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南京大屠杀,换成八路军去守南京,结果会如何 假如只是猜想,不能当真。如果把当

烟雨江南书生 2025-08-07 17:23:37

假如南京大屠杀,换成八路军去守南京,结果会如何 假如只是猜想,不能当真。如果把当时的国民党军队完全换成八路军,武器不变,规模不变,其实只是换了思想和组织者,实施者,不用多说,结果肯定不一样。 一、实情 1937年6月12日国军总兵力超过15万人。在与日军的激烈战斗中,约有1万名将士为国捐躯。随后的撤退中,约5万名军人成功逃脱,而其余10万名军人则不幸成为南京大屠杀的受害者。 1937年12月,南京大屠杀期间,日本共有约20万兵力参与进攻南京。1. 总兵力:日本华中派遣军司令官松井石根指挥第6、16、18、114等师团,另配有重藤支队、国崎支队等部队。2. 罪行实施:这些部队对南京城内的中国军民进行了长达六周的大规模屠杀、抢掠、强奸等暴行。3. 受害者:至少30万中国军民在南京大屠杀中遇害,无数家庭支离破碎,城市被毁,这是一段极其悲惨和黑暗的历史,我们应该永远铭记。 二、猜想 国军15万,日军20万,从数量上来看,悬殊不是很大,但战斗力确实差日军不少。如果把蒋介石换成毛泽东,迅速调集上海周边省市的军队参战,一百万也不在话下。战局就不是这个样子了。 如果是彭德怀率领着这15万八路军在南京城苦战,结果也肯定不一样。他会在日军没有进入南京之前,就在南京城外消耗掉一部分日军,至少5万人吧,等援军到来,在城内就没有那么艰苦了。 主将无能,累死三军。不是三军不抵抗,是缺少了灵魂,缺少了必死报国情怀,还有对日军的盲目恐惧。国民党军队里也有不少钢铁战士,在台儿庄,在武汉等等战场上表现不俗。 要是领导人换成毛泽东,南京城之战就变成了平型关战役,抗美援朝战争,虽然异常艰苦,但一定会变成惨烈的死战,惨胜之战。也许15万军队都打没了,至少不会出现屠杀,抢劫,强奸案,老百姓不会死那么多。 三、小结 最可恨的就是蒋介石攘外必先安内的混蛋政策,国内不团结,党派林立,派系纷争,才给了小日本鬼子可乘之机。才让3500万中国人14年间成为日军的刀下冤魂。如果能把国家交给一心为人民服务的毛主席,哪里会有那么多事情啊! 事实证明,自从毛主席登上历史舞台,中国就大变样了,在他的领导下,红军走出困境,八路军越战越多,最后解放全国,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比小日本还强大的美国及17国联合国军,只能败下阵来,让中国获得了几十年的安宁,发展成为现在世界第二经济大国的样子。 这就是历史,是几千年难得出一个的伟人毛泽东,人民的大救星。

3 阅读:51675

评论列表

用户44xxx31

用户44xxx31

264
2025-08-07 20:53

1952年的志愿军能把二战日本陆军打出屎来

木第族 回复 08-07 22:01
这个确实哦,在朝鲜战场上,联合国军中日本就有一支部队,结果被咱们的志愿军遇到了,然后志愿军爆发出比打美军更高涨的战意,将这支日军全歼了[大笑]

朝花夕拾 回复 08-07 22:33
如果日军的人数装备后勤相当或占优势不可能的,世界上没有军队能打赢,因为日军单兵素质高到极限可以很稳定的战至最后一人士气100%。

用户65xxx93

用户65xxx93

155
2025-08-07 22:12

事后诸葛亮,以日军当年的军力和经济实力,全力进攻中国一座城市,任谁都难以抵挡。所以解放后毛主席大力发展军事工业,走自主之路也算英明之举。

用户10xxx92 回复 我爱猪杂汤 08-07 23:52
朝鲜我们武器不差的,我外公参加过朝鲜战争,用的全是苏联的自动武器,我们出人苏联出武器

我爱猪杂汤 回复 08-07 22:59
难道你觉得朝鲜战争中美军的实力会输给侵华战争中的日军[抠鼻][抠鼻][抠鼻]唯武器论能得出个屁的结论吗?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114
2025-08-07 20:08

蒋介石就是就是流寇

用户10xxx94 回复 08-08 10:58
我们应该尊重历史!

用户10xxx93 回复 08-08 11:07
蒋介石就是流寇

老王

老王

99
2025-08-07 21:47

蒋介石自私自利的格局太小,心里没有老百姓注定不会得天下

ゞ关键我特么是:袁先森 回复 08-08 06:06
军阀而已

LYL76

LYL76

82
2025-08-07 21:44

作者应该把2025年的重装合成旅派去守1937年的南京

lxg 回复 08-08 04:22
最好再带10颗原子弹过去!

独立思考 回复 08-08 08:37
胆子大一点,那个年代如果有重装合成旅。联合国只有一常!

遥远的她

遥远的她

81
2025-08-07 22:58

校长只调得动中央军嫡系,以三七年日军的实力,全力进攻我们的任何一个城市,谁都守不住,对于抗战,上过战场的都是民族英雄。

用户10xxx63 回复 08-08 04:41
校你奶奶,东北沦陷时候他在哪?签何梅塘沽协定?叫的还挺亲热

用户13xxx56 回复 08-08 01:33
扔下十几万部队自己跑了

用户99xxx74

用户99xxx74

65
2025-08-07 21:44

老蒋的不抵抗政策让当年的中国付出了残痛的代价,死了多少军民到现在都没有准确的数字,物质损失不计其数!

用户10xxx99 回复 08-08 08:51
淞沪会战是你打的?

贞观飞鸿 回复 用户10xxx99 08-08 10:48
消积抵抗,就像你逼小学生完成作业,那还有多好的效果

用户12xxx11

用户12xxx11

52
2025-08-07 22:02

无知之人

用户15xxx74

用户15xxx74

48
2025-08-07 22:55

参考平型关大捷,八路军打的是日本后勤部队,长征的老红军,伤亡差不多一比一

山民 回复 08-08 04:26
但是南京城有十几万国军,武器比八路军好很多,就算伤亡1:2,南京还会沦陷,但是可以争取足够的时间让老百姓撤走,几万人的损失也可能让日军退却。

远见 回复 08-08 06:30
意大利炮是缴获的好不?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35
2025-08-07 20:37

死蒋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30
2025-08-07 23:07

拿先辈的血泪去假设历史,不是蠢就是坏。

zxyemoren

zxyemoren

28
2025-08-07 22:50

换谁在那时大多没用,但可以撤出不必要的军民,至少能保存更多己方力量,让敌人小日子死更多

警旗下的誓言 回复 08-08 03:02
你说的对,长沙保卫战,跟武汉会战,实际上打的比日本侵略南京还惨烈,就拿武汉会战来说,直接消耗掉日本鬼子25万,长沙保卫战薛岳将军更狠,要不是后勤保障跟不上,只怕日本侵略中国的企图,在长沙戛然而止。说白了,还是蒋介石用人不当,不用能人,不用强人,只用拍自己马屁的人,所以必败。

學會ぃ死鈊 回复 警旗下的誓言 08-08 08:22
后勤是什么?国家实力不够后勤咋跟的上

myfor2000

myfor2000

27
2025-08-07 23:43

国民党军队抗日也是有很多可歌可泣的热血军人的,不能一棍打翻一船人,这部分人是当得起烈士这一称号的

用户13xxx56 回复 08-08 01:38
没有否定国民党军队抗日的意思,但是一将无能累死三军,最悲催的是真正打仗抗日的却还都被队友坑死了

秋韵

秋韵

27
2025-08-07 21:29

蒋介石被甘地洗脑了,实行非暴力抵抗政策

用户10xxx48 回复 08-08 00:56
甘地说的是非暴力不抵抗政策吧。

用户18xxx56

用户18xxx56

23
2025-08-07 21:43

刚打过淞沪会战的残军,拿到南京送货?日本巴不得两三次主力会战彻底消灭中国有生力量呢。南京正好在日军海空覆盖下,火力差距大的过分,南京一开始就打算放弃的,首都又不能直接白送不然影响国际形象,南京最大的问题是没有组织好军民有序撤退,徐州会战就进步了。

用户96xxx62 回复 08-07 23:08
得了吧,抗美援朝志愿军火力也远远弱于美军,怎么说。国民党军队高层指挥就是垃圾,没得洗,一个没有信仰的军队怎么能赢?

用户10xxx29 回复 用户96xxx62 08-08 10:14
单兵火力和美国没有代差,要实事求是

人性本善

人性本善

22
2025-08-07 22:21

蒋介石民族的罪人

永恒 回复 08-08 05:28
有个屁用 最后都跑到台湾了

用户10xxx63 回复 08-08 04:42
别搞笑了[哭笑不得]微操大师

老邦

老邦

17
2025-08-07 22:59

当时全是日本的精锐,这些部队已经在日本本土训练了好几年,换成八路军也确实不一样,但结局可能差不多,当时正面战场只有国军在扛,我军的装备差的不是一点半点,主要是老蒋是知道南京守不住的,但是不能明说,这时唐司令说了可以守,但是他也知道守不住,但必须要有一个态度让老蒋有台的下。再加上一些友军之间的配合问题,城外的防线都没有展开,导致日军顺利提前打到南京城下,所有的计划都赶不上变化,全乱套了也就导致这个结局。

无聊的人

无聊的人

17
2025-08-07 23:44

唐生智临时拉来背锅的,根本没有威望指挥军队,把共临时拉来并配给足够的军队个装备,不会打的那么惨,但也胜不了,打仗不单单是军事的问题,还有各方面的布局,

用户10xxx63 回复 08-08 04:48
没有威望吹什么牛笔?人在城在,自己跑了?士兵和老百姓掩护他撤退是吧?

lxg

lxg

16
2025-08-07 21:32

纯扯蛋

奇子创意工场

奇子创意工场

16
2025-08-07 22:16

老蒋的奸诈就只会整自己人而已

旋转的陀螺 回复 08-08 07:02
蒋介石在他心里不是他嫡系部队都可视作异类,要打压要预防像桂系和川军被蒋介石防仇敌一样对待。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6
2025-08-07 22:44

当时美丽国来了也没用,小本子当时的国力太强大,有黄金有工业,要不是咱们国家硬拖了小本子几年,当时就把美丽国也干了,那个年代应该是四艘航空母舰,美丽国才两艘,风水轮流转,小本子再骚情,确实得干他,不过干它没意义,那弹丸之地要啥没啥,费弹药,最好地震火山一下给整完最好

用户10xxx63 回复 08-08 04:47
你想啥呢,你要不要了解一下美国当时的工业水平,现在是不行了但二战造船跟下饺子似的,双方的武器水平也不是一个级别的,日本就是打了个措手不及,中途岛战役打赢了么?还想干美国[哭笑不得]

天天开心 回复 用户10xxx63 08-08 10:55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15
2025-08-07 22:18

八路军不可能有15万主力,能征惯战也就三个师,硬要说个个都是长征老兵,手持毛瑟步枪子弹管够,还有炮坦,日军陆军步兵真的拿不下来,但是海军和航空兵降维打击也扛不住……

王小柱 回复 08-08 02:52
三个师里面只有一万多的老兵,其他的都是在延安后招的新兵

KK

KK

13
2025-08-08 00:19

南京大屠杀,唐生智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唐身为城防总司令,居然丢下部队平民先偷偷逃跑了,致使部队群龙无首平民无人疏散!

周凌

周凌

13
2025-08-07 23:21

首鼠两端的唐生智守南京,一开始就注定了悲剧的结局

三寅堂主人

三寅堂主人

12
2025-08-07 22:48

蒋委员长确实无能!

扑火的飞蛾

扑火的飞蛾

11
2025-08-08 01:08

守城这事,要么放弃诱敌深入分而歼之,要么坚壁清野众志成城死守,这抵抗意志不坚决又不有序撤退,一将无能累死三军。

鱼满舱

鱼满舱

11
2025-08-08 01:29

换八路军会撤出南京到乡下打游击。老百姓会提前转移,不像唐生智一样担心影响士气而不准老百姓出城。

9381218

9381218

9
2025-08-07 23:29

老蒋淞沪会战是落血本的,耐何实力差距抗不住,军阀也来支援了,但一盘散沙,没有系统指挥,南京当然守不住,最后兵败崩溃式撤退,南京老百姓遭殃。

比豆豆

比豆豆

9
2025-08-08 00:22

至少不会让日本轻易取胜,还无序撤退。国民党败在有组织无纪律,当官跑的最快。把军队都丢了。然后基层官兵战斗意志不强。

神经蛙

神经蛙

9
2025-08-07 22:47

闲的蛋疼

亚荣

亚荣

8
2025-08-07 22:22

国民党无能

修远

修远

8
2025-08-08 03:09

据历史资料记载,日本鬼子动用了毒气弹,使前线部队很快丧失了战斗力

用户17xxx58

用户17xxx58

8
2025-08-08 02:27

你游戏玩多了吧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7
2025-08-08 01:56

蒋介石“祸国殃民”.:艰苦卓绝的十四年抗战、南京大屠杀、以及遗留至今的“钓鱼岛”争端都是其无能所致

大 便美丧

大 便美丧

7
2025-08-07 22:14

日本将亡

用户15xxx57

用户15xxx57

7
2025-08-08 01:26

瞎BB臆想

是AROHA呀

是AROHA呀

7
2025-08-08 06:26

就当时的形势下,南京换谁也是守不住的。要么一开始就做好有序撤退准备,要么唐生智就做好陪葬中山陵的准备最大限度的消耗日军。等到南京三面被围之后又匆忙开会撤退,结果好多上层军官开完会部队都不回直接跑路,然后……

用户10xxx29 回复 08-08 09:52
当时很多老百姓包括军队都是上海撒下来的非常混乱,不可能有序的进行

韋公詔

韋公詔

7
2025-08-08 00:12

主要是老蒋的老师是日本。从心里畏惧和崇拜。何况蒋无能早年留学于日本,而不是欧美。

用户10xxx29 回复 08-08 09:56
此言差矣

用户94xxx07

用户94xxx07

6
2025-08-08 00:39

国军精锐跟日本陆军还是可以打的有来有回的,可惜国民党空军不行,后期更是全军覆没了,仅凭陆军怎么打得过海陆空三军,这种仗志愿军也打不了,抗美援朝能抗住很大原因是因为朝鲜狭窄多山的地形,极大的削弱了美国空军的优势,国民党后期能顶住日军,很大原因也是退到了云贵川这种大山沟子里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6
2025-08-08 00:28

老蒋的策略是空间换时间,是把日本的锋芒避开,然后利用小日本把各地的军阀清除掉,然后等国际局势变化,然后他的中央军迅速展开,,,,他坏,他狠,但他也是个政治家,不要用农民的思维来思考一个政治家的布局,当然,至于农民,政治家,这不是我的情感倾向,我只是陈述事实,,,,

用户16xxx38

用户16xxx38

6
2025-08-08 05:00

我觉得蒋介石老婆娶错了。娶了一个干政的恶毒女人。不败都不行

冬冬 回复 08-08 07:48
蒋不娶宋,没了江浙财阀的支持,他连当时的位子都保不住

青春蹉跎找谁赔

青春蹉跎找谁赔

5
2025-08-07 22:45

蒋光头才是该让南京人民唾弃的千古罪人[捂脸哭][捂脸哭]

tb87378474

tb87378474

5
2025-08-08 09:26

不懂不妄作评论!平型关是林彪一个师埋伏鬼子几百后勤运输大队。而这个师是刚刚经历长征的老兵,结果自身伤亡一千多。伟人眼光看的远,硬拼拼不过,才写的"论持久战",发展游击战。小编厉害,让伟人派八路军去守南京,你咋不直接夜袭东京?

保罗

保罗

5
2025-08-08 07:22

换谁来也打不过,不得不说二战初期小日本战斗力不凡,单兵作战能力强。看看前期的战损比就知道了,根本打不赢小日本。后期小日本的兵员素质下降,我们才打的过。二战各国战斗力表现最好的国家,我觉得德国独一档,美日英第二档。苏联能打赢德国,除了靠美国援助,基本也是靠士兵生命堆出来的。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5
2025-08-07 22:02

蒋介石基本上是个落伍的民族罪人

多多爸爸

多多爸爸

5
2025-08-07 23:57

山崎大队五百人

Mark.chen

Mark.chen

5
2025-08-08 04:19

当时第一选择还是转移

天火

天火

5
2025-08-08 07:43

小编这样假设,如果当年日本那个疯蝗换成如来佛祖,你说他们还会侵略别国吗?

東 傑

東 傑

4
2025-08-07 22:49

确实是这样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4
2025-08-07 23:01

志愿军威武

用户15xxx61

用户15xxx61

4
2025-08-08 00:29

说得简单。平型关一万二打四千,优势兵力还设伏打了胜仗,南京的日军士气正旺,又是精锐,没法打。老蒋战略是空间换时间,虽抵抗一下也不可能孤注一掷把兵力全折在南京。

王小柱 回复 08-08 02:55
谁给你说的平型关八路有一万二了???再多去看看书

用户15xxx61 回复 王小柱 08-08 09:50
平租关战役我方共十万人,平型关伏击战是战役组成部分,115师,一万二。

往事清零

往事清零

4
2025-08-08 03:51

无知,那时的八路军全称国民革命第八路军,也属于国民党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4
2025-08-08 04:38

说句实话,就是是gmd不行,谁来领导真的很重要,东北沦陷六年老蒋签何梅塘沽协定,而延安那么艰难还派来了抗联,

用户10xxx29 回复 08-08 09:59
当时军阀割据谁来都不行

大眼睛

大眼睛

4
2025-08-08 09:05

评论区大概都神剧看多了,开始幻想了,换谁都是被灭!甲种师团,1比5,南京没抵抗?根本就是拼到最后一刻了。

晴天的雨

晴天的雨

3
2025-08-08 07:07

唉,现在还有人拿老蒋和教员比军事指挥能力,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

0一壶浊酒喜相逢0

0一壶浊酒喜相逢0

3
2025-08-08 03:22

突围到陕西的红军才一万多,武器汉阳造,弹药如此少能硬坑?

阿斌

阿斌

3
2025-08-08 01:34

不是还有东京吗?可以再搞一次的。

用户15xxx90

用户15xxx90

3
2025-08-08 07:51

在当时的日军主力巅峰之时,换谁去守一座城市都不行!更何况南京城的一个弊端就是没有把紫荆山囊据在城内,最大的可能性是打运动战与麻雀战后南京有可能会来的及军民撤离!

三生石

三生石

3
2025-08-08 07:29

这种假想没有任何意义

9085304

9085304

3
2025-08-08 02:46

蒋介石的军事才能 与毛爷爷相比,那差的不是一星半点

用户10xxx57 回复 08-08 08:38
蒋是一地皮流氓

王小柱

王小柱

3
2025-08-08 02:50

抗美援朝志愿军与联合国军的武器代差比抗日战争的国军日军的代差更大,将帅的战略战术问题而已,就作者说的换成八路有国军的装备,绝对的不会打消极防御被动防御的蠢仗,主动出击在城外打运动战,看看只有区区三万衣衫褴褛食不果腹枪弹不齐三面受敌的八路在敌后作战的态势就清楚了,从来都是集中兵力打歼灭战,哪怕一次消灭几个日本兵也是胜利,积小胜为大胜,每次看抗战史,八路新四抗联实在是苦得不能再苦了

用户10xxx29 回复 08-08 10:11
抗美援朝自愿军武器都是苏联提供的,并且还有苏联空军支持,比抗日战争好打多了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3
2025-08-08 05:00

毛主席军事理论之一不刻意一城一地的得失,消灭敌人,保存自己!事实上囯民党在南京保卫战军事会议上大多数人支持放弃南京,可蒋光头好大喜功,唐生智拍马屁誓死捍卫南京,最终造成惨祸!

名将之约

名将之约

3
2025-08-08 07:29

参考刘老庄82烈士真实战例,如果八路军如国军那般武器装备,特么是子弹充是,战役结果反转也未可知

nxpg 回复 08-08 07:58
没经历过,就不要乱评判,当年的国军也是中国人,也做出了牺牲,你们这些怂包软蛋没资格这样诋毁他们

名将之约 回复 nxpg 08-08 08:14
国军山头林立,中央军和杂牌心怀心思,这才是溃败主因,蒋介石痛心疾首亲口承认就是败于此

Azrael.MT

Azrael.MT

2
2025-08-08 09:00

实事求是的说,如果换成八路军,在组织军队撤退时会更有序,也能挽救更多的老百姓!

用户10xxx29 回复 08-08 10:30
南京背靠长江想撒退都难

用户16xxx45

用户16xxx45

2
2025-08-08 08:10

蒋该死,不干人事的畜牲……

用户14xxx95

用户14xxx95

2
2025-08-08 02:23

作战策略都大不同,所以不要说那些不肯能的话。再说和日军小规模冲突硬钢中,不是没试过。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2
2025-08-08 07:28

八路军至少不会成建制的投降

赖新才

赖新才

2
2025-08-08 08:25

伟大领袖毛主席,几千年一出来的伟大领袖和奇人,他老人家的丰功伟绩永远都是中国人民心中的红太阳,他老人家永垂不朽。

wlof

wlof

2
2025-08-08 07:32

说得还不全面,首先耗巨资修建的江阴要塞防线就能利用起来了。日本人都不一定能打到南京。。

小眼睛的胖领导X

小眼睛的胖领导X

2
2025-08-08 07:55

如果是那年,很可能不战而走,放弃了可以将来再回来

会跳舞的阿宝

会跳舞的阿宝

2
2025-08-08 02:47

当时南京守军组织好了,怎么也能让老百姓都撤走的。所以关键还是老蒋那边的组织部署这些系统性的问题。

九灵元真

九灵元真

2
2025-08-07 22:14

刚从上海打空啊!

如愿

如愿

2
2025-08-08 05:28

1937年八路军一共才四万多人

华灯初上

华灯初上

2
2025-08-08 06:23

有序撤离,坚壁清野

网络人家

网络人家

2
2025-08-08 00:09

一个守一个攻,要不是上面的领导要求士兵放弃,想进南京城真的是太难了,看看南京的城墙,那个时代的武器怎么打。

李康

李康

2
2025-08-08 09:49

胡说八道,以37年八路军的装备,能阻挡几天,战斗意志在绝对实力面前只是徒劳,不能否认国民党在抗日战争的贡献,换成52年志愿军的装备,那绝对能打

混江龙

混江龙

2
2025-08-08 08:38

蒋介石要付完全责任,放弃了一国首都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5-08-08 10:07

同样条件下,那时候让谁去都是输,但是只要指挥当个人就不可能输成光头这样

天堂

天堂

2
2025-08-08 07:07

只能说是硬战,守不守住真不好说……

J _ P

J _ P

2
2025-08-07 22:30

你在搞穿越吗?

时光,不挥霍

时光,不挥霍

2
2025-08-08 01:09

报仇

品味人生

品味人生

2
2025-08-08 06:49

蒋该死!

龙红叶地毯尹德平

龙红叶地毯尹德平

2
2025-08-08 09:24

蒋介石就是自私自利的小人!

用户57xxx04

用户57xxx04

2
2025-08-08 03:17

毛主席接手后,天下无敌!还用假设?[抠鼻]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2
2025-08-08 08:40

从镇江到南京近200里的山地,也能有效阳击日军的进攻,这里可以形成歼灭日军的有效战场,但国民党军队不行。

用户11xxx70

用户11xxx70

2
2025-08-08 10:31

那个时间点我国任何军队去都玄,除非1952年那支志愿军穿越回来,那能把日本人的💩都打出来

My  sky

My sky

2
2025-08-08 07:58

如果把军事和政治捆绑在一个篮子里,那将是老百姓的灾难。

hangjian2178

hangjian2178

2
2025-08-08 09:11

八路军从成立开始,就没有过成建制投降的。还有十万多军队,光这一点就足够让指战员们兴奋的了。他们只会想怎么打,而不会去想怎么逃,怎么降

贞观飞鸿

贞观飞鸿

2
2025-08-08 10:47

蒋该死

!!!

!!!

2
2025-08-08 10:01

以当时中国军队的战斗力,战斗经验,武器装备等等都落后很多!南京,四站之地,无险可守!差的太多,最终结果也是惨败!最大的区别可能就是日军付出的代价不一样!

你是什么子

你是什么子

2
2025-08-08 10:03

喝多了吧

天蓝水绿

天蓝水绿

2
2025-08-08 09:19

南京保卫战国军己成惊弓之鸟了,一群溃兵。换了八路军,人心稳定,不一定能守住,可能军民能有序撤离。

用户10xxx29 回复 08-08 10:27
当时人心惶惶,日本三军齐头并进陆军都机械化多,况且有长江阻隔两条腿能跑多远。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
2025-08-08 07:50

桂林保卫战却打出另一个天地,血性可弥补武器的代差

跳舞的鱼

跳舞的鱼

2
2025-08-08 10:11

当年南京保卫战,国军还是体现了军人情怀的。英勇牺牲毫不畏惧的不在少数。

zpk50

zpk50

2
2025-08-08 08:25

参考平型关大捷

依山傍海 回复 08-08 09:03
伏击战和城市保卫战不是一回事

zpk50 回复 依山傍海 08-08 10:44
是啊,伏击战都是那种交换比,更何况阵地战

看世界

看世界

2
2025-08-08 08:57

蒋介石抗战的决心一直很摇摆,战略指挥能力也低下,手下各大派系又各存心机,很难打出一场漂亮的战役。

清风细雨湿流光

清风细雨湿流光

2
2025-08-08 09:31

搞不明白老蒋为什么让唐生智守南京?这就是一个军阀,遇到危险带头逃跑。

用户10xxx29 回复 08-08 10:19
所有中央军嫡系将领都不同意守南京,是唐生智脑子抽抽了跳出来的,无勇又无智,害了南京的军民

飛侠

飛侠

2
2025-08-08 10:37

唐生智高喊死守南京,禁止平民离开,后期战事不利时候又无序出逃,这些都和战斗力关系不大。

云雨

云雨

2
2025-08-08 08:30

国军除了仓库那几条硬汉大都想着怎么逃走

蓝色海洋

蓝色海洋

1
2025-08-08 04:06

守没守住不说,最少做到5换1,没有投降,看看广西守卫战,就没有投降

用户10xxx63 回复 08-08 04:49
你是说韦云淞么?[哭笑不得]

猜你喜欢

烟雨江南书生

烟雨江南书生

关注我,持续带来娱乐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