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竟然进不了国家队了。 这背后藏着一个残酷的真相。 其实,这根本不是一个人的

梦想是人生 2025-07-19 00:35:16

朱婷,竟然进不了国家队了。 这背后藏着一个残酷的真相。 其实,这根本不是一个人的状态问题,而是一次彻彻底底的战略换血。任何一支队伍,如果过度依赖一个超级核心,抗风险能力就会变得极低。一旦这个人状态起伏,或者遭遇伤病,整个体系就可能瞬间崩盘。 看懂了这步棋,才能真正读懂顶级赛场的博弈。这不是放弃朱婷,而是为了打造一个没有绝对弱点、人人都能站出来的全新队伍。这盘棋下得很大,着眼的是未来几年的长远布局。 有时候,一个时代的落幕,正是为了开启一个更辉煌的序章。

关键时刻找关键人。 里约奥运淘汰赛对巴西,最后时刻魏秋月给了朱婷,拿下。世锦赛丁霞给了袁心玥,巴黎刁琳宇给了吴梦洁,结果都是悲剧。想象一下,NBA总决赛,最后一场最后一球,你是愿意给乔丹,库里,詹姆斯,杜兰特还是给普洱。

你说的这所谓的道理更本就站不住脚!无异于舍近求远舍本求末,放着朱婷这种状态好水平高(欧冠、意甲、世俱杯上佳表现就是证明)队员不用去培养新人,这样既是浪费和犯罪,同时也很不公平!放弃本可以争取的更好成绩对国家不利,不给自己喜欢的高水平明星球员表现机会球迷也很不满意!

2 阅读:18399

评论列表

韭菜炒大葱

韭菜炒大葱

54
2025-07-19 17:07

为妹妹朱佳荟搭建的入学之路起到了一个破坏高考公平公正的坏榜样

风声 回复 09-08 23:34
羡慕嫉妒恨有用吗?⭐️😉

风声 回复 09-08 23:50
浙江大学不是排球学校,🍃是特招有运动健将程号的排球小将进大学!人家肯定有正规的招录取程序!💐不是纯粹靠朱婷的关系就能进入大学校门!浙江大学校长没有专门于此答复申明吗?你相不相信是另一回事,,🌞🌾

徐季

徐季

48
2025-07-21 19:16

东奥、巴奥给了朱婷,拿下了?英雄迟暮还提当年勇?要学会放下,张常宁刁琳宇几乎退役了,没弄的这么要死要活的。15年在贴吧不小心说朱婷发球还要改进被喷后,对朱婷敬而远之,十年了,她发球还是那样。接发有进攻性估计听不懂,朱婷接发就是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十年前她需要更进一步的,十年后原地踏步,她的粉丝是看不得她更好啊!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45
2025-07-19 21:32

朱某牛逼哄哄的,与队友既不交流也不理睬,完全是负能量,除了蔡,哪个教练敢要这种人?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回复 08-07 11:21
当年黑刘翔,真是成为一种社会现象,裤裆藏雷都搞出来了,没几年就退役了,朱婷也不例外,只看到不交流不理睬的表象,想没想过网暴的很多材料就是来自最熟悉她的人?人心散了,队伍就不好带了!

用户10xxx74 回复 08-26 05:30
蔡也不想用,最后迫于压力。

信天游

信天游

42
2025-07-20 12:32

狗屁,以老带新,传帮带是体育团体项目最基本的组队原则

老铁20O8 回复 07-21 17:22
点评到位

劲草弄风

劲草弄风

41
2025-07-20 17:17

东京奥运会和巴黎奥运会呢?她过气了!太阳老是晌午吗?

用户14xxx55

用户14xxx55

38
2025-07-21 09:21

应该说是朱婷放弃了国家队!在朗导的指导下,朱选择了放弃国家队,出国挣大钱,!

用户14xxx89 回复 09-10 09:48
加比也去意大利:打球,照样是巴西队长,你记她不爱国?可笑。

泽水田源 回复 09-05 13:47
别乱说话

劲草弄风

劲草弄风

36
2025-07-20 17:15

东京奥运会和巴黎奥运会朱婷打的怎么样?你真不知道吗?

用户10xxx16 回复 08-23 16:05
东京有伤啊。 巴黎最后二传做出愚蠢选择,要不银牌还是有的。

关山飞度 回复 07-22 16:05
净放臭屁,在你心目中老朱不是天下无敌吗?

家在运河边

家在运河边

33
2025-07-21 16:22

不选水平最高的队员组成国家队,就不是好教练,国家队征召而不愿意的队员,就不是好队员。[微笑]

用户11xxx39

用户11xxx39

31
2025-07-19 21:16

艾格努,博思,加比等世界名将都在为国效力,不知道朱婷为什么不在国家队

中华小子 回复 07-22 10:47
你用你的脚趾头想

用户10xxx50 回复 07-31 03:24
你用你的痔疮想[滑稽笑]

有一说一

有一说一

22
2025-07-19 20:33

明明朱婷几次说过国家队生涯结束的话,但朱粉还在说国家队不要朱婷;明明巴黎朱婷不回国家队,可朱粉还在说是国家队不要朱婷回来。朱婷的表态,与朱婷粉丝完全不同步,朱婷粉丝凭什么以自己的揣测来指责中国女排?你们了解朱婷吗?你们知道朱婷家的超生付款是缴了,还是欠债不还,不了了之的?

用户10xxx15 回复 用户15xxx62 07-20 12:07
得19分失18分的天“天才”...取代“一分”不算,还屡屡创“一分”、破“一分”记录的,不也吹超越!超越!超超越大婷吗?花期快过,哪时超越啊...不会又是伤困扰吧!听说中国排伤的人,可不少呢!还有老骂人“血尿”真缺德...

用户15xxx62 回复 07-20 09:10
你们家尿血也说过退役怎么你们还吹捧她是国家队如何如何不能离开她?!

蓝天飘飘

蓝天飘飘

22
2025-07-21 18:25

培养新人,也应该把朱婷归入国家队,可以关键时刻让她上,其余新人再上

用户17xxx33 回复 09-01 17:31
她能回来打嘛?回来就伤病,在国外就生龙活虎,你想为什么?

用户14xxx89 回复 用户17xxx33 09-10 09:51
朱婷回来赖赵让她进国家队了吗?可笑。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0
2025-07-20 21:10

小编又在替那个大拿瞎编乱造,一个球队不用世界顶尖级选手,不用以老带新,不用言传身教,只有中国排泄做的出来,问题是你没有全世界级顶尖教练,你要几年才能训练出顶尖球员?几年拿世界冠军?教练有没有世界级的水平和眼光?记得这次世联赛有一场球我们有四个场点就赢了,可我们的球员连续失误而教练却视若罔闻不叫停不换人不指导痛失胜利,这能带好队伍?

老铁20O8 回复 07-21 17:28
点评到位

用户13xxx48

用户13xxx48

19
2025-08-04 22:46

虽然朱婷已过巅峰,但仍然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主攻,她的能力、经验、视野仍然是中国女排所需要的!应该以老带新,发挥老队员传帮带的作用,不然新人也难出头!如果朱婷不回来,那是朱婷的问题,如果国家队不征召,那就是国家队的问题。放着这么好的主攻不会用,也是悲哀!

无心

无心

18
2025-07-21 13:06

国家队征召有病,在国外打的生龙活虎。特么还老提之。

老铁20O8 回复 07-28 19:46
你懂什么叫合同吗?

用户10xxx55 回复 老铁20O8 07-29 00:20
那你晒啊,没人拦着你

天河雨林

天河雨林

14
2025-07-20 12:45

这些年出来了不少天才球员,可又有几个天才教练呢??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可惜了这些球员。

水皮

水皮

13
2025-07-20 21:33

现在各行都是谁厉害就不能让他效力!

Esta

Esta

13
2025-07-19 22:46

那难道不能预备2套方案吗?作为一个世界强队,难道两套方案都没有吗?没有强核心球员想站到大赛领奖台,那是难于登天

Esta 回复 08-08 07:43
跟你这种伪球迷能说得通?

Esta 回复 08-08 07:44
你腿断了,叫你走快点,我看你能走多快

用户34xxx11

用户34xxx11

13
2025-07-30 18:05

中国教练有个统一的传统艺能,就是前任主教练的王牌,无论如何必须弃用,比如女排的朱婷,女足的王霜,女篮的李梦。就是搞小圈子树权威的恶心老招数

LiMF锋

LiMF锋

11
2025-07-19 21:43

说的比唱的好听

晓东

晓东

10
2025-07-20 21:14

小编真敢说,你最好不要公布自己最近的行程,我怕你被打死。

616

616

9
2025-07-22 23:40

说明了,女排现状就是窝里斗,人际关系斗,任人唯亲斗,地域歧视斗…斗的头破血流,回到"解放前"完事。

惠姥爷

惠姥爷

8
2025-07-26 05:07

中国女排现役队员,1号、吴梦洁,2号、庄宇珊……以此类推,14人大名单最后满员。多多关心鼓励一下现在中国女排的这群小女孩吧。至于你说的跟中国女排无关的其他闲杂人员,就不要在提了。至于国外俱乐部的那点事更跟中国女排没有关系了。

徐季

徐季

7
2025-07-21 19:23

和朱婷同俱乐部对角的加比说,对中国女排球员印象最深的:不是朱婷,是李盈莹。俱乐部就看钱

请叫我去做作业

请叫我去做作业

7
2025-08-15 06:54

小编收钱了。。吹牛逼了吧

烈焰

烈焰

7
2025-08-24 22:41

朱婷想进国家队也进不去啊,不是你有有技术有能力就能进国家队的,你还得具备深厚的人际关系。

用户51xxx86

用户51xxx86

6
2025-07-21 09:55

竞技体育靠的就是天才

用户16xxx77

用户16xxx77

6
2025-07-20 12:20

分属不同派系而已!不愿为当前主教练出力!

用户17xxx40

用户17xxx40

6
2025-07-23 15:41

什么打造全新阵容全是扯蛋借口,老青结合,拿到成绩才是硬到理,谁行就用谁。

天下弟一大傻

天下弟一大傻

6
2025-08-08 00:08

你的意思很明确,如果球队不用梅西目标是培养更多更很的梅西!如果把你爹妈赶跑目的是为你找更好的爹娘......

崆峒山人

崆峒山人

6
2025-08-16 14:31

正常的新老交替让你整成了权谋剧。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6
2025-08-25 09:07

哈哈按照小编的思维,国足应该的世界杯了!如果国家部队足够强大还需要全民皆兵吗?

用户13xxx01

用户13xxx01

6
2025-08-25 14:00

没有朱婷中国女排就不转了吗,都几年了她又没回归中国女排比赛,天天拿她来说事有什么意思嘛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6
2025-09-02 22:30

三个字,放狗屁,

用户18xxx63

用户18xxx63

5
2025-07-20 20:41

谬论!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5
2025-08-24 06:41

郎平是好教练吗?

枭龍横空

枭龍横空

5
2025-09-04 10:09

想法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竟技体育是天赋加经验积累,不是想当然的。现在这个教练还是嫩了

刚子

刚子

5
2025-09-06 13:19

放屁

老铁20O8

老铁20O8

4
2025-07-21 17:18

别扯淡了!看看袁伟民怎么新老交替,你就知道你在糊弄鬼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4
2025-07-19 18:03

确实是那样,这次同样娃娃兵,但是打得多好,水平高适合在国外俱乐部找钱,因为国外俱乐部基本存在赌球问题,高水平运动员可以达到他们可以随时玩弄赌球人员于股掌之间不会发现。

用户98xxx45 回复 07-19 18:52
现在的女排打得好吗?得了什么冠军了吗?这么能吹

tb346152126 回复 08-24 11:39
揠苗助长会毁了一批球员,连nba为了保护球员都要年满19岁才能参加选秀打职业联赛,而且为了保护新秀都会控制上场时间以避免受伤,现在排协为了成绩连十六七岁的小孩都拉出来了,美其名曰培养新人,世联赛也就算了,世锦赛这样的大赛真不是培养新人的地方,最多带一两个超级天才感受一下氛围,打两分钟替补当一下奇兵,一般不打主力的

NBCZ

NBCZ

4
2025-08-16 12:03

不参加就不参加,人各有志,大家都可以理解,别找手伤的理由,高水平运动员,哪个没有点伤?当大家是傻瓜。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4
2025-08-24 06:40

全是钱害的!

国联马铃薯产业

国联马铃薯产业

4
2025-08-23 09:24

这是狗屁逻辑,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些才华出众的老队员在换代时的存在就是为年轻队员传授经验和技术,以老带新 过渡就会水到渠成。尽管老队员可以不是核心,但他们的存在就是稳定器。指望着几个半瓶水的教练,一刀切的迭代,违背客观规律。不信走着瞧,这个奥运周期是取得不了好成绩的。下届奥运会这些队员又成为老队员。这叫恶性循环。

路基

路基

4
2025-09-13 10:59

为辽宁辽宁帮洗白

牛头山的野牛

牛头山的野牛

3
2025-07-22 18:59

组队就说了为了洛杉矶奥运会组建的,肯定都是年轻人,你没看除了龚翔宇王媛媛和王梦洁三个都是年轻的了

小砂粒

小砂粒

3
2025-08-06 08:52

谁打出来就放弃谁,为了创造无弱点球队?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3
2025-08-06 12:48

团队要有核心,为什么不找水平最高的做核心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3
2025-08-16 13:10

胡说八道,一派胡言!

旁观者

旁观者

3
2025-08-25 00:28

一个英雄的时代过去了,必然有另一个英雄的时代到来! 这就是事物发展的一般规律。

魂旦

魂旦

3
2025-08-24 18:22

不管怎么说!可以肯定的是某个环节出了问题!

寒仕

寒仕

3
2025-08-25 11:50

发现一个问题,中国的运动员,只要是打球的,过了三十就都不行了

爱是你我

爱是你我

3
2025-09-01 20:49

我喜欢袁心玥,怎么她也出走了?不带带这些小将们...

用户94xxx67

用户94xxx67

3
2025-09-04 02:41

放你的狗屁!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3
2025-09-05 09:11

你三岁小孩吧,你这脑水能骗谁啊?恬不知耻。

豆豆

豆豆

2
2025-07-21 19:26

现在才知道啊,这种情况,女篮,女排,女足,多的是

老铁20O8

老铁20O8

2
2025-07-21 17:19

别扯淡了!看看袁伟民怎么新老交替,你就知道你在糊弄鬼

用户17xxx28

用户17xxx28

2
2025-07-23 07:49

整个教练组有谁能朱婷比,他们胆窃,怕朱婷指点传援技术,凉他们一边去,难看吧。

关山飞度

关山飞度

2
2025-07-22 15:53

别单相思了,你老朱的头又没被驴踢,放着大把的美钞不挣,回来趟这混水!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
2025-07-23 14:08

没见有朱婷要跪着进国家队

博大沉雄

博大沉雄

2
2025-07-23 06:08

最有心机女人就是她

无事

无事

2
2025-07-23 08:26

李全强之流还在祸害中国女排精神

Jose Wayne

Jose Wayne

2
2025-07-23 22:47

世界上只有我们不需要球星,当然我们的团队项目成绩也不大好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
2025-07-25 07:34

现在还不是靠吴梦姐,一样还是七仙女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2
2025-07-26 18:56

没必要关注这种唯我独尊的项目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
2025-07-29 06:57

不复当年勇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5-07-29 07:58

是辉煌还是黑暗,几年后见真假。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
2025-07-31 03:20

朱婷手腕伤还没好,怎么能进入国家队?

森木

森木

2
2025-07-30 15:18

人生就是这样的,有起有落,只有经历过风雨,才能有更好的明天,中国女排加油![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4xxx55

用户14xxx55

2
2025-08-05 13:36

也是朗导的“杰作”吧……

用户14xxx55

用户14xxx55

2
2025-08-05 13:37

朗导在这条路上收获颇丰!

留人一命

留人一命

2
2025-08-05 13:52

浪费是极大的犯罪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5-08-04 13:55

这才是真正的饭圈文章,巧妙的洗刷了饭圈带来的影响

悦儀

悦儀

2
2025-08-06 08:39

女排最缺的是接应位置,为啥宁愿让小宇带伤参赛都不给年轻人锻炼的机会好好的培养。

赵建新

赵建新

2
2025-08-10 18:11

三岁进国家队,二十年后……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5-08-10 11:46

要球星和不要球星实质本质是臭教练想树自已!

用户94xxx67

用户94xxx67

2
2025-08-16 18:25

不要找借口了,朱琴都不用。吃相也太难看了。

用户53xxx85

用户53xxx85

2
2025-08-20 12:24

现在的女排,就是在用国家荣誉开玩笑。三个字形容他们,净扯淡!

微观学网

微观学网

2
2025-08-24 14:24

江山自有人才出,一代更比一代强!总不能怀念过去,要面向未来!

用户14xxx55

用户14xxx55

2
2025-08-23 09:37

朱进不了国家队,除了个人名利之外,还与朗某关系极大,这对师徒两人一样,并未把国家和人民放在心里!

灬o福o灬

灬o福o灬

2
2025-08-24 19:19

真实的事情是什么不知道,个个说得这么欢,是不是都是自己幻想猜的。

鹏飛

鹏飛

2
2025-08-23 06:03

在好的主攻没有全队配合也是个屁

用户13xxx77

用户13xxx77

2
2025-08-23 16:14

又在瞎搞了!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5-08-25 07:18

那国家队还需要培养下一个像朱婷一样的巨星吗?还有必要吗?咱以后就打平民体系

大卫6883

大卫6883

2
2025-08-26 18:17

美队的拉尔森多大年龄在队保新人

用户14xxx84

用户14xxx84

2
2025-08-27 23:14

屁话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09-01 04:37

真是愚蠢的观点,明明有最强点却不用,自废武功,愚蠢至极。输球多了就成为习惯。这支女排已经沦为亚洲二三流水平

我要改名字

我要改名字

2
2025-09-01 07:30

韩国没有金延璟真是没得救,还好我们有李盈盈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
2025-09-01 15:55

说都会说,反正腰不疼!

用户67xxx52

用户67xxx52

2
2025-09-02 13:09

朱婷再差也比庄和唐强吧

老梨树

老梨树

2
2025-09-03 08:26

朱婷肯定比那两个主攻强百倍

旋风小子

旋风小子

2
2025-09-06 11:45

有好球员不用这是让人匪夷所思,土耳其的艾达都38了,如果没有他土耳其能有进四强甚至有机会争夺冠军吗?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
2025-09-07 19:11

看看世锦赛巴西和日本的铜牌争夺战就知道球星的价值了!到第五局决胜局的时候,巴西队其他人都发紧,毫不夸张地说,就是靠着加比关键球的发挥才拿下日本队!团队和球星相辅相成,团队决定下限,球星决定上限!

脚后跟的思维

脚后跟的思维

2
2025-09-06 13:15

是的,绝对没有强点,被人按在地上揍。

卿言遂盟

卿言遂盟

2
2025-09-07 09:15

拉黑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
2025-09-08 11:01

若练此功,挥刀自宫。女排废了!

特里卡尔

特里卡尔

2
2025-09-08 19:19

这种非此即彼的极端思维逻辑何时能休?十二个人的国家队,就缺朱婷一个位置吗?扶上马,送一程,懂不懂。留着朱婷在国家队当替补,主要演练没有朱婷的新阵容,如果比赛不顺利,调上朱婷,确保少输球。这样保证队伍有一个好的积分,在高水平的大赛上不缺席。高水平的国际赛事总比闭门演练所谓的新阵型重要。内斗的借口罢了,都是行家呀。

天赋努力

天赋努力

2
2025-09-08 00:19

什么战略换血,就他妈会找借口!!这么优秀运动员有经验,技术能力世界第一!妈的不用,说什么战略换血,这是在为谁推脱责任。就是这些人无耻至极!拿国家荣誉民族自尊心当儿戏!丢荣誉他们没有任何损失!结果还让队员承担!直接打入冷宫,国家部门永不录用这样的团队人员!推荐上位者的领导降级处理!!!

做人要讲道理

做人要讲道理

2
2025-09-10 13:29

还是让她解释一下为啥2022年世锦赛为啥不会来效力,却在当年在国外俱乐部打球

员外

员外

2
2025-09-08 18:29

这盘棋下得很大很臭,有人要因为这盘棋脱不了身。

平凡人

平凡人

2
2025-09-10 09:27

你说这个话就说明你是个外行,假球迷,任何一个组织都有核心,世界女排哪个队伍没有核心关键人物?!什么过度依赖,你用都不用世界级主攻,副攻,二传,谈何过度依赖?!你当教练难道是只吃饭不做事吗?!你的战术安排又是怎样的水平啊!

忧国

忧国

2
2025-09-11 12:05

胡说八道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2
2025-09-14 11:43

前几天看了福耀科技大学新生开学典礼,王树国校长全程脱稿演讲太优秀了!他讲的主题是做人:要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情怀是精神是灵魂,有情怀是做领导基石,才能让中国女排生生长流,代代相承!责任是使命.天职.重托!走上重要的岗位要有使命感,是国家.女排人球迷的重托,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要把国人心中无比热爱的女排事业传承好!不是不要成绩,纯属扯淡!做领导要有担当,有能力,有魄力,有决策力,眼光不只限于先替自己打算,私心,选人用人首先想到的是国家荣誉,广大球迷!

艺林信步

艺林信步

2
2025-08-10 17:07

不听上司指挥,会是怎样的结果?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才能得胜利,这是军事铁律!不是排协不要朱婷,而是朱婷因各种原因两度推诿,才导致排协放弃朱婷!朱婷已是明摆着的事实了,还在捣鼓没有意义了!只是袁心玥为何也不被招入。有点匪夷所思!

梦想是人生

梦想是人生

梦想照亮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