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SU7汽车最高强度2000兆帕热成型钢车门防撞梁,经本人随机购买拆车件送检后

长码戏说科技 2025-12-30 09:39:56

小米SU7汽车最高强度2000兆帕热成型钢车门防撞梁,经本人随机购买拆车件送检后,实测值如下图。援引国内汽车行业相关人士的说法,大家对于热成型钢强度都是宣传强度级别,而不是具体强度值,因此1500,1600,1700兆帕强度都被广泛称为2000兆帕强度钢材,据说这个“强度级别”概念也是海外企业弄出来的,我个人觉得雷总今后的整车介绍,大可以不必沿用别人的标准,完全实事求是的标注实测值,也算是给国内相关企业做个表率,同时也能给我们普通消费者判断车身用料多一个参考指标。那么目前随机购买的2000兆帕级热成型钢车门防撞梁强度检测结果显示,小米SU7的可能暂时最高。大v聊车小米汽车

0 阅读:16435

评论列表

不一样的青春

不一样的青春

137
2025-12-31 09:36

你检测一下有没有16.8亿种驾驶模式,是不是全球轮毂最圆

大头仔 回复 12-31 23:14
难道以前轮毂四方?

坨坨龙 回复 01-01 10:30
小米SU7支持10大项驾驶相关参数的精细调节,包括加速响应、转向手感、悬架高度、悬架阻尼、前后驱分配比例、动能回收强度、ESC稳定辅助、TC牵引力辅助、电动尾翼角度、运动声浪大小(部分参数可能因车型配置略有差异)。 这些参数并非传统“经济/运动/舒适”的固定模式,而是分档调节(如加速响应可分为1-8级,悬架阻尼可分为1-12级),通过各参数分档数量的乘积得出总组合数。 每项参数平均分为8档,则总组合数为 8^10 =1073741824(约10.7亿); 部分参数分档更细(如悬架阻尼分为12档),则总组合数可达到16.8亿。 你要是读学过高中数学,知道排列组合的计算。你应该能懂。

一天一年的你

一天一年的你

83
2026-01-01 00:23

事故率最高的车

朗风 回复 月亮下的蛋 01-01 20:58
信誉早烂大街了,只有水军装聋作哑。

月亮下的蛋 回复 01-01 20:02
拿数据说话,不要天天看网上的那些抖加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79
2026-01-01 08:18

请检测一下是不是时速200公里瞬间剎停

用户11xxx93 回复 01-01 22:18
觉得抓住了漏洞了!牛!哈哈哈

用户10xxx86 回复 01-01 22:46
能撞停,撞车刹车也是一种嘛[开怀大笑]

迷茫的小飞象

迷茫的小飞象

58
2026-01-01 14:42

工业垃圾

夜雨 回复 未来 01-01 22:37
绿化带记录吗

未来 回复 01-01 21:49
工业垃圾刷新好几条赛道纪录,你让其他车怎么想

奇哥

奇哥

50
2026-01-01 10:42

人家只是个生产代号,跟充电宝100000MAH是型号一样

用户47xxx15

用户47xxx15

37
2026-01-01 19:34

军卖十斤牛肉,九斤是牛比!

散仙 回复 01-02 08:08
九斤半是牛逼,还有四两八钱是水分,两钱牛毛。

我就是你朋友 回复 散仙 01-02 08:57
你就说牛B是不是牛身上的肉吧[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3xxx03

用户13xxx03

36
2026-01-01 11:54

吹啥呢,个人用户做检测有机构会受理吗?你把报告的委托方秀出来看看。

一畈 回复 01-01 20:54
你只要出钱,到门口捡块烂铁都给你检测,有什么问题,

奔腾年代 回复 01-02 00:50
各种测试本来就有专门的公司、机构和实验室在做啊,纯商业行为,你从废品收购站随便拿块铁都能出盖章的报告,它只客观描述你送检物品的物理和化学状态,没有什么可隐讳的,你只要出费用就可以。

厚德是福

厚德是福

35
2026-01-01 09:42

刹不住车再强的钢也是没卵用

小怪兽 回复 01-02 09:08
底盘都没有,防撞梁还要来干嘛[静静吃瓜]

Cc

Cc

33
2026-01-01 14:39

不群:允许你发了?!允许你哔哔赖赖了?!允许你拆我车子了?!什么档次!

浅念

浅念

32
2026-01-01 18:57

先有华为后有天 遥遥领先日神仙 三婚独爱小秘书 走私假账我有难

00后 回复 01-01 22:34
有事说事,人身攻击就是最下作的人做的最下作的事

顺子 回复 01-01 21:26
真可怜

斗志大拿

斗志大拿

22
2026-01-01 18:26

那你多买几个小米

天峰顶下的那个男人

天峰顶下的那个男人

19
2026-01-01 09:37

人正飞!?

用户10xxx36 回复 01-01 19:21
比伪实人强很多

用户13xxx43

用户13xxx43

19
2026-01-01 16:19

难怪我的车总是觉得有点颠簸,原来是轮毂不够圆的原因:

可乐

可乐

17
2026-01-02 01:31

事故大王,吹牛逼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5
2026-01-01 13:56

应该做冲击实验,防撞梁不就是扛撞击的吗

GG bond 回复 01-01 14:02
拉伸不算,不然拖车拖断大梁还是车史头一遭[拍手][拍手][拍手]

灵虚子

灵虚子

14
2026-01-02 05:40

吹牛逼的工业垃圾。可能法务比售后牛逼

大叔很有型

大叔很有型

12
2026-01-01 20:02

很多年纪大的老家伙不喜欢小米就在各大平台疯狂黑小米,这类人就是社会的毒瘤和累赘,好事不干一点

用户18xxx14 回复 01-02 06:19
被雷不斯害得不浅

Stoneyelf 回复 01-02 10:36
品牌持有、生产、销售是三家各自独立运营的公司,出了事你维权都不知道找谁

锦程

锦程

10
2026-01-02 01:09

不是材料的问题。是设计的问题。给你上好的食材,你就能做出来大厨水平的菜吗? 只舍得下本而忽略设计水平,做出来的产品不一定就是合格的产品。

水边的蛇

水边的蛇

9
2026-01-01 22:45

最小强度不小于2000mpa,不要混淆视听。你这报告不合格。

rubizhou

rubizhou

8
2026-01-02 00:03

那就是1400MPa,是整个焊接结构,而不是一块钢板,钢板可能就8,900

极品天籁

极品天籁

7
2026-01-01 21:45

这么好的车博主应该给自己子女开

工程部韩锴

工程部韩锴

6
2026-01-02 18:33

就是有一种车那种四个轮子自己转自己的,没有动力或转速平衡,如果不不幸俩轮子驱动力转速有差距就能漂移甚至起飞的车吗?

橄榄树

橄榄树

4
2026-01-01 23:20

不如测下车规级纸巾盒的安全系数更实际

Rang

Rang

4
2026-01-02 15:20

真圆轮毂,[抠鼻][抠鼻][抠鼻]

斌哥 Haibin

斌哥 Haibin

3
2026-01-02 09:02

2000MPa应该是典型值,有15%左右浮动,你测到1800属于正常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
2026-01-02 11:11

2000兆帕我不知道是什么概念,不过我国那么长时间造不出航母,其中一大原因就是造不出高强度的甲板钢。如果我们当初能造出这么厉害的钢材,航母牛叉的潜艇早就造出一大堆了。如果家里的菜刀能用这种钢,削铁如泥。另外加工这种钢材的模具,他得用多大硬度的钢材?

2013

2013

3
2026-01-02 16:48

1400的屈服强度还行蛮优秀的但是不代表其它车企达不到或者说做不到。吹这个其实意义不大。汽车是一个整体,最弱的那一环决定了整车好坏。小米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创始人的营销太恶心,把别人当智障。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
2026-01-02 10:40

别的不知道,事故死亡率最高是定了的。

旺旺先生

旺旺先生

2
2026-01-01 18:35

科学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2
2026-01-02 00:28

敢测一下问界吗?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6-01-01 21:06

妈的要不是出几次事故,还不知道牛逼成啥样,妈的我们运车拉进口车都很简单看看就收车了,拉小米得洗完车,拿放大镜验车妈的自己给自己挖坑,自掘坟墓

嘿嘿

嘿嘿

2
2026-01-02 13:05

[笑着哭],为什么喜欢拿材料的抗拉屈服说事啊,汽车的事故点受力都是抗剪,就算真用2000MPA的材料,同截面条件下的抗剪也强不了太多吧!

用户83xxx74

用户83xxx74

2
2026-01-02 05:38

米粉们高兴就好[静静吃瓜]

一路向东

一路向东

2
2026-01-02 06:42

你取这么个截面能拉出1800多强度,见鬼了,造假也不专业点

前程似锦58666

前程似锦58666

2
2026-01-02 07:31

小字已经说明是项目名称了,还是有人去证明

123

123

2
2026-01-02 06:22

确实良心,门板都2000了,A柱不得20000[得瑟]

HUNTER

HUNTER

2
2026-01-02 15:39

呵呵

非常开心的将军

非常开心的将军

2
2026-01-01 22:29

就问你服不服,不服就跑个分![大笑][大笑][大笑] 洗洗睡吧,吹破天,我都不会再买雨田军的任何产品

大师兄说的对呀

大师兄说的对呀

2
2026-01-01 21:54

我就想知道你这个拉伸试样怎么做出来的??

雨后天-晴

雨后天-晴

2
2026-01-01 23:35

就算高强度真有,但也不能阻止上绿化带,车门不开,掉前轮。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2
2026-01-02 07:52

看销量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6-01-02 07:02

根本就没有复杂路况和气候的考验,仓促上马

段老师

段老师

2
2026-01-02 10:15

抗拉1800+,屈服1400+,大家是不是对这样的指标有什么误会,是造车,又不是造核潜艇的耐压艇壳,还要啥自行车。

以后的以后

以后的以后

2
2026-01-02 01:05

朋友姨妹,高速匝道智驾直接撞护栏上了su7!

东风在路上

东风在路上

2
2026-01-02 03:27

强度能扛得住200公里瞬时刹停撞绿化带么?

盛唐再现

盛唐再现

2
2026-01-02 08:07

拼拼车

涵

2
2026-01-02 16:06

粗粮的充电宝20000是型号

you see卖锅

you see卖锅

2
2026-01-02 15:39

这种文档,我几分钟就制作出来了

大猫的天空

大猫的天空

2
2026-01-02 10:26

绿化带马路牙子电线杆子护栏常客,顾左右而言他,吹NB到了法庭又自打脸说没写进合同不算数[捂脸哭]

九霄云上

九霄云上

1
2026-01-02 10:07

要都以他的标准为标准那就完了!

喔盛顿

喔盛顿

1
2026-01-02 07:29

就是方的,无数个方格组成。

用户17xxx35

用户17xxx35

1
2026-01-02 12:15

国内生产厂已经研发了3200兆帕钢材了。

禁欲不禁色2年

禁欲不禁色2年

1
2026-01-02 08:44

如果这强度,加上吸能设计无敌了!可惜不懂吸能的雷总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
2026-01-01 23:16

雷布斯又花钱请枪手来了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1
2026-01-02 05:42

有别于纸糊的金属级别强度[点赞]

版版

版版

1
2026-01-02 17:07

等迭代

金刚猫

金刚猫

1
2026-01-02 07:11

就算是20000万级别,他给做的很薄也白搭,

风言风语

风言风语

1
2026-01-02 11:39

钛7背包里装的什么

1812851

1812851

1
2026-01-01 21:44

小米汽车的权威检测机构一般是园林局

义务之王

义务之王

1
2026-01-02 02:49

做什么事情呢,都需要经验积累,小米一个才成立的公司,发展太快不是好事,特别是牛逼吹太大

非专业人士来啦 回复 01-02 08:41
我记得有个大v说过,小米就是因为发展太快。如果他是一个20年30年的公司,做出一款车。销量高了完全没问题。他一个两年的公司。你让其他几十年车企,或者人家是从零开始的车企怎么看。

庚申

庚申

1
2026-01-01 19:48

选个最硬的位置送检[哭笑不得]可能全车最强的位置了

沙巴克扛霸仔

沙巴克扛霸仔

1
2026-01-01 22:13

120W充电器

野狼

野狼

1
2026-01-02 09:47

小米凹蹋,名起得好,早晚都蹋

用户13xxx24

用户13xxx24

1
2026-01-02 15:16

撞车又不会只撞高强度钢的位置,要看结构设计,只看参数有什么意义?

重庆贫民

重庆贫民

1
2026-01-02 00:16

喜欢上绿化带

用户79xxx84

用户79xxx84

1
2026-01-01 19:53

别人的轮殼被他说成四方的了。

创展CZ

创展CZ

1
2026-01-02 12:44

其实一切都扯淡,把现价格降到10万一辆,小米就真正一台好车

用户66xxx55 回复 01-02 13:13
车好不好?不是看价钱的,要看一个正常人打方向,他有没有问题线控的有几个人能控制得住线控刹车的,你踩下去踩脚都没感觉,专业车手到时候踩下去没感觉开出赛道啦,方向刹车都不行,不管卖多少钱都不是一台不合格的车

今天饿着吧

今天饿着吧

1
2026-01-02 00:50

小骗说出你共检测了多少家,得出小米最强的结论?

心猿意马去

心猿意马去

1
2026-01-02 17:05

说成花 也不买小米了

我帅你丑

我帅你丑

1
2026-01-02 13:13

检测一下:拆掉电池=拆掉地盘?

青青紫荆

青青紫荆

1
2026-01-01 21:06

您能测试一下问界么?

果子狸

果子狸

2026-01-02 11:13

AI时代,华为在炫智驾,比亚迪在炫车机系统,小米在炫防撞梁和轮毂,我还记得小米手机有个优点是线性马达

劈山

劈山

2026-01-02 08:55

什么叫范称,多少就是多少

苏米

苏米

2026-01-02 08:59

另外,断后生长率7%,证明没多少变形空间,超过1449就会散架。

aaaaavvvvv

aaaaavvvvv

2026-01-02 08:57

目标。

难念的经

难念的经

2026-01-02 08:16

最高强度是这个意思,我以为小米说它是车里最高强度,这种车企就该死,赶紧去死,

苏米

苏米

2026-01-02 08:54

屈服1449这个才叫钢材的标称强度。

长码戏说科技

长码戏说科技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