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特朗谱成功与否,对中国影响都是极大的。 成功了,美国去中国化;中国的大量出口

晖志谈情 2025-05-30 17:09:25

无论特朗谱成功与否,对中国影响都是极大的。 成功了,美国去中国化;中国的大量出口没有地方去,转移到欧洲更没戏,因为欧洲的出口也少了,他们同样要减少进口。 失败了,美国崩;美国没钱进口,中国和欧洲出口到美国都做不了了。所以中国出口到欧洲的也一定会减少。东盟出口到美国的也减少了墨西哥出口到美国的也减少,所以中国出口到欧洲墨西哥东盟的会大量减少,再加上美国进口的减少,中国的出口将减少一半以上甚至更多。 所以无论特朗谱成功与否,对中国都是不利的。但国内还有很多人在认为中美贸易战中国赢了,简直不要太搞笑,先不说贸易战真正还没开始呢,特朗谱只是在试探,在试图和中国以外的国家达成限制中国的联盟。而在此之前先缓和美国商品的进品紧张。 我借用《出师表》里的一句话“此诚危急存亡之秋也”,中国没有替代美国的体系,无论是金融还是美元甚至教育还有同盟,包括军事,所以美国败就是世界乱,特朗谱搞成了,为美国续命,代价也是中国受影响。 中国唯一的方法就是赶紧立马搞成国内大市场,国内消费市场形成了,再加上中国完善的工业体系,中国可以形成一个闭圈,可以把抵御外部冲击。就像古代中国一样,没有世界市场也一样可以过好日子。 但无论是劳动权益保护、消费者权益保护都没看到根本性的改变。 还有房地产市场和股票市场,还在给消费者抽血,房地产的崩溃让非常多的中产财富大减,让非常多的人透支未来几十年的收入背负着一个没有价值的资产,股票更是持续吸血散户。 虽然各种政策吆喝得很响,口号也很响,但没有作用。房地产根本不是救不救的事,而是要救被房地产坑惨的消费者,股市也一样,指数救不救有什么用,让股民回血才是最最重要的事,都不是股民赚不赚钱的事了,把过去从股民身上抽走的血还给股民就了不起了。 经济的本质是消费,消费需要收入,拯救消费者的收入才是最最重要的事,不是之一。 消费者敢消费,一要有收入,也要有良好的消费环境,到处是坑的消费环境是不行的。 日本经济为什么崩塌,日本是出口型经济,出口受影响,收入大减,房地产泡沫破灭,消费者财富大减,并且未来几十年的收入都被房地产坑掉了,股市也一样。所有的经济危机都是消费不足,都是消费者收入不足。 对政府持续依赖固有路径寻找经济解决之道深感失望,如果他们有能力解决,我们也不会到现在。真正的解决之道在民间,在消费者,谁更了解消费者,谁才知道问题所在,谁才有可能提出有用的解决之道。让那些吃喝不愁的人去解决消费者没钱的问题,可能吗?

当前国内各种改革的动力都是倒逼,倒逼就意味着不到实在不行了不会改变以前固有的经济发展道路,所以美国的紧逼实际对国内加快经济发展模式转变极为重要,和解意味着没有了倒逼急迫,也就无从改革。啥时候改革能更主动些啊,为什么非得倒逼才能改革。唉。

4 阅读:32965

评论列表

用户17xxx74

用户17xxx74

198
2025-05-31 10:07

地球离了美国难道不转了?美国衰亡,世界格局将重新调整。拿3亿人口来绑架81亿,哪来的自信。

海阔天空 回复 06-01 14:19
这个世界是发展变化的,按他的想法没有电没有汽车没有火车飞机也能活

金山湖 回复 06-01 12:05
是依然活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121
2025-05-31 13:04

什么都不懂,还在这里瞎哔哔,笑掉大牙了

用户92xxx91 回复 05-31 19:10
好象投降能解决问题似的,欧美摆明了要搞死你,要相信国的智慧,我们别无选择。

一叶知秋 回复 用户92xxx91 05-31 19:57
投不投降都会针对中国。中国败了世界格局无大的变化基本稳定。美国败了,世界格局重塑我们未必能坐一位。那接下来就是混乱纷争局面会维持很长时间直到全球老大产生并能控制局面

用户17xxx35

用户17xxx35

88
2025-05-31 09:56

坚决支持中国与美国断绝关系

老帅哥 回复 06-01 10:34
中国没有打算与美国断交。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84
2025-05-31 13:39

你的说法是老美不管赢输中国都输定了!但你不想想,不管中国赢输,美国能独善其身?它能与世界最大的市场和供应链割裂开来而独善其身?到时我看美国佬没稀土造武器、没电器用、没日用品,它怎么过日子?

k雨过听风 回复 05-31 21:09
不只是稀土,一个霉元输出国如果没有中国的帮助运转霉国人自己抱霉元当柴火

发财乌鸦 回复 05-31 21:15
美国老离开,没有就立马从地球消失!?

快乐

快乐

74
2025-05-31 15:32

垃圾文章,没有美国中国活不了了?

煮酒青梅

煮酒青梅

72
2025-05-31 14:27

作者说的大部分还是有道理的,特别是后面的一些观念,如你是一群吃喝不愁的人想办法解决消费者没钱消费的问题,不合常理,也没有很急迫的动力,所以我们看到的是美国制裁连连,我们这边不慌不忙

用户12xxx58 回复 05-31 21:31
他们也想故意营造不慌不忙的氛围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65
2025-05-31 13:32

这个家伙绝对是美国的卧底。提醒相关部门注意。

用户14xxx80 回复 06-01 04:34
跪久了,站不起来!

凡人一语

凡人一语

60
2025-05-31 11:36

小编的意思美国好与不好我们都玩完了?美国没建国的前几千年中国比谁过得差?清末到民国再到上世界六七十年代这段时间中国的苦难难到是美国造成的?中国人的日子过得怎么样都是自己的原因,与美国无关。不内耗,中国从来都是世界舞台的导演,想怎么演就怎么演。内耗,向中国称臣上千年的日本都可以在中国头上作威作福。

韓闖 E-SKYBRIGHTLIGHTI 回复 05-31 12:59
你是美國人?

Max

Max

51
2025-05-31 21:56

无他,唯利尔

用户16xxx55

用户16xxx55

49
2025-05-31 15:22

中美两国斗,不会走到两个极端。特郎普既不会成功,也不会输;中国不会赢,也输不到哪儿去。未来二十年,中美经济总体依程度和贸易规模会减小,文化交流依程度会减小,这是美国的失策。中国的目标不是搞垮美国,而是壮大自己,合作的对象不仅有美国,而是全世界。美国的失策在于目标是打趴下中国,这是注定做不到的。

石头

石头

49
2025-05-31 16:02

一个国家为什么总想着出口,以前穷没办法,现在温饱来了,就不能让普通老百姓更温饱一点?这么大个国家,搞成各个省互相出口的内循环,也是可以的。

某人 回复 05-31 23:15
一个农村大家庭农产品不卖,就兄弟姐妹间互通有无,日子能越过越富?

平安是福 回复 06-01 14:29
内循环是必须的,中国一直是这么发展的,看看中国几十年经济发展出口比例就知道了,但决不能闭关自守,那是锁住了手脚。

松风入梦

松风入梦

45
2025-05-31 12:34

病得不轻,没老霉你就不活了。

用户15xxx82

用户15xxx82

39
2025-05-31 16:42

中国已做好与美国断链准备,产品出不出口到美国,对中国影响不会太大,中国的发展靠的自身动力和世界各国的贸易往来,依靠美国的,中国是不会繁荣的

普鲁士

普鲁士

37
2025-05-31 13:44

美国没那么重要我们有一带一路有东盟有南美有中东非洲,我们有五千年没有美国的历史也过得好好的,没市场可以培育这些地方的市场带他们一起富起来,消费自然也就提高了

我想我是海

我想我是海

36
2025-05-31 15:40

作者写的很好

真诚待人

真诚待人

35
2025-05-31 14:37

退休的工资比上班的工资高,退休的老人大部分是舍不得花钱的,这个观念很难改变。

yfg 回复 05-31 16:27
把利率降低到0️⃣就会有改变

人在旅途007

人在旅途007

32
2025-05-31 17:48

好,就按你前三段说的,可以下个结论:一,美国赢,美国把中国排除在世界贸易之外,中国很惨。二,美国输,美国及欧洲没钱买中国货,中国很惨。 那既然不管怎么样都是中国惨,为什么不让美国输呢? 它处心积虑要弄惨我们的话,我们为什么不想方设法弄它死呢?! “我惨不惨无所谓,我只要你死”!

用户15xxx82

用户15xxx82

27
2025-05-31 16:43

15xxx82 0 中国已做好与美国断链准备,产品出不出口到美国,对中国影响不会太大,中国的发展靠的自身动力和世界各国的贸易往来,依靠美国,中国是不会繁荣的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26
2025-05-31 17:27

国家大事?岂是你等鼠辈所能妄议的?

用户13xxx58 回复 06-01 10:18
阿无卵

李晓东

李晓东

22
2025-05-31 16:54

意思是有美国中国人还有饭吃,没有美国中国人将死无葬身之地?难怪我每天都能活着要感谢美国人!

用户18xxx45

用户18xxx45

22
2025-05-31 15:20

放臭屁!

feng冯1369

feng冯1369

19
2025-05-31 19:46

胡言乱语美国才2 00多年中国几千年

观沧海

观沧海

19
2025-05-31 17:18

说的透彻一点,就是变相的跪派添派!

呆瓜

呆瓜

18
2025-05-31 14:19

小编是太悲观了,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你说的都客观存在,但没关系的,你怕失去现有的东西你才会觉得可惜,但更多的人希望经历一场彻底的蜕变,即使所有的东西都打翻重来,鱼跃龙门百家争鸣,谁能摘到最后的果实不是靠别人,你不想进取最好就是现状,你满足了可是很多人不满意现状,美国不会,中国不会,世界其他地方的人都有不少要改日月换新天的心态了。不是你不想变世界就随你了。

用户91xxx90

用户91xxx90

18
2025-05-31 17:06

美国崩盘,世界人民少受美国盘剥,世界少了霸权更和协!

兴明

兴明

17
2025-05-31 17:59

美国崩了就好,否则包括我们在内的全世界人民都有罪受!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14
2025-05-31 17:44

本文作者数学不及格啊。作者说全球所有国家对美国出口都减少了,让美国人的美元怎么花出去?难道让美元只在美国内部流通?

用户17xxx78

用户17xxx78

14
2025-05-31 17:46

不要胡扯八道,重要的是美国制造业回不去,美国人已经不会去劳动,不会干制造业了,产品只有中国没有取代的国家,南亚、非洲、印度更不行,产品还是中国的,转几个弯还去美国!世界已经连体,分割是不可能的,特朗普只能减少进口中国产品,不可能没有,重要的是我们的产品质量要好。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2
2025-05-31 16:14

咱们中国与美国的贸易不断地在减少!!那怕是脱钩咱们中国也不怕!!!

飞弓

飞弓

12
2025-05-31 16:24

世界各国都与美国不同,只要美元还是世界货币,世界各国都会争先恐后与美贸易,因为美元是可以印刷而来的,美国人具有无可比拟的巨大消费力量。在改革开放震天响的当下中国,又如何离得开美元呢?

用户16xxx19

用户16xxx19

11
2025-05-31 20:57

贸易战没有赢家

风云变幻大王旗

风云变幻大王旗

11
2025-05-31 15:13

胡说八道,其心可诛!

用户18xxx10

用户18xxx10

11
2025-05-31 18:11

“美国败张世界乱”,难道美国不败时世界不乱?!美国森林法则的推行者,毫无公正平等之德,是当今世界乱之祸首!

用户11xxx61 回复 05-31 21:24
改成:美国在,世界乱

可乐

可乐

10
2025-05-31 17:28

难得好文

Fhc超

Fhc超

10
2025-05-31 18:02

中国房地产时代建成的各种产能,放现在都过剩,内循环根本消化不了,只有联合亚非拉开拓国际市场,把过剩的产能释放出去,国内同时专注搞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的东西,中国人也就不那么辛苦的挣钱了,

苍梧

苍梧

10
2025-05-31 23:26

搞清楚凭什么美国印钞就可以买你的血汗,全世界还求着要他的废纸。全球去美元化后美元泡沫破灭回归正常,美国凭领先的技术等支撑不起现今规模的消费市场,低端出口型企业没核心技术只能转型自动化生产降本增效,哪个国家掌握的尖端技术多,消费主力就在哪。

用户96xxx44

用户96xxx44

9
2025-05-31 19:10

没有美国,中国不活了?!学学毛主席的著作!

西牛卧雪

西牛卧雪

9
2025-05-31 20:53

难道你们都没上过学吗?课本上写得清清楚楚,现在是一超多强的世界,正在向多极世界转变。后面的大势分析就不用再引用原文了吧!一个个不好好学习,现在乱发议论!

生命

生命

9
2025-05-31 12:48

篱笆与城墙、木棍与长枪,没有保护家园的能力,中国需要耐心。

三毛

三毛

9
2025-05-31 16:25

中国成也战略家太多败也战略家太多。

夏日芒果

夏日芒果

9
2025-05-31 19:53

说实话中国的资源浪费太厉害了,就机动车报废了浪费了太多的能源了

黎生

黎生

9
2025-05-31 23:50

美国不杀犹的话必垮

王中柱

王中柱

9
2025-05-31 17:24

看空中国必然死无葬身之地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9
2025-05-31 19:33

美国不存在崩的问题,只是衰落,美国人还活着,美国人的尿性依然。

一如既往

一如既往

8
2025-05-31 23:31

要大规模减少平台企业,减少大企业,增加收入,增加休息时间。要从企业化小,劳动者保护,消费者保护、就业保护、股民保护等各方面入手,减少吸血者。全面提升人均生产力。

小民一个

小民一个

8
2025-05-31 10:13

美国最大的问题是帝国毒瘤腐败,不解决这个问题,谁都不可能让美国再次伟大

金色枫叶

金色枫叶

8
2025-05-31 19:24

当前最重要的是要解决内循环,内循环的核心是普通百姓口袋有米。外部的环境很复杂,当下要自强!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8
2025-05-31 17:01

垃圾文

老牧童

老牧童

8
2025-05-31 21:20

让老百姓有点钱就一切都解决了。

中国的小男孩

中国的小男孩

8
2025-05-31 18:44

奸奸们都要观望搞一笔就走,搞一笔就走,搞一笔就走……

燕黄沙

燕黄沙

7
2025-05-31 19:46

我是支持搞成国内大市场的,虽然我月薪只有2000元,我也能保证每月把月薪花光

用户13xxx74

用户13xxx74

7
2025-05-31 19:01

倒是说了些实话,不象一些傻瓜一天瞎闹

大快朵颐的

大快朵颐的

7
2025-05-31 20:52

婆罗门的数量太大,占有财富太多。

MM

MM

7
2025-06-01 02:42

大市场能让人人有工作吗?

韦逸

韦逸

7
2025-06-01 00:43

所以现在是绝佳机会解放台湾,先把该办的事办了再说

快乐人生

快乐人生

7
2025-05-31 20:44

只要我们坚持,美国佬迟早会倒下。

用户95xxx90

用户95xxx90

7
2025-05-31 23:04

如果它不同中国有贸易来往,美元动不起估计它死得更快,武器没中国希土基本停产,核弹大家有你说谁怕谁,最好它干脆点快脱钩,不要挡住中国另起炉灶,用人币同其它国家造福人民,国家有福利了人民跟住提高生活,内需就复活了

申由甲

申由甲

7
2025-06-01 03:10

内贸只是再分配过程。不会产生硬通货。

用户11xxx66

用户11xxx66

7
2025-05-31 22:02

说的对,美国人口不到4亿,而我们14亿,把国民的消费力提升了,什么事都成了

自信腾飞孙大圣

自信腾飞孙大圣

7
2025-05-31 17:51

美国从地球上消失全世界过的更好,尤其是中国发达。

善人

善人

6
2025-05-31 18:47

形成国内大市场是大势所趋,但其根本在于提升老百姓的消费能力,就是增加人民收入,

自在莲华

自在莲华

6
2025-05-31 19:56

现在就是需要全民团结共度难关的时候,想办法就想办法,制造矛盾就不行

土 wei

土 wei

6
2025-05-31 10:35

离开了工匠精神和科技支撑就不可能领先!

红胡子

红胡子

6
2025-05-31 19:15

既要刺激消费,更要刺激收入增长

咖啡豆

咖啡豆

6
2025-05-31 20:53

世界对美国出口都少了,必定美物资空虚百性如何生活?

启墨

启墨

6
2025-05-31 19:42

经济的本质是消费,消费需要收入,拯救消费者的收入才是最最重要的事,不是之一。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6
2025-05-31 17:58

盲智之臆者,

239239

239239

6
2025-05-31 14:52

贸易战还没开始?你是认真的吗?

用户94xxx51

用户94xxx51

6
2025-05-31 13:08

一句话:意思就是向美国 投降?

用户92xxx91

用户92xxx91

6
2025-05-31 19:11

好象投降能解决问题似的,欧美摆明了要搞死你,要相信党和国家的智慧,只能团结一致对外,我们别无选择。

逆流的鱼

逆流的鱼

5
2025-05-31 15:50

工资都两个月没发了,消费个屁啊

趙宏伟

趙宏伟

5
2025-06-01 04:59

房地产不就是被炒房客给整死的吗?

用户17xxx04

用户17xxx04

5
2025-05-31 17:06

此文好像有点意思

liying

liying

5
2025-05-31 19:16

压榨从业者不断内卷以输出廉价商品,输出过剩产能,誰都会反感的!

满怀信心

满怀信心

5
2025-05-31 19:23

中国5000年都存在了,那个时候并没有美国,有他不多无他不少

用户16xxx96

用户16xxx96

5
2025-05-31 22:39

尤其农民不敢消费,不能消费

用户18xxx71

用户18xxx71

5
2025-05-31 17:00

卷的后遗症呈现了,生产太多,什么都太便宜!农产品、工业品、日用品、都近无利可图,世界各国减少进口,就一地鸡毛

一杯清茶

一杯清茶

5
2025-05-31 20:35

说的有道理 大部分的人主要是生活没有兜底的 如果生活有兜底能保证最低的生存能力 大部分的人还是愿意消费的 毕竟谁不愿意过好日子的

品味人生

品味人生

5
2025-05-31 17:59

吃进去的吐不出来了!

Johnkah

Johnkah

5
2025-05-31 21:43

发放消费券促消费、高速路减收费降物流成本、减铺租扶持实体店

虎皮斑斓的玫瑰

虎皮斑斓的玫瑰

5
2025-05-31 17:11

清醒

用户35xxx72

用户35xxx72

5
2025-05-31 21:32

写手前面一大堆都是胡扯?没尤萨国倒下世界会大乱?日本倒下了现在人均GDP是多少知道吗?只有最后一段才说了重点?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5
2025-05-31 15:51

世界贸易是一个蛋糕,张三不买李四买,只是重新分配而已

我D

我D

4
2025-06-01 12:51

试错戍本??,都怕,没不靠谱的能力,,,

西风瘦驴

西风瘦驴

4
2025-05-31 19:30

大国竞争,其他都是墙头草。不进则退!中国加油!

XJ

XJ

4
2025-05-31 17:20

没理贱死了并不意味着世界末日,如同你死了也没几个人关心。不用把它看的那么重要。世界还会继续转。

阿良

阿良

4
2025-05-31 20:53

美国才建立多少年?以前没有美国世界就崩塌了?

仁者无敌

仁者无敌

4
2025-05-31 19:19

美国走向衰落是必然,这是人性的规律,不可改变,更不是哪个总统的能力大小的事。

果树

果树

4
2025-05-31 20:42

美国倒了有可能会让全球多出10到20亿富起来的中小国家国民不是吗?那是不是美国更应该灭亡了?!

发财乌鸦 回复 05-31 21:26
美国即使今天灭亡,你能不还房贷了吗?!你就有月入五万薪水了嘛?你就有几间房钞票,黄金了嘛?!

果树 回复 发财乌鸦 06-02 06:34
很高兴告诉你我房贷还完了!是通过在工厂劳动还完的!月入五万不需要,但存款足够活完下半辈子!生病有保险!你呢?嘴炮先生!靠乌鸦叼发光的小金属来堆满整个房间?发财与你不会有任何交集!住进了新房就老老实实还房贷,不要失了信誉!

又逮到一个文盲

又逮到一个文盲

4
2025-05-31 18:07

还是不够魄力,没有破釜沉舟的决心,消费政策刺激几乎还是没多大影响,好多人根本也没还是消费不起来,是真的没钱吗?不是!银行存款其实很多!是不太敢放心消费,是考虑房子教育婚姻养老问题。鉴于现在好多婚姻躺平顺其自然的,那么主要就是房子和养老问题,这俩大问题解决了,就能比较大胆放心消费了

易医人生

易医人生

4
2025-05-31 20:28

国家早就开始布局内循环了,还轮不到你一个自媒体指点江山呐!

发财乌鸦 回复 05-31 21:34
布局?!啥时候给你增加一块钱工资了?还是不用还房贷了?啥时候把哪些整屋子钞票黄金给你发丁点儿了?!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4
2025-05-31 17:24

一家制衣厂每年生产一万件衣服保持平衡,现在出口少了假设是一半的产量,为了保持平衡,这一半的产量内销,也就需要提高员工的工资去买这一半的衣服,同时员工的工资提高了企业也可能亏损而无法保持平衡

帆山悦水

帆山悦水

4
2025-05-31 21:21

好像只有美国好,世界才能好?我们变更好,也可以带领世界变得更好呀。努力,目标就能实现。

qing9

qing9

3
2025-05-31 17:46

你这种人要么装B自以为是,要么是吃狗粮的,存亡之秋是你们自已今后的前途,因为人家要给你们断粮了

anything

anything

3
2025-06-01 10:38

谁说失败了美国就崩溃的?前提就是错的。失败了,美国影响力下降,财富缩水,不能收割全球,收入来源少了,但仍然是发达国家。仍然有很强的购买力。

九色

九色

3
2025-06-01 00:10

我在股市亏了30万,回本就敢买东西

用户40xxx20

用户40xxx20

3
2025-06-01 13:26

作者的意思就是中国及全球都离不开美国。跪久了肯定站不起来!

松涛

松涛

3
2025-05-31 19:06

杞人忧天

魅力大叔

魅力大叔

3
2025-06-01 08:38

说得好!一针见血!👍👍

眼镜蛇

眼镜蛇

3
2025-06-01 09:44

我国人民人均月收入400美元!

歲月無聲

歲月無聲

3
2025-06-01 03:55

难道美国成功我们就有好日子过了

晖志谈情

晖志谈情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