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婚检,照出人性! 今天看到一个短视频,婚检时,男方不幸被查出患了尿毒症!

今热点 2025-06-01 18:31:35

一场婚检,照出人性!

今天看到一个短视频,婚检时,男方不幸被查出患了尿毒症!

女方闻知,一不做二不休,干脆利落火速退婚!

男方姐姐知道后,愤愤不平。就劈头盖脸一顿数落,指责女方做人没有爱心!只因尿毒症,就狠心抛弃即将成婚的未婚夫,实在令人寒心!

面对男方姐姐理直气壮的指责,女方既不解释,也不反驳!只任泪水默默流淌!

尿毒症,人人闻之色变!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毁了一桩美好的姻缘!

孰是孰非,作为局外人,真的难以一锤定音!

若是你,是会指责女子的薄情寡义,还是会同情女子的及时止损?

4 阅读:155702

评论列表

老男孩

老男孩

1130
2025-06-01 21:51

就是要果断!

拔云见日 回复 06-03 20:23
照样不会,谁都不傻,道德绑架没用

用户16xxx74 回复 06-03 22:21
就算被网暴很大可能也要退婚

用户56xxx20

用户56xxx20

741
2025-06-01 22:50

没有义务让别人牺牲

中原一点红 回复 艺术家 06-03 20:25
请问这个规定合情合理吗?

艺术家 回复 06-03 17:52
都是对方告知的,医生没有权利和义务告知,为什么你需要学习法律法规啊,而不是天天喊为什么为什么?自媒体只是博取流量,你不能当教科书啊!只是你理解错误,医生工作人员不能到处散播病人隐私,但是男女之间可以互相交流告知的,如果男女的关系很陌生各人的婚检报告都保密,那还有必要结婚吗?! 在婚检中发现艾滋病后,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检测结果只能告知受检者本人,婚检机构和医务人员不得擅自将结果告知配偶或其他人,以保护个人隐私。这一规定旨在维护感染者的隐私权益。 然而,艾滋病感染者有义务将感染事实告知与其有性关系的配偶,以便对方做出知情选择。如果未履行告知义务,可能会被视为恶意传播,需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如民事赔偿责任。 对于婚检机构未告知配偶的情况,如果导致配偶权益受损,婚检机构可能需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因此,建议在婚检后发现感染的情况下,及时与配偶沟通,遵循法律和道德要求。

用户14xxx29

用户14xxx29

449
2025-06-01 22:57

换位思考,男方会怎么做?不要道德绑架

.... 回复 06-04 01:29
换啥呢,这种事,进还是退,都是人之常情

yun 回复 06-03 22:52
我老家也有一对,结婚8年生不出孩子,去医院检查又都没有问题,原本打算去领养一个,不想男的出轨,且那个女的怀孕了,男的就认为是老婆不能生,坚决离婚了。离婚后三年女的再婚了,然后次年也怀孕了。特别讽刺的是(没错,就是你们想的那样)这个男的出轨的女的怀的是别人的孩子。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340
2025-06-01 22:56

本来就是陌生人,还没认识几天,就不要道德绑架别人,无论男女,自己得了病,就放开对方吧。[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年逾咕稀 回复 06-03 18:26
都婚检了,认识没几天?

夜雨声声烦 回复 06-02 23:35
你真的让人恶心。。纯粹得损人不利己

用户15xxx26

用户15xxx26

287
2025-06-01 23:17

你可以自已不结婚去照顾你弟弟啊,强求别人干嘛

用户15xxx84 回复 06-02 14:35
亲的都做不出来 还强求认识几天的

用户10xxx88 回复 06-02 10:56
说的非常好!

用户57xxx04

用户57xxx04

156
2025-06-01 22:57

这种事情,不应该男的主动断绝关系吗?[抠鼻]

万万没想到啊 回复 06-03 15:19
你是琼瑶剧看多了还是韩剧看多了?

狡兔三窟 回复 06-03 22:43
那你说的正常人呢?正常人哪去了,隐身了?

怼人不用脏话

怼人不用脏话

139
2025-06-01 23:21

这无可厚非啊!是你女儿你愿意吗!反过来是女方患病呢?男方也会取消婚约吧!

富士山什么时候能爆发啊 回复 06-02 07:41
又没结婚,道德绑架有意思吗?

用户56xxx20 回复 06-02 15:36
是啊,不离不弃是佳话是感动,但正因为这大部分人做不到啊

打发时间

打发时间

110
2025-06-01 23:51

这男的难道救过女方的命么?如果没有就别bb,这事我站女方。虽然这是一场大家都不想见到的意外,但女方没有义务把苦难强加到自己身上。

用户10xxx86 回复 06-02 02:57
嗯嗯,同意,要不要我发你几个你去帮男方也打打拳

用户56xxx20

用户56xxx20

110
2025-06-01 22:50

一样的,我朋友的弟弟,知道女的得了尿毒症,直接面不不见发条短信分手了

狡兔三窟 回复 06-03 22:47
道德绑架的人你不管,倒是管上我这样没有道德绑架的人身上,你为什么会觉得被冒犯了?因为你就是这样的人吗?

狡兔三窟 回复 06-03 22:47
这就是你不管的理由吗[得瑟],她们没有挑起男女对立?还是你装作看不见?更何况我的言辞不能说不够激烈,而是完全不激烈,为什么你会觉得不舒服?你之所以敢跳出来不照样是因为我言辞不够激烈,让你误以为我攻击力弱吗?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都是活该[得瑟][得瑟]

蜘蛛

蜘蛛

105
2025-06-01 22:51

不退是人情,退婚是道理。没什么好说的,无论怎么选择都是她的自由外人没资格评论。

牙察苏

牙察苏

69
2025-06-02 00:01

他姐姐应该自问一下,要是碰到这样的男朋友她会怎么做

用户94xxx60 回复 06-02 05:21
她会捡好听的说

Soul 回复 06-02 19:49
应该说,这么为弟弟着想的姐姐为啥想到的不是自己照顾弟弟

地图在脚下

地图在脚下

67
2025-06-01 23:42

婚检的价值就体现出来了,男方不适合结婚还搞毛线

用户10xxx86 回复 06-02 23:04
还有您理解愤青的含义吗?

琳琳 回复 06-03 19:38
婚检信息不会透露的,有什么事都是通知当事人,传染病是直接通知疾控中心,根本不会通知给另一方。

990990

990990

58
2025-06-01 23:34

还没有结婚凭什么要求爱心

亦如是 回复 06-02 14:02
呵呵!圣母[滑稽笑]

apollo 回复 06-02 22:55
有什么好安慰的,万一对方失心疯拿刀砍女的呢?相见不如怀念,眼不见心不烦才是最好的。说白了,这种情况,你一个将死的人,重要吗?

用户18xxx15

用户18xxx15

53
2025-06-02 01:12

年纪轻轻的剩下的岁月都要在血透中度过,还干不了啥活,嫁给这样一个人,没有哪个姑娘有这么高尚的。

用户54xxx45 回复 06-02 11:19
关键透析也是有年限的,如果是老人到还行,年轻人只有换肾,但是就算是换了肾脏也不能干体力活,还要吃抗排异药,换肾脏也用不到年老。

一凡芽仔

一凡芽仔

52
2025-06-02 00:16

千百年以来的人性,我是男的,也觉得她的选择是对的

poemjing 回复 06-04 01:39
就他一个吗?赌王原配更惨好不好。

poemjing 回复 06-04 01:38
无论男女都不能道德绑架,让对方伺候自己,未婚又不欠对方什么的,凭什么毁别人一生?但是如果已婚接受了对方的付出,那么至少人家付出多少,也要对别人付出多少,更不能恩将仇报。你为什么这么急着跳脚?那你又是那一个又穷又病的男人,又心里怀着让老婆全家为自己付出,然后发达了,就踹掉老婆的心思?

沉默的懒猫

沉默的懒猫

52
2025-06-02 01:21

这哪里不对?还没结婚,一方有不治之症?还要继续结婚?这是道德绑架!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49
2025-06-01 23:14

我觉得姐姐很有爱心,应该突破亲情的隔离,嫁给弟弟。

富士山什么时候能爆发啊 回复 06-02 07:43
不用嫁给弟弟,养弟弟一辈子就行了,你们可是血肉至亲,比一个没什么血缘的未婚妻可亲太多了!

用户10xxx86 回复 06-02 03:22
我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相信你的家人一定很爱你,以后别结婚了,跟家里人过吧

老猫

老猫

45
2025-06-01 23:14

为什么要害人,这个跟爱情无关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44
2025-06-01 23:29

婚检婚检就是择优选取,当然要择优选择了

用户11xxx40

用户11xxx40

43
2025-06-01 23:34

女方是对的

Soul 回复 06-02 19:55
这种事没有对错。只能说女方的选择没有任何问题

侯哥

侯哥

43
2025-06-02 02:59

不过是婚前,有没有结婚?更不要道德绑架,没有成为名义上的夫妻,女方也就更没有义务陪伴和贡献,现在是现实社会。

格叽格叽

格叽格叽

41
2025-06-01 23:23

我觉得没毛病啊

用户85xxx91

用户85xxx91

39
2025-06-01 23:42

长痛不如短痛,又没成为家人,及时止损。

琥珀堂主

琥珀堂主

37
2025-06-02 00:44

为啥要做婚前体检啊? 不就是为了下一代健康和两个人的幸福吗? 不管退不退婚,只要没有登记都无可指责。

zzw50十

zzw50十

37
2025-06-02 03:11

尿毒了,钱赚不了,药费一月几千,寿命不长了,就不要结婚害人了

龙在中华

龙在中华

35
2025-06-02 02:08

支持退婚!![赞][赞][赞]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35
2025-06-02 03:23

就算是女方不离开,要是个真正的男人,也不会再去祸害别人

用户17xxx25

用户17xxx25

34
2025-06-02 00:30

尿毒症还结婚…………坑一个是一个?

奔腾

奔腾

33
2025-06-02 05:39

婚检的目的是什么,就是为了检查双方身体是否健康,如果一方有问题也好让对方做出抉择。

农民

农民

31
2025-06-02 03:06

在没有结婚的前提下,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力。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31
2025-06-02 01:01

这种情况无论女方进退都无可非议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31
2025-06-02 02:05

本来婚检不就是为了结婚前查查对方有没有病的么?

孤寂血狼

孤寂血狼

31
2025-06-02 01:23

支持退婚

忍羽

忍羽

29
2025-06-02 07:30

婚检太重要了!无论男女任何一方遇到这事,火速退婚是最正确的方法,没有之一

伊人

伊人

29
2025-06-02 00:49

姑姐眼看接盘侠流失急坏了,道德绑架是有力武器

phil

phil

29
2025-06-02 08:07

从男方家人的失态来看,你相信只是婚检时才查出?

用户31xxx46 回复 06-02 10:03
说到点子上了[点赞]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24
2025-06-02 01:27

不离开咋办?婚检的意义何在?

心海

心海

23
2025-06-02 03:51

结婚后如果生活不如婚前,这种婚姻就是错了,婚姻应该是两人结合共同发展比婚前过的好

魏允亮

魏允亮

21
2025-06-02 04:41

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时各自飞!

用户83xxx95 回复 06-02 10:56
同甘共苦不弃不离的万里难有一。所以才成为千古佳话

冲锋陷阵

冲锋陷阵

18
2025-06-02 04:37

我是男的,但我觉得女的做的没有问题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18
2025-06-02 01:17

不是,这么重要的事婚检才能查出来吗?

火鸡味锅巴 回复 06-02 08:14
[哈哈笑]

用户10xxx62 回复 06-02 09:03
这种病一般男人自己都不知道的呢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17
2025-06-02 04:02

尿毒症,离死不远了,还结啥婚?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17
2025-06-02 03:41

支持女子退婚。

不一样的我

不一样的我

16
2025-06-02 01:12

妈的,尿毒症可以告知对方,艾滋病不行

ZP爱笑的宝宝 回复 06-02 02:08
不一定是主动告之,是对方要求看,难道结婚对象一定要看结果才肯结婚,你不给看?

用户49xxx17

用户49xxx17

16
2025-06-02 09:11

支持女方!是谁也会撤!赶紧撤!撤慢了都显得不尊重!

放松心情

放松心情

15
2025-06-02 09:31

男人应该主动提出分手才是正确的

黑云压城

黑云压城

15
2025-06-02 01:29

感情没有到哪步,不需要道德绑架

用户10xxx86 回复 06-02 23:32
你说的情况,是因为有一方明显做出了违背另一方利益的事情。那么另一方做出回应无可厚非。如果可以健康谁想生病呢,命里该有这一劫

用户10xxx86 回复 06-02 23:31
我没说要继续结婚吧,双手赞成分开,分开的选择也有很多种,实际上这个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女方选择逃避,而不是坦诚

金懿

金懿

14
2025-06-01 19:17

吕德华[思考][思考][思考]

Shisheng

Shisheng

14
2025-06-02 15:26

不要道德绑架,换谁都是这样!

kill out  jews

kill out jews

13
2025-06-01 23:36

艾滋病都不让说!凭啥尿毒症要说!起诉告婚检医院侵犯个人隐私!

95搭8

95搭8

13
2025-06-02 07:49

想起了同样是患病遗弃,男的坐牢,女的分家产[滑稽笑]

♀缒銶卓樾♂

♀缒銶卓樾♂

13
2025-06-02 16:30

你都尿毒症了,就别害人了

箭竹之翼

箭竹之翼

13
2025-06-02 07:25

尿毒症,结什么婚啊!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2
2025-06-02 01:41

现在的结婚,性质与两人合伙开公司差不多,本质上来说,就是一种经济行为

相逢何必曾相识

相逢何必曾相识

12
2025-06-02 14:32

性别一换,评论过万

潇湘富贵竹

潇湘富贵竹

11
2025-06-02 07:27

这种止损是对的,不然这辈子完了

dududududxhdgv

dududududxhdgv

11
2025-06-02 01:22

司法的公平公正和本土道德,不能有偏颇。偏颇诞生恨。你恨我来我恨你,恨意何时消啊

用户37xxx08

用户37xxx08

11
2025-06-02 11:14

不是要保护当事人的隐私吗?艾滋病都不用说

Oliva

Oliva

11
2025-06-02 07:05

幽默牢雌打过几次胎啊

Fext

Fext

11
2025-06-02 06:17

让女人和女人对立起来

随意

随意

11
2025-06-02 09:41

讲真,尿毒症有点家族性质的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11
2025-06-02 13:48

评论区的,友友们,以后做人不需要有良心,没结婚之前哪怕即将步入婚姻殿堂,遇到对方家庭变故,直接消失即可(并且还要吐槽对方为什么不大度主动放你离开)。你们大多数人都是赞同的,这是我从你们评论里感受到的。

暗恋桃花源

暗恋桃花源

10
2025-06-02 06:28

没必要指责。这种情况,还能在一起的基本为零。不管男女。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10
2025-06-02 10:59

所以婚检是必须的!不论男女!双方都要检查!男方防止娶到不能生育的女性、或者有无法治疗断根的妇科方面疾病等,以及出现生出唐氏儿、地中海贫血患儿、傻瓜、痴呆后代,这对男女双方都是相互理解尊重的!为什么有些女性谈到婚检就歇斯底里破防呢?这是有问题的!不要也罢!我当年和我老婆结婚前双方做了婚检!事前讲好,如果两个人不合适结婚,好聚好散!结果没问题,然后国庆节结婚!

苏樱

苏樱

10
2025-06-02 11:54

男的姐姐就该感恩戴德的给人家磕头谢恩,没有人家善意的提婚检,你弟弟可能都没有救治的机会,随时噶了

忘了梳头呵呵 回复 06-03 21:14
真单纯。其实都知道,只是骗婚不成功恼羞成怒罢了

听雨

听雨

10
2025-06-01 23:48

结婚死的更快

用户12xxx65

用户12xxx65

10
2025-06-02 07:58

姐姐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上门指责就过了,不能道德绑架。

水手

水手

10
2025-06-02 19:27

还记得卖房救白血病女友的男人吗?病情好转就投入其他男人的怀抱,把就自己男友活活逼疯...小仙女太多了

Soul 回复 06-02 19:57
你找特例那多的是。富豪甚至有不少发达以后原配夫人离奇死亡的,能说明啥问题吗?

小蛋蛋的小白兔

小蛋蛋的小白兔

10
2025-06-02 01:34

做的好

乌贼大聪明

乌贼大聪明

10
2025-06-01 23:25

这男的傻呀,为什么要把婚检结果给女方看,我记得有个女的婚检出了艾滋病都不给男方看,最后搞得大家一起完蛋。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9
2025-06-02 08:05

中国人对中国人就是这么的无情无义!男的是外国男人就好了!

朝朝暮暮

朝朝暮暮

9
2025-06-02 08:25

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

参商

参商

9
2025-06-02 08:19

强扭的瓜不甜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9
2025-06-02 11:50

从另一个方面说。男方明知道自己有病还想隐瞒不说。是不是太不道德。

luoyanghgs

luoyanghgs

9
2025-06-02 08:01

双方都值得同情

用户11xxx37

用户11xxx37

9
2025-06-02 11:26

快死的人了……祸害人家干吗?

过眼云烟

过眼云烟

9
2025-06-02 15:57

相亲只要提婚检,十个女人十个不同意😂😂😂😂

就叫铁锤吧

就叫铁锤吧

8
2025-06-02 01:10

这次。站女方

用户10xxx86 回复 06-02 03:02
发个反面案例,给你打拳

用户17xxx85

用户17xxx85

8
2025-06-02 09:30

所有说所谓的爱情在当今社会不值一提了,没有人会以牺牲自己的幸福来成全爱情了

后会无期 回复 06-03 16:37
凭啥因为一段所谓的爱情就要牺牲一个人一辈子呢???你可以伟大。但不能要求别人!

嗯嗯嗯

嗯嗯嗯

8
2025-06-02 06:48

无可指摘

klrs

klrs

8
2025-06-02 13:58

要不然为什么要做婚检?

珍爱此刻

珍爱此刻

8
2025-06-02 13:24

站在旁观者的角度看:对于双方都是考验,也能检验出男女相互理解信任体谅;总之就是婚检是必要的,也是对双方家庭的尊重。

行水看云

行水看云

8
2025-06-02 10:19

还好,退的快,否则一生受困于穷!

快乐肥宅

快乐肥宅

8
2025-06-02 16:05

如果男方不想让女的知道不会保密吗?还是说男方本来就是常亮人,或者婚检只保密女方信息?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8
2025-06-02 08:24

人家是找幸福的,不是跳火坑的

老崔

老崔

8
2025-06-02 14:11

换个性别,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北瞋

北瞋

8
2025-06-02 16:11

夫妻就是同林鸟,何况仅仅才订婚

大快朵颐的

大快朵颐的

8
2025-06-02 06:50

男的尿毒症了,还要恋爱结婚?

行云流水

行云流水

8
2025-06-02 08:15

结婚就成了投毒犯

人生

人生

8
2025-06-02 08:19

尿毒症过不了性生活,所以就不要结婚,眼不见,心不烦,省的有麻烦。

用户75xxx69

用户75xxx69

8
2025-06-02 12:17

女的没有错,只怪男方自身不足

325rose

325rose

8
2025-06-02 16:01

如果青梅竹马,爱情长跑这样是狠心了。短恋闪婚这样也不好指责对方。男孩姐姐是什么底气责骂弟妹,如果是她自己会不会跑的更快

天 之 空

天 之 空

8
2025-06-02 08:28

这个无可厚非[微笑]

警惕潜伏的秋田犬

警惕潜伏的秋田犬

8
2025-06-02 09:54

都尿毒了,还能和谐吗?不和谐就分,正常!

微信用户

微信用户

8
2025-06-02 14:21

别说没结婚,结婚没孩子也得离。尿毒症就得透析。一个月一个星期,后来就天天透。死了算。现在又不是旧社会。一女不嫁二夫。谁跟你着这罪。婚姻讲感情的,是日积月累。在生活中互相感动对方的结果。没有一见钟情,

缘起无言

缘起无言

8
2025-06-02 17:21

怪不了别人

哈哈

哈哈

8
2025-06-02 13:25

我有个梦幻西游网友尿毒症,他这辈子都不结婚了,说不拖累女方,反正家里有钱,他就每天玩玩,打打游戏,就是时不时去住院

supper man

supper man

8
2025-06-02 17:11

还只因尿毒症?不换肾就挂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8
2025-06-02 16:18

我是爷们儿,我也觉得不该苛责女孩儿!又不是结婚了。谈恋爱阶段怎么连分手这点自由都没有了?凭什么要女孩儿牺牲一辈子幸福来照顾男的?难道是他拯救过人类世界吗?

me

me

7
2025-06-02 00:48

退,我理解。只是婚检结果不是保密吗?

ZP爱笑的宝宝 回复 06-02 02:07
如果不让对方看结果,那么婚检毫无意义

用户10xxx86 回复 ZP爱笑的宝宝 06-02 03:03
宝宝,艾滋病你看不到哦

今热点

今热点

精彩社会内容每天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