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常识的军盲,能够盲到什么程度? 有位“军盲”曾放言:射程几百公里、弹头重达5

全球军备志 2025-07-04 15:51:58

没有常识的军盲,能够盲到什么程度? 有位“军盲”曾放言:射程几百公里、弹头重达500公斤的导弹技术门槛并不高,甚至比造汽车还简单,只要产量够大,造价压到1万块也不是不可能。 可问题是,一枚装着500公斤弹头的导弹,再加上燃料,总重量怎么也得超过1吨了吧?即便单按原材料成本来算,也得接近八九千元。而且导弹并不是随便几块铁板拼起来的,它包含了精密的制导系统、推进装置和战斗部等复杂部件。要知道,一枚200磅的精确制导炸弹,其造价就已经高达5万美元。 再具体一点,射程能达到500公里的涡喷发动机单价就超过20万美元,制导系统至少也要5万美元,材料费用也得上10万,燃料成本也不低于5万,这些还都是保守估算。即使实现批量生产,整枚导弹的成本也很难压低到几十万美元以下,所谓“1万美元造一枚”,根本就是天方夜谭。 导弹的射程越远、打击精度越高,造价也必然随之上升。像伊朗那类相对廉价的简易型弹道导弹虽然成本较低,但命中精度也差,抗干扰能力弱,很难确保打中预定目标。 如果在设计时完全不考虑误差,只图便宜,那就得靠数量堆出来打击效果,可能需要大量发射才能击中桥梁、变电站这类固定目标,而像移动雷达车、导弹发射车这类目标则很难命中。同时,大量发射也会对后勤保障系统造成巨大压力,需要大量的运载和发射车辆配合才能实现。 说到底,如果完全不追求精度,那导弹就和“超大号火箭弹”没什么区别了。因此,要想造出射程数百公里、具备基本作战能力的导弹,造价压到1万美元,完全不切实际。

战斗部50千克还有可能,不在意速度、精度和抗干扰能力可以造航模的应该是可以搞出来的。战斗部500千克那就完全不是一个概念了,至少要有能造运动飞机的能力才行,这还只是低速的遥控飞机版本。战斗部500千克还能超音速飞几百公里的无人机也好导弹也好没有多少国家能搞出来,如果还要加上抗干扰、军用级导航那就是双手的指头数的过来了。

0 阅读:5608

评论列表

蓝色陀螺

蓝色陀螺

108
2025-09-11 13:52

你反驳他干嘛,让他去造

非正常人类研究所所长助理 回复 09-20 09:12
它拿唾沫星子造

甜蜜的味道 回复 09-20 16:16
你敢说造不出来,你就是汉奸,不服不行[抠鼻][抠鼻][抠鼻]

叫兽

叫兽

50
2025-09-12 01:35

人家是不带制导的导弹不行吗?用废品站废钢板再请路边的小作坊卷,实在不行就买新的莱阳钢管,再焊几个尾翼装上500公斤黑火药战斗部,不就几百公里的射程嘛!选用最便宜的固体燃料,一节不够就再加一节,嗖!好大的一只窜天猴,你问飞哪去了,这重要吗?重点是只要不砸自己头上就行。😂

非正常人类研究所所长助理 回复 09-20 09:13
你们这不叫军盲,叫反智😳

格鲁曼的猫 回复 09-20 17:54
什么500公斤的炸药,就算500公斤的石头砸地上照样一个大坑,精确制导水泥弹听说过没,我这不过没有精确制导而已。

肖申克的舅叔

肖申克的舅叔

45
2025-09-12 13:32

给军盲做科普难度不亚于去非洲教俚语

你跌 回复 09-12 23:45
你给军盲做啥科普。打个比方,军盲说导弹散件的用煤,还得是精煤,导弹专家看他一眼都算这个专家输。

aaa

aaa

27
2025-07-04 18:11

有的人拉了2卡车铁矿石去换汽车,反正这堆铁矿石炼出的铁和卡车重量一样,你就得换个卡车。

明明

明明

16
2025-09-12 18:06

去淘宝买个无人机都几千元,一个最便宜航模涡扇发动机都十几万元,民用陀螺仪,飞控软硬件,民用红外成像头等等,最便宜也要几十万人民币。

花雨满天 回复 09-16 00:25
不要再幻想了。价格包含了人类劳动,怎么可能和原材料接近?!

白语墨辞_ 回复 花雨满天 09-16 12:22
当需求够大,形成流水线制作时,人类劳动成本占比就是个笑话

木刀

木刀

12
2025-09-12 18:25

弹道导弹这玩意就是图个心理安慰,没啥用。飞机扔炸弹才是主力

暗黑系呆莉 回复 09-13 13:26
中国空军,劳资tm熬了多少年才不打火箭弹,你现在让劳资和二战一样扔炸弹。怕不是脑子被炸弹砸了吧

老腊肉 回复 09-13 14:19
老毛子在乌克兰也是这想法,然后被各种防空武器揍得找不到北。

用户16xxx90

用户16xxx90

11
2025-09-12 20:36

本身就不难,就是智能些的炮弹

嘴里叼把刀钻火圈 回复 09-13 10:55
100年的二战德国就搞出来,关1型还造了3000枚。玩似的

嘴里叼把刀钻火圈 回复 09-13 11:00
100年的二战德国就搞出来,光1型就造了3000枚。玩似的,自己不行不等于别人不行

明明

明明

10
2025-09-12 18:12

当然你把摩托车发动机改三角翼无人机,最使宜螺旋动力包,加上机身也过万元,误差十公里。但是5百公斤TNT售价超过一万元!

熊猫也疯狂 回复 09-12 23:38
啥摩托发动机能把近吨重的导弹发射到几百公里外??外星技术吗?

用户38xxx95 回复 09-13 00:55
500公斤硝铵[哭笑不得]

jsnjsun

jsnjsun

10
2025-09-13 10:22

其实他们说的是带炸药的穿天猴,沿抛物线飞行

jsnjsun 回复 09-13 10:23
而且绝对抗干扰

啥也不是

啥也不是

8
2025-09-12 05:34

战时经济了解一下!

用户14xxx26

用户14xxx26

8
2025-09-14 10:33

非战时情况下,造导弹是经济问题,毕竟有生产就能产生效益,中间环节大家都挣点钱,赚点研发新武器的费用,到战时国家全面介入就是把生产线踩出火星子都是不要钱,比的就是资源转换武器的效率。

我乐哈哈

我乐哈哈

8
2025-09-13 00:02

导弹导弹,顾名思义就是能制导的弹,造价绝不低。除了考虑你说的这些,甚至还要考虑自毁装置,以及爆炸时能够摧毁自身的“高技术含量的部位”,比如制导部分。我们的霹雳15-21就是这样的,如果射出去没找到目标,自身的某些部件会自毁。

168x3

168x3

8
2025-09-14 23:00

理论上,陀螺仪惯性制导+GPS修订,不考虑抗干扰,落点精确到25m半径,是可以做到2000人民币以内的。

用户66xxx97

用户66xxx97

8
2025-09-13 19:13

[静静吃瓜]哈马斯手搓无制导火箭弹,要达5百公斤弹头,发射药应要一吨,普通水管达不到那直径,只能自己造。主材硝酸铵、白糖、硝酸钾,4mm钢板,原料成本不是2万。

专业怼口嗨 回复 09-15 21:34
射程?2公里?

你跌

你跌

8
2025-09-12 23:43

他说的叫无制导大口径火箭弹。光导弹最精密的陀螺仪就值一辆豪车的价。更别提其他电子仪器了。

就体验一下 回复 09-20 21:37
惯性制导,也是导弹。

无独有偶

无独有偶

6
2025-09-16 07:16

此人看起来说得头头是道,说成本里最大头是发动机,实际上五百公里的能量消耗主要是进入高空的上升段,你能不能想想让飞机带到两万米高空后再半滑翔半推送式飞行?这样发动机的推力就不需要太大了,成本就降下来了

拉波

拉波

6
2025-09-16 09:18

导弹是一次性用品,不可能按飞机那样的精度来造,北棒发射导弹为啥周边都紧张,因为他自己都不知道会飞向哪里,打中哪里,

BOBO

BOBO

6
2025-09-13 11:13

你这是巡航导弹,他说的是精确火箭炮,牛头不对马嘴

高薪养鲶

高薪养鲶

6
2025-09-13 23:14

骗多多五菱宏光都9.9包邮了,东风61几千也正常[大笑]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5
2025-09-13 16:30

战争爆发,导弹不用考虑售后保养各种问题,能替换的材料都替换掉最便宜的,只需要保证在我方手中不会出问题和能发射出去就行,这种导弹就非常便宜

舒逸飞

舒逸飞

5
2025-09-11 09:57

就问一枚500公斤的炸弹多少钱?

坨坨龙

坨坨龙

5
2025-09-12 19:16

如果是战时经济,这个可能性完全存在。 想想当年苏联。 生产线上保证你吃饱穿暖,你就拼命干。 矿石,金属,精密零件,只要能自己造出来的东西都不值钱。除非有进口零配件。要不然一万块都不要。 而且那时候,钱是什么东西?国家都要灭亡了,钞票有用吗? 只有不危机国本的局部战争,武器才会用金钱衡量。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4
2025-09-11 19:35

想当初,我们造导弹还需要钱老这样的大拿亲手操刀才成功,造导弹哪有那么容易。伊朗朝鲜凭倾国之力还只能造出简单的导弹,稳定性还不好。

叫什么名字啊

叫什么名字啊

4
2025-09-11 14:10

这个是拿汽油桶拼接成的杂牌“捣蛋”,没有制导原件只有浆糊

薄纱哥

薄纱哥

4
2025-09-13 16:24

那不是军盲,是脑残

一生有福

一生有福

4
2025-09-12 20:41

当做废铁都不止一万块

相信科学的刘禅

相信科学的刘禅

4
2025-09-13 12:35

按照美国的商用模式制造一枚导弹的话,几十万美元肯定不够。但以中国的军工模式制造的话,那就难说了,很可能可以控制在1万美元以下。国家体制不同,在中国,这种东西不用算专利费用,也没有前期的研发费用,需要计算的是参与制造的人的工资开销,和最基本的材料费用。如果批量生产的话,把它干成“白菜价”,一点问题都没有。当然了,中国爱好和平,这东西造出来只为保家卫国,或是平衡一下世界战争格局。基本上都是非卖品,中国原则上不做没有政治意义的军火生意。不像美国那样,唯利是图。[滑稽笑]

陈鹏

陈鹏

4
2025-09-12 15:17

导弹有困难,远程自杀式无人机可能。向日葵200,PD2900就是仿伊朗小摩托无人机。量大足够价格低。网上流出解放军订购了150万架。可以把2000km目标,火力打击密度增加几十倍。

死神的画笔

死神的画笔

4
2025-09-15 11:20

说实话,当人命不值钱的时候,用一枚高精导弹的价格来武装几千人,造成的破坏是一样的

金怪

金怪

4
2025-09-19 19:33

小便就是不用中国的计量单位,磅,美元,安的什么心?

熊二的老大

熊二的老大

3
2025-09-13 08:47

成本跟产量规模挂钩的,如果同一型号导弹产一千万枚,成本自然就降下来了。就像现在的一千元手机,拿到二十年前得卖十几万吧

不曾许诺

不曾许诺

3
2025-09-13 07:41

那不是军盲,那是傻子。

天狼星用户xxxxxx

天狼星用户xxxxxx

3
2025-09-13 15:16

你这都是按美国制造成本算的,按中国成本来算要远远低于这个价。

习惯孤单

习惯孤单

2
2025-07-05 07:09

以伊朗使用的射程为两千公里载荷为一吨的弹道导弹为例,液体导弹的造价在50到100万美元之间,固体火箭在300万到500万之间,

习惯孤单 回复 09-12 19:00
十几天的以伊冲突让天下人知道了在失去制空权的情况下只有弹道导弹才能让对手受到伤害,也让天下人知道了伊朗虽然战斗力不咋地,但是敢还手

肖申克的舅叔 回复 习惯孤单 09-12 20:18
那些宣扬导弹无用论的他们都居心否侧,战争白热化之后唯一有效的进攻手段就是各型弹道导弹

x_haha

x_haha

2
2025-09-13 02:02

小编也是一通胡扯,战斧的例子就在那里。block v美军自采的价格是120万美刀,战斗部450,射程超一千,那么这玩意中国造,成本到底会降低到多少?五分之一,十分之一?更何况鹰酱很早就有个方案,把战斧block IV的价格做到15W美刀一枚,只不过最后以60W收工。如果外包给兔子造呢?

海面

海面

2
2025-09-12 20:30

嘘嘘嘘!外人的不知里面的事!赞助他十万让他造出来多好呀,一提供给胡塞,二支援巴勒斯坦,三帮助俄罗斯,四卖点给马度罗多好呀!你牵个头,先给定金一百。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2
2025-09-12 23:13

按现在的制造水平和手机导航,什么都有可能

相信科学的刘禅

相信科学的刘禅

2
2025-09-13 12:36

按照美国的商用模式制造一枚导弹的话,几十万美元肯定不够。但以中国的军工模式制造的话,那就难说了,很可能可以控制在1万美元以下。国家体制不同,在中国,这种东西不用算专利费用,也没有前期的研发费用,需要计算的是参与制造的人的工资开销,和最基本的材料费用。如果批量生产的话,把它干成“白菜价”,一点问题都没有。当然了,中国爱好和平,这东西造出来只为保家卫国,或是平衡一下世界战争格局。基本上都是非卖品,所以在中国讨论生产出来的导弹的价格没有多大的实际意义,中国原则上不做没有政治意义的军火生意。不像美国那样,唯利是图。[滑稽笑]

Ayi

Ayi

2
2025-09-11 21:30

湾湾和棒子。

海坛风     ོ

海坛风 ོ

2
2025-09-13 12:33

他是怕炮弹跟导弹都分不清,我们远火炮弹也能打500km

人道洛阳花似锦

人道洛阳花似锦

2
2025-09-12 12:05

三哥都不敢这样吹,棒子不排除这个可能

monan

monan

2
2025-09-13 04:29

知道什么是工业化吗,什么制导系统,发动机一上量价格便宜到你怀疑人生,当然你要说1万块一枚那是不成,但一万美元一枚的成本差不多。

小陈

小陈

2
2025-09-14 11:28

这算啥,他们还认为,能做出打200公里的,就能做出打2000公里的根本没有技术难度,

随便聊聊

随便聊聊

2
2025-09-12 20:29

傻比放个屁,作者也得写篇闻后感?

郎 哩 咯 狼

郎 哩 咯 狼

2
2025-09-12 17:19

有常识的 所谓正统出身的不也胡说八道 譬如 湾湾“名将” 于北辰 [滑稽笑]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
2025-09-12 19:46

一支枪都二十六万

用户63xxx41

用户63xxx41

2
2025-09-12 19:39

汽油内燃机+螺旋桨,低速飞机的气动 卫星导航,我们造的话 一万美元的成本也不是不可能

用户63xxx41 回复 09-13 07:48
知道什么是飞艇吗?飞艇靠氢气球提供升力,发动机只提供向前的动力,速度慢动力需求就小。

一梦三四年事 回复 用户63xxx41 09-13 09:05
计算一下要多大体积,总重量最后是多少,用什么材料,材料成本多少,别张口就来

战争2013

战争2013

2
2025-09-12 20:33

最便宜的是炸弹💣,即使加上制导系统,炸弹的价格也比导弹便宜。

天才熊猫

天才熊猫

2
2025-09-13 07:17

战争时期,武器的成本和粮食的成本一样。你有多少粮食就有多少武器。

不烦汉服体验店

不烦汉服体验店

2
2025-09-13 19:03

他又没说什么钱 没准儿天地银行呢

xiejinwei33

xiejinwei33

2
2025-09-13 06:44

一万美元确实太少,但把改装退役的红旗2防空导弹为短程导弹发射过海峡,确实是一个很经济的方法

苏州率率

苏州率率

2
2025-09-14 09:39

大规模流水线生产,中国也不是做不到!

比黎吧啦

比黎吧啦

2
2025-09-13 12:31

就算按造气车算,一万块也买不到一辆车啊

用户61xxx02

用户61xxx02

2
2025-09-13 08:18

战时机制一万美元都用不到

用户55xxx92

用户55xxx92

2
2025-09-14 02:21

感觉作者是自己假设自己又来否认。

流转之径

流转之径

2
2025-09-17 13:32

估计他把一硝二碳三硫磺,加点白糖大伊万当真了。

广君

广君

2
2025-09-16 10:23

好像能升空五百米的大烟花都得上万元了吧?去掉最贵的制导系统的能打五百公里的无制导火箭也得几十上百万了吧……

墨里春秋

墨里春秋

2
2025-09-16 01:18

用美元肯定造不出来,首先这种武器就过不了史密斯专员那一关[滑稽笑]

仙袂一再飘举

仙袂一再飘举

2
2025-09-16 19:23

你在哪里听到哪个军盲说的?

图腾

图腾

2
2025-09-16 11:43

看到这类军盲评论,我一般都是直接划走

剃刀定律

剃刀定律

2
2025-09-17 14:05

核显卡导弹摧毁航母群

路人甲路过

路人甲路过

2
2025-09-17 09:46

你开始都说了他们是军盲,你和一个军盲较啥劲。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
2025-09-17 22:35

现在有无人机,数量多价格还便宜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1
2025-09-11 19:39

他说的不对你也好不了哪去[哭笑不得]同样的装备你不能拿美国做对比。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
2025-09-12 20:13

一发制导炮弹都要10几万美元,别说地对地导弹了

欢乐马

欢乐马

1
2025-09-12 21:01

他只要求是500公斤弹头的导弹,既没要求是射1米还是射100公里,又没要求炸得死蛙蛙,这样1万元还造不出来么?[思考][思考][思考]

鞍山人

鞍山人

1
2025-09-13 07:39

一万块能造,联系一下莱阳钢管厂和造嘎斯罐的。

1963

1963

1
2025-09-13 18:30

如果造汽车简单,还会花500亿都造不出一个精密发动机吗?

镇倭大将军

镇倭大将军

1
2025-09-12 15:21

还以为是造子弹呀[抠鼻]

用户32xxx19

用户32xxx19

1
2025-09-12 19:16

爆兵的时候真可能

心浪

心浪

1
2025-09-12 22:35

真的压价到一万,世界上所有小国都可以人手几万枚,美西方再也不敢肆意横行了,那才是真正的和平

没事看看热闹拱拱火助助威

没事看看热闹拱拱火助助威

1
2025-09-13 10:10

说一堆累不累?把那位“专家”出口中东就行了

哒哒哒

哒哒哒

1
2025-09-12 17:09

既然沙子等于芯片,那铁皮等于导弹也没啥毛病吧[并不简单]

用户16xxx06

用户16xxx06

1
2025-09-13 07:23

国与国之间根本不会去算对方有钱没钱造导弹,只要工业化体系成熟,从你平时囤积的采购原料中就基本能算出你能造多少,都打仗了谁还算钱

用户12xxx36

用户12xxx36

1
2025-09-11 19:37

煤气罐都不只那么多多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1
2025-09-13 06:42

他也盲!材料成本八九千元?

sjc

sjc

1
2025-09-13 13:04

胡赛造导弹不就几万元人民币的成本?

一锤定音

一锤定音

1
2025-09-12 19:37

你就是吃饱了撑的,人家就是顺嘴一说,你还当真了,

hook

hook

1
2025-09-13 15:31

这应该是马斯克教的吧

花雨满天

花雨满天

1
2025-09-16 00:23

哪怕在工厂打了螺丝,也算工人了,就会对工业产品有点认识。何止是军盲,实际是文盲。

呦鸣2012

呦鸣2012

1
2025-09-15 09:26

莱阳钢管是吧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
2025-09-15 12:47

你就是那个军盲吧!不然你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颩僾

颩僾

1
2025-09-18 13:32

给原材料能手搓的只有炸弹和铀弹,原理相对简单,不需要控制系统,外观和平衡系统,有材料按图纸组装就行,其他的就算了吧,钚弹都装不了,导弹想都不用想

剧毒

剧毒

1
2025-09-19 19:04

[哈哈笑]

盘古一族

盘古一族

1
2025-09-13 09:45

曾几何,火箭发射直播好几天,吹牛逼按发射按键开关的练习了9年,生产火箭得无尘车间。马斯克手搓不锈钢火箭持续升空后,这些吹牛逼的基本看不到了。

洛克地瓜

洛克地瓜

1
2025-09-13 08:27

导弹跟火箭弹傻傻分不清的军盲、你理它干嘛

邪恶悠悠

邪恶悠悠

1
2025-09-15 04:19

[抠鼻][抠鼻]某些跳出来的大聪明,你们是印度人嘛?东大行你也行是吧?布拉莫斯又拉出来兜一圈是吧?真那么牛,天涯6比0时候为啥不射呢?难道是因为比起2亿一个的阵风,这玩意太便宜了丢人吗?[敲打][敲打]

猜你喜欢

全球军备志

全球军备志

为您带来最前沿、最权威的军事武器装备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