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都惊呆了,以为教育一下就行了。

赫子淳晨缎 2025-07-04 17:13:28

女生都惊呆了,以为教育一下就行了。

主要是尾随入室抢劫而且还伤人了,抢劫金额反而不是最主要的。大约90年代初我还见过入室抢劫了几块钱,但是携带了刀子把人给捅成重伤然后抓住给嘎了。如果是偷窃2000金额估计都够不上判刑,前几年我家摩托给偷了人被抓住了核算金额摩托才1-2000块(旧摩托已经使用12年了)对方又是未成年人,结果连个拘留都没有。

83年严打,5个人抢了一个小卖部,打伤小卖部老板,抢了3.5元,结果三个死刑一个无期一个14年。

《今日说法》上有过一案例:一个人骑摩托夜晚不小心发生车祸撞死了人,肇事司机也受伤昏迷了。醒来后发现在医院于是劫持了护士逃跑,被抓回来后两罪并罚,劫持人质占的判的刑期远高于肇事致人死亡的刑期。

0 阅读:24909

评论列表

特有谱

特有谱

157
2025-07-04 22:07

问题的关键并非财物的损失大小,而是抢劫这个犯罪行为本身就是重罪。这哥们把所有抢劫必备要素都凑齐了,自然就兑换一张10年监狱体验劵

brandon 回复 07-05 08:31
入室盗窃不严重,但是有人阻止就是抢了,原来的惯偷都要踩点没人,最严重的偷也没有抢严重

人生漫漫 回复 07-05 10:17
以前看一个报到 就是说那些有经验的小偷,偷东西的时候一旦被人发现就会扔下财物跑,因为扔下财物哪怕被抓最多算是偷窃,但被人发现了还带着财物跑就属于抢劫了,抢劫金额再小都是三年起步,偷窃金额小的教育下或者关几天就放了

用户43xxx75

用户43xxx75

78
2025-07-04 23:18

要是他入室,关门,先监后杀,小姐姐你还敢说教育一下吗?

十目天堑 回复 07-05 06:56
这种也不少,这个纯运气好

病人fuji

病人fuji

74
2025-07-04 21:53

抢劫罪很重的,我知道的一个案例,是一个货在酒桌上喝大了,被人激了,拿把菜刀就冲出饭店,找到了停在路边的一辆出租车,对着司机喊了一声抢劫,就原地睡着了。司机直接报警,这货就是被判的抢劫罪,虽然一分钱没抢到

地狱雷光杨永信 回复 07-05 04:08
还是持械抢劫[哭笑不得]

Phil 回复 07-04 23:15
主要是入室抢劫,罪加一等

听说过阿槿

听说过阿槿

64
2025-07-06 03:45

抢劫从不按金额定罪,

呵呵

呵呵

59
2025-07-04 23:05

这女的也是个脑子不好使的

听风 回复 07-05 09:31
很有共情能力

深空木星

深空木星

54
2025-07-04 17:41

入室抢劫这个罪名就很严重。

我想起个违规昵称

我想起个违规昵称

50
2025-07-06 01:47

抢劫就不是按金额去定罪的,或者反过来讲,假如说按金额去定那很不合理,很多时候抢劫犯在动手之前根本不知道受害者有多少钱

jj复jj

jj复jj

42
2025-07-04 20:57

抢劫其实很重的,偷东西比较轻

jj复jj 回复 07-05 09:46
那是抢了,这是当着七仙女的面抢的

言不由衷薛 回复 07-06 09:29
一个只谋财,一个会害命

海豚

海豚

40
2025-07-04 17:49

还有就是玩火。纵火罪挺重的。

孽龙之相 回复 07-05 12:41
《刑法》第一百一十四条放火、决水、爆炸以及投放毒害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或者以其他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一百一十五条第一款放火、决水、爆炸、投放毒害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或者以其他危险方法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不会玩 回复 07-05 07:19
放火只要报警就会坐牢的!

用户35xxx46

用户35xxx46

38
2025-07-06 08:17

挟持护士是什么脑子

为辰护航1992

为辰护航1992

35
2025-07-06 16:17

他不懂法,脑子里还是杀人偿命的老思维,以为撞死人就要偿命,于是挟持护士逃跑。

拒绝来世

拒绝来世

35
2025-07-04 23:08

偷桃,五百年……

用户10xxx84 回复 07-06 18:03
拒捕,武装对抗军队你是只字不提。造反是诛九族的

xuemo001 回复 07-07 00:27
其实才五百天

A person is also goo

A person is also goo

30
2025-07-07 15:36

远房小表叔游手好闲不好好工作,然后没钱用周围借了个遍,在深圳宝安拿刀抢劫但没伤人,判5年,认罪主动,期间态度比较好减到3年7个月现在出来了。后面知道他才抢了人家几百块,问题就出在拿刀了。那时候我才知道,偷、抢、持武器抢是三个概念,判的天差地别

用户54xxx72

用户54xxx72

25
2025-07-06 03:30

行政案件?我要笑死了[哭笑不得]你去百度一下什么叫行政案件哈哈哈

沃维森•麽拿默帅

沃维森•麽拿默帅

22
2025-07-04 22:52

说到这话题那又要把打鸟那哥们拉出来鞭尸了[哭笑不得]

陌生人 回复 07-05 23:58
罪名一点也不小。但是带节奏的避重就轻,说是掏了几只鸟,可是那鸟不是在家门口的树上 而是在山上 关键还不止一次,是被警察警察👮🏻‍♂️警告了还继续掏下去的那种。。

有什么的呢 回复 07-06 01:05
好吧 下次说清楚点[静静吃瓜]

证哥

证哥

14
2025-07-04 22:55

入室抢劫十年起步,这已经判得最轻了[狗头]

只影向谁去

只影向谁去

14
2025-07-05 02:38

这算得上是入室抢劫了。比一般的抢劫判的还要重一些。

豆豆

豆豆

13
2025-07-05 06:28

入室抢劫有判死的,十年算什么

用户59xxx13

用户59xxx13

12
2025-07-05 02:50

掏鸟窝那哥们儿被判几年来着

巷子里的小伙 回复 07-06 01:11
主观恶意,屡教不改

哈哈哈哈 回复 07-07 11:00
那哥们专门抓鹰隼的,还加入猎鹰群炫耀,关键是多次出售鹰隼,他本人明知道是保护动物的。性质和熊孩子们随机掏鸟窝自己吃蛋是不一样的

无敌的兔子

无敌的兔子

8
2025-07-05 08:07

我想知道如果此时事主觉得判的太重了,处于同情可不可以撤案,是不是可以不追究

我。。 回复 07-07 01:17
刑事犯罪没法撤案,已经移送检察院,提起公诉了

UC爱杠网友 回复 07-07 14:05
抢劫是公诉案件,一旦立案,就与谁报案无关了。撤不了。

大想

大想

8
2025-07-04 22:06

普通人判的肯定重

经查已无此人 回复 07-05 05:55
入室抢劫还有伤人情节本来就是十年以上,

Lucky灬8 回复 07-05 11:05
又开始想当然阴阳了

地狱雷光杨永信

地狱雷光杨永信

7
2025-07-05 04:08

抢劫不是盗窃,和案值没啥关系

用户12xxx10 回复 07-05 10:06
盗窃是以金额做量刑标准的好似 500 元以下是治安管理处罚条例。抢劫就是以性质做标准我,那怕抢 10 元如果又伤到人十年就没走了!

广和

广和

7
2025-07-05 18:45

要是能一直严打就好了,可惜现在太宽松了,尤其是碰瓷和讹诈的

zhan

zhan

6
2025-07-05 00:41

我记得电视剧里白宝山偷东西判了四年,后来被人举报抢劫,多判了十年。 其实是他偷人家晒的大衣被发现,主人追了出来他回身一棍,然后跑了,就构成抢劫了。

残月smile 回复 07-05 08:31
别说动手了,就是持械转身威胁几句,都够得上抢劫

向绝凌

向绝凌

6
2025-07-05 09:05

入室,伤人,抢劫。三层buff叠加,抢劫金额已经不是主要量刑依据了

听风

听风

5
2025-07-05 09:30

盗窃的话只是针对财务,抢劫很容易衍生出对物主本人的伤害。

用户15xxx90

用户15xxx90

5
2025-07-05 02:02

我认识一个人,零几年的时候,喝多了,拿把小刀,从桥这头抢到桥那头,抢了十多个人,一共抢了一百多,被判十二年,现在估计应该放出来了,不知道现在还喝酒不。[裂开]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5
2025-07-05 09:00

银行柜员机自动给你吐钱,你去捡了,搞不好要被判无期徒刑的。你千万别以为,顶多只需要把捡来的钱还给银行就没事了。许霆就是这样子,他差点就一辈子在监狱出不来了,还好有人帮他去呼吁申冤,才改判为五年,尽管也算是判重了,但起码比无期徒刑要轻多了。

用户19xxx36 回复 07-08 19:54
许霆案可不是捡到钱,而是发现取款机系统有漏洞而且利用了漏洞。这两个是有区别的!!!虽然我也觉得判的太重!

天涯倚剑

天涯倚剑

5
2025-07-05 07:06

盗窃轻判,抢劫重判,这不是一部手机的问题,抢劫和盗窃是完全不一样的

张yr爸爸

张yr爸爸

5
2025-07-05 04:51

恨铁不成钢。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5
2025-07-06 09:00

这些是法盲,入室行凶抢劫与大街一飞而过,顺手抢了人家的手机,没有伤到人,这两种抢劫方式,概念不一样,危害性也不一样,刑法也不一样。偷窃与抢劫又不一样,在人不知情不在场的情况下偷别人家的东西,与人在场知情的时候去抢别人的东西,性质概念完全不一样。和别人的老婆偷情与上他们家去强奸别人的老婆,性质又不一样。这些法盲,跟她说多一点都浪费口舌。

用户89xxx42

用户89xxx42

4
2025-07-05 10:28

我有个朋友失恋喝多了回小区调戏了路过一个女生,强行抱人家加微信结果判了半年赔了几千块钱。。

青云坠

青云坠

4
2025-07-06 23:27

不会吧,有这么严重吗?开车撞死3人撞伤3人听说也就3到7年。

............

............

4
2025-07-05 08:34

只要入室 都轻不了 之前看见一个案子 去别人院里偷了点桃 判了五百年

用户10xxx84 回复 07-06 18:08
拒捕,武装对抗军队,造反,这些大事你是只字不提啊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4
2025-07-05 00:17

上次有个小子租车给押出去了,报警了,本想着把车拿回来就完了,也签过谅解书,判了9年

胖丫的大脚丫24

胖丫的大脚丫24

4
2025-07-05 11:04

强奸才3年

格调

格调

4
2025-07-07 00:56

入室抢劫还敲了人家脑壳,这是谋财害命了,能不严重嘛

望春风

望春风

4
2025-07-06 23:46

这女的真圣母,给人家追到家里打破头抢手机,还说就教育一下就行了

shenxiantudou

shenxiantudou

3
2025-07-06 07:14

就看入室的是啥人了,懂得都懂

惢囍

惢囍

3
2025-07-06 07:52

入世发酒疯的可以这么办了,家里常备金项链。入室就塞给他,判个十几年

匿名题友123

匿名题友123

3
2025-07-05 12:15

记得二十多年前上初中普法讲的有人翻进宿舍偷东西就找到二块五毛钱被判了三年多,当时很震惊

阿牛哥哥

阿牛哥哥

3
2025-07-05 14:37

我老家有三个小伙在中秋时拦了一货车,问司机要过路费,司机身上没钱,就拿走了驾驶室的一盒月饼,后三人判抢劫罪七到九年。

旺仔牛奶糖

旺仔牛奶糖

3
2025-07-05 14:02

我炸了几条鱼,就被判了死刑

普通游客 回复 07-06 15:48
那你为啥还能用手机?有什么内幕?

奔波儿灞 回复 普通游客 07-06 23:04
投胎了忘喝孟婆汤了[抠鼻]

千年周

千年周

3
2025-07-05 07:43

偷东西~被人发现,立马跑人还好,如果威胁发现人,性质就立马变了。

蓝山 回复 07-05 07:59
跑摔倒受了,反手一告失主还要赔偿[哭笑不得]

鸡汤坟墓

鸡汤坟墓

3
2025-07-06 02:07

偷窃和抢劫完全不一样,抢劫是在当年侮辱人的意志,哈哈

那一缕阳光

那一缕阳光

3
2025-07-06 09:23

大概90年左右,有个男的在路上抢了一个行人钱包,后来发现钱包里只有几毛钱,被抓到后判了8年,抢劫是重罪

清风

清风

2
2025-07-05 08:23

要是再加个持刀,更严重

小小獠

小小獠

2
2025-07-05 11:33

入室抢劫和入室盗窃本身就是重罪,因为入室很容易转化为抢劫和强奸

小小獠 回复 07-05 12:41
打错字了,入室很容易转化为强奸和杀人

用户11xxx09

用户11xxx09

2
2025-07-05 14:39

没有知心大姐姐吗?

daerteyuan

daerteyuan

2
2025-07-05 10:44

入室抢劫怎么可能小?是你没文化吧?

垫底小王子

垫底小王子

2
2025-07-05 20:33

抢劫一分钱都会判的很重,性质很恶劣

AI自动评论机器人

AI自动评论机器人

2
2025-07-05 11:56

入室抢劫加恶意伤人,居然有人觉得小罪,法盲还是多

岁月

岁月

2
2025-07-05 00:48

网约车100平台抢40元,不犯法[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Oliva 回复 房梁上的冬瓜 07-05 09:21
那咋了[开怀大笑]缔能玩意搁这钓鱼呢

房梁上的冬瓜 回复 07-05 08:38
说这话,不愧你的ip

曾话爱一生

曾话爱一生

2
2025-07-05 09:16

还好妹子没还手

houhousonic

houhousonic

2
2025-07-06 16:30

防止有人不知道,两抢两盗都是重罪,“两”指入室和持械。入室盗窃被人发现,懂法的小偷只想跑。不懂的想硬来,就会变成入室抢劫。

大力开碑手

大力开碑手

2
2025-07-05 14:32

持械就是抢劫了,不持械就是抢夺。而且有入室和伤人情节,性质不同了。

达拉崩吧斑得贝迪卜多比鲁翁

达拉崩吧斑得贝迪卜多比鲁翁

2
2025-07-05 15:53

抢劫三年起步吧,入室十年也合理

mank_007

mank_007

2
2025-07-07 03:25

入室性质不一样,满足刑事案件要求了,我们这之前有个小偷入室盗窃,然后抬头看到摄像头了,啥也没偷成,扭头就跑,最后还是判了半个月[哭笑不得]

城市猎人

城市猎人

2
2025-07-05 18:02

抢劫罪是看行为不看金额,抢到一分钱也是抢劫,没带走财物但是让对方财物脱离实际控制,或者让对方人身受伤害都是抢劫,同时还有加重情节,其中包括入室。这里面是伤人加抢到财物,本身在量刑范围内就不轻了,再加上入室抢劫加重情节,判10年属于从轻了

老婆,叫老公

老婆,叫老公

2
2025-07-05 09:51

入室抢劫可比普通抢劫定罪严重多了。完全不是一个性质的。

用户18xxx63

用户18xxx63

2
2025-07-06 11:34

主要是抢劫,这个是重罪。还有尾随入室,又伤人,又严重了一个等级。法律圈有句话,大概意思就是宁可偷一万也不抢一分。

某人

某人

2
2025-07-06 11:41

入室罪加一等

botmelon

botmelon

2
2025-07-06 05:58

编吧,90年代2000块可不是小数目

botmelon 回复 07-07 12:57
看错了[哭笑不得]

botmelon 回复 07-07 12:57
看错了[哭笑不得]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5-07-06 09:46

我大学室友的弟弟,下了晚自习被小混混抢了12块钱,还划了一刀,小混混被判了7年

简单粗暴还易怒

简单粗暴还易怒

2
2025-07-05 01:00

入室抢劫就啥什么都不抢,都不会轻判

蜗牛

蜗牛

2
2025-07-06 14:53

小学老师的丈夫,93年左右,抢劫个卖酱油的,最后抢了1块钱,判了7年(具体不记得了,反正上初中才见本人)

用户79xxx38

用户79xxx38

2
2025-07-05 08:40

抢劫三年起,入室,持刀,团伙,都是加重情节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07-06 13:50

入室抢劫,而且还伤了人。这种情况下和金额大小以及关系不大了。哪怕只抢到一块钱,也差不多是这个刑期。如果当时带了凶器的话,还得再加几年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5-07-05 14:10

他犯了一个十年起步的罪

天圆宝店

天圆宝店

2
2025-07-05 15:09

同学抢劫100判好几年

我有一个朋友

我有一个朋友

2
2025-07-06 18:35

入室抢劫可以拿起身边可以拿的所有东西自卫且无过当一说,除非他解除武器跪地求饶

pangzi

pangzi

2
2025-07-06 18:40

抢劫一般不看金额,除非特别巨大的,三到七年,入室,罪加一等,用充电宝打伤人,看法官怎么看,如果算器械的话,在罪加一等!在看看犯罪动机,是踩点的话,就算是有预谋的,没有就是激情作案!这样看下来,入室持械,伤人,抢劫!都是重罪!严打的时候那样都是10年起步,几样都够花生米了,现在就10年算是酌情了!

被推下河的猫

被推下河的猫

2
2025-07-06 23:27

入室伤人抢劫还不重判,那不没王法了

缝七针

缝七针

2
2025-07-08 19:02

轻伤一级判半年缓刑一年才能震惊我

老乖乖

老乖乖

2
2025-07-08 17:52

一些人被保护的太好了

安仔人物说

安仔人物说

2
2025-07-08 11:39

偷桃.判了500年.

用户17xxx12

用户17xxx12

2
2025-07-07 08:33

你明目张胆的抢1块钱,也比你悄悄的偷一万块严重的多。一个抢,一个偷,这两个字,在法律上可是天壤之别!

路人乙

路人乙

2
2025-07-07 22:54

这年头干抢劫的都没活路了,还干?

迷之粗壮

迷之粗壮

2
2025-07-08 18:16

入室抢劫,重罪。

Bears1499

Bears1499

2
2025-07-08 23:03

圣...圣母?

言午先生

言午先生

2
2025-07-08 16:25

拐卖儿童判得不如抢一台手机重

向南的窗

向南的窗

2
2025-07-05 22:00

我同事家孩子 高中 喜欢上同校的一个女生 可那个女生不搭理他 他就每天放学在学校外截那个女生 那个女孩子被纠缠的不厌其烦 就告诉家长了 家长直接报警 最后派出所按校园霸凌定的 赔了那个女孩家一万多块钱 全是和解了 不过最后还入了档案 当兵考编国企都政审不合格

袁飞

袁飞

1
2025-07-06 14:16

我偷了辆电动车,2000元,没拘留没案底,中午车还回去,晚上派出所就给我放了,就是检查写了好几篇[捂脸哭]

奔波儿灞 回复 07-06 23:08
你这主动投案的啊[抠鼻]

袁飞 回复 奔波儿灞 07-08 20:47
帽子叔叔打电话给我了,说是视频监控拍到了[捂脸哭]

疾风亦有归途

疾风亦有归途

1
2025-07-07 10:11

偷窃<入室盗窃<抢夺<抢劫<持械抢劫<入室抢劫<持枪抢劫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1
2025-07-05 06:34

结婚。男方有没有罪,全靠女性意愿和良知。

星痕

星痕

1
2025-07-05 13:11

我知道有个猴因为偷桃,被关了五百多年

102261006042

102261006042

1
2025-07-05 09:49

所以抢一个人的罪大,要抢就抢十几亿人的。

李洛克

李洛克

1
2025-07-05 09:08

偷,抢,性质不一样!

kirisame

kirisame

1
2025-07-06 14:24

抢劫跟金额无关,起步10年

罘哭

罘哭

1
2025-07-07 13:55

严打的时候 直接枪毙的那种

豆豆

豆豆

1
2025-07-07 01:14

抢劫3年起步,入室抢劫10年起步[拍手]

用户94xxx46

用户94xxx46

1
2025-07-07 09:58

上世纪90年代初,我们这有个年轻人抢了一个卖菜老太婆几分钱,被判了10年[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随了谁的意

随了谁的意

1
2025-07-06 20:44

入室抢劫是小罪?!呃~!这得多无知无畏才会这么觉得?!更何况还有个伤人行为。[捂脸哭][捂脸哭]

Brilliantman

Brilliantman

1
2025-07-07 08:45

以前厕所还收费,一个男的憋不住了,厕所门口抢了一毛钱,判了3年[大哭][大哭][大哭]

怀真抱素

怀真抱素

1
2025-07-08 15:20

抢劫本身量刑就很重,律师打官司都会往抢夺的方式辩,抢劫的时候不要威胁别人把东西拿出来,更不要拿刀威胁别人把东西拿出来,直接抢了就跑可以往抢夺上申辩

星尘

星尘

1
2025-07-08 11:19

入刑的原告就变公诉机关了,被害人和解最多只是减轻刑罚

微微一胖很倾城

微微一胖很倾城

1
2025-07-06 20:37

掏鸟蛋

迪拜王子

迪拜王子

1
2025-07-07 16:10

抢劫一直都是重罪呦,不是抢一毛钱都好几年?

yangqiao_2008

yangqiao_2008

1
2025-07-08 21:39

入室抢劫很容易引发命案。

你是未来

你是未来

1
2025-07-07 16:36

我们小时候学校法律讲座,请了一个大叔,可能四十五岁的样子,大概零几年的时候,他说他抢了一个老太太六毛五,判了十五年,在大街上,反正当时真是震惊了[裂开]

黄色闪光

黄色闪光

1
2025-07-08 08:16

女性习惯了犯错被教育一下就好了,男性不行

怀真抱素 回复 07-08 15:18
别把法律当笑话

流转之径

流转之径

1
2025-07-07 16:32

那是以前吧。之前好像听过一个案例,说是小偷入室盗窃,被当场发现然后慌不择路跳楼死了。结果好像是死者家属还去告房主人索赔来着。

513kai

513kai

1
2025-07-09 01:12

山西认识一个人,上一年抢劫1块钱,这一年严打被举报了的,判了一年,当年严打枪毙的一批好几个人都是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