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蔡正元博士与大陆沈逸教授隔空互呛,火药味十足! 沈逸:蔡正元总是嘲讽大陆不

我的名字叫战士 2025-07-06 10:39:50

台湾蔡正元博士与大陆沈逸教授隔空互呛,火药味十足!

沈逸:蔡正元总是嘲讽大陆不敢武统,真打起来,论调就变了。台湾应看清大陆实力,一国两制和平统一,是台湾的最好选择。

蔡正元:大陆有没有准备要武力统一台湾?有!大陆有没有能力武统台湾?有!但大陆要不要武力统一台湾?没有!因为大陆要发展经济,大陆不愿意为了武统台湾,和美国翻脸。 …… 你怎么看?

0 阅读:7363

评论列表

梁燕昆

梁燕昆

123
2025-07-06 11:28

蔡看得透彻,沈只不过陪衬演个戏

不再闪躲 回复 07-08 09:28
我对蔡的了解比你深100倍,蔡是不支持民进党,蔡被民进党关过狗笼,民进党让蔡去咬马英九,菜想消灭民进党,国民党对美国的忠诚你不用怀疑的,蔡绝对不是统派。他是想让我们跟民进党消耗,给他美爹创造条件。

大师兄 回复 07-08 07:52
透彻个屁!发展经济是为了提高军事实力,早日实现统一!不然呢?拿去当战败之后的赔款?!

用户15xxx33

用户15xxx33

66
2025-07-06 22:54

看他之前的评论就知道他是恨铁不成钢啊

葡萄干

葡萄干

55
2025-07-06 19:48

蔡也是急了,明摆着和统是不可能的,怎么还不武统

cjml 回复 07-06 20:32
他是着急,还是拱火?谁分得清楚?

用户48xxx15 回复 cjml 07-08 09:20
拱个鸟火,台湾现在的状况和平统一有可能吗?没可能就赶快武统

心路花雨

心路花雨

42
2025-07-06 23:34

沈逸总说台湾民众是被民进党骗了,蔡正元说台湾民众都懂但就是不想,外地人和本地人你说相信谁?而且又不是蔡一个人这样说

Ceelevy 回复 07-08 06:20
笑死,美国人有多少人不知道自己被西方媒体忽悠?真的懂还叫忽悠吗?而且岛上小民鼠目寸光,只盯着台湾那一亩三分地。而大陆看的是中国的整体

Leco

Leco

38
2025-07-07 01:18

沈叫兽水平太差

悄离 回复 07-07 22:05
水平不差,为风向背书而发言

用户17xxx63 回复 07-08 19:34
他啥都懂,只是配合忽悠、宣传罢了!

心平氣和!

心平氣和!

36
2025-07-07 07:02

台湾省所有的人只把焦点集中在台湾省相关话题上,大陆政府把目光放在全球,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历史责任上,台湾省问题只是伟大复兴中的一个小问题,一个局部的麻烦,不能因小失大。怎么解决弯弯省,要看这个局部矛盾对全局的影响,保持战略定力,走好自己该走的路。

ddgg2071

ddgg2071

23
2025-07-07 11:13

小地方的,看问题就是小角度的

木已成舟

木已成舟

19
2025-07-07 01:09

认同

乾坤所遇都是老师

乾坤所遇都是老师

15
2025-07-07 00:20

蔡教授,你不是差那么一点[并不简单]

鸿亿 回复 07-08 12:05
你懂个毛

八神 回复 07-08 02:30
没看过绿媒吗?没文化就别说话

用户49xxx05

用户49xxx05

15
2025-07-07 19:19

蔡洞察力可以的

用户15xxx46

用户15xxx46

12
2025-07-07 12:37

两个都在瞎bb,1840年以后,中国什么时候最强,肯定是明天啊,3艘航母的时候你们说要尊重台湾人民的意愿,6艘航母呢,12艘航母呢,统一台湾只要实力到了水到渠成的事。我们的地缘政治问题只有一个,就是大洋彼岸的问题。就像欧洲或者其它一些国家现在和中国不对付,但只要中国能在海上和美国分庭抗拒,都会变成中国的铁哥们[抠鼻]

正直的绅士

正直的绅士

10
2025-07-07 15:33

明显沈的格局高得多。台湾问题现在和台湾几乎无关,4v人民怎么想毫无意义也对统一的结果没啥影响。中美力量对比出现某个逆转的时间点后,台湾自然就被统一了,至于是澳门模式还是加沙模式以那个时候的中国也没人敢乱说什么。我们只需要保证在这个时间点到来之前他不独立就行了。

用户10xxx94 回复 07-07 22:58
两个人格局都小。

用户17xxx51

用户17xxx51

9
2025-07-07 16:52

民进党师从国民党,绿出于蓝而胜于蓝,现在把国民党整的欲仙欲死,这个b现在被民进党搞的天天带着电子脚铐,你说他急不急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9
2025-07-07 19:37

反正说和统的就是骗子,武统是唯一的出路。

用户48xxx15 回复 07-08 09:23
以台湾的现状,和统的可能性很低了

知行合一

知行合一

8
2025-07-07 15:04

无论怎么说,和平统一都没有任何可能,是我们给弯弯多一个选项而已,不选这个,就被迫选另一个

Miracle

Miracle

8
2025-07-08 00:01

支持蔡正元我只知道沈逸是潜伏在中国的大汉奸

断桥残雪

断桥残雪

8
2025-07-07 11:13

其实2个人都说的有道理

陈小龙

陈小龙

7
2025-07-06 16:18

兵不厌诈,什么叫”厌”。看看字典就知道了。沈教授正在配合国家进行厌诈。张博士急了。媒体人都急了。不用着急,5年之内解决

用户18xxx70

用户18xxx70

5
2025-07-07 15:15

我觉得是,随着中国经济科技的崛起,和鹰酱的利益关系越来越密切,等哪天利益达成,台独就炮灰

粪基基

粪基基

5
2025-07-07 14:07

两个人都好,蔡希望早点动武,沈认为不急,我问可以再进步一些,只是观念不同而已。

用户15xxx41

用户15xxx41

4
2025-07-07 19:59

沈砖🧱家

科普菲尔

科普菲尔

4
2025-07-08 08:47

沈叫兽有点次

浪荡天使

浪荡天使

4
2025-07-07 20:50

沈逸比蔡正元差远了,根本不是一个量级。

北方的风

北方的风

3
2025-07-07 16:55

弯弯不明者喊台独,我们就不会动它,小岛又跑不了。到了今天弯弯上那些人对我们真没多重要。至始至终盯着老美,最终目标是我们民族复兴

修身齐家

修身齐家

3
2025-07-08 01:26

莱是急了,嫌国内武统太迟,应尽早武统

亚马逊丛林

亚马逊丛林

3
2025-07-08 03:59

蔡正元说的是事实,沈逸只是愤青一个

鸿亿 回复 07-08 12:10
没错,我支持你的观点。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5-07-06 11:19

有些话,只能意会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5-07-06 11:20

你只看蛙蛙,有些人只看第一链,哈哈好戏还在哦

用户80xxx73

用户80xxx73

2
2025-07-08 10:20

蔡先生哈佛清华双博士,这样的学经历完全可以跟着民进党吃香喝辣,绿蛙一片的地方,旗帜鲜明的反台独,难能可贵,姓沈的你就少说几句吧,你在各方面比蔡博士差远了。

睿持

睿持

2
2025-07-07 11:24

和美国翻脸来糟蹋台湾人民,台湾的政棍,名嘴等等算盘🧮没扒拉?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2
2025-07-08 09:28

要堵住别人的嘴,最佳方法是什么?每个人都想要自己的历史定位,想想都激动!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
2025-07-08 18:56

国民党也好,民进党也好,都是美国的走狗,一个鸟样。台湾除了武统,没其他出路。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
2025-07-09 01:29

继续限稀饭,就好

仙水忍

仙水忍

2
2025-07-08 08:42

还吃,收你们来了[墨镜]

寧靜致遠

寧靜致遠

2
2025-07-08 10:22

蔡是在台统派的心声,沈是大陆官方的叙述!谁都知道和统是不可能的事,但都不愿捅破这层窗户纸!只能等一个时机!

井田黄

井田黄

2
2025-07-09 00:48

两人都对 一个说正面话 一个反面话 希望快点统一

用户11xxx59

用户11xxx59

2
2025-07-08 10:46

他们两个说的都没错,角度不同而已!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
2025-07-09 01:27

霉国,很快就把蛙卖了

nl

nl

2
2025-07-08 05:45

这个人有点问题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2
2025-07-08 10:35

一个黄毛🦐米也是教授

回忆里的那个人

回忆里的那个人

1
2025-07-07 12:30

打台湾不只是打台湾,是太平洋划界,划分势力范围。我们当然不愿轻易打。台湾那些哔哔叨叨的货算个屁!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1
2025-07-07 13:58

岛内统派也是着急,但也是事实。

小荷同学

小荷同学

1
2025-07-08 11:20

统一的心情是一样的

国子

国子

1
2025-07-08 05:05

明白人

用户80xxx73

用户80xxx73

1
2025-07-08 10:00

姓沈的懂个球,台独势力壮大,台独言论嚣张,岛内就是要有人站出来说话,说狠话,蔡博土现在脚上还带着电子脚镣呢,你特么姓沈的就是一个怂货。

渔火

渔火

1
2025-07-08 10:57

看破不说破,武统是唯一出路。歌舞升平的资本利益利益集团和专家未必支持武统,嘴里喊支持和平统一,不改变现状躺平多好。

上善

上善

1
2025-07-08 10:22

沈也就复读机,不会有自己思想

和风细雨

和风细雨

1
2025-07-08 10:31

蔡生于台湾,所以他的思想有很大的局限性。

勇哥

勇哥

1
2025-07-08 10:44

和平统一是白日做梦!永远在梦中!百万雄师跨海解放台湾才是现实中的正道!毛主席的诗就是解决台湾的唯一真理!

Veition zhuo

Veition zhuo

1
2025-07-08 05:25

现在武统能力有了,那么,什么时候统,怎么统,就由不得别人了!

雨后暗香留

雨后暗香留

1
2025-07-08 10:27

沈逸说的没错,蔡正元前不久还在直播里和一个喊无通的吵起来,他直接怼网友你喊有个屁用,你们上面又不会听你的,他和中天的几大名嘴都是一样的,都希望不统不独,也就是苑教授是最亲中的统派,其余的几个连说自己是中国人都费劲,所以不打台湾他们就肆意嘲讽,你一打他们马上就急了,怎么可以用武力呢?

cjml

cjml

1
2025-07-06 20:31

如果那些人真的害怕,他们就会把选票给蓝营。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7-06 23:24
对的,岛人智商不行呀才至如此。所谓民主自由世界不应智商顶尖吗

淡泊人生 回复 07-07 15:38
给蓝营那些暗独吗?你才是啥也不懂

追梦人

追梦人

1
2025-07-08 06:18

如果湾湾真搞成自治区,后期问题更多付出代价更大。台湾省成才是湾湾的归宿。

最烦无nao国吹

最烦无nao国吹

1
2025-07-09 01:48

这个蔡正元本来就是个两面派,太正常

霸一下

霸一下

1
2025-07-07 21:43

台湾就像如来佛手中的孙悟空,我们随时可以拿回来,对于掌上之物,我们要考虑的不是要不要拿,而是怎么方便怎么拿!

老愚先生

老愚先生

2025-07-08 07:43

评论区的部分人立场有问题

我的名字叫战士

我的名字叫战士

对于攀登者来说,失掉往昔的足迹并不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