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飞的决策层是严重缺乏远见的!! 外媒消息,今年本来生产75架的C919,有可

商飞的决策层是严重缺乏远见的!! 外媒消息,今年本来生产75架的 C919,有可能只能生产25架,远远落后原来的计划,中国的大飞机面临了很大的压力。 为了体现国际合作,为了西方的适航证,十几年下来还是受制于人,让国产大飞机吃了大亏,现在几乎重头再来,关键性部件和技术,包括航发,都要自己研制。从早期的美国运十合作、到欧洲伽利略全球定位系统、到芯片、光刻机等等,事实已经无数次证明美西方的不靠谱和对我们打压的决心,总是天真的觉得大家合作共赢,但是他们情愿炸了北溪管道,情愿花高价买别人的能源,也要死整俄罗斯,加上我们自己吃过的亏,还不够明白吗?? 一是买不来,二是即使是能买,供应不稳定,无法自己掌控采购数量及交付数量。中国商飞的想法最初过于简单。 过于乐观国际供应链的安全可靠,表现在一句俗话:有钱不赚是傻瓜。可这个世界偏偏就有有钱不赚的傻瓜,其实人家并不傻。余承东坦言,相信国际供应链,让华为吃尽了苦头。

0 阅读:8453

评论列表

bigapplepie

bigapplepie

25
2025-09-27 16:43

买进口发动机毕竟现在还能生产出来几十架,如果等自己的,现在还一架都没有呢。

愿我能…… 回复 09-27 23:19
胡说八道,从不看新闻?民用发动机CJ-1000、CJ_2000

自在佛爷 回复 愿我能…… 09-27 23:28
这是哪年的事

自在佛爷

自在佛爷

23
2025-09-27 18:34

说白了 跟霉欧合作就是想用利益捆绑 让霉欧看在钱的份上更容易得到适航证 事与愿违无话可说 但小编用今天的国际环境去评判十几年前的商业决定 是不是有点上帝视角啊

东海碧泉 回复 09-27 22:02
当初想用欧美合资的发动机,以为过欧美认证容易。现在来看,还不如当初用英国罗-罗发动机。只是谁也没有这种先后眼[狗头]

蓝桉 回复 东海碧泉 09-27 23:05
不是适航证的问题,是通用不卖核心部件了

郭博智

郭博智

17
2025-09-27 13:02

胡说,完全经过可行性论证的

自在佛爷 回复 09-27 18:07
只要老板想要 我可以做十份不同的可行性报告 但结果都一样 老板觉得可行我都可以证明就是行 你信吗

用户12xxx27 回复 自在佛爷 09-27 19:38
赞成! 可行性报告基本都是为了已定结果找论据而已!

铁血丹心

铁血丹心

12
2025-09-27 17:43

要不小编去做商飞老总?开口就指责人家,你怎知道商飞没有备胎?

wyxuan5161

wyxuan5161

11
2025-09-27 20:55

直接暂停欧美适航证。进入中国的飞机要有中国适航证

为何我那么帅

为何我那么帅

11
2025-09-27 20:51

这个是傻逼,主要民航发动机我们水平还达不到,跟军用完全不一样。军用发动机才刚突破,民航发动机还需要时间,用国外完全是无奈之举

知行

知行

11
2025-09-27 21:06

说不定是因为商飞的高管们想把国外的银行账号充🈵

Charlie

Charlie

8
2025-09-27 20:17

现在适当放慢脚步,抓紧完善CJ-1000和自己的国产替代,也是可以的。

灰太狼

灰太狼

5
2025-09-27 21:37

军用发动机不用考虑考虑成本,民用发动机要考虑成本

金刚猫

金刚猫

5
2025-09-27 21:57

发动机要省油,耐用,维修简单,别人都做了几十年了,不可能一步到位 国家要出钱扶持,可能还要几十年吧 大飞机这个东西,能生产的都把他当成战略性产业,英国造发动机那个,前几年都是每年几十亿英镑的亏损,这几年才好转,

蓝桉 回复 09-27 23:07
罗罗破产边缘搞过几次了,但是别人是资金断裂,不是没技术啊哥,我们是没技术。民用航发世界就两家在玩现在,罗罗跟通用电气,庞巴迪嘎了已经,麦道做不做航发没了解过

哄哄

哄哄

5
2025-09-27 21:39

安全第一,支持国产大飞机小批量生产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4
2025-09-27 21:16

C919不要急,安全质量第一。抓紧全产业链国产化,先把国内的波音给全替代掉,即使花三十年(实际用十年足够)也在所不惜。

zero

zero

4
2025-09-27 22:48

很快了,长江1000没什么问题了,买他们东西也是为了更容易获取适航证

wowo

wowo

4
2025-09-27 21:47

哼运十发展到现在估计都要运九十了

大侠的粉丝

大侠的粉丝

4
2025-09-27 19:58

欧美适航证就想鱼饵,十几年啊……

ucz

ucz

3
2025-09-27 23:01

不能装上自个的发动机??一切都白搭!!放弃幻想??适航证不要也罢了!!

带你一起看风景

带你一起看风景

3
2025-09-27 20:45

都是一帮假专家胡说八道,技术是有国界的。

摇鳍随波

摇鳍随波

2
2025-09-27 22:42

真正的强者才能赢得对手的尊重,被掐着生命线的奴婢只能委曲求全!

王玏

王玏

2
2025-09-27 21:44

你来蹭流量的吗

UC网友19xxxx0566

UC网友19xxxx0566

2
2025-09-27 22:59

早和俄罗斯合作,生产CR929,就不会有这事儿了!

UC网友19xxxx0566 回复 09-27 23:17
俄罗斯的客机发动机可以啊!伊尔86和76都有欧美适航证的,为啥CR929办不下来呢!

蓝桉 回复 UC网友19xxxx0566 09-27 23:30
不是适航证问题,没有适航证你可以飞国内嘛,换掉老旧二手的波音737这种也可以,说白了就是被卡脖子了啊,看不明白吗?你用俄罗斯的航发不一样的?既然都是买我为啥不买通用罗罗的呢?燃油经济性稳定性要好太多了

飞天男孩979

飞天男孩979

2
2025-09-27 22:54

当年中国的砖家们说了,发动机不可能断供的,人家美国卖发动机赚钱怎么可能断供

蓝桉 回复 09-27 23:12
通用电气已经断了啊,正常,别人不愁卖,罗罗当年破产都不卖你

张衡

张衡

2
2025-09-27 22:57

什么时候说过今年75架了,今年25架已经很厉害的,两年前才交付的,这就是个恶意间谍贴。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
2025-09-27 22:05

纯属闲的蛋痛在这里胡邹白咧

脑细胞

脑细胞

1
2025-09-27 23:25

主要设备都是国外的,怎会不受限?

老凡

老凡

1
2025-09-27 19:52

说的好像中国不会造大型运输机,战斗机,特种飞机似的。

蓝桉 回复 09-27 23:10
能造是没错,但是都不算好,都是无奈之举下的产物

用户17xxx59

用户17xxx59

1
2025-09-27 22:39

两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