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郑输球原来早有预兆? 她输给萨巴伦卡是显而易见的, 不是因为她发挥的不好,

老廖观体育 2025-06-03 20:36:44

小郑输球原来早有预兆?

她输给萨巴伦卡是显而易见的,

不是因为她发挥的不好,而是因为她对手萨巴伦卡压根儿就没认真,没把她当回事。

第一局虽然看似打的有来有回,其实主动权都掌握在萨巴伦卡手中,由她在主导着结果。

要知道在赛前的发布会,萨巴伦卡就主动谈及,并且表示很有信心拿下比赛,因为她发现自己已经完全蜕变了,变得更强了。上一场罗马输给她,是因为自己连续参赛,太疲惫了。

整场看下来,其实萨巴伦卡在各个方面都是领先的,而且把小郑研究的非常透彻,所以萨巴伦卡能赢也是情理之中的。

之前我还很不理解,为什么萨巴伦卡连比赛都不热身准备,反而和男朋友跑去购物了,买了一堆的爱马仕,原来她早就猜到自己能赢,提前购物来奖励自己了!而且这一买就是几十万就没了。

不得不说世界第一就是世界第一,实力真的没得说。但是小郑这场的发挥确实也挺好了,只能说她的对手太强了,大家觉得呢?

郑能破发萨巴就已说明郑完全可以击败萨巴,第一盘郑的两个关键双误是转折点,让萨巴回破,势气上升。郑若一直有好的状态,并减少失误,大满贯是迟早的事儿

你怎么知道对手没有全力以赴?能站在四大满贯的半决赛,都是不简单的人物!承认郑钦文和她有差距,但是差距明显是一点点再缩小!感谢郑钦文有萨巴伦卡这样的对手,这样的磨砺才有意义!真金需要真火炼!继续全力努力就好[玫瑰]两个姑娘都是好样的[玫瑰]

郑输给了自己,自从她改变发球技术以后,一发进球率低了10%左右,双误多了一倍,Ace球少了一半。这是个巨大的差距,足以改变任何一场比赛的结果,之所以她的排名还在前十以内,是因为她强悍的底线技术和充沛的体能。快去练好发球吧,或者技术再改回来,要不然被自己的双误搞坏了心态,会很快泯然众人的!加油加油!!

0 阅读:14495

评论列表

星光

星光

49
2025-06-03 21:41

郑钦文与去年相比,进步几乎为零。首先发球有退化之嫌,双误多到令人作呕,其次接发失误不忍直视,再有有时击球竟然离谱到屡屡向球场左右观众方向而去,心态也是极易受到哪怕是一片飞羽也能影响到其情绪,专注力太低,还有打月亮球一如既往地蠢。整场比赛总会出现几次莫名其妙苦丧着脸的举动,从而失去正确的形式判断,她的教练从去年奥运会以来看似毫无作为。希望未来能看到进步吧,不然很快就泯然众人矣!

Phil Collins 回复 班恺 06-04 12:13
说你球盲就是球盲。李娜19岁就敢指着余丽桥的鼻子回骂了,郑钦文22岁还只有打哈哈的劲。你说李娜年纪更成熟郑钦文更年轻?还人善被人欺,看看你郑,开赛前吹牛逼说这是红土,她比萨巴伦卡更得心应手,赛后咋不出来哔哔了?

班恺 回复 06-04 10:03
郑钦文也是今天改了发球的技术动作,造成了目前过渡期的频繁双误,包括今年底线相持的大副进步等等,她每年花上千万聘请教练团队,从来没有忘记自己应该干什么,李娜年纪更成熟敢说敢怼,郑钦文年轻不服输说话友善友善,反而成了被攻击诋毁的理由,李娜输就输了会说:别问那么多打不过就是打不过,郑钦文会说,请大家对我包容一些!这反而应了那句话:人善被人欺!

用户16xxx91

用户16xxx91

44
2025-06-03 21:18

相差不大,关键分一两分的事。萨巴今天放小球可能是新变化,郑应对不好。郑需加强专注力训练,太容易受干扰影响状态,可能还需要几次大满贯的磨练。

Poker Face 回复 06-04 12:37
萨巴是属于会玩战术会玩儿速度基本技术全面的。郑基本没有什么战术,就是多拍玩儿体力

寇力 回复 06-04 09:44
总是关键分把握不住,看似毫厘谬以千里,这就是差距,而对于有的人,这点差距可能终其一生也赶不上,比如丁俊晖

临界

临界

35
2025-06-03 21:55

不要妄自菲薄,萨巴你2比4的时候慌不慌?

塞度林木 回复 06-04 08:12
跟08奥运男篮一样,跟西班牙打到加时,看似差一点,其实差很多

奋辑击水 回复 06-04 14:41
同意,关键就是这一局,15:0领先的时候打丟简单球,30:30的时候又打丟网前球。这两个球导致郑钦文心态出了问题。随后发球局出现两个双误。导致整个比赛局势失控。

微尘

微尘

30
2025-06-03 23:33

赢一次就大吹特吹[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0xxx37 回复 06-04 10:31
哈哈,气我能怎么着?结果是让自己树敌太多,每到大赛人家就将你挡下,最生气的是谁?

老陈 回复 用户10xxx37 06-04 16:52
你看不到笑话的,大多数球迷是满意八强的结果的,反到是你们这些黑子一百个不满意,都跳出来了,前四场比赛一个也不吱声了,郁闷坏了估计

老陈

老陈

18
2025-06-04 09:17

对呀,首先得有梦想,你连梦都不敢做,活得太悲催了

梁延

梁延

15
2025-06-04 08:47

可以继续做梦。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14
2025-06-04 01:09

输的好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12
2025-06-04 08:14

郑几乎无小球,上一场对阵萨母索洛娃就是输小球太多,没网前,本身也没小球,技术单一,只能底线移动,对手放网前就傻了。

大王来巡山 回复 06-04 12:02
是的,这个法网看下来,小球技术太差,可以说惨不忍睹,不知里巴教练怎么想的。相信小球练好了,整个精神层面会得到升华,刚柔并济,比赛也会游刃有余

老陈 回复 06-04 09:21
小球技术得练,这次郑钦文有进步的地方是上网,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10
2025-06-04 08:41

萨巴伦卡这次是真的发全力了。全场发球在线,即便是不善于跑动,面对郑钦文的调动也是拼了命的跑。光是这两点,对比罗马就不难发现之前输球是什么情况。这就好比郑钦文去年澳网亚军,一直不承认是水,是狗屎运。今年就二轮了。

寒江独钓

寒江独钓

10
2025-06-03 23:54

郑还不到火候。其实也就是6,7名的水平。

老陈 回复 06-04 01:02
本来就是第八,赢了第一是爆冷,输了正常,没必要过度解读

尘埃

尘埃

10
2025-06-04 07:44

知耻而后勇,郑迟早会干掉她

梁延 回复 06-04 08:49
等对手退役那一天。

尘埃 回复 梁延 06-04 09:59
你太悲观了,明年萨就不会轻视她了

老陈

老陈

7
2025-06-04 09:25

正确

嘻嘻哈哈

嘻嘻哈哈

7
2025-06-04 04:43

看了比赛 第一盘输掉完全是因为自己 失误少几个早拿下第一盘了

用户42xxx57 回复 06-04 07:30
失误也是实力的体现,懂不

云佬 回复 06-04 06:52
别人不是失误

U7998

U7998

7
2025-06-04 09:12

现在的人不知道李娜啥时候才厉害的,萨巴伦卡前几年也是菜的要命,都是需要时间的。

老陈 回复 06-04 09:23
确实,三年前萨巴发球就是个笑话,你看现在

站着说话腰也疼

站着说话腰也疼

7
2025-06-04 07:39

欠点火候,强者实在太多。保持最佳状态时间不长,要冲顶得连续赢球78场,太难了。

老陈 回复 06-04 09:19
对,所以说这是考验硬实力的时候,赔率已经明明白白了,搏彩公司可不是傻子,可以暴冷,但可能性不大

hsla100

hsla100

7
2025-06-04 09:00

郑钦文才22岁,努力提升自己,肯定有机会夺得大满贯的。

用户10xxx25 回复 06-04 15:18
郑钦文确实不老,你知道高芙几岁,还有那个刚成年的俄罗斯女孩

用户34xxx11

用户34xxx11

7
2025-06-04 07:33

就一流选手和超一流选手的差别,差距不大,但也很难超越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6
2025-06-04 08:00

[打脸]看完直播了,这么说吧:第一盘前几局,那就是打萨巴伦卡的战术,很正确,没毛病。但是那样打,要建立在足够好的技术、力量和体能上。第二盘变化太明显了,萨巴伦卡各种力量压制,而且落点机器稳定,一般选手真的很难招架。打过网球的都体验过的,普通人击球的时候有时候都感觉手要断了一样,更不要说对面是个世界第一卯足劲打你。输给世界第一不丢人,回去把技术,力量,体能再提升一些,就有胜算了。加油。

老陈 回复 06-04 09:29
从搏彩公司给的赔率上说,你输太正常不过了,很正常的结果,场上也可以了

美好时光

美好时光

6
2025-06-04 09:05

郑钦文有破发能力,但保发没有把握,说明是一发进场率出了问题。 再有一个是迷之相信自己相持球能力,被动等待对方的失误而不敢变线。这一招针对排名高的顶尖选手就失策了。

老陈 回复 06-04 09:24
其实没有更好的办法,只能硬扛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6
2025-06-04 06:43

你由第一局就看出来了?你真是个“天才”,第一局好像是萨巴的发球局吧,我是看完整个第一盘才得出的结论,我不知道你是球迷呢,还是一算卦的

扬帆

扬帆

6
2025-06-04 08:05

这大体格子和霸气侧漏,不是盖的。实力说话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6
2025-06-04 10:35

梅花鹿输给大种马,很正常。如果搞分级,起码差2个级别。体育比赛,持别是商业比赛,比的就是,首先体质和体能,其次是技能,再其次是经验,无他。

老陈 回复 06-05 05:26
对,无可奈何,我就是奥尼尔,有本事你找一个我出来,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6
2025-06-04 08:39

小郑一发有待提升成功率

实话实说

实话实说

5
2025-06-04 06:56

她心态差不解决她每每大满贯深轮次还得败,唯有加紧操练技术(另外球品球风要改想成为顶尖选手要有格局)

那年17岁

那年17岁

5
2025-06-04 11:01

你在进步人家就不进步了?打不过就是打不过,继续努力等待机会而已。比赛已经结束,一切都是从头开始!

心相约

心相约

5
2025-06-04 06:11

她心态非常好,不急不躁

用户13xxx89

用户13xxx89

4
2025-06-04 06:38

本来就输给萨娃的

用户15xxx07

用户15xxx07

4
2025-06-04 10:45

不远的将来一定会成功登顶,不要有压力,打好了就是输了也会给你点赞的

用户17xxx09

用户17xxx09

4
2025-06-04 11:35

不要把萨巴伦卡吹得神乎其神,在第一盘郑钦文4:2领先的情况下,如果郑钦文没那么多重大失误,这场比赛谁输谁赢很难预料

用户16xxx01

用户16xxx01

3
2025-06-04 08:47

怎么没赏给你几个钱?你舐得这么好[抠鼻]

酸凉面

酸凉面

3
2025-06-04 11:19

失误太多,机会球把握不好,你专心打球就行,老盯着观众席干嘛,这个坏缺点必须改,否则,永远成不了大器!

hl

hl

3
2025-06-04 07:31

一直主导比赛,还能2:4落后?还要打到抢七,如果第一盘郑钦文赢了,结果可能就不一样了!就看不到小编这篇文章了!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3
2025-06-04 09:32

差距是客观事实,都正常发挥就是3:6或4:6。能有一盘抢7也是高水平发挥了。

火星用户

火星用户

3
2025-06-04 07:29

主要是看世界第一对比赛的态度

老陈 回复 06-04 09:22
承认,人家赔率是第一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3
2025-06-04 07:17

相差十万八千里

老石老实

老石老实

3
2025-06-04 19:55

放屁,萨巴世界第一,但小郑不是没机会。

用户41xxx36

用户41xxx36

3
2025-06-05 01:22

放屁!文文中了卡卡的激将法!导致心态波动!其实对付力量型的办法就是拼耐力耐心!

清爽蓝天

清爽蓝天

3
2025-06-04 10:50

不要赢了就毛起吹,输了就毛起嘲,比赛总会有赢有输的!

无所谓

无所谓

3
2025-06-04 08:32

连续两个双误把自杀死了,要不然有很大的机会干掉萨巴伦卡!

不想说你这二货

不想说你这二货

3
2025-06-04 09:52

老是喷自己国家人得你们是啥心态,恨铁不成钢吗,还是就是看到自己人输就乐此不疲。有差距这是肯定的,不然萨巴怎么会是排名第一的,钦文现在还在上升期,差距现在一点点在缩小,之前对阵萨巴都是被碾压,现在好多局都能打的有来有回,甚至都能破发,这些都视而不见,就唯结果论,萨巴发球的力量有多大,以为接住并打回去造成有效得分那么容易,键盘侠张张嘴打打字就行了,钦文得需要多少付出努力跟汗水,看她现在晒得多黑,就知道她有多努力。

用户34xxx51

用户34xxx51

3
2025-06-04 11:39

这场球我看了,真不是萨巴有多好的发挥,其实是郑失误太多了。真正是自己打败了自己。

dfm

dfm

2
2025-06-04 10:45

屁话!不当回事?才输了的,怎么就这么有信心在1/4赛取胜?

用户98xxx58

用户98xxx58

2
2025-06-04 09:16

无端的失误太多,小球处理的失分太多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
2025-06-04 08:30

一发率低自己失误太多了

我心飞翔

我心飞翔

2
2025-06-04 11:01

能进入世界前二十就了不起了。

用户95xxx43

用户95xxx43

2
2025-06-04 12:35

要提高发球稳定性,减少双误,一发成功率比ace球更重要!至于抗压能力,这个只能靠她自己了。同时也不要太在意环境干扰,每次她的比赛纠结于场外观众走动的次数特别多,好像其他球员很少在意这个,男子比赛更是很少人在意这个,这其实也是比赛能力的体现。球员有个性是好事,但不要太矫情。

老陈 回复 06-05 05:42
快拉倒吧你,你看米拉输法国外卡这场了吗?你看施内德罗马输给保力尼这场了吗?网球这项运动不同于其他项目,你把球抛起来准备发球,如果有人故意捣乱,你是真的做不到排除干扰,其实意大利法国观众就是故意的,一点办法没有

666666

666666

2
2025-06-04 11:09

萨巴伦卡壮如🐮,郑怎么可能打赢她??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5-06-04 12:17

人家能不战而屈人之兵,那差距真是挺大了,有这么一个克星在,大满贯可能就只是个梦想?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2
2025-06-04 10:16

郑钦文实力不差的,永远支持郑钦文

无痕

无痕

2
2025-06-04 12:04

小郑综合实力没有进步,特别是网前没得分,中国这些品牌打乱了小郑的心态。

《寒冰飞雪》

《寒冰飞雪》

2
2025-06-04 09:47

相差十万八千里,靠操作就行

null

null

2
2025-06-04 11:50

第一盘,被破发的那局,30比15,莫名其妙连续两个双误直接葬送优势!

用户52xxx58

用户52xxx58

2
2025-06-04 17:19

扯蛋

国泰民安

国泰民安

2
2025-06-04 07:22

你能有什么办法,萨巴她目前除了打不过德约、辛纳、阿尔卡拉斯、兹维列夫。

用户16xxx08

用户16xxx08

2
2025-06-04 07:27

不解决一发不好双误太多就只能这样了

天涯浪子

天涯浪子

2
2025-06-04 12:34

是郑同学只发挥了3成的功力!!

白开水

白开水

2
2025-06-04 16:29

郑钦文输给了自己,底线其实强于巴莎,就是应变能力不足,几个短球打丢了,俩个关键的双发si误断送好局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5-06-04 09:58

不服不行,确实有差距,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上。如果郑钦文在三年内在夺不了大满贯估计以后就在没机会了

阿宝

阿宝

1
2025-06-04 10:25

人家就是戏耍你,并不是相差一两分而已,实力是天地之差,

草样年华

草样年华

1
2025-06-04 08:06

力量速度都不如人家,输球正常。

阿chao

阿chao

1
2025-06-04 08:38

又来假知道马后炮

堕落

堕落

1
2025-06-04 21:57

在实力面前一切都是虚幻

用户14xxx56

用户14xxx56

1
2025-06-04 07:54

说一大堆也没有说局分多少

郝生

郝生

1
2025-06-04 11:02

确实打不过

汤鸿雁

汤鸿雁

1
2025-06-04 20:07

郑钦文还有一项技术需要提高,就是回球主动变线。我注意跟踪了好几次的赛事,大部分输球都是输在对手变线后自己处于被动后输球。主要是遇到世界前三的种子选手时就会出现这种情况。

丝嘉

丝嘉

1
2025-06-04 11:52

一发失误,2发被压制,一发失误多了就没法打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1
2025-06-04 07:37

放的什么狗屎屁。第一盘都打到抢7了。要不她运气好,关键分两个s球,结局可不一定。

abcd

abcd

1
2025-06-04 13:25

什么原因都不是,唯一的原因就是16进8拿下时躺地上的庆祝方式过早了。所以导致和萨巴伦卡对决时的败走麦城。很多运动员喜欢用躺地下庆祝胜利的方式,但那是终结了所有对手,赛程全部结束加冕登顶的时候,才打完四轮就躺下庆祝了,也意味着自己的赛程全部结束了,也就躺平了!玄学也好、唯心也好,迷信也罢。信不信由你。

豌豆666

豌豆666

1
2025-06-04 07:47

还要专门研究吗?

王生

王生

1
2025-06-04 17:34

体格代表力量。郑要赢只有运气。

西部牛仔

西部牛仔

1
2025-06-04 07:34

姓郑差的可不是一星半点呐!差距很明显!

燎原

燎原

1
2025-06-04 10:33

萨巴伦卡这个男人在女性世界驰骋,当然是无所不能

用户17xxx18

用户17xxx18

1
2025-06-04 12:38

男人婆很厉害的

新鲜

新鲜

1
2025-06-04 10:05

在绝对的实力面前,想靠侥幸赢得比赛是不可能的,实力差距太大。

用户15xxx76

用户15xxx76

1
2025-06-04 18:02

郑钦文;想跑?门都没有,,, 萨巴伦卡;你太狠了,每次都能精准把球打到我跟前,,,我根本跑不了,,

我是阿o

我是阿o

1
2025-06-04 08:23

根本就打不过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1
2025-06-04 07:22

郑钦文一个灵巧型选手,吊小球居然打成0:6,萨巴一吊一个准,而你连吊几球一球未成,你说你灵巧在在那里

曾经

曾经

1
2025-06-04 11:52

比赛结果说明了一切

老陈 回复 06-05 05:31
唯结果论说的就是你,

青松2016

青松2016

1
2025-06-04 12:21

事后诸葛亮,输赢皆可能~

JNBB

JNBB

1
2025-06-04 12:35

直播没有看,不忍直视,打算赢了就去看回放。

岐黄Techno

岐黄Techno

1
2025-06-04 10:11

第二个丁俊晖

老陈 回复 06-05 05:30
别那么轻薄,丁俊辉还不够牛逼呀?永载史册的人物,你还是滚犊子去吧

东西

东西

1
2025-06-05 17:49

输世界第一,不丢人,只能说有希望赢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2025-06-04 08:45

最杀人诛心的是,当你还在自以为赢了一次就可以和人家一较高下的时候,人家完全不把输球当回事,还挺高兴输了能好好休息一下。

用户74xxx42

用户74xxx42

2025-06-05 08:38

小郑已经很厉害了,如果发挥百分百,萨巴发挥百分之六七十才可以赢,萨巴正常发挥目前没有希望。

猜你喜欢

老廖观体育

老廖观体育

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为什么不开心的过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