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视头条】近日,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比亚迪2022年报交流会上谈到无人驾驶表示

铭海评汽车 2023-04-07 21:22:07

【车视头条】近日,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比亚迪2022年报交流会上谈到无人驾驶表示:“都是扯淡,都是忽悠”,“被资本裹挟,花了几千亿美元,是一场皇帝的新装,最终是个高级辅助驾驶”,“比亚迪有60多万员工,想用机器取代人工都做不到,连固定的生产线上的工作,都无法做到无人,更何况是复杂的实际路况呢?”。你认为他说的有道理吗?

38 阅读:12241

评论列表

光辉灯塔影视

光辉灯塔影视

82
2023-04-11 21:09

就一句话,敢不敢把你自己和家人的命交给机器[得瑟][得瑟][得瑟]

Winter Sleep 回复 04-14 01:13
你高速踩120码的时候可不就是把命交给机器了

雷探长 回复 Winter Sleep 04-16 14:12
还能这么解释?按你的意思,不用120码,骑个自行车,坐个轮椅都是把命交给机器。

天马

天马

55
2023-04-12 23:31

他是实在人。车在行驶过程中,路况其实和战场上的战况一个道理,多年的老司机还有翻的时候,无人驾驶,等科技再发展到一定程度吧

化缘的睿 回复 04-14 18:38
无人驾驶应该在封闭的专线路上。就是这一条线上就不能有人。车里都不能坐人,只能拉货。比如说在隔壁滩某一个矿场。从厂里往外运输矿石。几百上千公里的无人区。修一条专线,专门拉矿石的。

黄金脆皮鸡 回复 04-15 02:04
货车都可以,例如晚上10点从上海物流仓库发车,早上到达武汉物流仓库。

xj

xj

28
2023-04-11 18:31

汽车行驶过程中路况人车不可预测变化因素太多完全自动驾驶现有技术无法支撑

小明讲冷笑话 回复 04-13 06:57
这个东西需要迭代的!当然一个超级电脑必不可少

Nono 回复 小明讲冷笑话 04-14 18:10
算了吧,你买车追求驾驶乐趣不是一大原因吗?不想开干脆打车

afand

afand

20
2023-04-17 05:51

无非是对边界、路况、障碍物、交通信号的采集与处理。这些传感器的采集与处理还比不上人?.问题是自动驾驶的事故率即使比人少很多,但万一那一例车企要无限担责,然后供方扯皮。

用户17xxx64 回复 04-18 18:05
理论上可以,实际呢?当前技术等级,成本?不是靠嘴皮子的!

乘风破浪 回复 04-17 12:34
高温,严寒,对车机,芯片,电池的考验,这都是问题,不是简简单单有个机器,有套系统就可以了

诺不轻许

诺不轻许

13
2023-04-13 04:45

AI劝人自杀

黄金脆皮鸡

黄金脆皮鸡

10
2023-04-15 02:02

真正的无人驾驶应该先应用在货车上才对。第一货车够大,设备好安装,外观也无所谓。第二速度时间好控制,可以晚上上路低速行驶。第三,最主要,车上没有人,出车祸只有财产损失。

俺就看个评论 回复 04-17 09:46
你会发现恐怖组织的自杀式袭击将几何倍增[呲牙笑],

阿至70

阿至70

7
2023-04-15 05:28

完全的自动驾驶,就不是单辆车自动驾驶那么简单了。应该是在一段全封闭的道路中,全路况、全车辆都受一个服务器支配,每台车辆在运行开启前,服务器就已经把它即将运行的进程都输入到车机系统里,这样才能保证道路上所有车辆按既定进程全自动驾驶。运行通畅的话,连红灯都可以不要。万一出了事故,硬件问题由车厂负责,运行问题由服务器运营商负责,避免车主与车厂、服务器扯皮的情况出现,这得有法律法规支持才办得到。船夫哥说的没错,目前所吹嘘的自动驾驶,其实就是车道保持和自适应巡航的辅助驾驶罢了。

ZeRo 回复 04-20 09:17
[点赞]

用户18xxx25

用户18xxx25

7
2023-04-16 08:29

无人驾驶目前来说还处于基础研究阶段,离真正的安全使用好比万里长征刚迈第一步

用户92xxx54

用户92xxx54

6
2023-04-09 14:30

然后又说,电动车可以搞无人驾驶,你燃油车搞不了,所以到底是无人驾驶好呢?还是不好呢?

Nono 回复 04-14 18:15
特斯拉 大众 华为 百度 小米等等国内外大厂都已经被华尔街搞的自动驾驶概念狠狠的坑了几千上万亿美元,结果然并卵的东西 顶多是个辅助功能。

和尚

和尚

6
2023-04-13 11:29

有道理

和尚

和尚

6
2023-04-13 11:30

毕竟世界上有人才有一切的东西 没有人那等于是原始时代

罗仔观汽车

罗仔观汽车

6
2023-04-18 09:03

高铁,地铁都做不到无人驾驶,何况小车

kaelzhan 回复 04-20 09:26
上海早就有无人驾驶的地铁了

西门吹我

西门吹我

6
2023-04-19 18:00

确实只能做到高级辅助驾驶,也确实是资本的皇帝的新装。[笑着哭]但高级辅助也还是要研究研究的,他应该说的自动驾驶是个伪货,没否定辅助驾驶。

零徐庚翔

零徐庚翔

5
2023-04-16 12:32

无人驾驶只有一种情况可以安心使用,那就是所有车全部上无人驾驶,而且使用同一种系统

啥事

啥事

5
2023-04-17 00:09

现在本来就还没有无人驾驶,就算特斯拉,也是辅助驾驶,硬吹成自动

饕餮神兽

饕餮神兽

5
2023-04-17 12:42

现阶段,提醒式辅助比较有用?提示行人,提示可能存在的危险,处理和决定权留给司机就好了。

毛刷大王

毛刷大王

5
2023-04-18 10:16

现阶段是高级辅助没错!未来万物互联建立起来,成熟起来,那是必定实现无人驾驶的!道路无人比生产线容易实现!!!

励志前行 回复 04-19 08:06
你的刷子生产自动化了吗?

神物自晦

神物自晦

5
2023-04-18 11:54

最简单的一点,对于特斯拉无人驾驶导致的车祸,是特斯拉负全责还是司机负全责?特斯拉因为辅助驾驶出的问题还少吗,老王只是说出了自动驾驶的本质

龙战天下

龙战天下

4
2023-04-16 23:20

现在所谓的AI就是个噱头,只不过是简单的逻辑编程加上一堆传感器和控制器,谁敢把命交到机器手里?俺是连定速巡航都不用[呲牙笑]

禅迏城的书虫子

禅迏城的书虫子

4
2023-04-17 22:19

出了交通事故,作为驾驶者,是事故责任的承担者。如果哪家的自动驾驶,能把这个责任担过去,才叫真正的自动驾驶!

左计

左计

4
2023-04-17 20:22

王总不会这么说的。几千亿美元是什么概念?你编也编一个有逻辑的。

用户11xxx02

用户11xxx02

4
2023-04-18 09:55

特斯拉和新势力只会拿自动驾驶作噱头!不然靠啥卖车。说到天还是L2级辅助驾驶,出了事故厂家不会赔一分钱。

王红伟

王红伟

4
2023-04-19 17:20

无人工厂已经做到了,比亚迪工厂人用的还多了

文月

文月

3
2023-04-17 10:17

人会犯错。机器可能不会。

用户5486559247 回复 04-17 15:13
电脑死机出错太常见了,我现在就是借电脑出错的等待时间发的言[呲牙笑]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3
2023-04-17 22:37

比亚迪自己太不争气,自己好好做车不好吗?管别人干嘛,只要拿国人当亲人绝对能起来,扪心自问比亚迪这两年是不是拿国人当了韭菜!

都御史兼太常少卿张二河

都御史兼太常少卿张二河

3
2023-04-18 13:48

就算有自动驾驶我也不用,不敢把家里人的生命安全放在一条程序手中,而且交警也不允许我双手离开方向盘

瓠子

瓠子

3
2023-04-18 10:59

还有花钱买所谓自动驾驶包的

用户13xxx26

用户13xxx26

3
2023-04-18 20:28

AI能预测到各种突发情况吗?

劈山

劈山

3
2023-04-19 18:04

他可没说自己不研发,也就是说不成熟不推出

16XXX78

16XXX78

3
2023-04-20 00:45

目前可以考虑建设专用自动驾驶车道,机器的驾驶规则可以设定,但人的思维是千奇百怪,机器再发展几十上百年都不太可能猜的透人类的想法。

飞鱼

飞鱼

3
2023-04-20 08:23

如果所有车全部启动自动驾驶,还是有希望的,只要还有人工驾驶就会存在危险。

扑来科技LEDLCD屏

扑来科技LEDLCD屏

2
2023-04-14 23:41

不敢大胆想就不会有技术进步,这就是国内教育的落后

润物无声

润物无声

2
2023-04-15 13:31

鼠目寸光

妖妖灵

妖妖灵

2
2023-04-16 01:20

想达到完全自动驾驶,得人类造出来真正的人工智能才行,就好像钢铁侠里的贾维斯那个水平的人工智能。目前人类造出来的都是利用大数据演算的人工智障,根本没有逻辑思维能力。

知信行一

知信行一

2
2023-04-16 01:42

估计是为了忽悠竞争对手故意说的

用户12xxx69

用户12xxx69

2
2023-04-16 11:25

很有道理,支持你!

南飞雁

南飞雁

2
2023-04-18 07:55

我反正不敢开

段景滕

段景滕

2
2023-04-18 14:06

说明王不懂AI

psymerlin

psymerlin

2
2023-04-18 18:09

L2没问题,L4也没问题,唯独L3不行,因为引入了人这个变量,谁知道前面卧龙凤雏会搞出什么骚操作。

用户12xxx12

用户12xxx12

2
2023-04-18 22:15

真人说实话!赞!无人驾驶就是扯犊子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3-04-19 12:17

现阶段提无人驾驶属实是资本和新势力忽悠人的手段。

手指

手指

2
2023-04-18 16:15

实际路上只要有一辆车不是人工智能,其余所有的车用人工智能都不安全!

我有我的范er

我有我的范er

2
2023-04-19 21:53

十年之内这样,以后不好说

贝尼·马烈斯

贝尼·马烈斯

2
2023-04-19 21:41

真正的无人驾驶是建立在超算的统一调度下,也就是所有车都应该无人驾驶。有人这种不可控因素在,永远只能算辅助驾驶

空。

空。

2
2023-04-20 06:59

说的挺有道理的,举一个例子,如果是自动驾驶导致车祸了,那么责任人是司机,还是生产自动驾驶的厂家?[笑着哭]法律法规到现在都没有明确支持

16XXX78

16XXX78

2
2023-04-20 00:41

机器最终一定会超过人工的,只是目前及未来的一段时间,人工比机器可靠一些。现在真的不要养成自己睡觉,把命交给机器的习惯。辅助不是自动。

得得得得得得

得得得得得得

1
2023-04-13 12:44

byd做不到,那是人工还不够贵,当人工足够贵的时候,你还需要人吗?汽车自动驾驶是迟早的事,快则三五年,慢则百八十年。谁都阻挡不了

黄金脆皮鸡 回复 04-15 02:14
无人驾驶应该是货车用的呀。小汽车无人驾驶应用场景太小,相对价值太低。同样配置,普通的30万,有无人驾驶60万,你买吗?小汽车肯定不买,但是货车就会抢着买,一个司机一年工资起码十几万啊。

Nono 回复 04-14 18:22
世界销量第一第二的丰田大众做到了了吗?这世界还需要人吗?

大胡子

大胡子

1
2023-04-13 06:16

当科技淘汰企业时,不会留给他太多时间

Nono 回复 04-14 18:23
当点错科技树的时候,倒闭破产也不是太久远的事。

黄金脆皮鸡 回复 04-15 02:08
无人驾驶不应该是货车厂该做的事情吗?普通货车30万,无人驾驶货车100万都有人要。美国一个货车司机工资一年10万美元。两年就回本啊。

笨灰

笨灰

1
2023-04-13 19:20

我反正不敢把小命交给无人驾驶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
2023-04-13 10:04

让科技服务人类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1
2023-04-13 22:54

十五年前,有人说将来的某一天电话通了人们都说能看到对方的面貌。我们觉得这个是笑话!今天果然是真的,实现了视频通话!

Nono 回复 04-14 18:19
十五年前日韩新加坡香港已经有支持3G网络视频功能的智能机了好吧,还今天才实现?

上善若水 回复 Nono 06-11 17:10
那得看你自己有没有啊!

岁月

岁月

1
2023-04-15 09:36

如果街上都是自动驾驶,反而可以

凌石

凌石

1
2023-04-16 14:39

人家已经上路了,出去看看吧

国人国

国人国

1
2023-04-16 14:13

他没有说之前我就认为纯粹扯淡了,只是我们没有话语权,

脑科麻醉师

脑科麻醉师

1
2023-04-16 16:39

除非路上跑的都是自动驾驶的车否则意外太多了

静静的梦

静静的梦

1
2023-04-16 19:31

就问一个问题:无人驾驶,出了车祸,怎么定则?革新和普及,不是单方面科技创新就好了,法制得跟上,这才叫社会!

迎风沙

迎风沙

1
2023-04-18 00:15

如果比亚迪对自动驾驶是这种态度,后面还是会遇到问题,大家的关注点不会永远在电池上,最终还是会把车往智能化发展,我们需要的是优秀的整体产品,而不单纯是优秀的三电

一个人听雨

一个人听雨

1
2023-04-17 20:36

唯一理智的人,这思路真是清晰

星天一号

星天一号

1
2023-04-18 09:45

说明到顶了。

土着长老01

土着长老01

1
2023-04-20 06:25

飞机,地铁,动车都做不到无人驾驶,何况汽车

下雨了、那是你的眼泪吗?

下雨了、那是你的眼泪吗?

1
2023-04-19 17:49

理科男说话有点[笑着哭]

天堂之音

天堂之音

1
2023-04-19 19:29

改革必然会有阵痛,肯定会有一批先行者死在车里或者车底,技术的进步如同原始积累都是血淋淋的,致敬探索者和先行者,我只能等技术成熟再说

何猛

何猛

2023-04-11 06:59

他只是个资本家

求闲若渴

求闲若渴

2023-04-16 08:35

无人驾驶可在封闭路段实现,比如依赖事先在路边架设的电子设备。我们在行驶过程中有许多预判,比如路边车后会不会跑出一个孩子,这种情况我们会放慢车速,如果是无人驾驶它就只能等看到孩子跑出来才开始减速。火车在特定的轨道上行驶都需要驾驶员来处理突发情况,汽车面对变化无常的路况是无法实现无人驾驶的。现在吹嘘的无人驾驶其实是辅助驾驶,比如车道保持,跟车距离,定速巡航,这些功能也就只能用在高速路等单行道上,到了市区谁敢用?

愚公移山

愚公移山

2023-04-17 22:20

一亿多美元的喷气客机还不敢做到完全无人驾驶,指望十几二十几万的车做到你信吗?

夏雪

夏雪

2023-04-17 12:15

我喜欢开车,有钱人喜欢专职司机

用户47xxx79

用户47xxx79

2023-04-19 09:14

无人驾驶纯属扯淡,侮辱劳动人民的智商

shangdays888

shangdays888

2023-04-19 01:05

王传福说的大实话,句句在理!

企查查

企查查

2023-04-19 12:49

提升自己千万不能踩低别人,找准自己的市场定位,觉得自动驾驶没前途就提升自己手动驾驶的体验感 但何必贬低别人呢。

灭火器

灭火器

2023-04-20 09:33

现在还不能做到,以后不好说

富春山居

富春山居

2023-04-19 13:56

他做的好吗?

顶着台风乘凉

顶着台风乘凉

2023-04-20 00:24

无人驾驶,最大问题是法律界定问题,你用无人驾驶撞死了人,请问是谁的问题,车是你买的,你用的,撞死了人,责任在你吧,你说你很无辜,我都没去操作,就是机器自己在动,人又不是我撞的,应该是车企技术问题,车企负责,你说该怎么去定,可是人毕竟撞死了,总得有人为此负责吧。

欢喜哥

欢喜哥

2023-04-19 21:44

老王现在才清醒过来

小墨

小墨

2023-04-19 19:30

火车都做不到无人驾驶

铭海评汽车

铭海评汽车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