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网友问,孙权要怎么做才能不被叫“江东鼠辈”呢? 这么讲吧,只要孙权在吕蒙“白衣渡江”成功擒获关羽后,果断下令将关羽斩首,然后把关羽首级送给刘备,并传话,你连二弟都护不住,还折腾啥?赶紧回家编草鞋得

巷子里的故事 2025-08-17 10:54:51

有网友问,孙权要怎么做才能不被叫“江东鼠辈”呢?

这么讲吧,只要孙权在吕蒙“白衣渡江”成功擒获关羽后,果断下令将关羽斩首,然后把关羽首级送给刘备,并传话,你连二弟都护不住,还折腾啥?赶紧回家编草鞋得了。

接着把诸葛谨也砍了,将尸体寄给诸葛亮,并说,孔明,你总盘算着借东吴之力对 抗曹操,你哥因你而死,看你怎么有脸见父母?

最后出兵伐魏,成功斩杀夏侯惇、曹仁、许褚,最终逼曹操迁 都。这一番操作下来,魏蜀两国都炸锅了。

最后曹操在贾诩门前跪了三天三夜,只为求得一条破局之计。诸葛亮放下羽扇,称自己还有99条下下策。

刘备连夜磨砺双顾剑,准备亲 自挂帅讨 伐东吴。但最后被孙权依靠天险,挡住了魏蜀的联合进攻,如此一来,谁还敢叫江东鼠辈?

有网友说,其实最 好的办法,就是直接向蜀汉开战,南战蜀汉,北战曹操,如此这般,哪怕失败了,至少也会摘掉自己“孙十万”和“江东鼠辈”的名号,甚至会是一个很厉害的历史人物!

这个不可能,东吴就是个散装政权,内部只能维系难以有效管理。各大地主就没有北上的想法,只想偏安、偷蜀汉南中。两年前逍遥津17倍兵力拿不下有矛盾的辽、典、乐组合,有那个能力趁曹在汉中早北伐成功了。

江东的天险对荆州无效,上游荆州可以闪击金陵,沿岸发现去报信的可能都追不上人家大部队。盟友的关系并不能让孙权安心。

江东人打赢了汉末三国最重要的三场战役官渡赤壁夷陵之战中的两场。鼠辈不鼠辈的不知道,我只知道没有吴国就没有三国,中国就会缺少重要的历史进程。 没有赤壁的烈焰,曹操的马鞭早已抽过长江;没有夷陵的焦土,刘备的旌旗或许已插遍建业。当有人故意引导以"鼠辈"二字轻蔑江东子弟时,却忘了正是这双沾满长江水的手,在汉末的狂风骤雨中牢牢攥住了历史的缰绳。 建安十三年的那个冬夜,周郎的火把不仅烧毁了北来的楼船,更点燃了天下三分的火种。十年后陆逊在猇亭放的那把火,则彻底熔化了蜀汉东进的野心,让三足鼎立的格局在灰烬中淬炼成型。那些嘲笑"江东鼠辈"的人可曾想过,若无这两把火,官渡胜者曹操的铜雀台早已锁尽二乔,汉中王刘备的北伐兵锋或将直抵吴会——哪还有什么三国?

0 阅读:36794

评论列表

蓝蓝天天

蓝蓝天天

53
2025-08-17 16:37

孙权借吕蒙之手杀掉关羽,之后火速杀掉吕蒙。从种种迹象看,孙权就是偏隅一角的主,他一直就是诸侯作派,依天险实现自己的皇帝梦,他实际上连袁术都不如,虽然袁术是笨一些,但至少敢作敢为,孙权一直苟着,只会背刺,不是鼠辈是什么。打曹魏?他就是怕关羽真把襄樊许昌打下来,他就再没借口龟着了才杀掉关羽的,这家伙坏的很。

用户37xxx97 回复 09-11 09:56
哈哈。孙权都问出吾可投降否?来了 它主战? 要不是鲁肃和周瑜点醒它 它就真投了。因为曹操借小皇帝名义答应让它做一方霸主了。孙权可开心了。鲁肃一句众臣皆可降 吴臣为汉臣 唯汝不可降 吴主为曹吏 那不降怎么办?我不会打也打不过啊?周瑜说我来。 你以为孙权是啥好角色?

蓝蓝天天 回复 08-19 17:52
如果你再深入了解一下历史,就夷陵之战。当年陆逊大败刘备,诸葛亮去救驾,用的是所谓八阵图去阻挡了陆逊的进逼。但实际上,八阵图这种阵法是不可能存在的,唯一能让陆逊退兵的就只有比陆逊更高一级的人,那是谁?有且只有孙权。诸葛兄弟有修补双边关系的意向,这符合孙权利益,孙权需要一个为他守着西侧的所谓同盟,哪怕刚刚在背刺。之后,吕蒙被所谓的关羽索命,陆氏家族接连打压,陆逊此后再无作为并忧郁而死。孙权这厮,一直在玩权术平衡,一方面打压江东氏族,一方面背刺同盟,另一方面又让氏族与季汉与之保持若即若离的关系。又一方面,他又长期保持对曹魏的臣服,哪怕曹丕称帝,孙权也不反不闹,假惺惺的愿意称臣。他苟活的方法让东吴活到最久,但是,毫无作为。他志不在天下,因为他当时的地盘已经接近南宋的疆域,他苟也有他的道理。

蜕却一身浮华

蜕却一身浮华

45
2025-08-18 05:31

白衣渡江,就已经给孙子打上了“江东鼠辈”的标签了。再怎么洗也洗不白了。

蜕却一身浮华 回复 08-18 18:07
谍战针对的是敌人,江东鼠辈则是针对自己的盟友下黑手,这不是一个性质。

暗影中的叹息 回复 10-16 07:20
你的历史是地摊上学的?是周瑜借了张飞攻打江陵城一年,并且自己重伤才逼走曹仁,而不是曹仁要南下攻打孙刘联盟,你颠倒历史还在这给别人假科普,真是无知可笑

大富大贵

大富大贵

44
2025-08-17 15:12

你特么你咋不上天呢

老王

老王

35
2025-08-18 07:13

背刺盟友,嫁祸曹操,真鼠辈也。

用户10xxx48 回复 蒸汽机车 10-28 20:32
我找出记载你敢给我学三声狗叫不[得瑟]你不是说演义了别怕那肯定假[得瑟]要求不高就学三声狗叫

蒸汽机车 回复 10-28 20:03
[滑稽笑]然而让你这种鼠辈伤心了,刘备是正儿八经被人请去的,徐州寇帅割据,陶谦根本就没打算让儿子接这烂摊子,hold不住。荆州刘表勉强能压着,但也只是玩制衡,他死了谁在乎刘表儿子是谁。益州倒是没请,但更惨,刘备不去也要换人了,不光派系横行还叛乱四起[滑稽笑]至于什么抛弃妻儿,这是经典蜀黑三国演义里的剧情

用户15xxx77

用户15xxx77

34
2025-08-17 20:44

那么蠢还写什么文章

傑軒

傑軒

28
2025-08-19 21:57

这就是一个曹伐吴的结果: 夷陵之战吴胜蜀后,吴蜀重新结盟,孙权得以将全部精力转向北方。但曹丕趁机三次发动南征,目标直指吴国的江陵、濡须口等要地。 吴军凭借徐盛的疑城计、朱桓的出色指挥(如在濡须口大破曹仁)等,成功抵御了魏军的进攻,稳固了防线。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24
2025-08-18 14:52

孙十万连800兵都输,还想跟曹仁打???

Jojo 回复 10-16 11:25
你自己不是说这只是诏书吗?这原文难道没写张辽怎么破的孙权?自取其辱吗[哭着笑]?

用户10xxx48 回复 10-16 11:07
与吕蒙等西取三郡,反自益阳,从往合肥,为右部督。时权彻军,前部已发,魏将张辽等奄至津北。权使追还前兵,兵去已远,势不相及,统率亲近三百人陷围,扶扦权出。敌已毁桥,桥之属者两版,权策马驱驰,统复还战,左右尽死,身亦被创,所杀数十人,度权已免,乃还。桥败路绝,统被甲潜行。权既御船,见之惊喜。统痛亲近无反者,悲不自胜。权引袂拭之。谓曰:“公绩,亡者己矣,苟使卿在,何患无人?”到底是谁在造谣黑[得瑟]这里面不是凌统传,清清楚楚写的孙权孙权落单,脑子有病似的,带着10万个人被800打败,然后300个人就把你救出来。[得瑟]这种鬼话也能信[得瑟]我改哪了?你告诉我。

冰雪紫芝恋

冰雪紫芝恋

21
2025-08-17 17:54

东吴与曹魏匹敌,终曹魏一世不能得东吴寸土。江东是鼠辈那曹魏也是鼠辈

用户46xxx08 回复 08-19 11:23
东吴主要是一直防守,没有进攻过,只有2次,一次孙权打合肥败了。在就是吕蒙偷家,夺荆州杀关羽,以及后期刘备报仇,夷陵惨败,致使蜀汉大好形式付之东流。还有一个诟病就是向曹魏称臣,大魏吴侯。。而三国演义又是尊刘贬曹性质,所以东吴比较遭后世唾弃。

一别经年 回复 用户46xxx08 09-03 08:25
听你说两次就是史盲,你连三国演义都是看的电视剧版的,光合肥就打了6次

一颗尘埃

一颗尘埃

20
2025-08-17 20:38

杀了关羽就杀了,把人头邮寄给曹老板,一肚子全是算计,屁点勇气没有

蒸汽机车 回复 10-28 20:06
笑死,“拦住孙权打刘璋”。赤壁之后周瑜信心爆棚,相信了这帮“同僚”,结果被曹仁摁着打,自己重伤,就这还“图谋益州”,笑死

蒸汽机车 回复 10-28 20:11
[滑稽笑]赤壁大火只是解了燃眉之急,蜀黑头子在三国演义里含糊了后面的事,曹操只是水军受损大军还在,但一时没了水军他自己回去了。之后还有一年多的战争,江东鼠辈稳定发挥,被人暴打,要不是刘备看在盟友的份上,让张飞救援周瑜,然后用两个半郡跟东吴换了周瑜被暴打的那块飞地,东吴约等于没收获[滑稽笑]就这还“图谋益州”,用你脑袋里的水图谋的吗[滑稽笑]

李敏

李敏

20
2025-08-17 20:56

背盟,道德拉低,杀关羽,这些其实问题都不大。关键他占领呢荆州就撒也不干呢,要么直接打曹仁,要么打上庸,输呢都不会骂,你直接把关羽头送给曹,怎么想的

暗影中的叹息 回复 08-18 16:46
当了曹丕便宜儿子,大魏吴王这封号要多孙有多孙

用户71xxx29

用户71xxx29

19
2025-08-18 19:20

和这些关系不大。孙权“鼠辈”名号主要是和中华文明主流价值观不合。使君与操都是在追求大一统,孙权属于军阀割据,思想内核不在一个层面

蒸汽机车 回复 10-28 20:04
[滑稽笑]笑死,你“以为”并不能改写史料,大魏吴王就不要洗了

用户10xxx48 回复 10-26 04:20
[得瑟]你爱咋说都行,我对他们三方都没意见[得瑟]纯看蜀吹不顺眼[得瑟]

累上留云借月章

累上留云借月章

17
2025-08-18 02:32

志向这块感觉直接和吕布坐一桌,吕布是觉得自己一直当搅屎棍让其他人都不能坐大,就能当一辈子逍遥诸侯;这边是觉得龟在江东不出来就能当一辈子地主

用户10xxx48 回复 10-16 02:42
[得瑟]你可以说他无能,但是说他没志向想缩在江东你就是搞笑,三国第一次北伐东吴最后一次还是东吴蜀国都放弃了他还在打

不烦

不烦

12
2025-08-18 21:30

他但凡能顺势去打曹魏攻城略地都没人骂他 背刺盟友以后就趴了 那你背刺的意义是啥

风儿轻 回复 08-19 08:16
怕兄弟苦,更怕兄弟开路虎

用户98xxx24

用户98xxx24

12
2025-08-19 03:15

江东鼠辈其实是形容孙权及其阁僚不思进取,没有一统华夏的思维,只是苟且偏安一隅,特别是吕蒙白衣渡江所行之事为世人所不耻,千百年来因为白衣渡江而死于兵戈的百姓和商人再也不是无辜的了

度尽劫波兄弟在金戈铁马入梦来

度尽劫波兄弟在金戈铁马入梦来

12
2025-08-19 00:32

孙权在濡须口勒马时,江水倒映着他半生纵横的倒影。这位被讥为"守户之犬"的雄主,用最务实的战略为华夏保留了一方元气。当诸葛亮在渭滨秋风里写下"亲贤臣,远小人"时,建业宫中的吴主正在校准量具,让江南的稻穗压弯了北人南迁的扁担。三国之所以为三国,恰在于江东这枚看似暗弱却始终不倒的秤砣。

臧某祥北城配送 回复 08-19 22:34
别给你杰瑞祖先洗了!洗不白的

小谭

小谭

11
2025-08-18 19:25

跟在蜀国后面北上伐魏,灭魏后举倾国之力抬棺而战,一战而胜,统一天下后南下灭蛮,北进屠草原,西进至领多瑙河,创一统欧亚大陆无敌帝国,方可称千古一帝

用户45xxx20

用户45xxx20

11
2025-08-17 22:22

这个太难了,东吴就是个散装政权,内部只能维系难以有效管理。

阿宝raymond

阿宝raymond

11
2025-08-18 18:07

这话跟放屁一样,很多人为江东狡辩,说盟友反水很正常,拜托,这不光是盟友反水,白衣是什么?是商人!三国时有个底线,大家互相不禁止通商,上面互相打,但底层互相买卖交换必需品,江东打破了这个底线,吕蒙就是垃圾中的垃圾

蚂拐 回复 属熊 08-20 12:25
就问你笑死了,啥时候开席?兄弟份子钱少不了你的

属熊 回复 08-20 09:48
请问白衣渡江后蜀锦是怎么卖到东吴和魏国的呢?还商路断绝[哭笑不得]

或露一爪一鳞

或露一爪一鳞

10
2025-08-18 21:18

其实他只要但凡死前能拿下合肥,鼠辈的评价就安不到他头上。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9
2025-08-18 23:35

真是意淫。“最后出兵伐魏,成功斩杀夏侯惇、曹仁、许褚,最终逼曹操迁都”,鼠辈有斩杀夏侯惇、曹操、许褚的本事吗?合肥之战,张辽带八百骑兵追杀孙权亲征十万大军,杀得江东小儿不敢夜啼,鼠辈孙权凭什么本事逼曹操迁都?

属熊 回复 08-21 13:50
光荣的问题不说,至少看出来你挺双标的,刘备御驾亲征伐吴被击退回去就病死了,曹丕御驾亲征伐吴被击退回去就病死了[哭笑不得]孙权御驾亲征打合肥,被击退回去还活了几十年呢[哭笑不得]再说下以少胜多?曹丕御驾亲伐吴,大司马曹仁,征东大将军曹休,上将军曹真,征南大将军夏侯尚,前将军张辽,左将军张郃,右将军徐晃,镇东将军臧霸,文聘等,曹魏的顶级阵容差不多能参与的都参与了,二十多万大军,硬是没打赢怎么说?撤军回去病死一个张辽气死一个曹仁,后面的石亭之战东吴大败曹休,曹休回去也气死了怎么说,哪次不是以少胜多?

用户10xxx47 回复 08-20 12:02
你看过书的话,就不会只会说一句空洞无物的空话,说出文献记录,鼠辈孙权有何能力出兵伐魏?出兵伐魏有何成绩了?斩杀曹操哪个名将了? 好好看书再来敲键盘吧,否则别出来丢人现眼。

〃莣憂草ぐ

〃莣憂草ぐ

8
2025-10-12 07:23

你说得对,参考东晋与南宋,就是地主与士大夫包装的朝政,只有偏安一隅的思想,为自身利益也偶尔展示一下进攻姿态

岁月如梭

岁月如梭

8
2025-10-12 07:34

孙权弱弱地对小编说:你说的全对,可俺就是没那个实力这么干,你这个老六[呲牙笑]

-  我想要四季的阳光 ゛°

- 我想要四季的阳光 ゛°

8
2025-08-19 13:12

啥都不知道在这瞎bb……为什么会被说江东鼠辈?……首先孙权连续背刺盟友,这点本就被人不喜,因为言而无信……其次也是最主要的一点,白衣渡江……以前白衣是百姓商人的意思,战争不可避免,各国为了彰显仁德,一般尽可能不波及百姓和商人,哪怕是做做样子也一样,都是能放进城就放进城的,就像现代战争默认非必要不攻击平民医院一样……可他们怎么做的?冒充白衣……还借此背刺了盟友……破坏了两项潜规则……游戏玩的好好的,一方玩不要脸……他不挨骂谁挨骂?……看看以色列轰炸平民医院的结果,他不挨骂谁挨骂?……好多人说战争玩的就是手段,可是也是要有底线的,要不然为啥现在不拿核武洗地呢?赢了就行呗?

杨杨杨杨杨 回复 08-20 12:26
两件事都正常,但是他把件事做成了一件事,还在队友马上要carry了的情况下

你想多咯

你想多咯

7
2025-08-19 20:22

他有那能耐至于被叫孙十万?

GGG

GGG

6
2025-08-18 08:15

鼠辈者,首鼠两端也

看不见的风景

看不见的风景

6
2025-08-18 13:45

就一个孙十万就能说明孙权打仗不行了,兵权他貌似又不肯都放给大都督等将领,摘不掉

月生 回复 08-19 00:21
东吴本来就是部曲和廷军并列的军事架构,你还让他把廷军交给将军们,不异于让汉灵帝直接把南北禁军都交给地方州牧,什么君主能放这心

旮旯里的灰

旮旯里的灰

6
2025-08-19 08:12

我有一上策,那就是南下东南亚,凭水军一统整个东南亚甚至澳洲,教王化,同文字,把整个东南亚和澳洲整成自古以来,我看谁还说江东是杰瑞?这妥妥的都吴大帝,名留青史

Rasiel 回复 08-20 00:07
鼠辈哪有这个觉悟,只想要富贵的生活

雨打风吹去

雨打风吹去

6
2025-08-19 09:05

不在于杀不杀关羽,而是突破了战争的道德底线。

雨打风吹去 回复 08-19 10:11
刘备好歹找了个借口啊,帮你守葭萌关,你给老弱病残不说,军粮还不及时,回师途中杀了军师,如果不是诸葛亮解救及时刘备就交代在成都了,即便灭了刘璋也没有赶尽杀绝,封了将军,去荆州做官了。

属熊 回复 雨打风吹去 08-19 10:45
借口?东吴大把借口,你关羽擅自拿东吴粮草可以打你吗?

黄小新

黄小新

6
2025-08-18 19:36

早点称至尊,而不是大魏吴王[抠鼻]

海阔天空任鸟飞

海阔天空任鸟飞

6
2025-10-10 18:51

三国演义里犯上作乱的都是北方,吴蜀没有。说东吴鼠辈,扯蛋。应该说北方贼人辈出,不是英雄辈出。天下大乱,应该南北都一样才是,结果北方贼人辈出,南方没有。东吴没啥贼人,不是图当皇帝统一天下,而是实行儒家统治。

用户63xxx41

用户63xxx41

5
2025-08-19 21:07

他那么干就不是鼠辈,而是傻逼了

星羿

星羿

5
2025-11-02 10:27

哪需那么夸张,只要顺势拿下樊城并守住,证明自己能力强于关羽,就可以宣传“关羽无能,伐魏失利,吴国勉强代为取之。”自然没人敢说什么。

飞蛇利刃

飞蛇利刃

5
2025-08-18 20:16

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刘皇叔有汉家血统,江东鼠辈有什么?哪个时候还是看血统的时代,东吴没有有这么大的号召力,他敢发动北伐就是乱臣贼子,被其它两个政权围攻,而且他也没那个实力,龟缩一隅称王称霸就不错了!

随了谁的意

随了谁的意

5
2025-09-14 17:07

呃~!你这是跟我顾左右而言他了么?!我回复你的话里并没有否定上游的优势吧?!我只是请教下你,晋灭吴真像你说的那样“闪击”到东吴只配跟着屁股后面吃屁么?!我都不和你扯啥铁锁锁大江这类无厘头了,我就请问你几个小问题;从古至今打仗灭国靠啥?就凭当时季汉的实力能不能做到?!曹魏到西晋真正发动灭国之战用了多少年来“休养生息”?!苟到最后的结果是啥?!那么,最好问一句,你还是认为东吴选择发动背刺的时机是正确的么?!

陵君转好运

陵君转好运

5
2025-09-21 22:07

想摘帽子,他除非一统三国,可惜的是,东吴那帮世家不会跟他一条心,纵观三国,曹刘两家都想着终结乱世一统江山,而那帮东吴世家想什么呢?就在东吴地盘建立世家王国

不间断

不间断

4
2025-08-20 12:57

孙十万哪有这个魄力,鼠辈终究还是鼠辈

Rasiel

Rasiel

4
2025-09-21 16:32

作者94一傻人X,把关羽人头送给刘备无异于侮辱挑衅,刘备要是能忍,如何安抚下属?

用户10xxx48 回复 Rasiel 10-17 00:55
所以很多人说刘备仁义就很搞笑,刘琦也是死的莫名其妙,刘备入川后的纵兵抢劫加重赋税还搞得货币贬值,为了称王称帝他可杀的杀贬的贬搞得很多想人至那以后没有再进言过

Rasiel 回复 10-17 00:33
是的,内心还真怕关羽做大,史实他们也不是结拜兄弟,关羽得不到援助背后也有刘备的影子

蒸汽机车

蒸汽机车

4
2025-09-17 20:06

笑死,还从战略意义上,孙权被骂江东鼠辈最大原因就是战略上的鼠辈。曹魏遭遇了最危险的时刻,徐晃急领新兵驰援,关羽只是败,还有再战余力,你大魏吴王这时候不考虑协同出兵也就算了,这么着急帮曹魏解围啊

体育老师

体育老师

4
2025-09-23 14:50

你脑子没病吧?关羽就是得罪了吴国还攻打襄樊,最终被背刺。你牛批,把蜀国得罪死了再去攻打魏国?你是龙傲天?

蒸汽机车 回复 10-28 20:22
[抠鼻]“得罪”?刘备撇开孙权跟周瑜谈结亲,跟陆逊鲁肃谈结亲,你觉着“合理”吗?关羽没屯兵作伐吴姿态已经是很理智的应对了[抠鼻]你搁这谈“得罪”

体育老师 回复 蒸汽机车 10-29 19:31
呵呵

清风笑

清风笑

3
2025-08-20 18:21

孙权可能不鼠辈,但他手下的大部分谋土以及支持他的财阀、大地主真的是鼠辈!

万梅山庄主人

万梅山庄主人

3
2025-08-21 06:34

那确实不是鼠辈了,那是沙币[doge]

老龚

老龚

3
2025-09-20 16:04

孙权也想这么干,但是话语权都在士族手里,不听话就换一个王而已。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3
2025-09-24 17:55

你怕是不知道孙十万是怎么来的

蒸汽机车 回复 10-28 20:20
[滑稽笑]笑死还诏书,从孙策开始就没赢过,搁这“没输”

用户10xxx48 回复 蒸汽机车 10-28 21:12
[得瑟]还在那逗呢[得瑟]要给你看记载不,还是那个要求给我学三声狗叫就行[得瑟]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3
2025-10-06 10:59

诸葛亮加赵云的组合都拿不下,还有资格谈天下?如果江东约赵云单挑,哪怕使用车轮战战术用人命跟赵云换,历史都不会叫江东鼠辈。

天枭

天枭

3
2025-10-26 10:26

江东鼠辈

手持式喷筒

手持式喷筒

3
2025-08-19 11:26

占荆后派吕蒙袭西川,与曹划江而治,改国号为南吴

Kaane

Kaane

2
2025-08-18 23:06

大魏吴王,呵呵

我是你得不到的美男子

我是你得不到的美男子

2
2025-08-18 19:30

十万江东鼠辈[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至尊宝

至尊宝

2
2025-08-19 00:38

那会被骂得更惨,而且那样的以后可能第一个被灭

微笑

微笑

2
2025-08-21 13:18

想什么呢?东吴士族门阀窝里斗根本忙不过来,还攻蜀伐魏?

用户24xxx78

用户24xxx78

2
2025-08-19 10:41

生子当如孙仲谋是什么意思呢?

歪把子

歪把子

2
2025-08-20 14:03

十万打不过人家八百,你还想双边作战,三下五除二就被两家分了!

收破烂的老头儿会打羽毛球儿

收破烂的老头儿会打羽毛球儿

2
2025-08-18 20:56

长江中下游杰瑞

一笑

一笑

2
2025-08-19 08:41

这不是朱八八的剧本吗?

种花家

种花家

2
2025-08-21 09:11

大魏吴王孙十万[打脸][打脸][打脸]

南楚霸王邢道荣

南楚霸王邢道荣

2
2025-08-20 22:42

有一定道理,孙权你要搞事,就该硬到底,砍了关羽直接送给刘备,表示不服来干,而不是送到曹操玩这种无聊的小聪明。

是梦终空

是梦终空

2
2025-08-23 09:47

指望大魏吴王出兵北伐魏爹有亿点痴人说梦话

用户69xxx65

用户69xxx65

2
2025-08-22 17:25

其父孙文台其兄孙伯符皆是江东猛虎,结果到了他这儿就只是剩一副对联了:生子当如孙仲谋,合肥十万送人头。横批:江东杰瑞

沐雨

沐雨

2
2025-08-23 18:39

出兵伐魏?真打得过还用联盟吗

林戈

林戈

2
2025-08-23 18:03

你在逗我,孙权有这实力一挑二,三国早一统归吴了

那位哥哥

那位哥哥

2
2025-08-22 08:35

孙权都没做过这样的梦

羿剑听雨阁

羿剑听雨阁

2
2025-09-04 11:56

不是,懂不懂政治啊,人家诸葛瑾效忠你,你就为了让他堂弟难堪就要砍了他,你信不信命令是早上下的,下午你孙家就得被赶下台[抠鼻]

用户16xxx36 回复 09-18 11:54
诸葛瑾和诸葛亮是亲兄弟。[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我上网是为了发疯

我上网是为了发疯

2
2025-09-04 16:55

整天就会YY

青春大概相似

青春大概相似

2
2025-09-09 04:58

权术玩儿多了失了锐气。

剑来不如键来

剑来不如键来

2
2025-09-09 18:06

孙权是江东鼠辈,不是江东SB,更不是江东挂B。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2
2025-09-15 08:27

[得瑟]孙权要怎么做才能不被骂江东鼠辈[得瑟]只要他把新三国的编剧祖宗噶了就不会了

用户17xxx66

用户17xxx66

2
2025-09-17 09:22

那个时候的南方譬如拉丁美洲至于英国

四方草

四方草

2
2025-09-18 09:56

砍诸葛瑾干什么,那时候一个家族好几个阵营是基操啊,这么操作就不光是鼠辈了,还得加个莽夫

姜無常

姜無常

2
2025-09-18 10:19

逍遥津十万人陪着都没能硬气,这辈子都硬气不起来了

风雪夜归人

风雪夜归人

2
2025-09-22 16:56

生子当如孙仲谋,怎么就成鼠辈了

_HA 回复 09-28 23:23
不是主角能力却比主角和反派略强,只能口嗨

蒸汽机车 回复 10-28 20:24
[滑稽笑]有没有一种可能,这句话,是指孙权能在孙策“意外”死亡但有正常儿子情况下接管东吴的“本事”[滑稽笑]曹操可能原本以为对外孙权也是这种水平

用户5582866232

用户5582866232

2
2025-09-22 12:29

全篇看下来就四个字:以死保节。要是孙吴把名节看得比命还重,哪儿来这出?

_HA

_HA

2
2025-09-28 23:29

有没有想过连鼠辈都干不过的该叫什么

用户18xxx38

用户18xxx38

2
2025-10-06 10:58

孙权有这个胆子三国早统一了[呲牙笑][点赞]

魅力哥

魅力哥

2
2025-10-08 10:24

怎么也洗不掉江东杰瑞的名头

阿白

阿白

2
2025-08-20 21:34

真正鼠辈是罗贯中,

云山夜雨 回复 09-30 20:31
关人家罗贯中啥事,背刺荆州斩首关羽,合肥张文远八百虐十万不都是《三国志》或《后汉书》记载的?

属熊

属熊

2
2025-08-19 09:44

噗,请问魏国有伐吴杀掉太史慈,周瑜,吕蒙,陆逊这些大将吗?蜀国更加不用提了好吧,夷陵之战被打成鼠国了?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2
2025-08-20 20:46

简单说就是乘魏蜀大战或其他合适时机,整合江东,真正做到如臂使指!魏蜀都是最高政权对下面基本完全掌控,东吴鸟大点地方,还处于割据状态,孙权只是话事人。。

刘强

刘强

2
2025-08-21 14:39

哈哈哈,说的真是好笑,东吴当年要是有这实力早就自己先把曹魏灭了,然后一刀就把那个刘备给砍了,还什么依托长江天险防守。说到底不过是一群穷酸腐儒穷极无聊时的幻想而已,孙权要是真听到能笑一下就不错了,拜托,当年曹魏实力第一,刘备第二,孙权第三,本来老二老三差不多,结果你刘备实力突飞猛进,关羽一只偏师打进襄阳,威震华夏,孙权能不怕么,这时候你刘备外不知道去安抚盟友,内不能团结内部集团成员,关羽焉能不败,可笑刘备在关羽死后,却不知悔改自身,讲什么兄弟情义却不顾国家大义,说了几十年匡扶汉室结果临了就为了兄弟就一意孤行,跑去和东吴决战,结果差点身死国灭,从此其实东吴和蜀汉的结局就已经确定了,因为曹魏所占的地方当年生产力比东吴和蜀山加起来都多多了,只要政权一稳定,其实两家合起来都拼不过的,只能说,天意如此啊

紳壵榀挌

紳壵榀挌

2
2025-08-20 20:50

东吴就全靠背后阴盟友流弊才赢了几盘,其它的孙十万是个人都知道。

尾戒伴指

尾戒伴指

2
2025-08-21 23:02

从外来讲天下尚未一统 孙权守成有余进取不足 从内来讲 世家门阀尾大不掉 孙权又没有整合内部上下一心的才能 前有周瑜后有陆逊 勉勉强强过得去之后就玩不转了

双子星

双子星

2
2025-08-22 04:52

东吴为啥不好打,世家太多,打进去损失世家利益,世家全力抵抗,东吴为啥打不出去,还是世家太多,利益不够

加里敦附属二小一年三班常务副班长

加里敦附属二小一年三班常务副班长

2
2025-08-30 04:30

汉名存实亡,到曹丕时代直接接了汉献帝的班。刘备集团跟清朝的天地会有什么区别?自己说的再正派也改变不了自己反贼的事实。如果说孙权是江东杰瑞,那刘备就是益州鼠辈

莫忘

莫忘

2
2025-09-16 18:38

鼠粉天天骂东吴鼠辈[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黄开来

黄开来

2
2025-09-19 11:18

其实偷袭盟友 白衣渡江只是一个方面 孙权合肥惨败 对曹丕称臣 后期必死陆逊等神操作 让人看不起孙权 加上和曹操刘备进行对比 更是不入 其实江东鼠辈 这个鼠辈更多的是指孙权

用户10xxx48 回复 用户15xxx62 10-26 04:19
[得瑟]没任何关系,我说过了你们蜀吹把孙权挖坟掘墓鞭尸我都没意见纯粹看你们蜀吹不顺眼[得瑟]

用户15xxx62 回复 10-26 04:06
大魏吴王几代孙啊,我看你这么努力

山东省非正常人类研究院于主任

山东省非正常人类研究院于主任

2
2025-09-21 05:05

不可能,只要白衣渡江了江东鼠辈永远都是江东鼠辈

蒸汽机车 回复 用户10xxx48 10-28 20:29
[滑稽笑]笑死,吕蒙能出名是因为他赢过关羽,老百姓不太懂细节,以为能赢关羽的一定有点本事[滑稽笑]还武将标杆,史料指出来,有几个人什么时候提以吕蒙为标杆了[滑稽笑]

用户10xxx48 回复 10-16 03:07
还永远呢?这四个字一共就出现不到二十年还是因为电视剧[得瑟]吕蒙可是被当成武将标杆上千年

一别经年

一别经年

2
2025-11-04 04:58

关羽就是这么做的,北战曹操,然后放话,打完曹操就灭你东吴。没几天就噶了

卡心

卡心

2
2025-11-04 13:24

就不可能。东吴内部凝聚力很差,被叫成鼠辈也不全是因为孙权和吕蒙。真正的原因是东吴各势力没有进取开拓精神,曹操就是要扫平不成所以一定要平了其他势力,刘备要复兴汉室也一定要灭了其他诸侯。就东吴是防御进攻时人人如龙,一主动出境作战就一盘散沙。张辽再牛逼800人想干掉10万那就是做梦,东吴各大势力不想跟曹军硬打顺势撤军而已,主公亲自领兵,战败也是主公挨骂他们那些氏族看热闹就行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1
2025-08-20 16:20

扯犊子,孙权要是有那么厉害就不会叫孙十万了!

momo

momo

1
2025-08-19 16:12

孙权又不是想怎么样就能怎么样的,杀诸葛瑾?那不就是自毁长城,以后谁还跟他?

相见不如怀念

相见不如怀念

1
2025-08-21 14:07

在外搞制衡,在内也搞制衡,一辈子的聪明都放在这上面了

半路经过

半路经过

1
2025-08-22 10:51

他有这能耐,至于搞这么一出出来吗?

添乱小能手

添乱小能手

1
2025-08-30 20:11

蜀备?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
2025-09-17 17:15

背盟偷袭什么的放到中国历史中算什么事?主要是真菜

再见,若有缘

再见,若有缘

1
2025-09-19 08:06

杀了关羽后顺势灭掉蜀国,然后统一全国或撤兵回江东凭借长江天险防守到解放军百万雄师过江就行

无赖男

无赖男

1
2025-09-21 03:38

要有这两下子,何必要取荆州。

sinny

sinny

1
2025-09-24 14:05

鼠辈就鼠辈,活着享受了就行

我是卧底

我是卧底

1
2025-09-22 11:33

江东杰瑞不是行为打仗行不行的问题,而是上来就想着投降,所以才有江东杰瑞的说法。

用户10xxx48 回复 10-16 03:01
[得瑟]这话说的这说法只是电视加段子搞出来的忽悠傻子的[得瑟]但凡对历史有一点了解的人说都不敢说[得瑟]刘备被人追着打投完这个投那个没人说,关羽降了曹操也没人说,甚至还想诈降孙权,可惜信用崩塌没人信才身死

蒸汽机车 回复 用户10xxx48 10-28 20:27
[滑稽笑]刘备可没投降,曹操都不是以俘虏的名义安排刘备的,是用汉室的名义征召刘备的[滑稽笑]刘备是个香饽饽,大家都想请这个高级打手[滑稽笑]曹操都不敢杀刘备,因为这个“仁义”可不是吹出来的,是做出来的[滑稽笑]

慕紫雨晴

慕紫雨晴

1
2025-09-22 23:54

合肥是个很神奇的地方,明明没啥天险,魏吴谁在这个地方进攻谁就吃败仗,就是兵力多好几倍都不行

海虾扯淡

海虾扯淡

1
2025-10-05 14:15

怎么做?入侵后劝降守将,再光明正大派出军队入驻,屎都在降将身上了……舆情控制工作没做好[滑稽笑]

回锅肉

回锅肉

1
2025-10-27 15:58

要不是因为抗拒曹操,诸葛亮随刘备征讨东吴,你看陆逊那点鬼板眼还有用没得。刘备在世,他自然是主将,诸葛亮负责战略谋划没任何毛病,我国一些网友被易中天给带偏了,误以为诸葛亮不会带兵。诸葛亮之所以没有随刘备讨伐东吴,一个原因是本来就不支持刘备伐吴。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要镇守成都,防止曹丕南下!

卡心

卡心

1
2025-11-04 13:22

就不可能。东吴内部凝聚力很差,被叫成鼠辈也不全是因为孙权和吕蒙。真正的原因是东吴各势力没有进取开拓精神,曹操就是要扫平不成所以一定要平了其他势力,刘备要复兴汉室也一定要灭了其他诸侯。就东吴是防御进攻时人人如龙,一主动出境作战就一盘散沙。张辽再牛逼800人想干掉10万那就是做梦,东吴各大势力不想跟曹军硬打顺势撤军而已。

猜你喜欢

巷子里的故事

巷子里的故事

聊故事,品电影,观影视,找寻那一份快乐时光。

作者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