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醒来 卖油车的和买油车的人都沉默了 万万没想到,周鸿祎摊牌了 周鸿祎在采访中

上梦红尘 2025-06-01 17:11:13

一觉醒来 卖油车的和买油车的人都沉默了 万万没想到,周鸿祎摊牌了 周鸿祎在采访中说:未来没人买油车了 还大胆比喻,再豪华的油车,就像当年的诺基亚豪华手机一样,它肯定比不上,一个智能手机。 他这意思就是新能源成市场趋势,油车将会淘汰! 真的假的?自从某车企接二连三出状况,说实话对新能源也有点心里抵触,毕竟这是关乎到生命安全啊! 大家说是不是? 顺便问问路过的友友,你们认同他的观点吗?

2 阅读:152143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577
2025-06-01 17:42

车不像手机,车主要功能就是安全耐用。

A0000落叶何翩翩 回复 06-03 19:16
新车1000公里,过半年500公里跑不了,就是目前现状!

3322ldqmb 回复 06-03 19:18
是啊,他们拿8000的摩托车和3000的电动车比车架的耐用时间。我也觉得驴车更耐用。[呲牙笑]

平平淡淡

平平淡淡

410
2025-06-01 21:55

什么时候政府和部队用车都是电动我才买

用户10xxx90 回复 06-03 19:27
那要是充满电可以用百年以上呢?

淡定 回复 06-03 20:05
柴油汽油发电机了解一下?战时没电了可以用油发电嘛[滑稽笑]

A君

A君

217
2025-06-02 00:01

恢复对电动车征收:购置税,养路费,年票,消费税,教育附加费,城建税…看他还嘴硬不?电动车免税费好日子明年就完结了!国家哪有可能让你永远免税费使用的?

不在旅途 回复 06-03 17:41
还做梦呢,等到开始征税说明新能源车已经技术成熟了,现在新能源车的发展已经在快车道上,大量的资本进去已经把他推向了一个更高的地方,燃油车拿什么打?以前电池不行,现在电池已经基本解决续航问题,固态电池再出来,油车彻底失去空间了

还是不懂 回复 06-03 15:13
关键修路的钱全是油车出了电车还要堵你的路

孤狼

孤狼

141
2025-06-01 22:15

正如,越来越多的人不用360。

切葱火腿 回复 06-03 15:08
钉钉QQ微信自动发消息传播病毒文件的病毒见过没?就今年过完年到5月份之间,我们单位其他办事处的沙币中了三次毒[开怀大笑]

九门大提督 回复 06-03 19:37
[得瑟]专杀移动硬盘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139
2025-06-01 20:39

一个放高利贷的在瞎BB!

刘懿影 回复 超级玛丽 06-03 13:59
不是他的,是谁的

超级玛丽 回复 06-02 05:28
360借贷不是他的

Freedom

Freedom

104
2025-06-02 02:58

至少到目前为止我还是会去买油车,至于以后会不会淘汰油车我觉得不好说!

阿星 回复 06-03 15:05
我两台电车每次都充满,根本没那样讲究。心翼翼地伺候它,它是为你服务的。充电桩和电池管理系统都有不给电他充的100%电量的设定。

今年A股要赚30个 回复 06-03 16:14
本来小米把电厂拉到了一个历史高度,但连连出事,感觉又把想买电的一批人劝退了

花见花开

花见花开

83
2025-06-01 21:28

暂时不考虑火化车

你 菠萝买不起 回复 06-03 12:29
油车自燃,车载灭火器就能灭,消防也能灭,电子垃圾自燃,灭火器灭不掉,水里能燃烧,火烧连营十几辆,你赔得起吗[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DC 回复 06-03 18:48
别嘴硬电车确实更高点,油车本身保留量多所以自燃数量多,而且很多特别老旧

提莫队长在拉屎

提莫队长在拉屎

74
2025-06-02 05:47

你们买吧,我还是依旧换油车[害羞]

用户43xxx26 回复 06-03 07:15
还是换电车吧,毕竟充电方便,还不要驾照,新款九号很智能。[墨镜][墨镜]

用户10xxx59 回复 用户43xxx26 06-03 11:11
光图便宜,将来出事你自己倒霉

远去的飞鹰

远去的飞鹰

51
2025-06-02 06:20

车子不可能像手机一样,一年一换,车子最重要的就是安全稳定保养和换件便宜!

用户10xxx61 回复 06-03 18:29
现在大把几千块的手机都能用七八年,你们为啥会担心十几万汽车“一年一换”?不可否认,电动车的确不可能像油车那样用二十年,但是七八年的使用寿命倒是可以保障的。而对于大部分而言,七八年换车也不是不可接受。

成哥 回复 06-03 12:53
还是你眼光好,思路清晰。我只说了换过什么和按时保养,又真的被你说糊途了:按照你指出的和我没说的应该还有润滑油没有换,水箱里的水也不加过。

用户44xxx09

用户44xxx09

48
2025-06-02 09:42

未来?未来周宏伟都成过街老鼠了。

用户10xxx82 回复 06-02 14:46
错,是成灰了。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44
2025-06-02 07:24

什么时候军车都换成电驱动的。说明油车真没啥用了!

切葱火腿 回复 06-03 05:20
确实,普通老板姓对车的需求跟军车差不多,就是一个装人移动的工具,其他花里胡哨的娱乐功能都是溢价产品,啥时候军车改成电的,那才说明电鸡作为工具的可靠性和便利性方面已经合格了

班尼迪克 回复 06-02 11:21
那要电量是现在20倍以上了

一路向西

一路向西

43
2025-06-01 18:35

认同,阿童木乒乓球大一块电池上天入地是少年时代神往的梦想,科技发展迟早有一天会实现,小老百姓别在彻底淘汰油车前当电车垫脚石就行

伴你行天涯、 回复 06-03 06:36
认同就赶紧呼吁取消政策让半升稅的部门发力

海阔天空vvvv 回复 06-03 07:53
钢铁侠也是用微型反应堆

老曲

老曲

35
2025-06-02 09:13

周鸿祎一个只会制造麻烦的人,太可恶了!

五毛钱的善良

五毛钱的善良

35
2025-06-02 12:22

这种人,呵呵了。自己都开燃油车,还忽悠别人玩儿电车,简直了……🤮

烟雨剑 回复 06-03 10:44
它为了赚钱说什么都是正常的

汪裔宸

汪裔宸

34
2025-06-02 06:59

市场上有新能源车吗?电车能称之为新能源?

枭龙 回复 06-03 19:32
这个定义你怎么说都不算!

潇洒大叔 回复 06-03 19:15
氢能源也是主要用来发电的,如果电不算新能源,那么地球上根本就没有新能源

用户15xxx30

用户15xxx30

29
2025-06-02 06:32

一个代步工具而已,有必要弄的那么花里胡哨吗?只要油车在,我就一直选择油车,同意的举手✋

烟雨剑 回复 06-03 19:28
客机不用发动机?

枭龙 回复 06-03 19:33
同意把你的手剁了!

重庆年味集

重庆年味集

28
2025-06-01 22:54

嗯嗯,油车就做不出冰箱彩电大沙发,装不上智驾,活该被淘汰。

潇洒大叔 回复 06-03 19:19
好像新能源车不能代步似的,新能源车不但能代步,而且提供了比燃油车更好的体验,功能机能打电话,智能机不能打电话?想想诺基亚手机怎么死的。

西瓜鱼 回复 06-03 13:39
你是没工作吗?连午睡都要在家里?

用户62xxx18

用户62xxx18

25
2025-06-02 16:29

这也是国家战略~发展电车~可以避免石油被人卡脖子(我国自产石油产量低) 而且电车确实更经济,电车只要解决自燃和续航两个问题,确实比油车有明显优势。

纯色 回复 06-03 19:51
解决不了也无所谓,打仗的时候地面作战可好用了。所有电池都能成为自爆装置,车企通过无人驾驶技术远程控制电车杀敌

枭龙 回复 06-03 19:35
曾经有人早就水变油

专业钓鱼号哪里有鱼儿我就在哪

专业钓鱼号哪里有鱼儿我就在哪

24
2025-06-02 01:43

你让中国三巨头之一不卖石油搞马达是在吗?

Tyx

Tyx

24
2025-06-01 21:24

就是这样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0
2025-06-02 08:31

昨天从无锡打车去苏州吃饭,滴滴司机说,他们如果不是为了生活是绝不会买电车的!已经不是一个两个滴滴司机这么说了,还在吹电车?我早就说过只要能买到纯进口燃油车就绝不会考虑电车!车子就是一个交通工具,主要是安全方便耐用性以及适当的舒适性即可,不是拿来炫耀自己的工具!

dddd 回复 06-03 14:03
笑死人。谁不是为了生活做这个那个,难道个个是神仙不用生活。很多人都是因为更好的生活买电车。

regal

regal

20
2025-06-02 11:29

一个片子说的话,有几分可信?什么时候 阅兵车换成电车,在考虑吧

北瞋

北瞋

19
2025-06-02 12:15

军队何时用电车?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18
2025-06-02 10:33

军车和特种车辆大概率不会用电车,野外训练和打仗时充电补能不方便。城乡和社会乘用车辆用电车代替应该是趋势。

纯色 回复 06-03 19:54
民用电车适合在打仗时临时征用于地面作战,所有电池都能成为自爆装置,军方可通过车企无人驾驶技术远程控制电车杀敌

大黄

大黄

16
2025-06-02 10:37

最简单的方法,你看领导及家属们开啥,他们有眼光且不会亏待自己

孙猛

孙猛

16
2025-06-02 08:21

中国的电车是为了弯道超车,应对国外油车的专利壁垒。也是应对石油枯竭论和国际环保。其实电车曾经发展过,不行了又回归油车。根本上说老外是想坑中国,没想到咱搞成了。

不在江湖

不在江湖

16
2025-06-02 13:31

电车是电器设备,油车是机械设备。

海中漫步

海中漫步

15
2025-06-02 10:20

车子不是一次性消费,所谓的各项补贴,各项鼓励,只是盯着你有车之后的各种薅毛手段

backliner

backliner

14
2025-06-02 09:05

没关心一下自己的哪吒还喘气吗?

南飞雁

南飞雁

13
2025-06-02 07:25

好好做你的网红不好吗?看过他和马化腾的一个采访,小马对他做网红很欣赏。[并不简单]

元梦世界

元梦世界

13
2025-06-02 04:27

360是中国最大的科技投机分子!

虎随风

虎随风

13
2025-06-02 11:09

未来没人买车🚗[鼓掌]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12
2025-06-02 11:09

我完全同意这个观点,车还是要回归本质:代步工具。而智能代步工具(电车)是必然的,未来(比如100年后),所有车都是智能车,所有人都穿戴智能设备,应该就没有红绿灯了(车辆统一由AI服务器智能控制)

守月杨杰 回复 06-03 19:42
一百年后,你都不在了,用啥,啥好用,你能知?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12
2025-06-02 12:46

说的太武断了,燃油车也有智能驾驶的。再则很多豪华车都是全球车型,新能源在外国未必走得通,燃油车只是在内地卖的少一点而已,离淘汰还远着呢。

粤来粤好zf

粤来粤好zf

11
2025-06-02 16:43

车子牵连着用户的性命,手机不会,消费者不傻

我心依旧

我心依旧

11
2025-06-02 10:34

第一次听说电子产品能代替机械产品,周老板你是入了多少股

好人难做

好人难做

11
2025-06-01 22:04

明年 新国标 电动车 出来在看看 不然还是 油车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1
2025-06-02 13:10

一台车主要看发动机好坏,电瓶车连发动机都没有能牛逼到哪里去,还有就是买车看自己喜欢就好,喜欢电车买电车喜欢油车买油车就好

不啦不啦猫猫咪

不啦不啦猫猫咪

11
2025-06-02 12:39

一派胡言,汽车不是电子产品。如果定义是电子产品,那么价格就不该这么高!看看电子表和机械表的价格!

沁风尘

沁风尘

11
2025-06-02 17:43

还是等国家把这种那种的补贴停了之后,再看看市场选择吧!(一个产品需要靠各种福利补贴才卖的好不叫真的好!)

浪花哥

浪花哥

11
2025-06-02 10:50

被吊打的老爷车 还自诩油车牛 没看那些丰田、本田、奔驰、宝马、奥迪,都在走进并深入新能源,纯油车不说日落西山也快快走进坟墓了。着火的油车也很多。两者安全性都差不多。花多少钱办多少事儿 同级同价对比 新能源就是香。现在一台车开个5年、8年、10年就够本了,还买新的。

孤独求败@梓

孤独求败@梓

10
2025-06-02 17:53

喜欢什么车就买什么车,有些人非要别人和他买一样的才觉得对,有什么意义

漫天风雨

漫天风雨

10
2025-06-02 11:09

红衣说反话

ID船长

ID船长

9
2025-06-02 06:55

一个没有驾照但对车了解颇深的男人,恭喜你,说对了!

东风幺妖

东风幺妖

9
2025-06-02 06:39

让他说得当年的诺基亚手机是然油驱动的一样

手持式喷筒

手持式喷筒

9
2025-06-02 11:13

我正在研究直径10厘米长50厘米每根能行驶1000公里高能燃料棒,售价决定为10元每根

PANDA

PANDA

9
2025-06-02 16:00

大家体验一下尊界对奔驰S的降维打击,就认同了!

奉化新疆人

奉化新疆人

9
2025-06-02 14:22

车的作用是让我从A到B,那个方便买那个,如果你要省钱买个丰田混动的卡罗拉双擎,一公里也就3毛,充电的车看着充电便宜,保险一年贵2-3千,这钱加油都能开6000公里了,所以一般老百姓一年开不到1-2万公里没必要为了省钱特地选电车。那个方便选那个。网约车跑的多选电车没毛病。跑的少的老老实实油车吧

浪漫巴比伦

浪漫巴比伦

9
2025-06-02 12:13

活在当下

0優蕥

0優蕥

9
2025-06-02 14:07

电车是省油,不是省钱

小松鼠

小松鼠

9
2025-06-02 11:25

他为什么觉得油车不会上智驾[滑稽笑]

甲甲

甲甲

8
2025-06-02 08:26

谈取代还早,安全,充电时间,续航,这些还有巨大改进空间,以后的事说不准,那万一核聚变技术有突破呢?

小仙女

小仙女

8
2025-06-02 13:39

永远都是买油车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8
2025-06-02 11:11

趋势不可违,当初刚推广交流电应用时也不断发生触电身亡事故,但最终也随着科技的发展而不再发生,新能源车的电池发展也必然如此。

CNTV5

CNTV5

8
2025-06-02 10:52

电动车该交税了!

天乙斗

天乙斗

8
2025-06-02 14:49

什么时候两桶油倒闭了,大家就不得不买电车了

cyckz

cyckz

8
2025-06-02 15:50

话说回来,中国的电车品牌实在是太多了。可能也是未经历多次大洗牌的原因。德日美车加起来才几十个集团(品牌)车。国内就几百个了。

开飞机的蜗牛

开飞机的蜗牛

8
2025-06-02 15:10

不着火我就买

用户14xxx62

用户14xxx62

8
2025-06-02 17:09

再怎么说,还是喜欢机械化的,太智能了,会智过头的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8
2025-06-02 08:56

自己能活得过今年再关心燃油车有没未来

forcewoo99

forcewoo99

8
2025-06-02 11:45

扯淡,现在电车主要功能都和油车差不多,加那么多附加东西又不是经常用的,三大件的用处够了

用户25xxx12

用户25xxx12

8
2025-06-02 10:02

360度呵护周老板全家健康

用户12xxx72

用户12xxx72

8
2025-06-02 06:25

国营几桶油都不答应!几桶油还靠燃油车赚钱!

叶晓舟

叶晓舟

8
2025-06-02 17:46

迪子22年就宣布全面停了燃油车[点赞]

simon

simon

8
2025-06-02 10:20

智能手机的很多功能大部分人都经常用,像微信,刷视频,拍照,而且在家里随时充电,不需要考虑保值和使用年限,大多数人使用习惯类似,和传统手机比几乎没有缺点。电车的很多功能使用频率不高,不是非要不可,没有家充的充电不方便,要考虑换代,安全,保值等诸多问题,不同人使用习惯差异大,两者现在不能类比。

孤狼

孤狼

8
2025-06-02 15:24

我会是一直买油车的那个

催眠

催眠

8
2025-06-02 09:28

电车都是智商税

猪来财

猪来财

8
2025-06-02 15:01

一个放高利贷的话,听着笑笑就行了。

三寸木碳

三寸木碳

8
2025-06-02 06:48

他指的是可控核聚变微型化之后的事情了吧?

什么也不说

什么也不说

8
2025-06-02 14:20

什么时候车企不强制去4S保养了,就技术成熟了

阿瞒丶

阿瞒丶

8
2025-06-02 16:46

嘿“企业家”大吹特吹一样产品的时候就要长点心了,看看自己钱包够不够鼓吧。

别给我洗头

别给我洗头

8
2025-06-02 17:16

都说是未来了 一百年两百年?谁知道呢

呵呵了

呵呵了

7
2025-06-02 12:01

未来人人都和周一样富有了[滑稽笑]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7
2025-06-02 13:20

混动王中王是丰田。丰田混动累计销量3000万,30年市场考验,好评如潮,丰田混动还获得了世界拉力锦标赛总冠军六连冠,世界耐力锦标赛总冠军8连冠,勒芒耐力赛五连冠。所向披靡,把保时捷法拉利宝马打得满地找牙。吹的天花乱坠的比亚迪,结果连参赛资格都没有。 本田混动在f1,更加威武霸气,把法拉利和奔驰打的稀巴烂。平时吹的天花乱坠的比亚迪,结果连参赛资格也不具备。

赵澧滨

赵澧滨

7
2025-06-02 09:25

它自己先放弃油车,用电动智驾吧!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7
2025-06-02 10:06

过五年以上再说吧,现在的电车安全性、续航、气温影响都无法替代油车。

M.K

M.K

7
2025-06-02 13:59

这个人是谁!我说过吗

佛曰

佛曰

7
2025-06-02 11:53

这些放贷大佬的话,哎

火鸡味锅巴

火鸡味锅巴

7
2025-06-02 12:17

我买车依次几个要求:安全,耐用,便宜。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7
2025-06-02 12:49

电车就象十几年前的山寨手机一样,乱七八糟的牌子,现在都灰飞烟灭了,电车也一样,乱哄哄的一大帮牌子。

一辈子白过又何妨

一辈子白过又何妨

7
2025-06-02 17:31

苏州小时候农村乡下村前有条公路,经常有汽车来来往往,老爸给我买了一个汽车,我嫌是假的,都没有后面冒烟的,现在想想老爸也太超前了,原来料事如神,知道未来汽车的模型是这样子的

浪花哥

浪花哥

7
2025-06-02 10:46

真假不说 本身开新能源车就是香 得劲 舒服 特别是自驾331 甩的油车一愣一愣 上坡劲足 拐弯儿平稳 下坡能量回收大 都牛透了。只有没有新能源车的,或不常开的人还在乱喷。以后新能源车就是白菜价 就是老百姓随便用。

泡泡

泡泡

7
2025-06-02 13:28

这些吊毛坏的很,一台车用个15-30年一点问题都没有,现在鼓吹的就是一台车跟手机一样2-3年[抠鼻]还有好些车用的手机855魔改处理器美其名曰车规级芯片[哭笑不得]用不了两年卡的你都想换车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7
2025-06-02 09:14

都是屁话,除非当汽车便宜到和手机一样才有可能,手机一个月工资就能换,汽车可以吗?一年工资不吃不喝都换不起,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7
2025-06-02 10:33

电瓶车……

呱呱呱

呱呱呱

7
2025-06-02 14:26

一个不懂车的人胡乱评价

VW golf

VW golf

7
2025-06-02 16:40

如果超充普及和稳定的电池诞生,那么油车将退出舞台,进入历史!兆瓦超充充电比加油还快,电池稳定了,不起火了!那么油车也就不那么香了!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7
2025-06-02 12:38

我比较保守,油车挺好的!

小地雷

小地雷

7
2025-06-02 14:50

他要是卖油车的指定会说电动没人买 😃😃😃😃

用户63xxx23

用户63xxx23

7
2025-06-02 15:32

混动的应该靠谱

Chi Min

Chi Min

7
2025-06-02 11:22

明白人都买油车

微笑

微笑

7
2025-06-02 11:41

加油(请充值)转向(请充值)刹车(请充值),如果未来变成这样……

用户18xxx48

用户18xxx48

7
2025-06-02 13:16

我需要安全,我的油车一直用,谁也别想逼我买电车,否则就是你死我活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7
2025-06-02 17:18

你`代表不老百姓

武寒旭

武寒旭

7
2025-06-02 05:32

等燃料电池突破吧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7
2025-06-02 15:56

两轮电车上市那么久,两轮摩托车消失了吗?

沙漠冰河

沙漠冰河

7
2025-06-02 17:38

破电车

泡泡

泡泡

7
2025-06-02 13:28

这些吊毛坏的很,一台车用个15-30年一点问题都得有,现在鼓吹的就是一台车跟手机一样2-3年[抠鼻]还有好些车用的手机855魔改处理器美其名曰车规级芯片[哭笑不得]用不了两年卡的你都想换车

自己救赎自己

自己救赎自己

7
2025-06-02 14:39

当敌人的导弹已经打过来的时候,你还在充电……

独孤九剑

独孤九剑

5
2025-06-02 08:30

如果固态电池量产,基本宣告油车寿终正寝,最终电车会占市场9成以上

泥水 回复 06-02 09:58
我也在想那个几分钟就冲满的电池,为什么还不放出来,不是说成功了吗[静静吃瓜]

随风 回复 06-02 16:11
是不是要先把你说的那个如果变成现实,然后再谈油车的去留?如果你说的那个如果变不了现实,你不是在空谈么?我相信军队的选择,安全可靠性为先,如果军队用电车了,我再选电车

上梦红尘

上梦红尘

上梦红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