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国电网刚刚创下了一项新纪录!全国用电负荷一下子飙到了15亿千瓦,这可是

沙僧杖世界 2025-07-18 13:50:34

昨天中国电网刚刚创下了一项新纪录!全国用电负荷一下子飙到了 15 亿千瓦,这可是人类历史上头一回。 15 亿千瓦是什么概念?相当于 100 个三峡水电站同时开足马力发电。美国全国的用电量加起来,还不到咱们的一半。 网友看法不一样。有人说,用电量增长里 37% 是空调用的,这有啥可骄傲的。只能说明老百姓生活好了,但居民用电占比大,说明工业和商业不太景气。也有人觉得,电力足,中国发展就有底气。这得感谢所有搞能源电力的人,他们辛苦了。 不管咋说,能有这么大的用电负荷,说明咱们国家运转得旺。工业、商业要是再发力,那往后的日子肯定更有奔头。 对此你怎么看?

0 阅读:74499

评论列表

字典是我家的

字典是我家的

692
2025-07-18 22:00

都是智能电表的功劳,全是机械表的话,用电度数要少一半

大东 回复 07-18 22:18
你知道的太多了,小心被灭口[赞][赞][赞]

无心 回复 07-18 23:13
人云亦云,反智喷子,没自己的脑子,说的就是尔。

珠岸王子

珠岸王子

127
2025-07-18 21:34

用电量综合反映国力,现代经济没有电能保障,所有经济社会活动都得爬窝。

经纬 回复 07-19 09:50
只看人均用电量就断定谁发达还很偏颇,最主要是看电都用到哪里去了。

用户13xxx43 回复 07-19 07:32
所以霉国平均水平还是比中国强啊。但计算总量,霉国很多领域早就被中国甩开了

从1开始

从1开始

77
2025-07-18 20:06

今年太热,家里多加一台空调。

用户17xxx85 回复 07-19 11:17
我家3台空调轮换开,白天楼下一台够用,晚上睡觉2间房各开一个!主打一个舒服!

孤独的王

孤独的王

70
2025-07-18 18:21

其中还有很大一部分可能是新能源车辆使用的

必然复兴 回复 07-18 23:05
汽车如果不用电,那只能用油,石油进口是不是要更加多? 石油运输在战争期间还不是特别安全。 发展新能源电车,大力发展光伏发电等都能提升国家安全。

ating03 回复 07-19 01:35
只有你恨吧。国家一直在大力宣传提倡发展电力应用,减少油气应用,是只有你不知道吗?

优土乐土

优土乐土

58
2025-07-18 21:28

电力是现代生活的基础保障!

啦啦啦

啦啦啦

51
2025-07-18 21:45

要是工业用得多,又有人说老百姓没收到电力发展的好处了!怎么样都有人说来说去的![滑稽笑]

三锅头 回复 07-19 10:33
跟我一样回农村呀,现在大半夜不开风扇还要盖被子

东风007 回复 07-19 08:30
那时候不热就肯定冷,冲凉不要热水?有热水器谁会烧柴?承认喷就认,又不是很丢人的事!

白云

白云

40
2025-07-18 21:58

中国的电力确实给力,而且电价便宜,起码有十年了除了小区电力检修从没停过电。

难念的经 回复 07-19 01:00
停电要赔钱的,养殖或者什么商业区,写字楼,

啊蔡在ETO 回复 07-19 00:53
让你们公司做好长期这种情况的准备吧,毕竟电网据说收入要减少了,收入减少了不会有人想好好干活的

蛋淀

蛋淀

39
2025-07-18 23:11

这电子电表确实是个好东西呀

蛋淀 回复 07-19 03:10
但凡你每天食少一斤屎应该也不会发出来这种声音

蛋淀 回复 07-19 03:08
但凡你比条狗好一点点就不会发出来这种声音

8616859

8616859

35
2025-07-18 22:52

用的比发的多

无语问苍天 回复 07-19 03:58
你这么聪明你家里人知道吗

123123 回复 07-19 07:00
傻嗨,你明白人家意思不

你是那个谁来个

你是那个谁来个

19
2025-07-18 20:06

能源充足,干啥都有劲!!!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7
2025-07-18 22:11

每人一台空调,疯狂制冷排热,,,大家互相伤害吧

请给我改名字 回复 07-19 11:07
好狗,是不是从欧美没有那么多空调那里跳过来了啊?[捂脸哭]

征途

征途

16
2025-07-18 21:36

我尼玛,上个月电费3000块

天高云淡 回复 07-19 06:28
普通家庭用电能有 3000 元电费有点夸张了,我估计你是做生意的吧?你的这个电费差不多是我家开店加生活用电的量,我家楼下两个门面在开甜品店和早餐店,楼上三室一厅,用电设备是照明,7 台冰箱,5 台空调,1 个奶泡机,1 个果糖定量机,2 台封口机,2 台榨汁机,1 台汉堡加热机,2 台油炸炉,2 台微波炉,楼上楼下共 2 台滚筒洗衣机,大功率电磁炉一台,楼上楼下 2 台热水器,厨房 1 台小厨宝热水器,以上是我家店面加生活用电设备,每个月电费大约 3500 ~4500 元,每度电 0.58 元,是民用的价格。

海参崴热心市民 回复 07-19 11:41
其他的正常算,五个房间加一个客厅的所有空调不间断开?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1
2025-07-19 05:46

地球已经坠入了恶性循环,人类为了室内吹空调凉快,在制冷的同时给外界制造高温,越高温就越吹空调!还有路上如蚂蚁般越来越的汽车,释放出来的热浪也是令人窒息!

16888 回复 07-19 10:04
又一个无知。多去了解一下在评论,地球不会人类多用点电就停摆。

请给我改名字 回复 07-19 12:15
又被洗脑的一个

阳光灿烂

阳光灿烂

10
2025-07-18 23:55

都是智能电表的功劳,全是机械表的话,用电度数要少一半

东风007 回复 07-19 02:10
他也没有胡说啦。90年代的机械表误差值要求才百分之五至百分之三之间都合格。拿根火线接15w内的灯,自己弄根地线便可亮还不跳闸,供电局也不会发现。现在精确度最大值才千分之三,百分之百跳闸。更何况用过机械表的人,还懂电,至少90年代上初中的人。。。。而那个年代家里有几个电器呀!大电视机,大冰箱,洗衣机,空调,抽油烟机,电驴,电磁炉,一个房间平均40W以上电灯,热水器等等。那年代没手机刷网,不用充电。电话费一块多一分钟大概率不会煲固定电话粥。

用户10xxx50 回复 东风007 07-19 07:17
讲的对!分配工作时供电抄表 发电生产二选一。我选了电力生产企业。结果是抄表工从自行车 摩托车 汽车全搞发了!哈哈

南山大忽悠狼

南山大忽悠狼

10
2025-07-18 20:41

难怪气温飙升日天,原来你邦3个美国用电放热加热地球!

黑虎泉

黑虎泉

10
2025-07-18 22:01

你用电,我挣钱

无敌的兔子 回复 07-19 07:32
不用怎么行,最好是他每用一度电,电力公司给他一元。

用户10xxx15 回复 07-19 05:00
你用电,我马上收钱,

大盘计算所所长

大盘计算所所长

9
2025-07-18 20:22

平均每个人抱着一个一千瓦电炉。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9
2025-07-19 00:16

太热了也能说成经济好?本来我不想开空调的,太热了。

红色卡钳

红色卡钳

9
2025-07-19 00:32

电没少耗,经济上不去,空转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7
2025-07-18 22:54

说实话这个夏天这条命是空调给的

陈雨宁

陈雨宁

7
2025-07-18 23:20

这些天空调没停过,三个空调同时运转,差不多两个星期了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7
2025-07-19 03:16

多少真实。智能电表功劳很大,

老槐树

老槐树

7
2025-07-18 23:11

看你不要脸!胡编乱造!工厂裁员,商场关门,剩余下来的电力都到你家里去了?

神兽的雪碧

神兽的雪碧

7
2025-07-18 22:42

我们这里搞了个室内的小吃街,前年统一气改电,说是室内用气不安全[流鼻涕]

专用国货

专用国货

7
2025-07-18 22:15

大国风范

用户18xxx13

用户18xxx13

6
2025-07-18 22:06

增加的主要是空调帶来的!

十三月十七日

十三月十七日

6
2025-07-18 23:24

一兔当二鹰

大州激光 -

大州激光 -

6
2025-07-19 03:51

没关系,中国的用电量比所有发电都多

极光云

极光云

6
2025-07-18 23:53

发电量不够用电量多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6
2025-07-19 00:11

电表都都上高速了

车手

车手

5
2025-07-18 23:28

温室效应,天气热了开空调多了

用户96xxx48

用户96xxx48

5
2025-07-18 21:26

你怎么算的顶100个三峡

赶路人

赶路人

5
2025-07-18 23:22

为什么不说新能源车用的,天天在吹新能源车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5
2025-07-19 05:56

只从换了电表我的用电量高了70%

胜利者

胜利者

5
2025-07-19 05:16

三十年前没空调也能过,说明天气变热了,现代化程度变高了

碧水春江

碧水春江

5
2025-07-18 23:35

你要不说美国用电量不到我们的一半,那网友就不会有不一样的看法了[得瑟]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4
2025-07-18 22:44

把表调一下不就行了

用户17xxx46

用户17xxx46

4
2025-07-18 23:34

确定不是电表跑得快?

Yearn

Yearn

4
2025-07-19 05:48

我们可是交了电费的,这么说好像免费一样

新颜

新颜

4
2025-07-19 07:16

开空调是被迫的,本来不开空调也可以的,但邻居都开了空调之后周围环境就改变了,流通的空气带着烤热的感觉,此时你不开空调也受不了。

阿拉丁

阿拉丁

4
2025-07-19 00:28

用的电比发的电还是多,多么玄幻的一件事

李志

李志

4
2025-07-19 00:12

用的电比发的电多三千亿度,也是没谁了!!!有损耗也不能这么离谱

21克;意念科技

21克;意念科技

4
2025-07-19 00:08

15亿千瓦,一天大概才300亿年才10万亿度电,,平抣每人大概7000度电,也就3500元。。

喵喵呜哒

喵喵呜哒

4
2025-07-19 06:27

祖国强大[赞][赞][赞]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3
2025-07-18 23:01

就是家用空调用的电才骄傲啊!你让弯弯试试。你让欧洲试试。

nhbzhjm

nhbzhjm

3
2025-07-19 04:33

空调电费算少的了,主要是电动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多,汽车充电费用占比越来越大

carl

carl

3
2025-07-18 22:55

今年工厂不限电了

用户52xxx86 回复 07-18 23:45
都关门了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3
2025-07-19 06:20

天气热 用空调 热量又算排出来 集中在外面的空气就是全是热热热…不用空调热 用空调 外面会更热 恶性循环

无忧

无忧

3
2025-07-19 01:17

煤电公司负荷这月低着呢,亏。

东风007

东风007

3
2025-07-19 01:52

老旧机械表精确误差太到10%,这还是理想状态之下,而现在的智能表可是达到千分之三的误差值。二十余年前的机械表,你拿根火线与接地线接上15W以内的灯照样亮,现在压根不可能。不要问我为什么,这种事情我是不可能说。

天涯孤兔

天涯孤兔

3
2025-07-19 09:31

西方发达国家,包括美国,空调都远不如中国普及,公知粉说这些国家气候宜人,公民环保意识强不用空调,却不说西方差不多所有发达国家,电力供应不足,根本供应不起家家户户装空调!!

方利

方利

3
2025-07-19 10:34

不管是居民用电还是工业用电,都是我们国家电力发展的强大,是中国电力人的骄傲,是中国人民的骄傲,为伟大的祖国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3
2025-07-19 08:02

中国大部分电是工业用电,美国4亿人口,加上去工业话,人均用电量要远远超出中国的个人用电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3
2025-07-19 06:00

全面发展,不断超越,为了国家更强盛,为了生活更美好。👍👍👍👍👍

南风

南风

3
2025-07-19 00:00

只能说天气确实太热了!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3
2025-07-18 23:43

发电100,卖电120

金融咨询一把手

金融咨询一把手

3
2025-07-19 00:58

我知道的是国家电网局赚钱了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5-07-19 06:45

又大转一笔

翠羽明珠

翠羽明珠

2
2025-07-19 11:24

中国电网?那数字少了5省

8760478

8760478

2
2025-07-19 03:30

相比其它!电!供电系统算是做得很好了[点赞]

用户10xxx15 回复 07-19 05:06
知道电力大楼修的有多好工人福利待遇有多高吗?再搞不好就不好办了。

大卫

大卫

2
2025-07-19 05:44

有不少是电动车贡献的

没事就问问

没事就问问

2
2025-07-19 10:29

在换一次电表,又创高峰

老邓

老邓

2
2025-07-18 23:51

深圳市用电占大头,不要问,问就是房东电表有改装

用户12xxx26

用户12xxx26

2
2025-07-19 10:21

电表有水分,气候炎热

一个有态度的人

一个有态度的人

2
2025-07-19 11:22

发了多少电[微笑]

用户16xxx30

用户16xxx30

2
2025-07-19 07:07

都是钱,电费太多了

用户41xxx50

用户41xxx50

2
2025-07-19 04:58

中国多少人美国多少人

用户14xxx22

用户14xxx22

2
2025-07-19 05:00

用的电比发的电多[红脸笑][红脸笑][红脸笑]

顺成岩板OEM

顺成岩板OEM

2
2025-07-19 08:57

电表跳太快了,现在真是负担不起了,一天四五十,怎么跑出来的

顺成岩板OEM

顺成岩板OEM

2
2025-07-19 08:59

这个空调一天只要一度电的广告是怎么来的,全国的空调企业站出来

用户18xxx01

用户18xxx01

2
2025-07-19 06:53

人均呢

用户12xxx79

用户12xxx79

2
2025-07-19 10:13

呼唤可控核聚变

偶尔下凡

偶尔下凡

2
2025-07-19 08:05

智能电表努力跑步的结果,有啥意义?!

卧龙

卧龙

2
2025-07-19 06:35

咋不说电表跑得快,现在一个月的电费顶二十年前一年!

末章书憨

末章书憨

2
2025-07-19 07:08

火耗费

♨崇♨

♨崇♨

2
2025-07-19 10:16

用的电比发的电高。

旺旺先生

旺旺先生

2
2025-07-19 00:02

用电量是美国的4倍才能拉平平均用电差距

用户62xxx91

用户62xxx91

2
2025-07-19 09:05

杭州一个亿

用户15xxx42

用户15xxx42

2
2025-07-19 12:10

用电量,超过发电量2000亿度,但是它们是瞎子装没看见

用户17xxx57

用户17xxx57

2
2025-07-19 01:06

现在我们农村一年到头都极少停电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5-07-19 11:21

中国人口超14亿,用电15亿度,平均15亿/14亿=1.071428571,人均1度电,好多吗???????????????算总数很利害,落到每人才1度[捂脸哭][捂脸哭]

78

78

2
2025-07-19 01:12

三峡的装机容量是2250万千瓦,100个三峡就是22.5亿千瓦了。[狗头][狗头][狗头]

东风007 回复 07-19 02:12
装机容量不等于继续发电量。那是峰值数据,长江水量也有差异。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2
2025-07-19 06:59

用电量大于发电量

用户12xxx59

用户12xxx59

2
2025-07-19 12:24

是不是换了电表算法不一样?今年暑假我一个月要用300度电,什么概念?

五光石色

五光石色

2
2025-07-19 07:56

空调开不开都是一样的电费

自娱自乐蓝调调

自娱自乐蓝调调

2
2025-07-19 08:57

家家户户空调开起,不热怪呢!

用户15xxx64

用户15xxx64

2
2025-07-19 12:40

这个月到今天,我用了66元的电费了。平时66块,我能用两个月。

獨行者

獨行者

2
2025-07-19 11:03

把表一调150亿都不是事。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
2025-07-19 04:52

问题来了,国网没发出这么多电,这可咋整!!!!

用户17xxx67

用户17xxx67

2
2025-07-19 08:50

"砖家说现在地球进入了小冰河时期。"但热死了![得瑟]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2
2025-07-19 05:31

用电量大大于发电量,电表奇迹

行者

行者

2
2025-07-19 06:13

就是居民用的,那也是经济的一部分,照样推动经济循环,价值流动。

千米

千米

2
2025-07-19 07:55

说明天太热了。

ญ์์์์์์์์์์์์์์์์์์์

ญ์์์์์์์์์์์์์์์์์์์

2
2025-07-19 12:06

用电量比发电量还多,也不知道是不是电线刻画了聚电阵在传输的时候电量还真多了

用户16xxx16

用户16xxx16

2
2025-07-19 08:34

美国人口还不到中国一半不说了,

天蓝星亮

天蓝星亮

2
2025-07-19 09:22

老喜欢和美国比,人家发电量不到一半,可人家人口数量只有我们的四分之一啊!

黑皮小黄人

黑皮小黄人

2
2025-07-19 12:04

夏天每月八百的电费,冬天好一些,不开空调,但是也要二百。。。

以爱之名

以爱之名

2
2025-07-19 13:01

天气炎热居民开空调占比很大

半窗斜月

半窗斜月

2
2025-07-19 11:30

居民用电即使占了多一半,也是值得高兴的事,我们发展经济的目的不就是为了人民在今天的酷热难耐中安然度过嘛。

走在田埂上的人

走在田埂上的人

2
2025-07-19 08:21

写啥呢,居民用电不是消费吗?工业品生产出来不就是为了消费吗?居民用电量增加,证明内需在提振。这个夏天,很多北方地区都开始装空调了。

沙僧杖世界

沙僧杖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