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王福重说,中医最怕一点,那就是大样本随机双盲对照试验,也只有通过这个实验

难的是天天说实话 2025-08-30 12:00:35

经济学家王福重说,中医最怕一点,那就是大样本随机双盲对照试验,也只有通过这个实验,才说明这个药是有效果的,这个方法是谁发明的呢,是一个叫林德的医生。 王福重说,当年,英国皇家海军经常得病,派出去十八万人,光是病死的就有十三万人,战死的才仅仅一千多人,林德医生就被派去调查,到底是得了什么病这么厉害。 王福重说,林德医生到了舰船上,就用了对照试验,有的病人吃水果,有的病人喝海水,还有的光吃蔬菜,对照发现,吃水果的很快就好了,他其实也不明白,是里面的维生素起了作用。 王福重说,从那之后,很多药品的试验,就用了大量的双盲对照试验,来检验药品到底有没有用,可惜的是,我们的中医中药,很少通过这个试验,有效果也是误打误撞。

双盲最尴尬的问题就是效果不明显,做了实验花了钱,结果分析出来不起决定效果,不改数据全部投入打水漂,大家都是拿钱分蛋糕,睁一眼闭一眼,反正数据你不做你就不知道真假。

0 阅读:964

评论列表

搬砖侠

搬砖侠

20
2025-09-06 10:17

以西医为标准,否定中医的疗效,真是又蠢又坏。

用户10xxx42 回复 仙袂一再飘举 09-22 04:39
西医的验证疗效的标准(或者是方法)是什么?说来听听,说的好像很厉害。西药是怎么验证疗效的?西药既然验证了疗效,为什么年年出问题,每过几年都有很多淘汰的西药,这种验证的厉害之处在哪里?这么厉害的验证怎么还出这么多的问题?

仙袂一再飘举 回复 09-08 23:49
不用西医的标准,你大中医倒拿出个中医的方法来验证中医的疗效啊。中医用什么非西医的方法如何验证中医的疗效?

破茧重生

破茧重生

13
2025-09-18 22:40

就是那个说农民一无是处,后来被开除出公职人员的王福重吗?

月圆在天涯

月圆在天涯

12
2025-08-30 14:44

非常认同,有效果的干吗不去做三期临床试验?中医上下承传几千年了,还怕脱衣服给人看是吗?

用户85xxx95 回复 08-30 15:15
男人女人都有外在的性征,干嘛非要脱衣服给人看?

用户15xxx51 回复 用户85xxx95 08-31 08:02
这是药

深空之柱

深空之柱

9
2025-09-06 13:35

很多西药做了双盲实验,用了几十年不照样被证明不能用于人体治病最后被禁用吗?问题的关键是西药本身就是巨毒物质。

深空之柱 回复 纯情小火鸡 10-11 13:31
你的认知有问题。请尊重大自然,道法自然,天人合一。人必须以自然规律为准绳,不能违背自然规律。

纯情小火鸡 回复 10-11 11:59
药品是有阶段性的,在没有其他更好的药物代替时,它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随着科学的进步,更好的药品被开发出来,被替代是理所当然的。但中医的思维是逆时代的,还在死守老祖宗的,动不动几千年,越老越好,明显就有问题。

了大师_

了大师_

8
2025-09-13 06:23

中医本质是一套解释系统,关键在于“套”。所谓“千年实践”,其实根本没有标准和方法,就拿中医吹嘘的“四诊”望闻问切,一致性极差,脉诊的一致性只有30%,中医们自己都不敢去验证,就搬出“殊途同归”的解释,,当年西方解剖学进了大清国,直接验证中医理论就是胡扯臆想,中医们慌了神,于是他们把人体器官按“功能”虚拟化,直接忽略解剖学,这种罔顾事实、倒行逆施居然把中医又“解释”活了,真是奇大观。……总结一下,中医第一定律就是:中医没有错,其它问题都是你没有领悟“解释”到。

焰火 回复 09-20 17:08
和跳大神差不多

落寞.年华

落寞.年华

7
2025-08-30 19:48

现代医学就是不停的否定过去实现未来,虽然投入大量资金和科学家,但是都是值得,不想中医,什么迷书籍数据当成医学圣经,不敢否认老祖宗顽固不化

墩言台语

墩言台语

7
2025-09-01 08:01

砖家!中医对照试验是筛选日常吃了不中毒的做食物,吃了既治病又营养的叫药食同源,吃了有毒能治病但独行可控的叫上中品药。吃久或大剂服用大概率会死但有医疗作用的叫“下品药”。

仙袂一再飘举 回复 10-01 22:13
问题是用什么方法如何筛选出能“治病”或“有医疗作用”?

用户17xxx17

用户17xxx17

7
2025-09-25 12:31

当今中外有一个算一个,生物制剂厂都是拿着从中医偷去、抢去、骗去的药方进行提纯、精练。在中药的基础上研发西药。这就是为什么民间中医有时能医治好西医治不好的疾病,那是遗留下来,很少一部分没有被列强抢去的祖传真药方。

仙袂一再飘举 回复 10-01 22:14
胡言乱语。

纳米颗粒 回复 仙袂一再飘举 11-05 12:11
有趣的理论,按你的话说,中药里还有很多都是从外国引进来的,照你的理论来说,中医已经偷了人家的几千年了。

晨曦的香茗

晨曦的香茗

6
2025-09-27 17:55

填空题(五分): 砖家叫兽满地走,十有八九是(_ _)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6
2025-09-06 23:34

中医和西医的区别:如果这病是一个问题。同一个问题,两种不同解决问题的思路。西医的思路,人生病是由病菌细茵菌造成,所以用药杀死病菌细菌。从而解决问题。中药的思路,人生病由人的气血运行不畅,或病菌细菌造成的,通过调理人的气血运行或利用人的自我保护的本能,通药物让病菌,从伤口是剥离,排出体外,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

仙袂一再飘举 回复 10-01 22:17
因为中医解决问题的思路是凭空想象出来的,所以解决不了问题。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6
2025-10-29 21:03

双盲实验建立在西医谬论之上,把症状当病瞎折腾,掩盖症状抗病当治病,这就是迷信西医的只能拖着病痛折磨的原因!西医愚蠢只能小病治成大病,打着科学幌子自欺欺人的骗

额济纳 回复 11-09 21:12
中医只会耍嘴皮子,治好了就是中医如何如何牛逼,治不好就是个人体质不一样! 要不就是药材不是野生的,布拉布拉不拉一堆理由

用户12xxx13

用户12xxx13

5
2025-09-22 06:00

中医早期医巫一体,跳大神是主要的治疗手段。经过一代又一代的发展和实践才有了中医现在的样子。为什么中医现在就不能发展了?难道一直跳大神吗?因时因势不断发展而不是抱残守缺。

小金龙

小金龙

5
2025-09-27 22:26

中医是个性化的 同样的一个病 病人性别年龄体质不同 开的药就不可能相同

喜杨杨

喜杨杨

5
2025-11-04 18:16

王桑,你地良民大大地[狗头]

冬来暑往

冬来暑往

5
2025-11-07 22:39

经济学家一本正经地谈中医,笑话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5
2025-09-20 05:04

西医=谋财害命

杞风殛

杞风殛

5
2025-09-28 15:50

一个搞经济的玩意儿,甚至不是学理学的去谈医学。学物理的能肯定中医,学生化的会肯定西医,学数学的管你中西。哪轮到你个搞经济的瞎BB。

鱼夫

鱼夫

4
2025-08-30 15:24

人为的东西,双盲对照试验也不一定是科学的,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实践实践再实践,不断循环往复,才检验真理的可靠性。

用户17xxx76 回复 09-04 08:42
双盲实验就是小规模实验啊。这关都不过,准备拉大众当小白鼠?

仙袂一再飘举 回复 09-08 23:42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知不知道,实践是怎样检验真理的?

剃刀

剃刀

4
2025-09-10 10:40

出了国门,目前的中医药没有一个(方子或成药)通过了大样本双盲比照检验。

用户39xxx29

用户39xxx29

4
2025-09-13 12:51

国医靠几千年验证下来,到现代却非医,非资质的推墙,请问你有执业证吗?没有就非法毁医?明确叛徒一个?

游客 100xxx86

游客 100xxx86

4
2025-09-22 13:19

现代人迷恋古人的什么古典配方本身就是一种落后表现,同时也说明他没有现代成果,还用时间性来佐证它的作用,没错,算盘也是当年一项重要发明,用了很多年了,没有人否认它在它历史时期的贡献,但现代人依然使用计算器,当然或许在不久的将来,计算器也只能在博物馆出现了,新的工具出现了,什么ai器的,谁知道呢?历史总是在运动前进中.....

绝对善良

绝对善良

4
2025-09-28 09:49

什么中医没用,我这有一把“巴豆散”你吃了在我面前坐一小时别拉出来我信你中医没用,不行你给老子滚蛋[doge][doge][doge]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4
2025-09-06 23:36

所以用西医的标准来衡量中医,本身就是错误的

树子

树子

4
2025-09-23 15:24

中医是辨证论治,跟西医不一样。同病不同药,同药不同病。

曹操

曹操

4
2025-10-11 07:59

当年郑和下西洋时船上都有黄豆,用来发豆芽吃,没船员缺维生素,不知道是不是西医先教会了中国人。

我就不起名字你能把我怎么样

我就不起名字你能把我怎么样

4
2025-10-25 12:03

问题是中药的讲究的是药性归经和方法呀,而且西医对绝大多数疾病认知和分类是不同的呀,在西医的理论框架下去验证中医中药,那能有效才见鬼了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3
2025-08-30 20:07

@:随什么机?就像你没钱,我问你借钱,行得通、么,~?[滑稽笑][滑稽笑]

龙泉山庄

龙泉山庄

3
2025-10-10 17:52

这种玩意真够坏的

纳米颗粒

纳米颗粒

3
2025-10-27 20:23

中医最尴尬的就是自诩科学,但是却不具备重复性,同样的药,同样的病症,在不同的人身上效果却不一样,还给不出合理的解释,只能用个人体质不一样来忽悠。传承了几千年却对中医理论里的基础名词,每派中医都有自己的一套解释从来没有一个固定的标准。特别是经络、气等问题从来不敢正面回答,只能是照搬古书上的东西来牵强附会。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3
2025-09-29 07:16

当年西医放血治疗的时候多牛啊,什么英王什么第一总统,一样干死。所以,西医威力还是很强的

仙袂一再飘举 回复 10-03 10:33
西医偷中医放血治疗技术,学艺不精,干死英王、第一总统。中医放血技术,使帝皇将相长命百岁,所以,还是中医威力强大。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2
2025-08-30 20:10

@:就如同,一个试杯?里面有那个东西,才有那种物理特征,然后、才有得试?没那种东西,没那种特征,更何况深浅、试什么?[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5-09-01 09:10

砖家,你以经济学的观点来衡量医学,这是你家的科学吗,好吧!你家的科学你说了算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5-09-12 13:17

用双盲检测中医药,好比王叫兽跟兔子比赛,看谁跑的快一样可笑。

TomTim

TomTim

2
2025-09-19 15:02

中医是治病最有效的,这一点不需要任何证明,这就是定理!

不愤青

不愤青

2
2025-09-24 01:59

几千年了,连个窜稀都没办法。可想而知啥也治不了

真正传说

真正传说

2
2025-09-27 12:13

用西医考试中医 牛头不对马嘴啊

超龄奶爸 卖奶养家

超龄奶爸 卖奶养家

2
2025-09-29 00:24

西医最怕把脉了,居然有没有怀孕都能把出来

仙袂一再飘举 回复 10-03 10:37
中医把脉辨雄雌还是挺牛的。没怀孕,就能号出是男还是女婴。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5-10-11 08:16

用西医的荒唐验证中医

观海

观海

1
2025-09-22 20:09

这种思维科学吗?具体条件怎样没定?

行方智圆

行方智圆

1
2025-09-26 08:41

应该用中医的标准去证伪西医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1
2025-09-28 03:27

@:王褔重也经不起“双盲测试”?~~别看它“峩冠博带、侃侃而谈”的,一副“很牛叉的样子”,放它到“青藏高原”中,“它的能力比不上野外的一只狼”,~?[滑稽笑][滑稽笑]

稀罕

稀罕

1
2025-09-25 19:50

用男人的标准,来衡量女人身体体质是否合格…

夜雨听芭蕉

夜雨听芭蕉

1
2025-09-27 11:32

因症开方的,每人不一样,你是咋双盲的!?那么多加减的,针对的症状都不一样

超龄奶爸 卖奶养家

超龄奶爸 卖奶养家

1
2025-11-02 11:18

福无双至

难的是天天说实话

难的是天天说实话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