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十大忠臣和十大奸臣​​​

观史鉴宝 2025-06-13 16:06:23

-历史上的十大忠臣和十大奸臣 ​​​

忠臣往往一心为国忠言逆耳,而奸臣好交朋友互换利益所以容易拉帮结派,一旦忠臣触犯他们的利益,很容易被栽赃陷害,而人都喜欢听好听的,皇帝也不例外

李林甫绝对不算奸臣,没有几个人比李林甫还忠心的,他只不过替李隆基的帝王平衡术失误背锅而已,安史之乱最大的问题不是李林甫,不是杨玉环,更不会是李亨,李隆基给世家分封的权利太大了,幸好有郭子仪

0 阅读:3158

评论列表

小胖猪肥嘟嘟

小胖猪肥嘟嘟

34
2025-09-01 06:57

袁崇焕忠个🐔儿

﹎so what?

﹎so what?

33
2025-06-14 23:10

袁崇焕算忠臣的话那魏忠贤也算忠臣,明朝灭亡袁崇焕也出了一份力

红叶宝玉 回复 09-11 01:05
忠贤不死,大明不亡!有了袁崇焕,大明才加速灭亡。

对方正在输出中------ 回复 09-14 12:53
毛文龙就是被袁崇焕弄死的,加速了大明灭亡

独钓寒江

独钓寒江

26
2025-06-14 20:07

和珅是贪官不是奸臣

孽龙之相

孽龙之相

24
2025-06-15 02:09

忠臣没有诸葛亮,奸臣没有司马懿。

贫僧圆通 回复 09-04 23:19
曹操很不错了,他又每当皇帝

熱衷劉珊 回复 贫僧圆通 09-11 07:20
所以奸臣啊,不然叫逆贼了。

姜無常

姜無常

17
2025-06-15 16:45

魏忠贤算奸臣?那特么是皇党,特意扶植起来搞东林党的,什么钱能拿,什么钱不能拿,人家心里明镜似的,可惜崇祯被东林党忽悠,上台就搞掉了。东林党最后一丝顾忌都没有了

饿了

饿了

16
2025-09-12 14:01

第一甲骨文本身就不是肯定的,本身就是有争议才会写在甲骨文上。第二即使甲骨文也没有任何比干不是忠臣的记载。

饿了

饿了

16
2025-09-12 14:26

脑子正常都不会猜,暴君跟秦始皇不冲突!

执笔写下情

执笔写下情

14
2025-08-31 01:29

比干也配算忠臣?你封神榜看多了吧

岚羽苍

岚羽苍

14
2025-09-04 17:36

方孝孺算是啥呀,

不啻惊雷 回复 09-06 21:30
带十族超神

用户11xxx04

用户11xxx04

12
2025-09-01 22:05

商鞅不是忠臣,出生在卫国,早期在魏国做官,后来去秦国变法,作法自毙。海瑞是清官,说忠臣是定位不准。伍子胥,诸葛亮这种更符合忠臣的标准。

全国杠精团团长 回复 09-07 01:17
蒙恬呢?

梁志拓

梁志拓

11
2025-09-02 17:37

在当时的皇帝看来岳飞不算忠臣,要是你当皇帝,手下大将天天想着把以前的皇帝接回来,估计你也受不了

永无止境 回复 09-15 09:48
大明战神了解下!!当皇帝的绝对不能心慈手软,需要平衡各方势力,不论忠奸,哪方势力过大都要打压

庶民 回复 09-13 20:19
岳飞是军阀,他的部队基本上都是抗金义军和农民起义军。虽然后来皇帝拼命往他的军队里面掺水,但是他的部队只知道岳飞,而不知道皇帝。如果他真能北伐成功,估计岳家皇朝就来了,他就是不愿意黄袍加身,估计部下也不同意。

lewin

lewin

10
2025-06-15 00:05

袁崇焕是自己作死的

菜菜很好吃

菜菜很好吃

10
2025-09-01 05:30

[doge]文官没忠臣的

用户34xxx87

用户34xxx87

9
2025-09-01 10:41

魏忠贤在的时候打压东林党露头就秒,如果不被赐死明朝不会那么快灭亡

做过路过不要错过

做过路过不要错过

8
2025-09-03 10:17

好人不长久,祸害遗千年

杨小明

杨小明

8
2025-09-02 14:37

严嵩我觉得也不算太奸臣 东南倭乱 胡宗宪是严嵩的门生 然后胡宗宪给戚继光很多支持 没有严嵩也不那么顺利

小白蛇

小白蛇

7
2025-09-13 15:15

这瞎排吧,秦桧是奸臣同时也是忠臣,他是忠于赵构的,害死岳飞是皇帝的旨意!忠臣和奸臣不是对立的,贤臣和奸臣才是对立的!

红猪。

红猪。

6
2025-09-07 19:59

方孝儒这种真特么心,用人命买忠名,实则腐儒酸儒一个,读死书死读书满口仁义道德实则百无一用,举国之力输给一蕃之地仅此一例

亮剑 回复 09-11 10:22
对呀,凭什么让那多人以死换他所谓的清名???

网络连接中断

网络连接中断

6
2025-09-04 18:24

方孝孺?一个靠营销包装的?

大風起兮

大風起兮

6
2025-09-09 17:25

袁崇焕奸臣,李林甫权臣,魏忠贤与杨素均非奸臣

辵過旳痕迹

辵過旳痕迹

6
2025-09-13 21:12

蒙恬?那你咋不把白起放上去

風華 回复 09-14 12:49
秦朝 垮台的时候,人家 蒙恬 还在 奋力抵抗

龍城煙雨

龍城煙雨

5
2025-09-01 13:55

一眼野榜,忠臣有袁承焕都没诸葛亮

蚕。

蚕。

5
2025-09-02 14:12

什么叫忠臣?对皇帝忠心。袁崇焕商鞅这些能叫忠臣?

上分

上分

5
2025-09-01 12:56

方孝孺这诛灭十族这事,现在考古证实,满清杜撰的成分比较多,明史很多被满清篡改,很多实打实的证据,包括现存的地方志,族谱,等都与清修明史出入巨大,

Ryan

Ryan

4
2025-09-01 09:56

袁崇焕算了,满清立出来的 flag,为了让他们奴役汉人更有说服力而已。

石开

石开

4
2025-08-31 21:46

忠臣的改模诸葛孔明。

鲁鲁修

鲁鲁修

4
2025-09-10 21:32

乱写什么

浮华沧伤谁为谁伤

浮华沧伤谁为谁伤

4
2025-09-11 23:45

商鞅算是忠臣,但却是一个祸害,你们现在能成为牛马都得感谢它

星期六

星期六

4
2025-09-13 21:42

忠臣毋庸置疑,但奸臣往往是有个昏君。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4
2025-06-14 14:53

杨素不是奸臣吧,袁崇焕是清朝的忠臣吧,于谦时期兵部账目清楚吗,推举荐,废商税,夺兵权,还有那个在东南平叛的谁死在回京路上,土木堡的罪臣平步青云

破天

破天

4
2025-09-04 12:02

杨素怎么就成奸臣了

战狼

战狼

4
2025-09-14 15:26

特么的方孝孺忠心的是名流清史,不是忠臣。靖难之役方孝孺贡献了一半成功的力量

亮剑

亮剑

3
2025-09-11 10:17

说的对!!!

小雨梦

小雨梦

3
2025-08-30 21:29

正所谓识时务者为俊杰,不要太愚忠了,如果你为了百姓一再让皇帝难受,他一气之下想弄死你也只不过动动嘴皮子而已[狗头]

辣条

辣条

3
2025-08-31 15:08

奸臣一般是为自己活,忠臣都是顾全大局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3
2025-09-01 08:17

顺风局的时候,没人发现忠臣,逆风局的时候,忠臣此起彼伏。

心浪

心浪

3
2025-09-01 23:11

和珅是官商经营,全靠收受贿赂怎么可能积累那么多财富?

L dong

L dong

3
2025-09-07 18:00

为什么忠自古以来都是没有好下场

沧暮 回复 09-11 10:52
有好下场的谁记得住啊。

用户24xxx37

用户24xxx37

3
2025-09-10 12:57

商鞅服务过好几个国君,谈不上忠臣。对于人民来说,他是罪人。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3
2025-09-11 10:13

跟现在的专家、叫兽比他们都是弟弟[滑稽笑][滑稽笑]

吾本冀州牧

吾本冀州牧

3
2025-09-13 22:37

不得好死的才配叫忠臣吗?

111

111

3
2025-09-01 12:26

方孝孺也算忠臣[抠鼻]

用户88xxx79

用户88xxx79

3
2025-09-02 14:46

李林甫你可以说他坏但不能说他菜,杨国忠又菜又坏

花满楼

花满楼

3
2025-09-07 16:34

文天祥就算了,文天祥以身赴死成就忠臣,文天祥的弟弟投了大元朝,保证文氏家族绵延不断

嬴政

嬴政

3
2025-09-11 00:53

忠臣的定义是什么?保家卫国还是只对当朝者尽忠!

地狱雷光杨永信

地狱雷光杨永信

3
2025-09-11 16:44

黄皓李林甫都快忠成一条狗了,魏忠贤和珅已经忠成狗了,隋朝如果只有一个忠臣,那一定是杨素

对方正在输出中------

对方正在输出中------

3
2025-09-14 12:52

袁崇焕不好说,不如放孙承宗

MVP

MVP

2
2025-09-02 23:23

袁崇焕不冤,谁当皇帝他都得死,差别是死法

空间

空间

2
2025-09-04 23:18

不懂文化的,连忠与奸的含义都弄不清,在这里做鬼。

TD-病毒菌

TD-病毒菌

2
2025-09-04 21:46

没有汪精卫我是不认同的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2
2025-09-04 23:38

第一个比干绷不住了

ixwg

ixwg

2
2025-09-07 20:48

历史上大部分所为的奸臣其实他只是忠于皇帝,最后替皇帝背了锅。

藤枝

藤枝

2
2025-09-06 23:40

商鞅这逼给岳飞文天祥提鞋都不够格

诠释靓

诠释靓

2
2025-09-14 02:26

忠臣你为啥标明下场,奸臣你不标明下场而标明好处???是倡导做奸臣比当忠臣好吗??

彩云之南

彩云之南

2
2025-09-15 15:50

和珅不能算奸臣,他没有误国,没有祸害朝纲

嘚嘚

嘚嘚

2
2025-09-15 08:26

袁崇焕也算忠臣?大明亡国他要付至少30%的责任。

3601

3601

2
2025-09-03 09:53

董卓 严嵩 和珅这三其实没那么坏。

花火

花火

2
2025-09-03 00:36

杨素也算奸臣了?换太子杀高颎,那是杨坚两口子都有那心思了,杨素也不过是顺着意思罢了;杨广成为太子前,装的太好了。杨勇那是装都不装,一个嫡子没有;全是庶子,这状态在独孤皇后那里能过关?她把杨坚都控成啥样了。

红叶宝玉

红叶宝玉

2
2025-09-11 01:06

十大忠臣没有魏忠贤,打死都不服!

࿐牧ꦿ晓ꦿ࿐

࿐牧ꦿ晓ꦿ࿐

2
2025-09-08 18:23

你要说魏忠贤也算臣,那李莲英,王振,嫪毐也能权倾朝野[狗头]

浮华沧伤谁为谁伤

浮华沧伤谁为谁伤

2
2025-09-11 23:43

严嵩可不是什么奸臣

用户16xxx09

用户16xxx09

2
2025-09-12 20:36

太片面了,忠和歼只是历史上的写照,比如董卓,人家也是进来替朝廷平乱的后来专权评价他奸臣,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最后曹丕传汉,怎么不说他是奸臣

亲爱的把拔

亲爱的把拔

2
2025-09-14 22:25

忠臣,周公旦 霍光 张居正

Xi-La-Dan

Xi-La-Dan

1
2025-08-15 11:26

忠奸只是站的立场不同

123456

123456

1
2025-09-01 12:05

忠为什么和奸是反义词?

じ☆ve 詠逺ジ

じ☆ve 詠逺ジ

1
2025-09-06 11:43

和珅不算奸臣吧,最多是贪官

清夜

清夜

1
2025-09-10 17:35

58算忠臣?还十大忠

夜神九月

夜神九月

1
2025-09-07 23:25

屈原,呵呵,郑袖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1
2025-09-09 17:48

袁崇焕养寇自重算什么忠诚?和珅他是贪官不假,但是能力没的说,奸臣谈不上。

詹跑跑

詹跑跑

1
2025-09-11 04:24

于兼?算了吧,于兼可以是忠国,但是绝对算不上忠君!于朱祁镇,都敢换皇帝了!于朱祁钰,南宫反叛都不想着出兵勤皇!

一个混蛋

一个混蛋

1
2025-09-11 23:41

没有张二哈差评

曾经想起

曾经想起

1
2025-09-11 21:02

忠臣有时也能误国,奸臣也有能救国的,所以应该分能臣与庸官!有时候顶着忠臣的名头误起国来比奸臣的危害还要大得多!

红叶宝玉

红叶宝玉

1
2025-09-12 01:42

袁祟焕是个毛线忠臣,其实就是个奸臣!大奸似忠而已,害了大明

唯我独醉

唯我独醉

1
2025-09-15 11:58

何为忠。忠的谁。忠的君王算忠吗?

Asthsa

Asthsa

1
2025-09-02 16:01

把魏忠贤换成东林党吧

复仇者

复仇者

1
2025-09-06 15:29

袁崇焕和方孝孺可算不上忠臣

韭零后

韭零后

1
2025-09-14 11:19

于谦算个毛的忠臣,兵变把正统帝身边的武勋全杀了。推个傀儡出来当皇帝,把天子亲军改成十团营由自己统领、杀马顺、给富得流油的江南商贾士绅们免税,他哪门子忠了?是忠于士绅集团啊?还是忠于大明数万黎庶啊?文官士绅集团落了大实惠可不得劲帮他洗!?[抠鼻]西湖三杰,这货是最不配的!土木堡在长城境内耶,自己打开地图看看土木堡离北京才多远?对了当时守边境的那个将领与于谦啥关系大家自己去查,瓦剌能绕过他来偷英宗?外敌叫“XX之乱”、内战与政变叫“XX之变”,这土木堡之变 是谁定性的也不严谨了。[大笑][大笑][大笑]

放飞梦想的有志青年

放飞梦想的有志青年

1
2025-09-01 02:34

于谦是因为抽烟被举报了吗?

没道理 回复 09-02 14:48
因为烫头还喝酒被举报的

庶民

庶民

1
2025-09-13 20:15

除了方孝孺,其他没一个是忠臣,除了董卓,其他没一个是奸臣

我是个人才

我是个人才

2025-09-05 13:36

反正最看不得古代有些读书人 东林误国导致汉族最后一代有血性的帝国陨落,换成了目光短浅的满清人,搞得才落后世界那么多

平静~开开开 回复 09-08 18:18
儒家就这德性,眼高手低,严于律人宽以律己,五胡乱华,元清,都是汉武帝独尊儒术的恶果

大哉乾元

大哉乾元

2025-09-11 06:37

忠臣都有待商榷

观史鉴宝

观史鉴宝

历史总是让人惊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