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媒体称:买一架阵风可以单独上天作战,但是你买歼10必须买一个体系,这个体系包

大事微有趣 2025-05-17 20:21:40

法国媒体称:买一架阵风可以单独上天作战,但是你买歼10必须买一个体系,这个体系包括先买一架歼10,再买一套红旗9防空导弹、再买一架预警机。

这种说法其实有点片面了。确实,现代战争是体系化作战,但不是说买了歼10就非得把整个体系都配齐。歼10作为一款优秀的多用途战斗机,它本身就具备很强的独立作战能力。

歼10装备了先进的雷达和武器系统,能够在多种环境下执行任务。它不仅可以进行空中格斗,还能对地、对海进行精确打击。这些能力都是基于歼10自身强大的性能,而不是非得依赖其他装备。

如果说要构建一个完整的作战体系,那确实需要包括预警机、防空导弹等装备。但这些装备并不是非得和歼10一起买。预警机可以提供空中情报支援,防空导弹可以保护重要目标,它们都是现代空军不可或缺的部分,但并不是专门为歼10配套的。

很多国家在引进歼10的时候,都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和作战体系来搭配装备的。有的国家可能已经有了完善的预警机和防空体系,只需要引进歼10来增强空中力量。而有的国家则可能需要在引进歼10的同时,逐步完善自己的作战体系。

红旗9防空导弹和预警机等装备,它们也有自己的独立作战能力,并不是非得和歼10绑定在一起。它们可以在整个作战体系中发挥各自的作用,共同保卫国家的安全。

法国媒体的说法可能有些夸大其词了。歼10虽然是一款优秀的战斗机,但并不意味着买了它就必须得买一整个体系。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作战需求和装备搭配方式,不能一概而论。

在军事装备的引进和搭配上,各国都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作战需求来做出决策。歼10作为一款性能卓越的战斗机,无论是在独立作战还是体系作战中,都能发挥出重要的作用。

1 阅读:25769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25
2025-05-17 23:01

中国的一个作战体系费用可能还略低于一架阵风飞机!但战力强多了!

海豚 回复 05-18 11:09
人人喊打的炒房客气急败坏[呲牙笑]

豪猪 回复 05-18 11:24
全面碾压F35,就像古代两军交战,就算你F35穿的盔甲多么华丽,跑步速度超过博尔特,大刀磨的程亮,刀锋都可以斩断发丝,有屁用,我们这边拿狙击枪哦,而且藏在哪里你也不知道,降维打击,F35出色的隐身显示在雷达屏幕上,这就是界限,速度机动转圈落叶飘,我就是5马赫,继续飘啊,像不像看猴戏,还是没毛的猴[滑稽笑]

Yf7509

Yf7509

75
2025-05-18 00:37

有体系当然打得更轻松,但单打独斗阵风也很难打得过歼10C

核桃与土豆 回复 05-18 09:36
阵风雷达不行,跟歼十比就是个近视眼

天平 回复 05-18 09:51
比这个就相当于义和团要和八国联军比巷战,凭什么啊

乡下老俵

乡下老俵

44
2025-05-17 21:23

买了体系,战力直接翻一倍

普鲁士 回复 05-18 08:34
印度那个不叫体系,叫韭菜炒大葱,鸡同鸭讲。。巴军全中械,就流畅多了。

十三月十七日 回复 05-18 10:56
你根本就不懂什么是体系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38
2025-05-17 23:52

歼10的雷达和挂载导弹都比阵风牛,单打也比阵风好啊

半个小时 回复 05-18 09:44
巴基斯坦跟卡塔尔搞演习,就打过 阵风根本打不过,狗斗 超视距都不行,当时印度人根本不信。

歼九的天空

歼九的天空

25
2025-05-18 01:32

能打赢就是战斗力。阵风再牛逼但打不赢

无法理解

无法理解

16
2025-05-18 01:57

按法媒和一些为阵风洗白的人的逻辑,阵风还比不上菜刀!提着菜刀就可以砍人,驾驶员能提着阵风比试吗?有了阵风还要加航空汽油,想动起来还要修机场,飞起来也不行,还要雷达以及这样弹那样弹的,至少也要有能丢下攻击的茶叶蛋!不然难道敢准备飞起来撞拿着菜刀的敌人?哈哈

hxd2866

hxd2866

14
2025-05-17 21:44

干脆裸体对打,咱们回到原始社会算了!

用户15xxx16 回复 05-18 07:36
来了个女战士砍我,我把她刀下了

晓风东来 亚洲东部大陆原住民 回复 05-18 09:10
西方人的“决斗”知道吧,两人各反向走到一定距离然后面向开枪。冷兵器时代比剑。它们认为的“公平”就是这样。野蛮且愚蠢的西方人。

用户86xxx16

用户86xxx16

14
2025-05-18 05:32

在中东演习中歼10大比分战胜阵风,包括狗斗,中距离对抗,法国人怎么说?阿三没体系?费尔康不是在后面盯着?只不过没有发挥太大作用,那个国家没有体系作战?只不过体系强弱而已!

叶落秋塘 回复 05-18 07:04
中东演习歼十战胜的是台风,台风是纯空优战机,阵风是多用途,空战能力还不如台风。

用户86xxx16 回复 叶落秋塘 05-18 07:50
呵呵,阵风也比划过,可以自己去查查!

光只是幻觉

光只是幻觉

12
2025-05-18 00:34

阵风只是高级靶机

顽石

顽石

9
2025-05-18 05:36

就好比说,买把菜刀就能单独作战。你买枪还得买子弹不划算。

darkmoon 回复 05-18 11:21
但问题是刀枪有根本性代差啊

蓝天白云 回复 05-18 11:33
干嘛买菜刀?拳头牙齿不香吗?不用花钱!

不要脸的骗子

不要脸的骗子

8
2025-05-18 05:05

就像国内的马大师,嘴里能跑火车,台上被别人一招撂倒,还说别人没武德[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8xxx18

用户18xxx18

7
2025-05-18 06:44

不管体系也好,单纯战机也好,买的目的是把对方打下来,而不是被打下来!

即道

即道

7
2025-05-18 05:45

能上天却不经打,要来何用,放烟花?一架阵风2个多亿美元,打下个十几二十架,体系的钱不就赚回来了。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6
2025-05-18 07:02

法国佬输得不服气啊,阿三买36架飞机花了87亿美元,另外还买了毛子的S400和预警机好像不要钱一样,如果巴铁花那么多钱买中国货,阿三不知道死了多少回了。还当别人不识数。

尼达耶

尼达耶

4
2025-05-18 04:15

关键是买一套不比买一架贵。

666666 回复 05-18 06:58
说歼十是靠体系阵风是靠单机作战的本身就是军盲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4
2025-05-18 06:26

买武器打仗就要打赢,买单件武器打不赢战争岂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又不是一对一决斗。愚钝。

zzz16zzz

zzz16zzz

4
2025-05-18 03:10

你怀揣把菜刀也能砍,我拿把枪还得去买子弹,是这个意思吗?问题是你的菜刀价格都赶得上我手枪的价格了,不是说阵风不行,而是说阵风不配卖这个价格。

野猫

野猫

4
2025-05-18 11:00

体系作战比单打独斗要强一千倍。它的伤亡和战场上的杀伤力都要好战损少杀伤力大,这才是当下的战争模式!

彬彬有礼

彬彬有礼

3
2025-05-18 06:26

法与阿三嘴硬心虚腿发软

新言

新言

3
2025-05-18 08:03

一架阵风可以做到进可攻退可守吗,一架阵风可以支撑经年累月的持续战争吗

来来回回

来来回回

3
2025-05-18 10:41

把你打死还管用哪只手?用扳手用石头就不行了?

t_boy2000

t_boy2000

3
2025-05-18 08:38

买1架阵风可以单独上天,买5架也可以一起上天!

用户31xxx03

用户31xxx03

3
2025-05-18 10:02

可能只有傻编一个人知道现在的战机能单独作。达索公司自己生产的都不知道阵风有这能力吧!

心随意动

心随意动

3
2025-05-18 10:18

一架歼十CE可以和一架阵风单挑;一架歼十CE加上体系可以干掉一群阵风;一套体系加上十架歼十CE可以干掉一国阵风

心随意动

心随意动

3
2025-05-18 10:16

一架歼十CE可以和一架阵风单挑,一架歼十CE加上体系可以干掉一群阵风

画江湖

画江湖

3
2025-05-18 06:23

就算连体系一起买才多少钱,那阵风单价2亿多美刀还摔

666666 回复 05-18 06:56
说歼10C是靠体系阵风是靠单机作战的本身就军盲

珍惜灬所有

珍惜灬所有

3
2025-05-18 07:28

你们说有没有这个可能,法国出钱让其盟有买几架歼十C,找个由头让阵风战机把歼十C打下来,然后就找回了面子。

忧国忧民

忧国忧民

3
2025-05-18 07:04

歼十作战要靠一个体系,但整个体系都是中国的,而包括法国在内的一帮欧洲国家却要靠整个北约,而且还很难协调一致,这样就胜败已分!

国人当自强

国人当自强

3
2025-05-18 11:02

买阵风确实不用买预警机,但结果是只能用来拦截导弹[哭笑不得]

星浪

星浪

2
2025-05-18 04:55

歼十C是战斗机,不用跟阵风轰炸机比

用户10xxx99 回复 05-18 05:36
阵风不是轰炸机,而是法国达索航空研制的双发、单垂尾、鸭翼加三角翼式气动布局的多用途战斗机,在战斗机世代划分上属于第四代半战斗机。

飘雪的季节

飘雪的季节

2
2025-05-18 06:50

买一架可以钓鱼,买体系可以开捕鱼船捞全部的鱼,阵风被击落,法国太酸了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2
2025-05-18 09:57

这篇文章分析到位,理由充分,语言流畅通顺,无病句,无错别字,是我看到的uc上少有的好文,比那些不懂装懂,逻辑错乱,语句不通,错别字连篇的文章强太多了

精神病主治医师

精神病主治医师

2
2025-05-18 08:29

歼十C雷达探测比阵风远,而且有隐身图层进一步压缩了阵风的探测距离。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
2025-05-18 10:32

能打胜仗就行,

逝去的昨天

逝去的昨天

2
2025-05-18 10:04

看战绩,0-几

子涵庶吉士

子涵庶吉士

2
2025-05-18 08:36

战争从来就是以结果为导向,其它的话是自欺欺人!

叫的合不拢腿

叫的合不拢腿

2
2025-05-18 10:12

阵风确实牛,单枪匹马就敢拦截导弹,关键是拦截率还挺高

翦翦风

翦翦风

2
2025-05-18 08:47

单打独斗阵风也不行啊

小宝儿

小宝儿

2
2025-05-18 09:20

关键是一套体系也没一架阵风贵啊。何况买第23456789...架就不用买体系了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5-05-18 10:26

只要舍得花钱,上百颗的侦查卫星也可以配上!

青菜

青菜

2
2025-05-18 11:22

意思是我花200,000,000买一个飞机和花200,000,000买一整套你说哪个合算?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2
2025-05-18 06:01

阵风那套玩意儿早就过时了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5-05-18 09:57

再吹牛逼一阵风过来还是掉下来了

种花家

种花家

2
2025-05-18 06:57

想不想赢啊,多简单的问题

用户12xxx93

用户12xxx93

2
2025-05-18 07:06

事实胜于雄辩

UC章鱼哥

UC章鱼哥

2
2025-05-18 07:44

依托体系化作战,歼7发射PL-15依然可以远程击杀阵风!

奈何桥上撩孟婆

奈何桥上撩孟婆

2
2025-05-18 09:33

这就像买车送保险一样[捂脸哭][捂脸哭][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26xxx70

用户26xxx70

2
2025-05-18 08:00

感觉还是被阵风便宜啊。。。而且还击落阵风。。。

fedbjr

fedbjr

2
2025-05-18 09:33

买武器的目的是打胜仗,还是纯粹买飞机?发展中国家在军备上缴了太多智商税。阵风骗不下去,这种低智商的解释,明显黔驴技穷。

LGA

LGA

2
2025-05-18 04:57

一切为了打赢

海中舟

海中舟

2
2025-05-18 07:44

你把法国媒体报道的截图发出来啊!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
2025-05-18 09:28

西方祖先是游牧民族,喜欢单打独斗!东大是农耕民族,讲究分工合作,不战而胜!

没有梦的年华

没有梦的年华

2
2025-05-18 08:12

想尽办法挽回颜面

牵娟左手不离

牵娟左手不离

2
2025-05-18 09:06

阵风雷达没歼10看的远,导弹射程没歼10舍的远,怎么打歼10?[抠鼻]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2
2025-05-18 08:28

能拿枪谁还拿刀,傻啊?

用户17xxx18

用户17xxx18

2
2025-05-18 07:31

死鸡撑硬脚

fu3337

fu3337

2
2025-05-18 09:47

差不多的钱相比一阵风没出国门就成废铁哪个更划算别人还是算得清的[滑稽笑]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5-05-18 07:58

南亚王者已出现,任何反驳都是徒劳的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
2025-05-18 09:36

是可以升空但是看不到别人时就被打下来了

杨R

杨R

2
2025-05-18 05:13

女人👩都是一样,为什么要选漂亮的呢?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
2025-05-18 09:01

想什么呢,买武器干嘛的?不就是为了打赢吗,只要能赢,又有谁在乎花多少钱呢。

路远

路远

2
2025-05-18 04:42

又拿狗斗说事了。

用户15xxx94

用户15xxx94

2
2025-05-18 10:53

单打独斗,歼十cE一样可以击败阵风

蝶恋花

蝶恋花

2
2025-05-18 08:12

还有脸摆理由

芝麻开门了

芝麻开门了

2
2025-05-18 07:25

没有防空没有预警你买F22都没用,还是被人炸飞机场

用户13xxx66

用户13xxx66

2
2025-05-18 11:00

阵风只是一阵风过,歼10能让你一架干5架,大赚。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
2025-05-18 07:43

对,继续贬。阵风无敌,继续买阵风呀。

小兔子

小兔子

2
2025-05-18 06:47

上天就是死,有啥卵用

智不惑仁不忧勇不惧

智不惑仁不忧勇不惧

2
2025-05-18 07:22

巴~~心不够狠6:0,下次让它有来无回那些才知道什么是成绩

走过

走过

2
2025-05-18 08:43

只能说他们急了

幸运星

幸运星

2
2025-05-18 07:17

输了就是输了,法国这时耍嘴皮子有吊用,天天做广告不如击落一架飞机

用户16xxx50

用户16xxx50

2
2025-05-18 09:14

又不是玩具,还单打独斗,落后了,是思想落后了,战略思想落后了!

乜绝秋乜

乜绝秋乜

2
2025-05-18 08:20

那问题来了,买整个体系,还没你一架阵风贵,但打你阵风,玩一样!

岁月无声

岁月无声

2
2025-05-18 03:36

一个体系能打掉你几架“阵风”,合不合算?

用户63xxx84

用户63xxx84

2
2025-05-18 07:15

打得赢才是真划算。

青牛座

青牛座

2
2025-05-18 10:11

三样东西加起来没你一架阵风贵,一架预警机能管一个大队,阵风一大队得多少钱?

不渝初心

不渝初心

2
2025-05-18 07:34

卖阵风就是妥妥的送菜

我们

我们

2
2025-05-18 09:03

间接承认我们体系的实力

用户16xxx88

用户16xxx88

2
2025-05-18 10:01

单独?说的好像阵风不需要加油不需要地勤不需要导弹一样[滑稽笑]

洞房不败

洞房不败

2
2025-05-18 10:55

就算你法国佬说的都对,但最后还是打输,有什么用

无独有偶

无独有偶

2
2025-05-18 08:53

说得好象这次空战中,印度预警机没有参战?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2
2025-05-18 08:34

法国说那么多有什么用,就一句,阵风被打掉了

用户97xxx42

用户97xxx42

2
2025-05-18 10:52

感觉高卢鸡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呢?[呲牙笑][呲牙笑]

夕阳醉了

夕阳醉了

2
2025-05-18 11:31

买阵风!保证对红旗9的拦截率100%!!

七罪宗

七罪宗

2
2025-05-18 10:41

两方的生死之争,你竟然问“单挑还是群殴??”

用户1xx86

用户1xx86

2
2025-05-18 10:17

输了就是输了。

逐浪天涯

逐浪天涯

2
2025-05-18 11:08

失败者永远为失败找借口

云淡风也轻

云淡风也轻

2
2025-05-18 09:56

哪怕是单机,卡塔尔演习阵风也被歼10爆了好吧,阵风演习爆了f22一次吹了多少年

红海

红海

2
2025-05-18 07:42

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这战场上都较量过了,还有什么好嘴硬的。先不说我们歼10比你强不强,至少不比你弱。体系化作战,印度不是吗?它们也有预警机加油机地面雷达防空导弹,为什么它们不行?你阵风这么牛逼的话,怎么还是被打下来。

*心情*

*心情*

2
2025-05-18 11:13

买一个中队的阵风花的钱,够买中国的低档体系了(含战斗机一个中队加配套武器、预警机三架、红旗9两个营、与之配套的指挥系统)。这个配置可以完虐阵风中队为首的对手!

文人墨客

文人墨客

2
2025-05-18 08:52

歼十不用体系作战,有源相控阵雷达比你阵风可以找发现你吧,导弹射程比你选吧??打你阵风时,你还没发现我呢,单挑你也不行…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
2025-05-18 10:12

买一套体系作战稳胜不赔,谁不选?

阿雷

阿雷

2
2025-05-18 10:32

即便全部买也比阵风便宜,而且人家看中的不是歼十,本来就是看中的就是这样的体系还有那个霹雳15导弹,基本上就是买10架歼十肯定会买上一架预警机和数辆地对空导弹战车,这样的才属于完美防御,距敌千里

sundylan6932

sundylan6932

2
2025-05-18 10:19

说歼十是靠体系而阵风是靠单机的本身就是军盲,是被垃圾法国媒体带进沟里了的!以为印度没有体系?印度的费尔康预警机和S400了解一下!另外巴铁的歼10C去中东演习,与欧洲双风就是单机对抗,无论是狗斗还是中距弹还是超视距对抗都是大比分零封战胜的欧洲双风!这些法国媒体会不知道么?只是故意选择性失忆而已!

文人骚客

文人骚客

2
2025-05-18 08:19

可是买一个体系也比你独买垃圾阵风便宜啊!还能完善国防,时代不同了,西方所谓先进武器装备,我是真没看到什么出彩的东西,除了打压别人的发展,还想吃技术红利,哪有那么好的事

可可里

可可里

2
2025-05-18 10:10

一架阵风战机就可以100%拦截PL15导弹

1314

1314

2
2025-05-18 07:33

意思是阵风不用导及预警机吗

田螺

田螺

2
2025-05-18 10:57

歼10有了配套的装备就可以以弱胜强,远距离干掉比它强的飞机和防空系统

十三月十七日

十三月十七日

2
2025-05-18 10:55

高卢鸡说的对,兔子是体系作战。其实干掉高卢鸡主要靠的是红旗9,你把j10换成枭龙结果也一样。

帕柳卡

帕柳卡

2
2025-05-18 11:06

若无电子战体系,伊拉克早把美国大黄蜂干下多少了

猜你喜欢

大事微有趣

大事微有趣

用现代眼光看世界,发现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