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中天说:美国推翻萨达姆只用了56天,现代化、武装到牙齿的百万大军就这样败了!武

麦兜表弟 2024-08-12 18:21:18

易中天说:美国推翻萨达姆只用了56天,现代化、武装到牙齿的百万大军就这样败了!武王伐纣推翻纣王也只用了两个月,殷商王朝那么强大,用手指一桶就倒了,原因就是面对周军大批人投降,变成了伐纣先锋军。商不得人心,他们不把人当人,两点,一个把人当畜牲,举行祭祀活动杀活人。一个是人殉,王公贵族死了之后杀活人陪葬。 易老师举这两个例子,意思是说萨达姆不是个好人,美军打伊拉克是正义行为。把美军比作周武王,这个每个人看法不同,看所占立场才知谁是谁非?至于,武王伐纣我觉得易中天只说对了一半,商军确实有不少投降的,可他没说当时纣王主力在远征,周武王是趁朝歌空虚才拿下来的,至于殉葬,我觉得纣王时代是没有的,从纣王墓我们得知墓地里并没拿活人殉葬,只用一些牛羊代替,商纣王应该不残暴,周朝建立后也没废除殉葬制度啊!易的说法我深表怀疑!

4 阅读:65125

评论列表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575
2024-08-12 22:26

美国不是好东西,但你因此说萨达姆是好人,那就是抬杠了

幻天 回复 11-07 11:55
伊拉克先入侵科威特,怎么只允许他打别国?

用户10xxx08 回复 11-05 11:01
美国不是好东西,全世界。穷的,富的,白黑黄宗都往美国跑

暗夜幽思

暗夜幽思

282
2024-08-13 16:46

武王伐纣的檄文,列举的主要罪状就是祭祀不虔诚,不用人牲;妇女地位提高,用妇人言;提拔平民乃至奴隶,而不用贵族:这些能算罪状吗?隋唐以后,大概是发现这些罪状没法成立,才开始有破腹辨子等等这些罪状,大概率都是后人附会强加上去的。

从容的大山 回复 11-07 11:27
纣王本来就是明君。就是太英明了,动了大贵族利益,所以亡了。 还有一个明君,就是隋帝,开启了科举制度,打破了贵族垄断,所以他也亡了。 历史是胜利者装扮的

用户12xxx44 回复 11-05 15:11
商之前的夏祭祀用的活人好像更多吧,还有殉葬大多都是用的活人奴隶,商比夏好的多了,至少商后期已经不怎么用活人祭祀了

何以成佛惟有法华

何以成佛惟有法华

225
2024-08-13 00:51

一头伪叫兽而已,讲的大部分都是歪理邪说,颠倒黑白。

微波 回复 10-12 14:47
没错。这厮认知有问题,三观有问题!

雲卷雲舒 回复 09-16 12:49
叫叫兽很恰当,除了乱叫还会啥?哦,培养香蕉人功不可没。

贞观飞鸿

贞观飞鸿

136
2024-08-13 09:51

关键萨达姆死了,伊拉克人民日子就变等更好了?大家眼睛是雪亮的。

春天里 回复 10-26 19:02
你了解一拉克现在的生活吗?

著名退堂鼓表演艺术家 回复 10-20 10:31
你只要知道一件事,伊拉克大选国会前三的党派都是反美的,美国给伊拉克带来了民主,但那里的人民选择了反美!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74
2024-08-13 16:39

武王伐帝辛,理由有四点,我只记得两点,1、不敬天(不用活人祭祀),建周后,武王恢复活人祭祀,成王时,周公姬旦摄政,再废活人祭祀。2、听信妇人,商以商业起家,商人家族,妇女主内,一般地位很高,如武丁的王后妇好,率军灭来犯之白种人。周灭商是因为商军在开边,帝辛用奴隶抵抗,春秋之前,奴隶不参与打仗,与其为商战死,不如做周的奴隶,所以奴隶反戈。

鬼葬 回复 09-17 09:58
来图

刚强的海绵 回复 09-25 08:15
你要明白甲骨的用途,大多数是用来占卜的,并不是记录,像祭祀这类大型活动肯定会用到

星尘

星尘

61
2024-08-13 02:02

周讨伐纣王时,陈述纣王的罪过里有一条是不用活人祭祀

小瑞 回复 08-13 12:48
周伐商的檄文简直就是给纣王歌功颂德。那些伐商理由都是纣王优点

雷探长 回复 08-13 23:36
没有,你是听网友们胡说的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61
2024-08-13 12:41

忘了萨达姆发动两伊战争,忘了萨达姆一夜之间入侵科威特,占领科威特。

天空之城 回复 08-13 13:53
选择性的看不见

二八大杠 回复 09-27 04:53
这是美国入侵伊拉克的理由?那么加沙都快种族灭绝了,美国怎么在支援以色列?

用户17xxx79

用户17xxx79

53
2024-08-13 11:35

纵观世界历史,只有中国古代和一些印第安部落有殉葬制度,一些帝王,比如秦穆公,人殉多达一二百人,还有太监制度、裹小脚以及配阴婚,都是其他民族极少有的愚昧无知野蛮残暴现象,与文明根本就不搭边。

用户10xxx94 回复 08-23 09:27
你可以123酒酒了

用户10xxx87 回复 09-03 07:18
不要坐井观天,看你就明白你高中下,你接受的几何数学是欧洲几千年前的,比秦始皇年代还早

长天一笑

长天一笑

46
2024-08-13 06:09

这位教授,好好的研究三国就行,其他的尽量别说话……即便是三国,好些地方也是穿凿附会……

拉磨的驴 回复 08-13 20:07
他就不是史学家,能讲好到哪,百家讲坛讲史比较好的只有几个教授,人家讲的是正统历史,他讲的是演义的野史,不在一个档次

我为伊狂 回复 09-02 09:34
他自稱講的都是三國志明確記載的事跡

古道西风

古道西风

43
2024-08-12 21:03

纣王墓是周朝给他建的,会用人牲殉葬吗?

雷探长 回复 08-13 23:36
小编是为了迎合现在的网友

云卷云舒 回复 雷探长 10-12 07:15
现在的傻子太多了。。易中天说,我深表怀疑。这开头结尾,换个人名又是一篇新的文章。还能有这么多人煞有介事的在评价一篇虚构的文章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41
2024-08-12 20:54

易大嘴

用户38xxx99

用户38xxx99

39
2024-08-13 02:58

以前觉得他还能凑合,现在觉得这家伙也是他妈胡说

缘来如此 回复 09-17 00:49
多看看吧,别被带节奏

宋江是投降派

宋江是投降派

38
2024-08-13 11:27

没有人民支持完蛋的都快

chichengrufeng

chichengrufeng

38
2024-08-13 12:43

萨达姆如果得人心 他就不会败的那么快

Mister张 回复 08-14 02:38
去查查现在伊拉克的石油资源是谁受益最大很难?

贫僧可能不戒色 回复 08-20 12:28
被世界老大和一帮狗围攻,外无良援内有汉奸不败才怪

东方俊

东方俊

38
2024-08-13 10:12

纣王正是因为废除殉葬制度才被推翻的。

长虹殡葬白事一条龙 回复 09-13 17:31
纣王有殉葬,周才立法禁止国人殉葬,只能用外国战俘殉葬。

东方俊 回复 长虹殡葬白事一条龙 09-15 00:32
呵,纣王都没善终,哪来的殉葬。在很多野史和神话故事里,纣王都不是反面人物,都是正面人物,包括他是最后一位人皇。

蚂蚁

蚂蚁

38
2024-08-13 00:30

纣王用歌舞替代人殉,也是最后的人皇

秀黨大統領 回复 08-14 00:54
你都说了纣王,哪来的人皇?另外,商伐夏也是说代天,代的哪个天?

星空 回复 秀黨大統領 08-26 10:18
商伐夏没说过代天,uc上是这样,书没看过多少,人云亦云的傻子口口相传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37
2024-08-13 00:41

再来一次?我是送快递的,这里路线我非常熟悉

信阳山水

信阳山水

34
2024-08-13 09:28

易中天经常胡说八道

老宋

老宋

34
2024-08-13 20:30

1美国推翻萨达姆的国民前后情况对比,明现说明问题,美国现在还控制伊拉克石油命脉,美国不是为了伊拉克,把富裕的伊拉克推进了地狱。2武王以正义之师伐商,是一个国家的自我革命,建立了强盛的周朝,鉴定了伟大中华文明。中华复兴就要复兴到大周的昌盛、文化的昌盛,以致实现世界大同。3立场、观点不同很正常,但明现的大是大非面前,立场不同,混淆是非,其动机目的就耐人寻味了。

͜✿҉ ͜ღ҉ ℘ ೄ ζั͡ 回复 王道明说 09-26 12:20
美国垄断卖多少?

王道明说 回复 09-23 07:22
好笑,真天真,美国不允许在国内搞垄断,国际上,带头组团垄断

陌客

陌客

33
2024-08-13 11:15

商王自称人皇,和天神是平辈。周王自称天之子,给自己降了一辈,有点儿皇帝的意思…[点赞]

Mr Tmsn 回复 08-13 22:26
是的,商君是帝,武王不敢称帝,只敢称王,比帝辛低一等,但也许只是儒家治史的说法

用户16xxx76 回复 Mr Tmsn 08-14 16:48
不是秦始皇后边就没帝这个说法了 周最大的就是王 随后就是公侯 没秦始皇后边的王爷最大就是公爷 都降了一级

李峥人生无常

李峥人生无常

31
2024-08-13 09:49

不管你看得惯还是看不惯,人家美国佬的确是师出有名,而且打完以后大把人歌功颂德,这样你还说人家不对,那你就是矫情了。

辣妹传声 回复 08-13 13:23
美国找到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你怎么可以睁着眼睛说瞎话说美国师出有名?

用户10xxx31 回复 08-13 20:32
当年把洗衣粉说成是萨达姆的生化武器的美国国务卿,都不认可你的说法

Lucifer

Lucifer

30
2024-08-13 10:21

最后一个人王,帝辛

孤勇者

孤勇者

30
2024-08-13 09:47

牧野之战临阵倒戈的主要是羌族奴隶,商人根本没有倒戈

雷探长 回复 08-13 23:39
商军队人数太少,几千人就想督战几十万的奴隶,找死

用户16xxx70 回复 08-16 09:00
几百年时间都没把占领地区的人变成自己人,他不死 谁死。)商朝用了几百年时间 都没有把占领区的人变成自己人,而吴太伯用了一代人,就把土著变成了自己人。

sokiy

sokiy

21
2024-08-13 15:39

历史都是由胜利者书写的,周武王说商纣王残暴那商纣王就是残暴的,至于真相早已湮灭在历史的长河了……至于萨达姆,美国人说他搞生化武器那就一定有,而且必须有,哪怕是一袋洗衣粉,那也是生化武器

飞翔的阳光

飞翔的阳光

18
2024-08-13 12:47

纣王是人皇,朝歌是地球灵气汇聚的地方,天地人神鬼为了争夺灵气而发动了推翻纣王的封神之战。纣王之后再无人皇。

天骄

天骄

18
2024-08-13 15:17

纣王在后世就是千古一帝,早生了上千年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16
2024-08-15 18:52

以我所知,商周都是奴隶制,无所谓谁好谁坏,不过有重大区别是商用活人(肯定是奴隶)奠基,周没有。有说是纣王要废除神权而得罪贵族集团,文王善卦,都是骗鬼把戏。不过纣王成全了周礼,始皇留给了汉统,杨广送了大运河与科举给李世民,倒是颇为相似

长虹殡葬白事一条龙 回复 09-13 17:28
商是奴隶制,周是封建制。周有立法禁止国人殉葬,只能征讨外国的战俘殉葬。

用户10xxx17 回复 长虹殡葬白事一条龙 09-13 18:32
周只有礼没有法,就是以习俗为标准。西周早期肯定奴隶制,尤其早期扩张,大量诸侯国人口哪里来?商鞅之后才各国效仿

用户15xxx01

用户15xxx01

15
2024-08-13 05:37

看了两眼忽悠网文就在网上装砖家吗?哪里来的纣王主力在远征?那是现代键盘侠忽悠傻子的话!还有纣王墓谁建的,它是怎么死的?它还有那个能力让人给它殉葬吗?不懂装懂!

用户15xxx01 回复 Mr Tmsn 08-13 23:08
谁告诉你没有了?少看点乱七八糟的网文吧!纣王打东夷,距离武王伐纣有整整十五年的时间。关键在于武王伐纣的前一年就是天下震动的孟津会盟(也被称为孟津观兵),全天下都知道武王要伐纣了。现代键盘侠看了两眼网文,天天意淫纣王被偷家!

Mr Tmsn 回复 08-13 22:28
确有纣王伐东夷胜之的故事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14
2024-08-14 18:11

萨达姆是个独裁必须灭亡!民主必胜!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13
2024-08-13 10:18

小编你自己胡扯,不要带易中天。伊拉克萨达姆政权。有一定偶然性。萨达姆是逊尼派,在伊拉克人口比例只有20%左右,加上他镇压什叶派的罪行,倒台当然容易

云卷云舒 回复 10-12 07:17
不是小编胡扯,是小编故意这么写,等大批键盘侠来胡扯,他好骗流量。。。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12
2024-08-13 14:10

知道武王给纣王定的一个罪名就是解放重用奴隶

老乖

老乖

8
2024-08-13 07:46

当时的伊拉克经济在全世界前列,伊拉克人其本上不干活,每个月都能拿钱。问题就出在这里,伊拉克人不干活,那他怎么可能会打仗?央视当时报的视频里,那个地雷就摆在路边,就没人去给埋一下。

用户10xxx10 回复 08-13 12:30
伊拉克经济好是两伊战争前,打了8年战争,外债上千亿美元。其它国家免了,科威特不愿免,萨达姆才入侵它的。

cckjzwater 回复 08-13 17:43
你说的地雷会不会是布雷车,或者火箭炮,直升机直接抛撒布置雷场。那种是直接在地面上的。作用就是迟滞对方的行军速度。或者迫使对方改变行军路线。

幽影谷的呢喃

幽影谷的呢喃

8
2024-08-13 16:16

周王反对纣王以畜殉替人殉

乡村鱼夫

乡村鱼夫

8
2024-08-13 20:44

瞎咧咧

浮生若梦

浮生若梦

7
2024-08-13 13:10

易中天越来越露出了狐狸的尾巴!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7
2024-08-13 10:33

不在一个层面,很多东西无法理解,但有时听,还真有一定的道理

用户16xxx85

用户16xxx85

7
2024-08-13 12:00

他没有说易中天认为美军入侵伊拉克是正义行为,而是说萨达姆够残暴,不得民心失天下

SS 鲨鱼叔叔

SS 鲨鱼叔叔

7
2024-08-13 13:52

应该划归砖家叫兽这类

山中一客

山中一客

7
2024-08-14 13:01

他总想独出心裁,但美国打伊拉克和武王伐纣是两码事。美化侵略就过分了!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7
2024-09-27 05:48

伊拉克现在百姓生活与萨达姆时期的生活那个好比较一下?

momo

momo

7
2024-11-08 11:18

从牺牲两个字的造字结构来看,祭祀用的主要应该是牛头,而不是人。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6
2024-08-13 12:04

它知道萨达姆是霉国的白手套吗?后面不听话了才被灭吗

用户94xxx30 回复 08-20 02:53
美国拿出萨达姆使用化学武器屠杀贫民的证据,但是化学品是两伊战正时期美国提供的只字不提

国泰民安

国泰民安

6
2024-08-13 13:16

易这么对比说,就是别有用心了,它是个屁!

陈刚

陈刚

6
2024-08-13 12:51

美国不是好东西君,并不影响萨达姆是一个独裁暴君。没必要为黑美国洗萨达姆。座山雕抢了黄世仁,都不是好货。

空心菜

空心菜

6
2024-08-13 10:36

语不惊人死不休,哗众取宠,就是形容他的。

用户17xxx38

用户17xxx38

6
2024-08-14 14:05

胡扯八道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6
2024-10-23 14:21

现在的伊拉克怎么样了

战神

战神

6
2024-10-24 11:23

伊拉克民众夹道欢迎,美军进入巴格达。好不好由人民说了算,由不得别人评价!

用户17xxx40

用户17xxx40

5
2024-08-13 15:12

人殉不是明英宗废除的吗?既然周还实行人殉,那商的人殉就不应该成为它失败的原因。

难念的经 回复 09-14 05:46
有不少提出废除人殉并实施的,但是后面还是有在搞的

早上好

早上好

5
2024-08-13 21:18

易中天这个三观不正的人说出来的话有什么可信度

老杭

老杭

5
2024-08-14 10:09

易已经变公知了,不是好人,一旦战起,第一件事就是卖国求荣

随便说说

随便说说

5
2024-10-27 10:04

这人当年读的专业好像不是历史?我当时看见百家讲堂他说历史就怪怪的

笑十少

笑十少

5
2024-11-06 10:28

如果有战争,支持斩首行动,对七寸以上人物斩首,不伤害人民百姓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5
2024-11-08 09:56

有道理!

用户90xxx44

用户90xxx44

5
2024-08-14 12:30

帝辛想改革宗教、国家,触动了大部分旧贵族的利益,旧贵族为保护自己的利益勾结了周族势力推翻了商朝,帝辛虽然算不上仁君,但是离昏君还差得远呢!只是历史是由胜利者书的。

南江沙洲客

南江沙洲客

5
2024-10-20 14:39

易中天生在商朝我就信他!

兰陵八千卷奴

兰陵八千卷奴

5
2024-08-28 11:50

易公知此辈子一定会看到美丽国更进一步衰落、他一定在家里伤心掉泪!

无名

无名

4
2024-08-13 09:24

没毛病

彭军

彭军

4
2024-08-18 10:04

帝辛应该是个不错的帝王。他在位时将疆域扩张到湖南衡阳,暴打当时强国东夷。注意,他是人王与天地同。周是天子,不是一个档次的!

春夏秋冬

春夏秋冬

4
2024-08-18 19:40

易中天,你怎么不用日军侵华来比喻,几干人对几万,几万对百万。手指不桶也倒了,蒋跪了,汪降了。

风雨

风雨

4
2024-08-23 10:00

不能往深里感悟一下?一群杠精自以为历史学的不错!

用户79xxx95

用户79xxx95

4
2024-08-29 11:13

亏得易中天还是大师,人是不能分好坏的,这点道理都不懂。在易理上来说,每个人都有好的一面,即善,也有坏的一面,即恶。善恶结合,是为阴阳,才能为人。全阴或者全阳,全善或者全恶的人是不存在的。

感恩的心

感恩的心

4
2024-09-15 21:25

别东拉西扯的说些没用的,举了两个例子,易中天先生的结论是什么?不管萨达姆的对与错,那是人家伊拉克的内政!找个莫须有的借口,凭一瓶洗衣粉就去侵略伊拉克,这就是美国人的丛林法则!在侵略 在巧取豪夺!武王伐纣是朝代的更迭,至于纣王帝辛到底是否残暴昏庸,真实的历史有待考证。大家觉得这两个事件有什么可比性?我不知道原文是怎样的?是否有断章取义的嫌疑。如果是易中天先生真实的观点,我觉得是狗屁不通!驴唇不对马嘴…没什么可说的就闭目养神去吧!别出来刷存在感了

光阴之逝

光阴之逝

4
2024-09-19 17:24

易中天从来的都是片面之言!包括他关于说的百家学说、三国演义等等,都过于片面!

用户18xxx40

用户18xxx40

4
2024-09-22 22:26

易中天说的不一定全对,但起码三观正。而评论区大部分人都是胡说八道。

家里人

家里人

4
2024-10-05 22:10

伊拉克战争,中国军事专家那时候都说美国会惨败,胜利一定属于伊拉克,说萨达姆的卫队是王牌军,所向披靡英勇无敌。给果让美军拿去了胜利

I believe in reason

I believe in reason

4
2024-10-05 13:39

纣王的所谓豺豹只是民间故事或者是胜利者写的。一个所谓历史学家把侵略说得如此就是有问题。

我家的阳台很大

我家的阳台很大

4
2024-10-08 07:19

要看你说的是哪一次了,1990年的联合国660号决议,美国是王者之师,五常都是赞成票,联合国正式授权通过的,2003年联合国1441号决议,联合国是要求伊拉克合作,但伊拉克不配合然后老美自己组织的军事行动

一粒尘埃

一粒尘埃

4
2024-10-07 12:18

怎么说呢,每个人坏的不一样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4
2024-10-08 00:20

萨达姆本身就不是好人

tb47898_99

tb47898_99

4
2024-10-13 16:10

纣王是被推翻后才死的,他拿谁殉葬?

微波

微波

4
2024-10-12 14:46

老公知,臭大街了!

云卷云舒

云卷云舒

4
2024-10-12 07:09

我就来看看有多少傻子在别人开局一张图,随口编的段子下给人送流量[笑着哭]

屋昂王

屋昂王

4
2024-10-17 21:22

纣王死后,殉不殉葬是周说的算。亡国之君怎么可能有殉葬,没抛尸就不错了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4
2024-10-20 07:55

美国代表世界文明

闪电

闪电

4
2024-10-22 12:15

这就是立场问题

用户14xxx77

用户14xxx77

4
2024-10-22 20:19

为什么给易中天这种贱人BB

梁毅

梁毅

4
2024-10-25 12:31

这个叫兽三观有严重问题,颠倒黑白,怎么没人在他讲课时当众扇他几个大嘴巴子!

牙察苏

牙察苏

4
2024-10-25 08:05

鹅毛子打乌克兰恰恰相反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4
2024-10-25 11:33

成名了,胡说胡有理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4
2024-10-29 15:38

易中天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4
2024-10-30 17:14

不得人心…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4
2024-11-06 12:21

胜者为王,败者为寇。

鹤舞水天

鹤舞水天

4
2024-08-19 13:24

看一下讨伐商纣的檄文就知道商朝的灭亡在于改革过激的失败,和隋朝的灭亡一模一样。商纣王时期的改革被损害了利益的老贵族加上被剥夺了权力神权的联合反扑,高估了自己的掌控力的商纣内忧外患,所以扯着蛋了。再看一下秦和汉,隋和唐,不都是前朝改革做事担了骂名,后来的朝代继承。

随便说说

随便说说

4
2024-10-27 10:09

我感觉纣王和秦始皇有点像,都是尝试新的东西,然后百姓一时间没办法接受适应才反抗的,你看后来汉朝也是用的秦律

lizza

lizza

4
2024-11-02 00:08

商朝人祭远大于周,咱不能拿着地摊文学胡说八道~纣王啥时候有墓葬出土了?

asd

asd

3
2024-08-13 13:13

人权大于一切这是现代文明。别说内政不内政的

东方红 回复 08-13 14:09
幼稚

用户17xxx17

用户17xxx17

3
2024-08-14 02:34

看看伊拉克被入侵前跟入侵后的变化

Mister张 回复 08-14 02:41
萨达姆上台前的70年代。伊拉克确实挺富裕。萨达姆从他叔手上夺权后。立马跟伊朗打了8年。此后就穷的响叮当了。也是入侵科威特的主要原因。直接导致了第一次海湾战争。你要说萨达姆统治时期伊拉克人过的有多好。有多富裕。只能说你无知。

用户17xxx17 回复 Mister张 08-14 15:27
你是说入侵后伊拉克人民过得比萨达姆统治时期更好?美国是伊拉克人民的求世主?

行云流水

行云流水

3
2024-10-25 22:26

易中天打评书的话也当圣典?

老有所为

老有所为

3
2024-10-28 20:34

一个说书的,对国际政治、社会、历史的认知也就只能停留在说书阶段。

用户14xxx38

用户14xxx38

3
2024-10-30 11:01

俩场战争完全不是同一个方面的。周攻商是一个国家朝代更替是商压榨下面太狠所以下面倒戈。美国打伊拉克是侵略,无关伊拉克对错,伊拉克入侵科威特是借口,反入侵是驻军科威特不让伊拉克入侵,美国那是真真实实的侵略,而伊拉克的部队是机械化美国部队是信息化,完全的碾压不是一个级别的战争犹如火枪对枪棒的战争,以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武器为借口直接导致一个正常的国家灰飞烟灭,数百万人直接或间接死亡还在人家那强行驻军。拿这俩个完全不同的战争比较其心可诛

风花雪月

风花雪月

3
2024-10-28 10:58

老易的说法就是我们上小学时课本上的那点玩意儿,此人不懂历史!

米仓山

米仓山

3
2024-11-01 22:03

搞得象真的一样,夏商周都没找到遗存还纣王墓。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3
2024-10-30 17:20

易中天就这种水平

daxiong

daxiong

3
2024-10-31 21:47

一直以为易中天是单田芳老师的接班人,就把他当一说书的!谁知他那诡辩的才能是当叫兽用的![开怀大笑]

_ 缄默の飞猫

_ 缄默の飞猫

3
2024-11-03 10:23

卖嘴皮而已,如果其他人也能上央视品三国,品的好的多了去了。一些人往往因为一些场合有了舞台,就摇身一变成了政治家,军事家,历史学家那就太自不量力了!

梦中的梦中

梦中的梦中

3
2024-11-06 20:26

易中天最擅长的就是断章取义!这家伙居然能从各种中得出结论说上帝高于盘古。。。这不扯淡吗?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3
2024-11-09 11:33

易中天变得不像个中国人了

天堂通缉犯

天堂通缉犯

3
2024-11-10 17:59

搞笑,说的周朝不人殉[哭笑不得]

优质评论家

优质评论家

1
2024-08-13 22:44

孔子说“始作俑者,其无后耶”就知道周朝也是人殉制度!

雷探长 回复 优质评论家 08-16 23:32
你可知这段话出自孟子?

优质评论家 回复 08-16 23:10
木头人俑跟陶俑有什么区别,如果周公是你说的那样,作为立志要复周礼行井田制的孔子为什么会有始作俑者的言论,言行不一吧!

麦兜表弟

麦兜表弟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