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提瓜达尔港了,因为不重要了! 本来瓜达尔港,可以连接伊朗重要港口的,是连

笑看风起卷 2025-05-21 15:12:49

为什么不提瓜达尔港了,因为不重要了! 本来瓜达尔港,可以连接伊朗重要港口的,是连接中东主要节点,但是现在不需要了,因为伊朗不重要了。 最主要的是缅甸的皎漂港,完全被掌控了,已经没有任何缅甸股份与势力干预。东方必须让同盟军与缅政府停火,维持局面。 皎漂港被实控的意义重大,不但绕过了马六甲海峡,还互补了科科群岛,对印度安达曼岛形成制衡。 同时,皎漂港的周边环境安全,比瓜达尔港的环境天差地别。正因为皎漂港顺风顺水,和伊朗不重要了,所以,瓜达尔港也没那么重要了。

1 阅读:37645

评论列表

用户99xxx21

用户99xxx21

75
2025-05-21 20:21

伊朗不重要,沙特也不重要了?伊拉克也不重要了?中东又不是伊朗一个产油国

思青旗 回复 05-22 13:20
因为伊朗在美国面前暴露了他是一块软骨头,全世界都知道,伊朗这个点已经不可靠,不可靠就没价值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回复 05-22 13:16
都想做执棋的人,谁也不想当棋子。只是有人想不明白,不是每个人都懂怎么做才“与人斗,其乐无穷”。

力叔

力叔

47
2025-05-21 20:49

没用,战时,要绕印度洋,以及以逸待劳的波斯湾美国人。

永恒、时光 回复 05-22 09:23
中国在红海也有驻军,中国也有航母,轰六从新疆起飞经巴基斯坦就能携带远程反舰导弹攻击美国第六舰队

用户16xxx12 回复 05-22 07:25
补给

平平淡淡

平平淡淡

46
2025-05-21 23:39

一看地图,不重要才怪!

用户17xxx84 回复 05-22 06:44
被炸了

用户13xxx12 回复 用户17xxx84 05-22 09:47
“被炸了”听起来让人感觉是整个被掀了,事实是那么大个港口,军事强国使用重型航弹也得连续几个波次才做得到!区区几条恐怖分子想摧毁港口,痴人说梦

用户15xxx47

用户15xxx47

30
2025-05-21 21:28

胡说八道!

嗯嗯嗯

嗯嗯嗯

23
2025-05-21 19:14

各是各

书安

书安

20
2025-05-21 18:35

缅甸有民族划分,划分民族连苏联南斯拉夫都搞不定,缅甸肯定无解,另一个头铁划分民族的国家是埃塞俄比亚,也是战乱不断

除恶务尽 回复 05-21 23:32
那他不可能出现,全世界自古以来都只有毛主席一人,堪称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国际船钓纳利 回复 05-22 00:05
只有大国,才能诞生世界级领袖

金华莱

金华莱

19
2025-05-21 22:13

最重要的是实力和敢用实力!

神评专业户

神评专业户

12
2025-05-21 22:51

多条路多条选择,有备无患

金苹果

金苹果

11
2025-05-21 23:51

都重要! 。

一派

一派

10
2025-05-21 22:51

只要有铁饭碗,啥都不重要……[捂脸哭]

莫  烦

莫 烦

8
2025-05-22 05:56

胡说八道乱分析

用户17xxx15

用户17xxx15

6
2025-05-21 20:40

东西两面钳制阿三,不可偏废,着眼点不是伊朗,是巴基斯坦

我是小乌鸦

我是小乌鸦

5
2025-05-22 09:25

看战略重心,国内一般都是几条线路一起动,谁优势最大辐射周边。印巴掐架的时候,伊朗和印度签了战略协议,已经很明显的倒向了老美,确实已经放弃伊朗了。巴赢了,瓜港就是辐射伊斯兰世界的桥头堡,关系到一半的石油运输和老美在中东的对局,不可能放弃。皎漂港是制衡东盟的,防止东盟和老美串联,断我们后路。

ylh

ylh

4
2025-05-22 08:18

谁说瓜达尔港不重要的,只是热度下去了而已,中国对中东诸国的重视度上不要说榜首沙特就是埃及都比伊朗靠前。伊朗国内可没什么亲中派,不是亲美就是亲俄,这几年加强合作只是奔着花点钱给在中东的美方势力添点堵而已,而且因为伊朗只升旗不动手的原因绝大多数经济合作还被搁置了。

用户17xxx94 回复 斜眼鱼 05-22 13:40
色厉胆薄,见小利而忘义,临大事而惜身。

斜眼鱼 回复 05-22 12:52
伊朗这家伙想地区老大,又不敢拼命,没有长期国策,都是一群既得利益者。

贺兰山

贺兰山

4
2025-05-22 04:15

没事就瞎咧咧

用户18xxx54

用户18xxx54

4
2025-05-22 03:46

重要的是你得有航母随时能摆着,否则作用也不大,

哼哈二将

哼哈二将

4
2025-05-22 07:28

多面开花,失之东隅,收之桑榆。瓜达尔港暂时不顺利,待借到东风再来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3
2025-05-22 10:58

舆论只是暂时不炒了,港口永远是重要的。

笑看人生

笑看人生

2
2025-05-22 07:30

关键港口可以战争控制

破碎之都

破碎之都

2
2025-05-22 12:14

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缅甸,彻底封锁印度洋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
2025-05-22 09:24

都重要,也都还没有完全拿下来。我们希望缅甸和巴基斯坦政权稳定,保持经济走廊的畅通。

花丛里的少侠

花丛里的少侠

2
2025-05-22 06:04

未来50年里搞出可控核聚变技术,那么这些都可以用不上了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2
2025-05-22 10:51

大国之痛

左涯仙

左涯仙

2
2025-05-22 09:01

瓜达尔港海拔比新疆那边低很多 建输油管成本太高 还是缅甸那个重要 最好跟缅甸租一个岛建军事基地

片言

片言

2
2025-05-22 14:19

瓜达尔港不重要了?感觉到葡萄醋的味道怎么浓

用户98xxx50

用户98xxx50

2
2025-05-22 05:54

现在的马六甲海峡,已经不是美国可以想封锁就封锁的了。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2
2025-05-22 10:48

胡说八道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5-05-22 13:54

联结中东的支点,怎能不重要?

芽儿呦

芽儿呦

2
2025-05-22 06:11

怎么可能!

疯刘易世

疯刘易世

2
2025-05-22 08:05

瓜达尔港战略意义比较大,相当于波斯湾的二道防线

用户11xxx92

用户11xxx92

2
2025-05-22 08:46

瓜达尔港不是租期99年么?怎么就不重要了?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用户95xxx69

用户95xxx69

2
2025-05-22 13:17

没有哪个港口是不重要的

用户15xxx00

用户15xxx00

2
2025-05-22 14:22

台湾绿蛙智商堪忧,不要出来带节奏。[得瑟]

大雪

大雪

2
2025-05-22 12:21

只要航母够多轰炸机够远,什么航线都安全,因为在武力投送范围内。

风云变幻大王旗

风云变幻大王旗

1
2025-05-22 06:55

胡说八道,无脑

怡然

怡然

1
2025-05-22 11:32

瓜达尔港来之不易,一定要珍惜!

czb186

czb186

1
2025-05-22 12:10

不能吊死在一棵树上,两边必须同时拥有[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3xxx12

用户13xxx12

1
2025-05-22 09:48

看地图都不会?两条线路分居印度东西两侧,不重要???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1
2025-05-22 07:30

更重要的是从俄罗斯进口的油气大幅增加了,且不需要通过马六甲海峡

zcw475816

zcw475816

1
2025-05-22 05:59

以中国的实力,以后什么港都不重要了,直接把货物穿过美国本土武装押运过来也是可以的。

不鸣

不鸣

1
2025-05-22 05:07

多一条通道多一道保险

用户18xxx54

用户18xxx54

1
2025-05-22 09:34

这种自媒体举报拉黑就是了

痛恨莫过起网名

痛恨莫过起网名

1
2025-05-22 10:24

你特么在搞笑吗?拿下缅甸的港口有啥用。走陆路送到哪里去?就缅甸的基础建设想把货物从缅北拉回来得把人整哭!而且缅甸的不稳定因素太多!说不定哪天就一帮人跳出来把你路断了!

天狼金雕

天狼金雕

1
2025-05-22 12:57

不作不死,一作就死。伊朗自找的,还有菲猴子,还在后头!

千纵相辅此情谁诉

千纵相辅此情谁诉

1
2025-05-22 14:54

缅甸和老挝,要用移民政策给控制,到时候双方互往不需要证件,你过去和到国内任何地方没有区别时候就成功了,不需要吞并!

老马哥

老马哥

1
2025-05-22 10:10

胡说八道。即便是中国大陆上自己的港口,战略上只靠一个港口都不明智,何况不属于中国领土的外国港口。目前走马六甲海峡依然最经济,走皎漂港次之但可以绕过马六甲,瓜达尔港更次之但可以绕过印度与中东各国直接对接。

转角

转角

1
2025-05-22 10:15

多一个后手总没错

ofcourse

ofcourse

1
2025-05-22 08:23

当今中国的强大超过了所有人的想象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1
2025-05-22 12:14

老兄初中毕业证拿了没?阿拉伯半岛波斯湾只有伊朗?

金陵人士

金陵人士

1
2025-05-22 15:23

用电动车的人越多,石油就没那么重要了。

梵天

梵天

1
2025-05-22 05:05

中东伊朗是最重要的好吗

陈良

陈良

1
2025-05-22 15:04

每一个都重要,一个也不能少。 都是国家利益

徐龙

徐龙

2025-05-22 07:42

石油还有那么重要吗

阿宇大家乐

阿宇大家乐

2025-05-22 11:22

小编喝了恒河水吗,这不重要那不重要,中国这是与邻国互惠互利,助力邻国发展的,港口是交通发展的节点,必须合力经营好,对彼此都非常重要

过路人

过路人

2025-05-22 07:45

导弹射程之内,什么都不重要!

来真的

来真的

2025-05-22 07:42

你这放屁言论确实不重要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2025-05-22 08:05

战时,除了俄罗斯的石油,别的路线还能运过油来?马六甲?请问你印度洋怎么过?形势是险恶的,必须要警醒了

平凡人

平凡人

2025-05-22 06:43

那我们的投资呢?

天剑

天剑

2025-05-22 08:06

喀什应该直辖,有利于南疆的战略地位

阿专

阿专

2025-05-22 08:52

瞎说,多一条出路多一份安心

用户18xxx17

用户18xxx17

2025-05-22 11:11

看看蒋介石的眼光,当时去越南,马来西亚,都比台湾强,

Zcpg2014

Zcpg2014

2025-05-22 06:40

什么都不懂来这儿瞎显摆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025-05-22 07:43

只能说多一个选择,多一层保险而已

卡卡秀

卡卡秀

2025-05-22 07:56

斯里兰卡弄个岛作为基地

用户11xxx36

用户11xxx36

2025-05-22 09:07

什么港口都不重要了,因为主要贸易体都在远离,和亲密伙伴俄罗斯又不需要走水路

liffd

liffd

2025-05-22 08:20

无论是喀什还是昆明,哪有什么货物要运,这运费翻了10倍

竊-瓦格拉-米

竊-瓦格拉-米

2025-05-22 08:30

瓜达尔是那接伊朗恰巴恰尔的

艮卮每日评论

艮卮每日评论

2025-05-22 08:07

缅甸运力有限

WCQ

WCQ

2025-05-22 07:58

错,永远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智者

智者

2025-05-22 07:43

一个港口就够了?不行吧印度洋出海口要很多才行,西南地区还要靠东南亚出海口发展呢

打垮盎撒可萨

打垮盎撒可萨

2025-05-22 07:14

都要控制

好象是个当兵的

好象是个当兵的

2025-05-22 07:51

一派胡言

老张

老张

2025-05-22 11:22

国家发展的大趋势——多建并掌控海外港口,含军港。

走过

走过

2025-05-22 08:41

按照目前南部军区的实力,从云南多久能打到皎漂港,并建立起稳固的运输通道

猜你喜欢

笑看风起卷

笑看风起卷

笑看风起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