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得和真实的郑和下西洋: 你以为的郑和下西洋:在海上漂几个月,吃了上顿没下顿

数码科技先知道 2023-08-27 19:24:16

你以为得和真实的郑和下西洋: 你以为的郑和下西洋:在海上漂几个月,吃了上顿没下顿,船员饿得前胸贴后背,回来后死了一半人。真实的郑和下西洋: 首先,郑和率领的船队规模庞大,足以碾压一个小国。相当于今天派出航母群下西洋,所以饮食问题显然不是问题。 船上不仅能养马,还能种植食物。此外,还有几艘经验丰富的商船作为引路船和翻译人员,他们航行的是成熟的航线。郑和不同于哥伦布,他下西洋的目的是出于政治需要,而非冒险。 首先从福建出发,只需两天就能抵达台湾,上岸交流,补充补给和采购土特产。 然后继续向南行进,大约三天就能抵达菲律宾,同样上岸交流,补充补给和采购土特产,当然还有享受当地的美食和文化(对于郑和身为太监这一点不适用)。 继续西行,大约半个月后抵达越南和泰国地区。上岸交流,对待态度恶劣的人就予以惩治,展示大明的威严。同时,收集食物、财宝和女子。然后继续向西向南航行。 大约一个礼拜后,抵达马来西亚,接受当地人的礼遇和照顾,进行交流。还可以选几位昆仑奴作为礼物送给城中的王公贵族。随后,继续向南方航行。 再过半个月,到达斯里兰卡(前身为锡兰),可惜那里的国王被郑和带回大明处斩首,可谓悲惨至极。

15 阅读:62570

评论列表

劈山

劈山

66
2023-08-28 15:23

那这么赚钱的买卖,为啥后来明朝就不干了呢?宣德年间最后一次下西洋后,其实后来英宗、宪宗把下西洋一度又提上了日程,但遭到了文臣强烈的反对。因为下西洋的前期投入是朝廷公家的户部、工部、兵部出的钱,而下西洋回来所获得的利润却要入皇帝的内堂,这种对六部而言的赔本买卖,必然会遭到百官反对。而之前下西洋的整个贸易活动,朝廷百官不但未从中获利,而且还遭受了损失。因为利益分配不均,在百官的强烈反对声中,英宗和宪宗最后不得不打消重下西洋的念头。

梦醒 回复 08-28 15:34
你不知道江南绅士一直在做海外贸易,皇帝下西洋是和他们争利。

今朝有酒今朝醉 下顿饭钱在哪里 回复 08-28 15:57
开始是国营,后来变成世家走私,

随缘

随缘

61
2023-08-28 11:24

当年要是能有西方人的意识,东南亚就没这么多国家了

用户44xxx76 回复 08-28 15:08
西方人愿意去啊,因为有各种原材料和来自中国的商品,所以他们才能完成资本原始积累

尘粒 回复 08-28 13:09
欧洲国家更多

BOBO

BOBO

29
2023-08-28 13:15

非洲的长颈鹿都能活着运回来,可想而知船上的生活保障

炊事班班长老王 回复 08-28 18:58
那么大的船,在上面跑马都行

对二氯苯

对二氯苯

28
2023-08-28 10:16

那时候的外国人看到郑和和咱们看到外星人登陆一样?

用户10xxx37 回复 08-28 11:58
东南亚土著而已,连现在都还有原始部落

老马哥 回复 08-28 13:36
个人觉得没那么大差异,也就是义和拳和八国联军的区别。

劈山

劈山

22
2023-08-28 15:23

根据《大明会典》中记载的贸易估价,我们可以得知胡椒是郑和下西洋贸易最大宗的商品。胡椒在原产地苏明达腊收购价为一两白银100斤,而欧洲民间胡椒价为一两白银五斤,价格直接翻了20倍,就算比原产地价格翻了20倍,放在胡椒贵如黄金的欧洲,想都不敢想,简直和白给一样。又例如明朝一个瓷盘可以换150把日本刀,在东南亚19000件瓷器可以换6万斤香料,而而且给朝贡国的瓷器定价,青花白瓷盘每个500万,碗每个300万,而他们像象牙这样的名贵物品才区区每斤500文。一个明朝随处可见的瓷碗就能比象牙贵数百倍,就这利润都能把金三角的毒王坤沙给项目哭了,觉得自己真是赚着卖白菜的钱,操着卖白粉的心,更可怕的是,就这么多的利润,他是通过郑和舰队正常贸易完成的。

美帝亡我之心不死 回复 08-28 16:51
对于土著来说象牙是可得的,瓷器是天国之物,可遇不可求。

王掌柜 回复 08-28 18:01
问题是中国的货物他们都喜欢,但是他们用来跟我们交换的东西,则没几样是我们能看的上眼的,胡椒香料那些土特产,中国需求量极其有限,作为人口大国,中国普通老百姓需要的主要商品还是粮食和布匹,其他华而不实的商品在中国根本没有市场。

One MORE

One MORE

15
2023-08-28 15:48

郑和下西洋的年代可没有菲律宾这个名字,当时那片地方叫苏禄群岛,有几个苏丹国。郑和展示了武力和文明之后,三个苏丹国王组了三四百人的跑团去大明朝贡。其中东王回家路上在山东德州病死了,遗愿是葬在中国,朱棣同意了,给他国王葬礼待遇,还赐下府邸给东王家人守孝。东王长子迫不得已一个人回山卡拉继承王位去了,剩下的东王老婆孩子开开心心的留在德州落地生根了[得瑟]

One MORE 回复 08-28 15:56
过了一百零几年后麦哲伦才第一次到达苏禄群岛,之后又过了四五十年,西班牙人逐步殖民了苏禄群岛,用当时的西班牙国王菲律普二世的名字命名这块殖民地,才有了菲律宾这个名字。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3
2023-08-28 10:43

最后一段暴露了胡说八道,带节奏的本质

羽寒 回复 08-28 11:41
本就是两个任务,洗白吹捧满清,贬低抹黑其他王朝

劈山 回复 08-28 15:15
我记得有一个中国杀人犯跑到那,成了将军后来又把国王干掉当了国王,其实也是海盗,看到郑和的舰队想抢一把大的,结果就被郑和带回原籍国,经审判给咔嚓了。

用户14xxx18

用户14xxx18

13
2023-08-28 17:45

他又没有越洋行船而是带着船队沿海岸线走,说上岸就上岸,当然不愁吃喝了。

I am

I am

11
2023-08-28 11:15

开什么玩笑,郑和灭过的国都不知道有几个了

红衣花开 回复 08-28 18:39
不能叫灭国,是灭了部落才差不多

猛兽大哥

猛兽大哥

9
2023-08-28 10:25

没有商业全靠国家补助

月半弯 回复 08-28 15:04
啊对对对,所以每次郑和回来朱迪就北伐。。原来是补贴的钱没用完,剩下的刚好用来北伐

洞口柒夜 回复 08-28 10:46
国家钱又从何而来?

用户64xxx07

用户64xxx07

8
2023-08-28 16:34

罢下西洋就是士大夫阶级对内廷势力及其背后的皇权的一次狙击,从后来东南豪族纷纷搞海外走私就能知道这帮人什么成分了,通俗点讲就是这块利益被他们搂走了,不让朝廷干,自己垄断海外贸易。至于什么赔本赚吆喝之类的说法,谁信谁傻。

王掌柜

王掌柜

8
2023-08-28 18:26

西方大航海之所以能够促进社会的繁荣,主要原因是:那压根就不是公平的贸易,而是直接掠夺。他们从非洲掠夺劳动力,然后去美洲开采金银,种植棉花,可可,咖啡,以及放牧牛羊,然后再将从美洲掠夺的各种物资运回欧洲消费,以满足欧洲平民的基本生存,然后再用从美洲掠夺的金银去亚洲进口各种精美的丝绸,瓷器,香料,以满足欧洲贵族们的享乐。

漂泊

漂泊

8
2023-08-28 18:02

好像当时还登上过澳大利亚,但那时没人居住一片不毛之地,后来就走了!

菜鸡互啄

菜鸡互啄

7
2023-08-28 10:49

一念之差,要是官方通海通商,哪有什么日不落帝国。

梦醒 回复 08-28 15:36
好好看看书吧,贸易一直就没断,只不过钱都归个人了。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5
2023-08-28 10:49

缺维生素,坏血病

花儿开在雨中 回复 08-28 12:53
喝茶叶

张某某 回复 08-28 12:38
发豆芽

正大光明

正大光明

5
2023-08-28 10:45

可惜不会建海外殖民地

tk 回复 08-28 16:34
看不上,划不来,没必要。

行到水穷处 坐看云起时 回复 08-28 16:56
盯着存量搞内耗。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5
2023-08-28 12:23

不管哪里开拓一块殖民地也好啊,中国人不是西方白皮,肯定会平等和睦和土著相处的。偏只旅游了一番

逍遥子 回复 08-28 13:31
农耕时代国内占据亚洲最好的土地,根本没有动力去殖民,反观中世纪的欧洲大航海纯粹就是逼出来的,陆上的贸易路线被奥斯曼帝国堵死了,没办法想从海上找出一条往东方的贸易路线

西郭老生 回复 08-28 17:35
元朝打到欧洲!现在的中东和俄罗斯等国都是元朝的殖民地!可惜啊,慢慢的一个个兄弟诸侯王国都成了远门的堂兄弟了,都不听老大中央王朝的话啦,都独立建国啦!现在就形成了这么多的中东国家。

看透一切

看透一切

5
2023-08-28 21:28

真实状况如下:郑和带着舰队浩浩荡荡开进日本约见当地小国王“这里有10件上品瓷盘,换你上品倭刀1500把。十日内送上大船,否则取你人头!”十日后再次出发,抵达泰国。约见当地国王“这里是10件上品瓷碗,换你国内所有香料。十日内送上大船,否则取你人头。”十日后再次出发!

放牛娃

放牛娃

5
2023-08-28 15:14

那为什么禁海了?就跟美国登月一样,后来再也没有发生

用户97xxx56 回复 08-28 18:13
郑和船队有三个问题,一是钱让皇帝一个人挣了,其他人反对;二是挣的还不够多,因为它不是纯商业,带着政治目的;三是皇帝如果一直掌控海贸,就又有钱又有兵,文臣们肯定不允许。文臣们主导禁海,嘴里是主义,心里全是生意。

徘徊巅峰

徘徊巅峰

5
2023-08-28 14:15

有书上说郑和下西洋是为找建文帝

龙二哥 回复 08-28 15:07
明史说的 为寻找建文与耀武扬威 两个原因

勇敢的心

勇敢的心

4
2023-08-28 16:06

朝贡贸易赚屁的钱,赔本赚吆喝而已。不管是史实记载还是影视剧都有体现。

胜利者

胜利者

4
2023-08-28 20:39

为什么是南下,不是北上去俄罗斯,因为南洋风浪小,成功率高,北方风浪大,搞不好就是翻船

伞兵游泳

伞兵游泳

4
2023-08-28 09:16

先学学写字吧

江风无忌

江风无忌

4
2023-08-28 21:49

这个小编值点钱,赶不上“行走的五十万”也可以折价小半[哭笑不得]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4
2023-08-28 10:52

当年确实威风

王掌柜

王掌柜

4
2023-08-28 18:13

明清时期,之所以禁止海外贸易,根本原因是贸易的失衡。从贸易结构来看,中国出口的是丝绸,瓷器,这两样商品,前者需要占用大量的良田,后者需要消耗大量的能源。而对外贸易,中国换回的是什么呢,前期是海外的工艺品,香料,象牙等等土特产,美洲白银被开采之后,换回的则是大量的白银,总之,我们从对外贸易中获得的好处大多数就是跟普通百姓衣食住行毫无关系的奇技淫巧和金银珠宝[滑稽笑]而明清时期,中国人口爆炸,人地矛盾突出,小冰期气候,粮食减产,上亿饥寒交迫的中国老百姓真正需要是粮食和布匹,而不是金银和胡椒更不是犀牛角和象牙。

王掌柜 回复 带手铐的脚镣 08-29 06:45
再看看今天赚的美钞还不如白银呢[呲牙笑]

带手铐的脚镣 回复 08-29 06:10
正解

郑水蛇

郑水蛇

4
2023-08-28 15:38

主舰队是这样,但是支舰队是有探索任务的

账号被注销

账号被注销

4
2023-08-29 05:08

郑和每次出行25000人,这是当今只有中美有这个实力

王掌柜

王掌柜

4
2023-08-28 17:56

中国和东南亚以及中东北非的贸易,铁定是没法赚钱的。因为社会发展程度严重不同,那些地方除了一些土特产,根本没有中国需要的商品。比如郑和从印度换回了一大船胡椒,根本没法变现,最后只能摊牌到文武百官的工资里面抵账[捂脸哭]

用户14xxx48

用户14xxx48

3
2023-08-28 16:21

明朝没有禁海,只是不再搞皇家船队,南方私人海外贸易非常发达;只有清朝禁海。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3
2023-08-28 12:01

主谓宾格式的账号都是美弟奸细

wuse0078

wuse0078

3
2023-08-28 13:01

下次去把魔迪带回来

友友

友友

3
2023-08-28 09:58

虽然水平低,但吹牛本事高啊。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3
2023-08-28 15:13

这么败家,何愁明朝不亡!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

3
2023-08-28 17:24

只想说一句:你nngt的

用户18xxx17

用户18xxx17

3
2023-08-28 23:36

是不是能证明菲律宾自古以来也是咱家的?

Lsp

Lsp

3
2023-08-28 22:11

一不扩土,二不生财😂😂😂😂地球5000年来头一个出海赔钱的

飞飞

飞飞

3
2023-08-28 20:34

消灭了许多华人政权。

秋水

秋水

3
2023-08-28 21:03

到达斯里兰卡(前身为锡兰),可惜那里的国王被郑和带回大明处斩首,可谓悲惨至极。 将小国的王抓到外国杀了?这不就是我们经常谴责的美帝霸权主义吗?

快乐传染

快乐传染

3
2023-08-29 00:10

本来就出去炫富的,你所谓的认为,不要强行扣屎盆子啊,我第一次听说你这种说法

XXXXXCC

XXXXXCC

2
2023-08-28 09:35

公费和私人做买卖能一样吗!最后不是公费的玩不起了,挣钱的越干越大越走越远!

回头你还在

回头你还在

2
2023-08-28 15:33

这什么文章,你见过哪里介绍郑和下西洋是狼狈不堪饿着去饿着回的?中学生也知道当时的国姓爷下西洋有多么风光

敔西

敔西

2
2023-08-28 21:57

当时中国的东西,就像今天西方国家的芯片,一样精贵

四季逗

四季逗

2
2023-08-28 12:45

派郑和跑完这几趟,然后就没有了然后,而是下诏开始了海禁?

拉冬 回复 08-28 20:15
赚啊

用户11xxx16 回复 08-28 15:04
费钱。郑和又不挣钱

小镇听雨88

小镇听雨88

2
2023-08-28 14:07

还是当时的大明牛逼呀

回不到的原来 回复 08-28 14:45
那会西方最强的西班牙和葡萄牙连登陆都做不到。没办法去了台湾,后面郑成功收复台湾

用户15xxx11

用户15xxx11

2
2023-08-29 00:42

都是传说,没有那么神,相信科学!木船肯定没有书上的那么大!中国人总是总得越古老的越厉害,笑死人!比如古代的神医或方子,武术,就如小时候看武侠电视剧,一般出场的人物,越老武功越高,而且都是住偏僻的地方。

ZampampY

ZampampY

2
2023-08-28 18:25

xx谈xx就是汉奸号,不用怀疑。

特工史马特

特工史马特

2
2023-08-28 11:34

那你奶奶可就失望了

阿泰

阿泰

1
2023-08-28 11:17

政治任务不记代价呗

一生有你

一生有你

1
2023-08-28 12:29

航行动力是啥

花式弃权 回复 08-28 14:15
风帆船,顺风逆风都能前进。

凡客 回复 08-28 15:34
风啊,帆船时代难道靠浆,只有战船才用人力。

cc

cc

1
2023-08-28 12:23

动力有点弱

强夫

强夫

1
2023-08-28 17:21

为什么太监身份就不能享受当地的美食和文化呢?

最爱

最爱

1
2023-08-28 19:48

靠着海岸线走能缺吃的吗,都是老航路。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
2023-08-28 22:27

国营的赚钱生意咋就黄了,为什么一变私营的,又活了呢

和谐

和谐

1
2023-08-28 14:49

从福建2天到台湾。从台湾3天道菲律宾。这个速度忽快忽慢啊

7286

7286

1
2023-08-28 15:11

可惜没有到北美洲和澳大利亚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1
2023-08-28 22:18

不是去追杀朱允炆吗?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1
2023-08-29 02:55

这叫下西洋?该叫下南洋吧

同温层堡垒

同温层堡垒

1
2023-08-28 22:38

后来不下西洋的原因是钱都让皇帝给赚了,皇帝赚了钱修北京城,迁都,五征蒙古。大臣和士绅没有好处,极立反对。之后他们自己搞海贸,走私,反对收税。

杨晓林

杨晓林

2023-08-28 12:31

小编啊!积点德吧,少胡说八道会长寿的

春泥

春泥

2023-08-28 15:31

三天能到得了菲律宾?

快乐星期天

快乐星期天

2023-08-29 08:45

为什么到台湾只补充补给和采购土特产,难道就没有文化一点的活动吗,难道在文化方面两岸不更应该深入交流吗

王掌柜

王掌柜

2023-08-29 09:10

《大明王朝1566》改稻为桑案,就是典型的案例。为了追求所谓的硬通货(金银)解决财政危机,而舍本逐末,大量毁坏粮田去种桑养蚕,最终导致国人被活活饿死。尽管高门大户家家都藏满了金银,但是明王朝最终还是亡于饥肠辘辘的农民起义!

和一切崇洋媚外作斗争

和一切崇洋媚外作斗争

2023-08-28 15:28

他妈病的不轻,是你自己以为

路过卖酱油

路过卖酱油

2023-08-29 06:44

好像是风险(收益?)太大,海商控制的文官一把火把船图纸烧了(打包回家?),新船没法造,老船不好修,舰队废了

胜者维王

胜者维王

2023-08-29 09:10

一点常识都不懂。木头船根本做不大,因为木头承受力极其有限,太大就会把自己压断,另外选材也是问题。一般也就几百吨,最大也不过1000多吨。郑和下西洋的路线,基本都是贴着海岸线走,大部分时间都看得到陆地,比真正的跨海航行容易得多。

这世界很酷

这世界很酷

2023-08-29 01:16

明朝末年东林党和阉党的党争,很现在的美国两党很像!

momo

momo

2023-08-29 01:36

然后有一部分太监就留在了泰国,他们世代繁衍,这就是泰国盛产人妖的原因

用户14xxx77

用户14xxx77

2023-08-28 22:27

继续吹,大明牛逼

明月夜

明月夜

2023-08-29 08:45

都是沿着海岸线摸着岸边航行的,和哥伦布麦哲伦惊涛骇浪开拓一望无际的海洋世界没的比差太远

Sonneschein

Sonneschein

2023-09-04 17:44

郑和下西洋,走的全是已有航路,这些航路是阿拉伯人在唐朝时期开拓的。而哥伦布走的是未知航路,是新航路的开拓者。也就是说,郑和下西洋并不像宣传的那样领先100年,而是落后700年。

Faye

Faye

2023-09-04 17:42

据说郑和下西洋是去站朱允炆

带你去旅行

带你去旅行

2023-09-04 17:43

现代人都无法复制 你说牛逼不牛逼

数码科技先知道

数码科技先知道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