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慕尼黑工业大学的学生们创造了电池车最长续航纪录——充一次电,跑2573公

坚科聊汽车 2023-09-24 14:36:43

不久前,慕尼黑工业大学的学生们创造了电池车最长续航纪录——充一次电,跑2573公里!而且用的只是块15.5度的电池[哆啦A梦害怕]……

为此,这辆破纪录车muc022整备质量仅170公斤,风阻系数只有0.159,搭载0.4千瓦的永磁同步电机。为了保证续航的公平性,车子不许使用太阳能板之类的额外发电设备。

考虑到电池车特性和功率,这辆车在慕尼黑机场的空机库内冲击纪录时,平均时速只有大约26公里,整个过程持续了足足6天[哆啦A梦害怕]……

第4天时打破了1608.54公里的老纪录,之后一直行驶到了第6天,跑了99个小时的muc022终于没电了🪫(中间应该有停车休息睡觉的时间,所以车不是每天跑24小时)。

相较于考验车,我看这冲击纪录,主要还是熬人吧[二哈][二哈][二哈]……

#妇科聊汽车常识##新能源汽车#

7 阅读:43052

评论列表

许斌

许斌

116
2023-09-25 12:14

用这种稳定低速巡航的状态,两轮电动车可以轻松刷出更好的能效记录,但这有意义吗?德国人在新能源车这个赛道上已经是日落西山了,只能刷这种记录来自嗨[doge][doge][doge]

码字大师 回复 09-26 10:10
低速下风阻关系没那么大,参考汽车和摩托车,大部分汽车一公里五毛,大部分摩托车一公里两毛,两轮轻啊

码字大师 回复 09-26 10:11
不难,主要是对方要真的优秀

坐山观虎斗

坐山观虎斗

35
2023-09-25 11:20

丰田表示不服,从喜马拉雅下来,还有70%电!

mhxmiao 回复 09-25 14:47
那么高下来不充到98%的电都说不过的

贝吉塔 回复 09-25 17:46
雅迪说,我从珠峰下来能充满两组电池。买雅迪,还能卖电池赚钱[并不简单]

用户11xxx48

用户11xxx48

19
2023-09-25 10:48

15.5度电。我的电动车能跑3000公里

猩猩哥。 回复 09-29 22:01
20多速度你谈风阻? 手掌伸出去都感觉不到风的,开车速度上80伸手才能感觉到阻力

猩猩哥。 回复 09-29 21:58
60X23你猜是多少W?[得瑟]

维我灬独黑

维我灬独黑

18
2023-09-25 22:00

不知道本田中国节能竞技大赛你们听说过没有,EV组就是类似的规则,对于在校大学生而言,学习知识、锻炼动手、团队合作、体会打破纪录的成就感,这种机会很难得的。评论区都在说没意义,你上学时候打的游戏、抄的作业就有意义了吗?

网友 回复 09-26 12:45
别人说对现实行车中没意义,谁会跑这么低速

用户10xxx52 回复 网友 09-26 13:36
没有实验基础怎么照进现实?

沈不同

沈不同

13
2023-09-25 11:31

实际意义不大,匀速26公里的时速,只能坐一个人的倒三轮,相信很多人只要想造,跑出这个成绩并不难。

不要问我

不要问我

10
2023-09-25 09:42

26的速度应该国内的存电车应该能1000公里没有压力

shxkxbs 回复 09-25 13:37
肯定有压力,压力还很大……那车啥都没装

青年

青年

6
2023-09-24 21:24

400瓦?国内电动自行车都不止400 瓦吧?

请填写你的昵称 回复 09-25 09:40
普通家用的基本在800-1000瓦左右

意见不同别penfen 回复 请填写你的昵称 09-25 11:07
新国标电动自行车350-400w电机,电动轻便摩托车电动摩托车800-1000上了

任晓

任晓

6
2023-09-26 00:14

格力还是美的前几年的广告说一晚只需一度电,还真有人相信这个去买空调,回头告虚假销售,人家回了一句这是实验室数据。。。

人生百味 回复 09-26 07:20
这其实就是虚假宣传,就像车子啥的出问题了找12315啥的有用吗?非得搞得人尽皆知才有可能给你点补偿。

那年的云 回复 09-26 07:32
人家冬天开冷风确实只要一度电![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P x

P x

5
2023-09-25 12:35

国产在珠峰遛到马里海沟 0电耗 装个发电机连条线然后还能发电到电网

Genoa 回复 09-25 12:56
1.1万米加8848也就20公里。但那个2600多公里也是没意义

丶故渊 回复 Genoa 09-25 14:18
你这个不叫遛,你这个距离是坠落,他的意思是慢慢滑下去是有坡度的曲线,你说的是直接高度距离

随风而逝

随风而逝

4
2023-09-25 21:35

说难听点就是装了个壳子的电瓶车,轮子再小点还能破纪录

辣鸡移硐

辣鸡移硐

4
2023-09-25 10:47

你跑个4-50公里时速来测试也好啊?[哭笑不得]。。。26公里一点点都不实用。

骑猪撇标枪

骑猪撇标枪

4
2023-09-26 01:01

26km风阻可以忽略不计

比黎吧啦

比黎吧啦

4
2023-09-25 15:13

怀疑里面有手摇发电装置

小文

小文

4
2023-09-25 16:47

放我的奥迪里能开到月球步[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波波仔198004

波波仔198004

4
2023-09-26 07:30

平均26公里,中国随便一辆电车都能实现1000公里以上。我可实验过2度电跑50公里,秘诀就是一个字慢

而已

而已

4
2023-09-25 19:25

为什么不设计个车辆跑步机?设置好摩擦系数和路面一样就行了,就像飞机的风洞实验一样。

简约时尚风格 回复 09-26 08:34
有的,有些地方用来跑马力测试的,俗称跑马机

用户93xxx80

用户93xxx80

4
2023-09-26 08:04

这也值得吹,充一次电跑十万公里的还没吭声呢。

用户94xxx41

用户94xxx41

3
2023-09-25 11:54

我的人力单车,0度电续航60万公里

我累了

我累了

3
2023-09-25 19:48

没有意义!就像两轮电动车48v电池就比60v的耐用跑的远 但是没速度 电机功率低

哇哦啊嗯

哇哦啊嗯

3
2023-09-25 19:26

没有意义,从山上下来,50%的电池,直接充满了。

~汤面~

~汤面~

3
2023-09-25 19:08

然并卵

崇左小罗

崇左小罗

3
2023-09-25 21:52

特斯拉电动车风阻系数好像是0.21

叶知秋

叶知秋

3
2023-09-25 08:11

注定不会实用的技术

几口兄四囧只

几口兄四囧只

3
2023-09-26 09:26

不会是跟某些专门做数据的一样操作吧?固定车身轮子空转?

用户18xxx26

用户18xxx26

3
2023-09-25 16:16

这个任务交给雅迪和爱玛了[doge]

蓝色陀螺

蓝色陀螺

3
2023-09-25 19:21

德国人现在也开始造假为生了,世界真变了!

扬帆起航

扬帆起航

3
2023-09-25 22:41

德国慕尼黑军事学院

辣鸡移硐

辣鸡移硐

3
2023-09-25 10:45

倒三轮?

军临天下

军临天下

3
2023-09-25 15:25

我的小电瓶车也能跑40个小时,15度电,车子重量估计50公斤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3
2023-09-26 06:03

26公里每小时,我的个天啊

用户12xxx37

用户12xxx37

3
2023-09-26 12:15

我电瓶车的电机也是400W

风居住的街道卡卡

风居住的街道卡卡

3
2023-09-26 13:51

170公斤的车,还没老头乐重,真的卖你不敢买[笑着哭]

网络已不再帮谁

网络已不再帮谁

3
2023-09-26 07:29

推重不说么

用户17xxx72

用户17xxx72

3
2023-09-26 09:23

170公斤,轻轻追个尾,就成碎片了

rolling thunder

rolling thunder

3
2023-09-26 09:41

三轮。。。这是准备卖给印度人嘛?

果匠

果匠

3
2023-09-26 12:35

有意义吗,为啥不在电池和电机上摆根针

东方猎人

东方猎人

3
2023-09-26 08:28

效能最高的还是生物,达到分子能利用水平,机械差十万八干里。

苗雨

苗雨

3
2023-09-26 06:37

这应该是未来的趋势了,电池不用做的太大,把能耗降下来,也是提高续航。

药不能停 回复 09-26 07:39
比如把电线 电机都换银线,金线,轴承换2级3级的,能耗肯定小,但这车开出去你能保的住么[思考]

sky 回复 药不能停 09-26 14:04
问问 轴承也很大关系?

不是山谷

不是山谷

3
2023-09-26 11:26

跟自行车装个五号电池有什么区别,只有有时间

胡说

胡说

3
2023-09-26 13:43

换成小孩子那种装蓝伏电池的玩具,15度可以跑上万公里。

把用远爱你写进诗的结尾

把用远爱你写进诗的结尾

2
2023-09-25 09:16

这有啥意义?

信念创造无限

信念创造无限

2
2023-09-26 10:46

我的艾玛也是的,商家宣称能跑100公里,果然,我实打实的跑了105公里,关键是只能一档,他这个一定设定的最高速度只有26,跑了4个多小时,里程是有了关键浪费时间啊……

心灰意冷

心灰意冷

2
2023-09-25 17:39

没意义

溪钓游侠

溪钓游侠

2
2023-09-25 23:58

小刀就是好,没电也能跑

不约不约

不约不约

2
2023-09-25 22:19

三蹦子吗

老纪

老纪

2
2023-09-25 13:59

之前有个up主看到网上一个电动两轮宣称可以跑120,然后他非要测试,结果好像还超了,关键时速限制在25,跑了一天累死个人

WT

WT

2
2023-09-25 21:02

改成15斤的遥控汽车能跑的更远

GGG

GGG

2
2023-09-25 21:53

只比自行车快一丢丢

用户17xxx73

用户17xxx73

2
2023-09-26 13:17

老头乐么

北极熊

北极熊

1
2023-09-24 17:56

跑步机上跑出来的

用户15xxx95

用户15xxx95

1
2023-09-25 20:03

玩具。

阿拉丁神灯

阿拉丁神灯

1
2023-09-25 19:14

时速26还要戴头盔,真[点赞]

小小大魔王

小小大魔王

1
2023-09-25 19:25

重量再重一些,能达到这个续航吗

种菜养家

种菜养家

1
2023-09-25 15:28

风阻系数0.159,这个挺牛的吧。

Ivan0v1c

Ivan0v1c

1
2023-09-25 19:17

只为冲击和制造纪录的产物,跟装了火箭发动机的汽车一样

自達

自達

1
2023-09-25 19:14

多少钱?国内啥时候卖?

祖安区某某某

祖安区某某某

1
2023-09-26 12:27

能量守恒是定律,搞点实际的,把太阳能百分百的利用才是硬道理

 默歌尽微凉ヾ 九ゃ

 默歌尽微凉ヾ 九ゃ

1
2023-09-26 10:34

有什么用道路不会一直是水平线

阴天

阴天

2023-09-25 17:27

年轻人就得干

jr丨入戏太深

jr丨入戏太深

2023-09-25 12:48

快快快,源码开源,国内大学生需要

用户16xxx90

用户16xxx90

2023-09-25 22:35

降低能耗,就能延长续航。这不需要证明了。没有实用价值。并非三电创新

XY

XY

2023-09-25 19:22

两轮的,碳纤维车架,再用碳纤维做个火箭头的壳,分分钟刷新记录,但是有意义吗[哭笑不得]

离原微醺

离原微醺

2023-09-25 19:33

不信,能量能守桓不?

青龙城城主

青龙城城主

2023-09-25 17:14

塑料外壳,倒三轮,机场这种特定的环境没有红绿灯没有刹车,上面再坐个猴子一样的人均速26公里开车!

风起

风起

2023-09-25 15:50

要说电池技术,中国排老二,没人敢排第一,特斯拉都向比亚迪买电池了,德国向匈牙利的中国厂家买电池

猫咪

猫咪

2023-09-26 02:19

几个小孩子搞得玩具,他们的孩子动手能力比我们的孩子强

wizard小猪

wizard小猪

2023-09-25 10:25

有啥用,好搞2轮摩托跑

用户19xxx04

用户19xxx04

2023-09-25 23:49

在于设技理念,怎样减少风阻重量

用户88xxx25

用户88xxx25

2023-09-25 10:25

绣花枕头

故事太无聊

故事太无聊

2023-09-25 22:03

400w的电机,按照电动汽车最低100V的算,电流4A,怕是起步直接烧机吧[得瑟]

Normandy

Normandy

2023-09-25 16:09

26km/h老头乐的速度

YM

YM

2023-09-25 21:33

这个飞出去,得二百米

周立亭

周立亭

2023-09-25 13:23

迈腾1.8T,80kmh匀速油耗4.5,S档加速瞬间油耗45。

传说中的狐狸精 回复 09-25 21:01
斯巴鲁2.5t稍加油门瞬时50

人民评论

人民评论

2023-09-26 08:55

德国工业还是非常强大的[赞]

老衲没有法号

老衲没有法号

2023-09-25 23:26

我还是买个老头乐吧

八九二十

八九二十

2023-09-25 14:07

有个屁用

脚下的路

脚下的路

2023-09-25 21:31

中国电动车限速25公里,你们超速了

用户14xxx16

用户14xxx16

2023-09-26 08:00

实用吗 就来吹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2023-09-25 21:19

有钱,真好。

无声狂啸

无声狂啸

2023-09-25 22:35

德国人之后搞一个每小时1码的电动车,0.1千瓦电机就够用,还完全不需要考虑风阻系数。换上钢铁轮胎(1码车速不需要考虑钢轮刹不住),最大里程乘个十倍不是梦

坚科聊汽车

坚科聊汽车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