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开战,中国发射一枚东风-41,需要付出多大代价? 有人计算过,的确让人意想不

人猿奇妙宇宙 2025-12-20 18:25:54

一旦开战,中国发射一枚东风-41,需要付出多大代价? 有人计算过,的确让人意想不到,谁会想到打一发东风-41就得打掉几十个亿人民币,相当于烧掉一座摩天大楼,7公里地铁 ,3家标准三甲医院,一艘052D,怎么算出来的,大家都知道东风-41是我国的镇国神器,却少有人对其背后的资源消耗进行分析,几十亿人民币,这一数字令人震惊,也引发广泛质疑,真有这么夸张吗? [机智]我们来算一笔账,首先是导弹的硬成本,根据《简氏防务周刊》等专家推测,美国的民兵III约7000万美元,俄罗斯的“萨尔马特”约6000万~1亿美元,单枚东风-41的制造成本约为1亿~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大概就7亿~15亿元人民币,后者比前两者都贵,这是因为东风-41设计理念、部署方式、技术代差和战略需求完全不同。 射程1.4万公里,10个分导式多弹头,诱饵、干扰弹、中途变轨,速度25马赫,30分钟从中国本土飞到美国本土,这些优异的性能指标足可以傲视全球任何类似武器系统。它的战略威慑足以可以阻止任何战争,你说7亿~15亿元人民币的制造成本值还是不值。 另外,近20年的研发费用分摊,8轴重型TEL运输车加起竖发射车,单价超亿元,外加指挥控制系统、卫星导航、测控网络等配套体系,这成本已经没法算清了,只能给个预估,还有人员训练、基地建设、战备值班等全生命周期支出,综合成本可以轻松突破20亿,若加上核弹头研制与维护成本,一个核弹头按3亿算,10个弹头就是30亿,整个导弹系统算下来最高可达60亿。 中国官方从未公布导弹的具体单价,而且作为国之重器也不是能够简单用单价来估算的,它是我国的无价之宝,因为全球绝无仅有。东风-41除了实验和试射,真正用于战场的几率几乎为零,我们也希望它一直保持这个状态,一旦东风-41在真正战场出战数由0变成1,那么就是改写人类历史的大事。

0 阅读:45355

评论列表

用户99xxx76

用户99xxx76

182
2025-12-21 09:54

十几亿换敌方一座城市还是值得的

yy9220 回复 12-21 16:32
一架歼20就得1亿多美元,所以不算贵。发射得吓死对手

徐哥 回复 12-21 19:17
一发,是十亇弹头,让敌方十座城市刹那间成为废墟。兄弟,不是一座城市,是一个中等的国家,倾刻间灰飞烟灭。太值得了,便宜得紧啊。

我国我族

我国我族

150
2025-12-21 09:26

就中国武器要钱,外国武器不要钱?卖国贼逻辑!

何为涅磐 回复 12-21 13:41
为了国家不被欺负烧掉几个亿都直

来只炸鸡 回复 12-21 13:44
什么脑回路???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116
2025-12-20 23:39

你拿米国推算中国东风成本,是带成本节奏,还是推测真实成本?我真的怀疑你的用心。

肖申克的舅叔 回复 12-21 15:35
作者写的造价是事实,只是作者它别有用心,绝口不提民兵III7000万美刀是上世纪70年代的造价,那个年代第一艘尼米兹的造价也只够买12枚民兵III洲际导弹

琪琪 回复 肖申克的舅叔 12-21 16:40
70年的7000万相当于现在至少3亿~7亿美刀了!

阿哥方昕

阿哥方昕

65
2025-12-21 10:28

如果能荡平日本,不凡再多增加几颗[赞][赞]战争彩票立马发行[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lvnuo999 回复 kulan110 12-21 15:53
倭贼你怕了?

kulan110 回复 12-21 15:14
如果你想的这么简单,日本反击炸到你们村你愿意吗?武力能解决问题,早就只有几个国家了

姜太公

姜太公

38
2025-12-21 12:57

有钱没钱都要必备的,都要动用DF-41了,就是说已经到了国家存亡的境地,钱还是钱吗?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30
2025-12-21 13:02

生死存亡之时你计成本???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6
2025-12-21 09:51

如果能把美国灭了,也值得?

用户11xxx87 回复 12-21 17:09
美国灭不灭关系不大,因为他们离中国实在有点远,只要国家实力还在他美国也起不了什么风浪,我只在乎的是能不能把小日本铲平放去种菜?

阳光普照

阳光普照

24
2025-12-21 15:15

外媒怕中国武器,就开始用金钱来带节奏,我们研发的武器就是来毁灭敌人幻想的。敢来挑衅必揍你。打的你飞灰湮灭。

用户15xxx75

用户15xxx75

19
2025-12-21 14:02

是呀,保家卫国还惜成本,中国不同别国,人民第一位,不能拿帐来算。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18
2025-12-21 15:05

它们有胆攻击三侠,价值多少?如果一个东风让它们不敢乱来,我就问你们,我们为了和平,这东风实力杠杠的,不要考虑或本了。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17
2025-12-21 12:49

荡平对手,值得。

一念乘鸿

一念乘鸿

16
2025-12-21 12:05

用不出去到期销毁的时候不算钱吗?

用户17xxx30 回复 12-21 17:23
你没有的话你知道别人会不会对你使用。这叫有备无患。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5
2025-12-21 10:53

乌克兰 俄罗斯 打了那么久 他们的又从哪里来呢 就说乌克兰 他的钱是北约提供贷款 那俄罗斯呢 他的卢布难道自己印刷的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3
2025-12-21 13:36

十个氢弹灭了日本,代价比是多少。

用户10xxx21 回复 12-21 16:15
三就够了

用户27xxx52 回复 12-21 16:21
两个足够了。

行水看云

行水看云

11
2025-12-21 15:36

镇国之器,再贵也要拥有!

青雨

青雨

10
2025-12-21 15:27

封侯非吾意,但愿海波平,花点钱算什么!!!!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9
2025-12-21 13:03

把小日本干没了,钱不是问题

老孙

老孙

9
2025-12-21 15:15

把后代的危险除了,中国人还怕捐款。

用户11xxx14

用户11xxx14

9
2025-12-21 15:36

胡说八道,居心叵测。坏透了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8
2025-12-21 15:06

试问哪个国家造的杀人武器不是用金钱凝结而成的?!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8
2025-12-21 15:29

欺负到家门口了,还计较成本

战狼

战狼

7
2025-12-21 12:27

这样的人应该禁🈲🈲🈲

用户17xxx59

用户17xxx59

7
2025-12-21 17:47

真正中美打起来,就得不计成本,只要能把美国打服,别说东风-41几亿元,就是几百几千亿都得打出去!

语很鱼

语很鱼

6
2025-12-21 14:05

哪里哪里都有汉奸胡说八道。

老陈醋

老陈醋

6
2025-12-21 15:03

武器成本再高也是值得的

养心__

养心__

6
2025-12-21 15:50

居心叵测

用户16xxx31

用户16xxx31

6
2025-12-21 16:50

需要时再贵也要将DF多种型号倾泻到目标头上。

春竹

春竹

5
2025-12-21 11:06

打日本10发,再让日本赔20发的钱,仗就得这么打。何况日本打中国就是这么打的。日本如不赔上钱就再发20发,直到小日本翻倍赔完钱。

A二大爷

A二大爷

5
2025-12-21 09:41

都没用过,鬼知道能不能用[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程骋成

程骋成

5
2025-12-21 18:22

需要干的时候放开的干,不够我捐10万,如果1000万人捐,就是1万亿。尤其小日子干死它

臭小子

臭小子

5
2025-12-21 17:12

这种计算不对,一枚的价格包括制造,保养,存储的全寿命价格,所以,造出来,越早用越便宜

Jun

Jun

4
2025-12-21 15:22

打仗就是花钱,看看花的值不值!不能因为花钱就不用了!什么逻辑!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4
2025-12-21 14:13

问题就来了一亿至二亿美元,这差距是百分百💯呀!

肖申克的舅叔 回复 12-21 15:26
你忽略了民兵III服役跟第一艘尼米兹是同一个年代,那个年代第一艘尼米兹航母的造价也只够买12枚民兵III洲际导弹[捂脸哭]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4
2025-12-21 16:21

钱能解决的事,就不是事,造出来就要打敌人

老虎&Wendy°

老虎&Wendy°

4
2025-12-21 15:52

小编你算这种账是什么意思,想表达什么。

刨根问底拦不住

刨根问底拦不住

4
2025-12-21 10:48

东风41虽然性能好,但是造价低。除了核弹头和制导系统,剩下的都是各相关制造企业捐献的。所以一枚也就几十万人民币左右。美国如果有需求,中国可以管够。

双木成了林

双木成了林

4
2025-12-21 16:16

总比割地赔款强

小蜜蜂

小蜜蜂

3
2025-12-21 19:21

MDBD,人家都尿你头上了,还算帐?[好生气]

中国平安罗

中国平安罗

3
2025-12-21 17:55

国防预算只是一个数字而已,能真正打赢对方,就是全国人付岀都愿意

qzuser

qzuser

3
2025-12-21 17:05

那个贪污2.2万亿的能发多少个东风41?

为什么

为什么

2
2025-12-21 15:27

只要能把美国或侵略者打爬多少钱都值得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5-12-21 15:29

不带核弹头的试验弹,最多几个小目标

laxonliu

laxonliu

2
2025-12-21 13:13

搞清楚售价和成本的区别

肖申克的舅叔 回复 12-21 15:40
没区别,美国佬的武器一向都只贵不便宜,民兵III导弹造价7000万美刀是上世纪70年代的造价

用户11xxx14

用户11xxx14

2
2025-12-21 15:36

胡说八道

用户17xxx01

用户17xxx01

2
2025-12-21 21:53

看看,后期支出真贵呀!还是发射出去,一了百了省钱啊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5-12-21 14:50

能镇住美国,100亿也值

用户14xxx09

用户14xxx09

2
2025-12-21 18:34

打击鬼子国,不需要考虑成本。因为鬼子一直想翻盘再发动侵华战争!

123

123

2
2025-12-21 14:06

这么贵是找你买的?

微尘

微尘

2
2025-12-21 14:07

因为贵,所以束之高阁吗?

重庆年味集

重庆年味集

2
2025-12-21 20:31

不要用欧美的造价来评估我们的成本,美国的成本里全是水。

伍歌

伍歌

2
2025-12-21 19:37

把日本作为试验地是最有性价比的

爱在深秋

爱在深秋

2
2025-12-21 15:49

用几十亿击毁敌国城市也是值得的!应该是稳赚不赔的!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2
2025-12-21 19:13

多少钱也得备着 这是防身利器 不然你手里有多少钱早晚也让强盗抢了

晴空

晴空

2
2025-12-21 14:20

打小日子不用考虑钱的问题

用户11xxx36

用户11xxx36

2
2025-12-21 19:24

不知道小边的真实用意是什么!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
2025-12-21 11:14

现在

用户13xxx18

用户13xxx18

2
2025-12-21 17:52

打日本的时候开个捐款通道,我绝对省吃俭用也得捐

101

101

2
2025-12-21 18:25

美国幽灵轰炸机执行一次任务花费一百亿美元,还是常规军事任务。

yydlb

yydlb

2
2025-12-21 19:15

你的意思是一枚导弹这么多钱还不如给每人发点儿是吧?

用户98xxx79

用户98xxx79

2
2025-12-21 20:16

一个特别巨大,得换多少枚df41!!!中国又有多少特别巨大???

程三

程三

2
2025-12-21 20:28

如果发行国防彩票,归国防部直接管理。是不是玩比体彩和福彩要好的多???

不吐槽不舒服斯基

不吐槽不舒服斯基

2
2025-12-21 16:40

民兵三,7000万,都2025年了,你还在讲40年前的事情,当年的孩子都快有孙子了,现在最新的叫哨兵,2020年说单枚1.18亿刀,现在2.14亿刀了,还要涨你不知道啊?

又一天

又一天

2
2025-12-21 19:01

中国官方从未公布导弹的具体单价。那你这几十亿都是猜测,而且说我们导弹比美俄贵从哪得到的消息。

森林木

森林木

2
2025-12-21 17:30

贵贱不论,假如乌克兰手中能有一发东风,乌鹅战争就不会发生。同理,别看美日欧天天跳腾,它们真敢发动战争吗?

六哥(金兴)

六哥(金兴)

2
2025-12-21 19:19

钓鱼贴。不要跟他说价格。

用户72xxx07

用户72xxx07

2
2025-12-21 20:36

abcd

abcd

2
2025-12-21 15:30

造一个当然贵,造一万个就便宜多了

老鹰

老鹰

2
2025-12-21 16:07

胡说八道

用户92xxx82

用户92xxx82

2
2025-12-21 19:30

打出的几十亿,换回来的可能就是几百亿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
2025-12-21 18:58

十四亿人,一人几块的事,我出500,多发点。

努力向前一步

努力向前一步

2
2025-12-21 19:21

只要是发射到小日子,我个人捐资2万

用户15xxx71

用户15xxx71

2
2025-12-21 20:37

打日本搞100枚都可以,全国人民捐钱

用户17xxx25

用户17xxx25

2
2025-12-21 16:14

威胁国家战争的胜负能用金钱衡量吗?该打就得打,我捐一个月工资!!

青苗

青苗

2
2025-12-21 20:13

这么说纯纯是杀敌八百自损一千吧

用户94xxx11

用户94xxx11

2
2025-12-21 20:55

发射一枚50亿/枚,两枚48亿/枚,1000枚8亿/枚。打他一万枚出去[微笑][微笑][微笑]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5-12-21 19:21

可以不用,不能没有。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5-12-21 20:00

不打就亡国了,多少钱都得用。

刀客

刀客

2
2025-12-21 20:57

只要肯卖,沙特可能会出价到百亿。

思考人生

思考人生

2
2025-12-21 18:33

代价无所谓。主要是灭了对方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
2025-12-21 20:44

中国人民每人捐款几元钱就是一个庞大的数字了!为了打击侵略者,相信中国人民的强大力量!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5-12-21 21:30

你想说什么?对你表示极大怀疑

江南冬雨

江南冬雨

2
2025-12-21 21:23

东风41出动,必须带核弹头,否则带常规弹头就没意思了。

白桦林

白桦林

2
2025-12-21 21:17

我觉得如果需要动东风41的时候,就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关头。既然如此那还谈什么成本!改开这么多年来,全民经商的氛围下,人们习惯了喜欢用生意人的眼光看问题。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1
2025-12-21 16:47

中国的独有物品 单位美元? 好像美元能买到似的

用户10xxx46 回复 12-21 18:44
看到美元 后面就是浪费时间了

谁捡了我的梦

谁捡了我的梦

1
2025-12-21 18:26

先有勇气发再说这话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1
2025-12-21 20:08

如果国家都没了,那国家的货币还值啥钱?贬值很快的越南币都不如

独善其身

独善其身

1
2025-12-21 20:12

北上广深的房价够打几十万颗了!

小华

小华

1
2025-12-21 21:22

难道不打不会过期吗?这个东西如果真的厉害为什么不岀来溜一下让世界震惊。

用户16xxx78

用户16xxx78

1
2025-12-21 19:17

导弹成本损失一个亿,被打的一方要十万个亿你怎么不算一算

用户92xxx61

用户92xxx61

1
2025-12-21 17:01

只要干掉敌方,钱根本不是问题

左罗Z

左罗Z

1
2025-12-21 21:05

必须封疆扩土

平凡亦真

平凡亦真

1
2025-12-21 21:43

这你都知道?想问问你 你是咋知道的?

wyxuan5161

wyxuan5161

1
2025-12-21 19:10

打日本绝对值的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
2025-12-21 20:01

没那么贵吧

用户17xxx82

用户17xxx82

1
2025-12-21 21:01

编者写这个东西用意为何?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1
2025-12-21 21:40

一发荡平十个中小型城市,60亿元,真不算贵!

HONGYE

HONGYE

1
2025-12-21 19:46

扔到华盛顿

前程似锦

前程似锦

1
2025-12-21 19:48

真的可以打1.4万公里吗?试过了吗?会不会夸大数据呢?什么时候可以试试?[滑稽笑]

世间百态

世间百态

1
2025-12-21 20:06

打仗算钱,有病

用户12xxx12

用户12xxx12

1
2025-12-21 18:55

国之重器!再贵也值!只要一枚东风41能灭日本!2枚能灭美国!三枚灭俄罗斯就行!

猜你喜欢

人猿奇妙宇宙

人猿奇妙宇宙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