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什么好?​​​

白凝看商业 2025-06-29 11:52:31

上海有什么好? ​​​

0 阅读:15076

评论列表

迷茫却不茫然

迷茫却不茫然

62
2025-07-02 04:39

这舔的过了啊!北上广深哪个大医院不能查?还非得舔上海?

莫莫莫 回复 07-02 10:01
如果安徽的需要对口看病以后去哪,北深广不远么?不还是上海近么,真是张口就来

莫莫莫 回复 07-02 10:01
……

黑会

黑会

47
2025-07-02 07:53

三甲医院标准是一致的,但是医院水平高低出现在病历病案量的问题。一个年门诊700万人次的医院,在诊断和治疗经验上肯定比一个年门诊50万人次医院强的。这就是差距。

farainway 回复 09-01 00:14
大医院,特别是医学院附属医院,还有很多大体老师,小城市医院大体老师很少

谋杀孤独 回复 09-23 21:24
我媳妇是北京解放军总院的医生,干了15年了,她就医学院本科毕业。她老家,家里人病了她回去地方医院硕士主任都拿着病历跟她请教。毕竟她们这种医院就算是本科生相当于被博导耳提面命15年,看的病历多十倍,15年之后根本不是一个量级了

用户66xxx95

用户66xxx95

25
2025-07-02 10:18

真人真事,亲戚家小孩在镇江得了个什么病在当地医院治了很长时间快挂了,到南京一下治好了,不是什么大病,还有去年在新疆,同事腰椎间盘突出疼的要死,跑了好多医院没地方能治,前几年我也腰突,在南京乡下的社区医院挂个水就好了

用户10xxx85 回复 09-19 21:57
涨知识[点赞]

用户10xxx34 回复 09-20 09:40
可能吧 以前不管啥都上激素……

to be or not to be

to be or not to be

19
2025-07-03 17:09

大城市医疗水平的确要高很多,像我最近,本来请假回老家玩,然后屁股疼,长了个火疖子。去老家最好的三甲医院看了,说是要做手术切掉。感觉不靠谱,因为之前老丈人治疗肿瘤就发现了这个医院和上海医院的差距,就赶紧开车回上海,去了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不是打广告,这个医院皮肤和神经内外科都是杠杠的),他们是先开药治疗,说是如果后面反复发作才需要切掉。然后现在基本恢复了,当然,不排除最后可能还是要做手术,但是从这点就能看出医疗差距了。而且治疗用药网上也能搜到,但是老家医院的医生就没有考虑先通过药物控制。所以大家治疗一些大病尽量去大城市,当然大城市也有差的医院,这个需要每个人根据不同的病在网上查一查那些医院治疗该病水平高。

用户10xxx85 回复 08-08 18:52
现在的癌症治疗,都是先用药,把肿瘤控制甚至缩小,然后切除,这样开刀切除的范围小,有利于术后恢复。术后再药物控制。

NOMOS

NOMOS

14
2025-07-04 12:29

确实,我原来一直咳嗽,去了当地医院几次,说我是支气管炎,让我吃抗生素。吃了三四个月还是不好,后面受不了了,刚好上海工作,就去了东方医院,不是啥好医院,结果告诉我是咽喉炎,配了药一周就好了。

用户10xxx34 回复 08-11 16:48
咽炎不能拖,拖久了变慢性的就麻烦了[哭笑不得]跑五官科医院都没用

用户95xxx76

用户95xxx76

13
2025-07-01 23:50

反正评上了。

simon

simon

13
2025-07-30 16:30

痔疮还是大肠癌,做过肠镜就知道了。和医生水平没关系。很多人在当地舍不得花钱做检查。

myucl 回复 09-22 06:34
不同的医生真的有区别,我父亲咳嗽出血,去医院各种检查,癌症都查了,没查出毛病。后来换了一个医生,在医院住院输了一个星期的液就好了。

Hеγ,ɡIгl

Hеγ,ɡIгl

12
2025-07-02 19:22

小地方的医院真的有好多关系户,我一高中同学念了大专都能混进去当医生,看病还要偷偷翻书[哭着笑]

123 回复 07-02 20:57
[哭笑不得]有了deepseek,能更方便了

用户11xxx56

用户11xxx56

10
2025-07-02 12:30

我们这里有个颈椎和腰椎同时有问题的人,病人被当腰椎问题治疗到手拿不住筷子,后面去广州看了几分钟医生就怀疑是颈椎问题,后面通过检查确认是颈椎,还有吃东西会呕吐,被当胃病治到肝晚旗,庸医狠多

我是一个好人

我是一个好人

10
2025-07-03 21:19

我们医院是精神科三甲综合二甲医院,一个3岁的外甥胸腔得了肿瘤,在我们医院查出来了,我们医院的外科大夫说没给这么小的孩子做过,不敢做,去市人民医院(我们这边最好的医院,周边市的人都来看病),大夫说能做手术,但是也没十足的把握,说孩子太小了。做后去了北京儿童医院,那边大夫说排队准备手术吧,我们经常做这种手术。

用户10xxx85 回复 08-08 18:53
小孩子的病,如果严重,只有去北京或者上海。

谋杀孤独 回复 09-23 21:26
我媳妇北京解放军总院医生,遇到这种情况简直数不胜数了都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0
2025-07-06 07:25

一个县级大医院的医生最多就本科毕业,在急诊室呆几年就去做主任了,但凡有能力的都是一二线城市的了。觉得会有一个研究生的在四线城市混的?三线都嫌弃啦,收入差别就摆在那里。

贾易凡6868 回复 09-15 23:08
本科?正经医院哪有本科生

谋杀孤独 回复 贾易凡6868 09-23 21:10
其实真正的区别还是经验。我媳妇是北京301医院(解放军总医院)的肾内科医生,当了十五年医生,她也只是本科,但是说真的,她回老家地方医院硕士主任都问她问题,全国知名专家的上司耳提面命15年,和硕士出来就去地方那种经验只能自己一个一个看那根本不是一回事

godlx008

godlx008

8
2025-07-03 12:01

别说小地方了,就是苏州不也一样,医院水平比上海差远了,每次只要诊断不一样的,那肯定上海的小医院是正确的,苏大附一院是错的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8
2025-07-04 11:08

我丈母娘胃疼,在老家看了好久,没效果。到上海我给她挂了一个500的专家号,看了5分钟,开了200的药,吃了一周就好了

哥仔

哥仔

7
2025-07-02 16:00

大城市资源肯定是最好的,但是除了上海,二线城市的医疗资源已经可以满足90%以上的需求了

123 回复 07-02 21:00
小问题当地看,疑难杂症先跑省会,不行最后跑北京上海

用户88xxx72

用户88xxx72

7
2025-07-03 19:41

小县城都是中专大专医生,整个科室就主任一个本科的,护士都是卫校的小太妹[得瑟]人群质量差,理解一下

叽叽叽 回复 09-05 08:57
医生不好说,但是说到护士,但凡能考好读大学还他妈学护理?只能考上中专卫校或者大专成绩也不行的才会没办法学个护理,你看那些高学历的护士很多都是再读的提升的,想要找正经本科出来的护士很难,医生不好读也能去学个牙医兽医都比护理强

zastar

zastar

7
2025-07-21 23:43

在邵逸夫看高血压开的药过敏,又去了三次换了不同的医生开的药都过敏。暑假孩子到上海在他大伯家住,我顺便去了趟瑞金,医生马上换了降压药,停了另两种药,又让验了个血,三天后验血报告出来,医生给我换了两种药,现在不过敏了,医生和医生真不一样。

用户10xxx34 回复 08-11 16:53
[哭笑不得]邵逸夫是在杭州的吧?这种问题杭州也搞不定吗

用户12xxx73 回复 用户10xxx34 08-26 13:08
内分泌还得是瑞金

Commander

Commander

7
2025-08-08 08:25

要分辨出大肠癌还是痔疮,需要话几千上万做检查。小县城的医生跟你说花大钱,你扭头就走,大城市的医生说检查,你心服口服。这就是为什么小县城永远只有痔疮没有肿瘤的原因。

Commander 回复 08-30 18:10
照个肠镜发现有肿块,一千多要吧?活体化验,两千多要吧?

用户10xxx34 回复 Commander 08-30 19:46
不要 我刚做过肠胃镜 几百块钱 几千上万更是不知道哪来的

Harry

Harry

6
2025-07-03 00:25

你在用县级医院的门诊初诊来对比上海医院的病理诊断。

Harry 回复 张栋 09-18 18:39
这话是没错,但和不能说明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张栋 回复 09-18 18:01
生命和健康这个东西没有任何侥幸

罗米

罗米

6
2025-07-22 00:44

上海至少花钱能看上专家号/我亲戚在沈阳医大一看 肺癌 /找教授看 给了放疗方案 开始放疗 后来说手术没把握 再后来教授都找不到了/ 后来到上海 医院 医生看完 说问题不大 能开刀 就是开始 放疗方案 有待商榷/后来就给做掉了/现在定期复查/ 大城市 专家比较多 见的多开的也多/ 沈阳 专家少 挑病看 /这就是现状/ 承不承认都是事实

吃货老杨

吃货老杨

6
2025-08-06 02:43

你这算啥,我怀化的姐们(还是嫁了当地土豪),她爹体检,说是癌,到县里→癌,怀化市→癌,长沙市→癌,把老爷子吓的…然后去了广州…会诊→良性肿瘤[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医疗这块,全都集中在北上广了,北边到北京,中间到上海,南边到广州…还确实相对靠谱一点[哭着笑]

用户10xxx34 回复 08-11 16:54
西面还有华西

Man

Man

6
2025-08-07 06:48

很简单的一个道理,如果你医术高超,手术水平超高,任何医院都想高薪签你,你是愿意留在北上广深,还是回你那一年没多少病例的十八线城市老家[doge]

林鸿飞

林鸿飞

5
2025-07-02 09:58

医院和医院的差距可能是人和草履虫的差距[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22xxx69

用户22xxx69

5
2025-07-20 01:45

就像大家都有驾照一样,这是门槛,但是技术水平还是得看个人

farainway

farainway

4
2025-09-01 00:13

你这医院可以了,别人在市医院碎石,结果结石没弄好,肾还给搞出血了,来武汉协和一看,很简单,不但把结石弄好了,被市医院搞的肾出血的事情也治好了

用户12xxx47

用户12xxx47

4
2025-09-01 06:34

这也要看运气的!不过,县市的有的医生水平是真菜,多看几家总没错[祈祷]

和平鸽

和平鸽

4
2025-09-01 22:12

很多地方的三甲医院不是因为他的水平到了三甲,而是当地需要一个三甲医院。

andy

andy

4
2025-09-01 17:54

别吹上海的三甲医院了,你去看病还是要看运气的,就看医生是不是对你负责了,很多医生只认钱。因为他们如果要在上海扎根,或者想要过的好,那么只有多赚钱,而因为信息差,患者就是他们的ATM提款机。不针对所有医生,只说一部分医生,别对号入座。

miker

miker

4
2025-09-21 18:09

上海医院的水平还是可以的,这个我是认同的。我是北京的

isomer

isomer

3
2025-07-02 10:40

1

东成西就(全)

东成西就(全)

3
2025-07-02 13:46

这是极个别现象,大上海的医生也有误诊的,可能是你们县医院的医生都是赤脚医生,靠关系进的医院

弗拉基秘银

弗拉基秘银

3
2025-07-02 13:45

县级市都有三甲医院了?

乐乐 回复 07-16 20:43
江苏一县区级下属镇都有一个

随缘。一切

随缘。一切

3
2025-07-03 00:27

确实,医院和医院是不同,专业的更是不一样,我年轻时饮食不规律上厕所撑得肛裂很多年,直到火锅白酒冒芽才狠心去动手术。第一家医院给我检查个肛裂外痔,感觉还是多去一家专业的,去了之后人家一查肛裂内外混合痔还有点肛瘘,赶紧在这做的,做完六七年了,再也没复发过(就是口缝小了点,拉💩不能太粗)

用户18xxx37

用户18xxx37

3
2025-07-04 14:09

市级龙头医院基本就够了

!+!+!

!+!+!

3
2025-07-09 20:42

给你检查,说是过度治疗,不检查才对的

pears333

pears333

3
2025-07-22 20:03

大城市的医疗水准是要好点,毕竟人多,当医生的门槛高,病人多,练手的机会也多[哭笑不得]

用户74xxx83

用户74xxx83

3
2025-08-22 11:18

上海挤满了你家老乡

書卷

書卷

3
2025-08-23 17:53

也开始不靠谱了...病历记录也不写就开点药、还叫你去山姆超市买补品、就这还是中心医院[捂脸哭]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3
2025-09-01 09:56

三甲和三甲的区别有的时候别人和狗的区别都大

小马奔腾起来

小马奔腾起来

3
2025-09-15 18:45

三甲就是硬件加资料。对医生水平只有学历要求,没有能力要求

guominj它爹

guominj它爹

3
2025-09-19 21:08

上海有什么好,几年前,我另一个远房亲戚,江西老表,肝癌去上海最有名肿瘤医院治疗,结果通知手术,然后说手术的话本院病房,要去一个偏远的地段医院才能做,我亲戚听了,包了3000红包,第二天被告知可以在本院做手术,后来安排了手术,也是一个多月,人没了

吃吃

吃吃

3
2025-09-23 18:27

我去县医院下乡一年,感受就是什么都是关系,上来第一句话永远都是你认识谁谁谁不。但也有一点,这年头还在县医院看病的,多少经济能力都差点,你像文中说的,在很多人看来,就属于过度检查了。你查明白了还行,查不明白,人家七大姑八大姨就来闹事了。

绅士山鸡

绅士山鸡

2
2025-07-12 09:58

可能要饭的履历表比较精彩!

一堆小石头╰_╯

一堆小石头╰_╯

2
2025-07-22 10:39

管你有钱没钱都是外地乡户宁

流浪

流浪

2
2025-07-22 18:42

乳腺癌腿疼?

pears333 回复 07-22 20:02
乳腺癌骨转移了吧,确诊乳腺癌的话会做骨扫描的。

菠萝菠萝蜜

菠萝菠萝蜜

2
2025-08-09 12:41

这时候他们不骂我们上海了!

So

So

2
2025-08-12 23:49

如果我早点看到。会不会人生有不同的结果

普外科医生

普外科医生

2
2025-08-13 19:04

我是医生,说句实话。首先承认我们基层医院,哪怕是三甲,也比上海大医院差。但,有些病人,在我们基层医院看病,不愿意花钱做检查,在上海,就愿意花钱做检查。上面的两个案例,痔疮的,做个肠镜就可以明确是不是肠癌,所以,我所有痔疮病人我都会说一句,我肛诊只代表5-7厘米是痔,没有大问题,要进一步排除肠癌,必须做肠镜。但95%的病人不会做。另一个病人,乳腺癌并骨转移以骨痛为第一表现的,相对比较容易忽略,但如果医生建议做并且病人愿意做骨的磁共振,也是比较容易发现的。一家之言,从医学方面分析,仅供参考,求同存异,不喜勿喷。

任金恒

任金恒

2
2025-08-14 13:57

在县里做检查,大夫好黑哦,给我乱开检查。在上海第一天检查花了5000发现癌症,神医啊

Johnny

Johnny

2
2025-08-15 09:37

钱准备,好[抠鼻]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5-08-28 22:50

手脖子上张了个小疙瘩,会变大然后裂开流血,然后结痂掉了在重复以上过程,在家里看了好几家医院都看不好,后来也没管了。在上海打工一次夜里小孩病了,到了宝山第二人民医院,中间和医生闲聊说了这个事,她说是鱼鳞引起的真菌感染,一般北方不大会得这种病,用的好像是液氮给我点了一下,也没要钱,两三天就消失了,在没复发过。在老家大几千没看好的病人家随手一点就好了,经验这块不得不服

幸运金2023

幸运金2023

2
2025-09-19 18:20

有钱才好

用户34xxx34

用户34xxx34

2
2025-09-21 08:28

超过10个男人聚在一起,是极大的社会隐患,超过100,特警都会出动

名品灯饰

名品灯饰

2
2025-09-22 10:38

上海不是人生活的地方,每次出差最烦的就是去上海,外地车👏不让上高架,红绿灯又多时间又长,10公里开了一个多小时

鲸鱼whale

鲸鱼whale

2
2025-09-19 11:06

北上医院一天见过的疑难杂症,小地方医院一年也遇不到

烨寞

烨寞

1
2025-07-19 23:06

关系户拧成一股绳力量才大呢,评个三甲咋啦

睡懒觉的猫

睡懒觉的猫

1
2025-07-21 19:16

大家都去大医院去看吧,小医院的医生就饿死他们[墨镜]

大猫

大猫

1
2025-07-21 14:56

可以救命

莫莫桑

莫莫桑

1
2025-07-21 20:04

切了段大肠治好了?!这不脑子有病么,得切脑子[大笑]

熊猫

熊猫

1
2025-07-25 00:42

考100的和考60的都是及格,那差距多大都知道[doge]

用户48xxx28

用户48xxx28

1
2025-07-28 18:30

医疗水平本来就有高有低,真不知道有什么好抨击的。

昨夜立中宵

昨夜立中宵

1
2025-07-31 01:07

淮南,哪个医院不说了,说甲状腺癌,做手术吧,去苏州查,说正常,没事

小牛

小牛

1
2025-07-31 06:06

论医疗条件还是京城更牛一点。

用户13xxx20

用户13xxx20

1
2025-07-30 08:52

关系户多,确实是实情。

猫corpse

猫corpse

1
2025-08-05 07:49

上海户口真有那么香?没房没好工作,户口本子顶啥用?

石山头

石山头

1
2025-08-10 21:58

医疗水平!北京是绝对独一档的存在,不过老百姓能享受到的有限!天津也很强,远超过其经济地位!上海广州也都很强,,,,其它不详!

猴猴

猴猴

1
2025-08-14 13:41

我就想问,乳腺癌有哪个没办法诊断?

大胜子

大胜子

1
2025-08-17 23:20

使劲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
2025-08-24 05:04

因为小地方的医院,大专学历就能去当医生了,现在可能不行了哈,也有要求了。但是大城市的医院都是本科起步,985/211 那种,那肯定不一样

往事

往事

1
2025-08-29 21:46

怎么评的商务护士听说过吗

12345上山打老虎

12345上山打老虎

1
2025-09-17 13:21

做你亲戚真惨,随时拿出来写死。

guominj它爹

guominj它爹

1
2025-09-19 21:05

上海有什么好,我上海生活三十多年了,我老家一亲戚肺癌术后,预后不好,拖了上海这边关系,三甲医院,三个医生,每个医生5000红包,共一万五,医生会诊后说小问题,住院一个礼拜结果越来越差,然后不给住院,直接赶回去了,人一个月左右就没了

guominj它爹 回复 09-19 21:15
当然,上海的医疗水平肯定比一般县市级医院高,但不要抱有太高期望

谋杀孤独

谋杀孤独

1
2025-09-23 21:04

我媳妇是北京解放军总院的肾内科,15年前入职的,只是医学院本科学历,她一个季度看的病历比地方三甲医院一年的都多,她还只是一个住院医师。她母亲就是肾病走的,在地方医院一个硕士主任看完说是肾周围炎,她自己拿到片子看了一分钟就把她母亲接到她们院,一查是癌症。她接她母亲时候和那个地方医院主任聊了几句,就告诉我四个字“一塌糊涂”

晚风

晚风

1
2025-09-23 15:05

小地方的医院水平确实不行,老家也不是小地方了,全国十强县的三甲医院。小孩子感冒住院治疗很多天不好,让我们转院去上级医院。吓得马上飞北京,儿童医院就开了点药吃就好了。

白凝看商业

白凝看商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