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灿荣:大国不狠,没人怕!金灿荣教授一句“斗胆给中央提建议:大国不狠,没人怕,也

凌寒执卷 2026-03-05 17:20:34

金灿荣:大国不狠,没人怕!金灿荣教授一句“斗胆给中央提建议:大国不狠,没人怕,也没有死心塌地的朋友”。这不是好战,不是偏激,而是把国际政治最赤裸的真相,扒开给所有人看!   麻烦看官老爷们右上角点击一下“关注”,既方便您进行讨论和分享,又能给您带来不一样的参与感,感谢您的支持!   金灿荣教授那句话说得特别透:“大国不狠,没人怕,也没有死心塌地的朋友。”这话乍一听好像挺刺耳,但细琢磨,这就是国际政治那层窗户纸,捅破了就那么回事儿。不是说要成天喊打喊杀,而是在捍卫自己核心利益的时候,得让对方看见你的决心,感受到你的实力。这就像咱过日子,老实巴交没问题,但真遇上欺负人的,你得能顶回去,不然谁把你当回事儿?   这道理咱们是用血泪换来的。翻翻晚清那笔账,从1840年往后数,那是真叫一个憋屈。第一次鸦片战争打输了,《南京条约》不光赔了英国两千一百万银元,还把香港岛割出去了 。后来到了1860年,《北京条约》又赔了英法各八百万两,九龙半岛南部又没了 。这还没完,1895年甲午战败,《马关条约》一下赔给日本两亿两白银,台湾和澎湖列岛就这么让人占了 。那时候咱们也想“以和为贵”,结果呢?列强根本不吃这套,前前后后沙俄趁火打劫,抢走了东北、西北一百五十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 。这段日子说白了就一个理儿:软了,人家是真往死里欺负你。   这种窝囊气,咱们现在是坚决不会再受了。这些年中国军人面对找茬的,那是真敢出手。就拿2021年来说,咱们的歼-16D电子战飞机正式投入了实战化训练,这玩意儿代号“咆哮狼”,专门干“踹门”的活儿,能压制敌方雷达,让对方的防空系统抓瞎 。到了2023年5月26号,美国一架RC-135侦察机又跑来南海惹事,最近的时候离咱们揭阳惠来县海岸线只有大概50公里,贴着领海线飞,这不就是明目张胆的挑衅吗?  咱们的歼-16飞行员没含糊,直接上去,一个干净利落的机动动作,直接从美机机头前高速穿过,用尾流让对方颠簸了一把,硬生生给顶了出去 。这就叫专业,也叫硬气,让你知道这地方不是你想来就来的。   当然,咱这“狠”不是瞎胡闹,不是到处树敌,而是既有硬的一手,也有稳的一招。2017年6月咱们和巴拿马建交,之后中国企业过去投资港口,比如在玛岛港的扩建项目,那是实打实的商业合作,给对方创造就业和税收,互利共赢 。咱们在那儿搞建设,跟当年列强跑来划租界、设工部局,完全是两码事。咱们尊重人家的主权,不像某些国家,看谁不顺眼就威胁制裁甚至动手。这种负责任的态度,其实就是另一种“狠”——让合作伙伴心里踏实,知道跟咱们打交道,既有规矩,也有保障。   说到底,现在的中国玩的是“组合拳”。经济上该反制就反制,技术上该封锁就封锁,边界上该管控就管控。这么做不是为了让谁害怕,而是为了守住咱们发展的成果,为了在世界上赢得真正的尊重。让别人看到,咱们维护核心利益的底线碰不得;也让朋友看到,跟咱们合作,不仅有肉吃,而且安全。这样,咱们才能在复杂多变的世界里,稳稳当当地走自己的路,实现和平发展。

1 阅读:19644

评论列表

用户58xxx53

用户58xxx53

155
2026-03-06 04:31

金教授睿智

用户41xxx40

用户41xxx40

118
2026-03-06 04:19

一个大国就必须要有大国的尊严,与其看菜下饭,不如直接点菜开吃,打仗就是打架,谁狠心下得手,谁占上风。

行者

行者

63
2026-03-06 06:34

大国有担当,该硬气的时候别个也看的见感受的到。

赠光和日月

赠光和日月

24
2026-03-06 06:10

金灿荣口口声声要敢于开战,打输了谁赔偿?

Sessff 回复 03-06 14:12
他说的是面对霸权主义或者被人欺负时要敢于亮剑反击,而不是默默忍受一忍再忍,并不是说要我们处处主动出击

万事如意 回复 03-06 16:05
战争来临时妥协只能进一步助长敌人的嚣张气焰!我始终相信毛主席说的打的一拳开免得百拳来!例如伊朗他的妥协让步谈判换来了什么?有时候不是你示弱别人就不会打你!

用户14xxx07

用户14xxx07

23
2026-03-06 06:29

必须狠

时空友人

时空友人

17
2026-03-06 06:34

邓公最好的名言就是发展是硬道理!只有自己发展好了,一切都会水到渠成。发展好当然包括军事、经济、政治等等。

用户11xxx44

用户11xxx44

17
2026-03-06 14:31

打得一拳出,免得百拳来

否极泰来 回复 03-06 21:19
乌克兰也是这么想的

映山红

映山红

16
2026-03-06 08:28

小国畏威而不畏善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15
2026-03-06 07:36

说的太对了。

老孟

老孟

10
2026-03-06 08:50

弱肉强食,你死我活的丛林法则,不是中国五千年历史的处事原则。美日俄等国不值得效仿。

嘟噜 回复 03-06 12:50
五千年,很多时间都在打仗,看看春秋战国,看看三国,看看五胡乱华,看看八国之乱,哪个不是丛林法则。

老孟 回复 嘟噜 03-06 14:33
是指国家间关系,不是内战。

能来就好

能来就好

7
2026-03-06 10:16

老祖宗早就说了畏威不畏德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6
2026-03-06 16:09

雷厉风行,狼都怕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4
2026-03-06 20:40

😎😎😎知识阶层总算是有人清醒过来了👍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4
2026-03-06 13:56

必须给老金点赞

云淡风轻去旅行

云淡风轻去旅行

4
2026-03-06 20:17

完全赞同!!!

尚怀学

尚怀学

4
2026-03-06 12:22

是时候亮亮底牌了[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金丰丹

金丰丹

4
2026-03-06 14:52

金灿荣教授,83年高考湖北的文科状元。现在是国家级智库的专家。

华山论剑

华山论剑

4
2026-03-06 17:02

给我们时间,建成6个航母编队时,一切都好谈了。我们肯定是全世界各国的友好国家,再也没有中国威胁论了。

用户90xxx98

用户90xxx98

3
2026-03-06 19:42

说得好,就是要这样

用户17xxx15

用户17xxx15

3
2026-03-06 20:12

金教授说出了全国人民的心声[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5xxx89

用户15xxx89

3
2026-03-06 11:59

朝鲜战争立国之战,现在还缺一场立威之战。我看小日本挺合适的……

瓜瓜

瓜瓜

3
2026-03-06 18:58

金教授这话说得很在理。中国应该放弃“不开第一枪”这一坚持,有些国家早就该教训了。

这BOSS有点酷

这BOSS有点酷

3
2026-03-06 16:19

我认为中国目前应该趁着美国深陷中东战争,直接把美国鬼子在菲律宾,新加坡,韩国,日本的军事基地全部摧毁,同时援助伊朗先进的反五代机雷达和导弹,把美国鬼子彻底从亚洲赶出去!

春禾木

春禾木

3
2026-03-06 14:03

大象不会也不应该低头数自己一脚踩死了多少蚂蚁,只需要让它们知道即使它们趴的再虔诚,也依旧不够虔诚!

诗和远方

诗和远方

2
2026-03-06 05:43

中央有中央的考虑,我们最大的敌人就是只是美国,务必一击必胜

wyxuan5161

wyxuan5161

2
2026-03-06 18:39

海陆空体系维护好自己的中东利益很有必要,不能让自己的投资利益被美国以色列的炸弹摧毁,谁敢我就弄死谁

阿拉丁

阿拉丁

2
2026-03-06 18:06

萝卜和大棒中国必须有

卫兵祥

卫兵祥

2
2026-03-06 16:46

丛林法则,弱肉强食这个世界本来就是这样

炮打不平

炮打不平

2
2026-03-06 15:55

老金,真正的教授。给你点赞。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2
2026-03-06 12:48

抛美债,禁稀土,禁售苹果特斯拉…………这些不做?直接谈打仗?本人最讨厌看见你们讨论打仗,一点逻辑思维能力都没有。

球叔

球叔

2
2026-03-06 14:52

记着:台湾还未统一!!!!!

用户55xxx66

用户55xxx66

2
2026-03-06 18:38

支持金教头!

用户42xxx19

用户42xxx19

2
2026-03-06 16:13

王道和霸道一个都不能少!

和合之声

和合之声

2
2026-03-06 21:41

金教授[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6-03-06 21:07

这个是真理

人生赢家

人生赢家

2
2026-03-06 14:31

该出手时就出手,才能风风火火创世界。

用户14xxx45

用户14xxx45

2
2026-03-06 17:59

说得非常非常对[点赞][点赞][点赞]

雪山飞狐

雪山飞狐

2
2026-03-06 14:00

赞!

123tyu

123tyu

2
2026-03-06 14:18

该狠的要狠!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2
2026-03-06 18:32

说的正确。对不讲道理的列国,说话要硬,出手要狠。这才是一个有实力的大国。

品茗Tanshi

品茗Tanshi

2
2026-03-06 12:22

盘古至今,都怕狠人

用户14xxx07

用户14xxx07

2
2026-03-06 18:11

东大有自己五千年的国际外交系统,不是西方千把年的掠夺思维可以比的

笨笨

笨笨

2
2026-03-06 08:52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无名

无名

2
2026-03-06 17:17

@千问 分析一下

千问 回复 03-06 17:18
金灿荣教授的“狠”并非好战,而是指在核心利益上展现实力与决心。其逻辑是:国际关系中,只有让对手感知到违规的代价,才能赢得尊重;同时,让伙伴获得安全感,合作才稳固。这是一种以实力为后盾的威慑,而非主动挑衅。

用户11xxx09

用户11xxx09

2
2026-03-06 15:29

说的好[点赞]

云侠

云侠

2
2026-03-06 17:01

菲贼早就该揍它了。

用户37xxx73

用户37xxx73

2
2026-03-06 16:19

[真优秀][真优秀][真优秀]金[赞][赞][赞]灿[100][100][100]荣[点赞][点赞][点赞]! 通透[玫瑰]

用户22xxx39

用户22xxx39

1
2026-03-06 15:23

不服就干,才会老老实实的

wyxuan5161

wyxuan5161

1
2026-03-06 18:38

输送几个防空旅和远程导弹旅进行防卫自己的油田和航路,谁损害我的利益我就弄死谁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1
2026-03-06 16:32

大炮没有警告,直接开火!

漂流瓶

漂流瓶

1
2026-03-06 12:46

国和国的关系就是人和人的关系,人又有钱又狠又敢动手,别人就会怕他、就会尊敬他

wsp

wsp

1
2026-03-06 12:02

金教受说的对,支持!

GW

GW

1
2026-03-06 12:20

海外文物追讨也已经立法!!令人振奋!!

6756217

6756217

1
2026-03-06 12:01

严重同意这观点

狐兔

狐兔

1
2026-03-06 12:42

为金教授点赞!为我们的大国情怀应该加油雄起而担心,和平是打出来的!雄起!亮剑!

用户12xxx56

用户12xxx56

1
2026-03-06 17:06

说到点子上了。

Sun群

Sun群

1
2026-03-06 15:39

说得对!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1
2026-03-06 12:08

导弹发射几枚试试效果

娃娃azurkangk

娃娃azurkangk

1
2026-03-06 13:29

把航母派到巴拿马外海。再对巴拿马下最后通牒。

阿斌哥

阿斌哥

2026-03-06 11:24

至理名言

最是有情孔方兄

最是有情孔方兄

2026-03-06 11:13

这话倒是有道理。国际关系跟人际关系是一样的。

用户15xxx67

用户15xxx67

2026-03-06 11:41

孙郭一脉

孙郭一脉

2026-03-06 11:34

金教授说的太对了

xbyf

xbyf

2026-03-06 12:51

台毒常年营造一种话术,为了保台湾所有国家都会与我们干仗,不惜牺牲本国青年的生命。台湾就这么香,在他们心目中地位就这么高?面对我们这样庞大的对手,谁敢下场?我们国内也有些人受了这种话术的欺骗,把问题想的太复杂。下定决心统一祖国!

摇鳍随波

摇鳍随波

2026-03-06 12:49

大国之争,挖洞、广积粮是对的…可灌木无论如何也是遮掩不住成年大象的!不要弄成司马昭之心…不管外围如何,都要坚守发展之道也是有待商榷的!

山贼不打劫

山贼不打劫

2026-03-06 12:55

完全支持:你过你的,我过我的,做生意,价格谈得拢就做,谈不拢,买卖不成仁义在!但你要给我玩阴的玩狠的,我让你看不到明天的太阳!

凌寒执卷

凌寒执卷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