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萨德终于无能为力了!伊朗外长一脸哀怨的证实,军队现在各自为战! 伊朗外长阿拉

半碗吃半桶 2026-03-04 04:54:43

摩萨德终于无能为力了!伊朗外长一脸哀怨的证实,军队现在各自为战! 伊朗外长阿拉格齐在接受采访时,吐露了一个惊人的实情:现在的伊朗军队,实际上已经处于一种“去中心化”的状态。就是各军事单位不再事事等待德黑兰的指令,而是直接独立行动。阿拉格齐的原话大意是,这些部队的行动是基于直属上级此前下达的总体指令,某种程度上,他们现在是相互孤立的。 说白了,这就是美军和摩萨德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本来想靠斩首和渗透搞垮伊朗,结果把伊朗逼成了“无主蜂巢”,反而让自己陷入了打不着、抓不住的困境! 伊朗外长阿拉格齐最近接受采访时,那一脸哀怨的模样,算是把伊朗军队的真实状况给说透了——现在的伊朗军队,早就不是以前那种听德黑兰统一号令的样子了,彻底进入了“去中心化”的各自为战模式。 据说阿拉格齐原话大意就是,现在各个军事单位,根本不用事事等着首都的指令,全靠直属上级之前定的总体原则自主行动,说难听点,现在这些部队之间,基本就是相互孤立的状态,谁也不用听谁的,只要守住“抗战到底”的总底线就行。 可能有人觉得这是乱套了,但我反倒觉得,伊朗这种打法简直太妙了,精准戳中了美以的死穴。 要知道,摩萨德这些年在伊朗渗透得有多深,网传高峰期的时候,数百名特工活跃在伊朗境内,还联合美国中情局搞间谍网络,靠着人工智能筛选数据、追踪目标,甚至敢直接给伊朗高官打电话威胁,就是想里应外合搞垮伊朗的指挥体系。 但现在伊朗军队各自为战,化整为零到连排级别,没有统一的指挥中枢,没有固定的行动轨迹,摩萨德就算有通天本事,也找不到可以勾结的核心节点,那些潜伏的间谍更是无所适从,总不能挨个去渗透每一个小作战单元吧? 很多人都在担心,这种各自为战的状态拖久了,伊朗肯定会内乱,甚至走向国家四分五裂,说是伤敌八百、自损一千也不为过。 但我觉得这种担心有点多余,内乱这事,从来都是没有外敌的时候才会出现,现在美以联军还在伊朗家门口虎视眈眈,天天搞空袭、搞威慑,伊朗上下就算再分散,也得先拧成一股绳抗敌,毕竟再乱,也比被外敌推翻、任人宰割强得多。 说到底,这一切的根源,都是美军自己造的孽,他们一开始就下了狠手,第一天就把伊朗最大的温和派、唯一能压住各方势力的领头羊哈梅内伊给打死了,这简直就是捅了马蜂窝。 要知道,那位领头羊在的时候,还能平衡伊朗内部的各种派系,协调各方军事力量,结果美军一出手,直接把这个“压舱石”给搬没了,现在伊朗内部群魔乱舞,各路人马各自为政、各打各的,反而形成了一种特殊的抵抗力量。 这些分散的作战单元,不用等着上级指令,凭着事先定好的总精神,在自己熟悉的区域灵活作战,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美军和以军就算装备再先进,也架不住这种车轮战、消耗战。 就像最近,伊朗基层部队还能精准击落美军无人机、损毁美军主力战机,甚至突破以色列的多层防空系统,击中其总参谋部大楼,这就是各自为战的优势——灵活、隐蔽,让对手防不胜防。 当然了,以上全是我个人看法,不代表任何立场,毕竟局势还在不断变化,谁也说不准后续会走向何方。大家觉得伊朗这种各自为战的模式,到底是明智之举,还是饮鸩止渴?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观点。

0 阅读:28055

评论列表

用户12xxx26

用户12xxx26

24
2026-03-04 05:52

希望别到时候和伊拉克似的,各个部队的指挥官一个一个的被收买了。

你的选择 回复 03-04 11:43
收买了又有什么用!地面战又没开打,指挥官找谁投降?找天上的战机投降吗

用户10xxx20 回复 03-04 11:50
这种情况下没人知道收买的钱和导弹哪个先到,底层的人是要直面死亡的[裂开]

喽布悠抖

喽布悠抖

16
2026-03-04 09:33

这手玩的漂亮,明摆着给自己留后路:他们不听我的指挥,自主攻击,我也没办法[滑稽笑]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15
2026-03-04 09:32

说了就信?一次没谈完捋人,两次没谈完就炸,大家现在都不讲诚信了,你以为玩真心话大冒险?

睿睿居士 回复 03-04 10:03
战争,从来就不依靠诚信,靠的是把对方打得捱不下去

用户10xxx20 回复 03-04 11:51
搞笑,战争还有诚信[doge]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7
2026-03-04 09:48

纯粹扯淡,要是各自为战效果好的话,那以后每个国家只要一有战争,就不用统一指挥了,反倒省事了。

飞天男孩979 回复 03-04 10:26
但这样最大的好处,就是炸完了都可以没人承认了,反正就是,没人下命令,也不知道是哪支部队操作的

用户10xxx61 回复 03-04 10:15
是的,这是没办法了

十三月十七日

十三月十七日

7
2026-03-04 09:46

主要是投降了也不一定能活,鹰酱前几年已经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冬泉

冬泉

6
2026-03-04 09:59

挺好的。大家为了统一的目标去战斗。

雪域雄鹰

雪域雄鹰

5
2026-03-04 10:27

为了伊朗,抓住战机,各自为战,只要打击到美国以色列就行。就象抗日战争期间八路军只要抗日各自为战打赢就行。👍👍👍👍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4
2026-03-04 10:51

为伊朗叫好!这就是死士,敢于牺牲,敢于胜利

逐风人

逐风人

4
2026-03-04 09:31

把伟人的论持久战好好学学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4
2026-03-04 11:03

这就是游击战的思维!非常适合当前的局势!如果等上级统一指挥,信息早被截获了!

用户11xxx24

用户11xxx24

4
2026-03-04 10:22

这就看军队信念了!

用户12xxx65

用户12xxx65

3
2026-03-04 10:12

这个逻辑不通,各自为战,怎么补给?导弹打完了自己抢?

南天门 回复 03-04 10:37
打完拉倒[墨镜]

飞天男孩979 回复 03-04 10:28
导弹不都在军队自己控制的吗?就像二战时期的游击战,谁负责补给?不都是自己到仓库拉出来就行了。

用户16xxx00

用户16xxx00

3
2026-03-04 08:38

伊朗投降是早晚的问题,实力太悬殊了。

z111111a 回复 03-04 10:23
只见一个说实话的,虽然都不爱听

古城刀客 回复 03-04 10:23
现在伊朗新上台的全是强硬派,谈都不跟你谈,谁给你投降

无言

无言

2
2026-03-04 10:57

怎么理解的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
2026-03-04 10:17

哪里有敌人打哪里

用户1001

用户1001

2
2026-03-04 11:28

特朗普:快把哈梅内衣请回来,只有他还可以忽悠一下

没有梦的年华

没有梦的年华

2
2026-03-04 10:38

因为德克兰有内鬼总统,不怕被斩首吗?

去年今日

去年今日

2
2026-03-04 09:53

那个你呀胡要糊了。

安之乐

安之乐

2
2026-03-04 11:23

对对对,伊朗赢定了

默默无语

默默无语

2
2026-03-04 11:18

他们是宗教国家,大多数人还是忠于国家的

Edward Newgate

Edward Newgate

2
2026-03-04 10:52

仗打到这个份上,其实就该各打各的了。美以不想派地面部队,伊朗各路军阀(事实上也成军阀了)就该动地面部队了。一路远征,一路游击,一路抢地盘,一路重建“抵抗之弧”。反正固守原地是坐以待毙,反正补给很快就断,反正沿途武装也打不过他们,那就干呗,兴许还能活下去。

死神

死神

2
2026-03-04 11:00

都是反美分子,你想多了

乐淘淘

乐淘淘

2
2026-03-04 10:04

这个就是各国内定的!战时状态!

A三哥

A三哥

2
2026-03-04 10:51

这不新一团打法嘛[捂脸哭]

勤奋的勤

勤奋的勤

2
2026-03-04 11:15

为什么这么有纪律和秩序,说没中心指挥,谁信

露西亚山谷

露西亚山谷

2
2026-03-04 08:52

所以总统司法部长和外交部长想把权力把住,配合老美玩委内瑞拉那一套。全世界都看得见。

用户13xxx29

用户13xxx29

2
2026-03-04 11:00

胡说八道。

用户10xxx20 回复 03-04 11:54
现在四面开花的情况,反而印证了这个是实话

飞天男孩979

飞天男孩979

1
2026-03-04 10:25

就是现在炸什么地方都没人负责了,也没人承认是自己干的了。

家长DFB

家长DFB

1
2026-03-04 10:09

只要收放自如就是好的策略。

邵鹏

邵鹏

1
2026-03-04 11:12

怎么感觉这个外长就像间谍🕵️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
2026-03-04 11:17

现在的伊朗主要是革命卫队为主导。

至尊小帅

至尊小帅

1
2026-03-04 10:53

这不是李云龙的独立团吗?张大彪都可以单干[并不简单]

租台奔驰去泡妞

租台奔驰去泡妞

1
2026-03-04 11:19

一个月内伊朗土崩瓦解,战争结束。

如风

如风

1
2026-03-04 10:37

李云龙来了,攻大平安城,各自为战?

DJQLZ

DJQLZ

1
2026-03-04 11:35

这个以前叫化整为零,现在老霉在处于火力劣势的西太也玩这个了,还取了个神叨叨的名字,叫什么分布式作战。

犹犹豫豫

犹犹豫豫

1
2026-03-04 11:18

各自为战好啊,到时候就是内战了

独一VS无二

独一VS无二

2026-03-04 11:47

为免攻击同一目标浪费弹药,各作战单位本着就近原则自由行动,至于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结束使用那种型号的导弹没有规定自由发挥[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江南布衣

江南布衣

2026-03-04 11:41

胡说八道啊。

踏云万里

踏云万里

2026-03-04 10:39

各自为战怎么战,海军,空军,陆军压根就发挥不了作用、只有导弹部队和无人机有点反击能力,但随着美以空军猎杀,导弹基机,发射车,仓库,工厂被打击。这些反尽力量正在减弱、这可不是二战!

花丛里的少侠

花丛里的少侠

2026-03-04 08:49

打掉了高层,没有打掉中低层的指挥官,这些指挥官只要有一半保持抗战,而不是伊拉克当年那样全体倒戈,那有的打

用户16xxx80

用户16xxx80

2026-03-04 09:35

这不就是电视剧亮剑里的男主角李云龙的精典打法,也是电影地道战的打法,你们要各自为战,描准美以军事目标,开火!开火!开火!。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026-03-04 09:53

说明最高层和下面的人忍耐程度不同

202413yu

202413yu

2026-03-04 08:50

有可能呀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026-03-04 11:50

各自为战,分割包围,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开火,这不是地道战吗?[裂开]

用户16xxx81

用户16xxx81

2026-03-04 10:51

这是伊朗外长讲的吗?如果是那不是向敌人透露军队的行动吗?除奸队会放过你?我看是你小编造谣的吧。

嗯嗯嗯

嗯嗯嗯

2026-03-04 09:07

伊朗还留着摩萨德干啥呢,有摩萨德痕迹的美以建筑全炸了

zxyemoren

zxyemoren

2026-03-04 11:49

主要是美国人自己不敢进入伊朗,而那些什么库尔德也只想在自己地方独立先,不会想直接介入大国内战

猜你喜欢

半碗吃半桶

半碗吃半桶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