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去查了一下比亚迪 不查不知道 比亚迪有96万员工,年发工资1171亿,人均工资

明星表情包解析 2025-05-30 06:35:37

刚去查了一下比亚迪 不查不知道 比亚迪有96万员工,年发工资1171亿,人均工资12万;长城汽车8万多员工,年发145亿,人均超过17万 不过话说回来 人均12万这数字看着挺亮眼 但有人问了个扎心的问题:这么多员工里有多少是正式工啊? 劳务派遣的算进去了没? 要是按合同工来算 社保公积金这些到底有没有交全? 毕竟有些企业玩文字游戏 把外包和临时工一刨 人均立马就虚高了 其实老百姓关心的不是纸面数据 而是实打实的保障 工资发到位了 五险一金也别落下 那才是真福利 大家觉得呢?

比亚迪是饮鸩止渴,为了维持高股价,不惜亏本大甩卖充销量,卖车一年才挣几个钱,股市里一天的涨停够的上干几年的利润。但是这种明显低于成本价的价格,明显是将行业带向深渊,大家为了降价,企业为了生存,只能想方设法各种偷工减料,压榨员工,压榨产业链上下游,最终可能像当年的摩托车行业一样,害了整个行业

1 阅读:419284

评论列表

随风

随风

507
2025-06-01 16:14

比亚迪无疑是伟大的企业,不光解决了100万人的就业,而且创造了中国电动汽车产量全球第一的新历史

奔跑中带风的人! 回复 06-02 06:37
感觉这话给说当年恒大如出一辙[滑稽笑]

莫言无殇 回复 奔跑中带风的人! 06-02 07:47
比亚迪多少人?至少就业岗位那么多。而且国外也很多工厂

鞋子里的一粒沙

鞋子里的一粒沙

338
2025-05-30 18:17

长城的利润被比亚迪打下来了,恨的牙痒痒,其实不能怪比亚迪,要怪他自己,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用户91xxx48 回复 06-05 14:40
不只是长城,合资最惨

用户11xxx54 回复 06-03 21:02
长城打死都不做电车,是把他长城逼得没有办法才做的,生产线都是成熟的,你看长城是什么时候做电车,都是拿的别人的四个轮子背一个壳子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43
2025-06-01 08:20

比亚迪能解决九十多万人的就业,就是国家民族的功臣,功不可没,抹黑他们的人你能做到吗?

用户27xxx07 回复 06-03 19:21
你说的对,就比如美团解决了几百万的就业,确实不该骂[赞]

菲斯布科 回复 06-05 14:50
那把外资、合资赶走逼走的应该就是民族罪人了吧?罪不可赦!希望你能批判他们,做到有奖有罚!

小时光

小时光

117
2025-05-30 19:09

刚刚被巴西劳工部门处罚3.24亿

名满华夏 回复 05-30 19:23
那是反对派搞事,你看落到实处看看?6/28巴西工厂量产。

用户16xxx54 回复 06-06 12:11
非常好

火眼金睛专怂大殖子

火眼金睛专怂大殖子

91
2025-05-31 21:08

动不动就血汗工厂,世界那么大那里有不付出就有回报的你就可以去那里,毕竟亚非拉的签证还是很容易的

用户89xxx27 回复 06-08 19:41
这个没办法,迪子的代工厂电子厂太多了,很多开在二三线小城市待打螺丝的遇确实不高[得戚]但是真的让很多人不用出远门上班,大多数人还是很乐意的,就键盘侠不乐意

骆驼不想驼背 回复 06-14 07:06
比亚迪属于世界500强了吧?不如你列出还有哪个500强工厂的底层员工请假需要用周末的双倍去抵扣的?当然,国内还有挺多小厂也这样操作的,但谁叫比亚迪出名呢?世界500强啊,而且底层员工人数基数在那里呢,看到网上夸它是家好工厂的,不得爆料一下?不信你以及去试试,去深圳那家比亚迪工厂,你只要去试一下普工就知道是不是这样了,尤其下半年旺季时,请假特别难请,然后请到假后,你看看你发工资时,是不是少了一个周末的双倍?而底薪却是没扣的?如果你是周末申请不上班,那么少周末的双倍,这无可厚非,问题你是周一到周五内请的假,这属于正常班请假,那也应该是扣的正常底薪,它这是扣掉周末的八小时来顶你请假的正班八小时。就这样还不给人家喷它是血汗工厂?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82
2025-06-07 19:59

用户12xxx87

用户12xxx87

82
2025-06-03 21:45

从大的方面说,挤兑一个解决近百万人就业,引领新能源汽车出口的企业,目的何在,是谁给的任务,领了谁的粮?

看星星数太阳330434783 回复 晓晨落叶 06-08 22:06
电动车,跟汽不沾边

晓晨落叶 回复 06-07 14:07
电动汽车

是朕

是朕

42
2025-05-30 23:57

某迪厂技工以上才跟厂里签合同,普工都是劳务派遣!

Awhale 回复 06-04 20:45
作为生产企业,一般工人是工程师和干部十倍以上,按这个说法,现在比亚迪是一百万左右的在职人员,那比亚迪就是养着1000万以上的人员,再加上上下游和家属,那一个亿的人员与比亚迪密切相关,那真是功德无量呀,牛逼了。

舞出我人生 回复 06-06 23:50
妈的,好像你在人事待过一样,你怎么不说全都是呢

厉害了

厉害了

39
2025-05-31 13:20

你有什么资格站在道德高地,就因为5毛钱就卖了你的良心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36
2025-05-30 07:28

又被人均

心理故事 回复 06-11 22:23
被人均了还有12万收入,一个企业上百万员工的企业人均要报税

用户99xxx49

用户99xxx49

34
2025-06-06 15:05

对于老百姓来说比亚迪最大的贡献是把车价打下来了,不论新车二手车。原来的日系,德系多牛逼啊还要加价才能提车,现在都得乖乖的降价

球哥说地理 回复 06-12 16:55
我是供应商,降价不降质量是不可能的。价格战没有赢家。虽然我们公司成本控制很好

用户99xxx49 回复 球哥说地理 06-14 09:12
长城的供应商吧[得瑟]

我的世界没人懂

我的世界没人懂

32
2025-06-02 20:42

比亚迪过节给基层员工发一瓶可乐,我都不知道一个对基层员工不好,能生产出什么样质量的产品

幸福之家0103 回复 06-03 18:07
你愿意请我喝瓶可乐

风吹树叶狂 回复 06-04 05:51
我一年到头节日都没见公司发过啥[捂脸哭]

名满华夏

名满华夏

28
2025-05-30 19:23

说说总体情况,去年民企招到的清华生,华为第一,比亚迪第二。中科大以及西交毕业生,比亚迪招人第一。比亚迪2023年底薪酬支出903亿,人员70万,包含研发人员10万;2024年底薪酬支出1171亿,研发人员支出317亿,人员97万,包含研发人员12万。假设人员是逐月增加(实质应届生也是7月中到达),即研发人员支出是28.8万(317/11),生产,管理与销售人员支付是13.21万(958/72.5)。研发以一二线城市为主,生产在一二三四城市都有。无疑养得起3万985毕业生,12万研发人员,以及77万生产,4万销售与4万其它人员(行政,后勤,财务等)。

小时光 回复 05-31 10:14
小编是研发、管理、技工还是销售岗?

名满华夏 回复 小时光 05-31 12:25
研发

123456

123456

28
2025-06-01 14:35

内卷员工,外卷同行,背刺老车主,比亚迪搅屎棍子

用户15xxx28 回复 06-07 00:55
你可以继续加价买丰田,没人拦你。

夏天的风 回复 06-19 00:58
让你少花钱多办事 你还唧唧歪歪,好心当驴肝肺,你就说现在各行各业哪个不卷? 价格卖高了 你又在网上骂娘 价格卖低了 你又说它质量不行 你这样的顾客 说实话 他都不想要

众翼优选

众翼优选

26
2025-06-01 00:29

BYD国产汽车刚登上国际,给中国人长脸的企业,这么黑是感觉很自豪吗?

风轻扬 回复 06-13 17:47
欧美的公司也被罚,这不能说明什么。如果在印度,罚你是因为你做的太好!

飞翔的鱼 回复 06-16 01:11
拉倒吧,24年中国车企在海外(尤其是欧洲)的销量,排前三的都是上汽的,比亚迪都没过万,大家想想为什么欧洲在给中国出口的车加附加税的时候只有上汽加了35个点以上的吧。

用户37xxx40

用户37xxx40

26
2025-06-05 18:38

希望BYD消失得越快越好!一个制造工业垃圾的企业没有丝毫可惜。

电脑医生 回复 06-12 18:08
放心吧,你消失了比亚迪也不会消失。

大风歌

大风歌

25
2025-06-08 20:18

不管别人怎么说,我却要给比亚迪点赞👍👍!最起码比亚迪有担当,解决了九十六万人就业!同时呼吁其他车企也能这样有所担当,不要动不动留裁员,把就业难题抛给社会。

用户10xxx10 回复 06-09 23:33
我也认同比亚迪,起码,他让普罗大众能开上好开又省钱的车,真正改善了生活。 买个生活用品,又不是拿来投资等升值的,如何降价,又如何呢? 手机降价,骂过吗? 楼市降价,骂过吗? 楼市涨价,骂过吗? 如果是刚需的,重生一次,还是要买的。如果是投资的,投资本身就是有风险,真正投资的人,又怎会骂呢?

岁月如梭

岁月如梭

24
2025-06-01 18:41

这些人好搞笑,自己几斤几两了在这里恬不知耻的指责一个解决96万就业,一年发上千亿工资的企业!!!真是笑死

海哥

海哥

18
2025-06-07 19:28

兄弟,把格局放大一点看问题吧

wwl吴闻龙

wwl吴闻龙

18
2025-06-04 22:14

不当家不知柴米贵,不当老板不知道96万员工难养,老板当到这个份上停不下来,骑虎容易下虎难。老板是在为社会作贡献。不要有小老百姓的思想。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17
2025-06-05 17:49

人均12万也超过平均水平啊,国家还要感谢比亚迪提供就业岗位呢。不说别的,在我们这985毕业进事业单位转正后工资2600,算上公积金一年才4万出头。社保啥的全算上也没6万块。很多人瞧不起比亚迪员工,比亚迪毕竟不是央企也不是国企,他的待遇肯定没央企国企好,但大锅饭在这个时代就是慢性毒药,看看上汽,一汽,东风哪个不是每况愈下,真正发展好的还真就是比亚迪这种企业,未来也是这样,央企国企垄断行业只要开放门槛,根本就毫无竞争力,直接被私企民企碾过去。这事早就有苗头了,大集体得时候中国粮食产量一直不温不火,都说那个时代人觉悟高,纯属放屁,后面包产到户地是自己的了,粮食产量直接翻翻的涨。现在的央企国企就是过去的大集体,没有竞争压力,就算遇到竞争了他们也是鸵鸟心态,想着反正有个高的。而私企民企,你不干就滚回家,企业讲人情就会腐化毫无竞争力。

花上君子

花上君子

15
2025-05-31 23:04

中国企业做大更加无人性,与跨国企业比天地之别。中国人做大比西方人比较人吃人

恺乐-李 回复 06-05 14:19
跨国企业这么好你不去?

用户18xxx88 回复 恺乐-李 07-05 13:04
你想去就去,别人看得上你[打脸]

酷尔乐

酷尔乐

15
2025-06-06 10:34

全民都应该爰护我们国家的企业,不管大的还是小的,只要是正当营生,都是咱们的宝贵财富。要笑看(乐见)她们发展。

BabyAmu

BabyAmu

13
2025-05-31 12:47

劳务派遣的血汗工厂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2
2025-05-30 18:20

这些钱是都给员工了就不少,要是几个老总拿走几百亿然后再平均就是不要脸

认蒸你就熟了 回复 06-20 14:59
说的好像你做老板会跟员工平分一样[打脸]

随风 回复 06-01 16:16
想给你你得有那个本事

小雪棒

小雪棒

11
2025-06-09 13:37

比亚迪能养活96万个员工,就是好样的

用户61xxx87

用户61xxx87

10
2025-06-04 22:54

开玩笑5000工资在比亚迪随处可见,那些技术员可能会拿到一万以上,但是普工六千都拿不到,别拿技术员,研究员,工程师的工资来平均

户外漫步 回复 06-06 05:43
我表弟在長沙比亚迪工厂,去了快3年,他讲除去医、社保,房屋公积金还能拿到7000左右,发工资还特别准时,现在的环境下已经很不错了。[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3xxx24 回复 06-10 15:39
那你普工还想要多少工资?技术你不会上学你不上还想要高工资。

漂游张

漂游张

10
2025-06-05 19:03

就怕人均 姚明和潘长江平均身高1.98M [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

你太可乐了 回复 06-12 10:50
你拿96万人来平均一下呢

随风摇摆

随风摇摆

10
2025-06-11 22:38

为什么小米打价格大家都叫好,比亚迪打价格就都跳脚?难道不是被舆论操控?捧小米踩比亚迪,符合哪些资本集团的利益?

雄庆

雄庆

10
2025-06-12 13:13

不用12万年薪,就是5万大把人争来做,还血汗工厂,有得你做都偷笑了,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10
2025-07-26 13:01

车圈魏忠贤,在圈内圈外口碑都很恶劣!

神哥

神哥

9
2025-06-01 12:07

比亚迪12小时两班倒四千多五千块,就是靠压榨员工

粤桂小厨 回复 06-01 16:12
那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抢着进入比亚迪工作的,按理说是招不到人的才对?

天赐 回复 06-04 03:03
比亚迪四五千,那么其它公司又有多少?都是几个基层打工仔,你拿多少死工资,都是算的出来的,没什么可吹也没什么可贬的。以广州最低工资标准2500为例,五天八小时后算加班,上班8小时,中午,下午吃饭各1小时,加2个小时班,周六加10个小时,一个月四个礼拜多两天,平时加班22*2=44小时,周六加班40小时。时薪为14.36,平时加班21.54,周六加班28.72,综合下来平时加班21.54*44=947.76,周六加班28.72*40=1148.8,加上底薪就是4596.56,加上其它补贴就是5000出头。扣五险一金后一个月到手就是4000多块钱。

后来啊

后来啊

9
2025-06-08 12:41

证明长城高管的工资比比亚迪高管工资高。两家饭店,每家都两个经理,八个服务员.a家两个经理开两万,b家两个经理开四万,员工都是3000。然后对外说平均工资b家高。对底层工人来说,别说长城比亚迪,除了特斯拉,国内所有大厂工资待遇都几乎相差无几。

唐伯虎点蚊香 回复 07-08 21:09
长城是不是国企的?

新言

新言

8
2025-06-11 12:24

自己失误了掉队了,就把整个行业搞乱,来缩短差距

晨路

晨路

7
2025-06-01 23:02

我女儿在BYD研发部一年收入也就十三个左右,但她好像对公司很有意见

用户10xxx10 回复 06-09 23:27
很多年前,我对做老师这个行业也特多意见。我妈就说了一句,做得下去就做,做不下去就走。我做到了今天,爱上了这份工作。 所以,日久生厌,夫妻都有七年之痒啦。 不满意就走,如果不走就不要那么多意见。 另外,我21年近18万买了宋PLUS DMI排队还等了4.5个月才有车,虽然现在一降再降,但也从未后悔,毕竟,当然差不多的日系,都要25个了。

晨路 回复 用户10xxx10 06-10 15:38
任何工作都是枯燥无味,为了生活不得不坚持

新劲车漆快修。小龚

新劲车漆快修。小龚

7
2025-06-02 22:23

我和马云平均一人有多少钱?

用户10xxx20 回复 06-05 19:41
你凭什么跟马云平均?

新劲车漆快修。小龚 回复 用户10xxx20 06-05 19:56
全国人均收入,人均GDP等这些我必然和他平均了,只要他是中国户口,这些月薪三四千的牛马必然和比亚迪高管老总平均了,因为他们都是比亚迪员工

海豚

海豚

7
2025-06-01 17:53

以前出生人口一年2000多万,这几年出生人口都是900多万,由于生活压力,现在年轻人不结婚不生子的现象泛滥,现在的900多万出生人口很可能还会是以后的高点,如果按人均80岁算,那么未来就剩下7亿人左右。不管哪个城市,房子都是越来越多的,只会越来越难卖,越来越不值钱。有人整天吹嘘哪里哪里房价保值增值要涨,行,你先掏空家底多给点钱多买点多做贡献,总不能只靠一张还没刷牙的嘴巴吹吧?忽悠别人上?还有良知吗?房子实际建造成本是非常低的,所有城市的房价都应参照那些卖3000元到5000元一平的楼盘,否则就是有人赚的太暴利了。房价低才能真正释放消费力,对其它行业来说才是真正的利好。

兰德

兰德

7
2025-06-05 15:23

如果真的是血汗工厂,还会有96万人?相当于一个大城市的人囗了!

突然好想你

突然好想你

7
2025-06-06 09:59

别的不知道 我们公司小上市公司 临时工确实不少,不是公司不要正式工而是现在的人不愿意做正式工。临时工工资不比正式工还高,有人说公司省下社保了,但是忽略了一个就是劳务派遣公司还要挣钱,一小时挣几块。

金明哲

金明哲

6
2025-06-07 03:38

外包 应该取缔,把人当人看吧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6
2025-06-06 13:23

坏良心说话会遭报应。

莫问

莫问

6
2025-06-07 23:15

比亚迪做的是全产业链。不同的产业链上的利润率、工资待遇都不同。生产电池组的、储能的、和汽车芯片的、和整车业务的、生产电机电控的能放在一起比的吗? 长城才做多少东西?

立早

立早

6
2025-06-09 21:26

比亚迪是一家伟大的企业

海林henry

海林henry

6
2025-07-04 07:03

比亚迪崩盘是迟早的事。

红星照耀中国

红星照耀中国

6
2025-07-07 12:11

比亚迪是伟大企业,解决百万人就业!

罗莎海

罗莎海

6
2025-06-02 22:03

好多普通人要养家活口,没有比亚迪谁来填窟窿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5
2025-06-05 14:29

关键是,基层工人和技术员。比亚迪比长城还高点?钱去哪儿了?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5
2025-06-12 05:20

不知道想表达啥,啥都是就业,国家就业形势这么严峻。

A平平安安2025

A平平安安2025

5
2025-06-12 15:24

我做过很长时间的长城汽车的股东!新能源这一仗,长城输了,落后了,魏总自己太短视,认知不到位,应该检讨。你看这不是格局已定。比亚迪开始整个市场了,长城痛苦得直叫唤,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人家比亚迪这么多年来的投入,研发巨额开支,才有3万条专利加持!才有巴菲特的持股,才有比亚迪电动大巴车在世界上的热卖。

山人

山人

5
2025-06-15 09:50

逼吖的可能收到风补贴将要取消了?或者是目前的产品无法满足即将要实行的新电车标准,所以拼命出货,总之就是天上不会掉馅饼的。

好哥

好哥

5
2025-06-20 11:03

不要瞎带节奏,比亚迪是中国新能源的领军企业,贡献很大。比亚迪三电都自己做,成本极低。没有企业是完美的,他的最大“过错”就是自2021年以来发展太快,动了他人的奶酪,让他人无路可走。我倒是认为,比亚迪先不要在国内卷,一方面国内经济不太好,大家共同出去去赚外国人的钱,不要都卷死了,若只剩比亚迪一家海外单打独斗,风险也大。

zjy622655 回复 06-22 01:13
我告诉如果不把国内一些车企卷死,出海了,会和当年摩托车出海一个下场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5
2025-07-04 08:10

比亚迪给工人这么少,黑心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5
2025-07-04 01:29

解决了就业问题,就是好企业。人均工资高并不代表贡献就大,毕竟普通人还是比较多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5
2025-07-10 11:03

不奇怪,,哪一个行业哪一个做第一的人不被人骂?为什么会骂?因为他没有等别人,别人跟不上,当然要骂他了[微笑]

用户52xxx94

用户52xxx94

5
2025-07-10 09:00

你怎么黑比亚迪都没用,人家确实解决了百万人口造业,天天说比亚迪不行你又不在里面工作说个嘚,不喜欢可以别在比亚迪工作

小松

小松

5
2025-08-13 12:20

发多少亿不算啥,平均工资更不能说明啥,最主要的是一线工人到手有几个,不要把高层年薪,搞到普通工人群中来平均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4
2025-06-01 16:38

说比亚迪压榨,他就业人员是长城的10倍,解决多少家庭问题

神经蛙

神经蛙

4
2025-05-31 20:59

长城很多员工没五险一金!不知什么原因?

用户14xxx22

用户14xxx22

4
2025-06-05 16:59

长城是毁在他自己女儿手里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4
2025-06-08 16:07

比亚迪对待工人阶级真够狠的。把工资卡得低低的,然后就是把车价压得低低的,去国外也赚不了大钱,与世界一流车企差不是一点。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4
2025-06-06 12:06

长城老总不地道,污蔑比亚迪…,你自己都不坐自己公司的车,显然是不舒服不高档…

A听众

A听众

4
2025-06-07 12:19

长城看来是不行了。现在自媒体都拿这个说事了。

夏信斯

夏信斯

4
2025-06-08 05:46

丫的,恒大的夏海军年薪2.7亿,请问比亚迪和长城,你们的高管的薪水多少?

寻找牛粪

寻找牛粪

4
2025-06-09 16:17

人均12万,也就只有泰迪会信并且会舔

Kenny

Kenny

4
2025-06-13 09:29

安照你说的,消费者要买贵的东西才能有保证,谁又能保险贵=质量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4
2025-06-12 19:55

这种钱不要乱拿,你小心被搞进去了,你以为在网上说话没人抓的到你是吧[哭笑不得],挣那点小黑钱小心毁三代[哭笑不得]

峰刚(诚实的人)

峰刚(诚实的人)

4
2025-06-13 22:09

都想想,现在的合资燃油车包括国产车都在大幅度的降价,降价后的车与之前的车,同型号的车配置质量能一样吗?虽然车价降了,但买的没有卖的精,车质能一样吗?亏的还是购车的消费者。

朝天一棍 回复 06-15 06:24
不好意思,不降价你还可能开不上汽车呢?

風泠_lin

風泠_lin

4
2025-06-13 15:15

比亚迪为国家做出了重大贡献,这样的大厂还有人诋毁没底限啊

独孤求败

独孤求败

4
2025-06-15 16:34

BYD的简称是啥?有懂得吗?

飞翔的鱼 回复 06-16 01:13
build your dream,但这个your是谁呢?肯定的不是你

太阳鱼

太阳鱼

4
2025-06-14 23:27

长城员工比比亚迪少那么多啊?

昵称不可用

昵称不可用

4
2025-06-15 11:50

BYD就算招我都不带去的,天天干到晚上10点,玩命呢?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4
2025-06-15 23:49

人均算个蛋啊,我跟马云一平均你猜是多少

顺路

顺路

4
2025-06-18 16:50

不要比平均,要比基层工资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4
2025-06-22 23:13

王传福老板就是这样对待员工的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4
2025-07-04 04:37

不希望是下一个恒大

用户12xxx18

用户12xxx18

4
2025-08-11 10:12

96万人有90万是那4..5千一个月的,比亚迪到处是黑厂

未知,期待

未知,期待

3
2025-06-06 08:23

血汗工厂

古月 回复 06-06 20:45
[点赞]

钢镚

钢镚

3
2025-06-09 18:47

在中国知道什么是好企业吗?员工每周工作40小时,待遇能达到德国同类员工的3分之一,不可扣 不拖欠供应商货款。这样的企业能带动一堆有消费能力中产,这就是好企业。如果就靠挤压底层的生存空间,这样的企业在大,出口再多也和垃圾没区别。如果丰田和大众还有国内的车企同时招工你会去哪里呢?答案不言而喻。像胖东来这样的企业越来越多,中国才能越来越好。

用户10xxx10 回复 06-09 23:40
可以选择去希腊,每周工作两天半,所以,国家破产了。

心若在   梦就在

心若在 梦就在

3
2025-06-23 03:55

无论是什么企业,无论是谁,只要凭良心,不坑国害民,对得起国家,对得起消费者,对得起自己的员工,那就是好企业!老板就是有良心的好老板。

心若在   梦就在

心若在 梦就在

3
2025-06-23 03:54

无论是什么企业,无论是谁,只要凭良心,不坑国害民,对得起国家,对得起消费者,那就是好企业!老板就是有良心的好老板。

泪雨忆红颜

泪雨忆红颜

3
2025-06-22 22:50

比亚迪汽车是次要产业,集成电路板才是主业

用户14xxx01

用户14xxx01

3
2025-06-27 17:01

那些骂比亚迪的,要是没有比亚迪,咱们还得买高价车!

万二爷

万二爷

3
2025-07-02 03:22

8万开的比亚迪,比之前的十辆车都好!比不了富人,但对我来说真好真实用

用户11xxx75

用户11xxx75

3
2025-07-02 07:12

人均就是坑

喷子

喷子

3
2025-07-03 23:37

拼多多,一万员工都没有,社会毒瘤

心若仓井空似水

心若仓井空似水

3
2025-07-03 10:55

2023年比亚迪一年增长了上百万辆,这上百万辆的份额当然是从合资车商手里抢来的,所以他当然招同行恨,这只是这两年比亚迪一家的增长量如果再算上奇利,奇瑞,长安这三家加起来又是一百多万辆的增长份额,你还让其他厂商怎么活?

aaaaavvvvv

aaaaavvvvv

3
2025-07-05 09:41

比亚迪。宁德时代。华为…这些都是中国的优秀企业。小米,长城汽车都是垃圾。

aaaaavvvvv

aaaaavvvvv

3
2025-07-05 09:40

长城就是垃圾。

小刘

小刘

3
2025-07-07 06:06

天天开心

天天开心

3
2025-07-06 04:52

可他养着96万个人

逸思

逸思

3
2025-07-07 10:22

就目前这个大环境,有工作就不错了。

救世主

救世主

3
2025-07-07 13:50

比亚迪就是中国的兵工厂,下一辆车买方程豹

公子世无双

公子世无双

3
2025-07-09 09:31

你他妈都说人均工资 就拿长城永川工厂来说吧。底薪多少?全靠加班。所以说别他妈给我说长城有多好

梦中人

梦中人

3
2025-07-22 09:49

你那个人均包括王传福了吗,把那些高管剔除再来人均吧

过期不候

过期不候

3
2025-08-15 02:22

工资能按人均算的吗,九唔搭八

杨过

杨过

3
2025-08-13 09:28

尼玛!长城也就能算平均工资!长城生产线多少车型月销量只有几百台,养生产线都不一定养得起!这些亏本车型的员工工资能拿几个钱?长城欧拉月三个车型销量总合不过 3000 台左右,他们生产线的员工又能挣几个钱??

修远

修远

3
2025-08-13 22:34

比亚迪能解决那么多人的就业非常了不起,那些小企业或许工资高些但他们那几个人对社会贡献太小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3
2025-08-17 19:57

中国多少钢铁厂亏损,国家照样兜底为什么,应为一个钢铁厂亏的钱和它能带动的利益来说不算什么,上下游企业和员工,然后还可以带动当地房地产和服务业,汽车通用的道理,就是企业不赚钱国家都愿意支持,别人能赚到期了,而且利润基本都在国内,比亚迪和华为一样,国家会非常支持这种企业

友味~朋友的味道

友味~朋友的味道

3
2025-08-19 15:14

说平均的是不是傻啊,基层工人和管理层怎么平均,那我和小马平均一下我也是千亿富翁

魏武遗风

魏武遗风

3
2025-08-18 13:30

一个简单的数学问题,CC很多配件都是对外采购,底层员工数量少,相对而言,高管人数的比例就会高很多,算一下平均工资,自然就更高了

吃着火锅喝着酒这样的日子可以有

吃着火锅喝着酒这样的日子可以有

1
2025-06-16 20:22

刚买的BYD元UP,各种小东西都减配了,很多是不应该减的,上当就这一次了,不会再买BYD了!

用户17xxx77 回复 06-18 01:11
一看你就是假的,说说减了什么嘛

吃着火锅喝着酒这样的日子可以有 回复 用户17xxx77 08-05 07:41
我买的401活力公布的就不说了只说我发现的,1.油箱盖电子锁2.后车窗电加热丝

明星表情包解析

明星表情包解析

黄子韬白眼、周迅“好多人啊”…经典永流传。