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在中国实施着一个可怕的阴谋:当你能够生产出50分水平的AI芯片时,它就推出

张飞这个好的世界 2024-12-22 09:24:16

英伟达在中国实施着一个可怕的阴谋:当你能够生产出50分水平的AI芯片时,它就推出60分的产品;当你达到60分时,它又提升到70分。这种恶意的市场压迫策略,严重挤压了中国AI芯片企业的盈利空间。这些企业好不容易通过投入大量研发资金取得了一点进步,却又被英伟达的新产品打压下去。 为了生存,中国的AI芯片企业不得不将利润降至最低,仅仅维持苟活的状态,这导致它们更加无力进行后续的研发投入。长此以往,中国的芯片企业可能会面临被彻底摧毁的风险。 因此,国家禁售英伟达的芯片可以被视为对国产芯片的一种拯救措施。毕竟,所谓的芯片研发企业,本质上也是商业实体,没有利润就无法维持运营。 可以明确地说,如果不阻止英伟达的这一阴谋,让它继续在中国市场吸血,并不断用其强大的市场地位压制中国的AI芯片企业,那么中国的AI芯片企业将会永远在底层挣扎,难以取得实质性的发展。 一个行业的发展需要健康的利润支撑,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参与者和投资者。华为之所以能够在打压中屹立不倒,正是因为它拥有稳定的利润来源和持续的研发投入。相反,如果中国的AI企业因为英伟达的打压而失去利润,那么它们将无力进行研发,最终只能被美国等发达国家进一步打压。 英伟达通过吸血AI市场的利润,让中国的AI企业陷入困境,这些企业因为缺乏资金而无法做出更大的贡献,这对中国的AI发展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危害。

增加中低端应用的需求,简单的说不是所有应用都能用到最好的芯片,需要给中低端产品市场,并鼓励他们生存下去。比如中芯国际12nm的芯片

4 阅读:40714

评论列表

江山如画

江山如画

221
2024-12-23 03:20

只有外部不可怕,就怕内部还有帮着宣传的,还一直反向涨价

呵呵 回复 02-16 17:13
典型的二百五

笨笨 回复 02-16 22:58
小米法务部也是这样说的

Lee

Lee

106
2024-12-23 21:36

信不信,今天禁了英,国产卡明天就能把价格翻一倍,且性能增长更慢。目的不是禁英,而是要让其放开高端卡。

凡事皆有可能 回复 02-16 18:07
等翅膀硬了它又给你搞一个高利贷小坑一下老百姓,

网络已不再帮谁 回复 02-18 15:16
摄像头芯片了解一下

三碗

三碗

89
2024-12-23 04:16

加关税,各种调查,期间禁售,老美怎么玩我们怎么玩

fengpc 回复 01-30 16:53
他家的最多算是NPU,既能用来打游戏,又可以做三维建模渲染制图,跑科学计算,跑深度学习运算,才能叫做通用处理器简称GPU。现在能做到的是nVidia和AMD,各种软件支持得最好的就是nv

AAA黑人抬棺服务 回复 01-29 10:16
你要是了解芯片生产模式,就知道有没有在做,英伟达卖给玩家的显卡全是残缺品。

九个太阳

九个太阳

57
2024-12-24 01:06

这根本不是阴谋,可以算阳谋。当一个企业有能力垄断而没有垄断,尤其是科技行业,经常会用这种办法。要不然你以为intel为什么叫牙膏厂?只是一个公司的策略,正常商业行为,算不上恶意,中国企业有能力也会这么干的。

神经蛙 回复 01-03 10:43
英伟达当初拿整个企业命运去赌CUDA。[无奈吐舌][无奈吐舌][无奈吐舌]

于飞淘 回复 12-28 10:07
英伟达工厂可以快速搭建,顺带收割一波“不可抗力减产红利”硬盘制造企业没少用。

yutian1167

yutian1167

47
2024-12-24 06:02

好个毛线,禁用只会让国内的一帮人赚钱,对消费者毫无好处,国内的厂家什么尿性,看看百度就知道了,禁用了谷歌百度对国内坑蒙拐骗,国内的那帮厂家非得放个对手刺激下,不然立马摆烂

yutian1167 回复 03-19 18:27
实体里国内一直没禁用国外的电脑硬件啊,都是自由竞争的,没有特出情况下没必要禁用国外的东西,禁用谷歌是应为谷歌违法了

yutian1167 回复 03-19 18:27
地道江苏人,

用户91xxx42

用户91xxx42

39
2024-12-22 18:32

国家必须有针对性地出台政策反击打压英伟达这种出口行为,比如反制裁政策可以要求你出口的产品必须至少比我先进两代,否则不允许进口。

乔丹12345 回复 12-27 13:45
[滑稽笑]他们的落后产品也比我们高好几代!GPU他就是一家独大!

甜蜜的味道 回复 12-28 09:20
大哥你要弄明白,是进口啊,没有才进口

三样

三样

36
2024-12-23 09:14

对垄断性经营企业尤其是外企,凡侵害中小企业利益,必须严罚乃至禁止运营!

-温- 回复 神经蛙 01-11 12:39
08年都是炒钢铁有色这些资源看不上这些科技公司那个时候amd都活不下去买厂房了。那个时候因特尔是爸爸。那个时候谁也不知道科技进步会这么大。

神经蛙 回复 01-11 11:50
说实话,如果2008年金融危机时,拿着万亿美元去硅谷扫货(那时的英伟达,AMD市值不过几十亿)。现在美帝的高科技都得跪着,还好去华尔街扫货了。买回一堆金融垃圾。后来,美帝反应过来了,立马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来管控技术的外流。中华民族白白错失了高科技弯道超车的大好良机[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成枫破浪

成枫破浪

29
2025-02-04 10:01

这类显卡就是吃带宽,HBM,芯片7个14就可以用

无闻西东

无闻西东

25
2024-12-24 03:01

不是我说,如果国内企业掌握了顶级技术会像两桶油似的,疯狂涨价。出口的例外,中国人企业从来不坑外国人。

用户10xxx22 回复 12-29 10:55
人家站在国家立场,而你站在个人立场

辰徒然 回复 用户10xxx22 02-06 19:10
什么狗屁,你的理由可以找好一点的

乘风

乘风

18
2024-12-23 23:05

他就在中国生产呢。你禁什么?

迷途羔羊 回复 12-24 01:02
英伟达高端的不在国内

peter0518 回复 12-24 13:16
你去把它叫来?

1111

1111

16
2024-12-23 15:23

既然是竞争对手,当然会打压,难道还打压自己,给对手送温暖?我们要做的是同样打压英伟达,禁止它在中国销售,把市场留给自己的芯片企业。关键是我们自己的芯片企业要争气,别天天想着骗补。

爱后余生 回复 12-24 08:14
国内的企业捞够钱,股东们争相移民,你以为是什么好鸟。

浮生若梦 回复 01-27 11:17
真禁了,国内的企业资本家立马摆烂,翻倍涨价,你爱用不用,反正我钱进口袋就行了,别指望我投入大量资金去研发[狗头]

笑口常开

笑口常开

15
2024-12-22 19:36

这个建议好!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13
2025-02-05 12:31

这情况持续到国产满足大多数需要

YM

YM

9
2024-12-23 14:07

推出就要买?

仙人跳

仙人跳

7
2024-12-24 07:26

不是应该反倾销调查,罚英伟达个几百亿美元才是正路?

翘屁屁

翘屁屁

6
2024-12-23 08:11

这一招并不是针对中国的,而是针对所有的竞争对手的。英伟达技术储备那么强,钱还得慢慢赚,不都是这么玩的吗?而且老黄刀法的精准度,那是全世界都出名的

『杨柳依依』

『杨柳依依』

6
2024-12-26 07:18

它不这样,你能从50到60?还是你喜欢原地踏步由它左右?

方寸江湖

方寸江湖

5
2024-12-23 23:22

美国不讲武德,中国政府必须出台反制政策

三石老范

三石老范

5
2024-12-23 21:23

你禁,对芯片企业是利好,但对于人工智能公司就是最大的悲剧,在国际竞争中你只能用贵的钱买性能差的产品,在算力上就会吃更大的亏,其实应该国家买自己的芯片,用于军事或者销毁,芯片企业有继续研发的财力,也不会影响到人工智能大模型的部署

谢德斌

谢德斌

5
2024-12-25 12:05

说的废话,你为什么不用90年代的大哥大?

黎黎黎

黎黎黎

5
2024-12-25 23:26

现在的情况就是领先很多的他不卖给你,领先不多的就往你这倾销,所以国家这步战略是对的,我们跟上国家的方向就对了,真是为了以后国内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这句话用在现在的芯片行业也一样适用

真的是我

真的是我

5
2024-12-26 12:11

芯片有摩尔定律的物理极限,1nm就没法再小了,等于只能停下来等后来者慢慢追,我们不急就是这个原因。

哗啦啦 回复 01-28 09:24
是呢,班里考试着急的永远是那些考99的,30多分的永远不急,不仅不急还觉得自己挺牛逼

真的是我 回复 哗啦啦 01-28 09:29
我看你就挺牛逼的,派你去解决?你有个蛋用?华为都突破7纳米了,你还在内蒙放羊捡大粪吗?隔壁就是蒙古,滚过去99分那多舔几下,好过捡大粪~

用户15xxx19

用户15xxx19

4
2024-12-25 08:20

美国看到华为的强大立马就制裁!那么我们看到英伟达的垄断应该立马灭了他!!!

x萧邦b

x萧邦b

4
2025-01-08 00:14

技不如人,还怪别人??!小编丢脸别丢到国外去。国内同行只会更过分。

用户13xxx62

用户13xxx62

4
2025-01-12 12:27

导弹,航母,预警机,无人机,导弹驱逐舰,战斗力,轰炸机,运输机,北斗, 汽车,民用飞机,内存,还有更多我们自己从无到有的东西,都自己能造了,就主要剩下光刻机和芯片了,等待这块技术实现突破

海鸥๊๊๊๊๊๊๊๊๊๊๊๊๊๊๊

海鸥๊๊๊๊๊๊๊๊๊๊๊๊๊๊๊

4
2025-01-16 19:57

英伟达早都垄断了,我怀疑ATI部门也是英伟达在养着

用户73xxx22

用户73xxx22

4
2025-01-27 17:32

顶尖技术都没有拿出来的,基本都是事态不可控的时候才稍微拿出来一点点的,这基本都是心知肚明的,只有我们的研发速度追上他们就没有私货可藏了,也只有那个时候才是真正的同一起跑线,现在阶段只能奋起直追

云侠

云侠

4
2025-01-29 00:45

要弯道超车就要打破常规创新,创造新的ai算力架构,新的算法体系的ai芯片及协处理加速单元。开发面向ai的算法语言和数据库体系。

大王

大王

4
2025-03-08 00:08

除高端芯片外,只要中国能生成的,直接把国外的给禁了。

牧野流星

牧野流星

3
2024-12-24 18:58

可以直接禁掉啊!

夜寒如水

夜寒如水

3
2024-12-24 03:15

这不是废话么?你做生意不图挣钱?要是你有能力不会想把对手挤死难道留着等他来瓜分市场?

岁月静好

岁月静好

3
2024-12-24 20:27

针对很难吗,芯片关税增加百分之五十或者百分之二百,国外1000美元的芯片,交税500美元,最后的结果就是进口的更贵了,国产的也不便宜。

在座各位

在座各位

3
2024-12-23 23:28

游戏卡是没办法的,因为需要授权,但AI算力卡,我们有自己的体系,并不是你想的那样不可没有英伟达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3
2024-12-24 22:26

香蕉人太恶心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
2024-12-25 07:02

人家制裁你不就是为了给你生存空间了吗?

粤仔细看生活

粤仔细看生活

3
2024-12-24 19:14

没有外资进来,国产高性能也不定研发出来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3
2024-12-24 07:28

不要说阴谋,每家企业都会如此,像扶持京东方一样扶持有潜力企业

芝艳

芝艳

3
2024-12-24 07:13

傻子才这么跟。

处处观察

处处观察

3
2024-12-24 21:44

这是什么逻辑?人家比我们先进有罪?难道当我们只能做50分的时候,别人就只能卖50分的?至于压着我们卖那属于商业竞争手段,等我们比他先进了可能玩的更溜。

用户11xxx14

用户11xxx14

3
2024-12-24 22:15

那为什么不弄死他?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3
2024-12-25 01:17

美国政府的立国之战是:南北战争。美国政府提高关税,阻止欧洲更先进的产品进入美国市场。美国发育起来了,就开始嚷嚷:自由贸易,消除关税壁垒。。。现在美国,又开启了关税壁垒。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3
2024-12-26 06:50

有竞争才有进步世界又不是你一个人的!

12xxxxx89

12xxxxx89

3
2024-12-28 15:09

无所谓咯,GPU是人造的,又不是神造的,中国最不缺的就是时间,再过5年我们再看看这个世界的样子

逆流而上

逆流而上

3
2024-12-28 09:07

把技不如人说的跟真的一样

野兽良民

野兽良民

3
2025-01-08 14:37

一天到晚阴谋,

激水葫芦

激水葫芦

3
2025-01-12 12:19

当英伟达产出60分的东西你直接上70分不就得了?哪那么多废话?

听话良民

听话良民

3
2025-01-10 21:55

你自己有30分吗,真给自己帖金

坐望云起

坐望云起

3
2025-01-14 18:00

目前是不好搞,英伟达股价高资金充足,可以维持微利甚至低端不赚钱

迷之粗壮

迷之粗壮

3
2025-02-10 12:42

这是阳谋,也不是仅对科技行业,几十年各种行业都这么打压的。还有一些做法更粗暴,比如打压不了你,就资本直接买了你,然后就雪藏。

米落

米落

2
2024-12-24 09:03

他有人代工,五年前麒麟芯片综合表现已经超过当时骁龙了

。。。

。。。

2
2024-12-25 14:46

说的好像英伟达自己不怕一样

为我所爱

为我所爱

2
2024-12-24 18:11

扯淡

开水不能直接喝

开水不能直接喝

2
2024-12-24 18:41

所以三协会发了声明

茂叶

茂叶

2
2024-12-25 17:36

黄🐶太可恶了

洛神

洛神

2
2024-12-25 22:42

人心不古。还记得那句话吗?中国人不骗中国人。

谈股论金

谈股论金

2
2024-12-26 18:27

直接禁止美国芯片进口才是最大的政治正确

用户17xxx46

用户17xxx46

2
2024-12-27 11:14

挤牙膏不是苹果的特色吗?

灭你男神

灭你男神

2
2024-12-28 10:54

我觉得搞死他应该很容易吧

用户22xxx63

用户22xxx63

2
2025-01-01 18:26

总会到满分的!

野兽良民

野兽良民

2
2025-01-08 14:41

人家是销售是全世界的销售计划,全世界一样的产品,不光是销售中国,对中国只有美国政府的法令在那里,剩下的就是全世界一样的产品,人家不光卖你一家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5-01-09 23:29

你没听过弯道超车吗?为什么我一定要推出50分60分的?我不可以推出80分的吗?它70分的产品怎么打压?傻子

-温- 回复 01-11 11:12
干嘛不出个昆仑神卡呢直接200分的让英伟达后面追!反正都吹牛直接吹大点又不用缴税[思考]

唯利是从的时代

唯利是从的时代

2
2025-01-10 10:40

外国资本运作商战一直如此,然后引导一波舆论,再道德绑架下你只要卖的贵那就是在倒卖爱国情怀黑心商人,二鬼子们再一起蜂蛹上使劲黑!国产还有生存空间?[抠鼻]

不妄语

不妄语

2
2025-01-12 16:03

国内gpu显卡3588瑞芯微可以替代着用 寒武纪也有产品小批量推出了,老美不是不想卖吗,那就限制住英伟达,让他们的高端显卡自己走私进来。 这是步好棋,看出来了没? 驱虎吞狼

云涛

云涛

2
2025-01-10 11:05

这是阳谋好不好

满船清梦压星河

满船清梦压星河

2
2025-01-14 18:32

[哭笑不得]听你在这里胡说八道,国家可以通过关税和市场限制来调节。有急需的企业当然要多交税,或者对于关键项目可以进口退税补贴,以保护国内市场。

阿强

阿强

2
2025-01-14 18:08

何止芯片?看看相机像素的演变过程,何尝不是是挤牙膏?没人竞争也是慢慢提高像素的,你以为科技发展像产品推出市场这么慢?人家是商业模式,如果当初像素从500万直接跳到2000万,定什么价好?定高了市场小,定低了研发费都回不来,

mf712712

mf712712

2
2025-01-16 16:48

这是阳谋好吧!只有一直烧钱追上去,跟在屁股后面活该受挤压,你禁止别人之后,自家不上进怎么办?到头来还是得引进反而浪费时间

胡言乱语

胡言乱语

2
2025-01-26 08:54

那些走狗汉奸在支持这条蛇!

用户47xxx73

用户47xxx73

2
2025-01-23 23:41

对!作者的理论是先进的,他必须等我们制造出70分的产品时他才能拿60分的产品出来。不然他拿80分的产品出来就是在一直打压我们

用户77xxx33

用户77xxx33

2
2025-01-26 12:30

技术储备!即便是垄断企业没有竞争,也是一点点的挤牙膏,让消费者能持续长期花钱!

志多星

志多星

2
2025-01-27 20:12

说实战的,很多科技公司都是挤牙膏式推陈出新,其实技术早达到了,只是钱要一步一步挣才是硬道理,包括某些国家的军事技术,不是量力而为,是量体裁衣!

wyf

wyf

2
2025-01-26 19:47

有限的限制英伟达,也不能一下子禁止,市场需要鲶鱼,如果没有英伟达,这些企业会改进工艺提高技术吗?不会的,能躺着舒舒服服的赚钱怎么可能熬夜加班呢

晓风微凉

晓风微凉

2
2025-01-26 21:47

人家不卖呢

用户13xxx51

用户13xxx51

2
2025-01-27 17:36

确实是很好的方法!先觉条件就是他一家独大!也说明你是坊制了别人!然后才超越!

俺还是设置个昵称吧

俺还是设置个昵称吧

2
2025-01-26 21:50

显卡的泡沫别某开源模型戳破了大半哩

拉丁

拉丁

2
2025-01-29 10:05

早就应该这样了,自己能生产芯片就应该禁止强盗国家,在我们国家吸血,要不我们国家的企业产品卖不出去,或则利润低的吓人,那怎么有资金搞研发,好创新,看看霉国是如何乱搞双标就知道了,看到我们的科技发展快了,以莫须有的罪名,制裁华为,中兴等高科技企业,我们也要反制裁了,禁止霉国的高科技产产品在我们国家销售,如苹果,英伟达,谷歌,等产品,禁止我们的稀土销售国外

全能老爹

全能老爹

2
2025-01-29 22:17

国内国外资本家都一样

灰色巫师

灰色巫师

2
2025-01-30 09:35

商业上的竞争不就应该这样吗?这有什么好喷的?老外更多不服的是商场上你竞争不过,就政府直接下场,政策也好补贴也好,愣是蛮不讲理。不过话又说回来,我们国家玩的这些套路哪个不是人家玩剩下的?只不过我们的决心更坚决罢了

祝你好运

祝你好运

2
2025-01-29 21:13

很简单的,特不靠谱说了征收百分之十五的关税,我们就跟着收。

小华

小华

2
2025-01-30 13:38

美国像黑社会老大:你技术不如他时,他封锁你。你技术快赶上他时,他制裁你。你技术超过他时,他打击你。最后还不行话,就动用国家力量消灭你。美国用这个办法,干掉了四个老二,以确保他世界老大的地位。

灯芯做的眼晴

灯芯做的眼晴

2
2025-01-29 19:40

国家在等待华为AI芯片的突破,一旦突破必定会禁英伟达

lvdc

lvdc

2
2025-01-29 22:43

这是阳谋

不老肥猫

不老肥猫

2
2025-02-04 11:45

西方一向如此,很多企业都玩过,几次下来竞争对手就崩了,还能利益最大化,完成事实上的垄断。可随着中国崛起,西方手里的牌也没有几张了,说苟延残喘还不至于,但是逐渐平庸是可预见的。

成枫破浪

成枫破浪

2
2025-02-04 10:00

所谓显卡难度不大,主要建立起来体系,排除在外,就难了

Bing Bing VAN

Bing Bing VAN

2
2025-02-04 00:00

所以,你生产个99分的呗。。。或生产个不一样的产品呗,别人也是从零做起的,技不如人就得忍着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2
2025-02-04 16:29

​中国企业做大了,美国满世界的迫害! 美国企业做大了,一堆人天天吹捧!! 这就是我们要支持国货的原因!

用户18xxx29

用户18xxx29

2
2025-02-04 00:24

可惜你12.24日发文,12.26日deepseek开源,就在国内外都震惊于我国六代机首飞时,国外不少团队尝试复现ds的模型,十几天后得出的结论是,deep seek开源比六代机更震惊全球,英伟达股票大跌17%,这时英伟达都蒙了,阳谋呢,咋不管用了[doge]

老马食兔

老马食兔

2
2025-02-04 12:45

大哥,憋胡扯了行不,英伟达就是10分的产品,美国政府也不让他卖给中国啊。

㊣堕落dē筷感╪

㊣堕落dē筷感╪

2
2025-02-05 15:25

干得漂亮终于知道禁售了

用户13xxx51

用户13xxx51

2
2025-02-06 04:35

这是美国和日本一直使用的方法!只是你只要出产品,不管是不是卖给中国,中国都能复制,并超越。就好比高级蕊片,你只要卖,中国肯定能得到。只是麻烦点,然后自己想办法造。

功夫熊猫 回复 03-08 18:29
走私那么多英伟达高级芯片,你复制一下看看

飘摇无限

飘摇无限

2
2025-02-09 23:19

5090五千还凑合

小老虎

小老虎

2
2025-02-11 06:47

商业竞争而已,amd的人不也一样难受

铁骑

铁骑

2
2025-02-10 20:11

老黄狗死期不远了

笨笨

笨笨

2
2025-02-16 22:57

你还记得诺基亚手机吗?牙膏就是这样挤破的

简单

简单

2
2025-02-24 18:39

我不会买的

艾伦

艾伦

2
2025-02-25 15:42

产品良性竞争而已

流氓的低音鼓

流氓的低音鼓

2
2025-03-07 12:30

这就要说美国的神助攻了。断供。任何一个打算有所发展的企业,都不可能绕开断供。消费级显卡都无所谓的。关键是企业级,起码现在不可能无脑下单了。都会掂量掂量

拒发评论一年

拒发评论一年

2
2025-03-07 19:18

确实应该反向禁令,禁止英伟达等搞限售的公司和国家在国内搞中低端倾销,这个我们国内完全可以自己生产,也有这个技术。

地主家的小花猫

地主家的小花猫

2
2025-03-08 10:01

国家以违背商业诚信为理由,将英伟达纳入不可靠实体清单,禁止其在中国销售显卡。

牧马人

牧马人

2
2025-03-21 19:57

只要加速度大,超越只是时间问题

元梦世界

元梦世界

2
2024-12-24 09:23

尽是皮话,十年后中国的芯片水平肯定不会这么低的!

张飞这个好的世界

张飞这个好的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