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机长李煜众这事又反转了! 新扒出的2020年朋友圈,直接颠覆认知!

巧克力豆说 2025-07-03 15:37:40

南航机长李煜众这事又反转了! 新扒出的2020年朋友圈,直接颠覆认知! 起初,大家都以为只是简单的考核不合格引发冲突。可新挖出的2020年朋友圈,直接颠覆认知!疫情暴发,本在休假的他,二话不说取消假期,逆行冲上抗疫一线。这责任感,没得说!这样的人,很难和极端行为挂钩。 31岁,正值壮年,事业有成,家庭美满,却因降职走上绝路。职场高压下,企业考核愈发严格,可员工心理防线却没被重视。降职对“上有老下有小”的打工人来说,压力堪称暴击! 大家觉得,企业该怎么调整考核标准?又该如何给高压岗位员工“松绑”?评论区等你畅所欲言!

4 阅读:139330

评论列表

用户92xxx61

用户92xxx61

1028
2025-07-03 20:23

现在好多公司都是拿绩效来吓员工,故意刁难一线员工,逼员工自动离职或用冷爆力逼员工到一些无为的岗位。

wxyfxx 回复 07-04 00:06
很多都是变相逼员工自己辞职,免得赔钱。

风之子 回复 07-03 23:19
懂的都懂!

用户14xxx15

用户14xxx15

673
2025-07-03 20:31

考核?考核的是私密圈子 考核的是人情世故

空松则柔 回复 07-05 10:35
以考核夺利

肖博太 回复 07-04 08:44
他不是人。

单子叶

单子叶

411
2025-07-03 20:30

明显是领导拿考核做借口,给他穿小鞋,考核不合理,他忍受不了吗?

了了liaoliao 回复 07-06 07:17
东航那架飞机132人

水落 回复 07-04 07:04
你们是汽包炉吗?考余热烘干加氮保养?现在哪里还有汽包炉?

心中有佛  手里有刀

心中有佛 手里有刀

409
2025-07-03 20:50

从报道内容来看,考核内容应该都是基操,作为一名机长竟然没考过,似乎有点不可思议,如报道中所说,一个开门的电子密码都有问题,给我的感觉好像不太可能。打个比方,一个多年驾龄持续工作的出租车司机,没换车的情况下他会突然不知道如何操作驾驶吗?他会不知道如何打开车门吗?除非是有人鸡蛋里挑骨头,不知道大家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

梦觉 回复 07-04 09:00
领导说你不行,你就是不行。

人民评论 回复 07-03 23:19
这是关键,很多新人等着上岗,就会对老员工考核更严,稍有不慎或与领导沟通不畅,就有可能下岗[并不简单]

青梅煮酒藏锋

青梅煮酒藏锋

305
2025-07-03 21:08

职场霸凌呀,要不然,上有老下有小的青年人,谁能剐出去?

用户10xxx98 回复 07-07 11:04
是上可以啃老,下…没有。[抠鼻]

hdt

hdt

222
2025-07-03 20:57

严查领导

梦想照进现实 回复 07-04 14:14
那我就放心了

用户10xxx69 回复 07-04 10:52
希望你说的是:好消息!!!

用户75xxx69

用户75xxx69

207
2025-07-03 20:55

如果领导不欣赏你,你累死了最听话都被人挤被人欺负!

不动如山 回复 07-06 21:17
不合格飞行员还陪个毛线?[得瑟][得瑟]

不动如山 回复 07-06 19:38
你降职不让我飞了我还陪个毛钱?我跳槽你有啥损失?

随缘

随缘

153
2025-07-03 21:20

希望国家公检法联合查办还世者一个公平公正的解释

猎人 回复 07-05 09:57
全是人情世故

三脚猫 回复 07-06 16:05
呵呵,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147
2025-07-03 20:40

在企业干过的都明白考核是用来干什么的

健康是福 回复 07-05 08:14
单位的考核,定岗,定职都是看关系,背景来做的,不是看能力的大小

健康是福 回复 07-05 08:09
就是领导用来打击报复平时不听话,又没关系背景的手段

用户15xxx07

用户15xxx07

134
2025-07-03 21:02

领导故意刁难员工。

LG 回复 07-06 02:34
大环境不好,压力一层压一层

陈优红

陈优红

125
2025-07-03 23:54

广州的李波机长更冤,举报检查员搞黑幕捞钱,结果自己被降成副机长停飞在家

好吗

好吗

120
2025-07-03 22:33

我39年工龄,被38岁的部门主管给了最低绩效,同岗位领导的老婆月奖金比我多1900元,这上哪里说理去?不过我脸皮厚,还有4年退休了,我生不了这个气!

转身又是一阵心痛 回复 07-04 09:19
忍忍就过去了 海阔天空

道不道 回复 07-05 15:45
被薪改了,我们单位中上层和下面生产岗加薪,只有基层行政管理岗降薪20-15%,细细品味原来是薪资比例最高不能超过最低的7倍,因此基层生产岗搭上了顺风车,而基层行政管理岗基本都是没关系没背景靠苦干实干一步一步走上来的

冰天雪地

冰天雪地

109
2025-07-03 20:13

性情中人讲义气,同时也容易一根筋,这就是事物的两面性。

用户18xxx05 回复 07-05 00:14
是这样的

用户15xxx82 回复 07-07 14:45
已经飞了10年去年才聘为机长这会说他不合格这不是在放屁💨吗。

人生半途

人生半途

106
2025-07-03 20:19

从3万直降到3千,撑不住,崩了[大哭],要我也撑不住。

画风人 回复 07-08 13:53
房车贷炸了有没有

equine

equine

100
2025-07-03 20:37

老实肯干的未必考核好。搞得活的才能考核好。

圆满

圆满

97
2025-07-03 21:52

若非断人生路,岂能拿命相搏

老李

老李

80
2025-07-03 20:41

太优秀 遭人嫉妒

43dhdidvxhisiw

43dhdidvxhisiw

72
2025-07-03 21:41

可惜了,他以为已经报了仇就自杀了。其实应该回去再看一看,确认好了再去跳。

张纪辉 回复 07-04 14:15
本身就是善良的人,又没想补刀或者完全灭杀的尽头去了,最大可能就是气不过去理论还被嘲讽,然后一下子爆发然后觉得万念俱灰前途尽毁做出极端事情小伙子有点可惜

五指山 回复 07-07 17:27
人还是太善良,下不来死手,要是我那俩一定死透透的

用户12xxx13

用户12xxx13

59
2025-07-03 21:10

飞行员也富余了,总要找理由裁员。

梦觉 回复 07-04 09:02
不是,是有人送礼升级,有人没送嘛,降

健康是福 回复 梦觉 07-05 08:17
说到点子了

顽石

顽石

58
2025-07-03 22:11

很正常,把好人逼成这样的呗。现在民航就这风气。

用户96xxx01

用户96xxx01

53
2025-07-04 12:29

就凭他自杀不坑飞机,他起码是有底线的人

一帆

一帆

53
2025-07-03 21:43

这种技术性的职称,根本就不是到位领导可以随便考核的,他是先取得响应的资格才能被聘用上岗,

小白 回复 07-06 19:08
天真,很多都是空降的,基层出身的不可能上去,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47
2025-07-03 20:41

飞行员🧑‍✈️队伍都这么卷吗?原来他们只是高级牛马,还是牛马

三羊 回复 07-04 02:13
吃得好些,光鲜很多!

小心

小心

46
2025-07-03 20:26

薪酬从3万降到3千?这不是逼死人吗

石头YuShi 回复 07-04 20:10
关键是,不准离职,也不给你裁员,因为每个飞行员的培养成本几百万,要想走人得几百万交来。 所有飞行资质都在原单位手里攥着

猛虎上山

猛虎上山

46
2025-07-04 01:52

如此这种,谁还敢坐气机,高铁?这位机长还是懂得冤有头债有主的人,如果报复衬会的会怎样,如何休现和谐与法治?飞机直插地面好象没明确交待。

用户15xxx90 回复 战神之魂 07-05 08:19
打对了字影响社会和谐[哭笑不得]

战神之魂 回复 07-04 14:49
短短一句话,你看看你有几个错别字。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45
2025-07-03 21:22

要求调查清楚,还原真相

lida

lida

44
2025-07-04 07:59

正常情况下,如果考核的很公平,大抵就没这事了。

lida 回复 mfdz 07-04 11:02
是的,私企好一点,企业老板追求利益,效率有些,谁能带来利润水上,单位是国家的,但是谁能给一把带来好处谁上,你有能力,你不舔送,照样不睬你。 单位里面喜欢听话的胜过喜欢有能力的,因为很多有能力的都不听话。反之听话的多没有能力。

mfdz 回复 07-04 10:21
看企业,考核哪里有公平的?里面猫腻太多了,我们私企都考核。每个季度一考,从理论到实操。每个部门都考核,包括清洁工。考核只考核绩效奖金,工资是不会变的。还不是次次有人吵闹。[滑稽笑][滑稽笑]

白天不懂夜的黑

白天不懂夜的黑

42
2025-07-03 21:24

所以,疫情期间只有他奋战在第一线了?其他机长都在家休假呢?那为啥看个就他没过?其他机长都过了?[狗头]

纯色 回复 07-04 13:05
你身边那么多人身价过亿,怎么就你没有呢?

用户10xxx21 回复 纯色 07-04 18:01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42
2025-07-04 04:11

你懂的,处好关系都好办。没关系的有很多理由否定你。

孙怡轩

孙怡轩

38
2025-07-04 07:58

职场霸凌真的很可怕,这个年轻人可惜了

凯泰

凯泰

38
2025-07-04 07:31

很简单,能让这样一个30岁的汉子自杀,那得受到了多大的委屈和侮辱!!!!!!

闲庭信步

闲庭信步

38
2025-07-03 22:01

绝对是好人,想想他要是像马航机长那样,后果会啥样

用户10xxx81 回复 07-06 20:28
说错了东航。

马钱子

马钱子

36
2025-07-03 21:48

飞行机长负担客人及其家属安全责任考核肯定要严之又严,这么多机长能承受能通过,自己通不过要反思查找自身问题,怪制度过严甚至行极端之举,对错还用辩吗!

雨落无声心有痕 回复 07-03 23:58
哪来的老爷下凡了,且不说细节缺失如此严重,你这直接死者有罪论了

马钱子 回复 07-04 10:08
我最佩服张扣扣,虽然不支持他的做法,但他却做得光明磊落,坦然面对法律审判,坦然接受法律的制裁。做了事不敢面对那不是"畏罪"那是什么?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36
2025-07-04 08:03

我正在经历,很难受。我很理解李煜的选择

卷毛狗

卷毛狗

34
2025-07-04 02:12

人品好,个人事情个人担当!很多飞机失事都是机长报复社会撞山撞海,从这一点看南航要承担重大责任,真的后怕,不怕一万,只怕万一?

荷塘月色

荷塘月色

32
2025-07-04 07:37

对,单位要么拿考核针对,要么对老员工拿学历,反正让你降岗降薪

艮卮每日评论

艮卮每日评论

29
2025-07-04 02:43

企业快要完蛋前都是抓考核抓考勤。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25
2025-07-03 22:05

欺负老实人?

像风一样自由

像风一样自由

25
2025-07-04 08:27

建议政府在劳动领域也要严管,应严惩企业恶意逼迫员工“自动离职”、恶意克扣工资等行为,否则企业的违法成本太低了,比如企业通过恶意克扣工资或恶意调岗等手段逼迫员工“自动离职”,如果遇到“自认倒霉”、“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员工,那么企业直接就省下了一笔经济补偿金,或直接赚到员工的工资。假如遇到敢于维权的员工,即便企业在劳动仲裁或法院诉讼中输掉了,那也仅仅只是把本就该向员工支付的经济补偿金或工资给他补发就完了,并没有额外产生什么损失!而且打劳动官司的费用很低(劳动仲裁免费,法院诉讼费10块钱),从劳动仲裁到终审,最少也要两三年以上,把本就该给员工发的钱拽在手里两三年,利息都不止这点。因此这种获利很大代价却很小的侵权行为,促使很多企业在这方面变得明目张胆和肆无忌惮,就是因为企业的违法成本太低了,这带来的后果,不仅容易加剧劳资双方的对立、加剧社会矛盾、加剧社会撕裂,还极大地浪费司法资源,建议政府严惩这种行为!

一帆

一帆

21
2025-07-03 21:44

这么多年过来了,你说人家不称职,放屁,

我用电你用刑

我用电你用刑

21
2025-07-04 07:48

还TM松绑?哪个企业不裁老员工?哪个不是‘自愿离职’

用户10xxx87 回复 注定快乐 07-04 08:42
20年就已经在那边工作了就算3当时刚开始工作也有5年了。在一家公司干超过五年怎么不算老员工?

注定快乐 回复 07-04 08:06
你管 31 岁的飞行员叫老员工?

潇湘听竹语

潇湘听竹语

21
2025-07-05 04:12

人太好被人妒忌了!南航的领导反思做人做事的方式吧!把别人逼上绝路大家没活路!

兵者

兵者

20
2025-07-03 21:44

因该让各行各业的人工作的都有尊严,杜绝有权人施恶,为难别人

神经蛙

神经蛙

20
2025-07-04 09:14

4次起落后再考核,为啥不能入职就考核一次?是把乘客的命当玩具吗?让一个不合格的机长上岗,我很怀疑这家公司有问题,而不只是两个领导的问题。那么现在问题来了,到底是公司和机长有问题,还是这两个领导有问题,自己选吧

一起@吧

一起@吧

18
2025-07-03 20:22

还问以后怎么考核,真搞笑,只有越来越严格

用户18xxx23 回复 07-03 20:41
你说的对,对领导这个群体的考核,就应该越来越严格!

用户88xxx888

用户88xxx888

18
2025-07-04 13:12

这个人太傻了,自己死了苦的是父母孩子老婆,即便真打算去死,也应该先把那两个害他的禽兽带走。

尴尬

尴尬

17
2025-07-03 21:31

被针对了

鱼翔潜底

鱼翔潜底

15
2025-07-04 08:58

现在有些行业单位考核绝对瞎整,员工必须有一定的不合适率,领导没有不合适率,制定这种不合理规则本身就是不合格!以前我们单位也这样,每个组必须有5%的不合格率,领导考核全是优秀,最后全员反抗,年终上级机构来考核时集体给他们打低分让他不合格,后来把这项规定给取消了。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15
2025-07-04 08:27

成本控制,降本增效,减员增效永远是一线员工受伤。见过哪个领导降薪裁自己的。看看鞍钢,干活的越来越少,领导越来越多

Lee

Lee

15
2025-07-05 01:47

这是没有送礼的原因吗??

REVENGER1707

REVENGER1707

14
2025-07-04 09:02

国企各种考核员工,领导一天啥事没有,也不考核,躺平。公司接不到工程项目,甩锅员工关系没做到位,标书写的不好,你妈当员工不懂吗?上层领导不做好关系,怎么可能中标,要你们这些白痴领导干啥用。企业业绩不达标,都是年薪制,集团扣不到他一毛钱,不在乎。

用户96xxx14

用户96xxx14

13
2025-07-04 02:46

此“排查”的目的是减员增效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13
2025-07-04 07:57

敬这位逆行者

用户15xxx03

用户15xxx03

13
2025-07-04 19:29

不公哪里都存在!

yjpgd8

yjpgd8

12
2025-07-03 21:37

绝不会无缘无故的。该反思一下为什么………

zhengbin

zhengbin

12
2025-07-04 14:48

希望有很科学完善的考核办法,至少像考学一样相对公平公正。

朦胧晨曦

朦胧晨曦

12
2025-07-05 06:45

企业员工业绩考核其实是一种低劣水平的考核,用同事,领导打分,就是不顾事实的乱打分,一种反科学的考核方法。用这种方法拉关系,搞团伙考核的企业、单位领导基本白痴,不能考核员工真实能力。企业必垮,

麻辣香锅

麻辣香锅

11
2025-07-04 03:34

又是经典的带节奏文章 最近水军费用很足啊

行云流水啊

行云流水啊

11
2025-07-04 08:29

没有送礼

太阳光

太阳光

9
2025-07-04 07:00

就这承受力绝对不能开飞机了,考核就应该是:令可错杀一千,不能放过一个。以后对营运汽车、轮船,包括火车驾驶证年审都应引进相应考核!

用户97xxx63 回复 07-04 08:06
脑子有问题吧!这点承受力!非得搞得机长开飞机自杀才觉得管理出问题了吗?工作上的破事就那样!

晨枫画艺

晨枫画艺

9
2025-07-04 13:48

可惜了,期待警方公布真相[祈祷]

用户17xxx84

用户17xxx84

9
2025-07-04 22:41

学校里的考核也不看成绩了,只看人情,情商低的永远垫底

用户17xxx19

用户17xxx19

9
2025-07-05 01:37

考核还不是领导说啥是啥?!

涼~风

涼~风

9
2025-07-07 10:16

考核就是拿捏人的手段,一种下三滥的管理模式罢了

道友

道友

9
2025-07-06 22:49

全国都是人情世故,你再牛逼最后你还是不会过的!

用户11xxx50

用户11xxx50

8
2025-07-04 11:01

不是被逼走投无路,谁也不会这样的。欺负老实人的下场

亚洲驱逐舰

亚洲驱逐舰

8
2025-07-04 05:29

印度还有救么

老熊

老熊

7
2025-07-03 23:32

别乱七八糟的说乱了 为人和善 工作努力 积极上进 这不代表 技术过关 心胸宽广 尤其是飞行人员 心理素质 技术能力 这是硬指标 这是为乘客负责

大白小绿排排坐 回复 07-04 07:24
所以降薪忍着是应该?

大江南北

大江南北

7
2025-07-05 01:07

本来不想评论的,但傻雕太多,一个机长,难道会不知道自己刀人的后果吗?中国人有一个特点就是听话,中国人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退无可退了就只能肆无忌惮行事,因为他已经知道自己所行之事后唯有一死;东航事故已经变涉密了,凡普通人行极端事,必是有因,如平时生活中无品行不端行为,必是有委屈无法申张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7
2025-07-04 22:26

实干最没有用!

htl_usr

htl_usr

7
2025-07-04 17:28

可惜

随风入怀

随风入怀

7
2025-07-04 18:40

这类考核情商大于能力大于智商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6
2025-07-03 23:30

应该是个好人,不好的话,那两个人活不了。

夏天的葡萄树

夏天的葡萄树

6
2025-07-04 02:05

作为机长,必须能控制自己的情绪,遇到任何事都不能走极端,不然又发生前两年那事,乘客怕不怕?

天道

天道

6
2025-07-04 11:39

冤有头债有主,不危害群众。大胆去干吧!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6
2025-07-04 09:09

前一段时间不是也有个飞行员举报领导再考核故意刁难,所以考核是应该的,就怕有些领导公报私仇故意刁难,考核应该提级考核!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6
2025-07-05 22:59

同苦不能同甘!

传奇

传奇

6
2025-07-05 08:25

严惩严查南航高管内部问题

用户54xxx59

用户54xxx59

6
2025-07-06 22:06

其实就是员工与公司的矛盾,东航那个掉下来的原因也是和公司有冲突,即不让你飞也不让你跳槽,一些证件在航空公司手里跳槽是找不到工作的,不让你飞就没有收入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6
2025-07-04 16:44

飞行员最重要的是心理健康冷静,南航这样搞的话,南航的机长心理建设怎么样,大家还敢坐南航吗

用户18xxx16

用户18xxx16

5
2025-07-04 05:01

31岁就是壮年吗 现在什么鬼人都能做自媒体吗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5
2025-07-04 06:25

真理在手,众生平等。有一定道理惩恶,扬善,两面性

用户15xxx52

用户15xxx52

5
2025-07-04 08:06

大概率是有黑幕,这类的肮脏龌龊事太多了。人,不大可能一下子性情大变,连家人都未察觉的情况更不可能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5
2025-07-04 07:30

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这种人渣单位,请你都不呆着。

树熊

树熊

5
2025-07-06 20:08

他没想和整个飞机人一起走,就是善良人。可惜人善被人欺。

麦之田

麦之田

5
2025-07-05 22:53

降得是那些真正干事儿的人的职,不干活的 平步青云

立桓

立桓

5
2025-07-05 14:41

有利益就会有杯葛,大概率是得罪人了

木桥枫

木桥枫

5
2025-07-05 07:57

我在企业呆了那么多年,还能不知道领导的德性吗?

怪盗汤屋

怪盗汤屋

5
2025-07-07 11:06

虽然有点怀疑自媒体带节奏 但是他没带着一飞机的人死 算很好了

创造平等

创造平等

5
2025-07-05 18:01

有觉悟的人都会人人工资平等

A 土豆

A 土豆

4
2025-07-05 19:12

现在企业考核就是领导手中的工具。

打工人Frank

打工人Frank

4
2025-07-04 16:17

末位淘汰制呗,这个我熟,后几名或者最后一名可能遭遇降职,绩效奖少拿很多等等,这种末位的就是没后台的和比较老实的人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4
2025-07-04 19:04

建议,采取“功可以抵过”,式业绩考核法?

用户15xxx10

用户15xxx10

4
2025-07-05 19:40

上飞机先用左脚进,还是用右脚进。

momo

momo

4
2025-07-06 14:05

肯定被打压了,物极必反。

少昊金天

少昊金天

4
2025-07-04 21:53

现在的考核沦落成为难人的手段

David

David

4
2025-07-04 18:06

问问局方

诚信

诚信

4
2025-07-06 10:40

是我就不会跳楼,我就会找仇人报仇,叫他一家全玩蛋。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4
2025-07-04 19:03

或单位

用户13xxx46

用户13xxx46

3
2025-07-04 14:08

那架垂直坠毁的飞机解码的咋样了?

暴躁老哥在线喷人 回复 07-04 15:11
再等等,大家还记得,等过二十年不记得说不定就解开了

巧克力豆说

巧克力豆说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