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身边做生意的朋友,都愿意花五六十万买理想L9、问界M9了。但都遇到了同一个问

乐三乐水 2024-11-02 12:38:28

发现身边做生意的朋友,都愿意花五六十万买理想L9、问界M9了。但都遇到了同一个问题,就是开回老家时,乡里邻居都说花上几十万的钱,买奥迪A6L、奔驰GLC、宝马5系多有面子,干嘛买杂牌子? 只能说认知决定了眼界,现在买车的观念和开车的习惯早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理想汽车都突破100万辆的销量,理想L6都是月以2万台+的成交量飞速发展,现在还说它是杂牌,确实还是有点滑稽呀! 不过有一句话说得好,只要自己不尴尬,尴尬的是别人! 如果再过三四年,L4智能驾驶量产规模化了,乡里邻居就会感叹科技发展太快了。目前高阶智驾这一块,理想推出了首创端到端+VLM方案,实现了首个落地,和小鹏汽车执行的是免费和标配版。 身边的朋友之所以放弃原来传统豪华车的观念,关键还是新势力品牌在技术进行了大创新,在乘坐体验上打造了了集出行、娱乐、社交于一体的数字智慧载体。不再只是一台出行的车而已。 如理想自研的增程电动2.0系统,可油可电,静谧性极好,比纯电模式车内噪声差异还小于1分贝。另外还有全自研多模态认知大模型Mind GPT、全栈自研的智能制造操作系统——Li-MOS,用数据和软件驱动和管理生产工艺,为奶爸车主带来带来更多超越期待的卓越产品,树立了新能源车科技新标杆。 #理想成为一百万家庭的选择凭什么#

0 阅读:25182

评论列表

落叶

落叶

120
2024-11-03 17:28

在中国这个被保护扶持的市场里活得滋润,并不代表什么,好的东西到哪都受欢迎而不需要刻意去利诱消费者,有种像丰田,大众,现代卖到全世界才算真本事

吉意 回复 11-03 18:36
没有关税,中国电车估计能冲上第一。

阿里木江 回复 11-03 18:10
如果没有竞争力就不会被欧盟美国加税了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103
2024-11-03 15:30

新能源目前有几个优势,第一,目前免购置税,车船税。第二,摇号上牌有优势。第三,很多城市绿牌不限行。第四,充电成本较低,因为没有像汽油一样捆绑养路费,城市附加费等。第五,很多城市公共停车场免费或免几个小时。等等……综上,没有政策性喂奶,新能源屁也不是。如果说目前国家给的政策性红利,享受无可厚非,如果说新能源有什么最大的优点,就是尾气排放这优点,但是电池娇贵重量较大安全性有缺陷,停车充电浪费场地效率不高,快充对设施要求较高。对于已经很成熟的加油站,是新一轮的资源浪费。而且快速发展的新能源汽车,无法从根本上淘汰燃油车,导致城市停车问题突出,拥堵严重,很多家庭不得已有燃油车基础上重新购置电动车,导致大量僵尸车问题……所谓的新能源汽车,也就是为了满足低碳碳中和,目前用车成本略低,其他的狗屁不是或者不值一提。

tb86449827 回复 11-03 19:45
第一,购置税是免了车船税依然存在。第二,全国需要摇号上牌的不超过五个城市,这五个城市能消费多少辆新能源?第三,全国限行城市才多少?其他不知道广东就广州深圳这两个超一线城市限行而且限行政策蓝牌绿牌都一样。第四,商业充电有服务费也因为如此停车场充电可以免费停车2小时,而且商场充电桩充满不拔充电枪会加收占用费,如果只是为了省停车费根本不划算,因为很多停车场前半小时是免费的,而充电桩快充最多不超过50分钟。综上所述新能源真正享受的是免购置锐,不过新能源汽车本身就比燃油车贵等于没免还贵了(仅限同级国产),至于你说的停车问题在没有新能源之前就存在,有燃油车再购买电车的无非两种人,一种有钱买辆电车体验体验,另一种人家里有两辆车及以上需求,至于僵尸车你没听过一年两箱油的传说吗?反正我这边厂区挺多这种车的,平时就停那里不动节假日才看不到。所谓的新能源车除了使用成本低还有就是加速强静逸性好配置丰富,加上20W以上不少配备智驾长途能很好的缓解驾驶疲劳。

深蓝 回复 11-03 19:41
没用过电车就不要瞎逼逼

江湖人士

江湖人士

87
2024-11-03 04:50

杂牌就是杂牌,不可能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

朋友 回复 gpsung 11-03 10:18
那也是杂牌

gpsung 回复 11-03 09:00
穷限制了你的认知,买问界和理想的,之前很多都是开宝马,奔驰,卡宴的车主,你不要说他们的眼界不如你?[滑稽笑]

不偷菜了

不偷菜了

67
2024-11-02 23:16

又是这个套路,整一段吸引眼球的话题,后面全是广告。拉黑。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44
2024-11-03 13:13

不管在怎么吹牛,大部分的人还是喜欢BBA

月是故乡圆 回复 11-03 16:22
捷达人家都能开20年。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38
2024-11-03 10:39

智商税。问界理想是车吗。

烽火 回复 11-03 14:36
车内吃着火锅看着大屏唱KTV

俪洁 回复 11-06 13:47
试过再说

逆风飞扬

逆风飞扬

37
2024-11-03 07:25

理想水军

用户57xxx63

用户57xxx63

33
2024-11-03 10:00

华为。问界的营销费用这么高。 水军真多

和平使者 回复 11-03 14:47
呵呵

雨从天上莱

雨从天上莱

28
2024-11-02 18:27

乡里邻里都说买奥迪奔驰宝马好,可是他们都没买[滑稽笑]

八厘米 回复 11-03 13:09
都没钱买

呵 进去了 回复 11-05 13:09
广西没有,安徽有。

闹市隐者

闹市隐者

27
2024-11-02 23:02

乡里人还在用功能手机吧? 是不是还认为诺基亚 摩托罗拉比华为好?

用户10xxx99 回复 11-03 06:48
干掉诺基亚 摩托罗拉的是苹果 三星 华为 不是那些没有技术靠功能拉满的山寨机

古-月 回复 11-03 15:06
诺基亚、摩托罗拉败于苹果iOS、谷歌安卓生态系统,不是败于硬件,当时的苹果、安卓和诺基亚们属于跨代竞争,诺基亚们肯定干不过,但绝对不是败于装满酷炫跑马灯的山寨机

逆天

逆天

25
2024-11-03 09:11

作为L9车主,虽然很香,我还是建议身边的人买油车,你们都不买油车,车税和燃油税从哪里来?最后还是还得朝电车下手吧[墨镜]

逆天 回复 青岛大虾 11-06 09:21
标称续航180,实际市区续航200,高速续航140,够不够??纯油燃油模式市区油耗7个多,高速9个多。一个2.5吨五米三的车,你还想怎样??

青岛大虾 回复 11-05 17:09
什么时候你把L9那个1.5t的汽油发电机换成纯电的再说,市区80多公里的续航还行,跑长途一点不比油车省。

游牧人

游牧人

24
2024-11-03 11:45

国内的车不是杂牌车,是什么

用户10xxx98 回复 11-04 00:28
全自动电燃火化炉。

阿至70

阿至70

24
2024-11-03 21:24

燃油车,它们确实不是杂牌车,是纯正血统的车。但中国人现在买的新能源,而在新能源上,它们就全是杂牌车了!这个杂牌不是嘲讽,而是事实。它们的燃油车全车上下都是自己造的,而新能源的电池、三电系统,都是用别人的,所以是正经杂牌车

taker001 回复 11-04 04:41
人家之所以比你有钱其中一个原因是他们更能接受新鲜事物,也更愿意去尝试。我看很多评论根本就是没开过电车的在那里意淫YY这个不好,那个差,甚至说什么三电是别人的所以是杂牌,油车全是自己的所以是名牌(请问一下博世是干什么的?哪辆车没有博世的系统?)。还有就是你熟悉的苹果三星等等手机也是杂牌吗?三星用的安卓系统,苹果和三星用的ARM架构,电池也全是第三方企业的,通讯基带用的高通或者Intel,如果这些市值万亿的企业也是杂牌那么咱们国产电车杂就杂吧。只是觉得有些人躲在井里当只青蛙真的好搞笑。

阿至70 回复 taker001 11-04 06:13
大件,懂吗?

大龄愤青

大龄愤青

21
2024-11-03 23:54

我很少去评价电车和油车的优劣。但是我想说的是你喜欢什么就买什么,其它不用讲太多,也不要把油车比喻成诺基亚,电车比喻成苹果手机,毕竟是两个轨道的。我个人觉得车要注重的是质量,安全,稳定,什么智能驾驶,自动驾驶,在现阶段就是个屁,人命是最重要的。我们接受科技的发展,但不会贬低油车的价值,如果不是为了摆脱因为油而受限制,我想国家不会这么给电车优越政策的。我希望国内的电车不要因为领先国外的电车就把价格提到大家接受不了的程度,而且我最希望的是把日本车赶走,让国产的油车和电车都发光发热。

kevinnancyzhou

kevinnancyzhou

20
2024-11-03 09:57

理想的智能驾驶离成熟还差的远

用户11xxx78

用户11xxx78

14
2024-11-03 18:13

买得起问界M9的那个没有过奔驰宝马的?

大理MrZi红花汇昆明鲜花产地

大理MrZi红花汇昆明鲜花产地

14
2024-11-03 13:30

理想的营销号,还拉上问界,说理想有智驾是多么的无知。它就是有冰箱彩电大沙发而已。高阶自驾,理想就是屎

MUGG 回复 用户88xxx54 11-04 11:32
人家又没有需要火化,为什么要开电车?

用户88xxx54 回复 11-03 18:37
我就是觉得好笑,你有开过理想吗

古陈仓

古陈仓

11
2024-11-03 23:15

面子是个锤子,有钱就有面子。有钱骑个自行车是环保,马云穿老百京布鞋你难道看不起人家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9
2024-11-03 13:12

没有汽车技术底韵的企业!生产出来的汽车安全吗?都是东拼西凑的零部件。

灰狼阿土

灰狼阿土

9
2024-11-07 22:02

别吹了,楼下邻居昨天刚把电车卖了,开了三年半多点,电池出问题了,去换电池。四儿子店检查之后说他违反了合同约定,的电池不能保修了,要换的话需要交八万五。我邻居当年买车才花了九万。气的我邻居直接把车送二手市场了,给钱就卖,最后卖了不到一万。 虽然说这种事情是小概率事件,但是摊到你个人头上,就是个天坑。 明年开始电池需要年审,电车按照里程数交养路费。优惠政策逐渐取消了之后,电车能省出来的费用会肉眼可见的降低。建议现在想入手电车的人,先观望一下。

IF YOU

IF YOU

8
2024-11-02 20:35

理想问界零跑新势力三巨头,你们选择哪个

江湖人士 回复 11-03 04:50
我选宝马

夕阳武士 回复 江湖人士 11-03 10:41
我选奔驰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8
2024-11-03 07:25

长途自驾并不省油

用户11xxx54

用户11xxx54

8
2024-11-06 07:13

东拼西凑的产品而已

吃咸梅干变超人

吃咸梅干变超人

7
2024-11-03 22:10

贵不代表好,没经过时间沉淀不能算经典

缘起无言

缘起无言

7
2024-11-06 16:20

同等次的进口车卖五六十万那是因为有进口税,国产车买五六十万那是割猪。不管油车电车,我希望国产车越来越好越来越强,可中国人专骗中国人就大好了。

派蒙

派蒙

7
2024-11-06 17:35

吹继续吹

麦芒神

麦芒神

7
2024-11-05 22:26

过几年韭菜收完了,厂家倒闭了,

路过人间

路过人间

6
2024-11-03 12:04

真别吹智驾了!要出事故的时候,直接退出辅助驾驶可还行?

转眼半生

转眼半生

6
2024-11-04 20:22

吹得越高,跌得越深。

刀刀烈火

刀刀烈火

5
2024-11-04 10:04

怎么都行,但有一点,你吃着燃油车的红利,砸着燃油车的锅,购置税养路费都免费,完了还要贱嗖嗖的来一句"啥年代了还有人开燃油车”,就冲这点我就得骂你个垃圾

老衲

老衲

5
2024-11-04 22:05

欧洲车目前在中国新能源车面前看起来像落后了二十年,毫无任何科技产品的感觉。。。中国是贫油国,又是蓝星最大机动车市场。不明白欧洲车企们最近十年都在干什

点击设置昵称 回复 11-05 00:32
看起来,这词用的好

点击设置昵称

点击设置昵称

5
2024-11-05 00:29

纯电市场受阻,搞个油电合体出来。

向钱看向厚赚

向钱看向厚赚

5
2024-11-03 15:37

M9的车主不是奔驰宝马奥迪保时捷过来的车主吗?

苏格拉底

苏格拉底

5
2024-11-07 07:17

电动车安静,操控响应迅捷,能耗成本低,舒适性设备多。特别是,电动化为越来越聪明的智能驾驶奠定了无限畅想的基础,将是纯燃油车逐渐被淘汰的最大原因。尝了智驾的乐趣,就提不起发动蠢笨油车的兴趣。这就是两类车都有的车主决心卖掉油车的原因。

taker001

taker001

4
2024-11-04 04:28

人家之所以比你有钱其中一个原因是他们更能接受新鲜事物,也更愿意去尝试。我看很多评论根本就是没开过电车的在那里意淫YY这个不好,那个差,甚至说什么三电是别人的所以是杂牌,油车全是自己的所以是名牌。这些人躲在井里当只青蛙真的好搞笑。

刀刀烈火 回复 11-04 10:13
更大的原因是无下限不要脸。你见过哪个燃油车企动不动起诉消费者的?你见过哪个燃油车企牛逼吹上天的?500万内最好,1000万内最好,这话都谁说的?享受着燃油车带来的政策红利,砸着燃油车的锅,最后还不忘了嘲讽一下燃油车主,“啥年代了还有人开燃油车得多怀旧啊”,这话谁说的?说实话我一个燃油车主对电动车没啥抵抗的情绪,但就是受不了这几个老板恶心的嘴脸,一个比一个恶心

taker001 回复 刀刀烈火 11-08 03:32
你是来搞笑的吗?电动车享受什么油车的红利了?是油车给电动车发钱了还是咋地?你有想过买M9的都是一群什么人吗?如果说单纯M9销量高不能说明什么,那么你有想过为什么BBA和保时捷销量下滑那么严重吗?我开头已经说的很清楚了,人家之所以有钱其中一个原因是他们比你更能接受新鲜事物,也更原意去尝试,开着一辆飞度的车去操人家大几十上百万车的心还有一颗誓死捍拥抱日欧美发动机的玻璃心,这就是你们的问题,就连柯达、诺基亚都倒下了,你那玻璃心又算什么?另外说一句,我身边的开百万豪车都转向几十万电动车了,我自己一辆百万X6,一辆60多万Q5买了M9之后就再没开过了。真心开过好的电车之后不想再开回油车。

如影随形

如影随形

3
2024-11-04 03:44

明年电车开始年检了[哭笑不得]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3
2024-11-03 16:35

钱多买问界,没毛病,但买理想,有点,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3
2024-11-04 22:24

以后智能化自动化了,1个人可以干20个人的活,19个人失业了。那一个人生产的产品也卖不出去了,因为19个人没钱买。[滑稽笑]

笼络人心驾驭百姓

笼络人心驾驭百姓

3
2024-11-04 10:54

要不是汽油保持高价和免购置税 我绝不买电驴,开油车就是方便

林辕沐隅

林辕沐隅

3
2024-11-03 23:35

平时坐奥迪奔驰都没啥特殊感觉,坐了D9和M9才知道啥叫好车!

Terminator

Terminator

3
2024-11-03 19:13

小康加力帆

钢枪

钢枪

3
2024-11-03 22:52

买个大客凯斯鲍尔开回去不香?拉着乡亲们走上一圈,又大又有面子还有人情味!哈哈!

大尾巴狼

大尾巴狼

3
2024-11-03 13:01

我们小区有好多老头乐,上面的logo都写着新能源。

夕阳武士

夕阳武士

3
2024-11-03 10:40

有钱想买啥就买啥,没毛病。

弗拉基秘银

弗拉基秘银

3
2024-11-05 12:09

理想谈自研?

用户17xxx27

用户17xxx27

3
2024-11-05 13:24

骗我买电车?

Yo尉

Yo尉

3
2024-11-05 19:21

对,理想这品牌不丢人,但你会不会和别人说,理想是力帆汽车代工生产?

老陈

老陈

3
2024-11-06 01:58

目前开的小鹏,智驾超爽

寂寞爱上烟

寂寞爱上烟

3
2024-11-05 22:46

就你这舔的水平,根本拿不到钱🤣🤣

老天爱笨小孩

老天爱笨小孩

2
2024-11-04 00:55

这些新势力的原厂是活不下去的末流废厂。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2
2024-11-04 03:21

你喜欢你买呗,电动车[开怀大笑]

_灵魂

_灵魂

2
2024-11-03 22:02

扎西德勒的水军

去经历更多

去经历更多

2
2024-11-03 15:49

现在还有几个不知道理想问界比亚迪的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
2024-11-04 09:01

你就吹吧,高度智能后,到时不付费喇叭都给你停了,还开个屁电车

用户18xxx05

用户18xxx05

2
2024-11-03 17:51

先不去说杂牌不杂牌的,也不去说一碰就着火,电车关键是冬天充电量打骨折,高速长途堵车…… 想想你们适合买啥车不就明白了…

VCc

VCc

2
2024-11-03 11:19

滚,带节奏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2
2024-11-04 13:31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只要有油站加油我绝不买大电鸡!

花丛里的少侠

花丛里的少侠

2
2024-11-05 07:17

用理想智驾,你有这个胆子?理想智驾团队人数和华为小鹏比,呵呵

稻草人

稻草人

2
2024-11-05 11:46

如果朋友征求我的意见,我都是推荐新能源…如果我自己掏钱,还是选择BBA

破局重生

破局重生

2
2024-11-04 07:57

十万不到的东西卖几十万,收割国内的韭菜不算本事,能收割到外国才算本事,把壳子做那么大,有什么鸟用,难开难停,

水月刀

水月刀

2
2024-11-04 00:03

代驾师傅告诉我,老板们对电车不感冒[哭笑不得]

炊事班班长老王

炊事班班长老王

2
2024-11-04 17:58

镜大海

镜大海

2
2024-11-03 18:30

电动车我是暂时不会购买的

拉卡拉

拉卡拉

2
2024-11-04 08:09

先别忙下结论,让时间来检验一切

用户17xxx63

用户17xxx63

2
2024-11-03 12:35

卖的再好也还是杂牌

很哇塞

很哇塞

2
2024-11-03 18:05

暂时不考虑电瓶车

喂借个微笑

喂借个微笑

2
2024-11-04 06:06

信息封闭

用户79xxx11

用户79xxx11

2
2024-11-04 07:43

做生意从来不考虑这两只不要乱放

斯文的二流子

斯文的二流子

2
2024-11-03 21:59

乡里邻居:我吃饱了撑的,干嘛要问你[滑稽笑]

真会造谣

真会造谣

2
2024-11-03 21:33

都挺好的,我选小米

一片空白

一片空白

2
2024-11-05 01:15

真有人买理想!是真有!大街上经常能看到!

暗夜

暗夜

2
2024-11-04 12:53

这个确实是有钱人的大玩具

暴风雨

暴风雨

2
2024-11-05 04:07

智能驾驶完全成熟后BBA就该退出中国了。

荷塘青蛙

荷塘青蛙

2
2024-11-06 17:54

坐进车里面,村里的人就更不会说什么了!

4587

4587

2
2024-11-06 17:26

不在圈子的才是人间清醒,力帆汽车是个好品牌么?

布老虎

布老虎

2
2024-11-06 18:48

原来我一直以为20万上下的迈腾是很多人开车的天花板,现在一看新势力几十万的车的销量,我承认我浅薄了。

利哥爆笑馆

利哥爆笑馆

2
2024-11-05 12:40

图面子,乡里邻居说56e好,你开56e,乡里邻居给你加汽油吗?自己钱买什么车,要别人做决定嘛,

观心

观心

1
2024-11-04 20:54

电池都发明了一百多年了现在咋还变成新能源了呢?

David fish

David fish

1
2024-11-05 08:23

就是不知道国外如果发生车辆爆燃烧死人会怎么处理?赔的多不多[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看上次韩国地下室奔驰纯电车燃烧,到底赔了多少款

专业收割大韭菜

专业收割大韭菜

1
2024-11-03 11:46

高速村里大妈大爷那是力帆和小康就行了

黑铁

黑铁

1
2024-11-05 08:50

中国电力3-1是煤炭,电池回收现在全世界都没办法处理。。。这些不是更是更浪费资源?

专业收割大韭菜

专业收割大韭菜

1
2024-11-03 11:45

我选BBA

用户56xxx20

用户56xxx20

1
2024-11-03 20:48

一群穷逼嘲笑买lv的人

bbkingbb

bbkingbb

1
2024-11-05 10:43

所谓豪华,又不是只要卖的贵就叫豪华的。首先要有核心技术,其次就是人家愿意为了个车标而买单,也就是舍得买你车,而不仅仅是买得起而已。人家舍得花几十万买一个标,这样的品牌才叫豪华品牌。

敢讲实话70后

敢讲实话70后

1
2024-11-03 19:29

专坑国人

alvin_cai

alvin_cai

1
2024-11-04 12:01

明年3月份就是照妖镜,谁好谁坏,一看就知道了。

高新

高新

1
2024-11-03 15:24

特斯拉都不用雇人去写这种垃圾广告

星空

星空

1
2024-11-04 22:15

农村的不懂事,开车的也不懂事吗?你说理想他们不知道,你说力帆他们一定知道,力帆摩托车,力帆电动车最早骗去国家补助的那个厂家。

穿越云端

穿越云端

1
2024-11-03 22:16

我想看看十年还有没有理想的存在[滑稽笑]

天天吃鱼

天天吃鱼

1
2024-11-04 14:11

做了多次电车,晕车感十足,暂时不想买。

在旅途

在旅途

1
2024-11-05 00:34

就是不明白,都说国产车那么厉害了,为什还需要关税 保护,早早放开关税自由竞争呀。

四年无名

四年无名

1
2024-11-04 07:22

没错理想就是杂牌

。

1
2024-11-05 09:22

没有停车位,可以让车自己来回跑着玩。

春水无波

春水无波

1
2024-11-04 22:01

等到换电池的时候再说吧!和玩具车有什么区别?!放到东北的冬天开开的,敢吗?

哼!萌个了卖‭

哼!萌个了卖‭

1
2024-11-07 09:16

应该买五辆东风小康 随机送给村民 比m9气派多了

我是无辜百姓

我是无辜百姓

1
2024-11-05 15:05

力帆成功上岸

David飞雪骄阳

David飞雪骄阳

1
2024-11-06 16:05

没有造车底蕴,没有尖端技术,靠组装来造车,真的以为自己是豪车?

观 异

观 异

1
2024-11-08 04:56

村名说得对

叉叉

叉叉

1
2024-11-05 15:10

垃圾产品

星星点灯

星星点灯

1
2024-11-08 21:19

新能源车,bba才他妈是杂牌儿,好不好?

乐三乐水

乐三乐水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