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从地理上来看哪个国家最难入侵? 答案是:日本!别跟我提什么阿富汗,那地方都被打

洛风阐社会 2025-07-17 10:37:32

仅从地理上来看哪个国家最难入侵? 答案是:日本!别跟我提什么阿富汗,那地方都被打成筛子了。 日本可是历史上唯一一个本土从未被外国军队攻陷的国家,这可不是吹的,全靠它那逆天的地理条件。 日本是个典型的岛国,四面环海,就像一座漂浮在海上的城堡。 要想进攻日本,第一步就得跨过广阔的海洋。 这海洋可不好惹,它就像一道天然的护城河,波涛汹涌,变幻莫测。 海上的风浪、海啸,都是入侵者要面对的难题,还没等士兵们到达日本,可能就已经被折腾得筋疲力尽,兵力折损不少了。 而且,海洋运输补给也是个大问题,漫长的航线意味着需要大量的船只和物资,稍有不慎,补给线就可能被切断,这仗还怎么打?除了海洋这个天然屏障,日本的海岸线也是它的防御利器。 日本的海岸线曲曲折折,有很多港湾和岛屿。 这些港湾就像一个个隐藏的据点,既能用来隐藏舰队,又能设置防线。 对于入侵者来说,想要找到合适的登陆点可不容易,得小心翼翼地试探,生怕掉进陷阱。 那些分散在四周的岛屿,也像是日本的前哨站,可以提前发现敌军动向,为日本本土争取防御时间。 再看看日本的地形,那也是相当 “给力”。 日本国内四分之三以上都是山地,到处都是起伏的山峦和茂密的森林。 想象一下,如果你是入侵者,好不容易渡过了海洋,却要面对这连绵不断的山地,行军都困难,更别说打仗了。 这些山地就是天然的防御工事,日本军队可以轻松地利用地形,设置防线,打游击战。 而对于入侵者来说,大型的机械化部队在这里根本施展不开,只能一步一步艰难地推进,每前进一步都可能遭遇埋伏。 另外,日本的岛屿分布比较分散,从北海道到九州,绵延长达 3000 公里。 这就意味着,即使入侵者成功登陆了日本的某个岛屿,也很难迅速控制整个国家。 他们需要一个岛一个岛地去攻打,一个据点一个据点地去占领,这不仅耗费大量的时间和兵力,还容易陷入持久战的泥潭。 不过呢,虽然从地理角度看,日本确实有很多难以入侵的优势,但在现代战争中,地理因素也不是唯一的决定因素。 随着科技的发展,航空母舰、远程导弹等武器的出现,让海洋的屏障作用有所减弱。 而且,日本是个资源匮乏的国家,对外部资源和贸易的依赖度很高,如果被长期封锁,即使本土不被入侵,经济也会受到重创。 所以啊,日本的地理条件虽然优越,但也不是坚不可摧的。 那么,你觉得在现代战争背景下,日本的这些地理优势还能发挥多大作用呢?如果真的发生大规模战争,还有哪些因素会影响日本的防御能力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哦。

0 阅读:57567

评论列表

零次列车

零次列车

296
2025-07-17 11:04

二战本土被美国飞机炸成一片焦土,原子弹投下,乖乖投降,被美军占领,不叫攻陷?至今都还是美国的殖民地,根据波茨坦公告,中国也享有对日本驻军的权利,驻不驻是一回事,但日本自二战结束以来的现状跟殖民地没太大区别。

乐天张zz 回复 07-17 20:56
倭国鸡的屁再多,也还是美国的殖民地兼一条狗,你有什么自豪的?

零次列车 回复 07-17 19:52
是吗?日本战后被美国剥削压榨的还不够吗?远的不说,就说日本这三十多年的衰退,美国可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建议你好好学习一下历史。日本人均再高也改变不了他附庸国地位,类似于殖民地。另外,你的三观似乎有问题,经济发展的水平跟是否是殖民地有什么必然关系吗?经济发展主要受到一个国家人力资源、资本积累、技术进步、经济政策、国际贸易、地理位置、人口结构、金融体系、以及国际环境等等因素的影响,由于历史原因,二十世纪下半页,日本的发展机遇和国际环境比中国好的多,同样是由于历史原因,中国人口众多、基础薄弱,发展起来需要很长的时间,人均暂时落后是很正常的事,就算是原始人也是独立自主有尊严的人,跟被人豢养的恶犬不是一回事,所以请你不要拿 GDP 来混淆概念。另外,说回到这三十多年日本的衰退,还是建议你多读读历史,一份广场协议就让小日子再无翻身之日,这不是被殖民是什么?这一套对中国可没起任何作用。。。

王中书

王中书

133
2025-07-17 10:51

美国人登录的是哪儿

一寸纯钩 回复 07-17 20:39
喊着要玉碎,临了rua了。

天马行空 回复 07-18 13:02
小编家

老王

老王

109
2025-07-17 14:43

凡是“xx评国际”、“xx看世界”、“xx说军事”、“xx聊社会”这类五个字及变种的公众号都有间谍嫌疑,大家评论的时候须注意,谨防钓鱼

用户15xxx73

用户15xxx73

63
2025-07-17 18:58

日吹,现在美军还盘踞在日本本土没走呢。

飞蛇利刃

飞蛇利刃

56
2025-07-17 22:17

当然无法攻陷啦!人家丢两原子弹就无条件投降了,你让他继续抵抗试试,绝对亡国灭种,和法国一样没有人能在法国投降前攻陷巴黎,世界上就没有不能攻陷的地方,除非投降不算被攻陷

用户51xxx67 回复 07-19 04:21
只要投降的够快,就永远不会被攻陷

WD

WD

42
2025-07-17 13:32

但日本是世界上侵略意志最强烈的国家!!总嫌自己的国土面积不大,日本的历史就是侵略!能侵则侵。

逆境而上 回复 07-18 12:55
小鬼子 人多 地震自然灾害多 资源少。谁挨上这种地势也只有往外侵略。

詹纳罗 回复 07-18 12:08
你去问问加拿大人,为什么白宫那么白

麦芽啤酒花

麦芽啤酒花

40
2025-07-17 14:47

日本的形状,就是公鸡嘴边的虫子!

用户15xxx86 回复 07-17 14:51
蜈蚣精

只有你的宇 回复 07-19 09:12
这尬吹得确实挺尴尬的,人家虫子前不久差点把公鸡吊打得灭国了,也不知道凭什么吹牛,真的阿Q都自愧不如。。。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33
2025-07-17 20:44

所以美国人的蛙跳战术就是为本子量身定做的战术,封锁海洋,截断水源能源矿产,炸烂工厂生产制造业,大大小小的岛屿堡垒反而被海洋屏障阻断成孤岛孤城不攻自破,只是需要时间和大量封锁部队

用户65xxx53

用户65xxx53

33
2025-07-17 14:39

如果不是台风,蒙古铁骑早就把日本人种改良了。

如果若白

如果若白

31
2025-07-17 20:09

美国人现在还占着日本啊啊啊,你几年级同学?

远山

远山

18
2025-07-17 19:47

现在可以考虑一下,上面住的人可以不要,面向太平洋那么多深水良港可不能不要,东海那么小,广东舰可以停台湾东面,上海舰浙江舰也还是需要地方停靠的。

三观还算正确

三观还算正确

15
2025-07-18 01:00

脑残作者,先去重读个小学搞清楚什么是“攻陷”,再去图书馆找本二战历史多看看,才能更好的业务水平领基金啊,现在这个水平你对得起良心吗[抠鼻]

名字

名字

14
2025-07-17 17:57

攻陷干啥,核平了都

胡哥

胡哥

13
2025-07-17 15:08

用核弹挨着个的轰一遍人渣不剩,还尼玛用着攻击吗,是不是啥地方都可以随时登陆?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12
2025-07-17 22:58

美国人在哪里?

金刚

金刚

11
2025-07-17 22:21

美国人看了会笑出屁来[哭着笑]

用户18xxx75

用户18xxx75

10
2025-07-17 22:45

日本很强大,强大到能在美国军事基地上立国。登陆攻打并占领岛国,在以前视乎很费事,其实在现在看来也很费事。核平才是最好的选择。

不如归去

不如归去

10
2025-07-17 15:57

费那个劲干啥?太平洋海沟里找准地方放两个大炮仗干沉就得了。

傲人

傲人

10
2025-07-18 15:26

日本:我从未被入侵过。是吧,爹? 漂亮国:恩。

用户21xxx98

用户21xxx98

9
2025-07-17 23:30

妈的,这都有人洗?那现在驻日美军是假的吗?

神策将军

神策将军

9
2025-07-18 03:25

日本农业无法自给,就算能自给它们的化肥、农药等等农业用品也依然无法自给。真要打日本不需硬登陆,把它的一切航线全封了再干掉它们的捕鱼船就可以慢慢等了。

用户16xxx47

用户16xxx47

9
2025-07-17 20:25

日本就是一个属狗的国家,见穷人呲牙咧嘴,遇富人摇尾乞怜。从历史上来看,二千多年前强秦徐福不用征服就成为大和的祖宗,一千多年前,都不用大唐派兵,小鬼子自己就跑过来三拜九叩认老师,二百年前,美国人军舰打两炮,小倭瓜就革了自己老子的命,一百多年前好不容易长了点毛成了二倭瓜,就发疯四处咬,被一顿暴揍,又混了七十年都还不算一个真正的国家。从未被攻陷,一直跪着被征服

无心

无心

8
2025-07-17 15:29

所以只能引爆富士山,一劳永逸

用户44xxx54

用户44xxx54

8
2025-07-17 20:54

摧毁其工业,封堵其海洋,我不占地,就是围死你,困死一岛得一岛

用户13xxx06

用户13xxx06

8
2025-07-18 22:10

日本没被攻陷是因为投降快。你可以说因为台风,第一天被蒙古打出屎的日本没被攻陷。那黑船事件呢?美国人的要求完全照办,没灭国单纯因为美国人不像西班牙征服者或俄罗斯人那样残暴。

三水闲人

三水闲人

7
2025-07-17 23:57

无知,真要熊猫和脚盆鸡开仗。直接核平富士山,要什么登陆战。

沧浪君

沧浪君

7
2025-07-17 19:50

直接用原子弹轰平了就不用入侵了

小平 回复 07-17 20:24
你去用原子弹轰平了吧!

用户60xxx47

用户60xxx47

6
2025-07-18 11:40

古代航海技术差,现代只需要取得制空权,攻岛是最容易的战争,比攻打内陆囯家更好打!

路人甲的笔

路人甲的笔

5
2025-07-17 17:00

瞎说啥呢早在19世纪就被黑船入侵了

与或非

与或非

5
2025-07-18 10:33

如果现在世界上只有日本和中国,你猜它能不能守得住

庭外雨竹

庭外雨竹

5
2025-07-18 10:08

叫你这么说,澳大利亚新西兰等不都一样,本土入侵?那你说的是陆军未占领,你咋不说它是唯一一个超过原子弹打击的国家? 按说是蒙古才对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4
2025-07-18 11:09

那你还不快移民日本?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4
2025-07-18 06:43

二战后期美国向日本扔了两颗原子弹,又设了那么多的军事基地,还用占领吗?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4
2025-07-18 22:37

至今都是美国的殖民地这还不叫攻陷?什么叫攻陷

用户56xxx16

用户56xxx16

4
2025-07-18 00:02

地震火山爆发

汲井漱寒齿

汲井漱寒齿

4
2025-07-18 05:00

日本现在都还被老美占领,裕仁皇太后侍寝老麦克的事忘了[开怀大笑]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4
2025-07-18 07:05

了解一下黑船事件

33333333

33333333

4
2025-07-17 11:01

出来侵略就不麻烦了,不管干什么先座船

用户55xxx92

用户55xxx92

4
2025-07-18 07:52

切断日本的命脉运输线,围住不打,饿死他们。

浪荡游神

浪荡游神

4
2025-07-18 23:50

第一次是美国黑船来袭,让日本投降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4
2025-07-17 23:55

这人还活在二十年代,现代作战,象五常来说,谁跟你渡什么海?几十颗核弹丢过去,日本在哪,只能在史书中找了

老道

老道

4
2025-07-17 22:09

美国佬现在还以占领军的身份驻扎在日本,现代战争也是需要一定战略纵深的,日本那地形条件决定了它的产业都集中几个点上。用远程精确打击很容易摧毁。

林杰

林杰

4
2025-07-18 23:48

不要小瞧它,不要听一些人吹牛批,它真不是好打的,实力不弱的,小心小心小心。

孤独的王

孤独的王

3
2025-07-18 00:23

我不信,要不给我3000城管看我能不能踏平东京[哭笑不得]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3
2025-07-18 20:00

你拉倒吧,懂毛线。日本冲绳都被占领了,如果不放你子弹,那么整个日本都会被苏联,中国,美国踏坪。

用户33xxx54

用户33xxx54

3
2025-07-17 22:28

两颗原子弹的事儿!

自由

自由

3
2025-07-17 21:44

倭岛自古以来就是我方领土,必须收回来,只要地,其他不要

用户16xxx94 回复 07-18 13:02
那么多女优呢

耦、芣茬

耦、芣茬

3
2025-07-18 13:29

日本只适合原子弹登陆,非常适合!

翘臀妞

翘臀妞

3
2025-07-18 06:20

说的好像很有道理,但是那地方又没有什么矿产资源,为什么要攻占呢?喊胖子和小男孩去一下,再次体现日本人在高温下不喊不闹的高素质,难道不香吗?

萍萍水相逢

萍萍水相逢

3
2025-07-17 21:13

两颗核弹攻陷了。还从来个屁!

老张

老张

3
2025-07-18 20:39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坦然

坦然

3
2025-07-18 12:52

一个鸡肋的国家,资源还得从外边运进去,人家去侵略下来有啥用

不会游泳的鱼

不会游泳的鱼

3
2025-07-18 23:15

为什么要打巷战,是因为炮弹不够吗?不想进山地丛林可以平了它

用户38xxx61

用户38xxx61

3
2025-07-18 14:26

这和任何军队都无法在法军投降前占领巴黎有什么区别?

龙哥

龙哥

2
2025-07-17 20:44

氢弹,原子弹

用户10xxx98 回复 07-17 22:11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日本后面还有老美呢,一个反制就是“第二个仁川登陆”。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
2025-07-17 19:52

可以考虑往富士山里面丢两枚核弹玩玩。

HSJY5876

HSJY5876

2
2025-07-18 21:24

那也就是在封建时代,现代可不是这样了,现代化的美国三年半占领日本。

北极熊

北极熊

2
2025-07-17 20:35

现在不用人上去,直接就能核平了日本,费那劲干啥。日本天然适合核弹试验,谁都不影响。

用户98xxx27

用户98xxx27

2
2025-07-19 00:10

不要登岛,只要核平!

六。

六。

2
2025-07-19 00:45

干啥要侵略它?直接核平多省事?谁稀罕它那点儿陆地?随时都要沉了似的

王原原--

王原原--

2
2025-07-18 19:44

笑死,日本还能比图鲁瓦难侵略?先不说四面都是海,远离大陆架,整个岛就一条公路?你tm的制导导弹都没办法瞄准

大鱼啦啦啦啦啦

大鱼啦啦啦啦啦

2
2025-07-17 23:55

今非昔比

24K金网线爬虫

24K金网线爬虫

2
2025-07-17 20:30

所以长胖子小男孩

这是昵称

这是昵称

2
2025-07-18 15:46

[并不简单]还没攻击就投了。比法国投的还快。

兵团军士

兵团军士

2
2025-07-18 18:03

这只能说明“小男孩”还是投的太少了,东京和京都大阪那种大城市群就该多扔点[哭笑不得]

ase煙蒂哋憂傷

ase煙蒂哋憂傷

2
2025-07-19 09:16

一个一个很多吗?我们擅长的事就是打破记录

索尔

索尔

2
2025-07-18 22:15

只要投降快,就不会被攻陷是吧?

用户82xxx80

用户82xxx80

2
2025-07-18 13:35

请问二战之后被美军完全占领是怎么回事呢?

CK

CK

2
2025-07-18 21:26

给个机会,我申请登陆日本,接着跳接着舞!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

2
2025-07-19 00:42

你还不如说蒙古

步云

步云

2
2025-07-18 14:06

投降快就不会被攻陷!

爱你の不理

爱你の不理

2
2025-07-19 05:09

这个岛是可以击沉的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
2025-07-18 22:32

打小日子干嘛要本土登陆?直接投放化学武器就好了!用核弹都是太轻了!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2
2025-07-18 22:30

入侵它干嘛,炸平了不好吗

pjz

pjz

2
2025-07-19 07:45

用得着登陆吗?火箭弹,导弹,原子弹一波流扔过去。

zzycalai

zzycalai

2
2025-07-19 08:24

是啊,说的确实是事实啊,可以说本土从未被大规模登陆。日本只配享受大蘑菇了

风,继续吹

风,继续吹

2
2025-07-18 23:09

只要投降投得快,就不叫攻陷![滑稽笑]

爱到❤️碎

爱到❤️碎

2
2025-07-19 08:30

二战真真差一点被灭国的国家,它不投降真的会被灭国

用户12xxx73

用户12xxx73

2
2025-07-19 08:54

日本和英国很像

鹿山闲云

鹿山闲云

2
2025-07-19 09:12

核平倭岛

买么鸡康

买么鸡康

2
2025-07-18 22:54

日吹蘑菇蛋吃少了[并不简单]现在还有漂亮国军队在那里,好意思说本土没被挨揍[赞]

蒋天庭

蒋天庭

2
2025-07-19 01:42

首先,日本是被攻陷过的,唐朝的刘仁轨,了解一下,貌似还屠杀了一大票。其次,日本不值得去打。地理环境恶劣。

温开水

温开水

2
2025-07-19 06:37

打过去吃土,要什么没什么的鬼地方,要不然小日子也不可能发动战争往外扩张

小白兔

小白兔

2
2025-07-19 09:43

日本被殖民过😂没看历史[捂脸哭]

鸿 清

鸿 清

2
2025-07-18 21:18

那是以前

gzyufei

gzyufei

2
2025-07-18 21:44

二战后美军在日本的驻军算什么?

浮生若梦

浮生若梦

2
2025-07-18 21:28

核平就是

蒋天庭

蒋天庭

2
2025-07-19 01:43

世界上最难入侵的国家不是蒙古吗?

四新人

四新人

2
2025-07-19 05:31

不需要占领,直接用氢弹打沉

用户18xxx82

用户18xxx82

2
2025-07-19 03:18

这是个什么玩意儿?

Coming to terms

Coming to terms

2
2025-07-19 01:05

有没有可能是因为日本这地方没有攻占的价值,性价比低。

用户13xxx22

用户13xxx22

2
2025-07-19 05:35

怎么举报?

哄哄

哄哄

2
2025-07-19 00:10

日吹日日吹,现代的武器那么厉害,没有纵深,被反复耕变成松土都是可能的。

阿梦

阿梦

2
2025-07-19 05:31

学习当年美国佬的经验用飞机导弹把日本炸成一片废墟不怕它们不投降。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2
2025-07-19 02:49

日本侵略中国难道就用跨洋过海?

永恒

永恒

2
2025-07-19 00:49

用户12xxx45

用户12xxx45

2
2025-07-19 05:11

以前航海不发达,自然难以入侵,现在你看看?

ahladin

ahladin

2
2025-07-18 23:48

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明治维新吗?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2
2025-07-19 03:51

你吹呢?明治维新前,日本就是美国的殖民地,美国不是靠军队打下的而是用嘴和你一样吹下来的殖民地?

布和世遗

布和世遗

2
2025-07-18 11:33

日本未被攻陷?现在日本本土上的美军基地大兵是去旅游的?都被驻军了,还没被攻陷呢

洛风阐社会

洛风阐社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