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雨辰 3318 2025-08-08 10:41 说明老板以前的所谓利润就是在喝员工的血,现在喝不到了就完蛋,很符合资本论里面对资本家的描述 风中劲草 回复 08-09 05:10 真是张嘴就来!你也不看看市场当下的经济形式和就业率!工厂倒闭这些员工就都失业了!再就业之前可都是没有收入的![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用户21xxx91 回复 08-08 22:18 倒闭企业的工人不一定同意你的意见,他们本来有收入,现在嘛
猖狂你的梦想 1948 2025-08-08 10:43 [滑稽笑]社保都交不起,当锤子个老板,社会要进步,摆脱低制造业的标签,首先就要把这种企业给淘汰了,不然我的养老金以后谁来给。 用户10xxx32 回复 08-08 16:09 缴社保可以啊,两种方法,从现行工资扣,或者提高售价转嫁给消费者。你以为钱从哪来?凭空生成?哦,开口就是利润低就淘汰,你以为市面上的小微民营企业有多少有巨额利润能多覆盖住近百分之二十的人工成本?特别是在当前经济条件下? 用户10xxx32 回复 08-08 16:16 如果你是现在从事的连社保都没有的工作,那大概率工作本身就是低收入的,不稳定的,替代性强的。老板的人工成本只想出那么多,多拿部分缴社保了,那就少发一点给你了,或者少招点人了。你少得了,或者多干了。但你确定你退休的时候你领得到?现在至少得缴20年!说不定到你退休得缴25年,30年!就你那服务员,临时工,小工厂员工那种工作,你缴的到年限?你去问问那些没社保的人,他们愿意缴吗?他们为什么不愿意?你以为他们蠢?
用户10xxx32 回复 08-08 16:09 缴社保可以啊,两种方法,从现行工资扣,或者提高售价转嫁给消费者。你以为钱从哪来?凭空生成?哦,开口就是利润低就淘汰,你以为市面上的小微民营企业有多少有巨额利润能多覆盖住近百分之二十的人工成本?特别是在当前经济条件下?
用户10xxx32 回复 08-08 16:16 如果你是现在从事的连社保都没有的工作,那大概率工作本身就是低收入的,不稳定的,替代性强的。老板的人工成本只想出那么多,多拿部分缴社保了,那就少发一点给你了,或者少招点人了。你少得了,或者多干了。但你确定你退休的时候你领得到?现在至少得缴20年!说不定到你退休得缴25年,30年!就你那服务员,临时工,小工厂员工那种工作,你缴的到年限?你去问问那些没社保的人,他们愿意缴吗?他们为什么不愿意?你以为他们蠢?
任波 1778 2025-08-09 04:41 先倒闭,再用新注册的公司继续招人,不是怕九一以后买保险,是怕九一以后工人告他以前没有买保险。 起鱼 回复 08-09 07:37 这个是标准答案 用户62xxx50 回复 08-09 06:43 看到本质了
你号没了 510 2025-08-08 22:18 企业成规模成产业链前,成本都很高。这么搞,很多小企业都混不下去,就业都没了。 仕人 回复 再梦周公 08-09 07:19 一边买着拼多多9.9包邮的商品,一边骂老板不涨工资[狗头],9.9的东西,老板有什么利润给你涨工资? 再梦周公 回复 08-09 05:41 为什么前几天又都抱怨中国企业内卷没利润?这种吃员工福利才能生存的垃圾企业早点死,企业才能摆脱内卷正常盈利正常发展,否则死不成的垃圾会耗死所有企业拖死所有企业。
甲甲 407 2025-08-08 20:01 说实在的,拼命内卷其实也只是慢性死亡,做不了跑路,跑多了这一行业也不用这么卷,见仁见智,能提高工人收入,搞创新增加产品利润比例,这个才是健康发展吧,不然就是再跟工人工资较劲,又能活多长 再梦周公 回复 08-09 05:44 内卷是垃圾企业没核心技术,只能卷工人工资工人福利微利生存。现在就是提高门槛,死一堆垃圾企业,让有技术的企业活得更宽松,获利更多,有钱研发 缘来有你 回复 再梦周公 08-09 07:57 有技术的企业都慢慢机械化了,机械代替人力,AI代替人力,越高科技的企业用人会越来越少
qzuser 240 2025-08-08 21:40 拼命压工价然后跟人搞恶性竞争,不搞创新不搞研发就是单纯拼成本 用户16xxx80 回复 08-09 17:01 研发啥?创新啥?创新的是产品,研发的是技术含量。即使研发出来了,跟你有关吗?你能干啥?如果就等着企业投入巨资研发的成果来,然后给你发大红包?凭啥? 贰零贰零豪 回复 08-10 00:02 现在哪里都是连锁品牌,资本把价格压的这么低,别说创新了。小老板能活下来就不错了。
广和 215 2025-08-08 23:03 这样又可以多增加一些自由职业者,实现全民就业,挺好的 英雄无泪 回复 08-09 16:10 公司都倒闭,你就安心种土豆吧,之后种土豆也让你交税,你就满足了 我一朋友 回复 英雄无泪 08-10 00:08 种土豆不交税才实行了几年。。。。农业税啥时候取消的可以去查一下
用户35xxx46 182 2025-08-09 01:28 老板跑路了,问工人路在哪?去哪不是三千块?落后产能还把自己当宝了 小城网客 回复 08-09 07:29 现在形势,以后可能3000工资都没了 用户14xxx25 回复 08-09 03:04 劳动法一直规定要买五险的,真的给不起开什么公司,干点别的或者躺平,出去打工吧
沉沙 151 2025-08-09 09:29 这些企业是给底层百姓托底的。没有他们,底层领2000-3000工资的人们都不知道何去何从。要嘛日结,要嘛回去种地。这些人至少有几千万甚至1亿人没有工作。 松子 回复 08-13 12:37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中小民营企业解决了90%以上的就业人口[狗头] 一往情深2200 回复 08-12 23:08 中国底层人民何去何从啊?
昆仑寻玉 132 2025-08-09 07:08 这个规定本质上是为老百姓好,这一点没问题;但客观上必然造成恶果,这一点也不会有问题。正所谓“好心办坏事”。 dd 回复 08-09 21:40 资本?搞笑,大企业都交得起社保,他们怕个毛线,经济效益好的企业总是会带头响应号召,你懂吗。。。交不起社保的,基本就是些个体户,劳动力密集型工厂,以及一些小农场之类的。。主要是靠人力处理没多少技术要求的职业。。。又如小城洗碗工[抠鼻]这些也资本?真就开个奶茶店就成资本家了是吗? 昨天?今天! 回复 08-09 09:55 还老了,没有工资你能不能到老都不知道
dd 回复 08-09 21:40 资本?搞笑,大企业都交得起社保,他们怕个毛线,经济效益好的企业总是会带头响应号召,你懂吗。。。交不起社保的,基本就是些个体户,劳动力密集型工厂,以及一些小农场之类的。。主要是靠人力处理没多少技术要求的职业。。。又如小城洗碗工[抠鼻]这些也资本?真就开个奶茶店就成资本家了是吗?
陪伴成长 106 2025-08-09 06:16 垃圾公司,外企哪个不是规规矩矩,这种就是苍蝇,靠剥削加低价存在,社会的毒瘤,产业链的怪胎,走好不送 阿斯玛 回复 08-09 08:51 那你去得了外企吗?或者你身边认识的全部都是高端人才,不是外企就是大厂或者体制内。 旅者 回复 08-09 11:35 什么是血汗工厂,你知道界定吗?那是你干活了,就给个基本生活费才叫黑心,就你这种就属于既要又要的。用工成本,是跟社会情况同步才是对的,不是你这种欲壑难填,干一天班的工钱就想潇洒一年的
旅者 回复 08-09 11:35 什么是血汗工厂,你知道界定吗?那是你干活了,就给个基本生活费才叫黑心,就你这种就属于既要又要的。用工成本,是跟社会情况同步才是对的,不是你这种欲壑难填,干一天班的工钱就想潇洒一年的
陈小萌 104 2025-08-08 22:27 笑死我了,广东的电子厂一年破产一次一改名字,我原来单位有好多这种厂,好几个名字的都是一家 ✧*。٩(ˊωˋ*)و✧*。 回复 08-10 23:27 只要还是那批人也可以告啊。 wzcpro 回复 08-10 08:06 真相了[滑稽笑]
艺※混沌帝龙 93 2025-08-09 01:25 学学美团啊,人家骑手跟美团都是合作关系,往后员工都是个体经营者不就不用交了?你说他们在我们厂工作?不好意思,他在我们厂买了原材料,我们免费提供场地设备让他们使用,做出成品来再卖给我们,我们一直都是这么合作的[开怀大笑] 沉沙 回复 08-09 09:43 这个模式也只能用几年了。以后收不上射爆税了,一样要个体经营户和日结工交钱,跑不掉的。企业是西瓜,个体经营户和日结工是芝麻,有西瓜就吃西瓜,等西瓜吃完了,饿了,掉在地上的芝麻,也要一粒一粒的捡起来吃。 小白 回复 08-10 10:43 美团与骑手签的是劳务合同,中间还隔这个第三方中介,基本规避了所有劳动法
沉沙 回复 08-09 09:43 这个模式也只能用几年了。以后收不上射爆税了,一样要个体经营户和日结工交钱,跑不掉的。企业是西瓜,个体经营户和日结工是芝麻,有西瓜就吃西瓜,等西瓜吃完了,饿了,掉在地上的芝麻,也要一粒一粒的捡起来吃。
从新开始 68 2025-08-09 02:25 以后没有合同工,都是请兼职小时工。反正上有政策,下会有对策 Tescu 回复 08-16 07:57 看看小日子的先进经验,一天要打几份工才能养活自己,一份工只能兼职干一会。 这个人有点冷 回复 Tescu 08-30 09:02 不用怀疑,老美就是要打两份工才能交得起房租,一份工作4至八小时,房租占收入的一半,没住的地方找不到工作,生活费占比反而不高
垃圾佬 67 2025-08-09 03:35 你觉得这家公司就是为了不缴社保而关闭的?还9月1号前跑路,你真幼稚,惠州2019还是2020年开始,就已经强制性要求公司(工厂)给每一个员工必须购买社保的,这个时候,这家公司的员工一旦打电话举报,公司还能跑路? tom 回复 08-09 09:12 关就关,无实力别玩! 用户10xxx42 回复 08-09 14:05 [滑稽笑]一大堆老赖跑国外,你能拿他们有什么办法,跑路就是能解决问题
小老天爷哭了 58 2025-08-09 10:57 员工社保都交不起还开什么厂 雪碧 回复 08-09 11:14 考不进体制内,进不了五百强,月入不过万,你打什么工?活着不浪费粮食吗? dd 回复 08-09 21:51 那你知道劳动力密集型的优化方向吗?。。。。自动化、智能化。。。优化后,员工工资确实能提升,但一方面,对员工要求更高(不再仅要求是个人),另一方面,员工人数会大幅度减少。。。。。当然,你可以非要说技术创新,嗯,你行,你来创新
dd 回复 08-09 21:51 那你知道劳动力密集型的优化方向吗?。。。。自动化、智能化。。。优化后,员工工资确实能提升,但一方面,对员工要求更高(不再仅要求是个人),另一方面,员工人数会大幅度减少。。。。。当然,你可以非要说技术创新,嗯,你行,你来创新
思美印刷 54 2025-08-09 18:11 太卷了,你们都以为老板赚钱,现在的老板好多都是为了养活这帮工人拼命的卷,真的养不起了索性就不干了,厂房出租都比干实业强懂么!UC怎么都是一群理想主义者!现实生活的苦都没吃过吧 大宋遗民 回复 10-08 22:43 如果老板能找我谈真心话,我会建议他关门越早越好,其实三年前就该关,虽然这么说我会没了这份工作,但我不能看他越陷越深呀 kair 回复 09-29 21:40 我们也是印刷厂,现在行业每卷的厉害。公司的收入也全部用在养厂了。
用户10xxx83 46 2025-08-09 08:11 不要被带节奏,人家都是有给全体员工按工龄赔偿的,只是因为行业环境经营艰难才宣布破产 蜗牛的壳 回复 08-22 14:20 对啊,我们单位是国企,招人都走劳派了。 Tescu 回复 08-16 08:00 以后只怕更多了
周天宇 41 2025-08-09 06:44 产能过剩,刚好去产能,让有能力的上。 Man 回复 08-09 19:55 然后工人过剩,本来生产工人一个月八千的,现在五千随便招[doge] 瑾国 回复 08-14 05:31 以前嘎痔疮几百块半天搞定出院,现在医院床位空的话它能让你待半月各种各样的检查各种各样的药,结果报完自己还得花一千多
用户10xxx22 40 2025-08-08 23:05 跑呗 看看离开了这片土地 还行不行 凡人的诸神之战 回复 08-09 22:56 [滑稽笑]那又怎样,在国外讨厌的不是这个肤色。而是。。。。。 大预言家 回复 08-09 02:48 过得不错也是在没有战争的前提下。
一帆风顺 34 2025-08-09 15:54 就不能把养老金多的降点吗,老了能花完吗 隐姓埋名的帅哥 回复 09-09 20:21 从别人口袋掏钱你觉得可能吗。就跟让你降低自己工资给别人花有什么区别?你愿意? 随便说说 回复 10-03 07:07 老太老大爷们碍着你了?人家交了社保,按规定享受退休生活,碍着你了
Wsong_韦松 30 2025-08-09 11:01 内耗填不了窟窿,就向外劫夺,这方面多学学老美 AA 回复 08-10 01:41 你真的一点都不懂。是真的一点都不懂,还假装很懂。真的如此无知,哎
阿单 28 2025-08-09 12:48 交不起社保的企业没有存在的必要 用户46xxx80 回复 08-10 08:18 [抠鼻]这是两码事儿,岂能混为一谈 扬帆起航678go 回复 08-11 14:12 说住你这个黑心老板了?
禁言时代 24 2025-08-09 13:33 这UC评论区真的厉害,你当一次老板就知道现在生意都卷什么样了。。。 隐姓埋名的帅哥 回复 09-09 20:20 没啥值得可怜的。付出劳动就该得到回报,他老板赚多了的时候也不会给他们多一毛钱的 用户35xxx46 回复 10-30 02:58 赚钱的时候,你一定分了很多钱吧?
明尘 24 2025-08-09 23:01 这么多年的内卷,大多数行业的利润率都低的发指,制造业平均利润率都在百分之几,随便一个市场波动或政策变化就能让企业从在盈亏平衡线挣扎变成亏损亏到姥姥家,从全局看,全国那么多企业里,上市企业作为各自行业里相对较好的一批,利润都不高,A股市场里五千多家公司里,每年净利润超过一亿的都只占少数,可见内卷之严重 用户10xxx21 回复 08-29 21:41 其实你们还是不明白,为什么行业难干,是因为太多的中大型他不认真经营,玩花活。认真经营赚几个钱?强制社保只要真正能普及,必定是好事。
天创 24 2025-08-09 13:00 就说关闭公司了,那些员工接下来去哪上班?又出去找,有那么好找吗?失业人又多了,唉! 老色批 回复 08-09 20:58 这下可以把工资再压低点了,反正他们没有多少选择余地了 @岁月饶过谁~ 回复 老色批 08-10 01:15 你不干有的是人干,干不了就倒闭[开怀大笑]
画饼要画带馅儿的 23 2025-08-09 20:16 如果社保的事落实了,明年的房价会再一步下降 用户10xxx27 回复 08-10 14:19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不光是房价,很多东西还得跌价,一,扣社保,二,节假日加班少了,很多人总收入下降了肯定影响消费。 用户10xxx74 回复 09-01 08:53 医药费会上涨了
点你的房子 22 2025-08-09 09:40 这下好了,工人可以去找高薪好福利的工作了,赞一个! 点你的房子 回复 keep 08-26 09:05 明显是讽刺啊 keep 回复 08-25 22:34 哪有那么多高薪福利好的
小袁 21 2025-08-09 12:01 支持国家政策,让这些无良企业早点倒闭。让好的企业,有良心老板发展状大 dd 回复 08-09 21:54 这不就是杀小养大吗?[大笑] 用户17xxx03 回复 08-14 12:29 好的企业你能去?要你?
清风拂面吃起来 20 2025-08-09 14:02 最后就是降工资、五险一金最后还是从工资里扣的。只要符合地区最低工资标准就够了。而地区工资标准好像不超过3000….. 暗夜 回复 08-11 18:46 3000???我这最低工资700多。 隐姓埋名的帅哥 回复 09-09 20:22 像广州最低标准都才2000多呢
叁锅锅、 12 2025-08-10 14:50 强制社保真的不现实。我们厂利润一年也就六七十万,有工人接近30个,拿出来一半买社保了,股东没利润了,肯定就不想开了,到时候这些人要么失业要么重新就业,但是在县城里工作不是那么好找的 用户97xxx22 回复 10-31 05:37 [哭笑不得]一年的利润才六七十万,也不够30个工人一年的社保啊! 用户35xxx46 回复 10-30 03:04 只要这么想,零利息时代不会太久,只要你想钱生钱,自然有办法收割你
JAYme桦然 11 2025-08-09 10:49 一群坐着说话不腰疼的人等你真的当老板再来评论OK?就比如网上人均年收入百万一样的简单 cresent 回复 用户35xxx46 10-30 19:35 资本家有资金,打工的不打工怎么养家糊口? 用户35xxx46 回复 10-30 03:02 你怎么不问,工资太低,没人打工了,资本家怎么办?从来不缺打工的,自然也不缺老板
M 2815 11 2025-08-10 01:47 这种加工型厂家,换我是老板也不干了,社保抽水太高,还要求五金齐全,再加税金、人工哪还有什么利润 用户12xxx33 回复 10-27 15:23 工人、股东、税收三方博弈已经够激烈的了、还来多了关税夺利?不改变未来真的大家都不好过!
匿名 10 2025-08-10 16:37 祖国繁荣富强肯定不会让我们失业的,打不了螺丝了国家就会安排我们去烟草石油上班的 用户10xxx32 回复 08-10 18:03 顶上去,我们要相信国家!!
水下呼吸 10 2025-08-10 17:26 说好的都是短期没有失业风险的或是铁饭碗,说不好的都是面临失业风险且没有专长再就业难的,所以谁也别装清高起高调,你说的那些人可能家庭正面临人生第二次下岗潮,收起尖酸刻薄不会说人话可以不说的
用户18xxx95 10 2025-08-09 06:25 羊毛出在羊身上,可以淘汰这些企业但是:第一企业买社保,员工工资减少?员工愿意吗?第二企业成本增加,只能产品提价。第三所谓的低端都产业都淘汰也可以,所有都有大企业,享受进口货。对于中产可能没关系。
浮华沧伤谁为谁伤 10 2025-08-12 11:24 这老板还算有良心的,我们老板,直接签合同就是员工自愿放弃社保,如果需要缴纳社保,每个小时需要扣除5块钱,你看看谁愿意缴纳社保,一个月340小时左右,扣你5块钱,就等于缴纳社保公司没有出钱还挣你的钱 浮华沧伤谁为谁伤 回复 08-14 11:35 你太天真了,老板有的是办法整你,我们这里没有正式工,除了领导跟办公室,还有维修工,其它全是临时工,就不给员工转正,你去搞去,有什么问题。一句你不是我的员工,你搞个屁 天空 回复 浮华沧伤谁为谁伤 08-14 16:21 为啥说爆雷就是因为他会在想走的时候告你呀,你别说啥临时工有工资证明有时间证明你该赔还得赔,你不会以为不转正就没事了吧,你看看劳动法临时工一天4小时一周24小时的用工标准,他要真按这标准来搞,那还不如花钱找正式工呢。
浮华沧伤谁为谁伤 回复 08-14 11:35 你太天真了,老板有的是办法整你,我们这里没有正式工,除了领导跟办公室,还有维修工,其它全是临时工,就不给员工转正,你去搞去,有什么问题。一句你不是我的员工,你搞个屁
天空 回复 浮华沧伤谁为谁伤 08-14 16:21 为啥说爆雷就是因为他会在想走的时候告你呀,你别说啥临时工有工资证明有时间证明你该赔还得赔,你不会以为不转正就没事了吧,你看看劳动法临时工一天4小时一周24小时的用工标准,他要真按这标准来搞,那还不如花钱找正式工呢。
用户58xxx92 9 2025-08-09 05:10 格律诗公司模式越来越多 伊格熊 回复 用户10xxx23 08-25 09:20 这是制度漏洞,应该设置员工比例,过低处罚 用户10xxx23 回复 08-25 06:48 某团不就是吗?都是合作关系,没有员工
用户10xxx80 9 2025-08-10 10:51 这样的公司早点关门,知道为啥嘛?因为这样的公司就是因为剥削劳动力压低成本来卷其他公司的。中国好多电子都是出口的,自己卷自己,最后便宜别人。 一个人的世界杯 回复 用户10xxx23 08-27 10:58 就是规避风险啊!出事了,就不认啊!因为这在中国合法!只要想甩锅的,给员工一万,给中介一万,人家就用中介啊! 用户10xxx23 回复 08-25 06:46 那你觉得为什么公司要选择劳务中介呢?
小柠檬 9 2025-08-09 08:20 现在社会这么卷,好多老板都是贴钱在做公司,他没交社保,最起码让那么多家庭可以生存下去,如果大批量的小企业倒了,你相信中国那么多大企业垄断企业能把这么多人都吃下去吗,当老百姓没饭吃的时候,你想想那后果有多严重 用户40xxx34 回复 09-12 01:49 对的,很多网友说淘汰劣质公司或工厂,其实有很多厂这几年都不容易,真的低效益的厂都倒闭了,那些工人怎么办,又重新找工作,几个月或者更久没工作,每个月社保钱哪里来的,吃饭都成问题哪还有能力交社保
用户40xxx34 回复 09-12 01:49 对的,很多网友说淘汰劣质公司或工厂,其实有很多厂这几年都不容易,真的低效益的厂都倒闭了,那些工人怎么办,又重新找工作,几个月或者更久没工作,每个月社保钱哪里来的,吃饭都成问题哪还有能力交社保
海上钓猫 9 2025-08-09 09:33 不交社保你们开骂。交社保了又骂? 如果可以 回复 09-28 02:47 谁在骂还看不明白吗,骂的都说老板多不容易,利润有多低,不如关厂吃租金。让交个社保就叫着没利润倒闭,真没得赚你看他会不会开着厂,吸血的还以为自己圣人呢,开口闭口都是民生就业,真出点钱就在那叫苦连天
如果可以 回复 09-28 02:47 谁在骂还看不明白吗,骂的都说老板多不容易,利润有多低,不如关厂吃租金。让交个社保就叫着没利润倒闭,真没得赚你看他会不会开着厂,吸血的还以为自己圣人呢,开口闭口都是民生就业,真出点钱就在那叫苦连天
luoqliang 9 2025-08-09 22:00 我以前上班的一个厂,几百个人的,15年之前都没强制买社保,15年开始就强制买社保了,工人只交个人部分的,也没降工资,现在这厂还活的好好的,所以15年之前每年从工人身上就省了很多钱,有些厂并不是没钱给员工买社保,但是不强制的话,他能多赚钱为什么要主动给你交社保呢? 用户10xxx48 回复 09-06 22:27 怪不得你打工。当今形势都是微薄利润,以为做生意都是暴利? 用户40xxx97 回复 08-27 20:38 我得乖乖,一个月赚10万,一年120万,你现在看看这个比例的老板有多少
沉默 9 2025-08-09 11:08 以后不给员工交社保的企业就该淘汰掉 天天开心 回复 08-09 18:10 这个是双向的,不想交社保的员工,老板是不可以录用的。 飞鱼 回复 08-09 12:14 对
♚小小晨 8 2025-08-10 02:43 我妈开个小店招2人,从疫情开始店里就没怎么赚过钱,外面还欠了几十万,但是那两个人4000的工资没少过一分,这次政策下来我妈直接就是2200➕1500的社保,反正就这样,爱咋的咋的
天空霸邪 魑魅魍魉 7 2025-08-11 13:12 职工社保本来就是强制缴纳,这次只不过是把这个事强调了一下,一个企业负责人不可能不知道这个,更不可能把自己违法的事当众说出来,所以公司关闭也许是真的,但这段“采访”绝对是自媒体蹭热度编造的
吻白云 6 2025-08-10 16:47 一刀切,交不交应该是个人自由选择。很多人现在都活不成了,管不了20、30年以后的事。关键是现在交的真的是给自己交的吗?有时在想,自己能不能活到65岁[捂脸哭]
顾哥 6 2025-11-04 12:39 以前我知道很多乡村小厂都是这样的,村里出一块地包给村里的一些大本事,让他们开厂,然后这些人就看什么赚钱开什么厂,房子一年房租也就几万十几万,工人就是村子里找的闲人跑过来打工,一天一两百左右,农闲的时候就来工作,如果叫人家加一堆养老金,本来就不怎么赚钱的情况下就开始赔钱了,我一个亲戚本来开砖瓦厂的国家政策一变然后就封了,收归村子里管理,只能村子里造房子的时候偷偷摸摸开几窑,国家也不管,造砖成本由要砖的人出,比外面买的至少便宜一大半,后来开了个手表厂,一个电子芯片加上造点压铸件外壳,成本十几块钱,卖二三十也不怎么赚钱。
zwliang 5 2025-08-11 06:28 国家工信部出台政策,会淘汰一批传统制造业,特别广东要开始转型,向高新科技发展,提高国际影响力 荣少 回复 08-14 08:29 向哪转型? 别张口就来 你以为在上学考政治呢
王雨辰
说明老板以前的所谓利润就是在喝员工的血,现在喝不到了就完蛋,很符合资本论里面对资本家的描述
风中劲草 回复 08-09 05:10
真是张嘴就来!你也不看看市场当下的经济形式和就业率!工厂倒闭这些员工就都失业了!再就业之前可都是没有收入的![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用户21xxx91 回复 08-08 22:18
倒闭企业的工人不一定同意你的意见,他们本来有收入,现在嘛
猖狂你的梦想
[滑稽笑]社保都交不起,当锤子个老板,社会要进步,摆脱低制造业的标签,首先就要把这种企业给淘汰了,不然我的养老金以后谁来给。
用户10xxx32 回复 08-08 16:09
缴社保可以啊,两种方法,从现行工资扣,或者提高售价转嫁给消费者。你以为钱从哪来?凭空生成?哦,开口就是利润低就淘汰,你以为市面上的小微民营企业有多少有巨额利润能多覆盖住近百分之二十的人工成本?特别是在当前经济条件下?
用户10xxx32 回复 08-08 16:16
如果你是现在从事的连社保都没有的工作,那大概率工作本身就是低收入的,不稳定的,替代性强的。老板的人工成本只想出那么多,多拿部分缴社保了,那就少发一点给你了,或者少招点人了。你少得了,或者多干了。但你确定你退休的时候你领得到?现在至少得缴20年!说不定到你退休得缴25年,30年!就你那服务员,临时工,小工厂员工那种工作,你缴的到年限?你去问问那些没社保的人,他们愿意缴吗?他们为什么不愿意?你以为他们蠢?
任波
先倒闭,再用新注册的公司继续招人,不是怕九一以后买保险,是怕九一以后工人告他以前没有买保险。
起鱼 回复 08-09 07:37
这个是标准答案
用户62xxx50 回复 08-09 06:43
看到本质了
你号没了
企业成规模成产业链前,成本都很高。这么搞,很多小企业都混不下去,就业都没了。
仕人 回复 再梦周公 08-09 07:19
一边买着拼多多9.9包邮的商品,一边骂老板不涨工资[狗头],9.9的东西,老板有什么利润给你涨工资?
再梦周公 回复 08-09 05:41
为什么前几天又都抱怨中国企业内卷没利润?这种吃员工福利才能生存的垃圾企业早点死,企业才能摆脱内卷正常盈利正常发展,否则死不成的垃圾会耗死所有企业拖死所有企业。
甲甲
说实在的,拼命内卷其实也只是慢性死亡,做不了跑路,跑多了这一行业也不用这么卷,见仁见智,能提高工人收入,搞创新增加产品利润比例,这个才是健康发展吧,不然就是再跟工人工资较劲,又能活多长
再梦周公 回复 08-09 05:44
内卷是垃圾企业没核心技术,只能卷工人工资工人福利微利生存。现在就是提高门槛,死一堆垃圾企业,让有技术的企业活得更宽松,获利更多,有钱研发
缘来有你 回复 再梦周公 08-09 07:57
有技术的企业都慢慢机械化了,机械代替人力,AI代替人力,越高科技的企业用人会越来越少
qzuser
拼命压工价然后跟人搞恶性竞争,不搞创新不搞研发就是单纯拼成本
用户16xxx80 回复 08-09 17:01
研发啥?创新啥?创新的是产品,研发的是技术含量。即使研发出来了,跟你有关吗?你能干啥?如果就等着企业投入巨资研发的成果来,然后给你发大红包?凭啥?
贰零贰零豪 回复 08-10 00:02
现在哪里都是连锁品牌,资本把价格压的这么低,别说创新了。小老板能活下来就不错了。
广和
这样又可以多增加一些自由职业者,实现全民就业,挺好的
英雄无泪 回复 08-09 16:10
公司都倒闭,你就安心种土豆吧,之后种土豆也让你交税,你就满足了
我一朋友 回复 英雄无泪 08-10 00:08
种土豆不交税才实行了几年。。。。农业税啥时候取消的可以去查一下
用户35xxx46
老板跑路了,问工人路在哪?去哪不是三千块?落后产能还把自己当宝了
小城网客 回复 08-09 07:29
现在形势,以后可能3000工资都没了
用户14xxx25 回复 08-09 03:04
劳动法一直规定要买五险的,真的给不起开什么公司,干点别的或者躺平,出去打工吧
沉沙
这些企业是给底层百姓托底的。没有他们,底层领2000-3000工资的人们都不知道何去何从。要嘛日结,要嘛回去种地。这些人至少有几千万甚至1亿人没有工作。
松子 回复 08-13 12:37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中小民营企业解决了90%以上的就业人口[狗头]
一往情深2200 回复 08-12 23:08
中国底层人民何去何从啊?
昆仑寻玉
这个规定本质上是为老百姓好,这一点没问题;但客观上必然造成恶果,这一点也不会有问题。正所谓“好心办坏事”。
dd 回复 08-09 21:40
资本?搞笑,大企业都交得起社保,他们怕个毛线,经济效益好的企业总是会带头响应号召,你懂吗。。。交不起社保的,基本就是些个体户,劳动力密集型工厂,以及一些小农场之类的。。主要是靠人力处理没多少技术要求的职业。。。又如小城洗碗工[抠鼻]这些也资本?真就开个奶茶店就成资本家了是吗?
昨天?今天! 回复 08-09 09:55
还老了,没有工资你能不能到老都不知道
陪伴成长
垃圾公司,外企哪个不是规规矩矩,这种就是苍蝇,靠剥削加低价存在,社会的毒瘤,产业链的怪胎,走好不送
阿斯玛 回复 08-09 08:51
那你去得了外企吗?或者你身边认识的全部都是高端人才,不是外企就是大厂或者体制内。
旅者 回复 08-09 11:35
什么是血汗工厂,你知道界定吗?那是你干活了,就给个基本生活费才叫黑心,就你这种就属于既要又要的。用工成本,是跟社会情况同步才是对的,不是你这种欲壑难填,干一天班的工钱就想潇洒一年的
陈小萌
笑死我了,广东的电子厂一年破产一次一改名字,我原来单位有好多这种厂,好几个名字的都是一家
✧*。٩(ˊωˋ*)و✧*。 回复 08-10 23:27
只要还是那批人也可以告啊。
wzcpro 回复 08-10 08:06
真相了[滑稽笑]
艺※混沌帝龙
学学美团啊,人家骑手跟美团都是合作关系,往后员工都是个体经营者不就不用交了?你说他们在我们厂工作?不好意思,他在我们厂买了原材料,我们免费提供场地设备让他们使用,做出成品来再卖给我们,我们一直都是这么合作的[开怀大笑]
沉沙 回复 08-09 09:43
这个模式也只能用几年了。以后收不上射爆税了,一样要个体经营户和日结工交钱,跑不掉的。企业是西瓜,个体经营户和日结工是芝麻,有西瓜就吃西瓜,等西瓜吃完了,饿了,掉在地上的芝麻,也要一粒一粒的捡起来吃。
小白 回复 08-10 10:43
美团与骑手签的是劳务合同,中间还隔这个第三方中介,基本规避了所有劳动法
从新开始
以后没有合同工,都是请兼职小时工。反正上有政策,下会有对策
Tescu 回复 08-16 07:57
看看小日子的先进经验,一天要打几份工才能养活自己,一份工只能兼职干一会。
这个人有点冷 回复 Tescu 08-30 09:02
不用怀疑,老美就是要打两份工才能交得起房租,一份工作4至八小时,房租占收入的一半,没住的地方找不到工作,生活费占比反而不高
垃圾佬
你觉得这家公司就是为了不缴社保而关闭的?还9月1号前跑路,你真幼稚,惠州2019还是2020年开始,就已经强制性要求公司(工厂)给每一个员工必须购买社保的,这个时候,这家公司的员工一旦打电话举报,公司还能跑路?
tom 回复 08-09 09:12
关就关,无实力别玩!
用户10xxx42 回复 08-09 14:05
[滑稽笑]一大堆老赖跑国外,你能拿他们有什么办法,跑路就是能解决问题
小老天爷哭了
员工社保都交不起还开什么厂
雪碧 回复 08-09 11:14
考不进体制内,进不了五百强,月入不过万,你打什么工?活着不浪费粮食吗?
dd 回复 08-09 21:51
那你知道劳动力密集型的优化方向吗?。。。。自动化、智能化。。。优化后,员工工资确实能提升,但一方面,对员工要求更高(不再仅要求是个人),另一方面,员工人数会大幅度减少。。。。。当然,你可以非要说技术创新,嗯,你行,你来创新
思美印刷
太卷了,你们都以为老板赚钱,现在的老板好多都是为了养活这帮工人拼命的卷,真的养不起了索性就不干了,厂房出租都比干实业强懂么!UC怎么都是一群理想主义者!现实生活的苦都没吃过吧
大宋遗民 回复 10-08 22:43
如果老板能找我谈真心话,我会建议他关门越早越好,其实三年前就该关,虽然这么说我会没了这份工作,但我不能看他越陷越深呀
kair 回复 09-29 21:40
我们也是印刷厂,现在行业每卷的厉害。公司的收入也全部用在养厂了。
用户10xxx83
不要被带节奏,人家都是有给全体员工按工龄赔偿的,只是因为行业环境经营艰难才宣布破产
蜗牛的壳 回复 08-22 14:20
对啊,我们单位是国企,招人都走劳派了。
Tescu 回复 08-16 08:00
以后只怕更多了
周天宇
产能过剩,刚好去产能,让有能力的上。
Man 回复 08-09 19:55
然后工人过剩,本来生产工人一个月八千的,现在五千随便招[doge]
瑾国 回复 08-14 05:31
以前嘎痔疮几百块半天搞定出院,现在医院床位空的话它能让你待半月各种各样的检查各种各样的药,结果报完自己还得花一千多
用户10xxx22
跑呗 看看离开了这片土地 还行不行
凡人的诸神之战 回复 08-09 22:56
[滑稽笑]那又怎样,在国外讨厌的不是这个肤色。而是。。。。。
大预言家 回复 08-09 02:48
过得不错也是在没有战争的前提下。
一帆风顺
就不能把养老金多的降点吗,老了能花完吗
隐姓埋名的帅哥 回复 09-09 20:21
从别人口袋掏钱你觉得可能吗。就跟让你降低自己工资给别人花有什么区别?你愿意?
随便说说 回复 10-03 07:07
老太老大爷们碍着你了?人家交了社保,按规定享受退休生活,碍着你了
Wsong_韦松
内耗填不了窟窿,就向外劫夺,这方面多学学老美
AA 回复 08-10 01:41
你真的一点都不懂。是真的一点都不懂,还假装很懂。真的如此无知,哎
阿单
交不起社保的企业没有存在的必要
用户46xxx80 回复 08-10 08:18
[抠鼻]这是两码事儿,岂能混为一谈
扬帆起航678go 回复 08-11 14:12
说住你这个黑心老板了?
禁言时代
这UC评论区真的厉害,你当一次老板就知道现在生意都卷什么样了。。。
隐姓埋名的帅哥 回复 09-09 20:20
没啥值得可怜的。付出劳动就该得到回报,他老板赚多了的时候也不会给他们多一毛钱的
用户35xxx46 回复 10-30 02:58
赚钱的时候,你一定分了很多钱吧?
明尘
这么多年的内卷,大多数行业的利润率都低的发指,制造业平均利润率都在百分之几,随便一个市场波动或政策变化就能让企业从在盈亏平衡线挣扎变成亏损亏到姥姥家,从全局看,全国那么多企业里,上市企业作为各自行业里相对较好的一批,利润都不高,A股市场里五千多家公司里,每年净利润超过一亿的都只占少数,可见内卷之严重
用户10xxx21 回复 08-29 21:41
其实你们还是不明白,为什么行业难干,是因为太多的中大型他不认真经营,玩花活。认真经营赚几个钱?强制社保只要真正能普及,必定是好事。
天创
就说关闭公司了,那些员工接下来去哪上班?又出去找,有那么好找吗?失业人又多了,唉!
老色批 回复 08-09 20:58
这下可以把工资再压低点了,反正他们没有多少选择余地了
@岁月饶过谁~ 回复 老色批 08-10 01:15
你不干有的是人干,干不了就倒闭[开怀大笑]
画饼要画带馅儿的
如果社保的事落实了,明年的房价会再一步下降
用户10xxx27 回复 08-10 14:19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不光是房价,很多东西还得跌价,一,扣社保,二,节假日加班少了,很多人总收入下降了肯定影响消费。
用户10xxx74 回复 09-01 08:53
医药费会上涨了
michael wang
问题不能分析得太深入[捂脸哭]不然的话总能归于一处!切蛋糕的刀不由你掌握,蛋糕做得再大也没用!
点你的房子
这下好了,工人可以去找高薪好福利的工作了,赞一个!
点你的房子 回复 keep 08-26 09:05
明显是讽刺啊
keep 回复 08-25 22:34
哪有那么多高薪福利好的
小袁
支持国家政策,让这些无良企业早点倒闭。让好的企业,有良心老板发展状大
dd 回复 08-09 21:54
这不就是杀小养大吗?[大笑]
用户17xxx03 回复 08-14 12:29
好的企业你能去?要你?
清风拂面吃起来
最后就是降工资、五险一金最后还是从工资里扣的。只要符合地区最低工资标准就够了。而地区工资标准好像不超过3000…..
暗夜 回复 08-11 18:46
3000???我这最低工资700多。
隐姓埋名的帅哥 回复 09-09 20:22
像广州最低标准都才2000多呢
用户61xxx72
问题不是单一的,其它方面不做好,单说社保,有的企业真就是难以为继、撑不下去了
白云飘飘
这还只是开始,后面肯定会有小餐馆,小工厂,都得倒闭
永恒的巨星 回复 08-10 06:13
现在都倒闭大把
魅姬电影
65岁退休,交了也没多少年命领,活在当下,现在消费享受才是真理
玄江道行
蛆虫们蛀穷了,倒反天罡狠下口向人们讨吃,害人不浅
人人都爱80后
所有事情都有好坏,这样玩儿的话对于学历不高或者身体有残疾的人就不好了,招聘员工的杠杆也就高了,容易造成大面积失业人员,底层人名会下沉到更低层……
叁锅锅、
强制社保真的不现实。我们厂利润一年也就六七十万,有工人接近30个,拿出来一半买社保了,股东没利润了,肯定就不想开了,到时候这些人要么失业要么重新就业,但是在县城里工作不是那么好找的
用户97xxx22 回复 10-31 05:37
[哭笑不得]一年的利润才六七十万,也不够30个工人一年的社保啊!
用户35xxx46 回复 10-30 03:04
只要这么想,零利息时代不会太久,只要你想钱生钱,自然有办法收割你
。S黑色晚礼服
生存都是问题了,你只是员工
JAYme桦然
一群坐着说话不腰疼的人等你真的当老板再来评论OK?就比如网上人均年收入百万一样的简单
cresent 回复 用户35xxx46 10-30 19:35
资本家有资金,打工的不打工怎么养家糊口?
用户35xxx46 回复 10-30 03:02
你怎么不问,工资太低,没人打工了,资本家怎么办?从来不缺打工的,自然也不缺老板
M 2815
这种加工型厂家,换我是老板也不干了,社保抽水太高,还要求五金齐全,再加税金、人工哪还有什么利润
用户12xxx33 回复 10-27 15:23
工人、股东、税收三方博弈已经够激烈的了、还来多了关税夺利?不改变未来真的大家都不好过!
匿名
祖国繁荣富强肯定不会让我们失业的,打不了螺丝了国家就会安排我们去烟草石油上班的
用户10xxx32 回复 08-10 18:03
顶上去,我们要相信国家!!
明月松竹
是不是有些操之过急了?希望不是有外部势力渗透影响了!!
水下呼吸
说好的都是短期没有失业风险的或是铁饭碗,说不好的都是面临失业风险且没有专长再就业难的,所以谁也别装清高起高调,你说的那些人可能家庭正面临人生第二次下岗潮,收起尖酸刻薄不会说人话可以不说的
用户18xxx95
羊毛出在羊身上,可以淘汰这些企业但是:第一企业买社保,员工工资减少?员工愿意吗?第二企业成本增加,只能产品提价。第三所谓的低端都产业都淘汰也可以,所有都有大企业,享受进口货。对于中产可能没关系。
松涛阵阵
社保费以前多少,现在多少,如果不增而是减少,支持企业强制缴纳社保,至于社保基金入不敷出,不是企业和个人的责任
浮华沧伤谁为谁伤
这老板还算有良心的,我们老板,直接签合同就是员工自愿放弃社保,如果需要缴纳社保,每个小时需要扣除5块钱,你看看谁愿意缴纳社保,一个月340小时左右,扣你5块钱,就等于缴纳社保公司没有出钱还挣你的钱
浮华沧伤谁为谁伤 回复 08-14 11:35
你太天真了,老板有的是办法整你,我们这里没有正式工,除了领导跟办公室,还有维修工,其它全是临时工,就不给员工转正,你去搞去,有什么问题。一句你不是我的员工,你搞个屁
天空 回复 浮华沧伤谁为谁伤 08-14 16:21
为啥说爆雷就是因为他会在想走的时候告你呀,你别说啥临时工有工资证明有时间证明你该赔还得赔,你不会以为不转正就没事了吧,你看看劳动法临时工一天4小时一周24小时的用工标准,他要真按这标准来搞,那还不如花钱找正式工呢。
用户58xxx92
格律诗公司模式越来越多
伊格熊 回复 用户10xxx23 08-25 09:20
这是制度漏洞,应该设置员工比例,过低处罚
用户10xxx23 回复 08-25 06:48
某团不就是吗?都是合作关系,没有员工
用户17xxx93
遥遥领先=一比雕凿
用户10xxx80
这样的公司早点关门,知道为啥嘛?因为这样的公司就是因为剥削劳动力压低成本来卷其他公司的。中国好多电子都是出口的,自己卷自己,最后便宜别人。
一个人的世界杯 回复 用户10xxx23 08-27 10:58
就是规避风险啊!出事了,就不认啊!因为这在中国合法!只要想甩锅的,给员工一万,给中介一万,人家就用中介啊!
用户10xxx23 回复 08-25 06:46
那你觉得为什么公司要选择劳务中介呢?
喷王之王中王
可见从9月1号过后大部分商品都要涨价了,服务业涨价估计也厉害,毕竟像理发餐饮美甲美容这些绝大部分都是没有社保的。
小柠檬
现在社会这么卷,好多老板都是贴钱在做公司,他没交社保,最起码让那么多家庭可以生存下去,如果大批量的小企业倒了,你相信中国那么多大企业垄断企业能把这么多人都吃下去吗,当老百姓没饭吃的时候,你想想那后果有多严重
用户40xxx34 回复 09-12 01:49
对的,很多网友说淘汰劣质公司或工厂,其实有很多厂这几年都不容易,真的低效益的厂都倒闭了,那些工人怎么办,又重新找工作,几个月或者更久没工作,每个月社保钱哪里来的,吃饭都成问题哪还有能力交社保
海上钓猫
不交社保你们开骂。交社保了又骂?
如果可以 回复 09-28 02:47
谁在骂还看不明白吗,骂的都说老板多不容易,利润有多低,不如关厂吃租金。让交个社保就叫着没利润倒闭,真没得赚你看他会不会开着厂,吸血的还以为自己圣人呢,开口闭口都是民生就业,真出点钱就在那叫苦连天
luoqliang
我以前上班的一个厂,几百个人的,15年之前都没强制买社保,15年开始就强制买社保了,工人只交个人部分的,也没降工资,现在这厂还活的好好的,所以15年之前每年从工人身上就省了很多钱,有些厂并不是没钱给员工买社保,但是不强制的话,他能多赚钱为什么要主动给你交社保呢?
用户10xxx48 回复 09-06 22:27
怪不得你打工。当今形势都是微薄利润,以为做生意都是暴利?
用户40xxx97 回复 08-27 20:38
我得乖乖,一个月赚10万,一年120万,你现在看看这个比例的老板有多少
沉默
以后不给员工交社保的企业就该淘汰掉
天天开心 回复 08-09 18:10
这个是双向的,不想交社保的员工,老板是不可以录用的。
飞鱼 回复 08-09 12:14
对
王杰
这种企业不跑路,别的企业就别想交得起社保
大狗哥
越买不起保险的才是利润最低的,只为维持一个温饱
十年一剑
关了就关了,这就是筛选没法。成长就会有生长痛。
刘小明
我告诉大家 老板跑路 以后打工只会更卷 10元一小时 9元一小时 5元都有人做
hunter
最好垃圾企业都关闭 留下有能力的企业
♚小小晨
我妈开个小店招2人,从疫情开始店里就没怎么赚过钱,外面还欠了几十万,但是那两个人4000的工资没少过一分,这次政策下来我妈直接就是2200➕1500的社保,反正就这样,爱咋的咋的
威武
优化市场环境淘汰劣性企业,是进步,临时找不到工作不要紧,就业环境乌烟瘴气的,有活干就是好事么
小爱
你说的没错,是没必要开了,所以人家关了呀。愁的是厂里的工人又失业了。这是一个社会矛盾,目前是死结。
用户91xxx73
这个制度一出,能清理一批混日子的公司。
妖妖灵 回复 08-10 00:35
更能清退一批混日子的人
大熊
大浪淘沙,老板和工人一起淘掉!
用户10xxx32
你别扯那么多蛋,最重要的你现在失业啦!
用户29xxx18
挺好的。
精神病院出来的乐子人
以后就没有“正式工”了,都是去劳务公司拿人,都是劳务工了,正式工只会留给有关系的人[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
用户66xxx86
希望这种虐质企业能说到做到,真的不干了,别秽土转生
小桑子
这厂的老板你对得起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和暴走团吗?[裂开][裂开][裂开][裂开][裂开]
天空霸邪 魑魅魍魉
职工社保本来就是强制缴纳,这次只不过是把这个事强调了一下,一个企业负责人不可能不知道这个,更不可能把自己违法的事当众说出来,所以公司关闭也许是真的,但这段“采访”绝对是自媒体蹭热度编造的
男人的泪
社保都交不起做毛老板,先查一查有没有偷税漏税的,这种老板大部分都有偷税的
用户74xxx06
玩不起别玩,不要赚你不该赚的社保钱,出门向左,慢走不送。
用户16xxx50
放心,9.1以后会出现大量的兼职工,日结工
用户16xxx40
看问题不能单一到看待!
用户10xxx28
反榨
用户10xxx75
这种倒就倒吧
天天向上
你工厂倒闭不倒闭他是不会管的他要的是你交钱你不交钱就算你倒闭了也不关她的事,
比较加
很多做企业的都在熬,这么大的企业,一辈子心血,能坚持肯定坚持,不赚少赔都会坚持下去。实在熬不住了,只能关了。三输局面,老板失败,员工下岗,地方经济受损。
吻白云
一刀切,交不交应该是个人自由选择。很多人现在都活不成了,管不了20、30年以后的事。关键是现在交的真的是给自己交的吗?有时在想,自己能不能活到65岁[捂脸哭]
Lucky幸運甜酱油
没有核心竞争力,只能靠剥削员工是这样的
用户46xxx22
假如有一天会不会有更多的人失业那打工人会不会雪上加霜?
兰溪
谁是最大的受益者?
小的木
有份工作有口饭吃是最大的必要。
UC用户xxx
工人挣五千,老板也要挣五千,剩下的都是国家的。
张定方
这样的劣币淘汰了更好,把占有的市场让出来。
用户12xxx87
总的来说,砖家们使一招就让你们普通人起内讧,成功转移功击目标,大家说历不历害
用户12xxx08
可能也是倒逼停止内卷的一种无奈之举吧
射手座的风筝
你不干,有的是人干。[狗头]
天天
好好查一下有没有赔够给员工,没有把他家搬空了
新不了
早几年旺的时候你不强制,现在难做了你来强制
用户10xxx64
加工业利润少,技术含量不高,涨价涨不上去,开着半死不活,熬不下去了,关门正常。
顾哥
以前我知道很多乡村小厂都是这样的,村里出一块地包给村里的一些大本事,让他们开厂,然后这些人就看什么赚钱开什么厂,房子一年房租也就几万十几万,工人就是村子里找的闲人跑过来打工,一天一两百左右,农闲的时候就来工作,如果叫人家加一堆养老金,本来就不怎么赚钱的情况下就开始赔钱了,我一个亲戚本来开砖瓦厂的国家政策一变然后就封了,收归村子里管理,只能村子里造房子的时候偷偷摸摸开几窑,国家也不管,造砖成本由要砖的人出,比外面买的至少便宜一大半,后来开了个手表厂,一个电子芯片加上造点压铸件外壳,成本十几块钱,卖二三十也不怎么赚钱。
大地
个体户不缴纳社保还情有可原,你一个工厂塔玛的不交社保,怎么才死?
e网情深
很多人说交社保企业倒闭很多,我感觉这样才能倒逼企业进步,
桃之夭夭
税收太高了
you can you up
讲个笑话,企业盈利靠克扣社保
艺馨
可以招个体合伙人
用户10xxx37
反内卷
龙头老大爷
可以涨价啊,如果不行说明产品竞争力不强确实该关门
dd 回复 08-09 21:55
所以便宜药越来越少见了,毕竟没利润[滑稽笑]
zwliang
国家工信部出台政策,会淘汰一批传统制造业,特别广东要开始转型,向高新科技发展,提高国际影响力
荣少 回复 08-14 08:29
向哪转型? 别张口就来 你以为在上学考政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