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唱衰中国崛起?评论区炸锅了!网友:先管好你家汽车业吧

吴能力聊意 2025-10-29 13:48:32

德媒给我们泼冷水了!德媒声称,中国今天在国际上显得强大无比的同时,中国崛起的根基已经动摇!10月29日,德国《法兰克福汇报》刊文声称,北京对自身发展道路的信心迅速提升,但中国国内一系列不断恶化的结构性问题,却对这个新崛起超级大国的未来构成了挑战,中国快速崛起的代价正在逐渐显现。

而这些问题包括,债务,产能过剩,企业内卷式竞争,中国社会已经弥散出了对经济前景感到焦虑的情绪。与此同时,中国还面临着出生率走低,人口结构老龄化等问题,而这都在动摇中国持续崛起的决心。很显然,德媒的这一论调,毫无疑问,这是对于我们的发展泼了一盆冷水。

但必须说明的是,任何一个国家,在任何一个发展阶段都会遇到各种内外挑战。就目前全球而言,美国不面临内外挑战吗?德国,日本,法国,印度哪一个国家不面临挑战呢?但关键在于什么呢?关键在于有没有去解决这些问题。德媒说的一些问题,当然是实情,但是不管是债务问题,产能过剩,内卷式竞争等等,我们国家都在积极面对。

有些问题解决起来的难度大一些,需要的时间长一些,但我们并没有回避。事实上,与世界各主要经济体相比,我们的经济发展势头是不错的,而眼下德国甚至已经出现了连续两年的经济衰退。而从产业而言,我们的新能源汽车,无人机,芯片,人工智能,创新药都在蓬勃发展之中。因此,德媒与其不怀好意的唱衰我们,还不如看看自己国内的问题。无疑,对于我们国家的发展将继续在挑战中前行。

0 阅读:5973

评论列表

cc

cc

172
2025-10-29 16:49

说的倒也没错

用户17xxx69 回复 10-29 19:36
我支持事实求是的媒体,不问出处,言简意赅言之有理[点赞]

沈先生7884 回复 10-29 18:29
中国再怎么样也是向前稳步发展,科技日益强大,工业生产力世界第一,可以满足人民的需求,社会稳定!!相比中国,你的精神祖国早已日薄西山了!!!

liumangtf

liumangtf

115
2025-10-29 20:08

债务,产能过剩,企业内卷式竞争,对经济前景感到焦虑。一语中的,言简意赅,为大实话点赞。

锦衣卫 回复 10-30 08:49
什么是大国?制造问题让别国焦虑这才是大国。

mbt 回复 10-30 10:10
债务问题他们自己和美国竹子严重多。 都说到点子上了,又都是大家都看到的,即使这样也算进步了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67
2025-10-29 17:46

这个德媒记者就是一个中国通。他所罗列的问题是客观存在,但是中国有解决的办法,请德国人别担心。

伏地魔 回复 10-30 10:15
你这个形容的完美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回复 10-30 10:13
干过美国,所有问题都能得到解决。

偷星猫

偷星猫

52
2025-10-29 18:59

说的没错,内卷,过剩,贫富差距等

風火_SouL 回复 10-30 09:23
要像人家没理贱 美爹那样全球举债分摊压力风险。。。

用户10xxx80 回复 10-30 09:45
国内的负债率对比欧美国家恐怕还有很大差距

行者

行者

51
2025-10-29 14:28

这恰恰是他眼红嫉妒的,没有庞大的基数怎么可能有有高度的塔尖?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50
2025-10-29 18:52

所有问题,都是权力,资本,和大众的利益分配问题[静静吃瓜]

世说新语

世说新语

45
2025-10-29 16:53

每一个国家都有发展的问题,但是中国前景美好,德国日落西山,德国追随美国的代价是什么?

白杨

白杨

38
2025-10-29 17:51

看来你德国还比中国好十万八千里。据说你们的汽车业都要要停产了,化工业也搬走了,电子机械比中国甩了几无街了喔。据说你们的总理又要来求中国了。

氯雷他定 回复 10-30 10:39
据说,你也就靠据说活着了

飘渺孤鸿

飘渺孤鸿

27
2025-10-29 17:18

不无道理,前些年的房地产步子太大,过于贪婪,所以造成一系列的问题,经济暂时放缓是必然的,但根基动摇还谈不上,赶快调整来的及

河马先生

河马先生

23
2025-10-29 16:37

前面几十年,年年说我们要崩溃,到25年变成只“动摇”了?哈哈

愚公

愚公

20
2025-10-29 19:33

首先,别人说什么不重要,也许说的还有点靠谱,关键是我们自己要看到,并且有解决办法!其次,一个这么大的国家,有太多问题了,很复杂,但是道路是正确的,一点点解决,未来就很光明!

黑眼豆豆

黑眼豆豆

18
2025-10-29 21:31

分析确实有道理哈

青春无悔

青春无悔

18
2025-10-29 19:49

正常,不只是中国的问题,全世界都有这样问题,地球只有中国和世界两部分

英骏外科医生

英骏外科医生

18
2025-10-29 20:35

兼听则明,虚怀若谷。

用户12xxx39

用户12xxx39

15
2025-10-29 16:33

国内的矛盾就应该以武力向外转移

101

101

12
2025-10-29 19:07

只要把美国西方搞下去,中国内部的问题就容易解决得多。很多问题实际上都是西方给中国造成的。

五谷一翁

五谷一翁

10
2025-10-29 21:20

看破能说破的人诚实可敬,更多的人是看破不说破,静等看热闹

泼茶小宅

泼茶小宅

8
2025-10-29 22:56

忠言逆耳吧

用户76xxx55

用户76xxx55

7
2025-10-29 19:09

德国?它也配?

扬帆起航正当时

扬帆起航正当时

7
2025-10-29 18:41

人工智能是提升劳动效率,提高生产力,降低产品成本,释放消费潜能关键!!!

非常咸蛋 回复 10-30 01:18
得配合核聚变才行,央视报道说2030年能首次核聚变点火,之后大规模应用就有接近无限能源了

楼兰往事

楼兰往事

5
2025-10-29 17:28

坟墓里躺多少年?爬起来还卖这种臭冷饭?唱衰能壮胆?

用户13xxx22

用户13xxx22

5
2025-10-29 21:20

德国能看得如此透析,着实让人吃惊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5
2025-10-29 19:20

纳粹工业摇摇欲坠,开始乱哀嚎

哆啦A梦的大雄

哆啦A梦的大雄

5
2025-10-29 17:54

我们面临的问题,和西方比起来不值一提

双龙出海

双龙出海

4
2025-10-29 21:51

搞贸易战,谁也好不了那去,美国和几个老牌欧洲国家享受一,二战带来的红利太久啦,是时候要改变一下啦,必须撕下他们的面具

Jason_冯

Jason_冯

4
2025-10-29 19:20

这些都是发展中的矛盾!只要继续努力发展,矛盾就会转化。

凝望流年

凝望流年

4
2025-10-29 20:35

德国人研究我们也很透彻嘛!

用户17xxx81

用户17xxx81

4
2025-10-29 22:07

中国企业:先把外国卷死!

追风筝的人

追风筝的人

4
2025-10-29 19:05

它们可以转移矛盾,咱们也试试看,说不定效果不错呢

Cry

Cry

4
2025-10-30 04:46

中国到处高利贷。各种网贷信用卡拖垮整个中国

杨剑

杨剑

3
2025-10-30 09:08

普通百姓的眼里看不到光了,只盼望将来的日子不会比以前差太多

阿恺

阿恺

3
2025-10-30 07:22

解决不了问题那就解决欧罗巴[抠鼻]

lzg421332941

lzg421332941

3
2025-10-29 21:45

要不是依靠中国市场,德国早就凉了,所以为什么中国被印度一再挑衅也要维护好跟印度的关系,因为一个国家你再厉害,没有增量市场支撑,也难以一直兴盛

冷眼旁观

冷眼旁观

3
2025-10-29 22:40

没钱消费才会造成产能过剩,将就用着。所以还是要对自己的员工好一点。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3
2025-10-29 23:29

农村想多生几个小孩,但教育贵,想起多一栋楼房又被村、乡镇卡住办手续层层手续限制,什么卫星定位你是农田就是农田,2018年以前随便起楼房都可以不用办手续就可以起楼房,大家都想生小孩,有地方住。

游云

游云

3
2025-10-30 07:44

人口的确是主要问题

Binbin

Binbin

3
2025-10-29 20:05

按德国这种说法,德国早消失了[滑稽笑]

用户16xxx39

用户16xxx39

3
2025-10-29 23:29

我们要学习他们,用大炮轰开大门的国门,自由贸易!

福多多魏

福多多魏

3
2025-10-30 08:58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用户15xxx16

用户15xxx16

3
2025-10-29 21:23

国家未来最大问题是人口和教育问题,应该拨高目标,跳过二胎,重奖三胎四胎,幼儿园免费,高中大学免试上重点。

五毛

五毛

3
2025-10-29 20:16

这话听了快30年了

老友

老友

3
2025-10-29 20:14

尿泡尿照照自己吧!什么玩意

一览众山小乎 回复 10-29 21:42
什么时候美国佬德国佬英国佬瑞士佬等等等等西方白皮千方百计想移民我国时,差不多称得上崛起了

denlyutsity

denlyutsity

3
2025-10-30 10:44

其实不需要那么多人口,如果经济发展起来了还靠巨量人口撑着。只能说明劳动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转型失败,经济还是像以前一样靠加工衬衣缝扣子的劳动力支撑。

快乐源泉

快乐源泉

3
2025-10-30 11:14

西医诊断就是准

用户16xxx11

用户16xxx11

3
2025-10-30 00:35

人民内部矛盾才是最可怕的矛盾。

風泠_lin

風泠_lin

3
2025-10-29 22:22

欧洲国家如果真有眼光,就和中国搞好关系,中国未开一定是世界第一

用户12xxx25

用户12xxx25

3
2025-10-29 17:59

真实

艮卮每日评论

艮卮每日评论

3
2025-10-30 08:41

要辩证的看问题[哭笑不得]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3
2025-10-30 00:05

转移内部矛盾最好的方法就是对外战争。

一意 回复 10-30 06:50
兵凶战危

用户13xxx00

用户13xxx00

3
2025-10-30 06:02

任何时候自身的问题才是最关键的

用户29xxx72

用户29xxx72

3
2025-10-30 08:55

任何事都有两面性,所谓的双面刃,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2
2025-10-29 22:10

人民币升值即可解决所有问题

风暴海燕

风暴海燕

2
2025-10-30 02:25

地图炮,全世界都中招。[哭着笑]

天若有情

天若有情

2
2025-10-30 07:50

地产毒瘤遗害100年

春到江南夜落雨

春到江南夜落雨

2
2025-10-30 10:59

表面上的问题谁都看得到,体制问题才最重要,不瞎决策不排斥批评言论的话,问题不会累积到这么严重。

用户59xxx22

用户59xxx22

2
2025-10-30 07:16

只要勤劳干到底,还有什么做不出来?

小猪

小猪

2
2025-10-29 19:13

通透

暮光之城

暮光之城

2
2025-10-29 21:31

德国这几年都衰成什么样了还这装大尾巴狼对我们指指点点[捂脸哭]

乾坤未定

乾坤未定

2
2025-10-30 10:43

人家说得没错,最了解我们的不是朋友而是对手。

chaboshi

chaboshi

2
2025-10-30 04:26

什么时候出现比烂,什么时候就开始了堕落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
2025-10-29 22:25

还得是德媒啊,换印度人的话,就危险了

男儿本色

男儿本色

2
2025-10-30 11:28

本来就是如此,何不自己反省反省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
2025-10-30 10:29

说的没错!普通民众不堪重负!根基不稳!

寻梦人罗生

寻梦人罗生

2
2025-10-30 07:15

别人泼你冷水是好事,让你能冷净思考并解决自己的问题从而得到更大的发展。良药总是苦口的,忠言总是逆耳的。

用户15xxx62

用户15xxx62

2
2025-10-30 08:50

德媒现在才开始唱衰,是不是晚了点儿了? 建议先向章家墩章副局取取经~[滑稽笑]

成林十八木

成林十八木

2
2025-10-29 19:27

也就是说,下一步就是玩贪吃蛇了。

锐利锋芒

锐利锋芒

2
2025-10-29 23:06

机遇与挑战并存!

JYYX

JYYX

2
2025-10-29 20:13

人口问题是个大问题

用户16xxx63

用户16xxx63

2
2025-10-30 02:26

就句话,眼红呀!其它都是废话。

123456

123456

2
2025-10-30 07:42

不应该认为泼冷水,而是看到了问,我们必须面对现实做好应对。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5-10-30 07:27

说得都是真的,看来老外还真懂。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
2025-10-29 20:34

比较客观

小童鞋哇哇

小童鞋哇哇

2
2025-10-29 16:00

人口一点不用担心,只要放开一点国门,能日增1亿人口

你大爷突然 回复 10-29 20:20
算了吧!看看欧州引进后的结果吧

要地不要人 回复 10-29 17:05
可以开疆拓土,人口资源海岸线全要,唯独不能只收人口。欧美的教训还不够惨痛吗?

AakenI

AakenI

2
2025-10-30 00:12

德国国内问题也不少吧?

暴晒后的雪人

暴晒后的雪人

2
2025-10-30 08:33

冷水都泼了几十年了,年年说我们要崩溃,崩了吗?

赤翼翔天

赤翼翔天

2
2025-10-29 20:56

德国挑战两次都输了,确实有经验

wufa886

wufa886

2
2025-10-30 02:33

这个倒没有瞎说,咱们确实有这些问题。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2
2025-10-30 07:15

不过还是“中国崩溃论”,都迭代了多少年了,还好意思说。

叶落扬飞

叶落扬飞

2
2025-10-30 11:33

如果普通人人人焦虑,人人当韭菜,活着都没意义,国家就是遥远的一个词

友友

友友

2
2025-10-30 11:00

相信国家和政府

用户99xxx12

用户99xxx12

2
2025-10-30 06:13

一直都是稳步发展的,不知为啥近十几年开始越来越多差了

pz

pz

2
2025-10-30 10:57

我也想听听德国的问题,能说说吗

用户16xxx78

用户16xxx78

2
2025-10-30 05:52

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人心齐,泰山移,十四亿人捏成一个拳头,没有办不成的事,没有攻克不了了堡垒。

真有意思

真有意思

2
2025-10-30 09:08

这是谁泄露出去的??

巴山口水鱼

巴山口水鱼

2
2025-10-29 20:48

还是关心自己的经济吧,一天悲天悯人的

Ych风荷曼舞

Ych风荷曼舞

2
2025-10-30 10:19

德国很懂我们

算命先生

算命先生

2
2025-10-30 07:15

中国勇往直前!在前进中曲折,曲折中前进!

雪舞九霄

雪舞九霄

2
2025-10-30 07:50

德国的经济前景也好不到哪里去,现在世界稍微经济靠前的,都遇到了一定的阻碍,包括我们国内所面对的企业问题,这都是平常的事情吧

军临天下

军临天下

1
2025-10-30 06:53

看谁能扛得住,欧美一样问题一堆

自由神

自由神

1
2025-10-30 12:02

社会的发展就是通过解决问题得以发展进步。他们得好好学习。

用户16xxx85

用户16xxx85

1
2025-10-30 06:43

不允许实话实说

用户43xxx99

用户43xxx99

1
2025-10-30 05:39

九十年代就唱衰,还不是都到2025了?

国泰民安

国泰民安

1
2025-10-30 09:39

不要别人一提问题与隐患就急眼,冷静理智讲,这些问题确实是影响长远发展的大问题,客观存在。我们的任务不是去与外媒打嘴仗,更不能做埋头的“鸵鸟”,而是积极面对现实,拿出东方智慧,全力以赴解决。全民全社会债务问题,暂时冻结,分阶段解决;生育问题,人口结构问题,……看到问题,解决问题。

用户95xxx94

用户95xxx94

1
2025-10-30 08:47

有解决办法就行

春风

春风

1
2025-10-29 20:03

撒尿照照自己!

飘扬

飘扬

1
2025-10-29 22:20

保时捷净利润同比-99%,着急了

虎虎生风

虎虎生风

1
2025-10-30 10:16

几十唱衰中国被打脸了,现在换个说法继续唱衰中国!西方人反对的说明中国人做对了!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1
2025-10-30 07:44

不是章家敦说的我不信[滑稽笑]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1
2025-10-30 10:17

中国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中美对抗问题,如果中国可以获胜,打败美元霸权,人民币顺利国际化,一切问题都能得到解决,十四亿中国人奔小康指日可待。那些捧美国货的,不要再给美国送子弹了。不要找什么国家都不禁美国货之类的理由,国家没有禁售苹果、特斯拉等美国货,那是国家迫不得已,你买苹果、买特斯拉,也是迫不得已、没得选吗?

三三两两

三三两两

1
2025-10-30 11:23

过剩内卷说明我国经济活力依旧,没有躺平,老百姓不焦虑,钱多多花钱少少花如果中国的日子都不好过,没有哪个国家日子会好。

猜你喜欢

吴能力聊意

吴能力聊意

每天分享身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