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里最可恨的人物: 1,徐晃。最容易被忽略的小人。当年关羽在曹营的时候,和

张家古楼 2025-08-21 21:23:33

三国演义里最可恨的人物: 1,徐晃。最容易被忽略的小人。当年关羽在曹营的时候,和其关系还不错。后来在华容道,关羽也没有为难他。谁知在关羽失荆州后。竟然要手下取关羽人头。这种变脸之快,让关羽都大吃一惊。虽然阵营不同,但是也应该言语尊重。 2,吕蒙。为什么江东会被称为鼠辈?这可不是空穴来风。白衣渡江不但使社会道德倒退,还直接害死了关羽,这也间接导致了蜀国的灭亡。江东向来富足,但是鼠辈也是真的多。 你们觉得三国演义里面谁最可恨?

最可恨的不是关羽吗?天天看春秋结果啥都没学会,说好的联吴抗魏被搞成两边都成死敌。狂妄自傲导致众叛亲离。失地导致诸葛亮的战略直接失败,亡身导致刘备张飞的悲剧结局。可惜说关羽就是蜀国灭亡的直接原因。

两军交战,各为其主,不可能叙旧,徐晃这个挑不了毛病

徐晃又没有杀关羽,关羽围攻樊城,徐晃去救曹仁打败关羽有什么问题?吕蒙…就是被关羽气糊涂了,江东鼠辈,吴下阿蒙,目不识丁,就属关羽骂的最凶。人家一军统帅不要面子的,须知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吕蒙活着的目标就是干死关羽,以至于犯天下大忌,白衣渡江也要干死关羽,杀关羽后,吕蒙一口大气也出了,2个月内的迅速病死了,可见是多恨关羽,不杀关羽,死不瞑目的恨

0 阅读:40288

评论列表

胡子vape

胡子vape

51
2025-08-22 14:07

徐晃还算可以.仔细看看三国演义那段.先问安再叫阵.毕竟双方各为其主.先礼而后兵.大庭广众之下叙交情而不忘国家大义.没毛病.

暗黑系呆莉 回复 鑻蟸 09-13 19:54
谁偷换概念,你怎么说的,吴军围城的时候关羽说出这话,可是正史记载明明是在吴军来江陵之前。谁歪曲历史

鑻蟸 回复 09-13 17:17
你偷换概念,断章取义,很有意思吗?正记载,是没有完成关羽任务,被关羽威胁后,才被孙权诱降。而东吴方记载是吕蒙先拿下公安傅士仁,在用士仁说降麋芳。——三国时期的东吴正史《吴书》——晋朝时期的三国正史《三国志》——你都不认!!!——非要拿个《吴录》说事,你的脸呢!!——不管是《三国志》《吴书》《吴录》,都是关羽恐吓麋芳,吕蒙兵临城下,麋芳才投的降

至愚斋

至愚斋

41
2025-08-22 13:19

关羽不也说要先斩徐晃,以警魏将吗?俩军交战,哪有那么多客气

吾之忠诚既荣誉 回复 08-22 20:09
最主要不是打出个有史以来在明牌情况下的长驱直入吗 这样的关羽都被自己主子盖棺定论壮缪侯了 剩下所有都是后面人捧得臭脚

大卫

大卫

39
2025-08-23 08:26

如果按演义说,那关羽就是最坑的将领,一次狂妄的决定丢了荆州,害了翼德,死了玄德,差点丢了西川

公子华 回复 08-23 09:49
还有70万大军和黄忠,五虎去其三

华今朝

华今朝

33
2025-08-22 13:09

当时关羽水淹七军攻打樊城,气势正盛,徐晃带军来援,自然要将立场表明清楚。说到底,当时关羽是优势方,如果徐晃言语含含糊糊,难免会让人觉得自己与对方有勾连,毕竟于禁刚刚投降。

寻找萝卜的未来。

寻找萝卜的未来。

32
2025-08-22 21:37

三国投降最多次,跟过最多人的是刘备吧。

ixwg 回复 09-13 14:13
孔融其实是守不住北海了。[开怀大笑]

完美城市 回复 09-12 10:53
刘备跟谁,谁倒霉!哈哈!糜家为了刘备差点破产!后来诸葛亮跟了刘备,好像是得到刘秀留下的财产,不然刘备拿来那么多钱财招兵买马!

三哥

三哥

32
2025-08-22 15:10

两军交战,徐晃那个才是正常的好吧?

用户18xxx57 回复 08-22 16:41
确实!人家悬赏他人头,关羽还在那问徐晃为啥这么说[捂脸哭]……你们是来打仗的啊,你还当是访友呢??

梦回唐朝 回复 用户18xxx57 08-23 13:33
徐晃光明磊落

用户49xxx16

用户49xxx16

31
2025-08-23 10:45

想杀哪个就杀哪个,想放哪个就放哪个?不听军令自以为是,关羽就一个山大王本色。

梦回唐朝 回复 08-23 13:35
的确是

小谭

小谭

21
2025-08-23 05:25

诸葛亮最可恨,没有他就没有后来的五胡乱华

小谭 回复 08-24 07:23
就像阿凡提一样呗

shjkkff 回复 09-13 13:28
没诸葛亮曹操也过不了东吴啊,也就是变成二分天下罢了,曹操赤壁输周瑜,濡须输孙权吕蒙,打东吴的大型战役就没赢过,西晋最后还是熬死陆抗才灭吴的

用户11xxx67

用户11xxx67

20
2025-08-23 13:07

荆州难守,只能说不是关羽丢的更快。他的性格确实有问题,但是也是这样人物的性格才鲜明起来,写小说本身就会夸张。关羽正史的地位很高,帅里排第一历史上关羽应该是更厉害更稳重的!

靐龘 回复 08-27 04:47
全体?关张皆为万人敌谁说的?刘备,人杰也,有度而迟,得蜀日浅,蜀人未恃也。今破汉中,蜀人震恐,其势自倾。以公之神明,因其倾而压之,无不克也。若小缓之,诸葛亮明於治而为相,关羽、张飞勇冠三军而为将,蜀民既定,据险守要,则不可犯矣。今不取,必为后忧。」这又是谁说的?

用户11xxx04 回复 09-13 20:07
你是多瞧不起夏侯惇?冲锋陷阵确实不如关羽,但是调兵布将处理兵营琐事,关羽那是拍马不及!

春暖花开

春暖花开

17
2025-08-23 10:55

徐晃做的是对的。关羽失了荆州。就算回到了蜀中,凭关羽的骄傲。他就算活着也会被自己的自责压的喘不过气。对于关羽这种超级战将来说,战死沙场这武将的最高荣耀。最惨的就是天下未定老死于床榻。

像我这样的朋友 回复 08-23 11:37
如果关羽真的有你说的那他会向东吴祈降,更别说之前还投降了曹操。别扯什么为了两个嫂子,难道不投降曹操他们就活不下去了吗?就人物分量来说长坂坡的赵云比他可重多了,刘禅那可是少主,就刘备那德行老婆只不过是衣履而已。

吴平 回复 08-24 08:18
战死沙场才是最高荣耀,被俘不是

黄黄

黄黄

17
2025-08-23 13:39

各为其主,战场上刀兵相见,有啥可恨的?非要说可恨,一个是司马懿,指洛水撒谎;一个是司马昭,当街杀皇帝。孙权你可以说没有战略眼光,没有他父兄的能力,但吕蒙白衣渡江夺取荆州这个战术执行的非常漂亮。徐晃在于禁全军覆没之后稳住阵脚战退关羽,没有他曹仁满宠就都没了,可以说在危急时刻完成了任务。所以吕蒙徐晃都算名将,为啥可恨?

ixwg 回复 09-06 23:03
作为一个政治家竟然相信政敌的发誓,这还不该死吗?孙坚还发誓自己没拿玉玺呢。

黄黄 回复 ixwg 09-07 00:24
你要先分清政治家和政客。无论司马懿还是曹爽都到不了政治家的水准,充其量只是唯利是图的政客。所以这也决定了即使没有司马懿,换曹爽执政下去,五胡乱华的悲剧也一样会发生。

卧龙山

卧龙山

15
2025-08-22 20:36

最不要脸的刘备关羽诸葛亮

岁月如梭 回复 08-23 12:22
你真很,能做到自己骂自己[呲牙笑]

梦回唐朝 回复 08-23 13:34
的确,刘备天天坑自己人,诸葛匹夫为虎作伥

随缘

随缘

14
2025-08-22 03:29

关羽

杨一 回复 08-22 12:59
同感

用户10xxx22 回复 08-23 12:38
你这是叛逆心理作祟,在中国民间,最受尊崇、祭祀最多的真人就是关羽!!

三防牛老大

三防牛老大

14
2025-08-22 20:47

战场本就是你死我活,各为其功。

用户17xxx67

用户17xxx67

14
2025-08-23 12:21

关羽的问题最大,骄狂自大丢掉荆州,彻底改变了三国格局,导致了蜀汉和东吴的覆灭

风雨人生 回复 08-23 16:09
为大一统做贡献,可惜司马家的垃圾,得了江山,害了华夏

菟菟

菟菟

13
2025-08-23 09:07

吕布才是耿直的精神小伙,而且还一心向汉!是时候为奉先正名了!

用户10xxx22 回复 08-23 12:39
谈不上,也就是毫无政治立场和远见、见利忘义的莽夫。

赛项猎义定 回复 08-23 14:32
营销号看多了

AK48

AK48

12
2025-08-23 08:35

没话找话

以逝的旧情

以逝的旧情

10
2025-08-23 18:00

在历史中可恨的是那些残暴不仁,戕害百姓,出卖国家利益的人,不管是徐晁还是吕蒙做的都是本职工作,当涉及国家利益时,面对威胁国家的敌人,没有朋友没有底线,国家都没了谁还能保护你的底线,国家稳定了和平了,百姓安居乐业底线自然就高了。

青青林

青青林

10
2025-08-23 08:26

庞德之子庞会才是小人,按他的做法,凡是战争中死去的后代,都要走在复仇灭门的路上。

用户10xxx22 回复 08-23 12:42
那是三国演义里面的段子,再说了,古代复仇不算重罪

爱在深秋牵手

爱在深秋牵手

10
2025-08-23 07:18

可恨的不是吕蒙,是陆逊

苗大爷

苗大爷

9
2025-08-24 03:27

这仨人没有谁是可恨的,都是为了各自政治势力的利益。唯一可以诟病的就是吕蒙有点不讲究,捉了关羽这个级别的将领居然一刀杀了。这就好比中美开战,我们捉了麦克阿瑟,怎么也拿它换几艘航母外加几颗原子弹回来啊,杀了除了让对手疯狂报复还能有啥?

恨水

恨水

8
2025-08-23 10:42

中国的律师以为自己很值钱,其实不值钱,其核心价值在实操,但是律师们以为自己的理论也很值钱。 大家基本配上搜索都知道怎么回事,只是不会操作,或者知道怎么大概怎么操作,但是做不好

走天涯

走天涯

8
2025-08-24 07:57

小编喝了小便,在此呕吐!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8
2025-08-23 17:47

第二点简直放屁,吕蒙从古到今都是称赞的,也就这些年蜀粉在骂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7
2025-08-22 21:27

蒋干、刑道荣之辈

言ampgt_amplt车

言ampgt_amplt车

7
2025-08-23 20:44

关羽死了很可惜吗?被他斩杀的就理所当然了吗?

心晨 回复 09-12 19:54
关羽不死后世就没这么高的品价了,谁会拜他,他必须死![滑稽笑]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7
2025-08-24 11:56

自古战争兵不厌诈,吕蒙白衣渡江袭取荆州有错吗?怪只怪关羽谋略不如吕蒙。

青崖白鹿

青崖白鹿

7
2025-08-23 10:00

徐晃是忠臣,换了张辽也会这么做。

凉冰

凉冰

7
2025-08-23 06:51

单说演义的话,我感觉庞德算一个。

梦魇

梦魇

7
2025-09-11 09:12

1.各位其主,战场相遇本该如此!再说徐晃品德一直很好,到你这…… 2.吕蒙,怎么说呢白衣渡江性质是不好,但不得不承认此计妙,即减少伤亡,又迅速攻略!但不能说可恨,毕竟这是战场,怎么赢得胜利减少战损,是一位优秀将领该考虑的! 至于东吴鼠辈,不认同,那是大局观看得远,南北不管经济,军事等各方面差距太大,据守一方才是首选! 3.至于可恨的人,第一肯定是吕布,三姓家奴专杀义父,第二是马超,受史书影响,弃全族拜仇敌为父!至于那些杀人劫财,抛妻弃子,投敌背刺都是小儿科!

中流击水

中流击水

6
2025-08-23 07:42

华容道是历史小说,编出来的,把它当历史的人真多!

以逝的旧情

以逝的旧情

6
2025-08-23 18:06

如果一个人遇到自己朋友就收手放弃自己职责,那他就是重私利而毁国家。

治疗

治疗

6
2025-09-06 08:00

樊城之前吕蒙已经从关羽手里夺回三个郡了

食铁兽

食铁兽

6
2025-09-11 08:12

关羽的狂傲自大不但毁掉了自己的生命,也断送了大哥的前程,一个人造成了整个蜀国的兴衰,要不是忠义千秋,真的是个失败者。

像我这样的朋友

像我这样的朋友

6
2025-08-23 11:30

关羽呢?想当年也是刘备主动要求和孙权结盟的吧?而且他大哥刘备还是孙权的妹夫,他倒好直接骂孙权是犬,这样的盟友谁敢要?更不说为了活命和荣华富贵竟然向东吴祈降,根据之前他投降曹操,如果孙权但凡有那么一丝不忍,三国又得出一个三姓家奴了。

旺旺先生

旺旺先生

6
2025-08-23 20:20

三国演义说实在刘备关羽张飞我都不喜欢

有幸相遇恰好合拍

有幸相遇恰好合拍

6
2025-08-23 21:58

吕蒙和关羽:一个是讨要钱的,一个是借钱不还的,死对头![点赞][得瑟][得瑟][得瑟]

静等故人来

静等故人来

6
2025-08-23 20:47

这个真不能怨关羽,东联吴西抗操,只是一个口号,如果关羽真把女儿嫁到东吴,那才是给自己埋下祸根,联吴是暂时的,或者说是表面的,但嫁女是一辈子的事儿,真嫁过去,刘备怎么想?自己在两国的矛盾上占那边?你信不信,关羽在蜀国绝对会靠边站的,两头不讨好的活,换成你,你会干?再说了关羽防备东吴也够严密,但谁能想到东吴会破坏规则,白衣度江,算是把商人坑惨了,原来怎么打仗都不涉及商旅,现在可好,这么一弄,天下商旅不通,货物不流通了,谁也没挣到钱,有些东西也买不到了,骂江东鼠辈的不止是蜀国,魏国也在骂,估计东吴的商旅都在骂,

用户10xxx83 回复 09-11 11:21
双方都开战了,商品还能流通吗?是当被杀鸡吗

随风 回复 09-11 11:46
二臂一样,春秋战国时期就有荀吴灭鼓,伪装商人的战例,影响了商人么?

用户11xxx35

用户11xxx35

5
2025-08-23 08:19

正史记载曹操败退时确经华容道,但未遭遇关羽伏击,而是因道路泥泞损失部分兵力后脱身。‌‌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5
2025-08-23 13:14

最可恨的是黑龙会,当年支持孙中山推翻清政府,中国好多人都去日本留学,反过来又侵略中国。小编醒醒吧,没有共同的朋友,只有共同的利益。中苏关系不好吗?现在呢?

0 K

0 K

5
2025-08-22 18:41

江东王八都是小人搞路

Peng xf

Peng xf

5
2025-08-23 11:52

张家古楼,这🦜毛最可恶。搬弄是非,吃饱了撑的!

属熊

属熊

5
2025-08-23 14:35

反正能收拾关羽的都是反派呗,徐晃打关羽都打出成语了,长驱直入

风之刀

风之刀

5
2025-09-12 12:58

一个各为其主,一个兵不厌诈,很正常[抠鼻]

查有此人

查有此人

5
2025-09-11 12:16

我最恨诸葛亮,比我还会装逼[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2xxx36

用户12xxx36

5
2025-08-23 10:07

说吕蒙小人还说得过去,徐晃这种各为其主不是很正常

用户16xxx19

用户16xxx19

4
2025-08-23 05:58

吃里扒外才是小人!比如小偏

jingjing880604

jingjing880604

4
2025-08-23 18:06

绿帽贼该死该杀

梦回唐朝

梦回唐朝

4
2025-08-23 13:31

徐晃挺好的啊,关羽才不仗义,杀了这么多人

诚信是金

诚信是金

4
2025-08-24 01:55

关羽武力威震华夏。吕蒙白衣渡江攻打盟友

笑着走下去

笑着走下去

4
2025-08-23 13:42

都以为三国精彩,春秋战国比三国还要精彩,只不过太遥远,导致影视剧效果而已。

用户35xxx36

用户35xxx36

3
2025-08-23 11:51

二爷都没怪公明兄。

用户12xxx44

用户12xxx44

3
2025-08-24 05:12

也就是各为其主,不杀你还和你眉来眼去?就不怕曹老板有想法!

111

111

3
2025-08-25 06:21

还有喷徐晃的?不管前后文,就截这一句话是吧。

用户14xxx53

用户14xxx53

3
2025-08-29 20:33

你这条烂命也别要了,

天上的门

天上的门

3
2025-09-05 23:32

必须是司马老贼

偏锋

偏锋

3
2025-09-11 19:12

关羽和项羽一样 军事巨人政治侏儒

逗你玩玩

逗你玩玩

3
2025-09-13 02:28

最可恨的应该是司马懿吧!渭水之盟纯属当放屁了,论失信名单他排第二没人敢排第一

用户69xxx65

用户69xxx65

3
2025-08-23 19:15

江东鼠辈的祸根一直都在孙权而不是吕蒙!没听过 生子当如孙仲谋,合肥十万送人头。横批 江东杰瑞

海天

海天

3
2025-08-24 10:42

说吕蒙使道德倒退,那刘安杀妻献食呢?

用户37xxx87

用户37xxx87

3
2025-08-24 22:13

可惜什么,好像就蜀国是正统似的,都要围着刘关张转似的,死了就死了

靐龘

靐龘

3
2025-08-27 04:35

不去拿关羽人头难道还要喝点?曹老板怎么想?关羽吕蒙半斤八两一个不问自取盟友的口粮一个白衣渡江你不是没米么?来偷偷给你送[抠鼻]

常笑

常笑

2
2025-08-23 14:31

为什么没人说司马氏?

sinny

sinny

2
2025-08-24 01:55

关羽是清朝捧出来的,一生基本上败仗多,而且只会带水军,说他水军牛吧他又怕甘宁,留下了关羽赖的地名

闲侃散人 回复 08-24 02:02
你是了解的,满清捧关二就是宣扬忠义利于统治而已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
2025-08-24 07:34

徐晃是翻脸无情的小人。

用户15xxx92

用户15xxx92

2
2025-08-23 16:30

名为其主!我还说关羽是小人呢!

寒冰易融

寒冰易融

2
2025-08-24 00:30

徐晃真英雄

阿莫西林胶囊

阿莫西林胶囊

2
2025-08-23 12:38

好你个仁义的建文帝

手持式喷筒

手持式喷筒

2
2025-08-23 10:48

徐晃武力93,是值得培养的武将,技能疯疾之骑也很厉害哪里差了?

谁命我名字

谁命我名字

2
2025-08-24 19:03

兵不厌诈,被偷袭了就骂人鼠辈。关羽没打过偷袭战?

心酸的浪漫

心酸的浪漫

2
2025-08-23 12:20

不是司马懿?

华夏

华夏

2
2025-08-24 08:46

阵前徐晃开始的时候没和关羽叙旧吗,没有夸关羽吗

祝你幸福

祝你幸福

2
2025-08-23 16:28

刘备最男人!

活死人。

活死人。

2
2025-08-24 18:41

你在这个时代说三国社会道德倒退?[捂脸哭]

寒枫

寒枫

2
2025-08-24 17:29

徐晃话说的很清楚了,有什么问题吗,两军交战叙旧?

风过了无痕

风过了无痕

2
2025-08-24 12:09

就是有人天天谈正史,搞得就他懂正史似的。满桶不荡半桶荡[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荧火虫

荧火虫

2
2025-08-25 23:03

一派胡言,你把三国纷争看作小儿过家家了。

张三

张三

2
2025-08-25 08:46

胡说八道!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2
2025-08-26 18:58

哪里来的可恨呢?各为其主,关羽狂傲自大导致的悲剧

转身陌路

转身陌路

2
2025-08-25 02:08

关二狗标榜忠义,结果投了复叛?这二五仔算啥?活该被捅

弯曲的线段

弯曲的线段

2
2025-08-27 07:11

取下关羽的头颅,然后关羽大吃一惊[滑稽笑]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
2025-08-26 11:41

公明无过,吃谁的饭为谁卖力。为曹老板的员工。不能以私废公。

用户17xxx27

用户17xxx27

2
2025-09-01 07:24

三国里最可恨的人,那必须是周瑜!曹操南下赤壁时,周瑜站出来主战,他是为了他自己。他在赌一个“出人头地”的机会!大家认识周瑜,基本上都是赤壁之战大胜曹操吧。但在这之前呢?赤壁之前周瑜就已经追随孙氏一族十二三年了。他这么一个“有能力”的人,却没有出彩的事迹,怎么可能呢?那是因为在他头上一直压着一个张昭。孙策在时文武之事全都委任于张昭处理,孙策死时也是将孙权托付给了张昭。张昭的能力远在周瑜之上,但是《三国演义》里却少有提及。就因为曹操南下赤壁时,张昭主降,所以周瑜他必须主战才能“脱颖而出”。可有几人知道曹操的凶残?!打徐州陶谦时,扬言城破之后要屠杀满城。这可不是口头威胁,曹操真能这么干。官渡之战大胜后,曹操可就把袁绍全族屠尽了啊。曹操南下赤壁不只是带有本部兵马,还有刚收编的刘表军。而江东兵马却少的可怜,你能指望刘备会拼死帮你保江东吗?真遇到危险刘备第一个跑。就他们江东那点人根本没法打。惹急眼了,曹操是真有可能屠杀江东百姓和孙氏一族的啊。但是投降曹操就不一样了。投降人里只有许攸被嘎了以外,其他人都被善待,甚至加官进爵。周瑜却为其“以己私利”,拿整个江东和孙氏一族来赌。难道不是最可恨的人吗!!!

崆峒山人

崆峒山人

2
2025-09-01 22:04

徐晃公私分明,吕蒙忠孙爱吴。

我是笨鸟

我是笨鸟

2
2025-09-08 22:03

兵不厌诈这句话说的是什么,我不懂

暴风雪来临2013

暴风雪来临2013

2
2025-09-12 12:34

刘备和孙权!

观沧海

观沧海

2
2025-09-11 14:35

大耳刘最可恨吧!

快乐肥宅

快乐肥宅

2
2025-09-11 21:49

没什么可恨的。也不知道为何要恨。

塔特

塔特

2
2025-08-24 10:01

没有东吴背刺,三兄弟是有机会复兴汉室的

邹雷

邹雷

2
2025-08-24 00:50

各位其主,历史学家对吕蒙评价极高,别被三国演义带偏了

用户12xxx53

用户12xxx53

2
2025-08-24 00:57

江东鼠辈这个叫二千年,其实人家东吴阿蒙也有名言:欺我江东无人[哭笑不得]

赛项猎义定

赛项猎义定

2
2025-08-23 14:37

司马懿——渭水之盟,吕蒙——白衣渡江,司马昭——当街弑君

桃之夭夭

桃之夭夭

2
2025-08-25 13:24

白衣渡江这种打破社会底线的事,怎么骂都不为过。此后打仗影响商人来往,老百姓一下子更苦了

醉酒当歌

醉酒当歌

2
2025-08-24 00:43

张松,以张松外表之丑陋,曹操尚且不容,-刘璋以别驾之职待之,不思图报,却背主求荣,引狼入室,人格之阜劣,三国罕见

海阔天空任鸟飞

海阔天空任鸟飞

2
2025-08-31 08:55

三国是汉人自己玩,关羽太烂,偷袭颜良,曹营里大将没人愿意这么做。关羽偷袭还挺高兴,要是有点道德底线,不报家门偷袭,把颜良大伤就算了,还杀了人家,名声臭。关羽最后活成刘关张三人组国,除刘备张飞,其他都不算人,连蜀汉内部都成敌人。关羽就是魏蜀吴三国公敌。

大梦

大梦

2
2025-09-05 00:40

如果东吴最终胜利,你猜还会有人说吕蒙是鼠辈吗?😂

iscking

iscking

2
2025-09-10 22:10

没那本事的,全取荆州吕蒙都办不到,曹魏方不会允许东吴有这样的战果的。实际上后来的夷陵之战就很让曹魏方忌惮了,战后曹魏方故意大量收留蜀汉的殿后残兵败将。历史上这些投降了曹魏的蜀汉旧臣基本上后来都是东吴的死敌,身具高位的有不少人的

Jin_joamy

Jin_joamy

2
2025-09-11 12:43

最可恨的是司马家 违背誓言 当家杀皇帝 引发七王之乱 五胡乱华

静等故人来

静等故人来

2
2025-09-13 22:09

虎女焉能嫁犬子这话是罗贯中说的,不一定是关羽说的[滑稽笑]

遥远

遥远

2
2025-09-14 00:02

你还真机智,罗贯中写好的地方你都信,他说点不中听的你就赖他,要不你换本数学书看看呢?

鑻蟸

鑻蟸

1
2025-08-29 06:29

你真是双标狗,婊里婊气的立牌坊。真懒得回,还来上一句,你真怪有礼貌的。把无知,不要脸,表现的活灵活现

HK劲闻

HK劲闻

1
2025-09-12 07:30

敢可悲的是赵云。如果他跟了曹阿满。天下那里还三分。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1
2025-09-11 15:26

谁好谁坏,以史为鉴,司马坏,绝其族,吕蒙白衣渡江,留历史骂名

猜你喜欢

张家古楼

张家古楼

聊点你感兴趣的历史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