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得防着巴基斯坦,它跟越南不同,越南起码在意识形态上,跟中国同一社会主义阵营,

如果我还在 2025-05-14 10:42:08

还是得防着巴基斯坦,它跟越南不同,越南起码在意识形态上,跟中国同一社会主义阵营,中国、越南、朝鲜以外,被美国渗透而改变颜色的国家不在少数,巴基斯坦公知、接受西化教育的精英、学者比比皆是,一旦他们取得政权,当美国抛出诱饵,马上就会倒向美西方,菲律宾就是最好的例子,所以,凡事都要留一手。

从这次印巴冲突开始,中国应加强对歼20、歼35的保密工作,敌对势力肯定会千方百计、想方设法试探中国的新技术新武器!

尖端军事装备出口必须慎之又慎,那都是用生命换来的高技术装备,一旦出口即泄密,几十年的研发出的成果,人家用钱一夜摸清楚了!

这世界上哪有什么真正的老铁,所谓的巴铁都是利益的原因,没了便宜他理都不会理你,亲弟兄都不一定铁,何况是异族!

1 阅读:15484

评论列表

長月秋語

長月秋語

335
2025-05-14 12:19

此言有理[墨镜]

御风 回复 05-15 13:35
什么有理,巴和我们是有共同威胁,不然不会走在一起,他要起二心,担心他自己会不会亡国

camel 回复 御风 05-15 13:55
要是威胁没有了呢?

陈士仙

陈士仙

151
2025-05-14 19:53

巴基斯坦内部的亲美势力还是很庞大的

我就是 回复 05-15 09:42
军方能不强大吗,它们自已都承认了为美帝干了不少脏活。

噢噢 回复 05-15 11:05
没有亲中势力大!不足为惧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44
2025-05-14 21:22

说得对!没有永远的朋友。

琢玉

琢玉

43
2025-05-15 08:50

你这话啊,听着有道理,其实就是妖言惑众。你以为国家博弈是儿戏?再说了,如果中巴在交朋友之前,你说这话那是对风险的提前预判和评估,那是阳谋。但是中巴几十年的感情了,你在这个时候说这话你觉得合适么?尤其是印巴冲突刚刚结束,你知道什么叫国家之间的求同存异么?什么又叫双赢么?就你这言论,在现实生活当中,你肯定是个喜欢在朋友之间嚼舌根字说三道四的人,妥妥的小人一枚。你连中巴之间的合作基础都没有搞明白,还敢发这样的人言论,简直可笑。

Rasiel 回复 05-15 13:17
你说的挺对

金刚 回复 05-15 13:55
《亮剑》丁伟的毕业论文看看

达斯

达斯

20
2025-05-15 08:36

好在巴铁政府(和人民)有连惯性,但防人之心不可无。

清洁工 回复 05-15 11:15
防人之心不可无是做事的原则,不是争对巴铁的,就象美国当年F22谁都不卖一样。小编显然有挑拔之嫌。

刘春

刘春

17
2025-05-15 09:18

相信党中央的智慧

红旗飘飘

红旗飘飘

15
2025-05-15 09:03

现在不要去追求什么意识形态的相同,国家的外交基石永远是国家利益,越南这个国家虽然是社会主义国家,但它始终与中国是离心离德的!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13
2025-05-14 23:13

言之有理

奴隶

奴隶

10
2025-05-14 23:27

 爱我河山

爱我河山

8
2025-05-15 10:22

这是印度人或亲印度人的挑拨离间言论,越南再怎么是社会主义,也是中国的潜在敌人,因为越南占领了中国几十个南沙岛礁,除非中国不要了,否则中越关系怎么都比不上中巴关系。因为有印度这个敌人,巴基斯坦不管谁上台,都需要中国的支持!以前美强中弱,巴基斯坦更需要美国武器与支持,现在美国在东亚南亚的军力比不上中国,巴基斯坦可以有胆量站中国一边不用再怕得罪美国,不管谁上台,没有中国的帮助想对抗印度这个强大宿敌都不行。所以中巴关系一定会好过中越、中菲、中韩关系。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5-15 12:43
👍👍

青春华夏

青春华夏

6
2025-05-15 09:55

军品事关国家安全,外贸与自用品要提前做好泄密防范措施,以防万一。

黄平

黄平

6
2025-05-14 23:29

亲兄弟也为了生活,

那个谁

那个谁

6
2025-05-15 09:08

中国支持下,巴才能避免被印度收拾,巴去亲美,我们就去支持印度,这个利害关系巴方能不知道

天意人生 回复 05-15 13:40
支持印度是不大可能!毕竟印度是中国的竞敌。中国之所以支持巴基斯坦就是为了遏制印度,而巴基斯坦又需要中国在战略上支持,只有印度的存在巴基斯坦对华关系不会太大变故

愚公

愚公

6
2025-05-15 08:56

差矣,多虑了!1,卖装备和国产自用软件和敌我识别都有讲究,图纸给你,工业能力,材料,工艺都不一定满足,何况不是最好装备!2,越是精英,美西方留学那些,越是应该看的清楚,发展自己国家,东西方都会交流获益,你也不能限制人家,是不是,装备还得卖,赚钱的生意!其他领域合作,粘性十足,没法脱钩了根本,金融,借贷,基建,发电,港口,铁路,能源,老巴不傻,跟着美国混,3天饿8顿,这日子他们经过,所以做出选择不难!但是巴铁也有国家战略,也不跟啥都和你一个步子,也要理解,大格局不差就行了!

菩提树

菩提树

5
2025-05-15 08:26

只要与印度不和解,巴只有依靠我们!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5
2025-05-15 09:10

巴基斯坦一直就是美国的小弟,只是一段时间美国不管他时中国出手帮他度过了危机才向中国靠拢。但他和美国的关系一直没断,即便现在国内也是存在向东向西两股势力。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5
2025-05-15 10:48

“尖端军事出口必须慎之又慎",的确如此,土耳其的无人机技术就是买了从我国出口巴基斯坦无人机折解获得的

阿宝

阿宝

4
2025-05-15 10:39

说的非常实在的话,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尖端技术无论多铁都不能外泄,否则几十年的奋斗白搭了。

仙居

仙居

4
2025-05-15 08:22

巴对印乱对,又一篇离间文!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4
2025-05-15 08:40

不要说巴,我们国内的公知汉奸走狗又有多少,必须小心严防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4
2025-05-15 11:04

外交上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久的利益。

那个

那个

4
2025-05-15 09:15

巴基斯坦是因为印度,不得不求我们

飞翔

飞翔

4
2025-05-15 08:06

很清醒,总有些傻子当巴铁

黑暗的等待 回复 05-15 09:44
中国把巴基斯坦的卫星送上月球轨道,怎么不是越南的?总有自以为聪明的沙币,外国的狗东西除外

z111111a

z111111a

3
2025-05-15 08:35

现在还有个P意识形态

用户17xxx33

用户17xxx33

3
2025-05-15 08:40

奇谈怪论!越南侵占中国南海还少吗?!巴基斯坦一个都没侵占!!!

用户12xxx06

用户12xxx06

3
2025-05-15 10:52

国家层面一定会想到的……

用户13xxx00

用户13xxx00

3
2025-05-15 11:01

不管巴基斯坦哪派上台执政,都明白一点,离开中国对巴的支持与保护,阿三时时刻刻都想把其灭国。

wizard小猪

wizard小猪

3
2025-05-15 10:55

越南可以成为朋友吗?南海岛屿和油气田都永远搞不清楚……

冬草夏虫不语冰

冬草夏虫不语冰

3
2025-05-15 08:07

这个还要小骗来提醒?

风中鸿叶

风中鸿叶

3
2025-05-15 08:52

有印度在,巴巴羊不傻

用户14xxx07

用户14xxx07

3
2025-05-15 10:51

防人之心不可无!

思斯

思斯

3
2025-05-15 10:55

中国人任何时候都要把消灭日本鬼子摆到最重要的位置上。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3
2025-05-15 12:58

一句敌人的敌人是朋友就说明白的道理,给你小编绕来绕去,简直妖言惑众

用户96xxx10

用户96xxx10

3
2025-05-15 08:49

相信利益,也别相信意识形态

明天

明天

3
2025-05-15 11:20

任何外国都要防。巴对中国是生死依赖。印要灭巴特别是克什米尔问题,两家是死敌,结不开的。举目世界,在大国中只能依靠中国。况切巴国几次危机中国都很给力。美国为遏制中国宁愿支持印也不会支持巴,比如这次冲突。巴内部亲美派也深知如此。他们再亲美也不能不要命啊,因此中巴友好是它们举国之策。我们对巴即防又必须支持。支持巴有利我们,有利地区平衡。 国与国关系不能只看意识形态。中苏交恶,中越边界战争就是例子。现在越南是墙头草,中美两边都想得利,谁给的多倾向谁,随时会变脸的。比如南海问题,越国内反华问题。 国与国没有永桓的友谊,只有根本的利害,且不可天真了。

用户16xxx59

用户16xxx59

3
2025-05-15 10:45

要是不给巴铁高端武器装备,那么我国中巴经济走廊以及瓜达尔港口的建设,这其中的中国利益如何来维护?

文(LMT)

文(LMT)

3
2025-05-15 13:25

巴铁不一定铁,他们骨子里就是反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
2025-05-15 13:25

确实不同,我们在越南流过血!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
2025-05-15 11:31

这人不会是收了印度的💰吧,巴亲美不假,但人家更亲中,巴的几个最大名望家族几乎都和中国关系不错,而且最大原因有印度这个搅屎棍在,巴不亲中很危险的,因为印度国力接近巴的十倍。

荊山红枫

荊山红枫

2
2025-05-15 13:12

支持!

山里人

山里人

2
2025-05-15 11:05

说得太对了!

感动

感动

2
2025-05-15 11:20

贴不贴的无所谓,就是我们的代理人,我出钱,灭灭阿三的嚣张气焰

郎头

郎头

2
2025-05-15 10:38

美国印票子就可以收买全球80%的所谓精英人士,还有19.99%用色相收买的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
2025-05-15 11:17

人家巴基斯坦是军方是老大!

sam

sam

2
2025-05-15 10:29

还是要把美国斗倒,消耗美国,让他们倒下,一切都会好的

清风

清风

2
2025-05-15 11:26

J35的出口得考虑的更周全才行![墨镜][墨镜]

果真好

果真好

2
2025-05-15 12:36

巴基斯坦本来就是中美两边都讨好。最亲中的那个总统已经去世了,这些都是两面派。

锋宇无阻

锋宇无阻

2
2025-05-15 13:04

中国维修,中国售后,安上自动毁灭装置,未经允许开启自毁。凡事留一手,比事后后悔强。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5-05-15 12:59

巴基斯坦军方亲中,毕竟还指望着中国武器打胜仗

Franks360

Franks360

2
2025-05-15 12:07

历史上,印度就是一个地理名词,80年前因为成立了印度这个国家,于是才有了巴基斯坦这个国家。如果印度分崩离析,巴基斯坦估计也会分裂。

海天

海天

2
2025-05-15 13:17

再好的技术与装备还是要人去用

一个凡人

一个凡人

2
2025-05-15 13:40

巴基斯坦亲美谁都知道,他还是美国盟友呢!必须要防一手,但越南更要防!它亲美亲俄还占领我们大量的南海领土呢!越南的经济,科技,和军事实力比巴基斯坦更强大,所以越南危害更大!要加大防范!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2
2025-05-15 09:07

卖的是外贸版

老马

老马

2
2025-05-15 11:45

言之有理,出口科技的必须留一手准备!

风行天下

风行天下

2
2025-05-15 12:20

言之🈶理!防人之心不可无!

风之声

风之声

2
2025-05-15 12:21

说得很好。

用户16xxx62

用户16xxx62

2
2025-05-15 13:52

再怎么样 肯定会要留一首的

8673W

8673W

2
2025-05-15 10:01

正确!

不说话

不说话

2
2025-05-15 11:12

一个时刻会被灭国的巴才是好邻居。

青春华夏

青春华夏

2
2025-05-15 09:52

言之有理。非我族人,其心必异。

长龄

长龄

2
2025-05-15 11:07

是啊!

岭南燕赵

岭南燕赵

2
2025-05-15 08:52

不会,巴基斯坦永远离不开中国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5-05-15 13:34

巴需要能压住敌人的靠山,如果没有利益就无所谓了

天道

天道

2
2025-05-15 13:09

言之有理

用户13xxx61

用户13xxx61

2
2025-05-15 00:10

巴巴羊给他们的产品够用就够了

擦肩而过

擦肩而过

2
2025-05-15 12:38

说出了所有人的心声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5-05-15 11:56

只要印度存在,巴基斯坦。不得不和中国友好。

0

0

2
2025-05-15 13:11

说的对,防人之心不可无!再铁,也有可能在形势之下改变

秋天里的歌

秋天里的歌

2
2025-05-15 11:42

也对

黄燕威2

黄燕威2

2
2025-05-15 12:22

此言有理[墨镜]

用户95xxx49

用户95xxx49

2
2025-05-15 10:19

就你能?任何国家出口装备最核心的技术肯定在自己手中掌控

用户15xxx35

用户15xxx35

2
2025-05-15 12:51

胡说八道,只要对方要买,必须卖!这样才能增加外汇,搞出更好产品!固步自封死路一条!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2
2025-05-15 07:41

有道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查无此人

查无此人

2
2025-05-15 11:46

武器有非卖品`有出口型的,自用的是加强版,据说歼35的出口型阉割版叫歼31

用户93xxx69

用户93xxx69

2
2025-05-15 09:23

必须小心 我们的武器不卖 但是可以共同研发,至于体系一定要形成他们自己的体系,而不是抄我们的作业。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2
2025-05-15 10:29

挑拨离间,这家伙不知道是哪伙的。

彭江涛

彭江涛

2
2025-05-15 11:52

头脑清醒

易水

易水

2
2025-05-15 13:32

在利益面前,中国最大的朋友只有中国

Brownlhy

Brownlhy

2
2025-05-15 13:09

没有印度的威胁是铁不起来的

骑着扫把去旅行

骑着扫把去旅行

2
2025-05-15 11:38

特别是预警机那是飞机上牺牲了多上国宝级专家的生命换来的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2
2025-05-15 10:54

值得信任的只有海陆空天军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2
2025-05-15 10:08

巴铁是亲西方的。

UC网友

UC网友

2
2025-05-15 10:53

巴铁,如果没有印度就是自眼狼

罗大湿

罗大湿

2
2025-05-15 11:16

巴铁,巴掌大的国家,它的军事作战能力是东大赋予的,它的所有军事力量在东大的掌控内,不管它怎么亲美都没用,再说,美国已经日落西山了。

南征北战

南征北战

2
2025-05-15 09:01

只要有阿三存在,巴铁就蹦不了天。

用户18xxx85

用户18xxx85

1
2025-05-15 11:53

朝鲜也算1例。

用户43xxx54

用户43xxx54

1
2025-05-15 12:49

和任何国家都保持距离

风雨夜归人

风雨夜归人

1
2025-05-15 12:17

国家不比你考虑的长远?有些东西敢卖就不怕西方去研究,这就是底气!

秋千

秋千

1
2025-05-15 05:28

现在越南也改变了

lougou

lougou

1
2025-05-15 13:07

支持

愿偷得浮生半日闲

愿偷得浮生半日闲

1
2025-05-15 09:34

说得对,再铁也成不了金刚

Leo

Leo

1
2025-05-15 10:47

越南不防?起码这几十年巴基斯坦没有害过中国,但越南多如牛毛!你这样说真不要脸,收了不少钱吧

谢军

谢军

1
2025-05-15 11:13

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

奶瓶砖家

奶瓶砖家

1
2025-05-15 13:28

别太高期望就好。

tb3497984887

tb3497984887

1
2025-05-15 10:36

做好自已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1
2025-05-15 11:50

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利益至上。把国家利益放在笫一位,害人之心不可有,防心之心不可无。

相忘江湖

相忘江湖

1
2025-05-15 13:24

只要印巴还是敌对国家就行。

聂萱伟

聂萱伟

1
2025-05-15 10:53

此言有理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1
2025-05-15 09:01

坚决同意!现在我们第一别人要偷你,防间谍防泄密是第一要务!

黄富学

黄富学

1
2025-05-15 10:46

对,铁也不一定是纯的,有铁杂质很多

如果我还在

如果我还在

每天更新,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