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伟冰发文表示:“做大家电,我们非常非常认真”,为了证明他们的认真程度,卢伟冰

星辰在远方 2025-06-10 20:00:57

卢伟冰发文表示: “做大家电,我们非常非常认真”,为了证明他们的认真程度,卢伟冰还特意配备了一张小米和格力空调的拆机图片。这大概是让大家直观看看空调里面长什么样子,从图片上,可以清晰地看到小米和格力空调的电路设计,技术水平应该都差不多。但是我觉得传统品牌的空调在智能方面并不突出,用户应该也不会愿意拿着遥控器去操作设备,而且小米这一套Iot是开源的,很多电器都可以接入米家,就知道传统家电厂商面临的压力了。

这个卢真就虚假宣传,我老婆买的小米是长虹贴牌的,买的时候1800,一看长虹才1500,里外都是一模一样的东西,而且我买小米空调不如隔壁房间美的,当然美的贵了几百,所以小米什么时候有自己的工厂再来碰瓷格力

两年前曾想买一台三匹的空调挂机,看来看去也被小米的“性价比”与外观心动,看好评率也高,认为现在有品牌的质量都差不到哪里去,但是我点了追评之后,直接放弃,购买好评率高,一两个月、几个月之后追评质量问题差的不是一个两个,最后还是买了格力,毕竟家里的有两台格力空调已经用了20多年了,都移过一次机,一台都没动过还很好用,一台只换过一个电容,一直好用。还有两台十几年的也是没动过,除了当年没有智能化,说实在这质量杠杠的。

但是我还是买了格力空调,客厅三匹的中央空调,主卧1.5、儿童房1匹,前两天刚安装好,测试了下,制冷效果、静音效果,的确很不错!还有个房间准备618继续拿格力云锦三代!

1 阅读:15095

评论列表

用户18xxx91

用户18xxx91

98
2025-06-11 12:57

如果小米高管包括雷军都开小米SU7上下班、跑长途,我就相信你们做产品是认真的,问题是你们高管没有一个做到,只会把米粉当小白鼠。对比一下人家余承东,上下班、跑长途、回老家,统统鸿蒙智驾系车辆。

杀伐 回复 06-12 10:26
[呲牙笑][呲牙笑]

天高云淡 回复 06-12 22:16
大概率日本品牌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75
2025-06-11 08:34

我家格力拆开也不是这样的!再说布线能说明什么?小米又遥遥领先了?还是长虹代工的产品落后了小米?

一如既往

一如既往

61
2025-06-11 12:26

铜管厚度都不一样,不是说把线弄得好看就是好,用料才是关键!智能化很难吗?有实力点的科技公司都做得出来,生态才是关键!

冷眼旁观 回复 06-12 17:06
空调用10年就换了,到时技术更先进更省电,去年我换了两台空调,同样的匹数和使用习惯电费比以前更少。按现在的空调价格,省下来的钱两年差不多又可以换一台新空调了。

驯鹿的诺言 回复 冷眼旁观 06-12 19:55
晚上点3毛一度省点?

用户14xxx38

用户14xxx38

48
2025-06-11 02:17

空调看的是投诉率~,这里面涉及一个安装态度,格力与美的虽然外包给个人安装,但安装投诉率与安装费挂钩的,我见过一台新装格力空调师傅前前后后被叫去五次,直至顾客没问题,售后也是这个师傅负责,小米的空调你们最好上黑猫了解一下,其他空调都是通病,小米的可是五花八门

初夏雪

初夏雪

46
2025-06-11 11:12

你是怎么活成了自己最讨厌的样子的,呵呵

骑行【豪】 回复 06-11 21:35
国家需要华为这种企业,不是粗粮这种组装企业,对中国的科技发展不沾边!

伍哥 回复 06-12 16:45
卢十瓦回旋镖都是干自己的,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43
2025-06-11 07:50

按正常说,小米这么多产业应该需要很多很多工人吧,但是从来没听说过小米招工招聘的信息。

lovJay 回复 用户75xxx15 06-12 17:33
你家断网了?还是在原始社会

用户75xxx15 回复 06-12 16:43
汽车也不是自己的,北汽代工

张小刚

张小刚

43
2025-06-10 23:35

又是碰瓷儿格力!老子看着这些水军,我踏马感觉很恶心!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42
2025-06-11 08:34

嘴炮没输过,现实没赢过

民智开启任重道远

民智开启任重道远

40
2025-06-11 11:32

大嘴说过安全才是大的豪华,是有道理的!因为在事故发生前退出智驾车企就没责任了、就安全了!他所说的安全其实是指车企安全,网友们千万别曲解他的意思。

团结韭菜 回复 06-11 22:44
碰撞前1秒

用户10xxx54 回复 06-12 09:50
这特么都能扯到华为,🐒军真牛逼👍👍👍👍👍👍

上善药水

上善药水

40
2025-06-11 17:28

真搞笑,这样对比能对比出什么来?小米的功率器件上面的接线全都拔掉了,连继电器上面也没插,格力的压缩机线风扇线全都插在板上,这样比比的是什么?说明小米压缩机特利害,不用接线就能工作吗

潇潇 回复 06-11 19:19
恐怕卢伟冰自己都不懂吧,一个外行人想评价一下,硬上。被打脸了。

别来无恙

别来无恙

40
2025-06-11 17:55

实验室里两台格力3匹变频,2017年10月装机,每天不停机(实验室需恒温20℃),截止今天2025年6月11日,未出现过一次故障。

忽利亚 回复 06-12 09:40
需要稳定的不要要智能化,智能化的反而容易因为触发条件而出问题。需要频繁操作的智能化方便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36
2025-06-11 16:04

小米进入哪个行业先偷别人的东西,美名其曰致敬,过不了多久就开始黑,各种碾压吊打,真是无耻至极!

低调

低调

33
2025-06-10 21:21

又敢拆了?

锅巴黑 回复 06-11 20:50
想当年有个博主直播拆了小米和荣耀电视的对比图,然后被小米告了[滑稽笑],小米自己拆对比友商的就可以

伍哥 回复 锅巴黑 06-12 16:47
小米的好像可以点着,其他品牌的点不着

用户34xxx61

用户34xxx61

31
2025-06-11 09:59

拆电视啊,拆空调算什么本事

原罪 回复 06-11 12:25
49999变19999可不止骨折啊

我们一起来诈尸 回复 原罪 06-11 20:57
半身截肢[开怀大笑]

头发乱了

头发乱了

30
2025-06-11 11:07

铜管对比了没有?

心悦天蓝

心悦天蓝

30
2025-06-10 20:47

格力空调已经远远落后了!

用户60xxx35 回复 06-12 01:26
你脑子就爱看猴

无字 回复 06-11 18:42
长虹空调。。。。。。。

子非魚song

子非魚song

21
2025-06-11 15:09

空调只认美的,格力。虽然贵点。买小米三年以后见真章。

被小米坑怕了

被小米坑怕了

20
2025-06-11 12:26

卢总,拆电视吧,上次降3万后估计都卖爆了

老谢有个宝

老谢有个宝

16
2025-06-11 11:47

我见过315发布的投诉。投诉小米的绝大部分是质量问题。投诉格力的只一项是安装问题没有一起质量问题。你说你个抄袭的🐒子拿什么跟人家格力比?

猫咪的针线包

猫咪的针线包

16
2025-06-11 21:12

哈哈,我们公司配电室有约40台5p空调,你猜为啥全用格力,这货一年从4月开到11月不会停一个小时,大多用了十多年换过几次电容,那真是耐用。

奕知道

奕知道

15
2025-06-11 13:42

做大家电?全是贴牌货,连点核心科技都没有,怎么做大?

蓝蓝天天

蓝蓝天天

15
2025-06-11 22:58

小米的家电基本上全是代工的。什么是代工?那就是小米招标对结构厂和电子厂,或者只招标结构厂负责整机的立项管理,由整机厂自行再招标电子厂进行完整。小米只负责项目过程的评审,这些评审员也就是小米的所谓研发工程师。所以小米的家电来源很杂,他们下属很多专供小米的例如什么云米,纯米,乐米等等,包括但不限于。小米的产品你买到的好与不好是很难保证的,因为生产厂商的制程与品质管控他们不插手,这方面他们省下一大笔钱,就可以在国内卷了。反观格力,他们的制程与品质都是一如既往的,各款高中低端的空调基本上品控一如既往,他们已经实行平台化,很难出现暴改新款,因为整个企业都不会允许这种破坏标准化的存在,只会慢慢来。而小米这种企业,他们负责头脑风暴,下面的企业为了抢单弄得头破血流,对单价一斩再斩,对进度一催再催。所以小米容易出新品,因为他们本质上就是过河抽板的企业,没利用价值的对象他们就会立即抛弃,完全不用在品控与制程上的管理。希望大家能明白,也希望大家多支持传统国内企业。

烟雾缭绕

烟雾缭绕

14
2025-06-11 19:51

粗粮就像苍蝇一样盯着有肉的地方,等把这块肉搞臭以后换另外一块新鲜的肉。就会留下一大假冒伪劣的行业。因为这个行业已经无利可图了除了假冒伪劣没法生存。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11
2025-06-11 16:07

但是我还是买格力空调,粗粮代工的东西碰都不碰

段皓元

段皓元

11
2025-06-11 20:05

你知道小米空调的用料吗?你如果知道了能把小米骂死[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狗头]

啊蔡在ETO

啊蔡在ETO

11
2025-06-11 16:21

手机红外线就能遥控了,跟是不是小米有多大关系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10
2025-06-11 07:25

又那贴牌厂的图片来忽悠米粉

用户17xxx68

用户17xxx68

9
2025-06-11 08:21

空调谁看你电路板配线啊,你倒是把管子放出来看看[狗头]

花花君

花花君

9
2025-06-11 12:58

某手机公司做的家电都是方案整合而已包括手机,研发了一个颜色也是自研

taker001

taker001

8
2025-06-11 22:29

任何中央空调不管是接入米家还是鸿蒙智家都是加一个VRF控制器的问题,别说得小米天下无敌似的

训糇总教官

训糇总教官

7
2025-06-11 10:00

不是说敢再拆机对比就收传票吗?[滑稽笑][滑稽笑]

在一起

在一起

7
2025-06-11 22:31

格力生产五轴数控机床你小米有吗?看看世界那个国家靠买办代理人振兴的?亡国的到是数不胜数。

金戈铁马

金戈铁马

7
2025-06-11 22:58

自从15年用过咪咪手机后,在也不用他家的产品

天外有天

天外有天

7
2025-06-11 11:30

卢总应该拿空调机箱外观对比格力的布线,更能彰显小米的先进性。米式对比法永不过时!

用户20xxx25

用户20xxx25

7
2025-06-11 11:15

清晰度怎么差这么多?

那男的很帅

那男的很帅

6
2025-06-11 14:16

粗粮样样都喜欢吹牛逼,你那么牛怎么不卖最贵呢?是人傻嫌钱多?敢卖人家那价格了你才来对比吧。

靓仔打螺丝吗

靓仔打螺丝吗

6
2025-06-11 19:12

十二年房产,空调国内闭眼选格力,同样的贵几百也选格力,美的都很多贴牌的不行!

来自星球

来自星球

6
2025-06-11 18:30

我家里有海尔空调和格力空调,用了三四年对比下来之后,还是觉得格力更好,无论是静音效果、制冷效果都是格力更好。

xf 回复 06-12 07:25
那你为什么不用小米空调?

修戈待战

修戈待战

5
2025-06-11 16:22

某粗粮空调变频板是顺德一家板厂代工的 代工厂是美的空调的研发出来搞的 方案嘛懂得就都懂了 用的变频主芯片是国产的 在三四线品牌上都没有验证过直接就拿来用了 目前市面上美的 格力 海尔三家主力都还是用的瑞萨的方案二十多年非常成熟了 国产的方案他们也都还是在内部验证中 所以为啥总是出问题 因为把消费者拿来当小白鼠了呗 [doge]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4
2025-06-11 20:01

年轻人喜欢用智能。小米软件肯定做的好,硬件肯定是不行的。

迷失岁月

迷失岁月

3
2025-06-11 12:49

铜管其它没放出来对比,以小米尿性输了。

丘锄机

丘锄机

3
2025-06-11 12:37

长虹呢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3
2025-06-11 20:42

一个空调,要什么智能,智能有屁用,可靠才是最重要的,格力的空调质量没得说,用十几年都不会坏

用户88xxx67

用户88xxx67

3
2025-06-12 12:21

小米空调保终身吗?

只争朝夕

只争朝夕

3
2025-06-12 22:39

吹牛逼最认真

牧歌

牧歌

3
2025-06-11 22:31

再也不会买小米的东西了,哎

小东

小东

3
2025-06-12 16:22

无耻

青春已逝只有回忆

青春已逝只有回忆

3
2025-06-12 15:38

我家10年买台格力静音王空调还在用!

迪迦奥特曼

迪迦奥特曼

3
2025-06-11 20:45

又是对比发,除了对比没有别的了

眼镜小哥

眼镜小哥

3
2025-06-11 21:20

这张图证明了格力好复杂,小米好简单![大笑][大笑][大笑]

酷酷阿原

酷酷阿原

2
2025-06-12 19:43

代工说成贴牌

麦谐の

麦谐の

2
2025-06-12 22:35

小米巨省电是长虹代工的没错,但是做工细节方面小米会好点 典型是电机 小米用的瓦数比长虹大点 最重要是小米空调能接入米家 这是长虹不具备的 我并不是给小米洗地意思,但是在空调方面小米是用心的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2
2025-06-11 19:02

那个厂代工的啊?

无限可能 回复 06-11 21:14
所以,工艺和它有什么关系?说不定设计都是代工的,那就更加没有关系了。除了那个牌子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 回复 无限可能 06-11 21:20
被坑过,从此不再考虑小米的任何产品。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2
2025-06-12 00:40

我朋友的小米电视用了两年多点坏了,我拆开后盖,一个大大的“TCL”LOGO,叫TCL生产,在外壳贴小米标签,小米的东西,我有生之年不会买[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xf 回复 06-12 07:29
感觉有点胡扯啊,TCL的logo都不换?

rex

rex

2
2025-06-12 07:37

买小米家电,哪个没有相对其它品牌更高的投诉率?

用户69xxx47

用户69xxx47

2
2025-06-12 20:56

空调光看电路板的?压缩机不看的?

大飞

大飞

2
2025-06-11 23:32

我只知道格力空调用的都是铜管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2
2025-06-12 19:05

东菱的东西也还可以的[点赞]

灯心草

灯心草

2
2025-06-11 19:51

可以张扬自己产品我,但不要踩别人,这样只能表现出自己的胸怀不够宽广。

无字

无字

2
2025-06-11 18:38

空调还是长虹空调啊[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光能量

光能量

2
2025-06-11 21:22

贴牌长虹非常认真,不细心观察难发现吗贴牌

八两好人

八两好人

2
2025-06-12 16:57

我安装中央空调的,以风管机为例包7米铜管2个孔1.5米百,格力给1400元,小米给1200,反正我是不接小米的做,按格力美的的用料,划算不来,

爽爽透心凉

爽爽透心凉

2
2025-06-12 21:38

格力空调。。在用,除了价格贵点,其他完爆其他品牌

哇沙PI

哇沙PI

2
2025-06-11 21:15

买办企业正在想全方位攻击中国产业

初夏

初夏

2
2025-06-12 03:41

虽然我个人喜好美的,但格力在制冷行业的实力和质量还不是小米能对比的。国家的某核工程都交给了格力,你可以想象一下其中的质量如何[并不简单]

thwen

thwen

2
2025-06-12 20:16

小米质量差的要死

土狼

土狼

2
2025-06-11 17:13

图新鲜曾经买过粗粮的电池炉,不到半年屏幕,传感都坏了,维修又很贵。从此只相信传统厂商

细雨微阳

细雨微阳

2
2025-06-12 00:59

恩,小米字研!一看就知道。米买办耍猴偷专利的一如既往。

碟花恋

碟花恋

2
2025-06-12 06:16

贴牌贴张皮就以为是自己的了

偓佺

偓佺

2
2025-06-12 09:38

网上有对很多品牌空调拆解的,别只放局部,相对而已格力的用料很实,当然价格是贵了一些。[抠鼻]

SKY!

SKY!

2
2025-06-12 10:25

小米可以的,家里乡下老房子确实小米的,夏天开的冷冬天开的热,偶尔住住还是追求性价比

fanji

fanji

2
2025-06-12 18:59

5台空调3格力2小米,目前都良好,耐用要过几年才知,但小米的真省电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
2025-06-12 12:44

用什么时候生产的产品和什么时候生产的产品做比较?

倾城ampamp锋火

倾城ampamp锋火

2
2025-06-12 07:22

华为也搞空调了[捂脸哭]到时候就可以比比研发狂魔的产品了

用户17xxx18

用户17xxx18

2
2025-06-12 12:27

呵呵

明德

明德

2
2025-06-12 07:28

说的好像自己生产的一样

怼你

怼你

2
2025-06-12 22:28

认真到贴牌长虹

╰☆牛运成²º¹⁵☆╮

╰☆牛运成²º¹⁵☆╮

2
2025-06-11 23:17

睡吧,我选格力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2
2025-06-12 08:58

看到广大网友聪明的大有人在我就放心了,特别是位兄弟的反问:空调布线整齐和空调好坏有什么关系?得大大点赞👍,TM小米就是骗子专骗智商低的人,类似用衣服多整齐来暗示人品有多好。事实上衣服整齐可能是衣冠禽兽。不实在,我个人很不喜欢

南江沙洲客

南江沙洲客

2
2025-06-12 13:25

实际上我更愿意用遥控器开空调,美的空调有一款实体店购买竟然不配遥控器,说是可以手机控制,晚上都要睡觉了还得打开一下手机,半夜醒来想调一下,还得开一次手机,烦得要命!不得不自已网购两只遥控器!

Hany

Hany

2
2025-06-12 12:27

客厅买了小米的空调2年就不制冷了,房间奥克斯的18年买的制冷杠杆,只是能耗有点高

用户19xxx49

用户19xxx49

2
2025-06-12 12:37

小米看过,但空调我买了格力。

用户59xxx51

用户59xxx51

2
2025-06-11 21:30

我老家格力好像20年了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
2025-06-12 16:39

只要小米涉足的行业,原先的老牌龙头都会被喷,格力就是其一

fuwenti

fuwenti

2
2025-06-12 08:27

董小姐,我要嫁给君儿

Li Ao

Li Ao

2
2025-06-12 12:35

字研不认真了?

天天逛一趟

天天逛一趟

2
2025-06-11 20:17

做厚脸皮,我们是非常非常认真的。

用户16xxx13

用户16xxx13

2
2025-06-12 15:44

什么时候家电只是看外观了,供应商最清楚谁家用的好材料

奔跑

奔跑

2
2025-06-12 12:23

然后呢,这说明了什么?能改变空调的核心科技还是在格力手中的事实吗?

空白

空白

2
2025-06-12 22:34

想性价比还是海信 奥克斯吧

长安街办公室主任

长安街办公室主任

2
2025-06-12 09:13

偷米,贴牌,一个做手机,手机做的还不如山寨机,好意思说质量

家新

家新

2
2025-06-12 05:58

我个人认为,空调还是买格力或美的造,质量过硬有保障。

用户12xxx62

用户12xxx62

2
2025-06-12 09:33

我买的两台小米空调几年用的好好的没有坏过

蒙山沂水

蒙山沂水

2
2025-06-12 17:33

小米跑分第一,实用性就差了,不到一般

白夜

白夜

2
2025-06-12 13:56

看用料,而不是电路板

常哥

常哥

2
2025-06-12 19:48

以现在的补贴力度,家用直接选格力,价格差距很小了,没必要省那两三百块,12年前我第一套房子买家电选的美的,买了4台,那时候格力真的很贵,结果刚过保就开始有2台外机异响,声音很大,烦都烦死了,售后上门一台收费400多,去年我第二套房子空调全部都是格力,补贴下来真的比其他牌子贵不了多少了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5-06-12 18:17

小米和长虹有没有关系?准知道?

崤山洛水

崤山洛水

2
2025-06-12 13:30

小米的后期维修成本是不是更高

泡泡

泡泡

2
2025-06-12 13:14

我咋看的小米的干净整洁???[哭笑不得]不懂这个

万竹书屋主人

万竹书屋主人

2
2025-06-12 17:42

空调要什么智能化,不就是制冷制热即可了

John

John

1
2025-06-12 11:11

你要主要外机后面的网要经常擦洗,还有室内挂机里面的过滤网要清洗干净,特别外面的如果太脏影响散热,制冷效果差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1
2025-06-12 23:46

我家的小天鹅用了七八年了,就换过一个波轮,手机华为P30Pro快6年了,冰箱空调都是七八年了,冰箱因为密封条老化漏风,冷冻区有点结冰,都还行吧[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海之燕从伟

海之燕从伟

1
2025-06-12 20:16

换啥?格力质保5年啊

猜你喜欢

星辰在远方

星辰在远方

专注手机科技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