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才3500玩什么命啊?

秦小强说事 2025-07-14 16:28:39

一个月才3500玩什么命啊?

像他这么做的人我相信还有,但是像他这样说出来给社会造成恶劣影响的就只有他一个。有些事你做了确实不犯法,但是道德上并不光彩,你自己做就行了,没必要大肆散布。即使是道德最低下的人都一样希望身边都是道德高尚的模范。这个社会需要道德楷模而不是这样的道德洼地。

你可以不去干教师啊!社会上本来就有很多职业要求的奉献情怀比较高,你选择了这个行业,就遵守它的规则!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做不到别干教师。你要是一群工人在干活,你谁都不管跑出去,我觉得没一个人去指责你!

2 阅读:16622

评论列表

用户14xxx60

用户14xxx60

211
2025-07-15 17:34

他绝对不是一个道貌岸然的人,他实话实说,敢作敢为!

用户10xxx85 回复 07-16 00:04
大实话罢了。只是大实话往往别人接受不了

会稽渔夫 回复 07-16 07:16
你规定的义务吗

你号没了

你号没了

147
2025-07-15 21:26

他没错,只是不该说出来。社会需要的是正面人物,是牺牲者

瑾国 回复 07-16 20:30
没错吗?到底是子女欠父母还是父母欠子女它都想不明白的人,还没有错?为子女可以去死,为父母不行,这话是人说的

用户10xxx91 回复 07-16 18:18
他没有错,但是她说不说嗯他会挨骂!那为什么不说呢?

__darH

__darH

108
2025-07-15 18:03

确实,如果为此牺牲,他的父母妻儿能保证生活一世无忧吗?到头来不过是换来一面锦旗!

隔壁小曹 回复 07-16 18:35
还锦旗???想多了吧?不过就是众多死难者的其中一个。家长只会说这是他应该做的。就像一列火车要驶过的两节铁路,一个上面十个人,一个上面一个人,你又不能让火车停车。你说那个控制火车驶过哪条铁路的人,他有的选吗?不过是考验人性的砝码哪个更重罢了。毫无意义

卑鄙无耻下流龌龊臭不要脸键盘侠

卑鄙无耻下流龌龊臭不要脸键盘侠

67
2025-07-15 22:03

这人还真没错 跑是本分 不跑帮学生是人情 他犯法吗? 只要不违法犯罪 他就没错 不说法律层面 就算从道德层面来讲 他也是没错的 老师有义务去教育学生 但没义务为了救学生牺牲自己

用户10xxx05 回复 07-16 18:24
普通成年人,扔下孩子一声不吭跑了都是道德有缺,更别说一些特殊职业了,比如说老师扔下学生,医生扔下病人,军人扔下普通人,这些职业都是要讲究奉献精神的,只不过现在都是向钱看,除了军人,教师医生都成服务员了,还有一些恶心人的垃圾,弄得现在社会环境对这个都没要求了

念念不忘 回复 07-16 19:19
他不犯法,但是他跑之前,跟学生说,(你们先别动,我去看看),哪怕他回来喊一句地震了快跑,然后第一个跑都没人说他

刘虫虫

刘虫虫

49
2025-07-15 22:26

为什么评论区会是这样?你们是怎么了?不说鄙夷,起码这是不值得被推崇的吧?

用户51xxx95 回复 07-16 01:51
因为评论的大部分都是,连具体情况都没了解过,看到有人带节奏就跟的沙比。 这老师当时连吼一声叫大家一起跑都做不到,一个人自己先跑了,扔下学生自己先跑了,就这还洗的人,基本都是社会底层的沙比。

对方不再输入 回复 07-16 06:07
不是你搞得地震,你为什么要去管。

sherr-y

sherr-y

34
2025-07-15 23:22

不说对错,首先为人师表不说让你救人但起码在灾难面前作为老师得起到表率作用,这不是拿本能拿求生能作为借口的,在其位谋其职你要是个学校清洁工那你跑没毛病,但是作为教书育人的老师就道德水平而言不配其位了

用户10xxx69 回复 07-16 02:07
3000工资玩命呢?

4364951 回复 07-16 01:10
要不换位置你来

熱血青年

熱血青年

32
2025-07-15 20:50

逃跑确实是本能,优秀的人之所以优秀,是因为他们能克服本能

王二表哥

王二表哥

27
2025-07-16 05:47

他要只是自己跑了不会那么多人批评,以为互联网没有记忆?他跑之前让学生不要乱动,这才是大家骂他的原因。

原点 回复 07-16 19:47
不好的评论,范跑跑支持者会选择性忘记

dddd

dddd

26
2025-07-15 22:33

别的老师救人,就说是这是他的工作,应该做的,也没啥大不了。丢下学生跑的,就说这事本能,也没啥大不了。故意混淆了善与恶。都是被间谍洗脑了吧。

dddd 回复 07-16 08:25
如果你个人做好善事,你觉得是应该做的,职业而已。也没啥大不了。如果一个人做了坏事,你觉得这是可以这么做,本能而已,也没啥大不了。你已经是坏人了。

lingyingguan 回复 07-16 14:19
我当然希望我家人平安,我不希望为了他人牺牲自己家人!如果你自己觉得自己很伟大,就把自己财产捐出来给需要帮助的人!当然你(包括哪些在网上装伟大扮高尚的人)肯定做不到,更不用说要你命!

我心冷如雪

我心冷如雪

22
2025-07-16 01:23

好像是他让学生在座位上别动,他出去看看情况,然后他跑了,没叫学生一起跑。

用户12xxx55

用户12xxx55

13
2025-07-16 01:43

没毛病,敢于直面报道批判就很勇敢,记得当时工作都丢了。力所不能及的时候,保住自己小命最重要。以前觉得需要有集体荣誉感,但后来发现,讲牺牲讲奉献,实打实的好处都被不干活的人捞了。救人该感恩,不救也无可厚非。

zsq

zsq

12
2025-07-15 22:14

他能对抗地震救人? 要么都安全,不论先跑后跑,要么多一具尸体,但是我还是不认同他们的做法,我也会跑,不过会夹两个小朋友一起。

用户10xxx85 回复 07-16 00:08
正常人第一反应就是跑。能想到救人的那就是英雄。英雄不是那么好当的,大多数都只是普通人。

hejing 回复 07-16 19:53
小编一句拿命拼说得好像要是冲进燃烧的房间救人一样,其实是高层着火了,楼下指挥人员撤离。危险有,拿命拼不至于。

Michael

Michael

10
2025-07-16 16:16

看评论就知道现在的道德沦丧到何种地步了,居然那么多是非不明支持这种作为……知道什么是师长吗?知道对于小学生学校老师的指令意谓着什么?如果这个人在其它场合与成年人在一起,遇到地震火灾怎么逃都无可厚非,可当时与他在一起的是信任他,依赖他,听命于他对危险没有太多感知的孩子,这样做无异于谋杀。

用户88xxx08 回复 07-16 17:38
所谓传道授业解惑,传道据首位,什么是传道?看评论就知道如今社会物质在进步,其实精神在落后,文明在退步!!!

大蒜头 回复 07-16 18:11
批判别人的同时,扪心自问下自己遇到这样的情况会如何做[滑稽笑]

右毛

右毛

10
2025-07-16 13:11

某些评论能了解事实的说话吗?被个营销号带跑也是服了。他胆小逃跑的没关系,但他可以叫上学生一起跑而不是让学生不要动[点踩]

给我一杯肥宅水

给我一杯肥宅水

10
2025-07-16 10:01

逃跑是本能,但人是一直只靠着本能活到到现在的吗?除了本能,还有道德观价值观,为人师表的,传授的就是这些东西。这个人为什么讨厌?因为他在做利己事情的时候,却心安理得地享受着别人的无私奉献,要是大家都是利己主义者,你觉得自己跑出去了能活下来?

捌陵兔

捌陵兔

9
2025-07-16 00:33

我不认同。为什么中华文明是全球唯一传承至今的,虽然有范跑跑,也就是长卷上一个污点而已。

雪中送冰块

雪中送冰块

9
2025-07-16 13:27

评论区都是些什么人?还跟这人共情起来了。要是你的孩子当时在现场,杀了他的心都有了吧。

用户88xxx08 回复 07-16 17:39
就这大热天看评论,能冻成狗~

大厨

大厨

8
2025-07-16 04:49

如果整个社会都认可他的观点,如果学生在被老师抛弃的情况下发生灾难而社会价值允许老师不受责难,他的话是对的。问题是,九点九成的群众认为学校应当充当临时监护人,法律也认为学校有看管责任。

AA空

AA空

8
2025-07-16 09:22

还有人觉得是本能没错?老师这个职业的责任是什么?家中把学生交给学校,是让谁管理的?关键时刻不发挥老师这个职业的责任,还配当老师?就像警察和解放军,在生死面前,为了自己逃命,也是无可非议吧?但是为什么很多人愿意付出生命去保护人民,这就是这个职业的责任和任务。

大大大卓子

大大大卓子

8
2025-07-16 09:03

这些年舆论竟然180度转弯了,以前网上全是骂他的[哭笑不得]

只有你的宇 回复 07-16 09:58
因为自媒体避重就轻呀,范跑跑是让孩子们别动,自己跑了!你看自媒体提了吗?别的老师冒着生命危险救下孩子们,自媒体提了吗?当你获取的资源有限,你会觉得范跑跑,黄巢,秦桧都是英雄。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7
2025-07-15 21:03

傻逼才不跑

放生

放生

7
2025-07-15 18:30

真性情,真学问

大漠孤烟d

大漠孤烟d

7
2025-07-16 16:06

人人都中立,当你危难的时候就没人救你。如果自己做不到,就给那些做得到的一点赞美,不要把中立当标榜。

雾恋风

雾恋风

7
2025-07-16 07:50

中国的粮食养了一群白眼狼

萧萧冷风

萧萧冷风

7
2025-07-16 05:06

丢下学生也就算了,居然说自己母亲也不行,这样的人真是个畜生

南山台

南山台

6
2025-07-16 15:24

如果当时跑之前让在上课的孩子别动不是他说的,那么他只是个普通人,如果不是谣言就别洗了,普通人做不出来让孩子别动自己跑了这种事……

qzuser

qzuser

6
2025-07-16 08:48

如果教师、医生、警察等是高尚的职业值得被尊重,那他的行为非常恶心,如果有些人口头上说这些就是普通职业拿钱领工资那些光环都是虚的,那他的行为就无可厚非

梦醒时分

梦醒时分

6
2025-07-16 05:50

人既然在社会群体里面,就得有自己的义务和担当,学校肯定有义务保护未成年人的安全,不然家长不敢把学生放到学校,老师是学校的一份子,所以也有保护学生的义务,地震来老师能力有限保护不了是一回事,但保护孩子的意识是要有的,逃兵可能有,但肯定不能被支持。

会飞的猪也是猪

会飞的猪也是猪

5
2025-07-16 05:51

做法说不了啥,人之常情,不过宣传就不合适了,导向不好

黑色之痛

黑色之痛

5
2025-07-16 17:25

你跑了没人怪你,你跑了还要叫嚣还就不要怪别人喷你了。

我想说句大实话-K

我想说句大实话-K

5
2025-07-16 17:14

说出这话也说明老师很豁达,很坦诚,虽不是圣人,但为人师绰绰有余!现在的师生关系都不及之前的记名弟子,一日为师 终身为父,又有几个学生能做到!做不到就不要强求别人去给你做什么!传道授业已是恩情,人要知足,多盯着自己做了什么,不要去盯着别人做了什么

用户61xxx19

用户61xxx19

5
2025-07-16 15:54

只能说不值得广而告之。。这种我自己也未必愿意牺牲,所以就避免以后万一有回旋镖。。但这东西发出来就没道理。。这种反面案例并不能教育大众,甚至会让本来就有这想法的人觉得这是本身就该如此。

丁把儿下雨

丁把儿下雨

4
2025-07-15 23:51

真小人才比伪君子强,不跑死了都没人知道

小白蛇 回复 07-16 07:21
这不算小人,只能说他是一个平凡的老实人。

涂涂乐

涂涂乐

4
2025-07-16 17:23

评论区我觉得很多人价值观扭曲了,有些人可以这么做,有些人就不能。比如老师就不能,如果老师可以这么做,那是不是军人也可以说,我觉得打不过,我可以投降。我要留着性命照顾我的家人。医生说,你感染新冠了,我拒绝治疗。我不能涉险,我要照顾家人。有些职业就必须要求道德感比一般人高。如果你做不到,可以选择不做。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4
2025-07-16 17:03

光跑没什么,虽然不值得推崇,但也确实是人的本能,但是他让学生坐在教室别动,他出去看看,然后自己跑了,那就是害人了,性质不一样,打个比方,就像几个人在走廊遇到持刀的杀人犯,你跑的快,自己跑了,这没什么,你跑的快,跑前面逃走后把走廊门锁了,这就有问题了

小张探花去钓鱼

小张探花去钓鱼

4
2025-07-16 09:08

08年5月12日早上刚从市纪委留置室出来回到办公室,中午发生地震时有轻微震感,当时好像反应要迟钝一些,等回过神来才从办公室跑出去到院子里。

重度嗜茶

重度嗜茶

4
2025-07-16 08:57

逃是本能,不逃才是德行。但是作为人,不能只有本能,否则与畜牲何异?当然,换作是我,八成也会逃,但是会愧疚一辈子。当时现实的情况是,逃了,就像现在这样,被各种谴责,不逃,那么陪着一起死。除非他有超能力,能在那样的大灾之下把全班学生都保住。否则,就是死局。

纟田虫文亻子

纟田虫文亻子

4
2025-07-16 10:06

很合理,因为他不是船长,也不是机长。就算民族大义面前,不叛国,不做汉奸,谁又能说什么。

爱吃肉肉

爱吃肉肉

4
2025-07-16 17:50

现在的大学生精神贫饥,不管是道德品德,亲情友情爱情,多须上称一下,看会不会比重,比自己重就更种嘲笑

Chuck

Chuck

4
2025-07-16 19:04

真小人好过伪君子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4
2025-07-16 20:41

哈哈哈哈,第一反应跑得那么快,身先士卒给孩子们做表率?

太天真

太天真

4
2025-07-16 20:45

现在的老师和以前的老师是两回事!现在就是个工作,以前的老师是恩师!天地君亲师,不是白排的!

有双

有双

3
2025-07-16 21:28

没造成恶劣影响。

西子小二

西子小二

3
2025-07-16 21:53

说实话 如果没有报道 我压根不认识他 不知道这个人 也不知道他做了什么 所以 我觉得恶心的是那些一直去采访他的记者 是那些写报道的新闻工作者 如果去采访他的时候 他用漂亮花来给自己的胆怯找掩护 他说后悔了 那是不是国民大众又该谴责他虚伪了? 记者去采访他 他说出内心的真实想法 有错吗? 有问题吗? 就应该一直被报道 被放大 被谴责吗?

Change

Change

3
2025-07-16 00:21

不应该道德绑架,但既然做了老师,基本的师德还是要有的。只能说不犯法,但品行不行。

兰花葬

兰花葬

3
2025-07-16 08:50

我没觉得有什么问题,当灾难来临,谁知道拯救人类的是一个小孩,还是一个老头,还是你我他?比如,按下核按钮的也许是一个80岁老头也不一定,比如川普,所以没有谁的生命更重要,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再对别人施以援手,才是明智。

美滋滋

美滋滋

3
2025-07-16 16:23

为了家人子女肯定跑啊,学生管你死活,我是老师不是你爹[滑稽笑]

我眼中的世界你看不到

我眼中的世界你看不到

3
2025-07-16 19:16

当时我们化学老师书一夹,跑下讲台才跟我们说地震了。后面没人尊重他了,18班班主任真是等到全班人走完了才走的,后面凝聚力爆棚,班主任说啥是啥

璀星独璨

璀星独璨

3
2025-07-16 08:38

好像没有牺牲自己就是罪大恶极一样!很多人都站在道德的制高点批判别人,当事情来临时估计连别人都不如!

王二表哥

王二表哥

3
2025-07-16 20:40

什么垃圾东西还敢出来现,没被骂够吧?网友包括家长从来没有指望他会舍己救人之类的。事实是地震了,他让学生不要动,然后他出教室发现是地震了,就自己跑了。但凡他跑的时候喊一嗓子,解除指令,叫同学快跑呢?网友根本没指望他会帮人,但他实际上是在害人对吧,做家长的遇到这样的,没骂死他就算不错了。这种臭垃圾还有人敢洗,希望你们的人生以后遇到的都是这种人,祝福。

不能说

不能说

2
2025-07-16 17:57

未履行作为老师的职责,但不违背道德和法律,所以不能判刑,但禁止他进入教育行业

三五个老寡妇近不了身

三五个老寡妇近不了身

2
2025-07-16 00:29

正常,换我我也跑啊

依然琥珀川

依然琥珀川

2
2025-07-16 19:18

这么说吧,抗日战争期间,假如全都是它这种,在座的各位现在哪有这个空闲看手机[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奇怪的时光

奇怪的时光

2
2025-07-16 17:08

不说多吧,70%的普通人选择应该和他一样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
2025-07-16 08:16

这就是人道德问题,他没道德。

Here is Johnny

Here is Johnny

2
2025-07-16 19:33

正确的,当年我就没觉得他哪里做错了,一群学生而已,配让一个老师把命搭上?再说他是老师又不是警察,没有任何救援的义务!

用户66xxx26

用户66xxx26

2
2025-07-16 21:15

身为老师吧,行为不对的,身为人吧,那是本能。难说对与错,对与错能怎么的,不得活着么

无名

无名

2
2025-07-16 09:41

这事属于可以做但是不可以说的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
2025-07-16 18:01

做了这份职业,就要有这份职业道德,那些为他辩解拍手叫好的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态,是蠢是坏?

用户11xxx30

用户11xxx30

2
2025-07-16 18:45

所以不要过多苛责他,他只是普通人,不是英雄

搬梯子

搬梯子

2
2025-07-16 21:02

趋利避害人的本能

LZjNyPq

LZjNyPq

2
2025-07-16 10:09

生死关头我相信是个正常人都会选择自己逃生。如果不是那你就不是正常人

用户16xxx76

用户16xxx76

2
2025-07-16 10:38

这有什么好洗的,有生养大恩的母亲它都不愿意救,难道还有谁认为这个人渣能有什么基本的责任感?

用户17xxx13

用户17xxx13

2
2025-07-16 10:40

老师跑了,学生才敢跑啊。要是老师继续讲课,学生岂不是都不敢跑出去。

皮蛋来人

皮蛋来人

2
2025-07-16 07:50

这个人不认识,但是说起范跑跑我突然就有记忆了[微笑]

T-y

T-y

2
2025-07-16 20:40

真小人好过伪君子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
2025-07-16 19:21

在其位谋其职。你可以不干这个岗位,但是在发生地震的时候扔下学生就跑,应该谴责,不说你要牺牲性命救下每一个孩子,但是你需要最大限度的尽量让班里的学生安全。

用户38xxx73

用户38xxx73

2
2025-07-16 19:29

他跑没问题但他叫学生们不要动自己跑了这就不仅仅是道德问题了!

百忧解

百忧解

2
2025-07-16 17:21

他何错之有呢?人在面对危险时出于本能都是首先保护自己,何况是一群和自己非亲非故的学生!

审判刑罚

审判刑罚

2
2025-07-16 19:03

考288违法吗,不违法但是宣传就违反公序良俗,跑犯法吗也不犯法,宣传一样违反公序良俗

用户72xxx65

用户72xxx65

2
2025-07-16 09:35

这货现实的可怕。但是绝逼不是伪君子

用户88xxx08 回复 07-16 17:40
真小人和伪君子都不是值得夸赞之人。

用剑的叮当

用剑的叮当

2
2025-07-16 19:31

作为一名教师,那个时刻能独自走吗?说实话可以,但是做老师不行。然后他不说实话也不行啊。。。

用户88xxx08

用户88xxx08

2
2025-07-16 17:32

所以,如今的教师只是个职业。

用户17xxx02

用户17xxx02

2
2025-07-16 18:47

老头老太太摔倒在我面前,我都不一定敢扶。想来也是没资格嘲笑他了

杠精之父

杠精之父

2
2025-07-16 19:13

当下社会,不就是诸位创造的吗?老师变成职业,这位仁兄只不过提前领悟了而已

刷车全靠下雨

刷车全靠下雨

2
2025-07-16 20:39

不能啥话都说啊

NEW

NEW

2
2025-07-16 20:40

你可以跑,但是别说的义正言辞光明正大

用户50xxx28

用户50xxx28

2
2025-07-16 21:17

不要去为难一个普通人

良辰出手日天都服

良辰出手日天都服

2
2025-07-16 22:06

韩立直呼内行

南城南北城北

南城南北城北

2
2025-07-16 17:43

在生死瞬间他拔腿就跑这是本能不能说他有什么错。只是有些话不能堂而皇之的说出来。这个虚伪的世界不需要有人展现真实的内心。

用户24xxx97

用户24xxx97

1
2025-07-16 21:48

什么都可以商业化的今天就别给人戴帽子了。 保护好自己以及自己在乎的人就够了 08年地震怎么没人怪开发商 要是修房子的时候水泥标号高点 柱子粗点 钢筋多点 少塌一些房子不知道少死多少人

好好先森

好好先森

1
2025-07-16 15:43

2008年3500不少了

拾得

拾得

1
2025-07-16 17:49

有些事能做不能说

勇者无惧

勇者无惧

1
2025-07-16 17:40

这是一个正常人的反应罢了。

zeasky

zeasky

1
2025-07-16 18:41

范跑跑嘛,大家都记得

八步天龙

八步天龙

1
2025-07-16 18:47

范跑跑

恭喜发财

恭喜发财

1
2025-07-16 19:52

人间清醒 地球不是你晃的你为什么不跑?

落尘

落尘

1
2025-07-16 21:02

同样,地震过后,有一天我们上课,遇到余震,当时是数学课,我们数学老师是一个快退休的高高胖胖老头,他也是在讲台上先喊我们跑,他走的最后

那片天空那个你3

那片天空那个你3

1
2025-07-16 19:43

遇到我我也是这样想的。除了我的家人谁都不在我的保护范围。除非你能顺手而为。保人先保己。

用户13xxx29

用户13xxx29

1
2025-07-16 17:09

招敢死队保镖,3000一个月,不包吃住无其他福利,速来呀。杠子们人呢,快出来应聘啊。

爱苟人士

爱苟人士

1
2025-07-16 18:36

虽然是事实,但是不能作为社会的主流宣扬。他没有做错,真正有问题的就是还在那这个人赚流量的自媒体[狗头]

天哥

天哥

1
2025-07-16 19:03

这不是一个道德问题,这是个法律问题。《教师法》规定了教师有保护学生的法定义务,你贪生怕死丢下学生跑了,不仅仅是道德缺失,还违法了。这就像遇到危急情况,普通人可以选择跑,消防员、警察就必须上前,因为这是法定职责,干了这一行就要承担,跑了就是违法,造成严重后果的甚至是渎职罪。

梁军

梁军

1
2025-07-16 19:29

换做我,我也会跑,他也有家人!

用户18xxx45

用户18xxx45

1
2025-07-16 11:13

全世界都想道德绑架一个道德低下的人,笑死

是路不平

是路不平

1
2025-07-16 18:03

曹操

用户15xxx01

用户15xxx01

1
2025-07-16 10:47

你可以不9[抠鼻]但你不能这么说[墨镜]

七尾狐狸

七尾狐狸

1
2025-07-16 19:08

当时为了救学生死的那几个老师,你还记得吗?

梦醒时分

梦醒时分

1
2025-07-16 21:5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规定,教师有义务保护学生的安全,并采取必要的措施,防止事故发生。在地震等自然灾害发生时,老师应当及时采取行动,组织学生避难,并告知学生如何做好自我保护措施。

不能说

不能说

1
2025-07-16 17:56

未履行作为老师的职责,但不违背道德和法律,所以不能判刑,但禁止他进入教育行业

用户48xxx68

用户48xxx68

1
2025-07-16 20:02

我是范老师的学生,我喜欢范老师。我只说出我的观点。

良好的良

良好的良

1
2025-07-16 17:39

犯罪的老师没人关注,不犯罪的那么多逼逼叨叨的。老师不救人你们关注十几年,老师打死学生的,有几个能关注一个月?那个打碎学生颅骨的有几个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