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钦文最终用体力拖死了萨姆索诺娃。 平心而论,从技战术运用来看,萨娃是占优的,她

古老时光的涂鸦诗人 2025-06-01 23:45:46

郑钦文最终用体力拖死了萨姆索诺娃。 平心而论,从技战术运用来看,萨娃是占优的,她的主动拉开落点与精准变线,一度让郑钦文无所适从。 但打到最后阶段,双线作战的萨娃终于体力不支了,相持与精度都受影响。但郑钦文是越战越勇,体力充沛。最终也胜在体力。 这就是人生。

昨天晚上,萨娃是超水平发挥,郑钦文没有发挥正常水平,就这还赢了,不要吹萨娃水平有多高,只是超水平发挥了,如果一直是这个水平,大满贯拿好几个了,世界第一也有过了,如果萨娃发挥正常水平,早就被郑钦文横扫了。

她之长你之短,球路相克,只能说赢在年青,意志,带点运气。

体力是一个方面,但不是主要的。发钱相持球都是郑占优,否则第一盘怎么赢的?第二盘状态起伏输了个干脆,第三盘轮到对手状态起伏了。

0 阅读:9644

评论列表

杨祺

杨祺

91
2025-06-02 08:23

你们呀!小郑赢了就说对方体力不行,输了就喷小郑水……中国网球现在打得好的就这一个独苗了好好爱惜吧!

鱼泡泡 回复 06-03 09:45
你看了比赛?郑钦文各项数据几乎都优于丝袜,网球都没摸过吧,啥也不懂就在这里指手画脚

夏日逍遥 回复 06-03 10:44
你在这装什么?但凡看了前两盘的能说出这种话?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38
2025-06-02 08:15

一场丑陋的胜利,后天就回家了

果瀚清 回复 06-03 14:54
你有毛病吧

用户17xxx39 回复 06-03 09:47
少说点风凉话吧,你看看整个中国网坛除了郑钦文还有一个像样的吗?

一叶轻舟

一叶轻舟

38
2025-06-02 06:12

是的!就拿那个赛点最后一球吧!其实小郑已经失去防守了,那个球只要萨姆索诺娃将球回到界内就可以挽回赛点,可惜!似乎是运气不好,其实萨姆索诺娃当时体力已经不足以将球准确的回到场内了!

一叶轻舟 回复 再次起航 06-03 06:47
这位!说话跟吵架一样

再次起航 回复 06-03 06:03
搞得好像你有失误别人没失误一样,失误不是比赛正常的一部分?

胡岚

胡岚

35
2025-06-02 09:07

一场球下来这里面的人都认为自己是网球专家了,品头论足的,竞技体育的魅力本就在于不可预测性,任何一个小原因都可以改变比赛走向和结果的,不说别的,谁又能想得到鲍利妮会在那种情况下被翻盘?如果是郑的话估计已经被骂得妈都不认识了。

夏日逍遥 回复 06-02 12:35
保利尼本就没有上限,稳定虐菜好手,

用户10xxx21 回复 06-02 13:45
哪种情况?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32
2025-06-02 08:27

不管咋说,赢了才是王道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31
2025-06-02 06:15

第二盘郑被打的找不到北,双误太多了,一发进球率太低了,以这个水平打萨巴伦卡难!

学大汉 武立国 回复 06-02 09:10
就你这水准还能评论?

默默有闻闻 回复 06-02 19:09
看球只看一盘?

frlzc

frlzc

24
2025-06-02 08:25

萨的拉开落点和精准变线太强大了

微笑 回复 06-02 09:27
正手很强

默默有闻闻 回复 06-02 19:09
那只是在体力充沛的情况下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19
2025-06-02 07:35

第二盘是战略放弃,让对手攻,消耗对手体力,第三盘收比赛。这种级别的对手想2比零很难。

gzcaojin 回复 06-02 11:31
主要是第二盘第一局40:0没有破有点伤势

无心 回复 06-02 10:56
是第一盘太紧张,导致体力有点透,无法一鼓作气,属于战略性退缩,以待满血复活。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12
2025-06-02 08:12

中途换拍才是关键

车险

车险

12
2025-06-02 09:50

主要是,一发不稳定,不进区,打的也特别累

用户69xxx43 回复 06-02 09:58
一发很不稳定,,时好时坏,差的时候,不忍直视,主要还是心理问题。

幻音 回复 06-02 11:50
多发一次球就得多耗费体力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11
2025-06-02 06:15

第二盘郑被打的找不到北,双误太多了,一发进球率太低了,以这个水平打萨巴伦卡难!

用户15xxx29

用户15xxx29

8
2025-06-02 10:20

在中国裁判要被打,郑好几个压线好球都被直接判负,最明显的就是4/2领先最后一个发球,主裁还下来看球印,解说都说压线ace了,结果比分变为4/3,解说不得不改口出界了。

大王来巡山 回复 06-02 14:15
是的,只要裁判司线是对的,就来个鹰眼,那些没放鹰眼的基本就是判错了。

大爷

大爷

8
2025-06-02 08:50

主要还是战术问题,估计赛前战术安排有偏差。前两盘郑拼命压对方反手,很多球对方根本没动就送到手上。第三盘开始像对方一样左右调动了,明显跑不过郑钦文。

无心 回复 06-02 11:06
打敌之弱点没错,但空位有机会更要打。下一场对萨巴,保一发的同时,必须充分调动对方(即局优下,不一棍子打死,调打),疲敌致胜。

无心 回复 06-02 11:00
是的,以前看过一场球,她多拍回球就在对方左右不远,对方基本都没太动,结果这样的球,对方却回球下网。

枫林晚

枫林晚

7
2025-06-02 06:24

分析的透彻,郑钦文的主动精准变线以及拉开落点这块需要加强和改进,不然遇到高手总是要吃亏!

用户11xxx02

用户11xxx02

7
2025-06-02 08:01

郑打球脑子还是不够用,可以采用对方相同的战术,以其人之道 还治其人之身,看郑打球看得心慌。

gzcaojin 回复 06-02 11:32
那其他人就更不用脑了:连正赛都进不去

老石老实 回复 06-02 09:42
你脑子够用,会敲键盘了。

卖瓜先生

卖瓜先生

7
2025-06-02 09:17

胜利了有什么丑陋呀,输了才叫华丽吗?无聊

归家浪子 回复 用户10xxx56 06-02 20:44
哇!你数学真牛,会算数了呀[点赞][点赞]

用户10xxx56 回复 06-02 16:05
你都不了解网球。三盘比赛,第二盘只拿了一盘,得分,破发肯定没有对面多呀。

天河一号

天河一号

7
2025-06-02 11:24

萨姆索诺娃的战术就是大开大合,尽早分点抢攻,高回报也有高风险,运气好就是成功,运气不好就是非压迫失误。

雪融容

雪融容

6
2025-06-02 14:31

在喷子眼里,你做的再完美,都会给你挑出毛病。

大浪淘沙

大浪淘沙

6
2025-06-02 12:22

评论区高手云集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6
2025-06-02 11:49

不一定,我想信钦文也许爆冷赢下萨巴,也未可知,就算对手世界第一,实力很强,不能说郑一点机会都没有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6
2025-06-02 11:46

人种优势,吴艳妮,作为亚洲黄种人,天生上与欧美人种有高低区分,向刘翔式的黄种人,百年一遇的万里挑一的个例,单说田径,整个亚洲人种与欧,美,冇差距,若许很难整体全面追上,只能缩小差距,亚洲人种只庄技巧,炅活,快上有优势

gzcaojin

gzcaojin

5
2025-06-02 11:28

第二盘第一局40:0没有破对手发局,后面又被破,4:1之后感觉是战略性放弃了,第三盘那是每球必争!

小胖

小胖

5
2025-06-02 11:29

只靠体力不是应该先输一局再赢二局吗?

江越能源陈越

江越能源陈越

5
2025-06-02 16:27

郑钦文已经非常不错了,李娜30左右才到这个排名,她23岁,绝对还有上升空间,另外可能有个4-6年巅峰期,值得大家鼓励和关心。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5
2025-06-02 08:51

难道体能不是网球比赛的一部份?无知无良的小编!

我比我快

我比我快

5
2025-06-02 20:36

ACE球是一个也不说呀?郑钦文全场十个ACE球,对手一个没有[抠鼻],对手唯一比郑钦文强的就是放小球因为她是双打选手所以这个算强项,再说郑钦文体能本来也不算她强项,那体能好不是应该的吗?

超越未来

超越未来

4
2025-06-02 18:17

这娃确实打得很好,相持她体力跟不上,想几板就搞死,搞不起自己就死了。

用户99xxx40

用户99xxx40

4
2025-06-02 11:46

赢了就是赢了,对方体力不行那也是小郑充分调动对方的原因,虽然我认为小郑的一发确实很有问题,但是这次比赛能看到她心里的变化,乱抡的少了,能够增加来回球寻找机会,这就是她成熟进步的表现!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4
2025-06-02 11:40

所以,周围的声音就他妈别听,都是放屁,无论你赢还是输,都是叽叽喳喳,别跑寺庙,堵住耳朵就可以,,,,,,

王滋润

王滋润

4
2025-06-02 11:56

奶茶娃的球风是有点克小郑的,从2021年一直关注小郑至今,几乎每场比赛都没拉下,2022-2023与奶茶对阵多次,小郑胜少负多,没想到小郑这两年已跻身TOP8了,而奶茶娃从十几掉到二十开外了。打其他选手奶茶没这么神勇,打小郑却像打了鸡血一样,应该是球风有点相克。还好,小郑现在成熟稳重了很多,不像以前只会以暴制暴,而是用多回合调动对手等待对手犯错,最终取得了胜利。

江海寄余生

江海寄余生

4
2025-06-02 10:49

明显老外人高马大,力量更强,但网球不是光比力气的。

幻音

幻音

3
2025-06-02 11:49

第二局放那么多水,还说用体力拖死对方,说得第一盘好像是对方赢一样!

tssh

tssh

3
2025-06-02 12:15

评论正确[点赞]同意你的看法

飞吧

飞吧

3
2025-06-02 15:49

郑钦文打萨姆索诺娃一发进线率只有55%,不仅低于对手的74%,也低于WTA60%的平均水平。郑双误8个,对手为0。郑钦文赢得很艰难,赢球的原因是第一盘抢7关键分和第三盘一发进线率高达71%,并且对手凶悍的正手在第三盘接连失误。郑要战胜萨巴伦卡,一发进线率一定要有保证,并在底线保持韧性和稳定心态,大角度调动对手,让对手在跑动中击球,增加她的失误。

gong分仞砺

gong分仞砺

3
2025-06-02 15:58

决胜局萨娃伤痛加重,逼着她尽量少跑动拼刁钻球,超水平发挥,首盘赢球是关键,其身体状况[滑稽笑]最多两局球

锋行天下1_2006

锋行天下1_2006

2
2025-06-02 08:39

不是几个AS球就回武汉吃热干面了

微笑 回复 06-02 09:27
哈哈你说的as不是网球一部分吗,还是湖北的 我看很多湖北都不是这样的啊[滑稽笑]

老石老实 回复 06-02 09:43
你特么还是湖北的?

用户52xxx29

用户52xxx29

2
2025-06-02 12:45

郑的技术还得提升,与高手尚有差距,就这水平进不了前四

用户18xxx32

用户18xxx32

2
2025-06-02 10:42

赞同

用户15xxx63

用户15xxx63

2
2025-06-02 11:47

你这样说就没意思了

雪融容

雪融容

2
2025-06-02 14:30

输就输了,不要屁话多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2
2025-06-02 08:13

不换拍前总是球出界 换拍后连赢几个球

扶阳中医 回复 06-02 09:22
广西果真吃酸货的多,是因为穷而酸吗

云淡风轻 回复 扶阳中医 06-02 15:29
广西虽然穷点 但自古以来都有一颗爱国心 你们是富点 可你们的爱国心去没了

Guf21

Guf21

2
2025-06-02 12:42

赢了就好 不用看过程[点赞]恭喜

柳洪

柳洪

2
2025-06-02 12:47

萨巴扇她两下,看你了。

鱼泡泡

鱼泡泡

2
2025-06-03 09:51

郑钦文各项数据几乎都优于丝袜,一群网球都没摸过人在这里秒变教练,啥也不懂就在这里指手画脚

燎原

燎原

2
2025-06-02 11:33

不管怎么样赢了就行!不服的上赛场试试,整个人都是懵的

浏览册

浏览册

2
2025-06-02 10:42

技术方面郑钦文确实需要提高

专业专注

专业专注

2
2025-06-02 16:31

郑表现的确实不如意,尤其是一发的稳定性,看看萨娃的一发,不是一个级别的。 一发稳定性解决不了,明天就该回家了,尤其对手还是巴萨轮卡。

默默有闻闻 回复 06-02 19:35
要求萨娃昨天过关,明天就不回家?

再次起航 回复 06-03 06:07
萨娃一个ace球没有,郑至少有10个,对一发的质量要求不一样罢了

莫  烦

莫 烦

2
2025-06-02 10:35

胡说八道呢,好好看看郑的一发成功率,再看看非受迫性失误

用户16xxx43

用户16xxx43

2
2025-06-02 12:03

总有这么些心里阴暗的东西

剑客

剑客

2
2025-06-02 11:29

竞技体育就是这样,体能也是一个能力。

用户13xxx89

用户13xxx89

2
2025-06-02 10:11

索娃如果是专门单打的话,文早就回来了。

默默有闻闻

默默有闻闻

2
2025-06-02 19:05

要不你去看看高芙

夏飘雪

夏飘雪

2
2025-06-02 17:34

11个双误等于165分,等于送了4局出去,小郑昨晚其实也不在状态,不然也不可能打到抢7

鱼饵970205

鱼饵970205

2
2025-06-02 15:41

打进前16的球员了,体能储备应该是照着夺冠去的

星星呀星星呀

星星呀星星呀

2
2025-06-02 12:47

体力难道不是实力的一部分吗,就知道

戈壁胡扬

戈壁胡扬

2
2025-06-02 13:19

没有谁是弱者,你行你来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5-06-02 12:34

影响拿奖金吗?赢了就好!体能不是体育运动的一部分吗?

标准烈日

标准烈日

2
2025-06-02 13:54

第一盘难得的抢七胜利,是最后没被横扫的关键!可见得分要趁早!

忽然想她了

忽然想她了

2
2025-06-03 10:49

技术有用的话杜兰特欧文早超詹库历史前十了。 还在技术,体育体育不打体能打什么? 詹库能成为时代统治者,最仰仗的武器就是不知疲倦,体能无限的钢铁之躯。

元梦世界

元梦世界

2
2025-06-02 18:57

其实就是郑的方法得当,第二局戏剧性的变化是因为萨娃在一局发挥的太好了!

天外陨石

天外陨石

1
2025-06-02 13:14

郑的技术真的还无法夺冠,第二盘起给压着打,两边角度打不开,得分完全靠对手非受迫性失误,这场胜利真的是运气。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1
2025-06-02 12:02

莎娃正手斜线相当利害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1
2025-06-02 12:41

接下来感觉还是过不了虎妞这一关,虎妞是母夜叉,专门叉郑钦文的

ucWang

ucWang

1
2025-06-02 16:05

第三局靠体力也就算了,第一局也用体力?说话能不能过过脑子,我知道了第一局是还没适应是吧,菜就多练

顾北辰

顾北辰

1
2025-06-02 11:43

看直播郑钦文第二大盘大比分输掉我就知道这是战术性放弃了,直播间一群伪球迷还无脑喷个不停[捂脸哭][捂脸哭]

张兄

张兄

1
2025-06-02 13:06

萨娃放网前小球很妙

用户64xxx21

用户64xxx21

1
2025-06-02 13:05

这就对了,总不可能啥都行,这也说明郑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加油[加油]

gzcaojin

gzcaojin

1
2025-06-02 11:29

体力也是网球能力之一

安小安

安小安

1
2025-06-03 00:22

发了9个还是10个Ace球也可以了,对手力量大一个都没有。

春光依旧

春光依旧

1
2025-06-02 11:47

网球没什么观赏性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
2025-06-02 13:06

嘴上留德

繁星满天

繁星满天

1
2025-06-02 12:49

这些人自以为是

风高云淡

风高云淡

1
2025-06-02 12:48

评论区个个像行家里手来指点江山

健康向上

健康向上

1
2025-06-02 15:07

萨姆索欧亚的正手进攻能力威胁很大,郑钦文每次二发几乎都被她逮个正着!

good-girl-

good-girl-

1
2025-06-02 11:00

说的不错[点赞]

阿chao

阿chao

1
2025-06-02 19:55

你这话说的,赢就是赢输就是输,各种找理由和各种反思最尼玛烦。

随心所欲

随心所欲

1
2025-06-02 15:06

人家力量大,一直用力量压制,随着时间就体力不支了,击球回球失误增多,成也在攻败也在攻,攻守平衡才能不败之地

哦我想说

哦我想说

1
2025-06-02 15:56

在这瞎叭叭,你明白怎么没去当教练,看看热闹得了。

三毛

三毛

1
2025-06-03 17:16

不就看个球吗?至于相互攻击吗?郑钦文为了荣誉和实现自我价值,我们就图一乐子。喜欢她就多看,不喜欢她就不看。

左右逢哥

左右逢哥

2025-06-02 12:17

无体力,纸上谈兵而已

黑色柳丁

黑色柳丁

2025-06-02 12:18

很多人不喜欢说实话,也不喜欢听实话,说实话容易招人骂,实话听起来又刺耳,但确实要实话实说,实事求是,一场比赛的胜利固然值得高兴,但如何才能走得更远更重要!面对长期暴露的问题,不应该被一场胜利迷失方向,我想郑钦文的团队应该明白这一点,也在努力寻找弥补的方法,也在认真训练克服短板,反而是一些只看表象,缺乏专业知识的网球小白菜在自娱自乐,在自我幻想,在自我安慰,我们奉劝这部分人在热情之余,多学习,多了解,多提升专业知识,做一名合格理性且冷静的观众。

再次起航

再次起航

2025-06-03 06:02

那你比一比双方ace球差了多少个?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025-06-02 12:49

郑的教练没什么用,郑的一些技战术没有一点变化。我这场球没看,但是大家看到的一定是一发失误率高,喜欢往对方手里打球路单一。

猜你喜欢

古老时光的涂鸦诗人

古老时光的涂鸦诗人

古老时光的涂鸦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