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在韩国发言:说香港电影的没落,是因为内地的审核制度太严了! 香港电影,

阿妹爱纠结 2023-12-16 16:07:29

周润发在韩国发言:说香港电影的没落,是因为内地的审核制度太严了! 香港电影,曾一度是华语电影界的璀璨明星,一大批经典作品如《沖霄双飞》《旺角卡门》等,培养和启发了一大批电影人才。然而,随着时代变迁和市场环境的变化,香港电影正面临来自多方面的挑战,其发展或被阻滞。 其中,著名影星周润发在一次韩国的活动上,公开批评内地电影审查制度过严,认为这是导致香港电影衰败的重要原因之一。这一观点在社会各界引起了激烈的讨论。 周润发的言论并非毫无根据。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香港电影确实在国内外市场上遇到了不少挑战。观众对电影的需求日趋多样化和高标准化,他们渴望看到更具创新性和多元性的作品。 但在一定程度上,香港电影在这方面显得力不从心,许多作品仍然停留在传统类型和叙事手法上,缺乏新颖的元素和突破。 其次,香港电影在演员培养和行业新血注入方面亦存在不足。尽管香港电影界曾培养出一批极具影响力的演员和导演,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新一代演员和创作者崭露头角的机会有所减少。这可能与行业内部商业化程度饱和、资源分配不均等问题有关,导致很多有才华的新人难以获得施展拳脚的平台。 面对这些挑战,香港电影应该如何走出困境,重拾往日的辉煌呢?香港电影业界应加大力度培养新人和支持创新项目。通过提供更多的培训和发展机会,鼓励新一代电影人以更开放的心态和视角去探索和尝试不同的题材和表现形式,从而为香港电影注入新鲜血液和活力。 香港电影还应当更加注重与国际市场的交流合作。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香港电影可以借鉴其他国家和地区电影产业的先进经验和技术,拓宽自身的视野和格局,提高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至于内地电影审查制度对香港电影的影响,这个问题值得关注和探讨。严格的审查制度有助于确保电影内容的健康和谐,保护公众利益;它也可能会对电影创作的自由度和多样性产生一定的限制。如何在保障合规性的同时,为电影人提供更加宽松的创作空间,是一个值得相关各方共同努力解决的问题。 香港电影要想在新时代背景下重新焕发活力,还需要不断地进行自我革新和调整。无论是从市场需求出发,注重内容的创新和多元化;还是从技术层面入手,利用数字媒体等新兴手段来增强观众的观影体验,都是香港电影发展过程中值得尝试的方向。 香港电影正处在关键的十字路口,其未来的发展不仅关乎整个华语电影界的健康状况,也牵动着广大影迷的心。让我们期待香港电影能够在不断探索和努力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创新之路,再次向世界展示它的独特魅力。

0 阅读:10140

评论列表

无名123

无名123

107
2023-12-17 09:50

他说的话有一半部分是事实吧。要是放在现在,很多算得上香港电影的经典。要是在现在是绝对通不过评审的。不过香港电影的没落是不可避免的。青黄不接没看到有几个优秀的年轻艺人。

ASKJX 回复 12-19 00:11
香港电影不行关内地屁事,你去东南亚,去日韩放映啊,有谁拦着你??片子烂,香港本地票房都没多少,还真有脸怪到内地头上

你看我还有机会么 回复 12-19 07:59
事实就是这样呀,看看原来一些经典港片电影被删减的牛头不对马嘴,都看不了了,昨天我看周星驰的师兄撞鬼,删减成毛了,经典搞笑的段子全删掉,幸亏原来我看过,不然都不知道剧情怎么这样,一段一段的

Vivi恋

Vivi恋

49
2023-12-17 09:45

哪怕在港片最辉煌最赚钱的时期,大陆市场也不是它的主要票仓,好莱坞商业片的入侵和自身创作水平的急剧下滑,丢掉了湾湾、东南亚和日韩市场才是港片衰落的主因。归咎国内审查制度,不过是因为吃不到这些年大陆电影市场高速发展的红利,红眼病发作罢了

无关风月 回复 12-20 08:03
引进外国电影需要审核的,你不知道?那时候是因为很少引进香港电影,所以才有那么多盗版港片。

满堂花醉我两个 回复 无关风月 12-20 19:09
所以港片从来不曾拥有大陆票房,又哪来的因为审核而衰落?

光&影

光&影

43
2023-12-19 07:43

香港电影曾经代表亚洲电影巅峰水平,回归后几乎看不到大气磅礴的国家民族情怀作品,不愿意主动适应内地电影环境 又打造不了属于港片的工业电影模式,逐步沦落为香港人看的小众电影,内地过于严苛的审查制度是有一定影响,但并非主要原因[滑稽笑]

蓝色调 回复 12-20 14:47
那美国上映了几十部中国片吗,要不你打一下片名让我开开眼。最近国内上映的美国烂片还不够你看吗,什么垃圾都吃只会害了你。

光&影 回复 12-21 09:46
能看懂文字词汇组合的意思再发表你那所谓的高论吧![得瑟]

过客

过客

39
2023-12-19 12:52

他说的是有道理的!97以前的港片真的很好看!后来的港片真的没法看!

猛攻壮熊4117175116 回复 12-22 19:03
他这个话有个屁道理,对比梁家辉!他俩谁拍的经典多?谁拍的影视剧多?所以他说的话根本就是无稽之谈!

用户10xxx43 回复 12-20 23:11
97以前的港片好,但内地有票房?好东西就是好东西关内地毛关系…

超艺

超艺

36
2023-12-19 11:03

恐怖片 鬼片 悬疑片都不让拍,神剧一大堆。。

十月初五的月光 回复 12-20 08:08
还有反贪片

用户14xxx86

用户14xxx86

24
2023-12-17 15:33

这个逻辑很奇怪香港电影巅峰时期也不怎么在内地上映,怎么衰落了就赖在内地头上,香港巅峰时期的八九十年代,那主要市场可是在台湾但是台湾对大陆的封锁那更严都不允许出现大陆演员,当年梁家辉在拍火烧园明国就被封杀了不能拍电影[呲牙笑]

饕餮的凝视

饕餮的凝视

20
2023-12-19 15:48

香港电影巅峰的时候,审核更严,许多作品内地都没法上映,现在已经宽松许多,为什么你却反而没落了呢?现在大陆是不可忽视的市场,但审核只占一小部分原因,主要还是应该反思自己。

哈面大笑 回复 12-22 02:52
你这都在你不明白吗?90年代不用考虑大陆市场,因为大陆穷,花钱看电影人不多,所以电影可以大胆拍!现在大陆票房站大头,即使香港电影没落挣得也比以前多

蓝色调 回复 12-20 10:22
魔怔人连对比都不会吗

晓新

晓新

19
2023-12-19 08:23

内地的审查严格,视乎很多导演都有所感受,曾经有位导演因为拍一个砍人的镜头被审查不通过,原因是砍人的10刀太多了,这位导演问,那砍几刀才叫不多呢? 奇葩的是,那么多抗战神剧却能审核通过,中国电影如果不放开限制,电影市场份额都让给了好莱坞。

goalkeeperbanks

goalkeeperbanks

18
2023-12-18 09:06

内地审核制度肯定对电影有影响,我个人也认同应该电影分级,但这绝对不是最主要的原因。

超值 回复 12-19 17:37
大陆一直没有对香港娱乐圈影视进行监管,内地市场以前审核更加严格现在可以说宽松多了,现在它们自己不行什么都赖大陆制度

white horse 回复 12-19 06:00
港片巅峰的时候内地也不是他的主要市场

心海

心海

17
2023-12-17 08:39

过去港片在日韩东南亚很受欢迎,你可以拍了去那里卖,明明是港片不行了,

初心 回复 12-20 10:42
别不信,97后真的没有好的发展!包括经济!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15
2023-12-19 11:47

在内地,只要是抗日战争片,后面取得胜利的,不管过程如何,一律通过,还有一些不痛不痒的肥皂剧,毫无演技的生活片,一律通过,其他就就别想了,这就是国产电影没落的原因,印度,韩国,日本,泰国电影吊打国产片。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15
2023-12-18 15:40

早就说这家伙也是港独。

Mickey

Mickey

14
2023-12-18 14:17

别来内地放映,就可以随便拍,自己不行怪审核

用户18xxx45 回复 12-20 02:14
他比你强比你懂 你也就是个酸臭味

用户14xxx53 回复 12-21 03:39
现在都拍些什么卵,看个吊

时空穿梭

时空穿梭

13
2023-12-19 14:41

说的没毛病

无钱对面不相识

无钱对面不相识

12
2023-12-18 13:15

有理想,有文化,有秩序[滑稽笑]

一直很安静 回复 12-23 10:22
就是无道德

无钱对面不相识 回复 一直很安静 12-23 13:02
大部分还是有的,但缺的也不少,比如某些成馆、南京其法倌,卖假货的商家。。。。。。也有助人为乐的,下水救人不留名的。。。。。

24k丶魔法

24k丶魔法

11
2023-12-17 09:17

后期的电影质量跟屎一样,还怨内地

疯子在左

疯子在左

11
2023-12-18 18:54

审核制度确实太严,但周这货本身就是个港独,没那么冒头而已

贾斯汀坤 回复 12-20 06:48
吃屎天王当年可是站在废青那边的[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吃屎天王名不虚传[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西科斯基

西科斯基

10
2023-12-19 10:20

90年代香港各种枪战片,放在现在都过不了

Allen

Allen

10
2023-12-19 11:57

以前的古惑仔、监狱风云系列等,放到现在绝对过不了审,

笑沧海 回复 12-20 16:19
还有僵尸片,鬼片,恐怖片(人肉叉烧包等),一律过不了!

用户15xxx31

用户15xxx31

8
2023-12-17 09:38

主要就是周某代表的这批怂处在逆反期,心态还在大英帝国那边,没有一个回归家国积极向上的心态,电影应该也是如此。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7
2023-12-18 15:31

老周又是哈韩族。

苏生

苏生

7
2023-12-19 15:54

一审查就没落 还是赶紧没落的好吧 现在想起港台腔就恶心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7
2023-12-20 14:49

[捂脸哭]国内电影更垃圾,千篇一律的,就没变过样,剧情猜都能猜出来

昨日的流云

昨日的流云

6
2023-12-17 10:56

你们别不信,是真的。任何电影,只有韩版是没剪辑的太利害的。就像一路向X。

张鱼

张鱼

6
2023-12-19 20:22

说的没有错香港电影的没落就是这个原因过去的经典都成了回忆

GT-yuu

GT-yuu

6
2023-12-18 22:56

王晶说,不关审查的事,多的是题材

魍魉 回复 12-19 14:43
题材你都过不了审,你还拍个屁。就拿无间道来说,两个版本。

超值 回复 魍魉 12-19 17:41
大陆一直没有对香港影视监管,拍什么是他们的事,以前大陆审核更加严格他们怎么那么多优秀作品?现在落寞了就怪大陆??

用户14xxx19

用户14xxx19

6
2023-12-19 11:08

现在我们看的都是些什么玩意,古装言情片,现代孤芳自赏片,除了几个电影,就没有几个好电视剧,我儿子从来不看电视剧,天天看体育,哪天体育要是控场了,也就不知道看啥了。

能戈善武

能戈善武

5
2023-12-17 15:54

三分之一在审核。三分之一在演员青黄不接。还有三分之一是港片固步自封,丝毫没有新意。

用户11xxx36

用户11xxx36

5
2023-12-18 23:31

香港不单单是电影没落,很多东西都没落了,主要对大陆有点高傲,还没有彻底融入中国,还在自以为是的感觉

11

11

5
2023-12-19 12:16

金鸡、百花奖办成了打酱油的,不要嘲笑湾湾的金马奖

天注定

天注定

5
2023-12-20 23:51

现在人民币值钱,全球电影挣钱是中国大陆。他说得没错,欧美很少看华语电影,日韩经济不行,日益严重政治斗争,没有和平经济发展,人们少了电影心情。更重要科技日益更新,手机游戏,手机多原化,电影少很多新一代支持,不单单香港,就连欧美日韩电影差很多。中国大陆电影成为全球收入可观现像。

无问西东

无问西东

5
2023-12-19 18:20

香港只知道拍一些警匪片!时代不同了大陆人现在看的是更深层次的电影!

薨謳瞓麤齾颦鱷庹

薨謳瞓麤齾颦鱷庹

5
2023-12-21 10:35

主要是二战后文艺复兴巅峰的大趋势已过,同样好莱坞也大不如从前了,欧美日韩也作不出好曲子了,如同一张白纸在上面写划的无处下笔了

风中的歌

风中的歌

5
2023-12-19 09:07

封杀星爷和发哥吧,最近老说中国的坏话

无语中

无语中

4
2023-12-17 09:49

[抠鼻]就看你那澳门风云3,网剧也就这样了,还怪审核??

235

235

4
2023-12-19 08:23

对啊!

用户13xxx49

用户13xxx49

4
2023-12-19 07:10

确实是严的莫名其妙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4
2023-12-19 11:45

香港电影要走向世界,内地盛不下这么大的佛!

用户14xxx70

用户14xxx70

4
2023-12-18 21:07

周是老港怂了

用户16xxx08

用户16xxx08

4
2023-12-20 09:11

江郎才尽,香港电影不是以黑社会为主的警匪片,就是枪战片,还有就是功夫片武侠片…没落是自然的,看看好莱坞电影,现在还不是炒剩饭?都是拍续集,速度与激情都拍到第十部,快变成科幻片了

追光者

追光者

4
2023-12-19 22:39

那是因为大陆观众的欣赏水平提高了,港片还停留在老套路中,即使审核通过的也少了很多观众。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4
2023-12-20 04:47

最近在tx看了老版西游记,尼吗这玩意儿也删减了

啾啾啾

啾啾啾

4
2023-12-19 23:38

关键你港佬自己票房都差的要死怎么解释

毛蛋

毛蛋

4
2023-12-22 20:50

虚伪的楊呶而已👉🏻香港电影青黄不接,老戏骨吃老本,一个梗 一句话演几十年,而且后面演技全员崩塌,尴尬到极点了!连现在短视频业余演员都不如。

捞世界

捞世界

4
2023-12-19 13:41

周润发说得绝对,放开广东就可以了

王安

王安

4
2023-12-19 12:43

得了吧,港台电影这几年本来就没突破,还是那一帮老鬼在演,开片五分钟,我就能猜到哪位啊sir是黑警~

david 沈

david 沈

3
2023-12-19 14:30

三级片吗?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3
2023-12-18 15:33

韩国又是小日本的寄生虫。

103042044火

103042044火

3
2023-12-18 21:05

好像以前最辉煌的时候。也不是靠内地市场吧????怎么现在就怪内地了???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

3
2023-12-19 15:46

关内地屁事,那会香港电影主要市场是台湾,而且和台湾同流合污,不要大陆的市场和电影人才,借机各种打压。再说直接点,香港电影经不住好莱坞电影打,台湾放弃了香港电影

用户18xxx88

用户18xxx88

3
2023-12-19 11:19

你既然说香港电影那就说香港呗,扯什么内地!

佛山陳氏

佛山陳氏

3
2023-12-19 23:42

光是不能出现白话字眼语句就不能过审,已经过滤掉99.99的港片了。

用户51xxx50

用户51xxx50

3
2023-12-20 13:29

这是真话

“禾、斗』蜜

“禾、斗』蜜

3
2023-12-20 23:50

说的实话,这也不让拍,那也不让拍,其实都心照不宣拉

渋龘bug-Ge

渋龘bug-Ge

3
2023-12-20 01:34

香港电影最火的时候靠的是台湾还有辐射其他亚洲国家,落寞也是台湾后期不限制引进好莱坞等国外电影,回归前就已经颓势了

小丁哥

小丁哥

3
2023-12-20 14:36

春晚也是这样没落的

雲中漫步

雲中漫步

3
2023-12-19 23:26

香港电影没落是事实,但是大陆电影想拍香港黄金期那些经典影片也是拍不出来的!需要特殊时期条件才行!

唐唐爱玩

唐唐爱玩

3
2023-12-19 23:37

管我们吊事,以前我们看的也是盗版影碟

熵海

熵海

3
2023-12-20 07:58

只有香港人冷暖自知

静中花

静中花

3
2023-12-20 07:51

说得太对了!

江诗丹顿

江诗丹顿

3
2023-12-21 02:17

搞笑,中国内地电影还没有形成市场的时候,是香港电影最辉煌的时候,那时候没有内地市场能辉煌,现在有了内地市场反而是内地拖了你的后腿?什么道理,你不行了就是不行了

骆驼

骆驼

3
2023-12-21 19:52

说白了香港电影都是打打杀杀的,在七八十年代的人爱看,现在没人看了,就这么简单

雨天的彩虹

雨天的彩虹

3
2023-12-19 09:37

不知道发哥有没有这样说,不过事实确实如此!好比现在工程车没落一个道理,交通管理太严了你根本没法跑,不跑哪来的钱

怀旧

怀旧

3
2023-12-19 22:35

发哥说的太含蓄了

且行且惜

且行且惜

3
2023-12-19 10:08

周润发说的太对了

nononoba

nononoba

2
2023-12-19 06:24

香港很多电影太垃圾,特别是演黑社会的,教坏好多年轻人,必须取消

Yutaka

Yutaka

2
2023-12-19 02:28

港片以前大多数也是粗制滥造,现在技术跟不上了,台湾、东南亚、日本人家不买账了,但技术上内地国产更烂,只不过国内院线再烂也有人买账。排片要跟花钱挂钩的,不在内地上映基本就没钱,没钱拍个屁港片,要赚钱就得跪着,都以为人人是张麻子,站着把钱挣?

☆ 灰太狼☆

☆ 灰太狼☆

2
2023-12-19 07:52

有一点认同,国内对电影的审核制度太严了

星星之火

星星之火

2
2023-12-19 14:20

香港电影巅峰时期,也没在内地赚到钱,靠的是亚洲市场,香港电影没落是因为亚洲市场限制香港电影,香港电影人不敢说其他国家,把屎盆子全扣内地头上…………说白了都是窝里横

Look King 林

Look King 林

2
2023-12-18 17:18

那些专家教授吃饱没事干[捂脸哭][捂脸哭]

不习惯去改变

不习惯去改变

2
2023-12-19 11:17

拍鬼片不能有鬼,这鬼片还能看吗

爱军

爱军

2
2023-12-19 06:38

话说一点毛病都没有

ZITS

ZITS

2
2023-12-19 12:02

矫情

熊貓

熊貓

2
2023-12-19 08:18

那你怎么不出口到外国到西方去,那里审核不严,大把市场,为什么要把眼睛盯住大陆?

用户66xxx08

用户66xxx08

2
2023-12-19 21:20

香港没落的只是电影么?

愛 與 罰

愛 與 罰

2
2023-12-19 12:05

最好看的电影还是韩国的

雨后暗香留

雨后暗香留

2
2023-12-19 15:05

鬼片、黑帮题材,政治题材、揭露阴暗面的题材都不可能让你拍,港片除了这些也没有可拍的了,大场面大制作那不是港片的范畴,所以如果没有大陆的输血,香港就是个屁。

用户17xxx18

用户17xxx18

2
2023-12-20 08:05

生脸皮猴做做戏无影迹电影

归获至宝

归获至宝

2
2023-12-20 00:50

笑话!难道以前审核还比严在放得更宽?籍口而已,不如说严在内地电影市场不论演员,资金,作品都比香港强了吧!你听听现在香港那些新人唱的歌!惨

香港青山精神病院

香港青山精神病院

2
2023-12-20 16:09

封杀他

我心慌

我心慌

2
2023-12-20 04:36

现在小说也不行了[哭笑不得]

wsw

wsw

2
2023-12-20 00:03

怀念80年代的香港电影,歌坛啊

用户17xxx73

用户17xxx73

2
2023-12-20 12:41

不是好鸟

Mr. Lee

Mr. Lee

2
2023-12-20 10:28

到现在还在拍老派的警匪片

珍惜所拥有的一切

珍惜所拥有的一切

2
2023-12-20 20:26

认同

1呗23456

1呗23456

2
2023-12-19 23:19

典型的拉不出屎来怨地球没吸引力

十月初五的月光

十月初五的月光

2
2023-12-20 08:07

其他不敢说,至少监狱风云,反贪风暴,赌神 搁现在是过不了审

大汉堡

大汉堡

2
2023-12-20 13:31

我认为你吃了内地红利,就没资格大言不惭

a劳鹏

a劳鹏

2
2023-12-21 11:57

所以不要看合拍片

自然

自然

2
2023-12-22 18:43

现在除了神剧,没有拿的手的电视剧电影

随风

随风

2
2023-12-22 20:03

大陆也审查香港电影?再说香港电影也没有几部好的

有奖来

有奖来

2
2023-12-19 16:33

日韩电影玩的就是真实,国内不让你演黑暗的一面。必须全部是童话

火菩提的世界

火菩提的世界

2
2023-12-20 10:17

廣電總局扼殺了多少好看的鏡頭,這都是電影裡的亮點啊(個人覺得)廣電總局應該全換00後的,思想陳舊,做事太封建不好!周潤發說的太對了

水不凉

水不凉

1
2023-12-19 07:02

内地能审核港片?

用户32xxx43 回复 12-19 20:30
谁的影片进内地不要审核?怎么就港片不行了[抠鼻]

水不凉 回复 用户32xxx43 12-19 20:59
关键是不进内地不就不用审核了吗,当年的港片火爆亚洲,没内地又不是活不了,现在没落了就把锅甩到内地审核头上,太牵强[笑着哭]

贾斯汀坤

贾斯汀坤

1
2023-12-20 06:45

想提高水平还不简单?[得瑟]跟早期一样不在大陆上映不就行了?[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所以归根结底难道不是因为自己想捞钱?[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金钟河的鱼

金钟河的鱼

1
2023-12-20 23:11

抗日神剧烂大街,还严格,搞笑的吧

凌渡風雲

凌渡風雲

1
2023-12-22 03:35

关键是有黄丝演员,这个绝对不会过审批的。

永乐

永乐

1
2023-12-23 00:38

有的片子黑大陆就是艺术了?有的通过不了有很多原因!有的是故意丑化为了拿国际奖

飓风

飓风

1
2023-12-20 01:18

衰败怪审核?指望拍垃圾电影、低俗电影去达到巅峰?不行就是不行,大陆的战狼出名了没?周润发出名过早了,有点不可一世,正常人演员一名而已。

懂球大帝

懂球大帝

1
2023-12-23 11:42

支持周润发的看法,现在能拍的题材越来越少了,连鬼片都要强行拍成是人在作怪,能拍的题材越来越少了,只有爱国题材可以随便拍

阿妹爱纠结

阿妹爱纠结

珍惜每一天,珍惜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