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专家:中国无需对实力远不及他的国家让步 在印度媒体的一档连线节目中,一位印度

历来现实 2025-07-03 10:34:02

印度专家:中国无需对实力远不及他的国家让步 在印度媒体的一档连线节目中,一位印度专家声称,在中国和印度之间的关系中,中国其实不需要对一个实力远不及自己的混乱国家让步。而且中国和印度关系的本质是比较困难的,也很难会成为朋友。 应该说,这位印度专家的论调相对是比较清醒的,能够清楚地知道,目前印度在经济和军事实力方面,与中国之间的差距到底有多大? 不过很遗憾,这种清醒的论调在印度国内并不多见,甚至包括一些印度的高层,都认为印度其实已经具备了成为世界大国的潜质了。而让绝大多数的印度人相信中国已经远超印度这一客观事实,其实是非常困难的。 在一些媒体的刻意炒作下,别说是印度人了,即便是我国的一些民众,也会自认为掌握了实际数据,认为印度有巨大的人口红利,有巨大的经济潜力,有强大的科技实力和航天科技等等云云,认为印度确实有成为一个世界大国的潜质。对于这样的一个邻国,除非通过一场实打实的对比,才能够让对方真正的体会到双方的差距到底有多大。只是靠一两句清醒的言论,很难做到这一点。

我认印度离超级大国还远得很,首先印度虽是一个人口大国,但人口素质远不及中国,一方面印度实行种姓制度,很多低种姓人群的各种权利被剥夺。另一方面印度存在性别歧视,特别在低种姓人群中女性生受教育的程度很低,这严重影响了印度的发展。印度的民族矛盾使印度无法统一国家意志和资源。印度的基础建设还很落后,与中国无法比,这种落后状态无法在短时间内得到改变。印度的社会制度并不完善,虽然印度号称是全球最大的民主国家,印度几乎从农奴制直接进入资本主义制度,没有进行彻底的社会制度改造。印度虽然近期GDP增加较快,但这种增长难以持续。

个人观点中印之间真的没必要老是相互诋毁敌对,中印俄三角关系和平相处对整个亚洲甚至全球稳定都起到非常巨大作用,三国政治,经济,军事,人口,技术,市场,互补形成一个强大的同盟,那以后西方根本无法撼动

0 阅读:43952

评论列表

李戈

李戈

108
2025-07-03 15:01

印度通过印巴战争,至少是印度高层已经不在那么盲目乐观了,基本默认中国的实力远超印度,否则不会出现大量印度留学生来华,攻读理工科,这明显是在卧薪尝胆,学习中国,超越中国,打败中国。无论印度有多少不堪,但只要印度有振兴国家民族的雄心,中国对印度必须谨慎为之,防患于未然。

修改你 回复 07-03 20:44
你舔的欧洲澳洲加拿大,科技实力能和中国比?[得瑟]

momo 回复 修改你 07-04 11:27
人家留学的主要目的是移民,至少也得在国外工作,能不能学到东西是第二位的。

娃娃azurkangk

娃娃azurkangk

68
2025-07-03 15:37

中国不需要清醒的印度人

不妄自菲薄 回复 07-03 20:45
对的,除了平时恶心一下人,就和棒子一样,随手可以捏死

用户12xxx81

用户12xxx81

46
2025-07-03 18:30

是的,我同意这位印度专家的看法。中印之间矛盾至深且谁都不服谁,解决中印问题必须诉诸武力,看谁能打服谁?对咱们来说打服阿三还不是最终目的,必须肢解他,才能永绝后患。

如意兽

如意兽

46
2025-07-03 16:33

不能打,打醒了怎么办,他们会蜕变成苍蝇

迷雾 回复 07-03 21:25
是的,一群蛆只能在地里沙沙的响,一旦变成苍蝇就满天飞,还嗡嗡叫的,那真不好过了[doge]

momo 回复 07-03 20:37
就你皮。

小石头

小石头

39
2025-07-03 16:26

95%的印度人认为,中国落后印度30年,真是一群井中之蛙

j1313522 回复 07-03 21:06
这真的对中国来是件好事,一个沉醉的国家是不会有超越中国的想法的!多好。

用户5460好汉 回复 07-03 19:30
上海落后德里三十年,慢慢赶吧

WD

WD

37
2025-07-03 14:18

中国普通人最希望印度先改掉左手……右手抓饭的坏习惯,以及天然厕所的坏习惯。实在太不卫生,不科学,太难看!这都无法改掉,印度更加无法多方面改革。印度是无希望的!

小开咕 回复 07-04 15:28
没希望它们改掉吧。它们爱怎么吃饭咱没意建,又不影响咱们嘲笑。

WD 回复 小开咕 07-04 15:47
看印度视频,有的就用布抹下水泥地板,然后直接将稀饭菜倒在地上,坐下后,就直接用手抓吃,的确看不下去!

瑕疵感

瑕疵感

37
2025-07-03 15:51

清醒的阿三不是好阿三。

麦克宝玉

麦克宝玉

33
2025-07-05 09:52

在印度,动物被视为神民,而女人被视为动物

用户16xxx11

用户16xxx11

33
2025-07-03 18:01

6:0都要说自己是胜利的,还全国放假十天庆祝胜利,还派宣传团全世界宣传。这样一个国家能有希望吗?

123 回复 07-03 21:08
很好!希望很大!

海上飞机

海上飞机

25
2025-07-03 23:44

这种GDP是虚高的,服务业占大头,工业可以忽略不计,农业相对比较落后,牛粪地摊都计入GDP有实际增量?印度就是被莫迪这神棍忽悠瘸了的国家

阿chao

阿chao

20
2025-07-03 13:49

阿三的德性,别醒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16
2025-07-03 16:28

这位印度专家比某些国内专家还要清醒

用户99xxx69

用户99xxx69

13
2025-07-03 15:41

阿三的实力就是喝牛尿吃牛屎能治百病,

心若止水

心若止水

11
2025-07-03 18:46

印度人出国只是为了谋生让自己过好日子,至于以后成为什么样的人不重要,而中国人不论身处何处始终有家国情怀,不论是在艰苦时期归国的科学家,还是中国改革开放初期外资大部分来自华人资本,而印度则没有回流的印度裔资本,更没有人为了祖国回归的科学家。中国以汉族为主体和中华文明一直有着高度的文化自信,忍辱负重、自强不息贯穿着整个民族的历史

修改你 回复 07-03 20:49
想多了[无奈吐舌]没钱赚,没大钱赚,他们才不会投资。益海嘉里毒害了中国人几十年,它正是“爱国华侨”郭鹤年和其侄经营的[无奈吐舌]

名将之约

名将之约

11
2025-07-03 17:32

三蛆是无法讲道理的,那怕你让步也不行,你退一步他进三步

用户10xxx79 回复 07-04 09:00
阿三把我们的战法学过去了,敌退我进、敌进我退,所以只能顶着[大笑]

tg6688

tg6688

11
2025-07-05 06:04

道不同,不相为谋

影子里的影子

影子里的影子

9
2025-07-03 15:14

所谓的成为超级大国的潜质和已经是超级大国,中间的距离很远,阿三!

用户12xxx61

用户12xxx61

9
2025-07-03 20:16

他清醒对我们没吊用,让他们自嗨最好。

秋天

秋天

8
2025-07-03 15:18

我也不相信印度不是超级大国[静静吃瓜]

顾哥

顾哥

7
2025-07-04 00:01

中国周边的核武器实际上只有印度是靠不住的,那么就应该把印度给肢解掉让它们内战,然后根据它们几百种方言分成几百个国家,最好还互相敌视这才是真的符合中国利益。

你是疯儿我是傻

你是疯儿我是傻

7
2025-07-04 07:10

硬度要想发展,必须除掉束缚彻底解放生产力,而不能囿于陋习,首先从有典型代表性的左手解放做起,作为一个人的肢体,都无法自由活动,那怎么使出最大作用?更何况其他,其实有些事左右手都可以做的,不分彼此。

小人物

小人物

7
2025-07-04 07:18

按照中国人的认知,这位印度人是十足的“印奸”。他打击了自己国家人民团结一致发展经济的热情。中国人痛恨汉奸,瞧不起背叛自己祖国的人,而印奸在某些中国人心里,其人格却高大上!这做人太双标了!小编之流不具有换位思考和同理心素质。

太阳中心

太阳中心

7
2025-07-04 06:21

老外的思路果然跟中国人不一样,咱中国人认死理,我的就是我的,你的我也不羡慕,跟实力大小无关。美国实力强,欺负咱,照样干你没商量。

用户15xxx01

用户15xxx01

6
2025-07-08 11:30

你的观点就是有缺口!你想向阿三低头下四乞求和平,不包括我们。若阿三归还藏南和其他占领工地,还有一谈,否则,打出它个新新德里!

暴风雨

暴风雨

6
2025-07-03 23:59

印度永远都无法超越中国,工业上永远被咱们笼罩下翻身很难,人口大国很多东西都依靠外购,怎么创造人口的红利呢?科技方面总不可能瞬间崛起全面超越世界吧?那样印度想成为强国很难。

文渊亭阁

文渊亭阁

6
2025-07-04 06:15

和中国比,印度自然无法比,但是印度本身的世界经济排名名次,及经济总量,也是很靠前的,这是无法忽略的一个因素。

小开咕

小开咕

6
2025-07-04 15:25

时代的变迁总是以科技的进步为转折,当印度人认为人口红利会让印度社会快速发的的时候,其实未来的工业化程度早就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了,至少现在已经在能看到智能化工业正在路上。人口密集型工业未来也许一样没有竞争力。

摇了一夜床

摇了一夜床

6
2025-07-03 17:52

中国的敌人第一是北约 第二是美国 第三是装狗的日本 第四是阿三 第四是越南 第五是以色列 第六是台独份子 剩下的都是墙头草。中国现在要做的是不能让这些反华组织团结起来 最好让美国干死其余的反华国家。

吃瓜群众 回复 07-03 20:25
所以,中国的战备目标一直都是独自对抗全部的敌人,并且保证能赢。这就是中国隐藏实力的原因。但是,如果这一天来了,那么结果就是,全世界的秩序重新改写。

小贺

小贺

5
2025-07-03 21:45

印度原本和中国的关系挺好,即便是尼赫鲁错误的选择了中印战争,但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中印关系也是不错的,中国还进口了不少印度电影,像流浪者,大篷车,在中国影响很大,并且中国人对于中印战争没什么印象,生活中也没有人提及,但印度执意与周边国家为敌,想当南亚霸主,搞地区霸权主义,印度深受帝国主义迫害,但自己却也想当霸权主义者,是一个心理扭曲的国家。只不过,他们没有那个实力,而且严重的国内矛盾也始终拖累着印度的发展。实际上印度的对外政策更多的反应了国内矛盾的复杂性,而不是单纯的对外关系。

乐天张zz

乐天张zz

4
2025-07-03 19:25

按照这个专家的说法,中国可以命令印度人退到恒河以南了。

黑丝带

黑丝带

4
2025-07-04 06:19

[点赞][点赞][点赞]

品味人生

品味人生

4
2025-07-03 19:06

印度是真的被中国打疼了,这种仇恨只能让阿三更加自大,自负,只有让他再疼一次才能仰望中国!

胜利

胜利

4
2025-07-03 22:43

外国人只认,弱肉强食丛林法则,大棒子在手谁不服敲谁。

梦悟

梦悟

4
2025-07-05 10:43

印度目前唯一能称的是人口大国,但是意识形态的不同,很难和中俄一起成为世界和平的稳定大国联盟。

用户11xxx36

用户11xxx36

4
2025-07-05 13:30

印度要想成为超级大国,首先要改掉左手扣屎的习惯!

用户17xxx62

用户17xxx62

4
2025-07-04 17:46

再干一仗,阿三就会彻底清醒了!

用户13xxx93

用户13xxx93

4
2025-07-05 10:27

匹夫之勇,骄傲膨胀,四面出击,祸国殃民,误国之贼!

老君

老君

4
2025-07-05 11:40

思路清晰

用户14xxx38

用户14xxx38

4
2025-07-06 16:47

阿三这个人种和黑子一样没有希望!

一只肥猫

一只肥猫

4
2025-07-04 07:06

防止三哥来我国偷技术才是重中之重。

苏先森

苏先森

3
2025-07-07 19:32

不现实,三个国家完全不一个级别

chaboshi

chaboshi

3
2025-07-03 19:10

只求和,不斗争的后果都是企业和老百姓承担

用户29xxx75

用户29xxx75

3
2025-07-03 21:46

一个能使大多数印度国民认为印度比中国强,说明他的管理和教育是成功的。

扬帆起航898

扬帆起航898

3
2025-07-03 22:18

最好的对比就是战争,只有这个21世纪,我们狠狠的把印度打的头破血流。可能让印度一些人知道中印之间的差距。到底有多大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3
2025-07-03 19:44

阿三智商没中国人聪明,注定被中国压着抬不起头

用户12xxx83

用户12xxx83

3
2025-07-04 07:16

人家说得没错,这个世界本来就是丛林法则的!

春天来了

春天来了

3
2025-07-03 23:28

其实印度已经是超级大国,应该承担超级大国的义务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3
2025-07-03 19:01

先把公共厕所修到和中国的档次差不多再说吧!

淡淡的定

淡淡的定

3
2025-07-03 18:26

中国要特别留意印度,印度人口多,即使职明的人比例小,乘以基数,也会出来相当数量的人才,保不齐不会出几个特别出类拨chui的人才!中国还是要谦虚谨慎小心翼翼的好!

龙红叶地毯尹德平

龙红叶地毯尹德平

3
2025-07-03 18:05

阿三宇宙第一!我们跟阿三比差太多了!向阿三学习!

用户13xxx99

用户13xxx99

3
2025-07-03 23:23

中国向来站在公平和正义一边,与强弱无关。再强想搞霸凌当强盗中国都不会退让,要不就不会有70多年前的抗美援朝战争了,也就不会有今天美国搞贸易战中国一帜独竖奉陪到底了。只有印度向来欺软怕硬,恃强凌弱。

S222火焰

S222火焰

3
2025-07-04 03:51

肢解印度,才是百年大计,造福子孙万代!

╰迷、生つ

╰迷、生つ

3
2025-07-05 10:57

印度的战忽局专家

神马爹

神马爹

3
2025-07-04 14:18

能不能不要老和印度比晕,美国和北约巴不得我们和印度打起来晕。

华夏卫士

华夏卫士

3
2025-07-08 09:44

一句话: 该印度专家在我们眼里是“清醒务实”,但在印度人眼里一定会是不折不扣的“印奸”! [得瑟]

用户14xxx16

用户14xxx16

3
2025-07-07 17:06

印度保持现状就好

送你一杯咖啡

送你一杯咖啡

3
2025-07-05 12:54

印度是沉睡的大象,最好永远不要醒过来。

枫叶视野

枫叶视野

3
2025-07-04 15:22

难道等他强大再打他?[笑着哭]为了不出手有100个理由,我不知道是好还是坏。[笑着哭]但我知道阿三只要比我们强大,他一定会拿着最好的武器来打我们,而不是拿着棍棒。

环滁皆山

环滁皆山

2
2025-07-03 19:54

人多有屁用。清朝人多,连葡萄牙都能欺负你占个地盘。

4399三国快打

4399三国快打

2
2025-07-04 08:23

让你妈

用户11xxx33

用户11xxx33

2
2025-07-03 17:11

瞎说,印三早已是全宇宙第一了!

Zhao

Zhao

2
2025-07-04 08:52

我承认阿三比东大强有几方面,牛比东大的多,人口密度比东大密实,露天厕所比东大多

黄平

黄平

2
2025-07-04 05:52

中国只有强硬出手收复藏南和恒河水界为中国所有,印度才服柔,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
2025-07-03 19:23

印度人民得感谢它们的媒体和专家整天军事经济科技强国,各方面远超中国,搞得印度人兴奋得手舞脚跳全印度人都瓢起来了请继续嗨?

momo

momo

2
2025-07-04 04:59

一个买万国牌武器的印度那来很多的科技人员,人口多又有何用,印度喜欢自吹自擂,让他吹吧?

Jack

Jack

2
2025-07-03 20:31

禁止屎三来中国留学

用户11xxx09

用户11xxx09

2
2025-07-04 06:21

阿三说过,中国追赶印度永远需要30年,我想对阿三说:同意你说100年………😆

Feng

Feng

2
2025-07-03 18:41

印度应该被拆解

娇子牌香烟

娇子牌香烟

2
2025-07-03 22:50

中国有能力把俄罗斯的年均GDP帮扶到5万亿美元!如果印度有这个本事?中国承认印度是这个星球上最伟大的国家?[大笑][哈哈笑]

hnzzzsj

hnzzzsj

2
2025-07-03 17:28

印度人应该1,3,5用左手吃饭,2,4,6用右手吃饭,这样才科学

用户100xxx58

用户100xxx58

2
2025-07-04 23:56

问题是我们有一群自认为是“仁义”的所谓“儒雅之人”怕丢自己的脸,而他们自己却不知道对手及外国人根本就不在乎他,也不知道“仁义”是什么。

感动

感动

2
2025-07-05 10:22

肢解印度最好的选择

古木仔

古木仔

2
2025-07-06 01:03

魔笛上位之后我们其实就应该调整对印度的外交战略,一直想拉印度本身就有问题,魔笛老仙压根就不是能合作的,何况我们还的照顾巴基斯坦,所以有时候真要学学美国的对外战略

菩提子

菩提子

2
2025-07-05 09:00

仅仅印度人不清醒的人多吗?!

涂涂涂

涂涂涂

2
2025-07-05 09:45

一个奥运金牌都拿国家,世界大国有他分吗?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5-07-05 12:46

民主制度早在公元前就出现了。印度所谓的世界最大的民主国家,一个未经过真正革命的民主国家不过是原始的民主制度披上现代民主的皮,契合度挺好根深蒂固,各种族部落利益纠葛不断很难形成合力。精英阶层上升通道都在国外,许多500强公司CEO都是印度人,而且他们在外也很爱报团拉印度人,没人愿意回国吃力不讨好改革趟浑水。没有大量鲜血祭献,印度是不会真正崛起的。基于邻居是搬不走的客观事实,我们与其相处的最优选就是——不停的赞美他

奋斗

奋斗

2
2025-07-06 09:55

印度人多不是红利,是祸端,鸭多不生蛋遭踢粮食,满大街拉屎拉尿,污染环境。

hyj9916

hyj9916

2
2025-07-05 14:13

一定要让老仙这样的人领导印度赢下去:2000年 2020年 2025年2040年……印度将成为超级大国[墨镜]

用户13xxx93

用户13xxx93

2
2025-07-05 10:33

吹牛皮的人,马屁精,到哪里都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警惕!警惕!

愚公

愚公

2
2025-07-07 19:05

长远看,印度将是中国更甚于霉国的大敌

凤舞九天

凤舞九天

2
2025-07-08 21:39

人口还有红利?中国的工厂已经进入人工智能时代,自动脉动生产线逐渐取代人工,工厂都大量压缩人员

行云

行云

2
2025-07-08 16:44

当猪猪看一下就好了!

腿毛师太

腿毛师太

1
2025-07-04 03:25

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紫清浊

紫清浊

1
2025-07-04 00:03

别的不说 虽然我们不能帮屎三成了超级大国 但是我们有实力让屎三成为超级小国

用户15xxx16

用户15xxx16

1
2025-07-03 18:48

阿山因为人口超过中国而狂喜,世界第一啊!从来没有过的荣耀登顶!从来没有过的拔剑四顾,世界之巅,TOPGUN傲视群雄!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1
2025-07-03 20:15

印度解决不了种姓制度问题,就永远没有未来。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1
2025-07-03 16:59

印度都清醒了不见得是好事,印度都糊涂是好事儿,便于我们发展,也便于我们揍他一顿。一个毫不相干的傻子,为什么非要费劲让他变聪明。

百鬼夜行

百鬼夜行

1
2025-07-03 23:41

就服阿三这股不要脸的劲

虽远必诛的养父

虽远必诛的养父

1
2025-07-03 20:11

比起印度,日本务实的让人可怕

好心态

好心态

1
2025-07-04 13:47

伪专家,印度是超级大国无需争辩!

用户11xxx59

用户11xxx59

1
2025-07-05 09:23

阿三早就是世界第一了,印度不应叫阿三了。叫阿一才对呀

用户14xxx58

用户14xxx58

1
2025-07-05 17:08

印度是一个大国没有什么争议,虽然人均很低,很多人生活贫困。基础设施以及教育普及度都很差,但近15亿人的人口基数决定印度总体相加的基础。GDP已经超越了英法跃居世界第五,军事力量至少也是世界前十。当然和中美比起来差距巨大,但综合实力至少也能进前八。印度人还是比韩国好一点。韩国人是别人的好东西都是自己的,印度是自己的东西都是好东西。

舍院草深

舍院草深

1
2025-07-06 09:54

我们不能用美国当年看待中国的思维考虑印度问题,这本质上是一种傲慢,短视和愚蠢。如果条件允许,决不能给印度发展强大的机会,必须遏制印度,无论印度内部问题会不会限制印度发展,我们要确保印度不能发展,毕竟,虽然印度内部有很多问题,但如果印度能够解决内部问题,还是有很大发展潜力,因为劳动力成本和市场规模对企业来说有巨大吸引力,想想我们是怎么发展起来的?!!!

舍院草深

舍院草深

1
2025-07-06 09:50

我们不能用美国当年看待中国的思维考虑印度问题,如果条件允许,也决不能给印度发展强大的机会,必须遏制印度,无论印度内部问题会不会限制印度发展,我们需要确保印度不能发展,毕竟,如果印度能够解决内部问题,还是有很大发展潜力,因为劳动力成本和市场规模对企业来说有巨大吸引力!!!

看彼岸乱的妙

看彼岸乱的妙

1
2025-07-05 10:18

中印人口接近三十亿,志不同,道难合。印度,不会与近邻和平相处,相向而行的。它们只仰望美国的裙子,乞讨宠幸。卑躬屈膝仰望美国,是印度人的根茎,

巴黎

巴黎

1
2025-07-06 12:25

边界问题解决不了永远成不了朋友,这个问题需要两国必须赶巧都有格局的人才能解决,挺难。

清音俗世流

清音俗世流

1
2025-07-05 15:48

印度距离超级大国之间欠缺一场革命进行彻彻底底的改革,再发展五十年就可以了。

lxingyushen

lxingyushen

1
2025-07-08 13:20

还是有清醒的啊

用户63xxx78

用户63xxx78

1
2025-07-08 23:03

AI和机器人的天下,人口红利没有,负担倒是沉重。

KLL

KLL

1
2025-07-04 12:56

这个三哥突破了三哥的境界,上尊号:三爷

天公作美

天公作美

1
2025-07-09 06:22

让三哥自嗨吧!就这么点特长,不要扼杀!!!

猛息必谈

猛息必谈

1
2025-07-03 20:19

这个力量杂质主编是印度为数不多的清醒派,他的言论一直受到莫迪政府的打压,印巴57空战后,他自己的自媒体频道也被封了一段时间。

猜你喜欢

历来现实

历来现实

假装不懂现实,但假装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