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说:以前华为都是末位淘汰制,后来发现华为末位淘汰的全是员工,把员工每个月干

峰哥商业吧 2025-12-27 22:13:05

任正非说:以前华为都是末位淘汰制,后来发现华为末位淘汰的全是员工,把员工每个月干掉10%,他发现没有用。后来他改了,不淘汰员工,淘汰干部,每年淘汰10%的干部。做完了以后,他发现整个组织就变了,有一个好店长就有一家好店,你光把那个店员弄得要死要活的,没有任何意义。

2 阅读:51050

评论列表

有一个伟大的心

有一个伟大的心

290
2025-12-28 13:40

没错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163
2025-12-28 11:33

正确

牵牛花

牵牛花

82
2025-12-28 17:36

员工不怕炒,尤其是2千元的保安,哪里找不到工作

用户10xxx27 回复 12-28 17:59
华为的员工连两万的工资2w都不止,你拿两千的保安跟他比?

用户10xxx90 回复 用户10xxx27 12-28 22:14
得了吧!华为没一线员工?年薪百万是工程师级别的,普通职工就5~8k

Xxxxl

Xxxxl

67
2025-12-28 18:12

好办法! 现在好多企业直接裁切副总,老总,普通业务员及员工反而更有积极性,效率业绩更好了!

老陈醋 回复 12-28 20:07
瞎扯。裁几个副总员工干活就有劲了?

重重的 回复 老陈醋 12-28 21:51
加钱才有干劲

油油油

油油油

45
2025-12-28 19:29

老板眼里最好的中层,是要准确拿捏每个员工的底线,压榨出最大的价值,还刚好让员工没有跑路。多一分少一分,都不算优秀的干部。

Kgreenhty

Kgreenhty

36
2025-12-28 18:00

没有不行的员工,只有不好的领导!嘿嘿嘿

老陈醋 回复 12-28 20:07
事实当普通员工的都是迫于无奈。

鸭蛋

鸭蛋

28
2025-12-28 18:20

不善待员工的企业,不可能善待消费者

霖之 回复 12-28 22:08
他是用一层管一层的办法,他只压到干部就行了,让干部去压制工人。你以为呢?不出成绩,干部不想办法解决员工?

云侠 回复 12-28 19:25
没有强相关。

何事惊慌

何事惊慌

19
2025-12-28 20:34

什么是绩效考核?我们的绩效考核是不熟悉的员工给不熟悉的员工打分,拼的是谁认识的人多,谁的人缘好,不是能力,我们有一个滥竽充数的员工,干活常给公司造成损失,但它就会玩关系,绩效考核他的分都比能干活的高,这就是绩效考核[开怀大笑]

回忆过去 回复 12-29 01:14
肯干活不计较的员工绝对不是好员工,不干活爱偷懒会吹牛逼的员工才是优秀员工

彭学慧forward

彭学慧forward

18
2025-12-28 18:20

所以中国只有一个华为

月夜剑寒影 回复 12-28 20:37
没华为地球照样转,没华为会有中为。

可乐无事- 回复 月夜剑寒影 12-28 20:55
中国目前除了华为那个公司在研发系统和芯片,

用户49xxx17

用户49xxx17

13
2025-12-28 19:03

一样的,你弄店长,店长弄员工。最后还是员工抗下所有。

搬砖侠 回复 12-28 19:39
但是赶人只赶店长。

核桃与土豆 回复 12-28 23:18
不可能的,店长干不好是要下岗的,这种情况下,只会一门心思搞业绩,而员工永远不会是业绩

冲击波

冲击波

11
2025-12-28 22:19

央企现在就是死劲整员工,一个科室挤四到五个科长,精简职工先从岁数大的开始,结果把技术工都内退了剩下干不了活的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0
2025-12-28 20:00

有战略眼光的企业家!

古月晴

古月晴

9
2025-12-28 17:46

这文章纯纯胡编乱造

两猫一鼠

两猫一鼠

8
2025-12-28 18:29

狼文化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7
2025-12-28 21:33

[哭笑不得]现在大多数国企就是才到末位淘汰基层生产岗位员工这个阶段!

用户13xxx39

用户13xxx39

7
2025-12-28 20:48

优秀的干部能为公司赚钱吗?而优秀的员工不但可以为公司赚到钱,而且还可以管理公司,任总高明[点赞][点赞]

爱拉白菜的卡车

爱拉白菜的卡车

7
2025-12-28 18:39

任正纯还是相当精明的商人[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

飞鸟 回复 12-28 19:19
商人逐利,如果他单纯为了钱,股份不会这么低

用户10xxx74 回复 飞鸟 12-28 21:24
上一个买水的布衣草鞋首富怎么说的买水录不挣钱结果呢!我为首富了。每天穿草鞋布衣节约的跟普通人没差别,结果在国外有二人奶或几奶儿子好几个每月每一个要几十上百万美刀。还有基金有钱领。现在看来能成为大商家的古今有几个是善良人。无商不奸是古人总结出来的因该不会错

大宗师

大宗师

6
2025-12-28 17:38

扯蛋,应该从上到下,每年10%!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6
2025-12-28 21:40

只有无能的管理者,没有无能的工人。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5
2025-12-28 21:32

上一个卖水的布衣草鞋首富是怎么说的买水最不挣钱结果呢!成为首富了。每天穿草鞋布衣节约的跟普通人没差别,结果在国外有二奶或几奶儿子都好几个每月每一个要用钱几十上百万美刀。现在看来能成为大商家的古今有几个是善良人。无商不奸是古人总结出来的因该不会错

weik

weik

5
2025-12-28 19:51

职务越高,责任最大,最该担责任的当然是领导。

云侠

云侠

5
2025-12-28 19:24

实践出真知。

禁欲不禁色2年

禁欲不禁色2年

4
2025-12-28 23:10

看看汽车企业!只淘汰生产线员工!这样一点好处都没有!技术部,研发部的不行就换人,他们工资高,不干事啊!!但是实际不可能的!这些部门都是关系户!特别国企!!公司破产了这些人继续在关系网里,跳去其他单位,继续做管理层!继续害下一个国企!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4
2025-12-28 14:13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呵呵复呵呵木兰当户呵

呵呵复呵呵木兰当户呵

4
2025-12-28 18:25

领导来pua员工,不是一回事,只不过借管理把pua推下去了,本质还是pua,恶心

燎原

燎原

3
2025-12-28 20:55

这才是真正的领导!许多单位喜欢搞考核,弄来弄去都是弄职工,领导的考核都是优良

金山

金山

3
2025-12-28 19:17

国企也应该这样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3
2025-12-28 21:33

[哭笑不得]现在大多数国企就是才到破位淘汰基层生产岗位员工这个阶段!

大宗师

大宗师

3
2025-12-28 17:37

扯蛋。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3
2025-12-28 21:41

这才是没个企业要学走的真谛!! 特别是三大运营商好好看看华为集团的领导思维!!!

淼淼鑫

淼淼鑫

2
2025-12-28 23:24

业绩好量化的可以,不好量化的就难了。

吧这不是

吧这不是

2
2025-12-28 19:49

做的对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2
2025-12-28 23:44

国企可是都反过来,领导越来越多,员工恨不得都裁完

shut up

shut up

2
2025-12-28 22:25

狗屁,vr都跟上了

九龙盘日

九龙盘日

2
2025-12-28 23:12

正确而伟大的决策

夏天的风

夏天的风

2
2025-12-29 02:07

对于老板来说,除了自己都是员工!文字游戏而已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2
2025-12-29 01:16

淘汰老板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5-12-28 21:19

末位淘汰制就是最愚蠢的人用的管理方法!

用户54xxx87

用户54xxx87

2
2025-12-29 02:46

任正非自己玩了一个又一个女助理,怎么不淘汰?

只说实话不造谣

只说实话不造谣

2
2025-12-28 21:02

拿底层员工做试验!当玩游戏呢?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
2025-12-29 05:49

折腾领导就连带折腾员工

用户17xxx86

用户17xxx86

2
2025-12-28 21:08

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古人早就下了结论!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5-12-28 19:19

高手

瞎逛

瞎逛

2
2025-12-28 21:33

有懂得说说这样做的底层逻辑是啥?

飞越极限

飞越极限

2
2025-12-28 21:43

他明白的有点晚了

tootoo

tootoo

2
2025-12-28 22:38

养蛊呢啊?

菜叶

菜叶

2
2025-12-28 22:09

员工产出 干部消耗

游戏人间

游戏人间

2
2025-12-28 20:13

其实想活成任鸟飞,想怎么飞就怎么飞。

一次话缘

一次话缘

2
2025-12-29 02:56

普通员工能决定企业的盈亏,那要开多少工资才合适?

用户13xxx00

用户13xxx00

2
2025-12-28 22:03

别乱吹

你看不见我就对了

你看不见我就对了

2
2025-12-28 22:53

华为的轮值制简直是搞笑 徐直军沦落到管食堂 (参考华为四大名著 之 告研发员工书)

蔚蓝的天

蔚蓝的天

2
2025-12-28 20:29

老爷子睿智✧٩(ˊωˋ*)و✧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
2025-12-28 23:26

优秀的老板都是拿捏员工底线,优秀的公司都是看投诉,有没有尽职尽责,优秀的企业都是勤快换副总经理

生升不息

生升不息

2
2025-12-28 22:25

将帅无能,一事无成!这是本质上的逻辑定律。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5-12-28 23:14

每年招一个背锅侠,年底末位淘汰之即可破

青锋o_O

青锋o_O

2
2025-12-29 00:26

开一个无能的干部,顶几十个普工。

M 2815

M 2815

2
2025-12-28 23:59

炒得华为比中科院还牛掰,国际上只要亮出没一个不怕的

大肥猫

大肥猫

2
2025-12-28 22:46

绝对牛掰的管理实践

野山核桃

野山核桃

2
2025-12-28 23:32

没错,末位淘汰制适用于中层,只有中层能上能下,整体才会盘活,富有生机。

马识途

马识途

1
2025-12-28 19:49

[赞][赞][赞]

迟来的爱

迟来的爱

1
2025-12-28 22:14

就是要干掉那些拍马屁的,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
2025-12-29 00:06

干部也大都是拼出来的,每年砍10%那是卸磨杀驴,当然从资本家角度看,裁掉干部是降薪最高效的手段。

随喜

随喜

1
2025-12-28 18:42

工厂,最重要的是“熟练”工,良品与不良品是工人决定的!

一畈 回复 12-28 20:33
现代化工厂不需要太聪明的工人,智商中等偏下,遵守规章制度守即可。太聪明的副作用大,容易闹幺蛾子。

吾爷

吾爷

1
2025-12-29 00:02

不用华为,华而不实,为己争斗,遥遥领先,全球不用

珈蓝简洁

珈蓝简洁

1
2025-12-29 01:34

干的不行的领导也不要辞退嘛 降职留用 门口站岗逢人敬礼就不错[墨镜]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

1
2025-12-29 02:25

伪善的资本见!这个品牌的手机质量不行,本人最近用的两台,一个开关坏了、一个充电接口坏了。以后不会再用这个品牌的手机了!

飞翔的鸽子

飞翔的鸽子

1
2025-12-29 00:07

其实就是齿轮传递 搞中层 中层就去搞基层的员工 到头来压榨的还是底层

alanlee126

alanlee126

1
2025-12-29 00:29

这样谁还敢做干部??就算提升也推辞了,还是做员工安全!

光良

光良

1
2025-12-29 05:56

这才是好的制度

用户18xxx21

用户18xxx21

1
2025-12-29 03:49

其实这套方法最适合于国家机关和国企央企!

阿荣

阿荣

1
2025-12-28 19:52

正确

用户93xxx61

用户93xxx61

1
2025-12-28 22:17

表面上是压榨领导,但实际还是员工。

水果

水果

1
2025-12-29 05:11

说的太好了。公司末位淘汰干部,干部自然会淘汰效率低的员工,免得自己被淘汰。

乾坤换日月WG

乾坤换日月WG

1
2025-12-28 19:09

对,有一个老司机,路途都少点颠簸,乘客无关紧要🧐

和平鸽

和平鸽

1
2025-12-29 05:07

如果一切都是正向的,没有亏损,正常盈利,为什么要淘汰员工?为淘汰而淘汰?

闲云孤鹤

闲云孤鹤

1
2025-12-28 19:12

末位淘汰不人道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1
2025-12-28 19:55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游客76556886

游客76556886

1
2025-12-28 22:14

领导压力大了,使劲压榨基层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
2025-12-29 01:33

这才是正道!!!处罚最下边的,换谁不是一样?换中层领导就对了!!!

若无相欠怎会相见

若无相欠怎会相见

1
2025-12-28 22:49

末位淘汰制违法,不知道为什么还引以为豪。

中华小子

中华小子

1
2025-12-29 01:07

实践出真知

用户12xxx87

用户12xxx87

1
2025-12-28 19:34

末位淘汰,应该是发现内部优秀人才的末位淘汰。

用户83xxx33

用户83xxx33

1
2025-12-28 23:46

要窄出最少一滴油

PRINCIPAL

PRINCIPAL

1
2025-12-28 20:40

体制内最适合

用户15xxx77

用户15xxx77

1
2025-12-29 00:49

学校也要淘汰校长

再生英雄2004

再生英雄2004

1
2025-12-28 22:14

给这人打工很累

哈维

哈维

1
2025-12-29 04:10

没有干部可以,没有员工谁做事。

寂寞桃花劫

寂寞桃花劫

1
2025-12-29 04:46

末位淘汰肯定是没有背景的普通员工啊!

木木

木木

1
2025-12-28 22:39

正解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1
2025-12-29 05:44

末位淘汰制能在企业实施即使改了也说明这个企业的老板就不是啥好鸟!也不知道谁带的节奏支持华为支持国产!买过两个华为手机真的不咋滴!

心玥启光

心玥启光

1
2025-12-28 22:40

又有几家淘汰干部的,基本上都是员工,顶包的[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丘丘不是秋

丘丘不是秋

1
2025-12-28 22:14

怎么不淘汰董事长?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025-12-29 01:18

对于底层反正在哪里做牛马不是一样的

黑洞

黑洞

2025-12-29 01:24

我就喜欢我们企业,四班三倒制,8天两天休班,五险一金交着,到手7000左右浮动。业余搞点外快,感觉生活挺好!

猜你喜欢

峰哥商业吧

峰哥商业吧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