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翻了[捂脸]"!这是发生在阳江的一件事!一游客在阳江附近赶海,一位大爷过来要

田园与粗茶 2025-06-02 11:17:52

"吵翻了[捂脸]"!这是发生在阳江的一件事!一游客在阳江附近赶海,一位大爷过来要赶走他,说这片海域他承包了。游客不同意走,说:哪有个人包海的? 原来这一天,有游客来阳江附近赶海。 正当游客玩的开心时,一位大爷过来了。 大爷要求游客离开这里,游客自然不同意。于是他们发生了争执。 大爷:这片海域是我承包的,我不允许有人在我承包的海域赶海,因此有权要求你离开这里。 游客:这片海是国家的,属于全体公民,哪有个人能承包海的! 大爷:我承包包的是海底,不是承包包水面。 游客说:那您把海底拿出来我看看,你拿出来我就承认是你的,保证立马就走。 大爷急眼了:你都不懂法律的吗?你懂不懂法律? 游客:我懂一点,但是你一点不懂。我告诉你,我们国家的海域是属于全体公民的,个人不能占有,但可以承包,您这说法在某种程度上是合理的,但不别人不能赶海。 大爷:我承包了好多年,都没人赶海的。 ………… 这一幕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有的网友说:这一波支持大爷!包海就是人家包下这一片海,在里面养殖,我们这就有很多,养海参、鲍鱼、海带、扇贝、海红什么的。不让人赶海就是怕游客把人家养殖的东西拿走,包海和种地一样,难道地里的庄稼可以随便摘吗? 有的网友说:靠山吃山,靠海吃海,这就和种地是一样的,有包地肯定有包海啊!不然靠海边的人吃什么。 有的网友说:海边的滩涂是集体财产没错,但是就像其它地方的田地一样,都是划分到个人的,也有整块承包出租的。知道的越少,质疑越多,欺负老大爷算什么本事? 有的网友说:头一次听说承包海的!请问是谁把公共资源承包给这位老人的? …… 反正在我们皖南山村,有承包山的,他们在里面种植果木和其他观赏价值高的树木;也有承包湖的,在湖边区域,有围网圈一片水域,在里面养殖鱼虾之类的…… 我认为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这承包应该属于正常且合理的。承包主人有权禁止别人进去自己承包地附近。 大家觉得我说的有没有道理?这个游客到底能不能在这赶海?

1 阅读:97088

评论列表

一瓶子不满

一瓶子不满

411
2025-06-02 12:07

海是可以承保的,支持大爷

一米阳光 回复 06-05 18:15
为了给你看,我还要跑回家翻箱倒柜拿合同给你看?你是谁?

沐初 回复 06-05 18:23
你家种的地也是自然界生的,你地里种的是不是人家也可以去收割,你家地是承包的,人家海边滩涂也是承包的啊

【月巴岂几】

【月巴岂几】

317
2025-06-03 18:05

属于村集体的滩涂是可以招标承包有正规签约合同的,这与承包虾塘鱼塘差不多一样的道理,沿海地区的村民都知道,你不了解不理解可以报警~但是胡搅蛮缠就是不应该,不是谁拍视频谁有理……[吃瓜][抠鼻]

不问 回复 06-05 18:02
他既然承包了,就因该圈起来。

沐初 回复 06-05 18:26
不用再和内陆人解释那么多了,解释了那么多还是一样在狡辩,他们土地和海边滩涂一样承包或者分配

牛在天上飞

牛在天上飞

119
2025-06-02 16:50

在中国有什么是个人不能承包的??

茫茫人生路 回复 06-05 17:20
你真有这想法可以考虑一下交警队[滑稽笑]

yefan9585 回复 06-05 16:57
有人可以,你不行吧

云图

云图

98
2025-06-02 14:51

无牌无标无栏无杆,你就算拿出承包合同又怎么证明我到你家地盘上了?

云图 回复 06-05 17:25
帐户上有,去动动试试。

云图 回复 06-05 17:28
你是不是搞不清楚门是什么意思?

王炸

王炸

85
2025-06-03 19:10

照这样说,我们是不是可以承包一切属于自己土地上方的天空和氧气,如果谁经过呼吸了是不是要交钱??说白了就是阳江海霸,说好听就是承包个卵

资深的吃瓜群众 回复 06-05 16:19
不是,大爷的意思是不能拿海滩边上的海货。你去游泳玩水大爷管不住。但是你拿桶去赶海,去捡海货肯定不行啦。那是人家承包了这一片海滩养殖的,比如贝壳类的,海蚌啊或者螃蟹之类的,都是人家投了苗下去养殖的。你理解是大爷不让人去海边玩,大爷是不让赶海,你拿桶去装人家养殖的海货肯定不行啦。去游泳玩水人家屁话不说

用户10xxx33 回复 06-05 16:35
文肓,滩涂是可以包的。而且还是村集体发包。

一心一意

一心一意

79
2025-06-03 17:43

这种就是强占公共资源,拿出国家的文书来。

珠江水逝 回复 06-05 15:59
是不是强占,你说了算?农村很多地方承包根本不会有合同,都是村委组织开会,大家投标,谁的价高就是谁的。你只能说两种情况皆有可能,但一个外地人跑人家地盘,还如此嚣张,人家算客气了。

中华复兴匹夫有责 回复 06-05 10:53
公共资源?你小区围墙砸开了让大家公共一下。

烟火

烟火

69
2025-06-03 18:24

海边滩涂,沙滩都是可以承包给个人的,拍视频的是在欺负老人,如果是混混在看滩拍视频的人早就被胖揍一顿报警都没用,人家可以告你偷窃海产品。

雾里看花661733 回复 06-05 15:58
我住海边的承包海域有相关证件的,而且每年收费特高,目前我们这边都是非法霸占。[晕]

光辉岁月 回复 06-05 16:34
承包也是出了钱给村集体的,海边滩涂都是附近村集体所有的

龍少

龍少

59
2025-06-03 23:21

呵呵,无知的人总喜欢拿公众说事,中国是把一些无知的白痴保护的太好了,以为自己到那都可以为所欲为[得瑟][得瑟][得瑟],还是人在城里呆久了,都成了“土包子”了,连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道理都不懂吗,山都有人承包,何况是海,就算是公共的,那也没你这种外来人的份,也只属于当地的[得瑟][得瑟]

幸福的鱼 回复 06-05 16:06
前几年还有跑到别人农民的香蕉地里摘香蕉,被抓后辩解说以为是野生的

用户10xxx70 回复 幸福的鱼 06-05 17:55
要不等他停好车了把车拉走,捡个野生的车[滑稽笑]

月圆在天涯

月圆在天涯

50
2025-06-03 20:02

大海属于全人类的,在有沿海的地区的省份,如广东沿海的市县,大部分都有在海边承包滩涂养殖的,只要养殖的种类以贝类为主:如贻贝、扇贝、蛤、牡蛎、泥蚶等,来满足社会的消费。支持阳江大爷!

麦芒神

麦芒神

49
2025-06-03 11:49

不动产登记里面的分类就有海域类

killermp5 回复 司公气煤 06-05 14:32
你偷了我的苹果难道我还要出示种植证明给你看?老人最大的错误就是跟游客嘈,换着是我我边拍视频边警告离开,警告3次还是不走直接报警你看谁吃亏

司公气煤 回复 06-05 13:54
你干活可以不用随身拿出契,但你赶人必须有证据啊。

看彼岸乱的妙

看彼岸乱的妙

46
2025-06-03 20:18

有正规的承包手续,是受法律保护的。如果游客所处的区域是大爷承包的,那么,他出面制止,是十分正当的。做为游客,要停止侵权行为。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45
2025-06-03 08:01

如果真的是承包了,那没得说,五一节楼下附近有一停车场发生争执。一外地自驾游车主死活不愿意缴纳10元停车费,还打110报案,说是停车的时候停车场并没有出示停车收费的告示和承包合同。

爸爸的爸爸叫爷爷 回复 06-05 11:42
如果都要人情世故还要律法干嘛?

lee 回复 06-05 10:54
如果看起来像免费的停车场,确实有问题的。这个至少国外是有法律先例的,跟误导消费一样不属于合法。

用户14xxx44

用户14xxx44

45
2025-06-04 00:19

地球我都承包几十年了!你们都离开吧!地球是我的!海你可以承包但不能霸占!更没权力不让别人进海!你可以在那里经营或者养殖!但是海里的自然生物不是你的!因为你来这个世界以前就存在!

每一天 回复 06-05 12:56
对对对,你家种了庄稼的地,我也可以随便进去走两步。

娇嫩的菊花 回复 06-05 13:27
你眼瞎了,文章说了在赶海,知道什么是赶海吗?,就是在捞海鲜

流水

流水

40
2025-06-03 20:17

连黄河河岸都可以建墙不让公共资源公共化,就算有人说包了整个渤海都觉得这是真的

小鱼的点滴生活

小鱼的点滴生活

40
2025-06-03 21:16

滩涂地是可以承包的,属集体财产,就跟农村耕地林地是一个道理。

饭猫子

饭猫子

34
2025-06-04 07:27

不打仗的时候地是私人的,外人不可进入。打仗的时候呼吁我们民众扛起武器保护每一寸土地[滑稽笑]

娇嫩的菊花 回复 06-05 13:30
你可以进入,但不能赶海捞别人养殖的海鲜,看清楚文章在发言

momo 回复 06-05 12:24
集体承包给个人的,和山头的果园一样,你去别人果园里随便吃?还要感谢大自然的馈赠?

斧头帮小喽喽的跟班

斧头帮小喽喽的跟班

33
2025-06-03 19:38

哪些是公共资源,空气算一个?真搞不懂明明全民所有的山川河流都有主了。

恍如昨日 回复 06-05 09:51
你不是山东沿海的吧??不理解很正常。就想想你们当地的耕地,山头是什么情况就能理解了。海边滩涂跟耕地山头啥的是一个样的。承包下来,上面种的养的都归个人的。我就知道沾化那边一次几百亩的海蛎子都是个人承包的😂😂😂

飛二班 回复 06-05 16:11
你家的土地也是国家的是全民的公共资源,为什么你家里要关门不让我们进去看看

用户27xxx49

用户27xxx49

29
2025-06-04 07:53

大爷只是赶人没有讹钱,说明此地是其承包地可信度还是很高的

用户11xxx99 回复 06-05 12:49
狗屁,就像现在藏区路边随便哪个路边小山头,你停下来撒泡尿都有喇嘛或者藏包来要钱!路和山是它的吗?

用户18xxx09 回复 用户11xxx99 06-05 13:25
这是讹钱的,大爷讹钱了吗?

窗外不归的雲

窗外不归的雲

28
2025-06-03 20:31

是有 人承包的,江苏海门东灶港蛎蚜山听说过没?你们去玩玩一般不会太反对,但是他们是养殖蛤蜊的,所以不要乱挖和拿走……

名将之约

名将之约

22
2025-06-04 06:41

反正能承包换钱的都包出去了,马路也一样承包停车位,反对也无用

悠悠俺心

悠悠俺心

21
2025-06-03 22:36

在中国 别说海了 就连天都可以给承包出去的[静静吃瓜]

用户21xxx03 回复 水聚天心 06-05 08:48
别搞错了,你那是土地使用权,谁告诉你天上是你的,而且实际上你只有离地20米左右的权利,你建高点试试?3,5层的层高超了违建

水聚天心 回复 06-05 02:47
我家有房产证,经过我家上空的飞机就是我的了?飞在我家上空的可以打下来了。

风中的云彩

风中的云彩

20
2025-06-04 11:27

搞养殖都是用网箱的,这就是一片野海滩!如果是你的承包区域,请合法使用铁丝网把你承包的范围圈起来,同时挂上承包合同复印件公示,如果没有请闭嘴滚蛋,漫长的海岸线的全体公民的

神经蛙 回复 06-04 16:33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十三条全文 ‌第十三条‌ 农民集体所有和国家所有依法由农民集体使用的耕地、林地、草地,以及其他依法用于农业的土地,采取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内部的家庭承包方式承包;不宜采取家庭承包方式的荒山、荒沟、荒丘、荒滩等农村土地,可以采取招标、拍卖、公开协商等方式承包。

毛辉砌筑 回复 06-05 17:28
城市人

天泣

天泣

18
2025-06-04 08:22

现在的游客怎么了。去爬山嚯嚯人家的林地,踏青嚯嚯人家农田,去草原嚯嚯人家牧场。现在轮到滩涂湿地了。

漪澜

漪澜

17
2025-06-04 10:40

那按照这个大爷的意思,发水造成的损失是不是他要陪

阴谋阳谋

阴谋阳谋

14
2025-06-03 22:33

不懂,不是规定海岸线50米内不让承包吗?

龙江二二二 回复 06-04 19:36
那你平时吃的蛤蜊、蛏子之类的,养殖户养在哪?

阴谋阳谋 回复 龙江二二二 06-04 20:29
离岸50米属于赶海的游客,超过50米属于你啊!近海面积不止50范围吧!不能因为你撒了蛤蜊,蛏子苗这所有海滩就是你的啊!

魔尊

魔尊

13
2025-06-03 21:49

进人家承包的地方赶海,就是偷窃,赶上走就是强夺了。

一二三四五

一二三四五

13
2025-06-03 20:59

等下淹死了,又有人说你承包的,当时为什么不赶人走?[哭笑不得]

沙漠军刀

沙漠军刀

12
2025-06-04 15:17

当地黑社会

笑笑

笑笑

12
2025-06-04 01:38

我承包这片区域内的空气!!!千万别进来呼吸!!!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1
2025-06-04 08:23

承包的土地根本上还是国家的,不是私人的,但使用权是个人的。在承包期内,承包人有权阻止别人进入自己的工作生产区。别人不反对你可以进去走走看看,但不能损坏里面的东西,有些地方花草都不行,比如景区。不能私自拿走任何东西,那叫偷。阻止了还强拿,那叫抢。有疑议的,不服的,你可报警和起诉。问?地球是全类的吧?把球可规定这是谁谁的?出了国门你可敢不经人家同意进入别的国家?进去可敢随意拿走任何东西?

小无锡

小无锡

11
2025-06-04 15:30

这是不对的,承包了海水养殖就不允许别人赶海,承包了林木种植就禁止别人上山游玩或砍柴(砍集体的树)只要别人没有侵犯到承包人的利益就不可以赶人家离开。

龙江二二二 回复 06-04 19:37
你知道什么是赶海吗?

昵称待改

昵称待改

11
2025-06-04 14:22

有承包空气就发财了

山谷

山谷

11
2025-06-03 23:03

承包本身就是个混蛋逻辑!

没事偷着乐

没事偷着乐

10
2025-06-04 13:57

你包海关我在沙滩什么事?

浏览册

浏览册

10
2025-06-04 08:29

他奶奶的!公共资源应用共享!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0
2025-06-04 11:55

现在的海鲜百分之90都是人工养殖的,不能因为别人没围栏拉网就去偷人家的劳动成果。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9
2025-06-04 11:55

有没有承包太阳的?

行云流水

行云流水

9
2025-06-04 11:50

承包应该是养殖权,不应该是连野钓都不让

笑对人生

笑对人生

9
2025-06-04 11:44

这地球都是老子的

从河流到海洋

从河流到海洋

8
2025-06-03 21:18

有承包协议吗?没有立刻让开不然你会有事的!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8
2025-06-04 07:22

包海很正常啊,跟包地一样

用户14xxx22

用户14xxx22

8
2025-06-03 21:31

我一般到海边,如果有人说是承包了,我绝对不会捡一个东西。

用户24xxx35

用户24xxx35

8
2025-06-04 18:01

老人承包的也有点问题…我见过很多承包海域养殖的…基本不会有海滩,或者海滩边都是很多杂物,这还把海滩收拾了…可能想承包做景区才会收拾海滩呢,离海远的人不知道,天然形成的可供行人走的沙滩很少的。

用户13xxx05

用户13xxx05

7
2025-06-04 17:40

年轻人真不懂有承包海的,没出过门害死人。

kiss

kiss

7
2025-06-04 10:51

承包的东西都有告示牌,或者设置一些标识,别人看到了就不会去的。

支卜织布知

支卜织布知

7
2025-06-04 22:08

这就好像你去别人田里摘瓜,说田是国家的,你也有份

沁雪寒冰

沁雪寒冰

6
2025-06-04 08:30

网红就是毒瘤

名字长好撩妹

名字长好撩妹

6
2025-06-04 14:55

图片明显是拿铲子等类在海边挖扇贝之类的,不驱赶你才怪,人家承包海滩养殖扇贝、海参等等,凭啥给你随便挖,你家种植的农作物能不能让别人随便摘挖

用户16xxx56

用户16xxx56

6
2025-06-03 22:26

不能为了钱什么都承包出去,人民也需要一点私人空间。

用户97xxx76

用户97xxx76

6
2025-06-04 14:55

海是可以承包的,但海中的生物???

神经蛙 回复 06-04 16:29
你买了房子,但房子里的空气?

温柔三少 回复 06-05 08:07
你承包了山头!山头的畜牧作物?😓

cqs2000

cqs2000

5
2025-06-03 18:31

脸都不要了[抠鼻]

世界需要安静

世界需要安静

5
2025-06-04 11:03

我承包地球,你们都去火星

毛辉砌筑 回复 06-05 17:29
问题是你没本事承包啊

土哥

土哥

5
2025-06-04 08:32

福州连江海边有<赶海一号>,游客交钱可以在特定的滩涂里赶海,里面的海鲜东西可多了。……欢迎光临!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5
2025-06-04 03:03

这位大爷应该在外围插旗:承包的私人海域,请勿进入,进入后果自负。老婆的外婆家后山被人承包种耙耙柑,有网围起来,打农药还会贴一些打农药的提示:有农药,后果自负。浇水和摘果,都是雇当地人。

用户64xxx82

用户64xxx82

5
2025-06-04 11:34

这也就是现在治安好了。以前包海的哪有好人。这哥们生在了好时候。照以前打一顿都是轻的。严重了捆起来直接丢海里了

山龍隱秀

山龍隱秀

5
2025-06-05 00:11

老大爷还是太讲理了,直接把一村子人叫来你看这几个人还逼逼赖赖不?

用户40xxx37

用户40xxx37

5
2025-06-04 13:05

说在多没用,拿出批文手续来说话。

人生如初见 回复 06-04 14:09
拿无知当成就

   ℡冷雨夜ゞ 

   ℡冷雨夜ゞ 

4
2025-06-04 21:52

看了评论,真有一些人是多无知愚蠢的人。

小弹头

小弹头

4
2025-06-04 08:04

所谓的承包海滩是犯法的,可以承包的是用网网起来的部分才可以,绝对不可能把整片海滩承包的

林中小宠

林中小宠

4
2025-06-04 08:41

这个要查是谁胆子这么大,把公共资源承包给他的赚钱的

100% 回复 06-04 23:51
村集体的 你有本事就去闹一下 看你死不死

神经蛙 回复 06-04 16:32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十三条全文 ‌第十三条‌ 农民集体所有和国家所有依法由农民集体使用的耕地、林地、草地,以及其他依法用于农业的土地,采取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内部的家庭承包方式承包;不宜采取家庭承包方式的荒山、荒沟、荒丘、荒滩等农村土地,可以采取招标、拍卖、公开协商等方式承包。

伤潮

伤潮

4
2025-06-04 18:51

我们福建沿海地区多的是包海养殖的,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4
2025-06-05 12:34

围起来养殖的叫承包,没有围起来养殖的不叫承包。

娇嫩的菊花 回复 06-05 13:51
路边的电动车没圈,你去拿试试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4
2025-06-04 15:15

我要成包阳江的姑娘18至23岁的

用户15xxx74

用户15xxx74

4
2025-06-04 10:49

本地人可以赶,外人收票

平凡人生活事

平凡人生活事

4
2025-06-04 07:52

我终于理解了这几年的野生香蕉地,野生芒果地,野生槟榔地,野生油麦地等事件是怎么来的了,用互联网的门槛太低了,让大部分的法盲文盲能上网了[捂脸哭]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3
2025-06-05 14:48

承包了就围起来啊

睿睿居士

睿睿居士

3
2025-06-04 18:54

给我包个金矿,也当个家里有矿的人[哭笑不得]

用户13xxx11

用户13xxx11

3
2025-06-04 21:35

拉尿画个圈儿,那就是你地盘儿。

楚谜

楚谜

3
2025-06-04 11:39

承包搞养殖的确不能赶海,如果是搞付费赶海,不属于承包

不问

不问

3
2025-06-05 17:53

没搞懂,承包的海底下。但赶海又不是在海底,就好比你承包了湖泊养鱼,边上的公园也不让走了?如果说有潮汐,那你承包的时候倒是离岸边远点啊,为何要承包公共地界?荒山你承包了也得圈起来吧,这包海为何不圈起来?

心若为城

心若为城

3
2025-06-04 23:02

承包和买房子有什么区别?现在还是无知的傻子多。还理直气壮的说什么拿合同出来。小偷进家要求家主拿房产证。小偷:你怎么证明房子是你的?这土地是国有的,谁都能进来吃东西睡觉[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用户51xxx95

用户51xxx95

3
2025-06-04 08:14

这种游客是真的令人讨厌,

特不靠谱

特不靠谱

3
2025-06-04 12:44

北部湾好多滩涂也被圈养起来了。网上使劲吹哪里哪里赶海有多爽,一去到,海被圈起来了,餐厅吃饭贵到死

用户28xxx51

用户28xxx51

3
2025-06-04 14:05

现在连野海滩也开始被人占有,中国还是人太多了,不是野海滩你打个小牌公示,赶狗呢

用户76xxx93

用户76xxx93

3
2025-06-05 13:49

按游客那样说,农田还是国家的,农田主也拿不出盖公章的土地证明,是不是游客就可以私自采摘啊

用户13xxx95

用户13xxx95

3
2025-06-05 12:03

我想包下太平洋,可以吗?那里签合同。。

土哥

土哥

3
2025-06-04 08:38

几年前,福州连江海边发生过类似这种事件。

中国人的世博

中国人的世博

3
2025-06-04 20:25

为什么不去承保太平洋了。

伟泰

伟泰

3
2025-06-05 14:34

只要不拿人家的东西。赶海是没问题的。

踏雪无痕

踏雪无痕

3
2025-06-04 15:49

如果是正规承包直接报警就行了,吵啥呢,吵来吵去人家也不信啊

邱O军

邱O军

3
2025-06-04 12:59

花钱承包了,别人真不应去。最坏的应该是把这个承包出去的祸害。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3
2025-06-04 19:17

这也就是碰到个年龄大、脾气不错的大爷,换个那种的试试,这狗屁游客早个一脚踹海里了

宁静而致远 回复 06-05 10:53
你真刑,你太刑了

心远天高

心远天高

3
2025-06-05 11:52

我记得有规定海边多少米是不能承包的,他承包的是离岸边多少米的海!

因此而止

因此而止

3
2025-06-04 11:23

山都承包了,何况海

云淡天高

云淡天高

3
2025-06-04 08:18

承包地,私人财产,如果受到侵害该报警报警。

wzcpro

wzcpro

3
2025-06-04 16:05

你合法承包了地方,并不代表那地方就属于你了!你只能管理你承包经营范围之内的事。别人没损害你的经营范围之内的利益,没权力赶人走[得瑟]

民族观察家

民族观察家

3
2025-06-05 11:49

不得抢夺他人劳动成果

邂逅

邂逅

2
2025-06-05 02:42

我打算明年承包空气

聚沙成塔 回复 06-05 09:37
得到政府批准就可以。不然你哔哔哔个乱叫啥

好大的番薯

好大的番薯

2
2025-06-05 09:59

我有个想法,我想包下几十米的公路,谁从这里过都要给我交钱,然后每个村民都包,然后收不尽的费用,想想都有些小激动。

翳147369 回复 06-05 10:51
[滑稽笑]先投资修路啊

送你一掌如梦

送你一掌如梦

2
2025-06-05 10:54

打死这个穿红裤衩的

王德发 回复 06-05 11:21
怎么不是别人打死你呢?~[抠鼻]

送你一掌如梦 回复 王德发 06-05 15:46
你死在我前面三十年。

不再天真VS我本善良

不再天真VS我本善良

2
2025-06-04 16:40

我支持承包,但是觉得承包人应该把承包区域和海分隔开。要不海里来个海豚,鲨鱼到这片海也变成你的养殖产品了?海水里本来就有贝类幼苗,你说这片都是你下的种,是有点含糊。最好是用密网把海滩围起来。每年把购买种苗记录和下种记录发出来。

我朋友 回复 06-04 16:49
没有,有的就是村里给点钱,不是太合法,但是确实也给钱了,反正这种事挺扯皮的,就看谁厉害了

飞天

飞天

2
2025-06-05 12:24

我要承包东海,捉龙王,找谁办呀![抠鼻]

娇嫩的菊花 回复 06-05 13:53
去找自然资源局海洋的主管部门之类的,一定能承包到,不开玩笑

loveplus1352

loveplus1352

2
2025-06-05 11:17

大爷…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2
2025-06-05 08:46

你包的是海底,但是赶海是在海边,属不属于你承包的范围还不一定哦,你承包的,总得有个界限吧?界外赶海你总管不着

俩宝

俩宝

2
2025-06-05 13:46

承包海和承包土地应该是一个道理吧!大爷遭遇我们家深有体会,老是有游客跑我们家地里拍照,别管种啥都要跑地里拍。就因为我家土地在一个景点旁边,每次丰收的时候总有几片土地颗粒无收。支持大爷做法

在路上

在路上

2
2025-06-04 23:33

我们这河道都不准私人承包了,你海还可以承包?

温哥 回复 06-05 00:31
听说过“海产品养殖”没?不让承包你吃的海带.生蠔等那来的?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2
2025-06-05 16:35

也正常,你不能讲土地是广大人民的随便去摘别人桃子一个道理

漫步午后

漫步午后

2
2025-06-05 17:26

难道这些人不知道海域也可以承包的吗?就像承包田地、鱼汤、河流一个道理啊。我们吃的绝大多数海鲜,都是养殖的,不承包海域谁敢擅自饲养?

用户12xxx83

用户12xxx83

2
2025-06-05 17:29

承包肯定有合同的

逍遥雨

逍遥雨

2
2025-06-05 11:05

你包的是海,又不是海滩。[狗头][狗头]

田园与粗茶

田园与粗茶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