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啊普京,直到现在你才明白俄乌冲突爆发的根本原因!可惜晚了啊!   7月13日

正又直说事 2025-07-15 10:40:17

普京啊普京,直到现在你才明白俄乌冲突爆发的根本原因!可惜晚了啊!   7月13日,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播出《莫斯科·克里姆林宫·普京》节目时,全世界都听到了这位领导人的反思:   原来普京曾长期认为苏联与西方的矛盾源于意识形态对立,却在2008年格鲁吉亚事件后惊觉,真正的冲突根源竟是地缘政治的残酷博弈。而这一认知转折背后,是长达二十余年的战略误判。   2000年代初,普京曾寄望于融入西方体系,甚至默许北约首轮东扩接纳波兰、匈牙利等国。但2008年8月的格鲁吉亚战争彻底撕开了温情面纱。   当格鲁吉亚在美国支持下进攻南奥塞梯时,俄军仅用五天便击溃格军,却在战场上缴获了北约制式武器和军事顾问的指挥记录。这让普京首次看清:即便苏联解体,西方仍将俄罗斯视为战略对手,其真实目标是通过东扩压缩俄安全空间,而非意识形态之争。   北约东扩的铁蹄印证了这一残酷现实。自1999年起,北约五次东扩将防线向东推进1000余公里,波罗的海三国、罗马尼亚等前苏联邻国相继入约,甚至将乌克兰列为“北约候选国”。   这种步步紧逼在2021年达到顶点:北约在俄边境部署的军事基地数量较2014年增加3倍,美国B-52轰炸机开始常态化抵近俄西部空域巡航。   正如普京在节目中所言:“西方已认定,只要我们未能以独立主权国家之姿宣示捍卫自身未来的能力,便无人会将我们放在眼里”。乌克兰问题,便成为地缘博弈的终极战场。   2014年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后,西方通过《明斯克协议》为乌克兰争取整军时间,德国前总理默克尔事后坦言“协议是为了让乌克兰增强军事力量”。   当乌克兰试图加入北约的动向日益明显时,俄罗斯终于在2022年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其核心诉求正是阻止北约将军事存在推进至俄乌边境。   这场战争的本质,是俄罗斯对北约东扩战略的绝地反击。   如今回望,普京的反思揭示了一个残酷真相:在国际政治舞台上,意识形态分歧是表象,地缘战略利益的争夺才是永恒主题。当北约东扩将俄罗斯逼至退无可退的境地时,冲突的爆发便成为历史的必然。   北约东扩是乌克兰危机的“始作俑者”,其持续扩张打破了欧洲安全平衡,最终将整个地区拖入战火。而普京的醒悟虽迟,但或许能为未来的战略抉择提供更清醒的认知基础。

北约的存在就是为打压中国,俄罗斯的组织,也是美国佬的忠实打手,美国佬不是有一个北约的存在,他建再多军事基地别人也不怕他,

4 阅读:135748

评论列表

志颂

志颂

544
2025-07-15 21:03

国内有相当多人都是亲西方的,就算北约扩张到我国边际也是正常的,我们还不能有所防备,我们千万要警惕这种思潮的腐蚀。

um 回复 07-16 00:54
那些人是远程圈养的也有些是美国或湾湾的1450充当网军。别小看美西方国家的宣传战,那些人就是替美西方国家宣传摇旗呐喊的。

用户97xxx00 回复 07-15 22:03
亲西方有什么问题?

半斤八两

半斤八两

234
2025-07-15 14:40

北约扩张是申请,俄罗斯扩张所到之处寸草不生民不聊生

玛奇不是玛琪 回复 07-15 22:04
幼稚的象幼儿园小朋友

热爱生活 回复 07-15 23:59
屁,北约的扩张是要把俄罗斯弄的民不聊生,俄罗斯打乌克兰没错

manuel

manuel

171
2025-07-15 18:19

没有北约扩张,就没有俄罗斯的反抗

用户10xxx21 回复 07-16 09:31
俄羅斯四次申請加入北約,人家不收。

中国嘉兴 回复 07-16 11:09
北约不要它,曾经申请过,但被疯狂嘲笑

铁川

铁川

123
2025-07-15 20:43

再不下狠手开杀戒,则威势散去。原来是群狼环伺,百般试探下,现在是群狼近身缠斗,进而贴身撕咬,俄罗斯危矣。

用户18xxx73 回复 07-16 09:05
呵呵,谁是流氓,谁是君子?美国佬多少次在联合国投票坚决反对的情况下发起战争?

独索一角Eternal 回复 用户18xxx73 07-16 12:11
美国是公认的流氓,你还要问?

用户79xxx83

用户79xxx83

99
2025-07-15 19:54

普京没有错,最根本的问题就是意思形态!你看看美国打击过那个民主政权?

用户11xxx76 回复 07-16 01:07
民主国家都是美国的跟班而已,如果不听美国的,你看打不打!意识形态是表象,地缘政治博弈争夺利益才是真像!

用户52xxx81 回复 07-16 00:09
哈,基地、伊斯兰国不是美国支持起来的?乌克兰颜色革命不是美国出钱策划的街头革命推翻民选总统的?

独山

独山

89
2025-07-16 00:40

俄罗斯是北约的现实目标,中国是北约的最终目标。俄罗斯主动出击,以免战火烧到本土,这是正确之举。如果北约在中国周边陈兵布阵,中国也只能主动出击,战火燃烧北约马仔,彻底御敌于境外!

100度 回复 07-16 09:13
你告诉我韩国萨德是做什么用的,难道是防朝鲜?

瑛钧洁措 回复 07-16 09:46
别人是难得糊涂,你是SB一个

杨ZT

杨ZT

88
2025-07-15 21:25

啥北约东扩?明明是曾被苏联占领的各小国争取民族独立。

沉戈 回复 07-15 22:47
那么个加盟国,独立好多年了,都没事,

独掌轮回丶 回复 07-16 07:32
都独立多少年了,还在这扯犊子呢,你所谓的独立完了,就是打你

林木

林木

79
2025-07-15 23:28

毛主席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是多么英明,任由美帝在朝鲜,中国还能发展?普京也看到长远了。只有司机是傻子。

朝花夕拾 回复 07-16 00:38
不管朝鲜大概率可以解放台湾,美国在朝战前是默许的,因为中国当时还没有站队,美国不会为了光头放弃得罪大陆。

用户17xxx16 回复 朝花夕拾 07-16 08:29
蠢货,老美飞机已经越过鸭绿江到东北扔炸弹了

HL

HL

72
2025-07-15 21:33

乌克兰本身很多地方在苏联时期就是俄罗斯的,那时是苏联,为了各加盟共和国,才放出克里米亚等地方。乌克兰想加入北约,那俄罗斯肯定要拿回来的。

用户18xxx73 回复 用户10xxx86 07-16 10:57
洗衣粉都能变成大规模杀伤武器,这还不变通吗?

用户10xxx86 回复 07-16 10:34
你以为他们和你一样擅长变通啊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71
2025-07-15 22:39

前苏联怎么解体的?谁相信美国人的鬼话!谁早晚完蛋!

亚的斯亚贝巴

亚的斯亚贝巴

62
2025-07-15 23:29

翻阅世界历史,人类都是扩张主义者,特别是近代,西方和沙俄的嘴脸就是残暴的帝国主义强盗,地球上没有善者!!!

惊骛 回复 07-16 03:37
本来就是弱肉强食的世界。

历史的虚无

历史的虚无

56
2025-07-16 07:10

愚昧无知的历史盲

KP

KP

56
2025-07-15 14:52

普京最大的错误就是没有在23年使用煤气罐

人生如梦 回复 07-16 07:09
苏联曾经在60年要对中国放煤气罐,被美国事先公开制止

管的宽 回复 07-16 07:54
它敢?

用户16xxx79

用户16xxx79

53
2025-07-15 19:46

俄罗斯错失2014年利用平叛解决乌克兰问题的有利时机。当时总统是亚努科卫其,以占克里米亚半岛就停止军事行动。

萧萧瑟瑟 回复 07-16 03:26
确实,俄罗斯本来应该更果断一些

鲁北撸串 回复 07-16 08:43
2014年乌克兰颜色革命时,俄国出兵的话,损失比现在要求小的多。

皮皮虾打篮球

皮皮虾打篮球

39
2025-07-16 00:56

普京大帝没有错,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就如同当年我们的抗美援朝战争一样,大国都需要战略缓冲地带,北约就是美国佬一手操控的组织,霸权思维造成了今天的局面,美国佬打压俄罗斯和中国的意愿永远不会消灭,我们需要用更快的速度成长为超级强国,科技、军事、生产能力要全面提升,迫使美国不能施展霸权行为,进而建立一个全新的国际环境

用户14xxx93

用户14xxx93

35
2025-07-15 19:01

还有亚美尼亚,不敢把总统赶下来。 还有乌克兰,不敢玩斩首战。 等等垃圾操作。

独索一角Eternal 回复 07-16 08:44
[并不简单]君子和流氓的区别在于你说的两个操作!

用户10xxx86 回复 07-16 07:56
斩首是要势力的,你以为美国与以色列玩的斩首行动是谁都可以搞的?

老马

老马

35
2025-07-15 22:38

俄智慧差了些!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4
2025-07-15 23:30

匹夫无罪,怀璧其罪

盼盼090 回复 07-16 07:27
前段时间伊朗被炸,你怎么解释。

用户14xxx93

用户14xxx93

33
2025-07-15 19:00

普京叙利亚也干得是老差劲,在油田和良田拱手让出去的情况下停战,战争打一半,搞得叙利亚局势必败。

国人当自强 回复 07-16 08:38
美西方的势力比俄叙大得多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30
2025-07-15 23:21

怪老普心慈,如果是刚开始狠揍哪来今天这个局面…

路远心明

路远心明

28
2025-07-16 00:30

美国一切所做所为是为了他国人民好吗?

杰三

杰三

25
2025-07-15 23:38

还是关心我们自己的统一大业吧

用户18xxx01 回复 07-16 05:19
都跟你井底之蛙一个德行?

绝处逢生ing 回复 07-16 07:45
连我们统一的最大阻碍是谁都搞不清,说什么关心!!!

千里马

千里马

25
2025-07-15 23:22

说了些啥?乱七八糟胡扯淡

国人当自强 回复 07-16 08:38
美分滚

寄情山水

寄情山水

25
2025-07-16 00:11

现在菲律宾、越南、韩国日本、印度都想和美国穿一条裤子,甚至菲律宾申请加入美国,形势严峻!

100度 回复 用户10xxx86 07-16 09:15
多吃六个核桃

用户10xxx86 回复 07-16 07:56
有句话叫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

genetics

genetics

22
2025-07-16 08:55

别扯淡了!北约就是当时美苏两大帝国主义霸权各自拉拢小弟互相对抗的产物!啥都不懂就别出来秀了。

热爱生活

热爱生活

21
2025-07-16 00:00

北约好好的为啥扩张,大家应该弄明白这个原因

用户10xxx53 回复 07-16 06:53
强盗为啥要抢劫,大家应该弄明白这个原因!

盼盼090 回复 07-16 07:28
当年我们为什么要抗美援朝,知道吗?

宇辰

宇辰

20
2025-07-16 00:48

所以一个四分五裂和被全面打烂的欧洲符合地球规律

um

um

13
2025-07-16 00:49

美国网军又开始活跃

用户35xxx72

用户35xxx72

11
2025-07-15 23:26

这种对立本来就是尤萨国制造出来的?没有这种矛盾,军工复合体产品卖给谁?

浅夏迷恋花

浅夏迷恋花

11
2025-07-15 23:28

时间点选择得很好!乌进入北约前夕。否则大鹅就更不敢进攻了!

用户10xxx86 回复 07-16 07:58
芬兰进入北约前夕俄罗斯怎么进攻芬兰?

知行

知行

10
2025-07-16 00:05

看来我的思维在某些方面,比普京大帝还强~ 因此,千万不要迷信,不要放弃梦想~

牛气冲天

牛气冲天

8
2025-07-16 00:06

大帝不中计也得中计。除非一开始就出狠招乱招。两招出一招都胜利。一招炸日本,一招炸乌旁边欧边界,要出核才显威风。

用户24xxx90 回复 07-16 07:23
东大为什么不炸?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8
2025-07-15 23:18

值得我们警示…

不要失去理智

不要失去理智

6
2025-07-16 01:48

俄罗斯认为自己是西方的一员,理应融入西方,而西方认为不是,是东方成吉思汗的后裔,时刻提防着你!

你好牧羊犬9

你好牧羊犬9

6
2025-07-16 01:38

乌克兰为什么不值得同情,因为泽连斯基领导的乌克兰政府公开积极反华:一、泽连斯基刚上台时,就按照美国的旨意,冻结中国公司收购的马达西奇公司,导致中国损失200多亿。二、支持纳粹主义,2014年组建的乌克兰亚速营,是纳粹武装组织。2019年12月亚速营成员潜入香港参与乱港活动。2024年12日20日,联合国关于“打击美化纳粹主义”相关决议,美国、德国、乌克兰、日本等少数国家投了反对票。三、支持台独,2022年8月派驻对台联络小组,公然支持台独分子。2022年12月18日,乌克兰在感谢来自52个国家约2万名“志愿兵”时,公开展示代表台湾当局的“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子和乱港分子使用的“黑洋紫荆旗”。2024年5月20日,乌克兰派代表团参加台独分子赖清德的就职典礼。四、2024年9月3日,乌克兰驻日大使参拜日本靖国神社,并妄称“瞻仰为国捐躯的烈士”。

东风吹

东风吹

5
2025-07-16 05:53

在评论区抓汉奸和间谍一抓一个准!

赵先生

赵先生

4
2025-07-16 08:32

有些人凭什么认为中国跪下来就能融入所谓的西方世界,别人就会和你团结合作?你看曾经的俄罗斯不也跪下来过,换来了什么?还有些人说日本不就很滋润,主人吃肉我也有汤喝。这我就呵呵了!假如不是中国在前面顶着,他们需要小日子对抗中国这些狗会有汤喝?万一哪天中国也跪了,狗一多,也不需要狗了他们连热乎的💩也抢不到你信不信?

游云

游云

4
2025-07-16 08:59

只有把战争打到美国本地,北约就不敢扩张了

100度 回复 07-16 09:16
很难,美国把它周边国家控制得很死。用导弹直接搞本土性质又变了。

江南柴子唐怕虎

江南柴子唐怕虎

4
2025-07-16 09:48

美西方不是要把苏联/俄罗斯发展为兄弟,而是要致其于死地。对中国的态度也是如此。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3
2025-07-16 05:14

以地侍秦,犹如抱薪救火,

李春宏

李春宏

3
2025-07-16 04:18

智障吗?!俄罗斯在人家领土上搞事情还是对的?!

飞翔2020

飞翔2020

3
2025-07-16 04:35

文明是共识,侵略应谴责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3
2025-07-16 03:37

西方永远不会允许中国人民过上好日子

三寸木碳

三寸木碳

3
2025-07-16 01:58

错!是美元霸权体系

爱新觉啰_嗦

爱新觉啰_嗦

3
2025-07-16 03:51

说得好,他们会找各种各种借口理由,就像日本因为一个军人失踪一样开火的……什么意识形态,都是假的

半畝墨香

半畝墨香

3
2025-07-16 05:01

华约的解散是个错误!

游弋

游弋

3
2025-07-16 06:12

呵呵

用户15xxx55

用户15xxx55

3
2025-07-16 04:13

防大鹅的现在囧地,也是未来我们的风险!防患未然,早做准备!三国演义,利益结合,老二老三绑定应对老大,最稳固,哈哈

我们

我们

3
2025-07-16 05:28

他很头痛,我很同情他,希望他能急中生智,把面临的难题解决,赢得生前身后名(可怜白发生)。

乡村早晨

乡村早晨

3
2025-07-16 04:31

大毛的地缘政治从来都是对咱们中国,战争打到大毛解体,他们骨子里刻的依然是对付我们

南宁达闻西

南宁达闻西

3
2025-07-16 01:27

只有自强不息才是正道,世界上唯有自己的拳头才最可靠!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3
2025-07-16 09:45

美国不解体世界难安宁,大家应该学会在美国内点火和火上浇油,这才是解决所有问题的根本! ​

轩辕传奇

轩辕传奇

3
2025-07-16 09:02

北箹是世界的动乱之起源,全球罪恶之制造者,北箹就是浑身沾满平民鲜血的恐怖毒瘤

阿拖拉司机

阿拖拉司机

3
2025-07-16 01:35

北约是防御性组织,不是成员想打谁大家一起打谁。是别人打其中一个成员,大家一起帮忙防御。

一世平安

一世平安

3
2025-07-16 05:11

北约的存在就是对付中俄的

cjml

cjml

3
2025-07-16 01:54

地缘政治的核心是什么?利益[并不简单]。普京当家做主那么多年,为了啥?奉献!北约看不惯普京一直做奉献,所以揍他。[害羞][害羞]大家都是为了利益奋斗,凭啥你那么高尚?估计也有很多俄罗斯人良心未泯,希望普京早点安享晚年。

酷跑大师

酷跑大师

3
2025-07-16 05:38

北约建立的目的一直就没变过,舆论一直掌握在美帝手里,所以北约一直在暗中扩张其范围,欺骗了所有人😂北约扩不扩我们管不着,但别人要放狗在我们家们口,我们一定不能手软,必须把这条狗灭了,别学俄罗斯墨迹,最后吃大亏😂

我是杠精我骄傲

我是杠精我骄傲

3
2025-07-16 01:49

北约最初是为了对付华约的,苏联解体后,按道理北约应该同步解散,但有两个原因导致北约一直存在,第一是美国需要一个控制欧洲的抓手,所以美国一直是宣扬俄罗斯是欧洲最大的威胁,这样就能把欧洲牢牢绑在自己身边,其二,苏联超强的核武器,是欧洲以及美国内心真正的恐惧,在这种情况下,欧洲即使知道美国人在利用欧洲,欧洲也心甘情愿被美国人利用,因为相比俄罗斯的核武库,美国人的利用真的不算什么。俄罗斯和欧洲以及美国的矛盾冲突,不是意识形态的冲突,更不是地缘政治的冲突,说白了,就是俄罗斯的核武器让欧洲人和美国人寝食难安,美国人和欧洲人只有让俄罗斯去核化,他们才放心,至于乌克兰,只是一个棋子,目前情况下,包括美国人欧洲人,都不愿意俄乌战争停止,更希望他们继续打下去,打的时间越长越好,直至俄罗斯经济彻底崩溃,这时候美国人就会下场了。

马克

马克

3
2025-07-16 05:25

俄罗斯以为成为北约一员大家都是一家人了就放心了。可是申请了几次加入北约,人家笑笑就是什么都不说。[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就是明摆着不同意。俄这才明白,谁都可以加入,就你不行。俄熊这才明白,不陪你们玩了。这也是俄乌战争的根本,你们包围俄,没有退路,俄就直接干了。这场战争迟早会来的。短期也不会结束。耗着吧。看谁先眨眼睛。

汀芷幽兰

汀芷幽兰

3
2025-07-16 05:47

还拿北约东扩说事,愚不可及。

世界末日yjy20

世界末日yjy20

3
2025-07-16 02:41

为什么前苏联的成员国纷纷倒戈北约,而不重新回俄罗斯怀抱呢??

用户17xxx30

用户17xxx30

3
2025-07-16 06:07

如果北约东扩至日韩或菲律宾,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开战?

梦系极限

梦系极限

3
2025-07-16 03:31

北约进,我们就进,北约退或者解散,我们就默默消失,决不能让北约这一冷战组织死灰复燃!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5-07-16 07:32

俄罗斯打乌克兰的根本原因是觊觎乌克兰的领土

独索一角Eternal 回复 07-16 08:46
你问DeepSeek:我为什么被戴绿帽子了?结果保证是你的错

用户10xxx86 回复 独索一角Eternal 07-16 10:45
你叫什么住哪里职业等信息告诉我一下,你老婆什么时候给你戴绿帽子的?我帮你问一下。

用户32xxx27

用户32xxx27

2
2025-07-16 09:15

既然地球人都能看懂,为啥还不结盟,不成立新华约?

用户20xxx29

用户20xxx29

2
2025-07-16 08:43

早就应该想到!号称自由民主的西方,只要你跪下,中东的王爷们都能接纳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5-07-16 08:49

傻毛子,天真的傻叉!从古至今又贪又坏又蠢,就是让你把过去造的孽还回去!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2
2025-07-16 08:50

挤死俄国围住中国,这是美国的战略

用户11xxx51

用户11xxx51

2
2025-07-16 09:15

普京,也是骨子里亲美的。结果被美国打了几十年,才醒悟过来。原来美国只要一个死亡的俄罗斯。

云手

云手

2
2025-07-16 04:58

普京大帝必胜

LBJYQ

LBJYQ

2
2025-07-16 06:33

CTLX

CTLX

2
2025-07-16 09:06

他才明白过来吗?

沐云

沐云

2
2025-07-16 03:03

巴西,墨西哥,加拿大,都比俄罗斯弱小,资源也很丰富,美国吞并他们不更轻松。墨西哥更是挤破头的加入美国。美国怎么就非得要打算攻占俄罗斯?

wadg0098

wadg0098

2
2025-07-16 09:59

前苏联放弃社会主义旗帜,走上资本主义道路,就是为了融入霉西方,结果人家不带玩,才导致现在的🐻样!

重度嗜茶

重度嗜茶

2
2025-07-16 09:11

永远记住一点,非我族类,其心必异。国与国之间,就是纯粹的利益

郎头

郎头

2
2025-07-16 05:05

看看中国周边那些美国的军事基地,中国安全吗?所以俄罗斯打乌克兰还是正确的!

_ Yampx27O

_ Yampx27O

2
2025-07-16 06:00

人家东扩是巴不得或者心甘情愿!俄是直接不用一兵一卒占领克里米亚!乌必胜

hawk5290

hawk5290

2
2025-07-16 08:55

俄罗斯以为他也是围堵中国的一环,但欧洲主要防俄罗斯,中国太远了,摇旗呐喊一下即可。欧洲和俄罗斯掐架,美国也是乐于看到的。

用户12xxx61

用户12xxx61

2
2025-07-16 09:37

反正只要知道它们打的越久 越符合我们的利益 战场上俄罗斯占优势了我们就收紧对俄罗斯的贸易 乌克兰占优势了 我们就加大对俄罗斯的贸易 反正就是不能停 两边继续互相消耗 只有病殃殃的大毛 不团结的欧洲和落魄的美国才是符合我们的国家利益

然荻读书

然荻读书

2
2025-07-16 03:41

打菲律宾直接上核弹

碧海云天

碧海云天

2
2025-07-16 02:54

多看看三国,三足才能鼎立。

椿香

椿香

2
2025-07-16 09:50

被冷战思维固化的美西方只有他们能力被大大削弱,无力作妖后,才有可能反思和改变,那也是他们的掘墓人发展壮大的时候,现在特朗普的关税造牌打压全世界,国内也将反噬,而对以色列的纵容和无底线支持,只会因以色列的残暴无人性而失去更多道义,内外交困,美国的掘墓人是时候壮大了,抹目以待,十年,二十年,那时的美国会怎么样,世界在少了最大乱源后又会怎么样!

Wan

Wan

2
2025-07-16 08:29

个人认为根源还是在于人性,假如都弱的象非洲一样,强国将会不屑一顾,但你能威胁到时,他必将摧毁。对于前进中绊脚石必清除,这就是人性。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2
2025-07-16 08:58

目前大国博弈已非意识形态因素,都是地缘政治引发的。

查有此人

查有此人

2
2025-07-16 05:16

大聪明,是人家现在才明白还是你现在才明白?

kingfox8888

kingfox8888

2
2025-07-16 06:26

想要团结一个组织就必须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所以俄罗斯和东大就成为老美团结欧洲和亚洲而树立起的针对性目标。而且,老美也不会消灭俄罗斯,否则欧洲和美国之间就会内斗。当时苏联解体时美国放弃消灭俄罗斯就是这么回事。

天晴了吗?

天晴了吗?

2
2025-07-16 04:49

北约为什么能够东扩?为什么这么多国家愿意加入北约?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woshi11707

woshi11707

2
2025-07-16 08:41

华约都已解散多少年了,北约为什么现在还存在,西方不就是有其目的,所以说谁才是真正的侵略者一目了然,大毛子是在防守,而非真正意义上的侵略

用户85xxx19

用户85xxx19

2
2025-07-16 09:52

这仗不白打,也破坏了北约的真实计划。一旦乌克兰加入北约,肢解俄罗斯是必然。前苏联解体后的加盟国加入欧盟后,都成了资源输送国,维持欧洲高端工业化,及低端工业的转移,看似不错,其实算的很精,先掠夺,后转移,再控制,小国为奴仆,就看小国如何配合资本演戏。资本主义的血腥掠夺本质从未停止,打仗才能以最低的成本疯狂掠夺战乱区的一切资源可以变现,获取特权,当地为奴。

用户16xxx41

用户16xxx41

2
2025-07-16 08:41

普京一直对欧洲报有幻想,苏联解散时美国承诺北约不会再扩大,然后北约五次东扩,每一次美对俄都说是最后一次,直到乌也准备加入,俄才醒悟。俄一直防备中国,直到俄乌开战,才对中国有所放开,和中国只能算战略互信,离友好合作还差很远,俄罗斯想要更好的发展,现在只能放下戒备,接受中国的强大,和中国友好合作,互利共赢,发展经济,才能持续保证国防力量,不然,普京一退,俄罗斯可能再次分崩,再难保住大国地位。

该评论因举报过多被屏蔽

该评论因举报过多被屏蔽

2
2025-07-16 06:09

北约就是美国老大养起来打压老二的一个工具。

用户17xxx59

用户17xxx59

2
2025-07-16 09:32

2000年代初,俄罗斯的经济状况很差,老百姓生活很困难,普京曾向美西方表示希望将俄罗斯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全面融入西方体系。美国总统克林顿曾一度觉得可以接受普京的请求,但美西方利益集团最终还是拒绝了普京的请求。到了2013、2014年,美西方利益集团在乌克兰煽风点火搞政变,从而导致乌克兰爆发了乌、俄两族以及俄罗斯与美西方的双重冲突。拜登政府和西欧一些国家领导人,觉得可以利用这一冲突搞垮俄罗斯,铲除普京。然后呢,北约还有必要存在吗,还有必要进一步东扩吗?

没时间玩也不敢玩

没时间玩也不敢玩

2
2025-07-16 09:26

我在想,万一霉狄在东极岛东山岛大陈岛崇明岛架萨德,我该如何是好,是不是像朋友圈有些人发的那样欢迎呢?还是躲到新疆去,我估计那些人是非常欢淫的

用户12xxx61

用户12xxx61

2
2025-07-16 09:33

老美只是用苏联这个安全借口来建立北约这个组织,借机用安全来控制欧洲 和把这些富裕国家拉拢在一块团购自己武器 进一步阉割他们自身的安全意识 欧洲国家有这个组织的存在 至少内部和东边的假想敌苏联是不会打来打去 符合双方的利益 如今苏联没了 只能把俄罗斯当成这个对手 所以为什么普京申请了多次想加入北约 老美都拒绝 因为没了假想敌 欧洲国家自然会反抗老美压迫和要挟

YI。

YI。

2
2025-07-16 09:24

如此推来,北约在太平洋地区的扩张也即是东扩,男扩,我们只框不打是否正确呢?

华哥外传

华哥外传

2
2025-07-16 08:34

华约都不知道解体多少年了,为什么北约却一直存在?有其存在的国际合法性吗?一个解释: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掠夺资源、利益的战争冤魂不散!!

忧国忧民

忧国忧民

2
2025-07-16 06:17

西方有北约,“北约”聚的是瘟神,东方有“南岳”,南岳供的是菩萨!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5-07-16 02:18

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不整垮俄罗斯和我们中国是不会罢手的!大家都要有这个清楚的认知

歲月無聲

歲月無聲

2
2025-07-16 09:08

俄罗斯为什么不学美国,直接在乌克兰搞颜色革命,再不行就直接干掉头头,换成亲俄领导人上台,为何要劳命伤财去占领乌克兰的领土呢?这样乌克兰人民也是不答应的,北约也是以此为借口无限支持乌克兰

飞飞

飞飞

2
2025-07-16 05:34

北约终极目标,是中国!像六大门派围攻明教,这里面先灭少林灭武当!

feiliu1001

feiliu1001

2
2025-07-16 09:08

错了,是你要站着还是跪着,北约和欧盟,都已向美丽卡跪了,你俄罗斯跪不跪?

猜你喜欢

正又直说事

正又直说事

又正又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