活得好,想尽办法让别人和自己一样苦逼
PAVAWAY
他们五官挺立体的
沉默鹰
如果中国攻克光刻机技术,那离白菜价不远了
牧童
人家做着毛利率普遍40%以上的生意,赚钱多当然悠闲滋润。当中国人能做出同等质量甚至更好的产品,价格卖很低他们怎么生存
笑江傲湖
还有各种专利费,认证费
江南
总算说到点子上了
2556635
既然他们害怕,还会这么悠闲?
Lost
你说错了,西方掠劫全世界,才有的财富,然后玩科技玩资本,现在用美元石油继续收割全世界
一直美好
咦咦咦!,有点东西哦!
用户11xxx90
然后也要西方国家认识到5+2、白+黑也是非常光荣的事,钱不钱的无所谓,主要是有活干!
不吃香菜
怕个锤子
国际抬杠总冠军
是的牛马又赢了
第三方登录
还能看到那个时候吗?现在AI替代人工了,连出租车都干不了了。
护花师者
真酸
月球用户00xxxx186
世界贸易 吃的就是专利
生活如烟
为什么就要卷?
用户17xxx55
没有资本家收割,我们很多人也能过这样的生活
Dd载
人家才是生活,中国人太卷了,没意思
ooo
等中国工人也有机会休闲再说吧。
Дэлгэрхуу
和生活节奏,习惯也有一定关系。就像我们这边有的市县,生活节奏很慢。
Bignr
照这个逻辑,为什么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经济越来越发展,为什么钱越来越难挣,人越来越累?
周游世界
那就只剩下加关税,脱钩了,
如何是好
二次工业革命,美西方资本家还在被称为奴隶主,百分之九十的人是奴隶,不到十岁的小孩死在矿场上直接拉到一边就地掩埋,任何优越生活都必然有人为之付出,我继承了家里的门面房,一年收租也有七八十个,但爷爷当年在码头扛沙袋,一天也就能赚一块五~
人间清醒
一一攻破,怎么想出来的。你说的是5000年后吧
yuhong88
个人种特点有关,日本韩国什么时候都卷,欧洲非洲很多国家人没钱也不干活,活一天是一天。
京辉
这应该是我们勤劳而伟大的人民,辛苦一天之后,该享受的事情
淡水河边
好家伙,欧美针对资本有钱人收重税拿来补贴穷人那是一句不提啊
好为人师
靠着发战争财发家致富的,现在,俄罗斯没有完全衰败下去,中国又崛起了,想依靠掠夺他国继续发财已经不容易了,所以,
cba
其实攻破高科技什么的真无所谓,我就是见不得国外刁民那悠闲的生活,让他们背上房贷,养老与养小孩的压力多爽
鸡汤坟墓
我听闻,研究5mm芯片的难度不亚于当初研究原子弹。
yxdz2 回复 06-02 08:43
5纳米,不是毫米啊!原子弹是举国之力,不计成本,也无时间要求!芯片刚好都相反,它是商品,要抢先机,也讲利润的,5纳米流片一次上十亿(就是打样的意思),一般公司很少有这个资本来烧!烧出来烧好了,你也得赶上先机做出成品才有丰厚利润,早几年5纳米可以卖高价保持利润,如今你再吹5纳米,人家都卖白菜价咯!
鸡汤坟墓 回复 yxdz2 06-03 17:05
听说这个技术是十几个国家的先进团队联合搞出来的。
萧峰
我看到的包括坐在离镜头最近的一桌,也许都是我们中国人吧[呲牙笑][呲牙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