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国突然想在雅鲁藏布江上建大坝呢?印度女主播提出质疑,这条河是中国、孟加拉

达拉看国际 2025-07-23 07:48:29

为什么中国突然想在雅鲁藏布江上建大坝呢?印度女主播提出质疑,这条河是中国、孟加拉国与印度共同拥有;为什么中国要在上游建大坝呢?网友回答:你们不是在克什米尔高原干过同样的事情吗?马上就能现实体验。

雅鲁藏布江水量充足,流经中国、孟加拉和印度三国;但是雅鲁藏布江的水源完全在中国境内,是属于中国境内土生土长,完全没有任何质疑!既然她的水源是属于中国,我们想建水电站有问题吗?我们想拉闸断水有问题吗?我们的水想发点电有问题吗?印度女主播完全缺少专业知识,我们不接受她的任何反驳。

从科学合理利用资源的角度来看,在雅鲁藏布江建大坝有着诸多积极意义。中国的基础建设能力在世界范围内有目共睹,建大坝是对自身资源的有效开发。一方面,大坝建成后可进行水力发电,这将为中国提供大量清洁、可再生的能源。在全球都在倡导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的大背景下,充分利用雅鲁藏布江的水能资源是中国积极响应的体现。

另一方面,大坝在洪水调节方面也能发挥巨大作用。雅鲁藏布江在雨季如果发生洪水,通过大坝合理调控,可以减轻洪水对下游的冲击。中国在进行这样的水利工程建设时,也会考虑到对下游国家的影响。这与印度在克什米尔高原的一些水利工程建设形成鲜明对比,印度的一些工程并未充分考虑周边国家权益。

中国开发雅鲁藏布江水利资源的必要性

雅鲁藏布江作为青藏高原上的重要河流,蕴藏着极为丰富的水利资源。开发雅鲁藏布江水利资源,是中国基于多方面的战略考量和现实需求所做出的必然选择。

从能源需求角度来看,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对能源的需求日益增长。传统能源的有限性和对环境的负面影响,使得开发清洁能源成为当务之急。雅鲁藏布江拥有巨大的水能蕴藏量,其水能资源仅次于长江,位居全国第二。开发雅鲁藏布江的水利资源,建设大型水电站,可以为国家提供大量清洁、可再生的电能,优化能源结构,减少对煤炭等传统能源的依赖,降低碳排放,助力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在农业灌溉和水资源调配方面,中国西部地区尤其是西北地区干旱缺水,严重制约了当地农业的发展和生态环境的改善。雅鲁藏布江丰富的水资源如果能够得到合理开发和调配,通过建设水利工程,可以将部分水资源引入干旱地区,为农业灌溉提供充足的水源,提高农作物产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同时,也有助于改善当地的生态环境,增加植被覆盖,减少土地沙漠化和水土流失。

从地缘政治和国家安全的角度考虑,雅鲁藏布江是中国的重要水资源,对其进行合理开发和利用是维护国家主权和资源安全的重要举措。目前,部分水资源白白流入印度等第三方国家,若不加以开发利用,不仅是资源的巨大浪费,还可能在未来引发水资源争端。中国对雅鲁藏布江水利资源的开发,是在遵循国际法和国际准则的基础上,对自身资源的合理掌控和有效管理,能够增强国家在水资源领域的话语权和主动权。

在保护青藏高原水源方面,合理开发雅鲁藏布江水利资源并不意味着破坏,而是一种科学的保护方式。通过建设水利工程,可以调节河流的流量和水位,防止洪水泛滥和干旱灾害的发生,保护生态系统的稳定。同时,开发过程中也会注重生态环境保护,采取一系列措施减少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中国开发雅鲁藏布江水利资源具有多方面的必要性,是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促进经济发展、维护国家安全和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战略举措。我们应在科学规划和合理利用的基础上,让雅鲁藏布江的水资源为国家和人民带来更多的福祉。

必须强调:从目前全球水资源的情况来看,正在爆发新一轮的水资源战争;以美国和西方国家为首的这些国家,抢占优质的淡水资源,控制水的源头,已经成为一场正在布局的阴谋!我们最宝贵青藏高原的水资源是无与伦比的,尤其像雅鲁藏布江这样大量的淡水流向印度,流向太平洋;这是我们非常非常巨大的损失!所以我们一定要是通过水电站或者大坝方式,来尽可能的发挥这些水资源的作用,而不仅仅是看着它白白的流掉。这次决策,绝对是英明的,加大这种青藏高原水资源的开发,这是我们刻不容缓的事情。

图源网络视频侵删

美国:是这样的,不接受印度的反驳。我们在美国通往墨西哥的科罗拉多河干流上修建了15座大坝,截流了99%的科罗拉多河水。这符合国际秩序。

中国人历来走的直行的正,从未想着拉闸断水的阴招,充分利用自个境内的资源,造福于民,君子坦荡荡,行事见的阳光,就是如此简单。

3 阅读:147350

评论列表

WD

WD

131
2025-07-23 10:17

印度见不得中国的进步!很少印度人赞扬中国的先进的,他们更想绊倒中国,他们的目的目标是战胜中国。

用户16xxx82 回复 07-24 19:07
一只蚂蚁看到大象过来立马钻进土里,并且留了一条腿在外面,同伴不解,问:你在干什么?蚂蚁回答:嘘—看到那只大象没?我要绊倒他![哭笑不得]

用户96xxx47 回复 07-24 14:22
但我会很在乎一坨屎对我的恶劣影响

郭明

郭明

108
2025-07-23 19:39

最最最重要的是,墨西哥人得到了美国的神圣液体可口可乐🤣

用户28xxx71

用户28xxx71

79
2025-07-23 12:43

修什么大坝? 明明就是在山上打几个洞 通个输水道!

为什么我被强制改名 回复 07-24 08:07
都是自媒体无中生有的,而且目的非常阴险,就像柬埔寨运河项目一样。雅江水利项目,中印两国不可能不协商的,既然已经官宣,说明双方已经达到了共识。

用户17xxx63 回复 07-24 00:00
本来就是打隧洞,没修兰河坝。

用户15xxx37

用户15xxx37

74
2025-07-23 12:29

洪水来临,开闸放水;旱季来临,拉闸蓄水。就不让小印度好过

用户10xxx87 回复 07-23 18:59
中国:大白象!谁也不许破坏中印“友好”关系!阿三也不行!

风一样的男子 回复 07-23 22:49
三峡也是差不多的

剑出长销

剑出长销

61
2025-07-23 13:55

这么多的水,那怕取百分之十,引入新疆,长年累月,那也是不得了的,全部流到别的国家,这样合理吗?大部分流入大海,太可惜了

苍穹 回复 07-24 12:46
我们甘肃也缺水。

关师傅 回复 07-24 21:09
估计原因之一就是引流,建条渠,把一部分的水往国内引……下游的国家,要么开战,要么干瞪眼骂娘😄😄😄😄

老君

老君

53
2025-07-23 19:01

墨西哥更干旱了

血色

血色

51
2025-07-23 16:14

水是在中国大地上产生的,你们白用了真多年该交水费了,不交的话我们就改道了,你家河道是你们的,有本事自己变出水来。

观潮者

观潮者

49
2025-07-23 14:57

不是都说了没有大坝吗,只是在大转弯那一截把山直接打通,通过2000米的落差来发电,也就是把弯道分流出直道,水该怎么流还怎么流。不过从我们个人情感上来说,还真希望建大坝。[抠鼻][抠鼻][抠鼻][抠鼻][抠鼻]

chaboshi 回复 07-23 16:08
不建坝改道

分析一切

分析一切

45
2025-07-23 16:20

中国在印巴那边说,那是国际河流,你不能随便断流巴基斯坦的水,然后印牛逼说,我在我们国家的领土内,我们自己建立我们自己的水坝,管其他你们其他家什么关系。。。。。然后。。。中国隐忍多年的问题解决了。。。开始了建设大型发电站。

Mr 回复 07-24 22:36
阳谋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42
2025-07-23 13:35

雅江水电站不会影响下游用水,梯级电站五座水库的蓄水量仅三峡大坝的八分之一到五分之一

游侠烤鸭 回复 07-23 19:34
当然怕什么来什么!修这个大坝的意义就是告诉阿三,雷霆雨露,皆是君恩!

赛德克-巴莱 回复 07-23 21:06
怕中国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哭笑不得]

星星伴我醉

星星伴我醉

42
2025-07-23 17:59

拦住的水不要用来发电,那样做没意义,要把水调给陕西甘肃缺水地方。要把中西部建设成宜居地区

zwtzui 回复 07-23 22:00
用水发电电免费的,最多是铺管的成本

深秋宝宝 回复 07-23 20:04
陕南可不缺水,陕南的汉江水都送北京去了

西约薛的薛

西约薛的薛

42
2025-07-23 17:11

之前看到三哥给巴铁断水的时候就猜测会有这么一天了,就像当初的填海造岛和机器人是阳谋获得的正当理由,现在是三哥亲手送上门,不搞都对不起三哥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41
2025-07-23 12:40

啥叫共有啊,我家水白叫你用那么多年了你咋不给水费交了[滑稽笑]

回眸

回眸

38
2025-07-23 16:15

“这条河是中国、孟加拉国与印度共同拥有”,这句话得改。“这条途经孟加拉和印度的河水是从中国流过去的”

用户10xxx46 回复 07-24 00:29
也不一定非得途经印度再说孟加拉最不缺的就是水,孟加拉境内有十几条河汇进恒河,就算把印度边境堵上恒河水量也不会少。所以雅江干了也没影响。再说抓鲁迅干周树人什么事中国堵的是雅江。

用户18xxx14

用户18xxx14

36
2025-07-23 15:51

我上初中的时候老师就说过雅鲁藏布江适合建水电站,弹指三十多年过去了,梦想成真啊

风语 回复 07-23 16:40
待到大坝建成日,晨昏柱香告乃师。

Hellobapo 回复 风语 07-23 22:08
人家老师活的好好的[敲打][敲打][敲打]

灵心归一

灵心归一

32
2025-07-23 14:46

a3暴殄天物让水白白流入大海,我们决定顺应天道水饮新疆

暮雨晓渡

暮雨晓渡

31
2025-07-23 14:00

印度再逼逼,我们就去印度河上游的狮泉河也建大坝。

香港QQ蛋仔

香港QQ蛋仔

30
2025-07-23 13:10

跟她说,我们有本事建就建,你自己没本事就别逼逼!

用户34xxx49

用户34xxx49

23
2025-07-23 17:44

承认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印度省这条河就是共同拥有

绯色幻想

绯色幻想

19
2025-07-23 18:05

这么高落差窄河道的只能建点低坝拦水,让河水流入涵道发电。建高坝拦截蓄水发电就不会选这个位置。

莲花亭主

莲花亭主

19
2025-07-23 14:21

小编带节奏,中国没这么霸道,没有修大坝储水,只是利用2千多米自然落差,引流发电而己,可以为缅甸泰国越南巴基斯坦等邻国提供清洁电能,促进包括印度在内的区域邻邦发展。

征鸿

征鸿

19
2025-07-23 16:36

顶级阳谋:1.禁止开发用于战争的机器狗、机器狼。2.禁止填海造陆。3.禁止利用水流作为武器。 大家都反对是吧,好,那就别后悔[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

烧烤达人

烧烤达人

17
2025-07-23 18:34

说来说去就是觉得你在河下游,我们可以让河流改道的

lulanym

lulanym

15
2025-07-23 13:33

“国际”号美代理人小编正带偏节奏胡说八道,中国建这水电站只会用水资源10%,这小编故意挑事搞出什么水资源战争。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14
2025-07-23 18:15

无知者可悲贫穷限制她的想象,谁告诉她电站就必须建大坝

先先

先先

14
2025-07-23 12:17

不装个水龙头怎么办?水都浪费了!

十秒之外

十秒之外

13
2025-07-23 16:29

没有拦水大坝“制造落差”,是截弯取直后利用河流的巨大地势落差发电,所以根本没有截水-蓄水-放水泄洪阴谋论!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13
2025-07-23 12:50

我还想往江里尿尿让印度人吃

清水无心 回复 07-23 16:00
绝不能让它们尝到甜头

山的那一边

山的那一边

13
2025-07-23 19:26

因为上游是中国的,想干嘛就干嘛

用户11xxx87

用户11xxx87

12
2025-07-23 13:47

西藏才是真正的战略大后方!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11
2025-07-23 18:58

建大坝就是为了截断印度的水源听话就给你放点水不听话就不放水印度你个憨熊阿三能怎么样不服来干

方向盘 回复 07-24 00:58
了解一下雅鲁藏布江在我国境内的水量占整个河流总水量的比例,就不会这么考虑了[思考][思考]

北极熊

北极熊

11
2025-07-23 17:30

印度对巴基斯坦干了,中国就没有顾忌了。

冯伟

冯伟

10
2025-07-23 20:40

有的时候也得有强盗精神 就抢了 不服就抢回去

强子

强子

10
2025-07-23 12:46

如果敢炸😱,别说炸不坏,就算炸坏了,也是下游毁灭性的洪水泛滥[抠鼻][抠鼻][抠鼻][抠鼻],还是祈求平安吧!欧耶✌🏻

那片海

那片海

9
2025-07-23 18:15

应该将水引入新疆

用户58xxx53

用户58xxx53

9
2025-07-23 18:58

我们的地盘,我们做主!其他的都是浮云!

hatne

hatne

9
2025-07-23 19:11

建水坝好,长江缺水了,还可调水,最后一级租给巴铁管理。

不做帅哥

不做帅哥

8
2025-07-23 18:26

为什么在上游建坝?下游不属于我的呀

呐喊

呐喊

8
2025-07-23 17:43

最关键印度自己更也下作已经截流了部分去巴基斯坦的河流

九天之上

九天之上

8
2025-07-23 18:15

你印度人有疑问,同你下游的巴基斯坦人民讲。[滑稽笑]

一卷炕席

一卷炕席

8
2025-07-23 19:01

纯纯的战略需要,就是这么明确,哈哈哈哈

朱晓

朱晓

8
2025-07-23 18:58

雅鲁藏布江流入孟加拉湾,应该是流入印度洋吧

笑江傲湖

笑江傲湖

7
2025-07-23 16:30

恒河水中只有20%左右来自雅鲁藏布江

囍哥 回复 07-23 17:09
雅鲁藏布江并不注入印度恒河,而是在孟加拉国交汇。

勿忘我

勿忘我

7
2025-07-23 17:48

在中国境内干什么事都是中国自己说了算,轮不到你印度阿三来质疑,

风无痕

风无痕

7
2025-07-23 18:08

回去先看看你们自己干的事再来逼逼

67895

67895

7
2025-07-23 21:23

瘪三

老男孩

老男孩

7
2025-07-23 16:38

印度是不要脸的

WU

WU

6
2025-07-23 19:26

一句话,帮阿三防洪防涝!

湘南赤水塘

湘南赤水塘

6
2025-07-23 19:35

抬高大坝,一些往西流的水就往东流了

兰颜

兰颜

6
2025-07-23 19:00

我自己家里的水源 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新鲜

新鲜

6
2025-07-23 16:26

没有大坝,没有调节洪水的功能,这个不是三峡大坝,搞不懂就别瞎逼逼。

一撇一捺  。

一撇一捺 。

6
2025-07-23 17:35

是电站,不是大坝,直接用水的势能发电,不需要建大型水库,不截流!!!!!

心宽路远

心宽路远

6
2025-07-24 17:52

是防止它作死[无奈吐舌][无奈吐舌][无奈吐舌]!中国还要发展呢,哪有空陪它个脑残玩!

天方琦谭

天方琦谭

5
2025-07-24 05:17

本来龙国没想到拉闸这一招的,谢谢阿三的提醒[滑稽笑]

文渊

文渊

5
2025-07-23 20:02

讲那么道理有用吗?一句话在中国的国士范围,天,地,水的主权是中国,为什么主权国家不能利用自身资源开发利用??

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5
2025-07-23 17:16

我们在上游,所以我们在上游建。怎么啦?如果你觉得是界河,我们可以在中游建。

用户33xxx68

用户33xxx68

5
2025-07-24 06:24

大美新疆有福了

细眼看世界

细眼看世界

5
2025-07-23 21:53

把狮泉河也截流了

柯依伯带来往者

柯依伯带来往者

5
2025-07-23 20:23

设埧是西线南水北调的第一步,江水将流向青海。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4
2025-07-24 11:44

我们国家有钱,爱盖大坝,你印度怎么了?

UC用户

UC用户

4
2025-07-23 20:33

建好了以后放水冲阿三跟冲马桶一样

沧海一声笑

沧海一声笑

4
2025-07-23 14:16

因为阿三建了水电站,我们也必须建!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4
2025-07-23 22:09

你们印度在恒河建了几个水电站有没有向中国申报过啊?如果你们没有就更没有资格汪汪汪叫

行者

行者

4
2025-07-23 12:56

傻缺!既然是共有,你们在下游分的热火朝天,有没有想过还有一份是我们的?

醉里挑灯看海

醉里挑灯看海

4
2025-07-24 00:48

是水电站,不是大坝。

吃鸡跑毒王丶

吃鸡跑毒王丶

4
2025-07-24 00:23

我只要把自家流出去的水截流了,那就不是国际河流啦

六六大顺

六六大顺

4
2025-07-23 20:24

雅江源头在中国,下流的水源是中国出口,所以要收费,印度交钱了吗?没有向中国交钱有什么资格指手画脚呢?

牧羊人

牧羊人

4
2025-07-24 13:20

不着边际的评论。

太阳

太阳

4
2025-07-24 16:02

整个国家由上到下满脑子都是想强奸,想占小便宜,随街大小便,毫无诚信,这样的国家世上只有一个就是印度!

用户87xxx88

用户87xxx88

4
2025-07-24 11:41

这是中国水源,印度和孟加拉是中国水源使用者。

吃饱饱睡饱饱

吃饱饱睡饱饱

4
2025-07-23 13:50

不止要修电站,还要引水到新疆。

备用手机

备用手机

4
2025-07-23 21:47

来来来,这位是巴基斯坦外交官,他来给你解释一下。巴基斯坦:你们印度在上游建水坝,放水淹我们,你可以建,为什么中国不可以建。

沐晨风

沐晨风

4
2025-07-24 06:17

让他们交水费,按年交,不交费一点水都不要流过去。

风雨同行

风雨同行

4
2025-07-23 22:05

大坝建好了就可以部署导弹了,明白战略意义

者三水

者三水

4
2025-07-23 23:06

早期人工弱智撰文风格,好久没看到还有人用这种低级AI。

艾伊一

艾伊一

4
2025-07-23 21:32

电有了,水现成的,路再好点[静静吃瓜]妥妥的

海仰望蓝天

海仰望蓝天

4
2025-07-23 17:49

理他干嘛

是李先生呀

是李先生呀

4
2025-07-23 20:36

你喊归你喊,我听一句算我输[滑稽笑]

金陵人士

金陵人士

4
2025-07-23 22:30

不服你打我呀[捂脸哭]你打我撒[捂脸哭]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4
2025-07-23 21:04

俺家地里水俺先用有错吗?

鞠躬尽瘁

鞠躬尽瘁

4
2025-07-23 22:18

印度再叫嚣,就直接把水流截断流到新疆去。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4
2025-07-24 21:24

共有是没错的,上游是我们的,我们愿意怎么做都没有问题,印度、美国都做出榜样了

蹋雪寻梅

蹋雪寻梅

4
2025-07-24 22:13

要是印度和孟加拉国每年加起来能够买我们5千亿商品的话我们就暂不修坝

用户66xxx45

用户66xxx45

4
2025-07-23 17:32

西北那么多缺水干旱地区 白白流到国外太浪费了!

心宽路远

心宽路远

4
2025-07-24 14:00

他说的没错。但印度要作就另当别论!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4
2025-07-24 10:42

旱时蓄水,汛时泄洪,三儿瑟瑟发抖

可乐

可乐

4
2025-07-23 23:30

这个水电站除了发电,还有一系列的科研和配套设施,是关乎整个国家大战略的布局。以后研究导弹和航天技术的风洞,工业发展需要的能源,包括老百姓用电更便宜高效等等好处太多了。印度算哪根葱,针对,它有资格吗?

磨菇云

磨菇云

4
2025-07-24 11:04

刚对巴基斯坦干过的事,转眼就忘了

守望葡萄

守望葡萄

4
2025-07-23 21:33

什么狗屁!什么共同拥有?哪个河段在哪国这段就归哪国,包括水,谁有屁放?

用户40xxx68

用户40xxx68

4
2025-07-24 23:14

少流到印度一滴水,就少污染一滴水

浙科

浙科

4
2025-07-23 20:45

三哥你不讲武德,那我要给你点刑法切切,

望寂

望寂

4
2025-07-23 22:57

中国建大坝只是因为天气越来越热,电越来越不够用,需要提高发电能力,而且这样还可以拉动就业率,让土木工程有事儿干。肯定不是为了旱是关闸,涝时开闸,不是为了西藏的各种采矿用电,不是为了增加藏南的人口和陆路交通。

自由的空气

自由的空气

3
2025-07-23 19:09

中国以后应该对外强势起来!

Aa  .飞鱼

Aa .飞鱼

3
2025-07-24 17:41

以后要交钱放水,按照我们城市自来水计价,需要多少拿钱来买

乾隆是条狗

乾隆是条狗

3
2025-07-24 21:54

必须旱季蓄水,涝季放水这才配得上阿三作的死!

宅男一枚

宅男一枚

3
2025-07-24 00:27

共有?就好像我家的wifi让你两蹭了网就变成共有了?我想把wifi从客厅移到卧室还要你同意?

用户94xxx31

用户94xxx31

3
2025-07-24 03:22

各管一段没问题

用户32xxx95

用户32xxx95

3
2025-07-24 21:16

中国的水,凭什么白给你

到底是谁疯了

到底是谁疯了

3
2025-07-24 00:17

应该引流去沙漠里

用户47xxx31

用户47xxx31

3
2025-07-24 21:30

你封锁水流进巴基斯坦的时候怎么不说是共有河流[并不简单]

股哥

股哥

3
2025-07-24 16:22

水源都在中国,不收你们水费已经很不错了[并不简单]

山河远阔人间星河

山河远阔人间星河

3
2025-07-24 23:18

无耻的印度,死皮不要脸,自己厚颜无耻,还要别人讲秩序

猜你喜欢

达拉看国际

达拉看国际

优质的文章每天更新,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