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金警告中国放任委伊沦陷将成下一个 俄罗斯学者杜金近日发文直言,若中国放任委

东恒军座 2026-01-03 23:22:58

杜金警告中国放任委伊沦陷将成下一个 俄罗斯学者杜金近日发文直言,若中国放任委内瑞拉、伊朗沦陷,下一个遭殃的就是中国自己,还强调“没人会来帮忙”。 这番话虽然听刺耳,却点破了美国地缘围堵的核心套路,但也明显低估了中国的应对逻辑。我们从不是硬扛霸权,而是用“巧劲”破局。 杜金的警告其实戳中了一个现实。美国搞“地缘多米诺”的套路从未变过。从收拾委内瑞拉(反美+中国能源伙伴),到施压伊朗(反美+中东能源枢纽),就是想一步步拔掉中国在全球的战略伙伴,切断能源供应、海外合作通道,最终把中国困在东亚。 俄深陷俄乌战争确实难分心,这也是杜金焦虑的根源,担心中国成孤家寡人。杜金的警告算是敲了个警钟,提醒我们要警惕美国的地缘套路,但把中国的应对简单等同于“硬扛”或“放任”,显然没看懂中国的地缘智慧。

2 阅读:127482

评论列表

等待

等待

1357
2026-01-04 09:25

这是实话

用户10xxx63 回复 01-04 12:18
谎言+一袋洗衣粉都成为美国攻击伊拉克的借口。想打你随便编个借口。

用户10xxx65 回复 01-04 12:26
要下手还需要理由吗?随便一借口都是理由。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378
2026-01-04 10:56

该出手就要出手

_哥 回复 01-04 12:37
请所有人记住:美国,最终要对付的目标————是中国!!!

星辰变 回复 01-04 14:06
拿中国人的钱去支持那些向往欧美的国家,这没有意义的。委内瑞拉已经算是很合适的伙伴了,支持他们有石油返回,但太远了。而且别人也不见得愿意亲近中国

乘风

乘风

284
2026-01-04 11:57

杜金就是挑拨中美,让中美开战,全世界所有中等以上国家都盼着中美开战。但是中国不吃这一套。委内瑞拉在南美,那是美国后院,中国的实力还没能到在南美与美国开战的地步。伊朗那是内部矛盾,而且它两面三刀三心二意,远不如其他阿拉伯国家实在。只要中国周边不起战乱,就对中国没有什么实质影响

用户10xxx74 回复 01-04 13:11
也不算是挑拨,该出手时就出手决不拖泥带水。

乘风 回复 用户10xxx74 01-04 13:42
现在是明显不该出手

上善

上善

259
2026-01-04 10:49

它们都恨不得中美明天就开战

用户18xxx42 回复 01-04 10:57
上善你是砖家

rontim 回复 用户18xxx42 01-04 11:17
你扛枪和美国佬打好不,白白牺牲毫无意义。

M先生

M先生

221
2026-01-04 12:08

我国目前最重要的是清除汉奸、卖国贱、间谍和西方代言人。

鸟山Lee 回复 01-04 16:50
把那些乌粉全抓起来被冤枉的应该不会超过百分之十

不经意时 回复 01-04 18:29
抓间谍就是内乱?我看你就是美粉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41
2026-01-04 09:05

这老头有地缘战略意识,此提醒我们要格外重视,立即着手准备应对,否则有吃不尽的苦头。

_哥 回复 01-04 12:36
请所有人记住:美国,最终要对付的目标————是中国!!!

重重的 回复 01-04 11:54
屁,它只想让中美开战而已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34
2026-01-04 10:43

霉国侵略强盗现在就是在搞各个击破,在中东已实施很多年了

用户13xxx49 回复 01-04 14:22
美国不是要对付中国,是要对付所有威胁他霸权的国家。

菩提树下 回复 用户13xxx49 01-04 15:57
太简单了!

大手掌柜

大手掌柜

117
2026-01-04 11:02

唇亡齿寒

五谷一翁 回复 01-04 19:50
学了个词终于找到地方用了

用户14xxx56 回复 01-04 19:16
你有100颗牙,而且非常硬

山村农夫

山村农夫

114
2026-01-04 11:50

客观事实,委内瑞拉离天堂太远,离美国太近,中国能做的也就军事和国际道义的一些支援,扛枪上阵还得靠他们本国人民。

嗯好 回复 01-04 14:24
委离美3K公里

用户14xxx56 回复 嗯好 01-04 19:18
中国离委1.5万吗?

BOEN

BOEN

87
2026-01-04 11:26

没毛病,中国该出手了,不能让强盗肆意妄为,口头警告他听不懂

用户48xxx83 回复 01-05 13:39
怎么出手你告诉我?

brightor 回复 用户48xxx83 01-05 14:28
把老赖抓了让老美用老马来换[得瑟]

龙的传人

龙的传人

77
2026-01-04 12:32

我国目前最重要的是清除汉奸、卖国贱、间谍和西方代言人。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60
2026-01-04 12:05

美国准备放弃亚欧了,战略退缩了,把南北美洲纳入到自己版图,中国也应该把亚洲特别是东亚东南亚纳入到自己版图!

好名出不来 回复 01-04 19:23
文化和体制差别太大,想要收服和认同一个区域需要20年以上

夜微凉 回复 01-04 21:58
委内瑞拉石油储备世界第一

寻寻觅觅

寻寻觅觅

53
2026-01-04 12:51

中国只有夜以继日,抓住当前为数不多的窗口期,发展强大,才是根本。中国强大了,不需要借助外力就能御敌于国门之外。 国与国只有赤裸裸的利益交换,没有朋友之说。

清溪翠光山色好 回复 01-05 18:07
现在还不算发展?

wm

wm

52
2026-01-04 14:05

杜金也是歹毒[滑稽笑]

黄帝 回复 01-04 17:38
你这是清醒人说的话,我们现在军事装备更新跟下饺子似的,战力天平永远在我们手里,我们根本不需要急,所以外国那一霸多强他们急了,而评论区那些嚷嚷今天就开战的不是间谍就是想浑水摸鱼的烂人

zgcs 回复 01-06 15:03
他说的有道理

用户14xxx29

用户14xxx29

46
2026-01-04 10:58

靠人不如靠己

tk

tk

46
2026-01-04 11:47

委内瑞拉对中国不是理想战场。没有武力,越有钱越危险。中国可以为拉美国家提供自卫武器。

谁知道

谁知道

46
2026-01-04 13:50

这是真话,美国目标始终是俄罗斯跟中国

用户11xxx69 回复 01-04 22:36
[点赞]

养兔子的猪

养兔子的猪

44
2026-01-04 12:04

实话,但是我们中国应该做的准备是一个打所有!

用户16xxx94

用户16xxx94

42
2026-01-04 11:51

中国可以支持委伊,但是也需要委伊有对抗老美的决心和意志,还得有坚定的立场。不可能我们这边枪支弹药寻弹刚运过去他那边先怂了,那不把我们直接晾那了么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42
2026-01-04 10:55

守好自己一亩三分地,现在还没到挑战老美霸权的时候

花生糖 回复 01-04 12:11
贸易战不就是挑战了吗?

黄帝 回复 01-04 17:36
你这是清醒人说的话,我们现在军事装备更新跟下饺子似的,战力天平永远在我们手里,我们根本不需要急,所以外国那一霸多强他们急了,而评论区那些嚷嚷今天就开战的不是间谍就是想浑水摸鱼的烂人

老冉

老冉

38
2026-01-04 13:35

想把咱拉下水

黄帝 回复 01-04 17:38
你这是清醒人说的话,我们现在军事装备更新跟下饺子似的,战力天平永远在我们手里,我们根本不需要急,所以外国那一霸多强他们急了,而评论区那些嚷嚷今天就开战的不是间谍就是想浑水摸鱼的烂人

landchenjun

landchenjun

37
2026-01-04 09:59

似乎我们准备诱敌深入!!

_哥 回复 01-04 12:38
敌人,会给你准备时间?

(美家)唐人多多 回复 01-04 12:00
高见

pashedo

pashedo

37
2026-01-04 11:31

俄罗斯人就喜欢直来直去,太硬太钢,容易断。短期过把瘾,长期受损

不符就干

不符就干

32
2026-01-04 11:29

抗美援朝打过几十个,现在好歹是工业第一国,以一敌百不成问题[滑稽笑]

吉祥 回复 01-05 10:56
全球巿值前十公司全在美国[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你这工业大国从何而来???

桃花庵主 回复 01-04 21:19
工业制造大国,是指产量吧?[滑稽笑]

大曾

大曾

30
2026-01-04 11:15

赶紧解放台湾吧!

辞冬角隅 回复 01-04 13:36

用户12xxx45

用户12xxx45

28
2026-01-04 13:57

不要对所谓的朋友有什么幻想!

秋夜雨梧桐

秋夜雨梧桐

27
2026-01-04 11:53

中国人只能靠自己,几乎所有国家对中国而言,都是不可靠的

black

black

26
2026-01-04 13:15

秦国是怎么统一六国的,中国人比谁都明白,相信国家,国家会处理好的

辞冬角隅

辞冬角隅

25
2026-01-04 13:34

这是拖中国下水,委伊从来不是中国盟友

黄帝 回复 01-04 17:38
你这是清醒人说的话,我们现在军事装备更新跟下饺子似的,战力天平永远在我们手里,我们根本不需要急,所以外国那一霸多强他们急了,而评论区那些嚷嚷今天就开战的不是间谍就是想浑水摸鱼的烂人

会飞的老虎

会飞的老虎

25
2026-01-04 13:51

不要给中国挖坑,我们国家有自己的节奏,不会上当受骗的。

秋天里的歌

秋天里的歌

19
2026-01-04 16:36

美国不会和中国单挑,它会养壮日本,打代理人战争。美国不会让自己的领土丢下一颗原子弹,日本被核平与美国何干!

蓝渔夫no1976

蓝渔夫no1976

18
2026-01-04 11:50

任何时候都得靠自己,打铁需自身硬,委内瑞拉,伊朗嘴硬都不如自身拳脚硬,不如花点钱,多买点我们的武器,武装自己才最重要啊,钱再多没有武器在手重要

前路漫漫 回复 01-04 18:25
人家就是想我们白送还得在给点美刀[抠鼻]一群白眼狼没一个好东西

多面人生 回复 01-04 12:35
小国弱国还是要旁大树,否则要挨打。

翦翦风

翦翦风

18
2026-01-04 11:24

我们可以面对全世界,不服来干

张启锋 回复 01-04 15:47
没那么多,就那么几个。

冬天里的阳光

冬天里的阳光

18
2026-01-04 14:29

挑拨离间的说法。

心旷神怡

心旷神怡

16
2026-01-04 13:27

说的天花乱坠就是不上你当!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4
2026-01-04 12:25

说的对。美国就是这世界的毒瘤,要团结一切反美力量组成抗美统一战线。一下老思路,该变变了

麦向东

麦向东

14
2026-01-05 18:16

有道理!

崔佳

崔佳

13
2026-01-05 09:50

还是担心俄罗斯自己吧

亮剑

亮剑

12
2026-01-04 18:16

只有早日实现国家统一,国家才能真正强大起来,没人再敢欺负你!

木桥枫

木桥枫

12
2026-01-04 18:03

伟人说过,敌人反对得我们就支持,敌人支持的我们就反对。

花未眠

花未眠

11
2026-01-05 08:47

分析得有道理,

晓朝奉

晓朝奉

11
2026-01-04 14:06

你以为大漂亮出事谁会帮它,国家意志都是兽性的。分而食之。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0
2026-01-04 14:31

想功击你,你呼吸空气就是攻击你的理由

广州的成哥

广州的成哥

10
2026-01-05 01:02

太天真了!中国维护好本国经济利益保证本国人民安全是最重要的!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10
2026-01-05 09:32

恐怕他说的是俄罗斯

无奈

无奈

10
2026-01-04 22:59

委内瑞拉人民啥反映?

一样的月光

一样的月光

10
2026-01-05 21:47

战斗民族俄罗斯可以出手

外星人罗纳尔多

外星人罗纳尔多

9
2026-01-04 13:07

正视差距,目前实力还管不到南美那么远,不像美国全球驻军,在琉球有军事基地。

九天

九天

9
2026-01-05 19:53

这家伙是谁啊?指手画脚的?

秋夜

秋夜

8
2026-01-04 13:36

中美最终目标都是对方,中国现在除了美国外谁都不是中国对手,除美国外现在没有一个或者几个国家加起来也打不过中国,台湾早就回来了,现在还在不断快速造各种各样新武器就是为了对付美国

20222222222222222

20222222222222222

8
2026-01-05 22:17

放任苏联解体呢?

多情自古空余恨

多情自古空余恨

7
2026-01-04 17:12

美俄私下早都做好交易了,不然美国不敢乱动手的,现在甩锅而已

用户16xxx62

用户16xxx62

7
2026-01-04 11:21

如果被美国慢慢的拔掉中国所有海外能源通道,是不是只剩俄罗斯的陆地管道供应了,那意味着是不是只能背靠俄罗斯,成为事实上的盟友

看世态炎凉

看世态炎凉

7
2026-01-05 06:53

委内瑞拉太稀泥了、委内委内不团结、没有一点抵抗力:太不堪一击!怎么帮?委内要换名字了!

那片海

那片海

7
2026-01-04 15:10

台湾该出手收复就出手,和美日开战就开战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7
2026-01-04 18:34

接 化 发

礼拜天

礼拜天

7
2026-01-05 16:24

对,现在俄就是天天期望中美直接动手,原来缓解自己在俄乌战争中困境及所发生的外部不利因素,自己好得渔翁之利。

湛蓝

湛蓝

7
2026-01-04 11:53

中国话都不会说。天天用连自已都说不明白的"逻辑”

八戒哥哥

八戒哥哥

7
2026-01-05 11:01

说的没错,应该去救出来

用户91xxx09

用户91xxx09

7
2026-01-05 21:37

这两个国家都是亲近欧美的,虽然跟欧美关系不咋滴

沧海一粟

沧海一粟

7
2026-01-04 16:57

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chw5f8

chw5f8

7
2026-01-04 14:58

中国太大,军事强国,老美无法撼动。

黄帝

黄帝

7
2026-01-04 17:31

你这是清醒人说的话,我们现在军事装备更新跟下饺子似的,战力天平永远在我们手里,我们根本不需要急,所以外国那一霸多强他们急了,而评论区那些嚷嚷今天就开战的不是间谍就是想浑水摸鱼的烂人

大王

大王

6
2026-01-04 13:56

危言怂听,中国不是吓大的!

金赢

金赢

6
2026-01-04 18:15

杜金你那么厉害,你怎么没有估计到俄罗斯会这么失败

用户18xxx27

用户18xxx27

6
2026-01-05 17:35

虽然我相信杜金说这番言论的最底层原因,一定是出于俄的利益考量。但对于现在和未来的中国,这也是金玉良言。

123

123

6
2026-01-06 12:00

还了中国的国土再说吧

骄阳伴我

骄阳伴我

6
2026-01-04 15:39

另外需要说一下,我们中国这几十年一直是为了有能力对抗全球猥琐发育的,才有了如今的世界第一大工业国的实力,只要我党不忘初心、心中有人民,受到大多数人民群众拥戴,所谓的那些内鬼反贼掀不起大浪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6
2026-01-05 23:09

他说的也有道理

用户11xxx14

用户11xxx14

6
2026-01-04 14:08

超级核动力大航母'超大核潜铤,加快造。对豺狼虎豹害人虫

塵封記憶

塵封記憶

6
2026-01-05 21:39

这货的暗话就是要力援俄罗斯好共同对美??

追梦人

追梦人

6
2026-01-05 10:06

俄罗斯放任委内瑞拉、伊朗沦陷,下一个遭殃的就是俄罗斯自己,还强调“没人会来帮忙”。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6
2026-01-06 19:53

杜金是王恩光天胆,亲力亲为不好吗?美国要代理就是浪费,嘴嘴肉不好吗,中东加伙也一样再好的武器也保护不了,难道不要美国武器,站在中东就能保护你们,真见鬼。

用户16xxx67

用户16xxx67

6
2026-01-05 19:05

中国和俄罗斯不一样,俄罗斯不敢打美军基地,但是中国敢,

沧桑

沧桑

6
2026-01-04 18:31

杜金不是啥好鸟。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6
2026-01-05 16:46

这话没毛病

用户16xxx51

用户16xxx51

5
2026-01-04 17:53

随便玩,反正手里有核弹,就看美国干不干了,打不了世界毁灭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5
2026-01-04 13:12

你也往美国安插内鬼

独行的猪

独行的猪

5
2026-01-04 14:03

邻居存粮我存枪。

不抢粮食

不抢粮食

5
2026-01-04 13:06

剪其羽翼!

请风烈洒醉人心

请风烈洒醉人心

5
2026-01-04 14:29

俄罗斯不安好心

用户17xxx46

用户17xxx46

5
2026-01-04 21:21

不管咋样!收复台湾是重中之重了!就在此时!

悠悠岁月

悠悠岁月

5
2026-01-04 11:26

现在只能说赢,我要是回复说挺你都有人喷我,现在就这网络环境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5
2026-01-05 11:56

这招厉害。

用户18xxx22

用户18xxx22

5
2026-01-04 14:30

物极必反,美国人达到了一个新的极点。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5
2026-01-04 19:16

哈哈哈!大笑三声!我们现在已经无惧地球上的任何武力了,哪怕面对全球!

用户27xxx76

用户27xxx76

5
2026-01-04 14:29

叙利亚沦陷,俄罗斯不也没上吗?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5
2026-01-04 12:41

中国猛揍一次日本就解决了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5
2026-01-05 10:06

真的吗,只要不伤平民

用户64xxx35

用户64xxx35

5
2026-01-04 12:26

下一个是俄罗斯

用户14xxx26

用户14xxx26

5
2026-01-04 18:41

道德绑架,

ILNBA

ILNBA

5
2026-01-04 11:09

派军队驻军委内瑞拉不就解决问题了吗

古月 回复 01-04 12:31
牛笔

忠于祖国 回复 01-04 12:22
那是南美,我们驻军过去太远了,没有必要

碎碎念

碎碎念

5
2026-01-06 21:19

美洲是人家主场,这老东西还想忽悠我们钻套!

用户16xxx40

用户16xxx40

5
2026-01-04 18:51

想问问杜金,中美如果大战,伊朗和委内瑞拉会不会出兵帮中国?或者帮到什么程度?五千年的历史告诉我们,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另外我们也明白一个道理,仅靠扶持是走不远的,自己要争气,这两个国家内部分裂严重,遍地是内鬼内奸,所在的政府支持率也并不是很高,有什么机密东西老美全知道!

用户11xxx14

用户11xxx14

5
2026-01-04 14:04

国际战略??!!!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5
2026-01-04 16:57

出兵委内瑞拉,把美国人打出去,成立志愿军

宝至尊

宝至尊

5
2026-01-05 21:48

非常的显然,到底是什么巧劲

用户74xxx62

用户74xxx62

5
2026-01-05 00:47

俄罗斯自己的军事顾问就在委内瑞拉,他们干什么去了?

问天

问天

5
2026-01-05 10:17

美国给台湾军售,我们为什么不能军售给委?

一样的月光

一样的月光

5
2026-01-05 21:42

中国独自抗争美国霸凌的时候,各位在哪里?俄罗斯是最坏的,总是想煽动中国冲在前面,如抗美援朝,无时不刻想搞乱这个世界,搞乱得之不易的和平局面,幸好中国坚守战略定力,人间清醒,任它惊涛骇浪,我在岿然不动,自从普京和特朗普会晤以后,特朗普就行动起来,先是加拿大,又有格陵兰,现在是委内瑞拉,是谁给特朗普的勇气,不言自明,为了转移视线解燃眉之急罢了,但请不要打中国的注意,中国在保证自身安全和利益的情况下倡导和平谈判,拒绝战争,走中立和平发展道路。[不开心]

猜你喜欢

东恒军座

东恒军座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